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馬小學生染流感停課 家長要求道歉 柯仲甫喊冤

  馬公國小音樂班及舞蹈班因出現A型流感確診病例,已從昨日起停課5天。有家長為此批評校方事先不聽建議,冒著風險讓學生外出巡迴表演,才會導致群聚感染,校長柯仲甫應該出面道歉。柯仲甫則喊冤,根本沒接獲任何家長的意見反映,停課也不是他能片面決定。

 陳姓家長昨日向本報反映指出,馬小3班音樂班和兩班舞蹈班在上週以配合縣府行善年名義巡迴各鄉市演出,由於新流感可能在秋冬季節爆發一波大流行,本身為小兒科醫師的他,在校方集合學生練習時,曾當面向校長柯仲甫反映,建議學校考慮停止演出,避免爆發群聚性感染。
 但柯仲甫不聽建議,仍決定讓演出照表操課,果然上週三、四、五連續三天演出後,六、日即有幾位學生身體不適,經快篩確認為陽性,包括他自己的女兒在內也是確診病例。
 校方在眼看感染爆發後,才決定音樂班和舞蹈班從昨日起停課5天,他氣憤的質疑校方寧願冒著風險,也不願暫停演出,是否為了拍縣政府的馬屁?以他的醫療專業,他認為這根本就是人為造成的群聚感染,原本可以事先防範的,卻因為堅持演出的決策讓多人染病,是明顯的失職,一定得有人負起責任,否則對家長怎麼交代?
 柯仲甫則喊冤說,在上週四之前,根本沒有家長向他本人或透過任何管道建議暫停演出,馬小音樂班和舞蹈班的巡迴演出,是早已排定的行程,學生演出前都是健康的,並無染病徵狀,演出中也無異狀。
 而上週四演出後,當晚有名學生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快篩確認為陽性,由於教育部來函,指學生在假日發病,不列入三天內兩人發病的停課計算標準,當時他立即和教育局聯繫討論,因不符停課標準,學校便要求該名學生在家自我健康管理,其餘學生繼續參與演出。
 三天的演出之後,六、日兩天陸續傳出學生身體不適,有幾名學生經篩檢確認感染,他再度和教育局討論,經教育局和教育部聯繫,雖然學生發病的時候是假日,一樣不符停課標準,但為避免因為潛伏期的關係造成大規模感染,教育部才以特例的方式同意馬小音樂班和舞蹈班停課5天。
 柯仲甫說,作為教育人,其實演出暫不暫停和停不停課,對他來說都是掙扎,且停課與否牽涉到教師是否上課、鐘點費等問題,並非他能片面決定,他做為校長必須依法行政。若家長因為子女感染流感,而有情緒性的說法他能夠理解,可是絕無家長向他提出建議而他不聽的情事,他可以用人格保證,他無法接受這種莫名的指控。
 陳姓家長回擊說,他當面提出暫停演出的建議,現場有人可以作證,他願意出面對質,也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糾舉,揭發校方的違失。
【新聞摘自:】澎湖時報記者蘇文章報導
==================

新流感硬不停課 學校會挨罰
逾2萬人、8百班停課
新流感疫情持續增溫,中、小學生首當其衝,超過兩萬人受波及而停課中,創下新紀錄。衛生署呼籲學校、家長務必遵守三二五的停課規定,以協助疫情控制,由教育單位行政督導,若配合情況不佳,不排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處分。
截至前天下午,國內已有四百多所學校、八百零七個班級停課中。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國小、國中、高中學生,流感就診率明顯升高,一週增幅達一到兩成。

1國小爆A型流感群聚感染
校園防疫拉警報,各地都傳出家長不滿校方未防堵疫情擴散、依規定停課的反彈聲浪。澎湖傳出擔任行善年活動表演劇團主力的馬公國小音樂班及舞蹈班,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一百名學生中,有十七名學生出現發燒等症狀,引發家長強烈不滿,認為校方未及時處置,才會造成疫情擴散,要求校長柯仲甫出面道歉,也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糾舉,揭發校方違失。校長柯仲甫表示,爆發群聚性感染也非校方所願,停課標準必須依法而行,而非校方單方決策。

新流感增1死 已27例
昨日又新增一例新流感死亡病例,為台北縣年僅十九歲的少女,也是第二十七例死亡病例。另外,新流感住院病例數也增加十例,為六男、四女,年齡介於三到七十六歲之間,累計共有四百四十七例住院病例,其中三百八十四人出院,三十六人住院中,二十七人死亡。
這名十九歲全身性紅斑狼瘡及心肌病變的女性患者,長期臥床並服用抗免疫製劑及類固醇治療,定期在某醫學中心追蹤治療。九月因血壓低而住院,十月二十四日因肺炎宣告不治,病毒培養在二十五日確定為A型流感,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二十七日研判為H1N1新型流感。
台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說,患者免疫系統不好,抵抗力低,出現發燒症狀時,院方雖未投以克流感,但以醫學中心條件,應有選擇其他不亞於克流感的藥物治療,最後因「肺炎」死亡,研判應與H1N1有直接相關。林國甯說,不排除院內感染,但經追蹤同一病房的患者及醫護人員,身體健康狀況都良好,因此不能確定,有可能還有其他外在因素。
醫院方面亦否認為院內感染,與病人接觸過的醫護人員、同病房的病患,至今都未出現類流感症狀。
【新聞摘自:】自由時報記者王昶閔、何玉華、劉禹慶、鍾麗華/綜合報導
=================================

