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009 16:38

不要臉的老賊

民進黨當年高喊老賊下台,終於拉下萬年國會。現在的民進黨,卻有一群老賊挾扁自重,只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想把民進黨帶往毀滅的方向。陳唐山打死不退就可以看出,他背後的力量就是黃慶林、游席堃、蔡同榮、王幸男這群人所構之老賊網。

現在民進黨提名李俊毅,但陳唐山似乎想參選到底,還不斷嗆聲。如果陳唐山想選就選吧!民進黨必須要有覺悟的決心,寧可輸掉這席縣長,也不能讓這群早該走入墳墓的老賊群所挾制。有本事,黃慶林、游席堃、蔡同榮、王幸男、陳唐山這群人可以再邀集王世堅去組一個挺扁黨!

台南縣長選舉 陳唐山:堅持參選到底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1日電)民主進步黨中央決定提名立法委員李俊毅參選下屆台南縣長,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聞訊後表示,他是黨內派系鬥爭的犧牲者,會堅持參選到底,讓黨內派系無法再囂張下去。

陳唐山表示,會坦然面對黨中央的決定,但「世代交替」不是理由,高齡從政者舉世皆有,他自信可以把縣政做好,年齡不是問題。

他說,在黨內提名過程中,清楚看到派系卡位鬥爭的醜態,他唯有參選到底,才能打破派系壟斷的現象,不能讓派系勢力太囂張。

陳唐山表示,縣長提名作業應依黨內機制進行,第2名本來就應該祝福第1名,但這次縣長提名的機制不公平,不提名民調第1名者,根本沒有公平正義,也難以服眾,他參選有十足的正當性。

陳唐山也證實,昨天晚間曾前往嘉義縣長陳明文家中與黨主席蔡英文見面,蔡英文還是希望他能退選,不過被他當面拒絕。

陳唐山說,這次是「海枯石爛都要選到底」,但面對是否要脫黨參選?甚至會面臨黨紀處分等問題,他仍未正面回應;他說,這些問題留給民進黨自己處理。

他還表示,台南縣是前總統陳水扁的故鄉,若不是由於陳水扁的聲望,不可能從他當選台南縣長後至今的16年內,民進黨在台南縣的大小選舉幾乎都贏,陳水扁的功勞很大,民進黨無法與扁切割,也切割不斷。


黃慶林:若未提名陳唐山 促開臨全會翻案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勸退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引發反彈,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今天表示,將於中執會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力圖翻案。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尊重。

蔡英文昨晚南下嘉義,在嘉義縣長陳明文陪同下,與陳唐山會晤,力勸陳唐山退選台南縣長。但部分縣市黨部則私下進行連署,要求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企圖為黨不提名陳唐山一事翻案。

民進黨黨章規定,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為最高權力機關,每年召集一次,必要時,經中執會決議或全國5個以上縣市黨部的書面提議,中執會應召集臨時黨員代表大會。

黃慶林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陳唐山依照民進黨選戰策略小組所訂的遊戲規則進行,民調均大幅領先其他兩位對手立委葉宜津與李俊毅,依照黨內機制,勝出的人選不能因派系操作而推翻,如果不照遊戲規則走,「以後大家都可以亂來」。

他表示,他將在中執會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為黨沒有提名陳唐山一事翻案,目前已經獲得5、6個縣市連署,中執會沒有理由不開臨時黨代表大會。

民進黨人士表示,目前參與連署的縣市黨部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海外加拿大黨部,目前還在擴大連署中。

對於縣市黨部連署要求召開臨全會一事,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對此表示尊重,他表示,一切依照黨內程序處理。

此外,民進黨人士透露,選戰策略小組部分成員不滿黨中央在台南縣長提名一事出現雙重標準,醞釀請辭,表達不滿。


王幸男:再做民調決定陳唐山或李俊毅出線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王幸男今天表示,黨中央下午可能提名立委李俊毅出馬參選台南縣長,但前縣長陳唐山傾向參選到底,為黨內避免分裂,建議黨中央就陳李二人再做民調,贏者出線。

李俊毅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他沒有接到任何電話指示,但他個人保持最大彈性並尊重黨主席決定;他強調,「成功不必在我,但失敗一定不能從我開始」,民進黨不能分裂,不能讓南縣成為壓垮民進黨最後一根稻草,他也認為陳唐山最後一定會顧全大局。

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上午被媒體堵到時,則是笑容滿面,顯然心情不錯,她表示,今天人選會公布,一切尊重黨中央。

王幸男與民進黨籍立委蔡同榮、郭玟成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昨天陳唐山致電給他,說與蔡英文、選戰小組成員陳明文等人見面,黨中央請陳唐山不要參選,因為黨中央最後一波民調顯示,李俊毅支持度上升,希望陳唐山「世代交替」,由李俊毅參選。

