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006

六成以上的台灣人支持台獨

幾天前,政治大學公佈了一份台灣人對國家認同的民調。該調查指出,如果在中國不干預的情況之下,有六成二的台灣人選擇獨立;如果在中國干預的情況之下也有五成四的台灣人支持獨立。看到這樣子的調查結果,心裡面感到很欣慰,也對台灣未來制定台灣憲法、國名正名為台灣感到有信心,因為我個人認為支持台灣自成一個國家的比例會比該調查還要更高。這樣的一個調查讓我感到大多數的台灣人是有志氣的,不像有些人整天懷著一個大中國的腦殘思維,幻想著自己是龍的傳人。台灣本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而是一個國家個體,只是因為歷史上的種種因素而造成台灣現在的困境跟中國糾纏不清。我希望台灣人能夠明白,台灣雖小,但只要台灣人團結在一起,不畏中國的打壓,共同支持成立台灣國,台灣會是一個值得世界其他各國尊重的國家。

昨夜最新:民調顯示若台灣可自由選擇 六成二贊成獨立

中央社╱中央社 2006-11-30 00:08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台北二十九日電)根據國立台灣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顯示,若中國政府允許台灣人民自由選擇台灣前途,有六成二受訪者贊同「應該獨立」,就算前提為中國不允許,排除民調中一成六九主張「不應該獨立」的民眾,仍有五成四的受訪者主張應該獨立。

政治大學選舉研中心表示,今年在執行調查過程中,當詢問受訪者台獨意願時,特別著重區隔中國政府的態度因素,經交叉分析顯示,中國政府的態度已非影響受訪者考慮台灣應否獨立的決定性因素。

亞洲在台灣和香港、澳門、沖繩四個地區皆經歷殖民時代與回歸祖國的歷史變遷,擁有相似的歷史經驗,且四地民眾當前仍面臨不同程度的身份認同問題,政大和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琉球大學合作,從去年起展開為期三年的「台灣、香港、澳門、沖繩民眾文化與國家認同國際比較調查。」

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提供的資料指出,三年研究計畫的第二度調查是在今年十一月於四地同時抽樣訪問一千名以上的十八歲民眾,結果發現四地民眾對本土認同有不同程度分佈,而與去年所做的調查比較,台灣民眾的態度最傾向自主與本土認同。

這項調查設計題目主要為探究四地民眾的認同傾向。其中調查顯示,如果台灣隊與中國隊球賽,八成九受訪者會替台灣隊加油,比去年增加二點五個百分點;自認為台灣人者佔六成,比去年多了四個百分點,但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僅有百分之四點八,與去年相比少了二點二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題目另外提示:若前提為「中國政府可允許台灣人民自由選擇台灣前途」,有六成二受訪者主張台灣應該獨立,比去年增加四點九個百分點;若排除不贊成獨立的一成六受訪者,調查再問若前提為「中國不允許台灣人民可自由選擇前途」,仍有五成四民眾堅持台灣應該獨立。

另外,台灣與香港、澳門、沖繩其他三地比較,台灣人對自我身份認同比例也最高,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比例達六成,香港自我認同僅一成三、澳門約一成五、沖繩三成。而香港、澳門和沖繩三地不贊成獨立於中國或日本之外的比例也佔大多數,皆呈現比去年增加的趨勢。951129。

政大民調逾五成台灣民眾 支持台獨
政大新聞稿

Posted by otcotc at 樂多Roodo! │01:13 │回應(30)引用(0)政治時事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台灣正名運動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534648
回應文章
以下是辜寬敏老先生在十年前的一篇文章。
~~~~~~~~~~~~~~~~~~~~~~~~~~~~~~~~~

一九九六年元旦感言

辜寬敏

 有位澳洲記者,曾在一次國際會議席間,向我的友人說:「波羅的海三小國搞獨立運動時,全世界的聲援齊湧而至,為什麼?因為他們的聲音一致,他們向全世界響亮地傳達 ── 我們要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可是,你們台灣人到底要什麼?我們站在外面的人實在搞不清楚。如果,你們連自己要什麼都不清楚,如何叫世界他國來聲援或支持你們?」
 我的友人無言以對。聽了好友的轉述,我也無言以對。

 我們到底要什麼?

 我們要不要一個自己的國家?「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一個國家嗎?是一個我們自己的國家嗎?我們是否曾經因為有這樣的一個國家而感到光榮和驕傲?

 有人宣稱,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可是,為什麼一個獨立的國家裡,仍然在為了國家未來要統或獨而爭論不休?為什麼一個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元首,卻信誓旦旦告訴人民:台灣未來要與中國統一 ?! 為什麼執政當局會讓人民陷於如此錯亂、茫然與不安?問題出在哪裡?

 我想,問題出在「中華民國在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更不是我們自己的國家。所以,我們必須回到問題的根源 ── 我們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為什麼?

