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 月份文章 顯示方式:簡文 | 列表

December 21,2006

爸媽的話像耳邊風

小鬼才三歲半,對我來說,好像已經上國小國中了....

上了幼稚園,我真的了解到,老師的話比父母、爺爺奶奶的話有用多了。


最近氣溫驟降,又下雨,濕濕冷冷的天氣,小鬼就是不多穿衣服,經常都是只有一件薄薄的長袖,就不穿了,半夜裡被子踢的兇,幫她蓋好,就鬼叫鬼叫,說很熱什麼的,我都拿她沒辦法。


今早去幼稚園,又是薄薄一件,好說歹說下車前才又加了一件薄薄的外套,說破了嘴,求爺爺告奶奶請她再加一件長袖的,理都不理我,好吧,就這樣讓妳去吧。


進了教室,林老師ㄧ看她,就跟她說,采盈,妳穿這樣好少喔,妳生病才剛剛好ㄟ,如果又著涼,生病在家老師就看不到妳了ㄟ,這樣我就好想妳喔。


不過幾句,人家小姐乖乖的加了一件長袖了.......


唉,父母的話,哪比的過老師的話ㄚ........


乾脆睡覺的時候也送到林老師那邊去好了。


Posted by yagami at 9:47回應(1)引用(0)心情日記

December 12,2006

貓鼻頭步道

11月底,趁著天氣還沒變冷,趕緊驅車前往有山有水的北海岸貓鼻頭步道一遊。


早上先去阿乖的幼稚園,她們今天舉辦"跳蚤市場",我們沒擺攤,在裡面呆了一個多小時,小小朋友的跳蚤市場真的很有趣,玩具啦,書啦,CD什麼都有。可惜相機忘在車上沒帶下來,不然可以照個幾張留念。


中午時分,上了建國南北路轉中山高,一路到了八堵轉快速道路到瑞芳,我對瑞芳很有感覺,以前在敏腦的時候,瑞芳地政的會計系統就是用敏腦的系統。只是以前都是搭火車,開車到瑞芳還是第一次。在瑞芳用完餐,火車站前走走後,就上路往鼻頭步道出發了。


在貓鼻頭附近,大的停車場離步道入口有段距離,步道入口附近的停車位只有十個左右,都停滿了,鄭在想怎麼辦時,老婆就叫我把車轉下去到漁港附近看看,才一轉下去就看到一個車位,真是太幸運啦。


走上步道,空氣真的很好,慢慢走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一下子就到了鼻頭國小



可以聽的到海濤聲的小學、超幸福。



海釣中的人們。




步道的一景。


這是距離燈塔約2/3路程的地方吧,出現一處斜坡草原,很美喔,大夥都在這邊停下了腳步,我們還有走到最下方去,還有一個家庭在那邊玩球喔。



滿山的芒草,芒草季其實早就開始了。只是今年暖冬,芒草似乎還不夠茂盛?


本想繼續往燈塔前進,但是時間已晚,現在天又暗的早,我擔心到時候走回來比較不安全,況且今天的住宿地點是萬里的太平洋溫泉會館,要經過基隆,到時又塞車,所以就在沒看到燈塔的狀況下,我們往回走了。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我們到了鼻頭國小的時候,已經烏雲密佈,開始下起雨了。


本來應該一路走濱海到基隆,但是我中途看到一處快速道路,也沒多想就直接彎進快速道路,這下可好,這快速道路一下子把我送到了暖暖,讓我迷失了一小段路,最後還是回到基隆市區,再轉到萬里,一樣碰上塞車,事後看地圖,覺得好像還繞了遠路了



 




這是隔天清晨從房間 照出去的~美嗎?
挺美的,但是海灘到飯店的這段路很醜,基本上還是比不上BALI
至於海灘,甭提了,豈是一個亂字了得
又髒又亂,玻璃瓶、垃圾要什麼有什麼
這些業者跟政府不知道在搞什麼鬼,看了就搖頭。


吃完早餐,繞到金山去晃了一下朱銘美術館,不過因為下午還要回去開住戶所有權人大會(其實我是要去領出席費1000元啦),所以也沒有買票,就直接循原路回家囉~。


Posted by yagami at 11:46回應(2)引用(0)國內旅遊

上學啦!!

經過這幾個月(9~12),阿乖終於習慣上學的日子啦。目前的做法是,早上老婆先騎摩托車去上班(因為她是導師,要早點到),我大約7:50再把小鬼叫起床,因為我想讓她睡晚些,睡多一些,不過有時很難搞,她會賴床。然後穿衣、吃點水果啥的,經常出門的時候都已經8:30了。


開車到她學校後,送她進去後,有時她還會想上大號,我還需要等她幫她擦完屁屁~~再抱一下啦什麼的,到老婆學校已經9:00左右。停好車,再騎上摩托車到公司往往都9:15了......


 下班就老婆直接開車載了乖就回家去,我則是騎機車回家,這就是目前載采盈上學的方式囉~~


Posted by yagami at 10:16回應(0)引用(0)心情日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