新流感325不停課 開罰學校家長
     國內出現第廿七例新流感死亡病例!整體疫情隨著氣溫下降持續攀升,全國停課班級數也迭創新高。疾管局說,「三二五」停課措施是既定政策,請家長配合;若停課出現異狀,經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討論,不排除開罰隱匿疫情的學校或家長。

     紅斑性狼瘡少女 死亡第廿七例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新流感住院病例昨日新增十例,累計住院病例四七七例,目前卅六例仍在住院;死亡病例數因北縣一名有紅斑性狼瘡、心肌炎病史十九歲少女宣告不治,累增至廿七例。
     疾管局近一個月來監測,國內因類流感症狀至大醫院急診及門診的患者比例持續攀升,至昨天分別達一.七九%及一七.三一%。同期間,各級學校因新流感停課的班級數也迅速增加,昨天仍停課中共八○九班。
     周志浩說,停課班級數隨疫情升溫增加是很合理的狀況;若疫情增溫,停課班級增加速度反而趨緩甚至停滯,才有問題。

     八○九班停課 不配合者罰1.5萬
     他說,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三二五」停課措施之初,有討論若學校及家長配合情況不佳,導致整體疫情失控,將再討論是否需要引用《傳染病防治法》第卅七條相關規定,處以不配合者最高一萬五千元罰鍰。
     目前疾管局尚未發現停課情況有任何異常,所謂「有家長因不方便請假,故以退燒藥讓小孩退燒後,再送小孩上學」,現階段尚查無實據。
【新聞摘自:】中國時報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Posted by upupph at 樂多Roodo! │07:10 │回應(31)引用(0)澎湖大黑板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0468031
回應文章
出名會出事,防疫的觀念比不上愛現,一不小心,人都是這樣在害人害己。
Posted by 小心傳染 at 2009年10月29日 10:05
疫情擴大並非大家所樂見,家長反彈??是某位自稱高知識低水準愛出名的家長吧!有問題大可向校方反映,屢次以投書不具名的方式,愛出鋒頭又怕見光死,此行為只是讓人看笑話!
Posted by 路見不平 at 2009年10月29日 16:11
單方面覺得學校處理有問題似乎有偏頗.
就如同校長所言一切依法行事...
此位家長似乎已不只一次投書..
我想公理自在人心
Posted by 客觀者 at 2009年10月29日 17:05
聽說這位家長是小兒科醫生
病毒不會是從自家診所帶進學校的吧?
聽說醫院診所的病毒最多吧!陳姓家長??
生病就怪別人?那你幹麻當醫生?
阿不然就在家自學好了?是不是這樣?

流行病毒是當校長可以預知話~那校長可以改算命了吧?
誰家小孩不生病?你家的小孩比較值錢?
拜託!未生牽脫厝邊喔??

我們家也一個~那我要去找馬公國中的校長抗議了
Posted by 厝邊的阿母 at 2009年10月29日 17:08
雖然說演出也是學習的一部份,但既然是教育人,就應該站在學生角度多思考,佈要一味迎合上級...
Posted by 家長心聲 at 2009年10月29日 18:02
"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糾舉,揭發校方的違失"

那要不要乾脆去告總統?
叫他負起責任?
全國性的流行性感冒了還出什麼門?
才不會造成"更大規模的感染"
上班族都別上班
學生也別上什麼學
都在家裡隔離就好勒唄!
這樣嗎?

自己怕被感染不會請假在家?
只會一昧指責?
Posted by 嘖 at 2009年10月29日 18:02
既然有先見之明就別去學校
被同學傳染說是同學的錯?!
下鄉演出 說是校長的錯
又不是校長傳染給她的!!

想紅也不是這樣....

真是夠了
Posted by 好笑 at 2009年10月29日 18:09
我們家小孩從頭到尾都有參加,而且是從暑假就開始練劇
A型流感應該不是從演出開始吧,我們家的小孩是演出後10月27日星期二確定是陽性(演出是在星期五)
醫生說他要休息7天,他很開心的被隔離呢!
如何說是迎合上級呢?如果早知道就不要讀音樂班
拿人家的補助又不盡義務實在說不過去,校長老師們願意做這些事,出力不討好,小孩生病就看醫生面對