 我們現在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但是,是一個讓人民擁有尊榮與驕傲的國家嗎?我想很多人的內心並不十分確定。我們的先輩們以鮮血和生命前仆後繼地打拼,為的是推翻一切禁錮台灣的威權統治,使人民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現在,我們終於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了,但是,為什麼我們仍然對國家的未來充滿不安?

 因為,我們的內心沒有一個「國家」的充實感。追求民主自由,固然可以改變台灣人被統治的命運,使人民的權利、生命及財產受到保障,但是,民主自由只是一個現代化社會的必要條件,並不足以讓人民擁有尊榮與驕傲!

 如果我們的人民,沒有命運共同體的共識;如果我們的人民沒有「自己的國家」做為後盾,我們所建立的民主社會,可能只是一棵空心大樹。


 魁北克人享有充分民主自由的自治權利,可是,仍然有 49% 的魁省人民向世界吶喊:我們要一個國家!他們的聲音清楚、嘹喨、令人感動!魁北克人不能滿足於只是享有加拿大統轄下的民主自由,他們可望擁有一個國家的尊榮與驕傲。

 魁省境內有統獨的爭議,我們也有統獨的爭議。而我們統獨爭議的焦點在於:中共會不會武力犯台。為什麼我們國家的前途,要奠基在中共的善意或惡意之上?其實,中共會不會武力犯台是另一回事,更重要的是 ── 我們有沒有建立自己國家的決心。

 波羅的海三小國要獨立建國時,蘇聯的軍隊仍駐防在他們的境內,可是他們仍然召開會議、組織新政府,執意貫徹建立新國家的決心。因此,我們要不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只是「決心」的問題。

 近年來,由於台灣社會逐漸民主化與富裕,以致於有人主張我們要走出悲情的歷史。但是,我的想法卻恰恰相反。我深切且堅定認為 ── 悲情的歷史就是我們建立國家的 backbone (背脊) !為什麼?

 台灣歷經移民時代、清朝、日本及國民黨的統治,使人民墜入悲慘命運的輪迴;其實,這段悲情的歷史正是我們台灣人獨特的歷史。為了使我們的人民不再重蹈歷史的悲劇,我們更必須排除一切外來政權的統治,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因此,我認為,悲情的歷史就是我們建立國家的 backbone 。

 猶太人的獨立建國並非偶然。猶太人幾百年來被迫害的悲情歷史,使他們迫切需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在阿拉伯國家的虎視眈眈之下,他們堅強地保衛自己所建立的國家 ── 因為,猶太人絕不再讓人民重蹈歷史的悲劇!悲情的歷史,就是猶太人能夠獨立建國的 backbone 。

 仇恨可以原諒,歷史不能遺忘。

 悲情的歷史,就是我們獨立建國的 backbone 。因為這個 backbone ,讓我們了解不重蹈悲情歷史的真諦,也讓我們的後代子孫得以挺直腰幹、開疆闢土、創造榮耀。

 因此,我認為,主張走出悲情的歷史,是一種迴避;主張大和解,也是一種迴避。如果不正視及面對問題,迴避將永遠無法解決問題。我們必須回到問題的根源 ── 我們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以及確認我們建立國家的 backbone ,我們才能重建台灣民族的自信心。

 唯有堅定「我們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的決心,所有的問題才能逐步化解。如果沒有這樣的決心,外力就會利用我們的矛盾進而瓦解我們;如果沒有這樣的決心,倡議和解只會帶來更大的混亂,不能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

 建立一個我們自己的國家,不只是一個夢想,更是一種覺悟和決心;建立一個我們自己的國家,才能使我們的人民世世代代擁有尊榮和驕傲!

 元旦一年之始,謹以此文與大家共同勉勵。

(原刊載於 1996/1/2 自立晚報第 1 版)
Posted by 水藍 at December 3,2006 16:32
台灣國 中國 一邊一國
聽懂了吧?
Posted by 水藍 at December 24,2006 00:40
你以為你最懂啊?
那又怎樣?

美國才是你老爸啦 神經病~~
Posted by 水藍 at December 24,2006 16:08
中國匪徒耍什麼流氓?
不要光打嘴砲
等你去接下中國國家領導人的位置再來說
整天只會打打殺殺
這就是你存在於這個世上的意義嗎?
Posted by 水藍 at January 25,2007 22:45
妳這麽囂張?妳真的想2300萬台灣人同13億對著幹,妳想打仗嗎??