王幸男說,民進黨中執會下午可能宣布提名李俊毅,但陳唐山無法接受「世代交替」的理由,因為民調中有一題為「是否贊成世代交替?」接著才問支持誰,陳唐山認為這會影響民調結果,更不解為何前二波民調贏,最後一波民調會變化,陳唐山個人是傾向參選到底。

蔡同榮則說,黨中央以世代交替名義要勸退陳唐山,但是「陳唐山早就老了,大家都知道他老」,如果要世代交替,那蘇貞昌也不能再回來參選台北縣長。

蔡同榮與王幸男表示,現在各方支持者都已劍拔弩張,如果陳唐山與李俊毅兩人都參選,必定會兩敗俱傷,民進黨一定輸,懇求蔡英文下午先不要決定由誰出線,再做一次李俊毅、陳唐山兩人對決式的民調,贏者出線,屆時,若陳唐山民調低,他們會勸退他。

  • weichen1980 發表於樂多回應(51)引用(0)綠民粹現形記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35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8617945

    回應文章

    同意啊.74歲的老人再選什麼鬼?太看不起台南人了吧.

    給他輸光光好了.希望可以換北宜2縣.
    | 檢舉 | Posted by 然後 at April 1,2009 19:30

    三個人選都有問題

    一個太老,兩個是現任立委。
    | 檢舉 | Posted by RL at April 1,2009 21:07

    兩個立委一個吃老本.民進黨的立委席次已經夠少了.居然還讓有立委身份的人出來參選.是嫌立委席次太多嗎?大安區都沒選贏了還想自動放棄一席.再者蘇貞昌是去藍營執政的臺北縣競選.是以替民進黨開疆擴土兼老雞帶小雞的身份出來競選.你陳唐山則是在民進黨鐵票區臺南縣參選吃民進黨老本.懶教比雞腿能比嗎?三個都不適任.民進黨是沒人材了嗎?提不出更何適的人選了嗎?蔡英文乾脆辭掉黨主席算了.連個臺南縣長都喬不好.更別說改革民進黨了.難怪國民黨執政這麼爛還能有恃無恐.難怪選民對國民黨失去信心卻又對民進黨不抱期待
    | 檢舉 | Posted by 三個都不適任 at April 1,2009 22:02
    私密回應
    Posted at April 1,2009 23:16

    三個和尚沒水喝,每個人都要挑軟柿子吃,這麼愛選怎麼桃竹苗花沒有人要去?
    國家都要沒了,還在想要爭位置,民進黨到目前有做一件讓人感動的事嗎?
    也難怪國民黨、馬英九可以這麼爛了。
    照這個樣子,這次大安區的模式或許會在年底擴大發生,人民對政治失望,投票率下降,二黨的得票數都沒有比之前高,但國民黨的基本盤較大,而大獲全勝。
    這樣的結果是民進黨要的嗎?
    | 檢舉 | Posted by 花青素 at April 2,2009 09:42

    那你為什麼不提陳唐山的民調每次都贏李俊毅這事實呢,陳唐山老了又怎樣,老了就代表沒能力嗎? 那照你的邏輯台南縣民不就很多是腦殘,民調支持陳唐山?
    不是台南縣人不知道台南人心中老縣長陳唐山的地位,當初陳唐山打爆洪玉欽的輝煌戰績台南縣民可沒忘記。蘇煥智當了8年做的怎樣,台南縣民大家都看在眼裡,跟郭添財選還可以選那樣真是笑死人了。李俊毅也想這樣搞,OK啊,我等著看李俊毅這次又來個險勝甚至輸給李全教。
    民進黨自己訂了遊戲規則又想反對,那以後都某些人決定參選人就好了啊,幹嘛定規則輸了又反悔。你支持這樣的決策,跟藍丁丁們的雙重標準有什麼兩樣?

    板主:這些墮落的扁系支持者,請搞清狀況。什麼叫做違反遊戲規則?本次縣市長提名,民進黨的做法就是徵召,由選戰策略小組來決定。台南縣長最後交由黨主席決定。

    什麼時候有說過,以民調訂高下?既然是採徵召,民調數字只不過是眾多考慮因素之一。
    | 檢舉 | Posted by 失望透底 at April 2,2009 10:53

    閣下在自由時報具名的新聞
    最後一段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2/today-fo3.htm

    20% 還真少...
    | 檢舉 | Posted by 失望透底 at April 2,2009 11:04

    什麼時候挺陳唐山=挺扁了?我文字裡哪裡有說到挺扁的字眼?我只是個台南縣民說出我們的心聲,跟你的意見相左,就被你定義成「墮落的扁系支持者」?過度連結跟你思惟不同的人並抹黑之,難道是具有理性思考的blogger應該有的行為?
    fine......反正走著瞧吧,李全教在過年期間就已經開始買票了,李俊毅...只能說希望不要比蘇煥智選得難看吧
    | 檢舉 | Posted by 失望透底 at April 2,2009 11:11
    民調,怕藍人,排藍.

