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2018

【就4葳】小市長政見發表會

終於暫時可以稍微喘一口氣了~

不!
你們還得忙著下課宣傳!!!

老師真的很開心你們自己主動說要幫忙做這件事,
老師很樂見「這樣的你們」-為一件事、為一個目標,共同努力的你們。

那暫時只有老師可以稍稍稍稍稍稍的喘口氣~
至少可以好好的睡覺了XD
昨天晚上在床上翻滾來翻滾去,直到凌晨三點半才睡覺......

而今天早上六點五十五就到學校,
趕緊把一些道具加工,
跟做提醒小牌。
(這你們就不知道了吧~)


然後老師再把自己逼到一個絕境,那就是我要趕在升旗之前改完所有的作業!!!

這對你們的老師可有什麼難的?
老師可是快手!!!
今天再請幾位小幫手幫忙做第二次的確認,
避免沒看到錯誤之處。
(畢竟今天的心都懸在小市長活動上啊~)



升旗時,先進行采風的頒獎,咱們的杯子歌獲得【優勝】。
30枚楓幣,OK!老師再多添幾枚,讓大家一人兩枚~帶回家!!!


接下來就是五年級的重頭戲~登登登登!!!

小市長候選人的政見發表!!!



號碼越後面,其實壓力越大~我們班的順序是【4號】

各班都使出渾身解數,在強敵環伺之下,我知道你們很緊張!


當然,老師也很緊張~
(昨天都睡不著了..........QQ)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08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y 9,2018

FS18th 采風傳愛





2018.05.09[采風傳愛]


從四月中開始練習杯子,
一直變化動作,小可愛們的努力有目共睹。


參加采風,不是為了名次,
而是希望你們能用心體會為共同目標努力的感受。
FS18th的三班小可愛要懂得互助,團結一心,
當個以貼心溫暖為標榜的孩子
要能動,也要能靜,做個動靜皆宜的小可愛。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41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y 7,2018

複賽練習影片

老師覺得今天的提醒牌子很有用!

搖得很可愛,打得很用心!換杯那,再整齊一點會更好!!!

然後把你們的臉露給台下觀眾看!不是會更好嗎?!


來看看今天請Penny幫忙錄的練習影片~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16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y 3,2018

準備采風

為了讓小可愛們能更懂得何謂「有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
老師希望你們能夠參加采風表演。

也為了讓小可愛們能更懂得為班級榮譽努力,團結一心,
老師希望你們多練習杯子歌,展現三班的1級8(一級棒)。

或許大家的第二個八拍的落杯,總很難到完美一致。
但老師期望的是你們彼此的心,能深深感受到彼此的氣息。

看著幾個肢體較不協調的孩子,這麼努力的在練習,
其實老師很欣慰。

但對於少數幾個總是要讓老師生氣的孩子,
老師真的希望你們能知道團體的重要性,
將來人生,單打獨鬥是很難走出荊棘之路的。


下禮拜三就是采風的正式表演,
親愛的小可愛們,老師沒有要你們跟誰比,
我只要你們跟自己比!
老師要的是你們的團結,你們朝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態度。


回顧一下采風初選到這幾天的練習照片吧。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43回應(0)引用(0)小可愛❤

April 8,2018

老師的連假收心操【更新班網】




呀~That's right!我們報名啦!!!
終於在上星期二,連假前一天,報名采風了。
節目名稱很沒有創意,就那樣交出去吧XD

總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往共同的目標前進^___^
一起奮戰後得到的成果和獎賞,才有價值與意義。
且不論成功或失敗,重點是過程。

希望我們能先把默契度再提升,之後求敲打變化,才能更上一層樓啊!

恰好這一天,
也拿到你們這學期做的第二樣藝文作品-「班級LOGO」


幾乎每個人都是以團結合作、熱心助人為主要設計理念。
那老師真的希望我們班的每一位小可愛能好好發揮這樣的特質,
讓18屆的三班越來越棒喔!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作品吧!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6:47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rch 30,2018

熟能生巧

本文受到密碼保護,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觀看!
密碼提示:兒童節背包號碼+503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9:22回應(1)引用(0)小可愛❤

March 29,2018

兒童節禮物

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是個適合發放兒童節禮物的一天!