Posted by 香港佬 at January 30,2007 12:35
大陆对台战争的三大顾虑探析

目前网络上沸沸扬扬的关于台海战争的讨论,大多未能触及问题的本质。为战,岂止是一个输赢的问题。

  台海之战,作为进攻方的大陆所关心的不是打得下打不下台湾岛,而是如何在战争中最大限度地保护台湾人民的生命财产和经济基础设施,使战后的台湾经济能够迅速恢复,从而大大降低战争成本,减轻国际压力。这是大陆决定对台动武的第一大顾虑。台湾是全球少有的几个先进技术密集、工业基础设施完备、管理先进、熟练技工充足、工程技术力量雄厚的经济区之一,是全球范围内不多有的几个高产出、高效率的经济区之一。通俗地讲,台湾是一个生产钱的地方,是经济宝岛。对台战争是一场内战,是在中国自己的国土上进行的战争,并不是一场完全敌对、旨在消灭对方有生力量的世界大战。交战双方不同程度受着传统的、道义的、乃至国际法的约束,任何一方都不能无所顾忌地轰击对方的非军事目标,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这就决定了这场战争打击的规模和烈度是十分有限的。电站、油库、港口、铁路、桥梁、高压线路、工业民用建筑、道路等都将是战争中避免破坏的对象,对敌方士兵亦以不杀伤或少杀伤为原则,解放军打击的主要目标是本岛的军事进攻和防御设施。大陆发动的军事进攻并不单纯为了取得军事上的胜利,而是包含着促成政治解决的目的在里边。

  大陆发动这场战争的经济成本是很高的。一九七九年对越战争,中国人每个人平均掏了两块钱。今天的对台战争,是一场技术武器为主的战争,战争的对手也以技术武器为主要防御手段,战争的胜负是以双方技术武器消耗的承受和补充能力来决定的,而不是以单兵和炮弹的数量来决定的。如果战争持续十天,每天打一百个导弹,一个弹按三百万算,这将是三十亿。战争如果持续半个月,全部的经济成本相信会是一个异乎寻常的数字。由于大陆和台湾的经济联系日益密切,对台湾本岛经济的破坏,就是对大陆经济的破坏。如果本岛遭受战争重创,大陆在战后必须继续投入更大量资金来恢复其经济和民生,从而给大陆经济的带来巨大负担。更何况,战争既起,外来资金必然减少。如果美国实施经济封锁,将会使中国大陆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甚至会一镢不振。中国大陆对台到底动不动武,其经济影响是决策者最重要的顾虑之一。来自美国或西方的军事恐吓与威胁决不可能动摇大陆统一的决心。相反地,美国或西方国家的反对或军事恐吓越厉害,大陆对台动武的决心就越大。西方人直到今天,仍然不能完全了解和掌握大陆或者中国人的心理活动规律,所以与中国人打交道,局势和结果常常会出乎他们的意料。

  美国方面,阻碍大陆统一台湾是其必然的战略选择,因为保持现状对美国最有利。但是美国做出事实上介入台海战争的决定,是非常艰难的。既要介入,美国就必须有成功的把握,能够在军事上彻底摧毁大陆对台的进攻能力和潜力,并进一步支持台湾独立,甚至在本岛驻军。而这等于向中国大陆宣战,把中国政府逼到了死角,逼迫中华民族再次与美国决战。中国的政府既已对外发动战争,不论谁做领导人,无一例外都将是强硬派,都要将战争进行到底。那就是,不惜以一切代价打赢这场战争,包括施放中子弹,将整个国家转入战时生产,“一门心思沉航母,千万导弹跃海峡”,核战争爆发的可能性空前增加。这样的风险,美国是担不起也不敢担的。毕竟,台海战争不是中美之间的直接对抗和冲突,不存在中美因此走向全面对立和决裂的必要条件。所以,美国在台海战争中军事介入的可能性很少。虽然我们不排除美军偷袭的可能,但在大国间交战局部军力相当的情况下,再加上先进的侦察手段,偷袭成功的可能性和效果是很小的。索额图认为解放军有能力应对美军偷袭。事实上,如果美军真有能力和打算阻止解放军攻台,美国也就没有必要多次申明不支持公投了。一个阿拉伯世界已经让美国喝多了!

