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2007 08:46

洪蘭有病

醫科生不知道亞美尼亞有這麼嚴重嗎?不知道四庫全書會死人嗎?知道腦神經有幾條比較重要吧?知道很多東西,結果邏輯跟洪蘭一樣錯亂的話,那不是更危險!而且這些常識、知識性的東西,是要自己去閱讀,干教育政策什麼事?難道以後考大學,每個學生要徒手畫世界地圖才可入學?洪蘭是中國人腦袋不靈光的另一明證。

要說國際觀,哈哈哈,洪蘭真的超有國際觀的,因為他說:「亞歷山大曾說過:『我來、我見、我征服。』」

國立醫科生:亞美尼亞在哪

大學生素質一年不如一年,陽明大學教授洪蘭看得好心焦。她說,她曾經陪同國內數所研究型大學優秀學生,和來台參訪的美國史丹福大學校長談話,結果不少學生連南斯拉夫、亞美尼亞都不知道,聽得一臉茫然。

洪蘭長年在陽明大學、中央大學任教,教過的學生都是程度較好的國立大學生。但她發現,頂尖大學醫學院或工學院的學生,專業知識都不差,卻很缺乏歷史、地理常識,而且沒有國際觀。

她以陽明大學醫學院學生為例,陽明醫學系的學生,問他們大腦神經有幾條,學生一清二楚,但如果問學生四庫全書是哪個朝代、哪位皇帝編的,博斯普魯斯海峽位在哪裡,很多學生都答不出來。

讓她印象很深刻的是,數年前她的先生、前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擔任教育部長時,她曾經陪同國內幾所研究型大學挑選出來的優秀學生,和來訪的史丹福大學餐敘對談。

談話間史丹福大學校長大談國際局勢、國際間的種族戰爭。但當這名校長提到南斯拉夫、亞美尼亞、非洲國家戰爭局勢時,這些頂尖大學的學生根本接不上話,還有學生當場翻白眼。當時洪蘭還緊張的在一旁用中文小聲提醒學生「亞美尼亞」,但在場學生還是接不上話,因學生根本不知道這些地方在哪裡、發生了什麼事。一頓餐敘下來,她形容自己「背脊發冷」。

洪蘭說,每次改學生考卷,尤其是改問答題,就是她最痛苦的時候。學生寫的答案不但前後不連貫,甚至有些答非所問,連正確表達自己想法的能力都沒有。她誇張的形容,每次改完學生考卷,「頭髮都快拔光了!」

「只要到美國一看,就知道台灣學生能力的不足!」洪蘭說,現在很多美國名校,已經把獎學金轉發給中國大陸學生,不給台灣學生,原因就在台灣經常「自己關起門來當皇帝」,不知道自己的水準在哪裡,台灣學生進了美國名校,在課堂上也無法侃侃而談,表達自己。

她沈痛的說,19世紀的財富在土地、20世紀是勞力,21世紀的財富是腦力。政府的政策再不改,會害死台灣的國力。她主張開放各國優秀人才都能來台灣念書,不管歐美、越南、印度或中國大陸,只要掌握人才腦力,國家才有競爭力。

【2007/07/29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 weichen1980 發表於樂多回應(56)引用(0)文化教育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2 │累計人次:1192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831947

    回應文章
    那個連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都不知道的人還敢說有國際觀喔?
    | 檢舉 | Posted by momoge at July 30,2007 09:12
    又是個邏輯錯亂的老師,
    所以現在才在推教改,去除國民黨的餘毒,去除中國屎
    她好像忘記自己是老師,餐敘中緊張什麼阿,故意漏學生的氣嗎
    | 檢舉 | Posted by 鉑鎂鑼 at July 30,2007 09:48
    美國民眾大概是世界上最沒國際觀的人,很多人連伊拉克在哪裡都不知道....
    | 檢舉 | Posted by CHWu at July 30,2007 10:33
    講的好聽,實際上就是要求只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啦!
    所以政府無論怎麼改其它的政策都一樣照酸不誤...
    | 檢舉 | Posted by Brewmaster at July 30,2007 11:31
    學業有專攻!問沈痛的洪老師,妳知道妳切身身體裡面的迷走神經在哪,神經傳導物質有幾種?洪老師妳知道嗎?