    黨員投票,怕人頭,乾脆不准投.

    那開放全民登記投票呢?

    還是怕藍人鬧場.

    最後,只好徵召了,結果徵召後,又說回去民調.

    那到底什麼機制才不會有人興風作浪?

    只有讓我出頭的機制,我才說好,這樣和老k黨有什麼不同?有什麼立場笑螞蝗?

    而且比藍黨爛的是還特別不識大體,都要堅持己見.

    如果要民調,開始的時候就在中執委裏翻案啊!

    說新潮流爛潮流,那就組一個比新潮流更大的派系啊!如果,覺得不挺扁的黨主席很爛,就罷免啊!如果挺扁就能拿回政權,就挺命挺啊!

    我很失望的是喊著要衝進北所的蔡某某怎麼還沒衝進去,你敢衝進去,我就認你們挺扁是真的.你們搞得起來,我也可以加入支持你們.

    說爛潮流說人頭,那你們這麼挺陳唐山,要不要入黨去把新潮流搞下來,在外面喊燒是有什麼鳥用?

    什麼努力都不做,只會要誰下台,要黨怎麼倒,倒了就開心了嗎?

    現在都這麼慘了,還一直在意氣用事,嫌老k不夠爽嗎?

    我從來都沒喜歡過阿扁,我還不是贊助你們泛扁系一票,為什麼?阿扁再爛,我都認為還是比老k好就這麼簡單.

    要民調,就開頭講,不要進行最後,突然要翻規則,這樣會被人看不起,真的會很看不起.
    | 檢舉 | Posted by 中途島 at April 2,2009 12:44

    身為版主,立足點要高,不應隨便給人扣帽子。
    每個人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看法,接收訊息也許有誤,有偏於事實者,版主只需中立性的給予說明糾正,或是自己的看法,應儘量避免情緒性的字眼為是。希望此blog是個團結"台灣人"的地方,而不是分裂自己人的地方。
    | 檢舉 | Posted by 中立 at April 2,2009 16:25

    我不太喜歡有人回鍋參選.
    但個人最不贊同現任立委參選,太貪了吧!
    如規劃參選縣長,則當初就不該參選立委.
    碗裡有一大塊肉,竟然還"肖想"桌面的那一塊.
    | 檢舉 | Posted by 黑手番 at April 2,2009 17:42

    我也覺得陳唐山太老了...
    80歲還當縣長, 那真得當台南沒人了,
    (78歲=虛歲79=逢九不利 自動進位80)
    他之前當縣長時就要栽培接班人了才對.
    | 檢舉 | Posted by 李大人 at April 2,2009 19:54

    陳唐山人氣很高, 派他的孫子出來選, 應該當選機率還是很高,
    又可以世代交替.
    像是蔡同榮和陳唐山其實可以派他們的子孫出來為台灣人服務比較好.
    | 檢舉 | Posted by 李大人 at April 2,2009 19:57

    對一個從有投票權.就是民進黨超級鐵票的我.慌了.也失望了~~~~~
    當初的民進黨有理想!有抱負!有目標!..
    現在的民進黨呢?~~現在的理想.抱負.目標.是什麼?

    從這次大安區補選.看不到黨的運作.策略.?
    台南縣長提名.一拖在拖.陳唐山老縣長那裡不好.那裡不適合.也沒聽黨部有什麼說法.只聽到(外界)消息說要世代交替...
    照此邏輯.那為何台北縣不用世代交替??
    不要只想打穩贏的仗.而應該也必須打有理想.抱負.目標的仗.
    小英主席!請給我們理想.抱負.目標....

    我們愛台灣.並不代表我們就一定得支持民進黨!倘若主席在如此昏庸下去.像我這樣的死忠支持者都會離開的~~

    台灣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ㄚ弘 at April 2,2009 21:54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 檢舉 | Posted by 蕭先生 at April 2,2009 22:44

    一個已經被派系把持的黨
    是該給點教訓了!
    有人說不該回鍋參選
    北縣的蘇貞昌可以~陳唐山就不行
    現在是嫌民進黨立委席次太多嗎
    既然這麼愛選縣長
    為什麼不到台東花蓮選
    柿子只挑軟的吃
    | 檢舉 | Posted by 台灣建國黨 at April 2,2009 23:25

    民調高就能當選嗎?
    當台南縣民全部是綠的嗎?
    都70幾歲了,而且做過兩任縣長了還不夠嗎?
    陳定南的例子不夠嗎?
    以前做得再好又怎樣?
    中間選民不吃這一套的,該退休享福的年紀了。
    就讓年輕人去拼吧!
    不要以為台南縣很好選!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 at April 2,2009 23:44

