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23日

魔四、變二與拉哩拉雜

很久沒有寫網誌(可能是因為忙吧?),所以現在也不知道怎麼寫了。所以就來拉哩拉雜、圖片一狗票的笨蛋流水帳好了!
明天(六月二十四日)是全球變形金剛第2集上映的日子,各位已經看過的人也可以進來討論一下。我不知道變形金剛第二集到底好不好看?值不值得在首輪搶著看?不過上次跟AL大師曾經看過電影預告片,一開場就打爛一艘尼米茲航空母艦(就怕只有這段精彩?)
20090621-022 by you.
對了~這篇文章還有很多將在Q4上市的1/144軍武模型與盒玩產品以及2009年度AL精神號,內容雖然拉哩拉雜,不過還是很豐富!大家趕快進來敘敘舊吧!

090623-003 by you.
其實我很害怕變形金剛這類型電影,因為人物(雖然是機器人)實在太多,而且節奏太快!我經常無法第一時間看懂。

再者,我有嚴重散光,所以比較黑的電影(例如:蜘蛛人、神鬼傳奇、蝙蝠俠),我都無法看清楚,進而影響我對電影的理解,所以我老婆一直勸我等DVD上市再來看,免得在電影院一直霧煞煞、很浪費錢!

接下來來講AL大師,他在上週回台灣省親,因為前陣子正在忙一個笨蛋屁案,所以只能作一台B-17盒玩送給AL大師(後來加送一台IL-2),並沒有做出任何B-17場景,真是對不起AL大師!下次會改進的!
20090621-013 by you.

我選擇的是地獄天使,不過地獄天使的屁股寫著大大的英文字母:C,我則是配合AL大師的A,所以改成A。其實地獄天使是比曼斐斯美女號更威猛的飛機,各位看下方的圖就可以知道他的豐功偉業,出勤四十八次都沒掛點,而且擊落六台德國戰鬥機。
20090621-021 by you.
上方這八位仁兄就是B-17地獄天使號的全體機組人員。
20090622-007 by you.
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為這台B-17拍任何檔案相片,因為我想AL大師是堂堂攝影大師,他可以拍出更棒的相片才是!不過剛才卻聽說AL大師把這台B-17放在台灣,真是殘念啊!

總之,這台B-17算是我舊化升級之後的最經典作品!沒關係~我想辦法,再作一台類似的B-17好了!

不過有趣的是:在製作這台B-17時,突然發現一個資料:原來這個世界居然還有一台曼斐斯美女二號機(Memphis Belle 2),但並不是B-17,而是一台越戰時代美軍用的F-105,有圖有真相!大家來看看吧!
Memphis Belle2 2009 by you.
沒想到無意間找到Memphis Belle 2也就罷了,我居然還找到一本大陸的美女攝影雜誌,封面人物並不是飯島愛,但無論臉蛋與身材(尤其是腿)真的好像飯島愛!看到這封面,真的讓我無限唏噓啊!
090623-002 by you.
在AL大師回台期間,我與我老婆與AL賢伉儷去吃CHILIS餐廳(新光三越天母店),東西不錯吃,景觀也不錯!可以看到天母林蔭大道。
住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2樓
電話:02-2875-4838       
備註:如果您報上「閻驊」的名字,服務人員會說:「他是誰?」

隔天,我們又去西門町看電影:「魔鬼終結者第4集」。
這部電影前面25分鐘還蠻精彩的!不過地球人主力戰機是A-10攻擊機,雖然我不會覺得很奇怪,但是我覺得很妙!不知道導演為何會選擇A-10?是因為A-10電子系統比較簡單嗎?
4-20090621 by you.
回到家後,上網才發現相關公仔已經上市了,類似芭比娃娃般裝備齊全,還可以穿衣服、脫衣服,甚至換顆頭都可以!
090623-001 by you.
接下來就要介紹最近兩篇很厲害的豆知識文章。
先來看這篇
200900514T by you.
再來看昨天最新出爐的歷史文章
200900515T by you.
另外博迪大師最近也做出一台「架架空」版的飛機模型作品:散香。重點在於機體下方的武裝。
20090622-001 by you.
不過博迪大師也出了一個問題:「這是什麼飛機?」,當然~我絕對不可能知道這是什麼飛機?因為它跟很多飛機長得都很像,總之是電影中的虛擬飛機,不知道博迪大師會不會自己作一台來玩玩??
20090622-000 by you.
中場休息時間來貼個美女圖。
因為我經常上網打線上麻將,我打的是麻將大悶鍋。這遊戲的代言人是台語歌星:吳淑敏小姐。我每天都會看到她的模樣出現在麻將遊戲過場畫面、聽到她的歌聲,她長得真的蠻漂亮的,而且聲音非常好聽!
20090622-005 by you.
其實吳淑敏長得蠻台的,但是真的很甜!據說這位美眉身高並不高,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要怎麼有什麼!