  在军事直接介入胜算不大的情况下,美国仍然可以使用军事牵制手段来达到拖延、阻止台海战争的目的。笔者在两年前作的文章《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对策》中,对美国的策略已经做过分析。美国可能会在钓鱼岛,乘中国台海立足未稳之机挑起事端,使中国在军事上不得不卷入,从而陷入一场与美日持久的技术战或海上战争。策略上,利用钓鱼岛牵制中国,有上、中、下三策。上策即是在侦知中国即将对台开战之前,鼓动日本军事占领钓鱼岛,从而把美日联合军力向台海推进约四百多公里,形成直接威胁台海作战部队的态势,大大压缩解放军的外层防御圈,使中国不得不分出更多舰只,应付美日可能的近距离攻击。中策即是在台海战争打响之后突然占领钓鱼岛,打乱解放军既定布署,使之不得不临阵换炮,削弱对台一线的战力。下策才是《牛虎》文提到的战略,避免在战争前或战争中刺激好战狂热的解放军将领,导致其过激举动,而是在战后把解放军拖入与美日海军争夺东海一线战略通道的长期的战略对峙或冲突甚至战争,使台海战争演变成一场持久战,一场消耗国力军力意志力的战争,辅之于经济封锁等手段,最终达到压垮中国的深远战略目的。

  美国也许会在南海唆使周边小国乘机寻衅。但是南海离主战场太远,中国可以置之不理,留着日后收拾,达不到调动或分散中国军力的目的。美国利用钓鱼岛制造事端,是为了利用日本的舰队,把日本赶入战争旋涡,从而把日本牢牢控制在美国手中,防止日本在中国夺取台湾、掌握东亚战略主动权之后屈服于中国。日本是美军对华军事战略中的马前卒。如果日本真的与美国站在一条战线上攻击中国,就为中国提供了在军事上消灭日后称雄亚洲的战略对手的最好时机。中国针对日本的军事反击手段,必然是攻击日本本土。日本本土防御是异常脆弱的,或者根本无法组织军事防御。因为纵使自卫队毫发无损,只要密集的工业基地遭受导弹点穴打击,或封锁主要港口,或轰击电厂、油库,切断高压输电线路等,使日本本土工业陷入瘫痪,无须军队登陆,这个国家已经一无所有,命运就此完结。战争降临,美日安全条约是废纸一张。想走钓鱼岛这步棋,美国必先保证日本本土的军事安全。但是保了日本就保不了钓鱼岛或台湾,因为美国没有足够的舰只或防御手段在来四面保卫日本岛,而中国可以从任何一处海底或直接从大陆发射导弹攻击日本。如果美日胆敢袭占钓鱼岛,中国可以同样置之不顾,而派出潜艇攻击濑户内海沿岸的工业设施,数发导弹使日本的航天工业灰飞烟灭。日本人当年进行工业布局的时候,是绝没有想到日本有一天会遭受这种死亡威胁的。但这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从钓鱼岛赶回来增援的日本舰队,在半路上突然遭到水雷的拦阻和水下导弹的攻击,XX舰队就此灭亡了。中国还会俘获几艘,把它们泊在刘公岛,供中国人民参观,旁边还会建一座宏伟的纪念碑,上面刻的却是邓世昌的名字......

  不论在钓鱼岛之战,还是在日本本土保卫战,美国可以出动的军力是非常有限的。航空母舰是美国全球战略的生命,没有航空母舰,就没有美帝国。而导弹是航空母舰的克星。虽然美国有庞大的造舰能力,但制造航母的速度绝不可能赶上中国制造导弹的速度的。只要打掉核心舰母,舰队的防空体系就被瓦解,其它舰只就失去依托和保护,就会成为解放军岸基飞机和潜射导弹的靶标,因而只能作鸟兽散,无法拦阻解放军的进攻。让美国冒着失去全球军力和战略优势的风险、把现有主要军力布署到东太平洋与中国一决雌雄,这是不可能的。但是美国希望日本为美国做出牺牲,让日本的舰队与中国决战。对于日本,选择与中国决战或者背叛美国、投降中国,结局基本上是一样的。抢夺钓鱼岛,阻滞中国攻台,日本已与中国在军事上呈敌对状态,中国可以在台海战争之前、之后击灭之,日本就此失去与中国要挟的军事手段。即使什么坏事都没干,大陆拿下台湾之后,东亚的战略控制权业已完全转到中国手中,日本从此受制于中国。依索额图看来,中国明级潜艇高挂中国国旗出现在日本近海,意图只有一个,就是在台海局势日益紧张的情况下警告日本,在未来的战争中不得轻举妄动,否则中国必然报复日本本土。

  钓鱼岛三策,虽然都没有军事直接介入对大陆的影响大,但其威胁力足以使解放军三思而后行。这是中国大陆对台动武的第二个顾虑。中国既然决定发动对台战争,就必须有足够的战争准备,以便在任何突发情况下有能力拿回钓鱼岛、消除美日利用钓鱼岛作前沿阵地干涉和阻挠解放军台海军事行动的任何企图,甚至乘机消灭日本舰队。中国有两策解决钓鱼岛问题。上策是在台海战后以台湾岛为基地军事收复钓鱼岛。下策是在战前侦知美日有抢占钓鱼岛的军事企图,即以突袭的方式,登上钓鱼岛,在岛上迅速布署地舰、地空导弹,在近海布设水雷、潜艇等,严阵以待,准备消灭袭来的日本舰队,并把阻挡美军增援的封锁线向前推进。中国如果在战略上或军事准备上应付不了美日利用钓鱼岛作跳板干涉台海战争的局面,发动台海之战必将招致后患,开打容易停手难,早打不如晚打,能不打则不打。所以,台海之战,不是一个战场输赢的问题,而是中美两大国的战略和军事较量,仍然是在美国针对中国的战略对抗、军事对峙的基本框架中展开的。这场战争打与不打,取决于中国在这场军事对抗中是否取得了某种优势,在紧急关头足以反制对方,有较大把握战胜美日台联合军事围攻。

  除军事手段外,美国还会选择非军事手段使大陆为这场战争付出高昂的代价,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削弱和遏制中国。尽量破坏台湾的高技术工厂和基础,使之不为大陆所用;对中国大陆实施经济封锁,增加中国的战争成本,冻结中国外汇储备,使中国经济遭受打击。这些都是美国可能采取的手段。而对此中国反击的手段是非常有限的。

