May 12,2007

名人推薦

「在他們的專輯當中,我找到音樂人對作品的執著以及最原始的感動」

「什麼樣的音樂叫做屌,我不清楚,但這群人音樂帶來的感動,一直清清楚楚」


雖然我們並不認為

有人推薦就一定是好音樂

應該還是讓音樂說話

聽眾覺得好的音樂才算數

我們用文字說明再多也是枉然 

但是

對於不認識我們的人

這或許是一個途徑

讓大家有想認識我們的動機

 

這兩位推薦人分別是

 

製作人及創作人陳建寧:

「在他們的專輯當中,我找到音樂人對作品的執著以及最原始的感動」

 

創作人及歌手吳克群:

「什麼樣的音樂叫做屌,我不清楚,但這群人音樂帶來的感動,一直清清楚楚」
 

希望他們真誠的推薦

可以獲得各位一點點的注目 

  


Posted by yleyle at 樂多Roodo! │14:10 │回應(10)引用(0)
樂多分類:音樂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242353
回應文章
  除了這些就沒別的詞可以標榜了嗎?難道就只有這樣嗎?

  「憂樂園」這個名字很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不過剛剛看了歌詞也試聽了一下,實在沒有這個名字可能做到的這麼大氣。

  感動又怎麼樣?重要的是行動。那些迷惑與悵惘,其實多讀幾本書上幾堂課就都可以搞清楚的。在此建議「憂樂園」回去讀讀〈岳陽樓記〉,看看人家是什麼氣象。你們也可以的。
Posted by 胡逆天 at May 18,2007 12:24
樓上這位網友對於憂樂園的認識只有這樣嗎? 難道只有這些評語嗎?
憂樂園的名字很好,但據我所知好像跟什麼樓的沒關係....
不過你能這樣聯想也算是有創意了!
您應該是第一學府的,才會這麼知識淵博,不過你可以能畢業的太早了,
沒收到校長寄的那封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6/4/eftt.html
Posted by 李小豬 at May 18,2007 14:05

其實你說中了我的心事
我也覺得這些名人推薦很爛
不過這應該不會影響CD裡面的內容
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張專輯的歌


我想你應該是誤會了
憂樂園這個名字應該是沒有你說的這麼偉大的情操
雖然成員裡有政治狂
但是應該還沒到達這個境界才對
不過也很有趣
我記得大家最常誤會的是「憂樂團」
你還蠻酷的!居然想得到這個解釋!



為什麼會回你的文章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看了覺得很害怕
萬一他們真的參考了你的意見變成這麼有深度的樂團我該怎麼辦
光想就覺得很倒胃口


玩音樂沒必要這麼嚴肅嗎
就我個人而言只是喜歡然後想把歌做到最好然後覺得爽老了不會後悔而已
差不多就這樣因為我算是個膚淺的人
真糟糕不小心又打太多字了我明明就不是多話的人
Posted by 高科技小歌迷 at May 18,2007 15:51
名人也是人 有人推薦就是一種肯定 何必分你我

如果不能感動別人 聽得再多 看得再多 又有何用?

糟糕 我比較愛看蠟筆小新 XD
Posted by 豬力安 at May 18,2007 18:55
為了避免大家已經遺忘這篇文章
特PO於此
告訴我們
沒有常常溫習的話
就算背過
也是會忘記的

PS很喜歡「那些迷惑與悵惘,其實多讀幾本書上幾堂課就都可以搞清楚的」這一句
真得
很多時候一般人都太感情用事了
其實很多東西前人早就告訴我們了


岳陽樓記

  慶曆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具興,乃重修岳陽樓
,增其舊制,刻唐賢今人詩賦於其上;屬予作文以記之。

  予觀夫巴陵勝狀,在洞庭一湖。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朝暉夕
陰,氣象萬千;此則岳陽樓之大觀也,前人之述備矣。然則北通巫峽,南極瀟湘,遷
客騷人,多會於此,覽物之情,得無異乎?