20090622-004 by you.
例如....。我說有吧!有吧!
20090622-006 by you.
講完了吳淑敏之後,就是1/144最新模型與盒玩特報了,讓吳小姐來報幕一下吧!

20090622-002 by you.
首先是尼米茲航艦CVN 73(喬治華盛頓號)上面四款新塗裝的F-18。因為CafeReo上次艦載機還頗受好評,所以今年夏天,他們又做了四台來賣。我很喜歡下圖上方那種「鳥頭牌」塗裝。
vfa195 2009 by you.
其實CafeReo公司的效率一直沒比F-TOYS好,每次公佈要出新貨,往往要等一年以上!像去年此時我們大家在猜的大鳥四,CafeReo據說今年八月才會上市。

CafeReo大鳥四最動人心弦的機種莫過於C-47與AC-47。
20090621-010 by you.
20090621-009 by you.
德國的HE-177也是非常吸引人的機種,希望可以早日上市,不要再拖了!但是令人好奇的是:這次CafeReo會不會出讓人大嚇八跳的特殊隱藏版呢?
he-177 20090621 by you.
另外PLATZ也預計在七月推出B-25H/J,這也是非常吸引我的機種。因為我真的很想做出當年我老爸曾經搭乘過的B-25J。
20090621-011 by you.
下方這產品,我就不知道是誰出的?總之有附帶場景。
20090621-008 by you.
另外1/144 AC-130與F-16A(以色列塗裝)也要上市了,但是AC-130的價格應該不便宜!
20090621-003 by you.
不過讓我最欣慰的還是F-TOYS,在我寫了雷鳥神機隊文章的一個月之後,他們就要出雷鳥神機隊的盒玩,各位鄉親啊!您說這是不是「閻驊在寫,廠商在看」啊?
20090621-002 by you.
最後發現還有一些圖片沒用到,靠~索性全部貼上來啦!大家開心就好啊!

首先是紐約港口外的航空母艦博物館,無畏號旁邊停著一台協和號。這是去年底才重新整修、開張的博物館,各位有空去紐約可以順道去玩玩。
20090621-001 by you.
這張圖則是蘭開斯特The Dam Busters 轟炸水壩時的模擬圖,我一直想做這個場景。可惜相關技術還在研究中。
DambustersIM 20090621 by you.
這是企業號航艦與法國戴高樂號航艦的大合照。其實企業號比尼米茲級航艦還要長一些,而且戴高樂航艦雖然只有雙跑道而已,但是她的SIZE也沒有我們想像的小!
20090621-004 by you.
我之前曾經聽過美國海軍飛行員如果降錯航艦的話,必須受到塗鴉懲罰的說法。但是沒圖有真相!這回終於讓我找到了佐證圖片,圖中這台F2H Banshee 戰鬥機就不小心降錯了航艦,所以整台飛機被惡搞塗鴉,還有人寫這台飛機一定是空軍(Must Be Air Force),真是幽默啊!
20090621-019 by you.
簡單模型節在一週之內就要起跑了,我突然覺得作機場似乎不太難,例如下圖的機場就很有氣勢,我想應該非常簡單吧?
20090621-014 by you.
根據上次的簡單模型節經驗,明明號稱是簡單模型節,但是最後大家卻精銳盡出。所以我敢確定這次一定會出現類似下圖的龐大場景,信不信由你啊!
20090621-015 by you.
今天就寫到這裡了,本次沒有準備互動單元,不過文章裡頭值得討論的話題還是不少!各位就多少留些言吧!免得這裡太冷清啊!