    要知道南斯拉夫、亞美尼亞在哪還不簡單,1分鐘上網查就可以知道!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國際觀,可真是超級的廉價便宜貨。還可以寶貝的跟什麼精品一樣。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July 30,2007 12:11
    >>>洪蘭長年在陽明大學、中央大學任教,教過的學生都是程度較好的國立大學生。但她發現,頂尖大學醫學院或工學院的學生,專業知識都不差,卻很缺乏歷史、地理常識,而且沒有國際觀。
    ===

    唔...諸君誤會啦!洪蘭老師點出了我國歷史、地理等黨國教育的缺陷,她不好意思直接批判,於是轉個彎支持杜部長改革教科書的政策咩!^^


    >>>政府的政策再不改,會害死台灣的國力。
    ===
    喔~將近四十年中國化就是全球化的黨國教育政策都不能害死台灣國力,
    真正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的教育政策才剛開始起步反而會害死台灣國力?奇哉!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 at July 30,2007 12:39

    開了眼界了
    諸位居然可以將井蛙視野解讀成人家邏輯錯亂什麼的
    ESIR,最好是什麼你都去網路查一下啦
    不過我看你的確什麼都是從網路查的


    真是一群自爽自HIGH又自大的蠢獨派
    拜託妳們學學史明老先生,多讀一點書好不好?
    自己邏輯錯亂,視野偏狹居然還罵別人
    偏綠是沒不對,但是不要偏笨喔.
    | 檢舉 | Posted by 阿海(210.64.251.48) at July 30,2007 12:53
    >>ESIR,最好是什麼你都去網路查一下啦
    不過我看你的確什麼都是從網路查的

    可以啊!阿海你去坐飛機去南斯拉夫、亞美尼亞後,來這裡分享。本人沒這麼厲害。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July 30,2007 13:02
    對了!下次阿海你上太空到人馬座JJ星球,也請不要吝嗇。呵呵~~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July 30,2007 13:06
    >>她以陽明大學醫學院學生為例,陽明醫學系的學生,問他們大腦神經有幾條,學生一清二楚,但如果問學生四庫全書是哪個朝代、哪位皇帝編的,博斯普魯斯海峽位在哪裡,很多學生都答不出來。

    那問歷史系學生,大腦神經有幾條,應該很多學生都答不出來吧。

    這個教授不是邏輯錯亂是什麼?
    | 檢舉 | Posted by 鉑鎂鑼 at July 30,2007 14:12
    美國頂尖大學的獎學金與入學許可是兩回事。獎學金大多是給中國留學生沒錯,那是因為中國人窮需要雪中送炭,台灣人有錢不必錦上添花。至於入學許可並沒有「只給中國人不給台灣人」的現象。

    又台灣留美學生數量一直在減少,原因是台灣國內十數年來碩士教育逐漸成熟,留在國內唸一樣可以。

    最後洪蘭說「台灣經常自己關起門來當皇帝,不知道自己的水準在哪裡,台灣學生進了美國名校,在課堂上也無法侃侃而談,表達自己。」,那應該是他們那輩留學生的寫照吧,他們那輩到了美國,才發現「喔!原來美國的蔣總統是尼克森喔!」
    | 檢舉 | Posted by Kai-shao at July 30,2007 14:37
    洪某講了半天,原來重點是「我國大學生程度不如世界頂尖大學校長」,20歲的年輕人慘敗給50多歲的博學之士,我想洪某應該沒有唬爛說謊,各位就認了吧!

    對了,我也發現我國小學生短跑輸給美國奧運短跑國手;陽明大學大四學生的報告輸給美國諾貝爾獎得主;曾韋禎的小說短文敗給川端康成。
    | 檢舉 | Posted by Kai-shao at July 30,2007 14:50
    Julius Ceasar said, "I came, I saw, I concquered," not Alexandra... I guess Prof. Hong did not study too well.
    | 檢舉 | Posted by Mango Eyes at July 30,2007 16:28
    總之只要會說別人邏輯錯亂,就能代表自己的思緒有多麼清晰。