  若夫霪雨霏霏,連月不開;陰風怒號,濁浪排空;日星隱耀,山岳潛形;商旅不
行,檣傾楫摧;薄暮冥冥,虎嘯猿啼;登斯樓也,則有去國懷鄉,憂讒畏譏,滿目蕭
然,感極而悲者矣!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
蘭,郁郁青青。而或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沈璧,漁歌互答,此樂�
騝央I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嗟夫!予嘗求古仁人之心,或異二者之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
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是進亦憂,退亦憂;然則何時而樂耶?其
必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歟!」噫!微斯人,吾誰與歸!時六年九
月十五日。
Posted by 阿德 at May 18,2007 23:49
啥是越洋樓記啊 是西方文化嗎 我連西遊記都只看過星爺演的耶!
抱歉啊!書唸的不夠多 畢竟不是人人都有環境與機會甚至是智慧 可以如此深造的!
對我而言 憂樂園是一個試著想表達出一些普羅大眾在生活上!在感情上!所遇到的情緒.並將之音樂化的團體. 至於您逆天大人老早就從書裡得到這些見解 那可想而知的不會有啥感動! 但我想說 憂樂園的東西 不是古人告訴我們的! 是我們認真生活所得到的感觸! 希望引起有相同感觸的群眾之共鳴..何況時代背景不同 那年代的人可以寫越洋樓記 為何憂樂園不能憂樂園呢!
畢竟有機會唸到越洋樓記的朋友 與沒唸過越洋樓記的朋友為數都不在少! 那誰來分享這種情緒給這些沒唸過越洋樓記的人呢!
Posted by 巴拉松II罐 at May 19,2007 00:54
「憂樂園」這個名字很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這句話實在是有趣! 那園是什麼? 說真的 小弟佩服你的想像力
不愧是滿肚子墨水! 想必逆天此名 必是逆來順受 天天開心囉!
Posted by 巴拉松II罐 at May 19,2007 01:03
太帥了,沒想到又天也會注意到憂樂園來...
不過你倘有那番氣度,就自己做吧
現在做音樂的首重「態度」
不要把期望放在別人身上
這是我一直很想跟你說的話。

若要以國學素養立基,捨又天其誰?
期待別人不會比自己做快。
我贊成可以有音樂批評,但不該只有詞的討論
你的解析不失為有趣的欣賞角度,且深有己見
但這時代並非眾人皆能認同。

你大可不吝建議,但須知,有些事情建立在雙方有一定認識後再進行會比較好。
網路是方便了,可衝上門說話是要做朋友呢,還是評論者意欲與作者產生積極互動呢?
領域的不同不實際踏入是不能理解的,
最終也只流於各自表述。
大海能納百川,卻止不住各方潮流洶湧!
Posted by lifemusic at May 19,2007 10:50
再容我說幾句。


顯然,創作初衷與閱聽者聯想是截然不同的。
要說是刻意忽略這點而冠以自己的想像,實在是閱聽者自己的事。
要有那番見解,倒不如讓受過那樣訓練或成長背景者去做
那可以是一個將往、未至的方向
卻未必是唯一的途徑。


何不自成一派?
讓你的主張落實並且吸引認同者加入那樣的創作
創作貴在其「真」
要真也要「好」是不能讓別人來要求的。
批評是促使進步必要的一環,但就某種程層面來講是消極的。


創作出什麼樣的東西,自然會吸引什麼樣的人。
用什麼樣的態度創作也會影響到產出的東西。
Posted by lifemusic at May 19,2007 13:07
這篇原本沒有人鳥的主題
享不到成為篇篇回應都是長篇的大熱門
人生真是有趣啊~~

關於胡逆天網友的感想
我個人予以尊重
因為您所言應該是您接觸憂樂園的最直接感想
憂樂園沒有不能被批評的
敢出來就敢接受檢驗,哈哈哈(前面說的政治狂應該就是指我)

不過,假如您有站在我們當初創作的初衷來看的話
可能您就會發現,
現在的狀況就如同我們專輯名稱「我們都以為」所要傳達的概念一樣

「很多事情不是指有一個答案的」

從你家看月亮,跟從我家看月亮的風景就應該不一樣了
更不用講從美國從日本....
可是,月亮只有一個,不是嗎?

在您的領域裡面,可能您也努力的推廣文學的美
但憂樂園絕不是只會消極面對我們悲慘人生的懦夫
當你在半夜苦讀的時候
我們可能也剛下班繼續在半夜練團
我們沒有那樣的幸運可以去熟讀古人的智慧
但是我們一直用心體會我們的人生
沒有一個人的背景跟際遇是相同的
但是....世界不就是有這麼多面才顯得有趣嗎?
所以,我願意尊重您對憂樂園的感受與認識
也希望您能尊重我們生活的方式

不過,說真的
能聯想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句話
真的是太妙了
雖然那真的不是我們的本意

因此,請大家不要再用「憂樂團」這個老梗了
哈哈哈
Posted by 憂樂園小英 at May 19,2007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