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8,2009
雙重標準
雙重標準是很要不得而且悲哀的事,這絕對是無關藍綠。
我最近看到有一票某高風亮節偉大教授的信徒,紛紛在撲浪上撻伐TVBS記者郭岱軒的文章,因為他得罪了他們的神蔡丁貴,稱蔡丁貴為蔡丁丁,還認為蔡丁貴是被挺扁勢力所利用。這群信徒們馬上就抓狂了,用進各種難聽的話語痛罵此人,還要發動信徒打電話去TVBS抗議。
我最近看到有一票某高風亮節偉大教授的信徒,紛紛在撲浪上撻伐TVBS記者郭岱軒的文章,因為他得罪了他們的神蔡丁貴,稱蔡丁貴為蔡丁丁,還認為蔡丁貴是被挺扁勢力所利用。這群信徒們馬上就抓狂了,用進各種難聽的話語痛罵此人,還要發動信徒打電話去TVBS抗議。
這就奇怪了,台灣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社會,親綠記者可以在部落格罵馬英九、胡錦濤,為什麼親藍記者不能在部落格罵挺扁勢力、蔡神丁貴?難道台灣的言論自由有雙重標準,只有台派的可以有,非台派的不能有?
好笑的是,這群信徒把這篇文章拿來跟廖盈婷叫扁吃大便、范琪斐部落格罵臧國華比。他們究竟腦袋有沒有問題?廖盈婷叫扁吃大便是麥克風沒切好前,他自己的言論不小心對外公開播放,這已嚴重觸犯媒體自律,當然要作懲處。至於范琪斐在部落格罵臧國華受懲處,那是TVBS毫無肩膀,對記者的私人言行作審查,這是極不正確的事,為什麼會被拿來稱頌?
郭岱軒這篇文章是寫在他的部落格,而不是在報導中稱其為蔡丁丁,這是他個人的言論自由,而且我也不認為他最後一段寫得有什麼錯。結果這群挺扁信徒們,可以雙重標準成這樣,動不動就對不同言論者進行思想審查,還想運用民粹的手段,發動攻擊。這種作為,跟戒嚴有什麼兩樣?這些人可以雙重標準、盲目至此。
還好,這些人也不過是小貓幾隻,不可能成為台灣的主流意見。否則,要讓他們掌權,台灣會變成另一種形式的一言堂。
好笑的是,這群信徒把這篇文章拿來跟廖盈婷叫扁吃大便、范琪斐部落格罵臧國華比。他們究竟腦袋有沒有問題?廖盈婷叫扁吃大便是麥克風沒切好前,他自己的言論不小心對外公開播放,這已嚴重觸犯媒體自律,當然要作懲處。至於范琪斐在部落格罵臧國華受懲處,那是TVBS毫無肩膀,對記者的私人言行作審查,這是極不正確的事,為什麼會被拿來稱頌?
郭岱軒這篇文章是寫在他的部落格,而不是在報導中稱其為蔡丁丁,這是他個人的言論自由,而且我也不認為他最後一段寫得有什麼錯。結果這群挺扁信徒們,可以雙重標準成這樣,動不動就對不同言論者進行思想審查,還想運用民粹的手段,發動攻擊。這種作為,跟戒嚴有什麼兩樣?這些人可以雙重標準、盲目至此。
還好,這些人也不過是小貓幾隻,不可能成為台灣的主流意見。否則,要讓他們掌權,台灣會變成另一種形式的一言堂。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9187123
回應文章 

郭岱軒的文章前面貼了ㄧ堆合照,就是在講他以TVBS記者採訪時候的事情,最後再加上蔡丁丁的言論,確實是不妥的。且對T台來講也不好。
板主:這是你來作決定的嗎?
再者,該使用者後來馬上把本人踢出,
讓該文呈隱密狀態,不正突顯其心虛?
Posted by 我來說
at June 8,2009 23:56