    邏輯錯亂這個詞還真是好用啊!
    | 檢舉 | Posted by 虎蘭 at July 30,2007 21:07
    樓上是說某個鬧版的藍蛆吧!我記得該藍蛆還臭屁自己在ptt有多了不起。
    該藍蛆的精闢述論沒看到,不過嘴砲倒不少。

    版主釘洪蘭還真是一針見血...就如同Mango Eyes講的:

    『我來、我見、我征服。』是凱撒的名句。

    洪蘭自己學識高度也不怎樣,亂放炮說誰誰誰沒有人文素養,只能說姿勢醜陋又徒增笑柄...^^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July 30,2007 22:42
    喔!!說來好笑,台支人的國際觀還真是與眾不同:
    1.在國際社會觀感,蔣介石近代排行第四的殺人獨裁者。
    在台支人的眼中講光頭是偉大的領袖。
    2.支那在2008奧運用政治惡搞台灣之際,台支人對台灣大喊:政治歸政治
    、體育歸體育。
    這時候國際社會對支那援助蘇丹事件,準備抵制2008奧運 ....

    在台支那人的國際觀...哈哈!^^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July 30,2007 22:59
    在台支那人的國際觀...哈哈!^^

    我說妳們就是自爽自HIGH,也沒說錯吧!
    唉,孤單阿咪,您歡喜就好啦!
    | 檢舉 | Posted by 阿海(210.64.128.98) at July 30,2007 23:19
    對了!下次阿海你上太空到人馬座JJ星球,也請不要吝嗇。呵呵~~

    還有,知道漂亮的女生住址在哪,就表示已經很瞭解對方的大小事?「自爽自HIGH,也沒說錯吧!」哈哈~~好個國際觀?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July 30,2007 23:30
    >>總之只要會說別人邏輯錯亂,就能代表自己的思緒有多麼清晰。


    我已舉證洪某「懶叫比雞腿」式的邏輯錯亂了。
    換你來證明你思緒清晰了。
    | 檢舉 | Posted by Kai-shao at July 30,2007 23:58
    【洪蘭說,每次改學生考卷,尤其是改問答題,就是她最痛苦的時候。學生寫的答案不但前後不連貫,甚至有些答非所問,連正確表達自己想法的能力都沒有。她誇張的形容,每次改完學生考卷,「頭髮都快拔光了!」】


    真是太經典了,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老師不好好思考自己的教學是否有系統不連貫、解釋不清楚的地方,把錯誤都推給學生,這種人除了把錯誤推給別人,有想過怎麼解決問題嗎?
    | 檢舉 | Posted by 推 at July 31,2007 01:21
    洪蘭先學待人處事,不要讓自己的公公婆婆還有離職的RA個個滿心不悅就好了!
    | 檢舉 | Posted by eslitebear at July 31,2007 02:01
    與其說這些常識不足是教育政策的錯誤,
    我個人覺得更應該去督促報章雜誌,
    翻開國外比較重要的報紙,
    這些真的是常識。

    洪教授將這些問題單獨歸於教育政策,實有失偏頗。
    我在國外上課這麼多年,這些「常識」並不是在大學理學的,
    而是電視、廣播及報紙中學來的。
    | 檢舉 | Posted by En-Joy at July 31,2007 03:16
    >她主張開放各國優秀人才都能來台灣念書,不管歐美、越南、印度或中國大陸,只要掌握人才腦力,國家才有競爭力。
    -------------------------------------------------------

    靠北啊!想要叫政府開放中國學生入台就講一聲,拐彎抹角幹嘛?台灣學生的程度差,最後導出來的結論根本牛頭不對馬嘴。還有你那老公又貢獻了什麼啊?又訂了哪些對策?真是太麻里隔壁,欠X!
    | 檢舉 | Posted by 大盜 at July 31,2007 07:53
    屎尿阿海跳腳啦!?
    本人不小心踩到狗尾巴了...^^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July 31,2007 10:57
    其實洪蘭也可以不需心焦,毋庸煩惱,更不會掉髮,只要她離開教職。
    | 檢舉 | Posted by BuT at July 31,2007 11:50
    看了洪蘭令人費解的邏輯,
    哎,我也不知不覺拔了不少頭髮啊...。
    | 檢舉 | Posted by 小法眼 at July 31,2007 12:31
    【洪蘭說,每次改學生考卷,尤其是改問答題,就是她最痛苦的時候。學生寫的答案不但前後不連貫,甚至有些答非所問,連正確表達自己想法的能力都沒有。她誇張的形容,每次改完學生考卷,「頭髮都快拔光了!」】