(發就發,哪來這麼多話可以說~XDDD)


今天的兒童節禮物,應該還要有一項:
「兒童節前夕不出功課。」


但在老師唸完自治市給的卡片後,
全班直搖頭,並說不要。(哈)


老師的功課本來就不多了,對不對啊~~~
(摸摸你的良心吼)







你們的菇菇包、熊本熊和休閒背包。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06回應(0)引用(0)小可愛❤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本文受到密碼保護,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觀看!
密碼提示:兒童節背包得主+503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7:54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rch 27,2018

親職教育日

眾所期待,
並讓全校學生心都飛到天上的園遊會,
終於結束啦!!!(灑花)

老師們終於可以好好上課了。
(下學期總是無敵的趕趕趕,可活動總是排山倒海的撲過來)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你們這麼期待園遊會~

老師不是想潑你們冷水,才老說不喜歡活動;
而是你們心裡只有活動,忘了還有本份啊~


像是上禮拜五的國語第四課,真的是考得有夠慘兮兮......
(可見心都在隔天的園遊會~)


只要你們能在本份和活動間,
做好心理調節和時間分配,
老師也雙手贊成並尊重你們的興致與安排。
(希望你們牢牢記住啊!)


上禮拜五放學後,只有老師的教室,
每次親職日的前一天,總是和其他學年老師默默的準備隔天的戰鬥~
例如:重新思考隔天的活動流程、東西的擺放和如何儘快銷售完畢.....等等





價目表本來想打字弄一弄就好,但看你們這麼期待,
雖然也總是天天唸你們心不知道去哪~
還是讓你們一起動手畫價目表。

可愛的創意字,果然跟老師寫的就不太一樣,十分有童心。






老師寫的,還糊掉.......我超傷心的>_____<
只好自己告訴自己假裝看不到糊掉的部分(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把放在英語教室宣傳的海報,也拿來做走廊的布置。
五班老師本來跟我預約要那隻哆啦A夢。
我記得有交待某人先不要拆那張啊~最後它消失不見了QQ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7:37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rch 15,2018

親職日海報!快來53

奉上今天英語課的合照~

哈哈知道老師為什麼要趕在下午第一節課前弄好了吧!!!

因為想貼到英語教室啦XDDDD




是不是很棒啊?!




很開心大家一起準備親職日的東西,
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學過的東西啦!

不然下場.............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14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rch 8,2018

C預單

這學期開始,國語的預習有所改變。

經過五年級上半年的觀察
首先,
老師發現你們真的很「偷工減料」,
真的是「對自己太好!」(謎之聲:其實在說你們有點懶)
查成語不夠確實,而且老師常常每個禮拜都因為預習功課而大發雷霆。

簡易版預習單更是寫得零零落落,明明簡易版的題目是「世界無敵超簡單」。
但,老師發現你們並沒有認真預習課文內容,更不用談去思考、推測了~

所以常常上起課來,只有老師最了解課文內容。
就連老師喜歡的層次提問都難以進行,
因為可能大部分的人不太懂文句裡的意涵,甚至是代名詞、文章人稱的角度等。

為了讓你們比老師更熟悉課文內容,
以及讓你們練習用自己的話轉譯作者的想法、心情與觀點。

老師捨棄了簡易版預習單,改由老師自己製作「必須花功夫閱讀的精益版預習單」。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7:20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rch 7,2018

每個人玩之前,須先做好份內事

今天老師問某位孩子:「有資格玩(參加社團)嗎?」

老師不反對玩,畢竟玩也是一種學習,更是一種放鬆。
但前提是,
在玩之前,你應該把自己份內事「確實」的完成。


老師之所以那樣問那位孩子,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也都很清楚明白吧?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9:36回應(0)引用(0)叨叨唸唸