    陳前輩有種,就去花東金馬選,不然落得陳老縣長宜蘭一般的下場!
    | 檢舉 | Posted by totororo at April 3,2009 01:16

    當初既然要徵招就徵招,幹嘛還要搞什麼民調啊?
    既然民調只是參考,那當初辦民調前就說清楚只是參考啊。
    講清楚只是參考,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黨主席身上,若陳唐山還堅持選那就是陳唐山的錯啊。
    我是不同意民進黨其他人出來放話,因為大家都放話到時候要整合就很麻煩。
    但是蔡英文在處理黨內初選時應該要更細膩公平公正才對
    要扁系不要放話,也要請新潮流的如段宜康等和邱議瑩的,不要出來放話才對。
    民進黨現在不要又犯了阿扁當黨主席任內亂搞初選的錯了。
    雖然我也不滿意蔡英文,但並不認為她現在就要下台,應該等選完再說。
    也應該給蔡英文一個機會才對。
    唉~~~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3,2009 02:22

    剛聽到蔡其昌說明提名機制陳唐山與其他兩人是有簽最後不管提名誰大家都要遵守的協議書,如果真是這樣,那我覺得陳唐山應該要遵守當初的簽名承諾才對。
    唉~不要再吵了啦。
    煩死了。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3,2009 03:01
    純粹發表個人看法, 我挺扁, 但是贊成李俊毅來選..
    原因:
    1. 世代交替. 培養更多年輕一輩的政治人才, 準備長期抗戰.
    2. 是不是中常會之前已經決定這次縣市長選舉是徵召的方式了, 那徵召是不是黨主席或是說中常會決定的意思?!
    | 檢舉 | Posted by ccT at April 3,2009 09:07

    找一個現任立委來選,勸退陳唐山的正當性就大幅下降了。

    不過我還是說:換一個年輕一點而且不是現任立委的來選吧!
    | 檢舉 | Posted by RL at April 3,2009 12:53

    陳定南落選及南投縣同室操戈
    都是內鬥的結果
    在此時刻
    每個人還是爭權奪利
    真是悲哀!
    狗黨緊咬住扁,官司一定是綿延不斷
    加上民黨內鬥,
    可是利上加利。
    有智慧的民黨黨員
    還要繼續被狗黨糟蹋!
    格局不要太小了吧!
    還很多是民黨沙漠區,
    老帥親征不是曇花一現,
    提攜後輩,當先鋒捨我其誰
    好像這種人物已經絕跡了
    若是唐山大地震發生在其他地方
    對整體氣勢一定會有所幫助
    只是誰願意犧牲
    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扁也想利用選舉,為己脫身
    只是造成困局更多。
    我相信,整合是必要的
    大家都要想忍為台灣,
    不然就一起毀滅!
    | 檢舉 | Posted by ph at April 3,2009 14:44

    看了這兩天的新聞,那些民進黨立委還在對黨主席「宣戰」。

    葉宜津今日舉動是愚蠢的,當年趙建銘官司纏身時,她出來開記者會引述吳淑珍的話「頭放在枕頭裡,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而後吳淑珍陳水扁的官司被證明大於當年趙建銘官司很多很多時,怎不見她說話!?

    如果不是陳水扁,2008年民進黨會輸得那樣慘嗎!?如果不是陳水扁,民進黨立院席次會大幅倒退到今日只剩27席嗎!?尚且不說2008總統大選前,黨內初選的醜陋!去年民進黨是輸到脫褲吶!

    在民進黨氣氛低迷之中,蔡英文透過公平程序被選為黨主席,當時我的泛藍同事還咒罵著「民進黨死死去好」,可是,不到幾個月,蔡英文讓民進黨聲勢高漲,1025陳雲林來台綠營的抗議中,連中時那樣的統派媒體,都不得不反省「一個幾個月前被打趴在地上的政黨,此刻怎麼有這樣令執政黨恐懼的力量」!?

    陳水扁支持者對於扁案的不問是非早已令人厭煩,固然目前的司法對陳水扁不公,固然目前的司法藍營復仇意味濃重,但這不意味著扁一定是清白的。更何況,脫去官司不提,一個差點把黨帶到毀滅的首領,此刻他的支持者們還在那裡對現任主席嗆聲,這些人自以為是過頭了吧!

    敗軍之將何以言勇!?這些立委還好意思說嘴嗎!?

    問題不在陳唐山或李俊益,問題在於陳水扁路線在台灣政壇已顯露出是夕陽之路,掙得再次突起而大環境已不容許,這點黃慶林不明白?支持者不明白?