    洪蘭的苦,邱毅知道。
    | 檢舉 | Posted by beckett at July 31,2007 13:58
    這幾年我也罵過很多洪蘭的文章

    在她腦海裡,大學生不如說是儒生比較恰當
    要有那種讀萬卷書,知無不盡,皇上面前對答如流的特質
    然後還要先天下之憂而憂,登泰山而小天下,念天地之悠悠,獨凔然而涕下 ...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立志當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的志向
    整天只能詩書禮樂易春秋,揖讓而升下而飲

    所以前幾年她還罵大學生染髮,罵大學生買 Jordan 鞋
    罵大學生辦荒謬的社團活動 ....
    如果讓她看幾部敘述外國大學生的電影,她豈不瘋掉

    只能說她是明朝的胎,不小心投到 20~21 世紀來
    | 檢舉 | Posted by DLowe at July 31,2007 13:59
    沒想到跟大家説一樣的蠢話也能引來這麼多回應
    值得了
    謝謝大家的愛台灣回應
    下回再來
    | 檢舉 | Posted by 阿海(210.64.134.206) at July 31,2007 14:03
    說蠢話的只有屎尿阿海,既然你有被大家修理的嗜好.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通篇沒有反駁,只能寫些酸文.這不是被修理是啥!?^^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July 31,2007 16:47
    對了我會用亞美尼亞話罵髒話,應該很合乎洪大教授的標準!
    | 檢舉 | Posted by eslite12 at July 31,2007 22:39
    要說留學生經驗 我在英國上課的感覺 多數中國學生也不見得能在課堂上侃侃而談 暢所欲言 多是只能乾聽的份 不能否認台灣有部分學生也有這種情況 不過想要以這點來比較中國學生優於台灣學生的話 可就是相當搞笑了
    | 檢舉 | Posted by Aron at July 31,2007 23:54
    諸位,
    我承認我是台灣教育出來那群沒國際觀的學生之一。我的視野真的很小,前幾個月才發現原來盧安達發生過那麼可怕的屠殺(好啦,當年我忙聯考沒看新聞咩,但就算看新聞又有多少是真的呢?)最近才發現亞美尼亞人被土耳其以近滅種的方式殺了一百多萬人,我還頗吃驚這麼重要的事件在我高中的一戰歷史裡完全空白。這種傷害普世人權價值的事件,趕快補著學學也好。
    不過,這麼多可怕的滅種事件都已經發生了,而且又不是發生在台灣人身上,看著那些悲慘的生還者故事,只是徒流淚而已,又干我什麼事呢? 我也不知道耶。我只是個沒視野的台灣教育下的產物吧。
    | 檢舉 | Posted by 沒國際觀的路人 at August 1,2007 07:47
    不要講亞美利亞在哪裡,有種洪蘭要不要來考一分台灣地理?就從歷年來的基測抽出100題,每題一分,我看她不見得考得及格!
    | 檢舉 | Posted by 大盜 at August 1,2007 23:06
    洪蘭這種貨色,基本上跟南方朔、陳文茜一路貨色。
    這些人真的講話有料嗎!?事實上這些傢伙在引經據典時候只有一個最高原則:
    「讀書不必讀內容,只要讀『封面』就好。」
    這些人引述只要提個某某人(洋名最佳,有鎮攝唬人之效^^)說...
    接下來只要亂掰,然後眾藍丁丁紛紛點頭稱是...