Posted by yenhwa144 at 樂多Roodo! │01:57 │回應(49)引用(0)閻驊的軍武豆知識
樂多分類:嗜好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9291515
回應文章

那張被惡搞降錯航艦的F-9戰鬥機照片很有意思!呵呵!
前陣子中華民國空軍的戰機也降錯機場,是不是飛機也被惡搞成這樣?...大概只有飛行員被叫去夾卵蛋.
Posted by anchu at 2009年06月23日 03:59

BeautyLeg是台灣的吧
Posted by kiki at 2009年06月23日 07:41
圖中那隻降錯航艦的
是『F2H banshee』(希望F-toys能出這東西)
http://en.wikipedia.org/wiki/F2H_Banshee
Posted by ㄎㄎ at 2009年06月23日 08:49

那架雙引擎飛機是The Sky Crawlers裡的夜間戰鬥機
叫"泉琉"(沒記錯的話)
藍本為He-219,縮短機身然後改成類似P-38的外型
不過有趣的是螺旋槳還是採用二重反轉式
Posted by 阿佑 at 2009年06月23日 10:11

我蠻喜歡F/A-18的造型,圖中的VFA-195的鳥頭塗裝很好看,他的上一代塗裝是鳥頭在機鼻上的更威,不知道會不會有這一款塗裝。
http://www.imx365.net/bbs/viewthread.mpl?id=106437&ext_page=1

看了這個連結,突然想起好像沒有廠商做過單一中隊塗裝史的系列....
Posted by justice23 at 2009年06月23日 11:03

正好想問一下魔鬼終結者第四集那架飛機
是打哪來的,還沒問就在文裡得到答案了--
A-10
我還以為會是虛擬的機種。
Posted by xinho at 2009年06月23日 15:29

感謝anchu兄率先留言。
對了~我想請問一下
您作過Revell 1/1200的鐵達尼號嗎?
好作嗎?模組夠精緻嗎?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15:56

kiki兄:
對不起
你指的BeautyLeg是什麼?在這篇文章的那一段啊?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15:56

ㄎㄎ兄:
感謝指正,我已經更改內文了!謝謝~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15:57

justice23兄: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原來鳥頭牌F-18塗裝共有三種啊!不過每一種都不錯!真希望可以買到1/144版本。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16:00

阿佑:
看來,真的要去租一片The Sky Crawlers
因為裡頭的怪飛機好像還蠻多的!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16:03

阿佑兄説的大致是正確的。

這架機體是"The Sky Crawlers"裡主角方RosTock社的機種"泉流",不過它並非戰鬥用機體,只是擔任夜間哨戒機與空中管制機。

有關於這部電影的登場機,小弟有一份對照表,敬請參考: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fleet0714/TheSkyCrawlers#

Kazuki也非常喜歡大規模的場景,日後可能會拼出來一個前線野戰機地的場景紙,讓各位的機體可以一字排開展覽。^^" 不過去那兒找那麼大桌子大概是個問題orz。
Posted by 火王Kazuki at 2009年06月23日 20:53

Yeah教授:「不過剛才卻聽說AL大師把這台B-17放在台灣,真是殘念啊!」

AL:「是呀,真可惜,下次買個喜年來蛋捲,用鐵盒裝著,就不怕在行李箱內擠壞了。」
Posted by AL at 2009年06月23日 21:17

閻大:

“空中絞殺者”這部卡通, 我認為看一看就好, 對於影片當中的機體設定\空戰動作可能性, 就不要太認真篤信..

雖然卡通儘量的將空戰動作, 還有戰鬥機失速效應合理化; 但就實際空戰情況(尤其是攔截\遭遇戰)來看, 卡通裏”教父”架駛的飛機, 簡直能做出現代戰鬥機也辦不到的”機頭指向偏航”, 這種能耐, 就連Su-27也做不到呀!!..