    他們都明白,不過是為自己的政治地位吵糖吃而已。
    | 檢舉 | Posted by 茱蒂 at April 3,2009 14:58

    我全家就是支持遠見雜誌民調滿意度永遠第一的陳唐山縣長
    既然不照遊戲規則,那就看誰比較有實力爆發力吧
    有能力又被肯定的沒被提名,何來正義公平,難怪其他台南縣選出的立委不想輔選李俊毅
    蘇煥智縣長表現差強人意,影響力不及陳縣長的,大家也看蘇煥智縣長能耍出甚麼把戲,浪費過去我們全家都投給蘇縣長
    難道一位有這麼多人擁戴的陳縣長,這位人才因為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世代交替這句話給BYPASS掉嗎?能力比年紀重要吧
    為何不協調讓陳縣長再做四年,然後換其他人出來,搞到這樣的地步?李俊毅政治生命也到此為止了,既然要這樣,以後立委也不用選了,即使出來選,也會落選,這不是唱衰,是事實
    難怪其他兩位台南縣選出的立委,不想替李俊毅委員輔選,用選票讓民進黨中央不照遊戲規則所提名的人選,與吊車"瑋"的民調並駕齊驅
    永遠第一的陳唐山縣長加油,我們全家都支持你,挺你挺到底
    | 檢舉 | Posted by LEWISJUAN at April 3,2009 14:59
    認同樓上
    憑甚麼民調高的不提名 要提名民調低的?
    要這樣玩也可以 反正陳唐山參選到底 我一定會投他一票
    還他一個公道
    | 檢舉 | Posted by PD at April 3,2009 15:08

    陳水扁支持者對於扁案的不問是非早已令人厭煩,固然目前的司法對陳水扁不公,固然目前的司法藍營復仇意味濃重,但這不意味著扁一定是清白的。更何況,脫去官司不提,一個差點把黨帶到毀滅的首領,此刻他的支持者們還在那裡對現任主席嗆聲,這些人自以為是過頭了吧!
    ==============
    何謂不問是非?
    還有既然你都說:司法對阿扁不公,目前的司法藍營復仇意味濃,又何來不問是非呢?
    是!阿扁不一定是清白的,但也不一定是不清白的吧。
    對李俊毅、蔡英文個人沒有喜歡或不喜歡,只要提名過程是公平的我都支持,〔唉~說實話即使是不公平我也還是支持〕今天陳唐山不滿的是什麼,是要選的人李俊毅該去理解的吧。
    而不可諱言阿扁就是還有一定的支持度啦。
    你們討厭阿扁的人有種就不要去管挺扁的人怎麼想啊。
    你們就努力去開發所有反扁會投給你們泛綠反扁候選人的選民啊。
    對謝長廷我不是很滿意,但我總統大選還是選他了啊。
    並且希望大家要團結一致支持謝長廷啊。
    我非常討厭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支持者愛玩喜歡不喜歡誰出線就不出來投票的想法,不可否認我有時是有這種想法,但也總是只是在說氣話而已。
    總之氣話說說可以,但請還是要出來投票啊。
    不過你們反扁的如果嫌民進黨票多,就請儘量批扁吧。〔像我這種只是說氣話的選民是不多低〕
    而且2008年會輸真的只是阿扁的錯嗎?
    如果民進黨的人真的這麼想,那麼民進黨要再重新站起來,我想還很拼啦。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3,2009 17:23

    而且有一件事我不明白,如果阿扁很糟,扁系就該被打壓,那為何弊案也很多的新系,卻還是能在黨內呼風喚雨啊?
    有誰可以回答我嗎?
    我是不分派系都支持的人啦,因為誰是哪個派系的,我根本搞不清楚,只是不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差別待遇而已啦。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3,2009 17:29

    反向思考好了,如果今天的黨主席被社會各界認為只是阿扁的影武者,這個黨在這一年內能起死回生?

    若這個黨在這一年內不能起死回生,那「黨內的」阿扁支持者還有本錢吵?

    還能說不去管「挺扁以外的群眾」怎麼想嘍?
    | 檢舉 | Posted by 茱蒂 at April 3,2009 18:24

    打開天窗說亮話,我不認為挺扁的人全部認為扁是清白的.

    差別只是會不會被法院定罪而已,有蔡法官在,大家放心,一定會定罪的.

    所以真正差別則是在什麼時候定罪.如果在縣市長大選的最後一兩個禮拜給你扁定罪,公媽派的人是不是要出來喊司法不公,力挺阿扁到底?然後一堆厭扁人士就投不下去,不是台南縣投不下去,是其他縣市的投不下去.

    看總統大選就知道了,連高雄市都變成無情的城市,各位挺扁派民進黨支持者,你們認為縣市長會剩幾席,搞不好只剩台南縣,要記得上次總統大選連台南市都輸了.