  大陆的第三个顾虑是台海战争中如何保证中华国宝不被台独总统偷运出本岛,如何抓获一干台独战犯,从而使他们不至以流亡政府的名义,大肆挥霍原台湾帐上的外汇,继续与大陆作对。为了实现这一基本战争目的,同时防止美国援助台岛,大陆对台进攻最宜选择封锁战略,先用飞机、舰只和潜艇合围本岛,然后实施导弹攻击,直到攻击基本奏效,或者台湾政府投降,或者大规模陆海空登陆作战开始。因而台海战争不会是一场突然袭击。如果美国企图军事增援本岛,不必等待中东的航母开来,关岛以及美国本土的远程攻击机可以直接攻击福建前线的军事物资集散地,或上海、北京和其它内地城市,以造成攻台解放军后方阵营的混乱。但这,如上分析,几乎是不可能的。美国最大可能做的事情是,帮助台独政府搬家和逃亡。战争期间,从空中和海上是很难逃掉的。台独总统会把台湾的黄金和中华国宝装上潜艇,连同他自己,一起运往美国。这样,能否实现对台湾本岛的全面有效封锁就成为大陆对台战争取得彻底胜利的关键一步。由此推测,大陆对台动武的时间表,取决于大陆的舰只和潜艇的数量和攻击力足以完成对本岛封锁的那一天
Posted by 愤怒 at February 1,2007 13:34
台海若生战事中国将无一个盟友

为了今后几年之内,有60至70%以上概率发生的台湾战争,中国领导人最近走的几部棋颇有可观之处。暂且论之。若发生台湾战争,中国方面,最有力的盟军一个没有。

  最感到自身威胁而愿意支持中国的应该是伊朗,中国应该能够从伊朗(国家意志上)得到一定的石油供应等支持。

  有可能对中国支持的可能是北朝鲜,但北朝鲜和伊朗不同的事,金正日并不能体现北朝鲜的真正的国家意志,美国方面力量占优的情况下,金本人也有可能速访韩国,和南韩以最快的速度和平统一,从而保证自己的下半生名誉和相当的社会政治权利。

  反观台湾一方,战争爆发,美国应该有50%的可能参战。其他应该还有日本,日本加入对美有限支持的可能性应该有50-60%。若战争扩大,美日则会全面加入,从而摧毁中国。

  对此,中国的国策似已形成且操作中。

  其一大力加强加快核威慑力量的建设

  中国若保持足够强大的核威慑力量的话,可以避免日本的介入(若全面介入的话后果自知),同时美国最多也会停留在局部战争的范围内,那样的话,台湾不可能不统一。

  最近军坛上传的核威慑加强说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几经反复,相信中国已经认识到这个最最关键的要点。

  其二布什的反恐和新保守主义造成西方阵营两分时,抓住机会用实益换实益。

  别的大国中,现阶段对中国最客气的应该是俄罗斯,法国和德国,加上最近的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俄罗斯学西方,犹如乡下人进城还没有形成自己的审美观念,故虽大卖军火,还是看不清心思。不如法国以及德国,看最近的法国,看不出到底是美国的盟国呢还是中国的盟国。去年的军事演习,今年的批台独,给足了面子和支持。况且法国是常任理事国,又是西方阵营的老二。

  对这几个国家,中国最近分别送出大礼(京沪高铁是否太重了?)。

  送法国京沪铁路订单,送俄罗斯土地合约,送德国沪杭磁悬浮单子(也要几百亿呢),送巴西阿根廷几百亿美元投资计划,中五矿加拿大大采购以及澳大利亚订常年铁矿石供货合同也都是几十亿美元单位的。

  至于细节上,如果操作更加好些的话,或者几年前看得更加远些的话,成本也许会低好些。

  这点上,很多做法还是值得商榷的。

  比方中俄石油管道,美元置换,战略储备等等方面,现在虽然在各方面努力,但事先未雨绸缪的话,成本会低好几成。

  今年中国刚开始准备战略石油储备,若遭到强大的阻击,半年时间石油的价格几乎上升一半。其实在石油储备之前,中国从前年底开始已经开始大规模储备铜,橡胶以及其他一些战略物质。只是手法实在幼稚,动机也明显。故几乎几个月之内,便统统碰到了市场因素外的强力阻击。虽然都略有储备,但没有达到预定的要求,且暴露了储备战略目标。

  现在又传中国开始置换美元及抛美国国债。中国当然并不是从现在开始才这么做,置换美元至欧元,应该是从中美军机对撞时就大规模的开始,但还是操作方法上不够成熟,否则也不会在非常高成本下置换的。假如几年前能够利用第三者的日元,同时再老练一点,偶尔也压欧元抬美元,暗地里,循序渐进的置换掉美元的50%左右的话,现在也不至于仓促的贱卖美元。比方,在国际业务上,大部分外贸公司贪图方便,基本是都是美元计价。中国进出口政策年年调整,却没有这方面的隐性行政指导。

  现在一方面置换美元,一方面仓促的全世界大量投资(例200亿美元阿根廷)以及国资企业名义出面的并购(最新传出上海汽车并购英国Rover汽车)购买美国国债,本来是纯市场主义者的意见,朱镕基也是赞同兼指导者,结果中国莫名其妙的以为多了在美国的发言权而实际上是吞了一只大鱼钩。不如当初就购买德国,法国,甚至英国等的国债。(德国的国债并不比美国效益差多少)。

  中国现在有一个重要的外交政策还没有考虑好,至少还没有体现出来---就是我们要多少程度的支持伊朗,若美国打伊朗的话中国如何办。

  美国现在讲反对台独,也许还会讲支持中国统一来换中国的袖手旁观。
Posted by 爱国者 at February 1,2007 13:36
你獨立去,像新加破一樣在非華人地區獨立去,全世界華人支持你,別在華人祖宗的地上獨立,找死.....