“機頭指向偏航”在影片的一開始, 還有片尾男主角座機被擊墜時都有出現.. 說它是”特技”, 是因為追擊機可以繞著目標機週圍飛行, 而且一面飛, 一面將機首對準目標; 這種情形相當是飛機”橫向飄移”, 飛機航速會驟降, 而且單側機翼控制面也會產生亂流而失效.. 真實的飛行狀況, 就算飛機偏航, 時間和距離都維持不了太久吶!!..

我雖然對這部卡通的”空戰噱頭”有批評, 但對卡通探討”戰爭”與”人性”的意義給予正面肯定..
Posted by 阿剛 at 2009年06月23日 22:09

火王Kazuki大師:
幹~又來一個大精的資料,真是好樣的!
另外我也期待您的前線野戰機地的場景紙
我覺得桌子應該不是問題啦!
幾張桌子併一併就好了!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22:47

AL大師:
真可惜~我家就有一個庫存的星巴克蛋捲鐵盒。
上次應該用那個裝才是。
不然B-17沒趕到,戰情被逆轉了,就不好了!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22:49

阿剛兄:
感謝您如此詳細又專業的留言。
連「機頭指向偏航」都出來了,真有八套啊!

不過我沒有看過The Sky Crawlers,所以不便提出任何評論,但是不過The Sky Crawlers翻成「空中絞殺者」好像怪怪的!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22:51

被"冰塊碰沉"的鐵達尼號沒有做過...
Revell 1/1200的鐵達尼好像評價還不錯.
http://www.modellversium.de/galerie/15-schiffe-zivil/1651-rms-titanic-revell.html
不過玩1/1200船模的朋友一般都已經接近"神"級玩家,所以不敢去碰1/1200的比例.
Posted by anchu at 2009年06月23日 23:08

anchu兄:
因為最近拍賣網站有三台revell 1/1200的知名客輪模型在賣,所以我才這麼問。不過您說這是神級玩家才能做的,所以我還是打退堂鼓、就別標了。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3日 23:41

閻大:

"The Sky Crawlers"這部卡通電影的影音檔, 我是在今年農曆春節之後, 於網路上看到的.. 影音檔配合簡體中文字幕, 我也沿用字幕所賦予的片名..

"機頭指向偏航"究竟有多困難?... 用一般我們射著玩的紙飛機就能測試; 假使我們丟出飛機時, 刻意讓飛機機首偏向(無論是偏左或偏右5度以上), 飛機根本就不能按照我們的預期向前飛, 而會打圈圈地直墜地面...
Posted by 阿剛 at 2009年06月24日 00:18

The Sky Crawlers 不錯看,但是看過押井首作品的應該都知道,還蠻悶的,再加上原作本來就悶,所以~

這部片的DVD我有買,但是代理商把他搞得很沒質感,覺得沒啥誠意就是了
還有他的模型真是貴阿!!

VFA-195圖裝真是經典,我有他1/48的模型喔!

我暑假可能動工作品:
1.1/48 F/A-18C VFA-195鳥頭圖裝
2.1/72 su-27 圖裝未定 ,可能是三色迷彩
3.1/48 F-14A 圖裝未定
Posted by edwin at 2009年06月24日 00:55

阿剛兄:
昨晚AL大師把影片傳給我,所以我剛才已經看完了(電影還蠻長的)。
老實說,我不覺得這電影很好看!我只是覺得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涵實在太多,多到快要不知所云了。

另外您真是太強了!我看完之後(包括停格多次),也是看不出絲毫「機頭指向偏航」的所以然,可見您真是航空大師啊!能看出別人看不出之處,觀察力也是出類拔萃啊!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4日 02:28

edwin兄:
您的su-27與F-14A,原廠沒附上水貼嗎?還是您打算自製水貼?su-27要不要試試灰白黑迷彩呢?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4日 02:31

啊哈哈!!~~~

影片一開始(00:00:59), “教父”打下第一架飛機, 還將跳傘的駕駛員”打爆”; 還有影片末段(01:53:24), “教父”座機突然出現在男主角機右方, 繞著目標機飛一圈, 主角座機被轟成蜂窩… 這兩段都顯示”教父”的座機可以橫向滑行, 圍著目標飛一圈呀(目標機中彈痕跡為橫向, 而非由前向後的螺旋痕…)!!... 再分析下去… 我都要掉頭髮啦!!... 呃啊(慘叫)!!~~~~~

今年3月到鹿港訪友, 我路過”麗王文具行”2樓的模型部門時, 就看到貨架上陳列”散香”, 還有”教父”的座機模型耶!!
我對這兩款飛機超級有”愛”的; 只是價格還真不便宜, 若任性地買下去, 當天就甭買鹿港的”肉包”, 還有”蝦猴”囉..