    相反的,如果這次大家團結,不要多,只要挺進到台中縣,國民黨不怕嗎?會再肆無忌憚亂搞嗎?說不定各位挺扁派關心的扁又可以撐好幾年.

    阿扁當初如果不是和新潮流聯合,謝長廷會無辦法選台北市長嗎?所謂扁系(原正義連線),並沒有比其他派系更純潔啊!更何況過去號稱第一大派的泛美麗島,如今怎會只剩幾個公媽 tshāi tī hia,原因各位可以想一想,難道要整個民進黨變成一個泛美麗島系嗎?
    | 檢舉 | Posted by 無諍金剛 at April 3,2009 19:28

    吵~~吵~~吵~~
    台灣就在台灣人自己在哪裡吵到被統一掉了還不會和群
    每個人都太自我為中心~~都犯大頭症
    基本上這三個人就算到最後和解
    我都覺得要贏很難了
    還有一群人在哪裡說不要出來投票
    那就不要出來投阿
    反正這些人早已不在乎台灣還是不是台灣人的了
    光只會講情緒性的話有甚麼用?
    只要自己人稍微講一下陳水扁就不行
    就被認為是反扁~~~
    到底是誰把政權拱手讓人的???
    司法不公這是事實,陳水扁管不好自己家裡的人這也是事實
    假如陳水扁真如他自己所說的這愛台灣
    那他怎麼會縱容家裡的人如此肆無忌憚呢?
    從最早被爆料的女婿趙建銘...就應該告誡自己人言行要謹慎
    無風不起浪....
    所有的盲從者焦點只著重在司法不公
    自己人沒看到藍營的對阿扁的司法不公還一直要扯阿扁後腿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我不挺阿扁是因為我認為他到現在都沒反省
    沒有因為這好不容易得來的政權是被他自己搞掉的
    寫的那些書...爆那些五四三的料~~講他贊助過誰...
    怪別人不知感恩...好像每個被他贊助過的都應該趴在地上感謝她一樣,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看守所裡面反省了甚麼?
    現在鬧成這樣,不是準備達成他要組黨的目的嗎?

    台灣人阿..........
    假如你無法跳出那個泥沼冷靜看清楚
    你就永遠陷入挺扁?反扁?一直在哪裡輪迴
    結果就是...
    台灣已經被賣掉了~~~
    | 檢舉 | Posted by 阿布 at April 3,2009 23:28

    我和孟芬一樣,搞不清楚誰是什麼派系。老實說,主要真心犧牲奉獻追求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正常國家,我都支持。我不在乎什麼派系,只是現在把爭權奪利弄成這樣表面化實在很難看!!讓人感覺如果不是私心太重就是協調合作能力太差。如果當初有簽字大家願意遵守遊戲規則,就公佈它,由選民大眾公評!!
    | 檢舉 | Posted by andy at April 3,2009 23:35

    反向思考好了,如果今天的黨主席被社會各界認為只是阿扁的影武者,這個黨在這一年內能起死回生?
    =========
    所以蔡英文真的在扁切割囉?
    而且你真的有把握沒有被外界有阿扁操控的民進黨,在一年內一定能起死回生嗎?〔我也期待能,但現在看來似乎不能〕
    我是認為蔡英文不需要去看阿扁〔可以找人傳話或寫信給扁也行〕,如果蔡英文夠聰明,她應該要知道如何吸納挺扁勢力,而不是一昧要跟他們切割啦。
    所以民進黨有弊案一堆的新潮流好過在海外有帳戶的阿扁囉?
    其實我幾乎沒批評過新潮流,〔我不喜歡段宜康、李文忠,但說實話如果他們在我的選區選,我還是會投給他,不是我喜歡他,而是為了國家才投給他的〕我現在卻很不爽他們的做法。
    明明他們自己派系的人也弊案一堆不去批評,卻只會批評阿扁,真的很好笑。
    說實話我不喜歡把選舉又定位成挺扁,反扁的戰爭,真的很煩,也沒意義。
    把提名機制講清楚比挺扁反扁還重要吧,真是的,唉~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4,2009 02:15

    陳唐山民調最高,
    但規則並不是"民調最高"的出來選.

    至於蘇貞昌選北縣,
    也非必勝,
    國民黨不一定推周錫瑋,
    北縣基本盤可是藍大於綠.
    更何況檯面上沒有其他實力者願意出來選北縣.

    民進黨想吸收中間選民對國民黨的杜爛票,
    很現實地就得與扁保持距離.
    扁珍藏巨款在海外,
    大家心知肚明有多少人相信那是拿來給台灣建國用的?
    | 檢舉 | Posted by isjack at April 4,2009 03:14

    把各種可能情況想清楚文字化提名機制,如果簽名同意參加初選,我不相信事後還有臉耍賴。
    | 檢舉 | Posted by andy at April 4,2009 07:21

    我再說一次,請不要硬拗,如果扁可以,2008不會輸那麼慘!別說阿扁無責任!這些阿扁支持者寵阿扁寵過了頭,而看不清現實!!