    題外話:
    聽說南方朔這廝寫文章要在有很多書的地方,不然一句屁話都寫不出來...嘻嘻!!原來是個文抄公...^^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August 1,2007 23:50
    洪蘭說的好阿..... 缺乏歷史、地理常識,而且沒有國際觀
    國高中花了大把時間"之乎者也" "中國哪裡產XX...鐵路" "中國皇帝年號"
    電視新聞只會報一些國際瑣碎事

    洪蘭應該寫信給電視台 還有那些今年把文言文比例調高的出題者 告訴他們不要「自己關起門來當皇帝」認真報導一些國際重大事件 學文言文不如去學個日文西班牙文都會比較有國際觀
    | 檢舉 | Posted by Tom at August 2,2007 09:44
    洪蘭最好把頭髮都拔光,就是名副其實的蛋頭學者
    | 檢舉 | Posted by CHEN at August 3,2007 10:22
    「各國人才來台灣念書->掌握腦力->台灣就有競爭力」

    又是這種心理學家的鋸箭式萬靈丹經濟政策嗎?
    拜託各位經濟部的幕僚,千萬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 檢舉 | Posted by 鄉民 at August 5,2007 15:50
    所謂的腦力,以「專業知識」為基礎。

    現在競爭key point是,在專業上如何發展出對方無法模仿的能力。

    一個腦神經外科醫生連腦神經幾條都不知道,只會背唐詩三百首,

    這種人以後在職場上會有好的發展!?

    還是台支人認為腦力就是如何好好的捧支那LP吧!?^^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August 5,2007 18:18
    看吧
    這些死台支人都沒有我們single army有國際觀
    落英文耶
    | 檢舉 | Posted by LP at August 5,2007 23:16
    台支人在述論沒有立場可反駁,就開始公然裸奔遛鳥..
    例如樓上的自稱LP的「遛鳥俠」。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August 5,2007 23:52
    BTW,問問這位LP。
    國民黨付你多少錢出來裸奔?好奇中...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August 5,2007 23:54
    難方塑當然要在一大堆蠹書中來個剿抄樂!畢盡他本科是讀森林系的!
    不過我猜他本科的東西可能也不大及格吧!!至於那郭米老鼠的老婆講的話和文章!就當笑話看看就好!!!
    就當這位"偽"大的叫獸---"唬"爛曾說過:『我寫、我見、我腦殘。』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 at August 10,2007 10:45

    各位偉大的台灣人,你們如果作過一天的山地服務,關心過弱勢的原住民小朋友一分鐘,再來批評洪教授,否則回家多念兩本書吧,你們也配談人文素養,充其量是一群會打字的台灣彌猴
    | 檢舉 | Posted by EDDIE(218.168.35.243) at November 14,2008 11:03
    曾大記者你自己是學文史卻批評一個研究科學的教授,不應該提倡學習文史地理的知識,與一幫意識型態的假日革命家亂扣紅帽,還敢說別人有病,像你這種讀書讀到狗肚子裡的知識份子與未經開化的蠻夷有何不同
    | 檢舉 | Posted by 你才有病(218.168.35.243) at November 14,2008 14:16

    原來學文史的人不得批評研究科學的教授...
    喔,受教了。
    | 檢舉 | Posted by cato at November 14,2008 21:39

    如果洪蘭真的向各位說的這樣
    那也不會有那麼多家長去聽他的演講了
    或許在此留言的人
    並不知道洪蘭的身平!?
    不是嗎!?
    | 檢舉 | Posted by 小孩 at November 15,2008 18:15
    以前有個叫林清玄的,也很多人愛聽他演講吧。

    聽說有個叫希特勒的,在幾十萬人面前,內容精彩到,可以演講幾小時但讓大家都不打瞌睡。
    | 檢舉 | Posted by swace at November 15,2008 19:32

    紅藍真的很XX(請自行填入)
    滿嘴仁義道德
    但是根本是雙重標準
    愛將犯錯 沒關係 包庇 犯罪二人組
    表裡也不一
    書上文章上寫一套 自己卻愛亂罵人 亂發脾氣 生活到處都是否定句
    這種人演講講一套 自己做一套
    ㄘㄟ
    | 檢舉 | Posted by 嘿嘿嘿 at November 27,2008 20:00

    作過一天的山地服務,關心過弱勢的原住民小朋友?
    So?
    有那麼多的錢 我相信不少人也願意做~
    況且處理這些行政雜事的又不是她自己 都是可憐的行政助理
    重點就是
    她只會講講
    書上文章上需不需要附註一下:
    謹供參考 本人也做不到
    隨便舉個例: 樂觀學習 學習樂觀 生活不要充滿否定句 用鼓勵代替責罵.........
    哈哈!
    | 檢舉 | Posted by 嘿嘿嘿 at November 27,2008 20:05
    那照曾先生的看法什麼才是對的啊????請賜教...如果你說得出所以然我就拜你為大師!!!不然只會當放假消息的應聲蟲而已...你有十例以社會地位證明給我看好嘛!!!
    | 檢舉 | Posted by 另一位留澳賤種黨工(88.110.201.242) at December 5,2008 18:18