“押井守”從”攻殼機動隊”開始的卡通電影, 都有著”影片內容資訊量過大”的現象; 這與”士郎正宗”的漫畫作品相仿.. 雖說這麼做, 是為了將架空的敘事背景”填實”的不得已辦法, 但我也覺得, 導演也趁機”愛現”一下自身的博學吶…
Posted by 阿剛 at 2009年06月24日 09:09

原廠有附阿~
su-27是正在考慮要灰白黑迷彩還是舊式的迷彩
http://www.naritafamily.com/Scalemodel/airplanes/photo_frame.htm
他作的真的很棒

我有3架同比例的貓貓捏 (我塑膠工廠有po)
他經典圖裝太多了,不知道要用哪一個

我其實還有一項計畫
就當作是隱藏板好了,等開工了再說吧
Posted by edwin at 2009年06月24日 09:43

阿剛大師:
我昨天看完電影的感想是押井守這票人很有料、很有趣,但是不夠友善。所以您也別再做分析了,對頭髮不好!

既然您對散香與教父如此有愛,就買了吧!當成下半年度模型重頭戲,肉包可以減量,模型則是賣完了,廠商也不想再進了。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4日 13:02

edwin大師:
期待您的隱藏版早日誕生,還可以參加簡單模型節呢!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4日 13:03

報告閰驊大:

小弟没記錯的話,孟菲斯美女已經有第四代了.
Posted by ghostrider at 2009年06月24日 21:50

ghostrider兄
那請問孟菲斯美女第三代與第四代分別是?
有超連接有真相啊!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4日 22:31

閻大~我盡量
因為場景實在不是我的菜
Posted by edwin at 2009年06月25日 08:29

致閰驊大:
以下的連結是B-1B的水貼,第二架就是美女號,至於是第幾代的美女就要再花時間去考証一下了。http://decals.kitreview.com/decals/b1bdecalreviewrk_1.htm
Posted by ghostrider at 2009年06月25日 19:39

致閰驊大:
第三代是B-52G,序號是59-2594,B-1B則是第四代美女。以下是第三代美女的連結。在這網頁中段的地方。

http://www.dailyaviator.com/2006-07-pages/2006-07-index.html
Posted by ghostrider at 2009年06月25日 19:47

ghostrider:
您果然是漢子,有超連接就有真相!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5日 21:05

小弟對散香有莫名的狂熱,1/144模型到手,不過精細度意外的糟糕,還比1/72版模型貴(怒),所以沒啥熱情弄個開盒報告出來,大概會用震電的機體去大改特改。下半年再說吧。手上集了不少圖,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fleet0714&book=30&page=6

其次,散香個兒比震電還小一圈,跟Bf-109差不多大小。還是架超短腿的小戰鬥機。有關震電與散香的比較,有位網友有詳盡的分析:不過很明顯的這是架短程局地戰攔截用概念的機體。
http://www.wretch.cc/blog/ladioussupp/20586016

這部片的片名原始意思是:在天上爬的傢伙,港譯:青空之行者,台譯:空中殺手。都是較優雅的譯名,個人稍微較偏向港譯的翻法,沒那麼有”煞氣”。

關於片中的戰術,稍微提一下,教父擅長的戰術,是熟練的運用襟翼和可動面操作,利用那種類似Top Gun裡F-14在空中急煞車,進而使座機在幾秒鐘內進入失速而作出的短暫過機動動作(例如機首偏航,或是水平迴降,其實都是近失速速度下才能作到的動作),他尤其習慣於對引擎後置的散香用主砲擊破駕駛艙。Skyly J2這架戰機的動力輸出很驚人,而且它的機翼面績大翼荷重比較低,翼面可動面積也很大,讓他有運用各種高難度特技動作去甩開被散香這種高速機追尾的可能。