Posted by 你獨立去 at February 12,2007 19:29
hg thyj
Posted by 爱国者 at February 22,2007 18:16
现台当局的那个叫扁什么东西的不是经常叫嚣“我们台湾要民主”,结果现在他自己呢
带领全家集体贪污,弄得台湾乱七八糟的。刚才看了台湾在统独立场的民意调查
不管你有几成想独立,想独立你就找死~~~~~~~~~~~~~~
Posted by 独立找死 at February 22,2007 18:26
看這白癡的
台灣民主是全台灣人參與的事情
和陳水扁貪不貪污有什麼關係?
再說 怎麼陳水扁弄得台灣亂七八糟
台灣還有這麼多人不肯給中國併吞啊?
哈哈哈哈
Posted by bigburger at February 25,2007 03:26
台獨分子頭腦有問題!
天天做獨立的夢!
阿便給你打一隻興奮計!
你們以爲你們真的獨立了!
可笑
Posted by 專打台獨 at March 5,2007 15:36
阿呆
不管"台灣獨立"的定義是什麼
總之就是不歸中國人管啦
懂了沒?
Posted by bigburger at March 7,2007 01:54
妳不用著急現在沒有時間管妳那!
等2008以後再麳收拾你!
Posted by 阿福的爹 at March 7,2007 21:25
快去從軍
少打嘴砲
要侵略台灣的共匪不差你一個
不要臉
Posted by 水藍 at March 7,2007 23:02
台獨分子更不要臉!
日本雜種!
Posted by 阿福的爹 at March 9,2007 15:36
請問愛國者和水蘭,
你們需要什么樣的民族自尊心?
難道你們不是中華民族的?
你用的不是漢字么?
你說的不是叫漢語么?
莫非你想成為大和民族或者美利堅民族?
你們那么希望中國無一盟友被美日摧毀?
中國有不只十三億的人口,
你們就那么希望美日將中華民族徹底毀滅?
你們就那么恨中國大陸人么?
這里面很有可能就有著與你有著相同血液的人.
你們希望這個國家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然后臺灣獨立讓日本稱霸亞洲是么?
那么你們又將至于何處?
是亞洲的第二個日本么?
還是成為日本的附屬國?
反正到時候沒有中國了,臺灣或許直接也被劃分到日本版圖了?
難道你希望再一次戰爭然后從日本獨立么?
你是覺得臺灣被侵略了被壓迫了還是被欺負了?
你是覺得臺商在內地賺得少了?
你是覺得自己的生命不值錢可以拿到戰爭里去揮霍了?
你們口口聲聲的共匪和戰爭,
難道你們沒有學過歷史,
不知道希特勒法西斯么?
你們的論調現在就很像!我不知道我們做了什么事情讓你們這么恨我們.
雖然你的臺獨論充滿了激情與驕傲,但是你是否真正的考慮過臺灣獨立了究竟成全的是誰?
我沒有你那么的偉大擁有那么遠大的理想,
僅僅的,
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在有生之年好好的孝敬父母,
平平安安的過完這一輩子,
多看一些美好的事情不要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留下遺憾.
我不知道這樣罵來罵去有什么意思,
渺小如斯的我們在真正的戰爭到來的時候,
不過都是陪葬的炮灰罷了...
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話,
有也希望中國沒有出現清朝那段歷史,
更希望日本沒有侵略中國,
最希望臺灣從來就不存在獨立與否的問題之爭.
如果可以許愿的話,
我希望美國可以管好自己盡最大的可能維護世界的和平,
中日可以敞開胸懷,彼此不再間隙,
而臺灣,
與大陸,
一直都是在一起...
我想你是不愿意的,
甚至恨不得罵死我,
但我仍然祝福你,
希望我們彼此在2008年以后可以冷靜下來友好的去關心一下與政治并無關系的問題.
但愿你們都可以幸福...