    ------------------------------------------------------------

    反向思考好了,如果今天的黨主席被社會各界認為只是阿扁的影武者,這個黨在這一年內能起死回生?

    若這個黨在這一年內不能起死回生,那「黨內的」阿扁支持者還有本錢吵?

    還能說不去管「挺扁以外的群眾」怎麼想嘍?

    ------------------------------------------------------------

    Just Yes or No,OK?
    | 檢舉 | Posted by 茱蒂 at April 4,2009 09:37

    說實話我一點都不在乎扁珍藏在海外的錢是否真的事拿來當建國用,不是我相不相信的問題,而是我不在乎。
    我想等下一定又有人說挺扁者太寵溺扁了。
    想想寵溺又如何?不寵溺又如何?
    張麗敏公開說馬桶即使是外星人她也要選他。
    泛藍選民一點都不在乎馬桶是否是美國人,也不在乎他女兒是否是美國人,更不在乎他A了多少特別費,所以在乎阿扁那麼多幹嘛?
    是!我就是在比爛,因為大多數的台灣人就愛爛,不是嗎?
    台灣人真有是非嗎
    如果有那麼爛的國民黨怎麼會一直都贏呢。
    所以我已經不想一定要比好,覺得好煩。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4,2009 13:07

    其實我不太認為蔡英文提名李俊毅就是要跟阿扁切割,因為阿扁有說過支持蘇貞昌選北縣,那蔡英文不是也支持蘇貞昌去選北縣嗎?
    所以不應該把蔡英文提名李俊毅就說她要跟阿扁切割啦。
    我真不懂為什麼我們要隨統派起舞。
    阿扁是好是壞都是另外一回事,重要的是不要再把誰出線,誰沒出線解讀成挺扁或反扁,最重要的是要打贏選戰啦。
    也請挺扁反扁的政治人物或黨員不要再互相刺激對方了
    那個黃慶林也應該要閉嘴不要再講了。
    唉~雖然我很不滿民進黨,但我還是會去選啦。
    因為我更討厭國民黨。
    蔡英文如果已經決定提名李俊毅,那就要想辦法說服所有黨員與支持者。
    把話給講清楚,好好講,不要話沒講清楚結果又製造一堆問題。
    李俊毅自己也要加油努力去說服不支持他的人,不要再互相放話了。
    還有請葉宜津閉嘴好嗎?
    既然已說雖有委屈,但是為了黨好,要忍耐,那就請繼續忍耐吧。
    說太多有什麼用。
    除非像阿扁一樣退黨就可以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其實也不是挺讚成阿扁講太多不應該講的話啦〕
    不過不為黨那就為國忍吧好嗎?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4,2009 15:10

    其實我希望挺扁,反扁者,不要太去批評對方。
    應該是要互相交換意見,而不是用情緒性的字眼來批評對方。
    像李筱峰批扁,我想他是因為對扁珍的某些所作所為痛心疾首才批扁,我是不太同意他批扁的內容,但我不會因此就否定他,我也不認為他就像有些人說的是國民黨的抓耙子。
    因為批扁不代表就是國民黨的抓耙子啦。
    我挺扁,但其實只要是民進黨的我都挺啦。
    像桃園有一個民進黨的前立委服務真的很差,我媽還說他才不投給他了,但上次他出來選我們也還是投給他,只可惜他沒選到。
    我也不喜歡謝長廷的一些所做所為,但我也沒寫文章很嚴麗的批評他或把他講得很難聽,我也還是去選他。
    大家應該要理性討論問題,而不是就說誰挺誰就是怎樣又怎樣啦。
    為了國家,為了黨,為了不要被中國統一,我是絕對不會投給國民黨,我是絕對會去投票,投給要獨立的政黨。
    真的希望民進黨的支持者罵歸罵還是要去投票啦
    真的給大家拜託啦。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4,2009 15:26

    過去我是所謂泛藍,但322後馬英九讓我看到國民黨60年來列寧式政黨本質的真相。這八年來我看著類似郭冠英那樣的言論在台灣逐漸壯大,憤恨於過去自己為什麼那麼蠢,竟然被國民黨騙!而我的家人中還有人支持國民黨的!

    不是藍綠,從來不是藍綠!這是騙人的說法!因為國民黨從來就不是英美兩黨政治下正常的民主機制政黨!英美的兩黨機制至少在國家認同上一致,國民黨是藍皮紅骨,從來國民黨對於黨內的親共人士就是歡迎、曖昧、同流合污!

    能不能想一想我這種想要推翻馬英九的選民的心情!這當然不只是民進黨的事啊!台灣完完全全沒有第三黨的空間,也因此,民進黨現階段背負的歷史責任是很重的!