主角本身也慣用這種動作,在迴旋或比爬升的頂點,他運用調整螺旋槳變距來達到短暫失速,接著趁對手也要失速或改平前取得一個短暫的射擊位置,然後作掉對方。這有點類似零戰的打法。不過零戰通常是運用連續小轉彎來趁對手不跟了要脫出轉灣,或將要失速而準備改平時攻擊,而教父則是運用失速去進入一相對靜止的射擊位置。

這些動作理論上雖然可能,但只能維持幾秒就必須改出,而且是玩命的老手才敢這樣作,這種操飛機的方式對機體結構耐力有嚴重影響。關鍵是:在真實戰爭的團戰裡這種動作容易馬上被其它人逮到而把它k翻。所以單純歸究於電影設定的戰爭遊戲即可。

片尾的對決其實就是雙方都運用這種動作的對決,只是機體特性差異在此顯露出來,顯然散香的加速性和高G力狀態下的操縱性比較差,所以速度一上去時就有點控制不住,考慮到散香的小機翼和高翼面荷重比(就是機體重量/機翼面積的比),這種戰機其實不太適合低速下的靈活纏鬥。不過還是比羅頓社的彩虹和富華這些笨重的雙發戰鬥機相對靈活得多就是。

Woodstock兄說的沒錯,Teacher大概習慣於轟殺跳傘或脫出的飛行員,因為他們可能還是會累積起知道怎麼對付Teacher的概念和對策。所以只要讓遇到他的人回不去也就沒這危險了。

順道一提幾個八卦:

1 押井守是位雙反轉槳愛好者,所以片中幾乎所有飛機都被他要求調整成雙反轉槳。包括散香,泉流,鈴城(全翼型重爆),天光(Skyly J2)都是雙反轉槳。在原著小說裡的散香比較像是義大利的SS-4,有圖有真相,驢屁股家族又多一架同好了
http://www.aviastar.org/pictures/italy/ambrosini_ss-4_1.jpg
http://www.aviastar.org/pictures/italy/ambrosini_ss-4.jpg

2 教父原本是主角方的人,實際上他是草薙女兒的老爸,他因為不贊成公司使用散香這種後進式機種(對他擅長使用的動作而言,散香的可動面較小,不易從失速中改出,尤其引擎後置的重心配 置會讓飛機在失速時 要拉的反應比較遲頓,這會要了他的命),所以他後來就跑去敵對公司。至於女兒則是個意外。是草薙想證明自己的存在所以留下的。

3 片中的散香有艦載機版,不過它要怎麼裝著艦鉤是個大問題,這種後置螺旋槳機幾乎難以在航艦 上降落,所以這種犯規設定純粹是押井個人的惡趣味。

4 押井守每部動畫裡都會出現巴吉度犬 XD 據說他自己養了一隻,所以成為他作品的正字標記。
Posted by 火王kazuki at 2009年06月26日 00:07

火王kazuki 的留言真是精闢啊!值得大推特推!

不過火王大師以後可以不要一直用XD來當每句的結尾嗎
?這樣會辜負了如此這麼經典的一篇好文章囉!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6日 12:36

最近也看了空中殺手,老實說我覺得很普通.
大概是對於戰爭的殘酷早就麻痺了,更何況是虛擬世界.

教父所用的戰術非常高明,而且是做得到的.
那是故意讓飛機進入自旋.
一些特技機和一戰的戰機都做得到.
少數一戰的飛行員有時會故意讓飛機進入自旋,
吸引敵方靠近或是擺脫纏鬥.
因為當時的飛機進入自旋狀態後,通常是死路一條.

散香的機體應該是屬於高速型,
要對付教父,根本不應該用纏鬥.

另外,火王kazuki兄說得沒錯,這些動作在團體戰中根本是找死...
Posted by woodstock at 2009年06月26日 12:41

Bravo!!... Bravo!!...