----------------------------也是剛和同學討論了一下兩岸關系的問題,所以特地到網上查了一下臺灣的網址,沒想到就看到了你的部落格.不管怎么樣,希望你可以活的開心,畢竟,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么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Posted by 不知道可否留言成功 at March 30,2007 15:15
我不會無聊到去罵你
我看到你的留言
反而為你的某些思維感到無奈
深感共產黨教育的可怕

中國會被美日摧毀???
中華民族會被徹底消滅???
說個理由吧
這種思考邏輯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現在都幾世紀了還有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想法
中國不要隨便對他國動武就是萬幸了

沒人規定我說什麼話寫什麼字就要當什麼人
我可以很堅定的告訴你
我們很多生活在台灣的人要自成台灣民族而不是你口中的中華民族
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而是一個國家
是你們中國的霸權打壓讓我們的國家進不了聯合國
你認為這樣是對的嗎?

我們不想戰爭
台灣不會對中國動武
只有中國才會對我們動武
如果發生戰爭 罪魁禍首將會是中國

你無法體諒我們的感受
我們更不可能為你的想法著想
請不要用種族血緣來論國家 我們不是愚民
世界上說英語的國家一大堆
為什麼他們不是同一國的?
為什麼他們有著相似的血緣
為什麼他們不是同一國的?
你是個求學者你是不是該去了解一下
你這樣要求別人跟你同一國會不會太過份?
在台灣如果有人要當中國人我不會反對
因為那是他們的"基本人權"也是他們的"自由"
我會尊重他們 這你辦得到嗎?

請中國不要來干預我國的自主權
大家就相安無事
我們只想保有我們自己的國家
在這個國家平安的生活
就這麼卑微的要求
你還想怎麼樣?

政治的事你就不要管了
回去孝敬自己的父母親
過你平靜的生活
你沒有國家被併吞的擔憂
以共產黨的霸道和野蠻
你也不用怕自己的國家被他國欺負
這樣你可以安心了
Posted by 水藍 at March 30,2007 23:39
1950年7月31日麦克阿瑟撇开美国政府驻日本的另一位代表,单独飞往台北与蒋介石会谈,想让蒋牵制中国大陆。8月2日,杜鲁门请哈里曼作为总统特使,紧急飞往东京。哈里曼是美国的大富翁,二战时经常代表罗斯福总统,与苏联等盟国打交道,是少数几个可让骄横的麦帅买点帐的人之一。哈里曼向麦交底,美国的政策是‘支持一个独立的台湾政府’,使其从中国分离出去,而非援助讨厌的蒋介石反攻大陆。麦说,既然这样,为何不把蒋送上大陆,让共产党把他给灭了。但哈担心这么干,反而会丢了台湾,否决了该设想。迄今为止,美国的这一政策并无实质性的变化。
我也不知道你能否完全看懂简体字。
当然,也不奢求我们可以达成共识。
毕竟我们所学的所接受的意识形态已经太过不同了。要想达成共识恐怕只能用武力解决了。
你的语气听上去真的是深明大义的,大陆与台湾终究有一个什么样的走向,也不是我们这些人动动嘴皮字就可以争论出来的。
每一方都是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来考虑问题的。
你说别人的思想是被共产党教育的可怕了,那么你自己呢?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你也是在人云亦云而已。你那么的操心政治操心你的“国家”,天下大势不过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谁又能预料到将来这个世界的变化呢?
其实大陆和台湾不存在两个国家的概念,只存在两个政府的争端。我这么讲你当然会觉得我过分不讲道理,那你就当我不讲道理好了。反正在我看来你口口声声的什么不要干涉我国的主权之类的话也是毫无道理的。其实要想证明谁有道理,最终还是靠武力解决的。最近美国建议台湾当局摧毁三峡,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三峡工程。一旦被毁,长江将直淹中部三省,你知道这个三个省份有多少人么?加起来绝对比台湾的2300万人口多。我不知道一场主权之争为什么会引来这种人道毁灭的战争建议。你可能一直纠结中国大陆会先攻打台湾吧,也许在你的心里,台湾事那么的无辜。但事实上,一旦战争开始,也不见得台湾当局会有多少人性。不妨告诉你我就住在三峡附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觉得可笑,原来我们彼此之间的隔阂已经那么深了啊。或许你的阅历比我高思想境界也比我成熟吧,但是与历史相比,大家都是渺小可笑的。
我们本来就站在了相对的立场,这场论战,就看将来谁笑到最后吧。不过就怕到时候我们都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给你讲一个小故事吧,我的同学想要买笔记本电脑,本来别人建议买索尼或者苹果的,但是我们都不大想支持日货或者美货,在商场的时候看到了明基的柜台。于是我们一致认为买明基的,理由就是明基是台湾企业,不论怎样都算是同胞啊。支持台湾就是支持国货。在你看来这种想法应该是幼稚可笑的吧,当初的我们一直以为你们都是向往归来的,只是政府间的矛盾罢了,毕竟我们从来就是一个民族的。其实从小到大,对于台湾我们都是抱着美好的看法的,当然,你们把这种美好的看法看作是对台湾经济发达的崇拜。真是无奈,很多时候真的是以为两岸的百姓起码都是有着共通的友好的。看到你的博客我突然明白真的是我们的一厢情愿了。
我不知道你学的历史是怎么编排的,可能在你的心里我们这边的人都是思想被禁锢的,为党是从,但是至少在你眼中的共匪还允许我们去看台湾的报纸台湾的电视以及你们台独的思想甚至可以从国外的网站上客观的看待我们的历史。
我也尊重你的选择,就像你说的这是你的“基本人权”。
然而选择又有什么用呢?真正的选择只有强者说了算。比如那个喜欢给你们灌输人权思想的美国。
Posted by 或许 at March 31,2007 20:41
你寫得很多
但我不想跟你耗時間
就挑你後面這一句話
"真正的選擇只有強者說的算"
你說的算
講那麼多形同廢話 無濟於事

一般的小老百姓能突破共產黨的網路封鎖
還真難得...了不起...