    昨天大話新聞引用民眾傳真說,民進黨現在「(台灣)船都快沈了,還有人爭著當船主」。

    因為國民黨太長期的威權統治,造就了一批綿羊一般的順民,這群人恰恰是民主進步的阻礙!不論是台灣主權的壯大,甚至對於中共人權惡化、網路警察惡形惡狀不聞不問!他們沒有危機感,在日常的好道德之上的社會正義上沒有相對應的道德,也因此,對於有憂患意識的人們來說,肩頭的責任感不是相對加重麼?
    | 檢舉 | Posted by 茱蒂 at April 4,2009 15:45
    (前)新潮流系號稱是民進黨最有論述能力、最有戰力、組織最嚴謹、紀律最嚴明的一個流派。

    我看這樣好了,乾脆派段宜康南下台南縣,看看這麼有理想、有抱負的新潮流精英可以在南台灣砍下多少張選票?

    既然這麼理性、中道、客觀,那你(前)新系的這些中生代、新生代為什麼不幫民進黨去開疆闢土?還是只會躲在旺旺時報、水果日報,靠著作賤自己的同黨同志來成就自己的名聲?

    麥可傑克森並不會因為動了美白手術就從黑人變白人,(前)新系的朋友應該好好咀嚼這句話。
    | 檢舉 | Posted by 嘴砲研究所所長 at April 4,2009 17:10

    剛看呂惠敏主持的台灣加油聽到一位觀眾說:大安區、謝長廷會輸,就是因為挺扁者沒出來投票的關係。
    我的媽呀也太會造謠了吧。
    真是天地良心喔,我們全家挺扁,但可是有出來選謝長廷耶。
    但因不是大安區選民所以當然就不可能投給周柏雅,不然我們全家一定會去投的啊。
    吼~請有些人講話要有良心啊。
    不過話說回來啦,不是很看衰扁嗎?什麼時候扁的票能左右選情了啊?
    而且不是也很不鳥挺扁者嗎?那幹嘛那麼在乎挺扁的人有沒有出來投啊。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5,2009 02:54
    挺扁和挺陳唐山是兩回事, 我討厭扁, 但是挺陳唐山
    | 檢舉 | Posted by ii at April 5,2009 09:05

    我對民進黨只有兩個字~~失望!!!!
    老的不肯退,新的不安份.對政治自己的利益高過台灣利益!
    | 檢舉 | Posted by 野渡人 at April 5,2009 13:53

    挺扁和挺陳唐山是兩回事, 我討厭扁, 但是挺陳唐山
    ===========
    本來就是兩回事啊。
    是有心人是硬要把他們扯在一起。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5,2009 21:06
    挺扁和挺陳唐山是兩回事, 我討厭扁, 但是挺陳唐山
    | 檢舉 | Posted by 我討厭扁, 但是挺陳唐山 at April 5,2009 23:38
    現在最重要的是怎樣選贏
    並不是考慮讓中生代出來磨鍊
    年底的選舉對所有有臺灣意識的人來說是一場輸不起的戰役
    | 檢舉 | Posted by 東 at April 6,2009 00:22
    板主用"墮落的扁系支持者"
    會不會太偏激了點??
    8年前,4年前大家不都全都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希望投注在他身上??
    A錢不應該,但關這些支持者什麼事??
    挺扁就不等於愛這塊土地麻

    請板主以後別用那麼偏激的言詞
    | 檢舉 | Posted by 東 at April 6,2009 00:27

    挺扁和挺陳唐山是兩回事, 我討厭扁, 但是挺陳唐山
    =========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你討厭扁,但支持陳唐山啦。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6,2009 00:38

    我對民進黨只有兩個字~~失望!!!!
    老的不肯退,新的不安份.對政治自己的利益高過台灣利益!
    ===============
    唉~說的好啊。
    我阿爸也是這麼認為啦
    真是無奈啊。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April 6,2009 00:40

    挺陳唐山是一回事~挺扁是另外一回事
    當初定的規則是民調贏9%就獲得黨的提名
    所以陳唐山沒有理由不獲得提名
    請版主不要陷入挺不挺扁的思維
    我們挺理念、挺思想、挺規則
    我們所以挺陳唐山不是因為他個人多偉大
    而是應該要遵照原先所制定的規則
    否則也應該要說清楚為什麼不獲得提名

    我們當年投票給陳水扁不是因為他的個人魅力
    而是堅持台灣人要獨立自主的決心


    板主:從來就沒有民調贏9%就獲得黨的提名這種事。
    | 檢舉 | Posted by gentlewhisper at April 10,2009 18:07
    登入 »
    此篇文章需要樂多會員才能回應,尚未成為會員,免費註冊為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