郭岱軒的文章在"見仁見智"後就結束,那就沒問題,但他加了"做人還是不要盲從,更不要盲目崇拜,還是要有判斷能力,才不會成為被操弄的棋子",那就不一樣了,暗示別人是盲從、盲目崇拜和被操弄的棋子,和他前段寫的"見仁見智"是矛盾的,已變成我是仁,你是不智了。當然,你亦可以說:請不要對號入座,那就乾脆不要寫了。個人認為,寫評論文章,最好不要用 "盲從、盲目"等字眼。
板主:你管人家要寫啥?你是他的作文老師嗎?可笑!
Posted by sandy lau
at June 9,2009 11:50
你這篇寫的有道理,
不管泛藍或泛綠,很多人都希望保障自己的言論自由,
卻壓縮別人的言論自由。
不喜歡別人的言論,就拿事實、理論出來辯論一番,
幹麻看不慣就要箝制別人的言論自由@@
不管泛藍或泛綠,很多人都希望保障自己的言論自由,
卻壓縮別人的言論自由。
不喜歡別人的言論,就拿事實、理論出來辯論一番,
幹麻看不慣就要箝制別人的言論自由@@
Posted by solowz
at June 9,2009 13:02

連結點下去是一個會自動播放音樂的blog....不太蘇湖
Posted by Wuwu
at June 9,2009 14:28
曾先生
阿貴教授是個讓我敬佩的人
我認同他所倡導的非暴力行動
網路用語裡的"文字暴力"
本來就一直存在
這是阿貴無法掌控的
雖然你如此的貶抑阿貴的行動
不過在我心裡他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或許你不認為阿扁的"無罪推定的人權"需要被保護
但是我支持的就是這個
管他挺不挺扁
祝福你喔
Posted by 長尾山娘
at June 9,2009 23:34
我討厭阿扁,痛惡阿扁,但是我挺他該有的人權
我討厭馬統,不齒馬統,同樣我也會挺他的人權
看是為何而挺,並不是所有人都毫無是非,無腦的崇拜與挺
話說人權這種東西,值不值得就算被批盲目無知
還是要力挺,就真的見仁見智了,畢竟有些人被傷的很深很深
我討厭馬統,不齒馬統,同樣我也會挺他的人權
看是為何而挺,並不是所有人都毫無是非,無腦的崇拜與挺
話說人權這種東西,值不值得就算被批盲目無知
還是要力挺,就真的見仁見智了,畢竟有些人被傷的很深很深
Posted by 丁丁
at June 10,2009 03:47

在網路世界裡所定義的言論自由,基本上可以開一門課討論了。
如果記者可以在私人但公開的場域,講述一件跟公眾有關的事,
那另一群不管多寡的人閱讀了,
可不可以有『自覺』的反應和作為,
然後,再如版主這樣,對那群人的反應不以為然,
再在一個私人但公開的場域討論這群人,
然後,再一些人,將版主的文章轉貼或其他,
然後,又是一群人和一群人開始互相對罵或不以為然....
網路就是這樣嗎?
我對版主所提的論點沒有意見,
只是希望每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個人,
都能用字更謹慎一些,尊重別人一點,
先想一下寫的內容可能會有什麼後果,
不管是發文的人,或回應的人,
畢竟,部落格說是私,卻其實是公。
Posted by 寶弟
at June 10,2009 14:56

挺藍記者郭岱軒有言論自由在其部落格批評蔡丁貴,蔡丁貴理念的支持者也有言論自由來批評郭岱軒。正如同版主也有言論自由來批評挺蔡的網友一樣。這三者沒有誰的權力大到可以打壓到誰的言論自由(如果要比權力,手握有媒體公器的記者似乎權力還大一點....),拿網路筆戰類比戒嚴,會不會太過?
板主:這群網路流氓來打算發動電話攻勢,去影響郭的工作權,這就不只是言論自由了。希望閣下腦袋沒有問題!
Posted by 言論自由?(82.245.116.131)
at June 10,2009 22:45

版主這裡是一言堂嗎?
怎麼論點和你不同的 都會被你做人身攻擊?
看來對岸的中國比較適合你
Posted by jackyatw(123.240.202.247)
at June 11,2009 16:55
Posted by 與媒體對抗
at July 2,2009 12:39

sars期間陳定南限制言論自由,就是一件該被譴責的事,現在衛生署長也是一樣權力傲慢,有些媒體還搬出當初陳定南的話,企圖合理化衛生署長的言論,攻擊某媒體的言論自由。
台灣怎麼腦殘的人愈來愈多,被中國傳染了嗎。
Posted by 海海
at September 1,2009 05: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