March 5,2018

上緊發條~

上禮拜五歷經三節課的慘烈洗禮,
(其實也才上一節半,早上半節先"教導"你們,下午的最後一節是兩題練習)
今天的分數乘法,好像有比較順利一點點。

上禮拜五也才教一個概念,
其實你們卡在的是「畫圖」。

計算能力是可以訓練的與加強的,
但題目的理解力更是需要培養啊!!!
所以老師才如此堅持要你們畫數線,
不要急著計算~

因為你們常常犯的錯誤就是「看到數字就開槍」,
忘了要去理解題目,找到問題後再從線索去解題。

不斷請你們去找所謂的「一倍量」和「倍數」,
正是以前你們二年級學的「單位量」和「單位數」的概念。

會畫圖,代表你懂題目在說些什麼!
雖然老師知道,畫圖真的很困難,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真的希望你成為「學習上的有心人」~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13回應(0)引用(0)小可愛❤

March 3,2018

我們都一樣

昨天是輔導老師的專輔課程,
我們班總是老師欽點要第一個上課的班級喔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3:29回應(0)引用(0)小可愛❤

January 8,2018

見你們的學習態度,有感而發...

五上就快要結束了。

看著你們這半年學習的態度,
必須說:進步的和改進的空間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何時你們才知道光看是看不進腦袋裡的?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21:27回應(1)引用(0)叨叨唸唸

December 29,2017

Queen&小可愛們

我必須承認,這幾個禮拜有點偷懶......
幾乎沒更新班網,大多利用臉書發發即時的照片心得。

所以,有部分的孩子可能不知道近期的生活照片。
不是老師沒PO,而是PO在別的地方啦!!!

不過老師也曾在班上跟你們說過,
老師覺得最近有些小可愛們很不上軌道,脫軌脫得有點誇張......
似乎從11月開始,生氣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強度也越來越重......

但你們需要老師如豺狼虎豹般的管你們嗎?
不需要吧?

老師心裡的小可愛們是一群能收能放,且活潑貼心的孩子欸!
(雖然有時候會跟老師一起耍太白,然後過頭XDDD


希望你們2018年,能更加茁壯,更懂得如何把自己的本分給做好。

別忘啦!
老師2018的新年願望是「第一天上班天不生氣」。


所以,功課認真寫(還要記得帶)、複習確實做、玩樂盡興玩。


老師覺得學習跟玩樂,同等重要。
但真的別太偏食,而本末倒置......


例如麻吉啦!在學校上課都超認真,而且每題幾乎能回答~
為何回家功課......都?!


今天老師總算知道原因了~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37回應(0)引用(0)小可愛❤

音樂課唱歌

本文受到密碼保護,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觀看!
密碼提示: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5:00回應(0)引用(0)小可愛❤

December 8,2017

急凍全台!FS53機台當機




冷吱吱的星期五❄️
今天的冷度很有聖誕節的感覺☃️
不過也把你們給冷壞凍壞了~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51回應(0)引用(0)叨叨唸唸

December 2,2017

小可愛的舞台

上禮拜五老師帶著訂正完的歐P去音樂課,
使個眼色和音樂老師打聲招呼,並用唇語問:我可以在這裡看嗎?
音樂老師點了點頭。

就這樣,老師默默潛入課堂中。

明明是個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態,卻因為歐P告訴了小倫子,
就這樣..........被好幾個男生發現了=____=

小倫子得知我在後面之後,後半部的課堂,說話變得很正經!!!
有些女生們也「好康道相報」的樣子,
告訴左鄰右舍XDDD

我以為那天可以聽到你們美妙的歌聲,沒想到.....個個都鎖喉~
這鎖喉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老師我坐在後面吧!


所以昨天,有音樂課的星期五,
老師說:我不會去看!你們好好放開唱歌吧!
(反正音樂老師會錄影給我看,嘻嘻)

老師就先放昨天音樂老師傳給我的影片給大家看吧!
(下次再放唱咚隆隆槍的~跟吹直笛的)





音樂老師說這是在各組挑還不錯的孩子們,再集結一次做表演。
音樂老師特別跟我說大家很認真的在準備,
只是有些人太害羞了啦~~~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想說余寶貝跟茱麗葉為什麼要在那裡拍桌子?!

後來才恍然大悟!!!是打擊樂表現的一種XDDDD

婷寶貝跟彤小妞的扭臀擺腰超可愛的^_____^


昨天下午更是你們表演的時候了!健康報告登場! ...繼續閱讀

missyaya發表於 樂多18:24回應(0)引用(0)小可愛❤

November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