看到火王大師的詳盡分析, 我真是太感動啦!!~~~

來, 握個手!!.....
Posted by 阿剛 at 2009年06月26日 20:22

閻驊兄,真是不好意思,這XD是在BBS上發文時的亂入和諧用語。^^" 以後我會多注意。
Posted by 火王Kazuki at 2009年06月26日 22:50

火王Kazuki :
好說~好說~
您過去幾篇回應都是超經典!
有空,我應該會整理火王小賴經典回應大全集。也希望徵得您的同意!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6日 23:08
閻驊兄:當然好,其實小弟也只是略懂皮毛,網路上強者眾多,有人能隨口說出二戰各主力戰機的引擎型號,各高度最大速度及爬升率等等的,這種數字朗朗上口的才真的是高手。有空再轉貼幾篇文章^^

另外,關於上篇文章,小弟已修改過。請閻大刪掉上篇吧。^^重新修整過,應該比較整齊。麻煩閻大^^
Posted by 火王Kazuki at 2009年06月26日 23:33

火王Kazuki:
我直接把你更改過的新文章取代原本的舊文章,這樣會比較一目了然啦!因為我覺得好文先、誇獎後,這樣比較有邏輯性,時空次序才不會亂掉!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7日 00:46

啊呀呀!... 我被氣象預報擺了一道, 原本還以為真的會下大雨, 結果啥事都沒發生..

不過今天我則按照原本的安排, 到朋友家拜訪, 順道幫他餵貓..

朋友有事出遠門, 我就答應他這幾天到他家, 幫忙餵貓\換貓砂\順便收收塞在信箱裏的報紙;

讓我欣慰的是, 朋友家的"阿喵"挺好相處; 當我翻書的時候, 牠可不會跟我"亂", 是位很好的"伴讀"呢!!~~
Posted by 阿剛 at 2009年06月27日 23:12

到底降錯航艦被罰的是飛行員還是地勤勒?
塗成這樣迷迷罵罵 難道會是飛行員自己塗回去嗎?
要我是地勤會真的很想漆完順便剪斷幾條線再弄鬆幾顆鉚釘...
Posted by rammstein at 2009年06月27日 23:52

阿剛兄:
怎麼了?
您怎麼把這裡當日記本來用了?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8日 00:20

rammstein:
降錯航艦被罰的應該是飛行員。
塗成這樣只是一種警惕,也不會讓飛行員自己塗回去。不過那是在早期導航技術不好的時代才會發生這種事情。過去三、四十年,降錯航艦的事情應該早已經消失了。
Posted by 閻驊 at 2009年06月28日 00:21

1.真的很像飯島愛,精緻版的(話說至此也是一陣唏噓...)

2.吳小姐很有料。

3.話說蘭開斯特轟炸水壩是不是彈跳炸彈?

4.NAVY被塗掉改成Must be AirForce真的太好笑了~
受這懲罰的飛行員不曉得要頂著這塗裝丟臉多久XD
Posted by seantsai at 2009年06月28日 02:15

閻驊兄:小弟印象中看過有類似的作例,它很有創意的使用棉花撕染的方式,把棉花弄成七至九個方向的擴散狀,配合海水色和炸彈的火花等幾種顏色的層染就ok了。

關於那架降錯航艦的故事,個人猜想有幾個原因:

1 飛行員把油用光了,隨便找一艘空母就下去了。
  不過這大概不是塗塗飛機就了事的。

2 認錯空母(地勤看是自己人也不會隨便揮手趕走)

3 其實那時期容易降錯空母有幾個原因:美軍航艦多,而且大多數都是:Essex級航艦。所以如果不仔細看弦號,確實有錯降的可能。^^等到1960-70年代老空母陸續退役後,航艦越變越少,一整個編隊也就一兩艘,而且與艦面航管的聯繫也更為即時,基本上也就不可能錯降了。
Posted by 火王Kazuki at 2009年06月28日 13:16

小弟已完成散香1/144的開盒報告。

有雷請慎入:

http://www.wretch.cc/blog/efleet0714/13491713
Posted by 火王Kazuki at 2009年06月28日 22:37
初代的MACROSS片頭
也有航母被外太空的雷射給攔腰切半的場面
Posted by ㄎㄎ at 2009年07月8日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