    給流鶯(留英)笨蛋
    聯合統報報導這條新聞主旨就是台灣學生不如中國學生,其他不重要,如果今天台灣學生史地很強,哪位中國心的叫獸一樣會以其他理由(譬如台灣學生不如中國學生喜歡胡錦濤)來貶損台灣學生。
    幸好牠也不能否認台灣學生專業很強,這樣就夠了,亞美尼亞真的一點也不重要,如果將來有需要學,也難不倒台灣的學生,那位教授不好好從事自己分內的專業,有機會就拍中國的馬屁!!
    | 檢舉 | Posted by andy at December 5,2008 23:34
    因為洪教授最近又說了些讓人不以為然的話, 所以找到了這篇網誌. 我必須說, 她的邏輯真的有問題.

    以我較熟悉的認知神經科學領域, 她在幾年前根據5個玩電玩的孩子(全是男生)和5個不玩電玩的孩子(全是女生)短期研究的結果,就遽下定論玩電玩對大腦有幫助, 並無負面作用.

    任何學過統計的人都知道(更別說認知神經學), 樣本如此之少, 又有這麼嚴重的性別變數, 這樣的研究方法竟可導出斬釘截鐵的定論, 讓人歎為觀止.

    事實是,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 長期沉迷電玩對大腦有極嚴重的傷害. 例如今年(2009) Iowa State大學公布一項針對8-18歲的1,178名孩子的研究顯示, 一周玩24小時電玩的孩子, 有兩倍機率得ADHD,且8,5%符合病態上癮診斷. 完全推翻洪大教授的結論.

    讓我生氣的是, 她的雙重標準太嚴重. 當自己的孩子唸到博士班還堅持說雞有六隻腳, 他們夫妻一點也不會自我檢討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有問題, 或認為這和競爭力有關係 - 但如果是台灣任何孩子, 別說是博士生, 就算是大學生, 或是高中生, 她馬上又要發表憂心文章了.

    我強烈懷疑, 她那唸美國學校長大, 在美國唸到博士都還以為雞是六隻腳的孩子, 知不知道四書五經寫於何時?知不知道亞美利家在那裡?
    | 檢舉 | Posted by Sam at November 11,2009 07:07

    看了這麼多討論,我有一個感想,就是高位者不在於他有多聰明,而在於他提前卡位。但是愈高位者,愈容易暴露他的智商,除非他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
    拿這個來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我給這三人智商排位: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
    | 檢舉 | Posted by shaman at November 25,2009 18:21
    如果她不懂美國大學的獎學金是怎麼給的,最好不要亂說話。

    她自認這麼有常識,那請她不翻書把近十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的名字,國籍,任職單位,以及最重要的得獎理由都闡述一遍給我們聽聽吧。以她的邏輯,身為醫學院的教授若說不來這些,豈不可恥?
    | 檢舉 | Posted by Ronie at November 26,2009 20:51

    母親是洪蘭女士的一女中初中同學倪如詩, 因從小脊柱受傷而嚴重駝背. 前年,姐姐與母親在花蓮遠來飯店看到洪蘭女士及丈夫曾志朗先生, 待他們與國外友人談話完, 便想到大廳與其同學洪蘭女士打招呼. 沒想到, 打了招呼洪女士卻跟我母親說: 我不認識妳,妳想幹嘛. 洪蘭女士與曾志朗前部長, 居然還上下打量了我母親一番, 並瞪了她一眼.

    我母親目前在病床上,仍未忘懷當時的羞辱,身為同窗三年且當時擔任班代的洪蘭女士,居然忘了同學,不但如此,身為台灣教育界的重量級夫妻, 對人居然如此不尊重. 我們一般人,如遇到未認識的人,也會說:不好意思,您可能認錯人了.
    真為這樣的偽君子還在演講台上講冠冕堂皇的教育理論. 覺得為台灣感到擔心.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 XI at October 28,2010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