Posted by 水藍 at March 31,2007 22:32
幼稚。
或許是在臺灣呆久了,
你也不知道世界究竟是什么樣子了...
不知道你又能幫臺灣做些什么有意義的事情。
Posted by 呵呵 at April 1,2007 17:26
我也不知道我能幫台灣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不過我很明確的知道你們正在幫中國做些無意義的事情啊 XD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pril 2,2007 00:36
为啥不三通呀?为啥,为啥,为啥?
台湾太心虚,台湾的民众被洗脑,还不知道。
台湾人,有点掩耳盗铃,有点自圆其说,有点自欺其人。
白话一点,就是自己找理由不断骗自己,说服自己,推翻自己。
Posted by TAIWAN at September 4,2007 14:43
欣赏台湾人脱亚入欧的想法,积极与世界少数几个发达小国看齐的心态。
经济上去了,有了钱,有了市场,自然高傲些,想法也就多了。
如果台湾是个航空母舰,大可以开着,全世界到处游走。做个自由的岛国。

理想,如果脱离现实,如果为了理想,而放弃太多,如果为了一时冲动的蒙蔽,而丢失未来,抛弃过去,如果为理想付出太多,试问,这个理想还是一个美好的东西吗?

台湾的民众的意识形态有很多种,追根到底是目前各种人群的利益体现。
老一辈,中年人,年轻人,政客,生意人,学者,工人,学生,农民。

琳琳总总的人群,牵扯不完,纠缠不清的个人利益,群体利益,整体利益,富人,穷人,互相混杂,各有所思。
Posted by TAIWAN at September 4,2007 15:03
我有个台湾的室友,这个家伙大学快毕业了,不过问的问题确很可笑。
对大陆的了解简直是凭空意想,有咋不好,就咋不好。
就隔了个海峡,好像隔了个一万公里。一窍不通呀。
台湾有多少这样的大学生呀?另人发指。台湾这些年的思想导向还真有点邪。

不过呢,还是对那些隔海相望,凭空意想的台湾人群,奉劝一句,不要太天真,
不要无视大陆的利益。大陆不客气的时候,台湾要吃大亏。

低估大陆的实力和统一的决心,是妄想。
Posted by TAIWAN at September 4,2007 15:15
神經病
台灣人有什麼義務要瞭解中國?
巴不得中國人閃遠點
少臭美吧
中國不客氣的時候
吃大虧的恐怕是中國勒 XD
Posted by bigburger at September 11,2007 21:20

我是一名大陆人```现在非常反感中共在大陆实行的一党独裁暴政统治,我们也有相当一部分人都非常向往和支持民主自由```,只是现在大部分国人都被中共的谎言蒙蔽着```在大陆是没有新闻自由的,一切都是中共说了算~~!就连网络也不例外,一切有不利于中共统治的言论一概被屏蔽``我还是通过无界浏览了解国外的大事件的。

对于台湾的问题,我个人意见是毕竟是同根生,最好是不要分开,但是如果中共还是一味的实行一党专政,欺骗蒙蔽老百姓的话我坚决支持台湾的独立。台湾的民主政策虽然还不是很完善,但也比生活在大陆中共恐吓威胁下强多了``
记得初中时政治课本上说,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要消除两极分化。可是现在大陆目前的状况是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这就是中共所谓的“中国特色”。
如果哪天人民起义对抗中共,我会第一个站出来支持。~!!!!

打倒中共一党专政,在中华大地上建立民主自由的国土~!!
Posted by 杜月笙 at January 23,2008 00:24
台湾人都想回到石器时代生活!!!
Posted by 只有一个中国 at January 30,2008 06:20

有什麼好爭的,有本事要獨獨你的去,但一直覺得台獨的人都沒什麼文化,汗~~~
Posted by 台灣?!@ at March 3,2008 12:11


不好意思喔
台獨的杜正勝部長
可是中國上古史學的國際級權威喔
講文化?
自己撒泡尿照照吧
Posted by bigburger at March 6,2008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