每個人遇到事情都去登報紙,到底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態

音樂班的學生就是要上台演出,阿不然唸音樂班幹麻
這位陳姓家長也太緊張了吧!
這是要參加競選嗎?搞這麼大?要不要考慮再加自學?
退出音樂班這條不歸路就應該會放心了
Posted by 也是家長的心聲 at 2009年10月29日 18:47
因為家長的要求學校就必要停課??
因為家長的要求學校就必須暫停既定的行事??
我不禁要說這位家長~您好大的官威阿!!!
如果每個家長都像陳姓家長一樣
用"我的專業"要求學校一切都按照他的心意去做
每個家長都有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那請問這間學校到底該何去何從?
按照頒布的停課標準行事...請問校方到底錯在哪裡?
如果陳姓家長真的如自己所言早已"憂心忡忡"
知道一定會有群聚感染的狀況發生
那為什麼又要讓自己的女兒冒著會被群聚感染的的危險到學校上課?
而不是根據自己的"專業判斷"把女兒送到學校去"被感染"然後再訴諸媒體呢??
這不是相當的矛盾且可笑嗎?這是真正關心學校辦學的家長會做的事情嗎?
Posted by 同樣身為教育人的看法 at 2009年10月29日 20:31
疫情會擴大是感染控制的問題,感染控制是很專業的知識,防疫單位要嚴格執行,一般人最好遵從,這樣就不會害人害己,
單位主管只要是依感染控制法規處裡,就沒有失職,至於抗議對疫情控制一點助益都沒有,大家應該以防疫為重才對吧.
Posted by 感染控制 at 2009年10月29日 21:54
安排一場大型的巡迴演出活動
事前需要耗費的心力及配合的事情相當多
臨時喊停或延後演出對校方而言應該都是相當痛苦的決定
臨時喊停--對於辛苦準備多時的學生們就公平了嗎?
延後演出--就能確保到時就不發生這樣的事情嗎?
校方可以再安排出時間帶學生巡迴表演嗎?

表演後發生這樣的事情
相信校方也是百般無奈
我相信沒有人會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
校長既然已照頒布的停課標準行事
且又有與教育單位完成確認
那在處理上就沒有問題

我有帶小朋友去文化局觀賞演出...
相信他們是花費相當多的時間才有這樣精采的節目演出
真的為所有參與演出的師生們喝采

至於專業的陳姓家長
還是請您在專業上多提供些疫情控制建言
事後訴諸媒體抗議對疫情控制真的一點助益都沒有
Posted by 要專業 at 2009年10月29日 23:56
照報導,陳姓家長已像學校進行過諸多控制建言,只是學校不聽而已,這才是真正官威。陳姓家長看來,不過是狗吠火車而已,哪這麼神。
而事實上,學生後還確實受到群聚感染,影響程度也不小,而這些原本都還可控制。
若說事後訴諸媒體怎會說是一點助益也沒?您沒看大家都因為披露,注意到這事件了。
樓上的心態,充其量只是反應校方和縣府擔心家醜外揚而已。
我個人覺得最無恥的是,做了錯了,還能洋洋灑灑罵人家公開對媒體講是不對的事,想掌握輿論,舔不知恥這才是悲哀的地方。
Posted by 談專業太沈重 at 2009年10月30日 07:45
(˙˙˙臨時喊停--對於辛苦準備多時的學生們就公平了嗎?延後演出--就能確保到時就不發生這樣的事情嗎?校方可以再安排出時間帶學生巡迴表演嗎?˙˙˙)相對發生學校集體感染,這些說詞都不是防疫重點了。

這事件有很多的問題重點要澄清,柯仲甫校長有沒有遵守:衛生署規定的國內325停課標準。
柯仲甫校長有沒有因繼續「行善年活動外出巡迴表演」而發生學校集體感染(群聚感染),而使疫情擴大,危害到學童健康安全。
或是不是?柯仲甫校長有沒有?因請示上級(要在第一時間)而做的決定。
相關責任都要查清楚,對學童或民眾都要有所交代(澎湖縣最近很多事都不了了之)。

防疫如同作戰,對學童或民眾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官員們能無重責大任嗎?
不要說:沒關係啦!越來越毒的流行傳染官員們可不要開玩笑,可不要輕忽!
發生學校集體感染了,官員們還會在意作秀的「行善年活動,巡迴表演」嗎?
Posted by 小心傳染 at 2009年10月30日 08:47
樓上的似乎沒查清楚何謂三二五,
所謂三二五停課標準是:
依據教育部所訂定之學校「325停課標準」規定,即學生非於學校發病者,
(假日未在校期間或家中發病,且請假未到校上課者)不列入計算.
所以,
演出當下馬公國小未達停課標準

節錄自報導:
上週四演出後,當晚有名學生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快篩確認為陽性...當時他立即和教育局聯繫討論,因不符停課標準,學校便要求該名學生在家自我健康管理,其餘學生繼續參與演出。
根據報導,首日演出完後有"一個"病歷發生,未達停課標準,且已向上級單位詢問溝通過.

節錄自報導:
六、日兩天陸續傳出學生身體不適,有幾名學生經篩檢確認感染,他再度和教育局討論,經教育局和教育部聯繫,雖然學生發病的時候是假日,一樣不符停課標準,但為避免因為潛伏期的關係造成大規模感染,教育部才以特例的方式同意馬小音樂班和舞蹈班停課5天。
根據報導,至週末馬公國小依然不符合停課標準,但與教育局教育部溝通後,教育部同意以"特例"同意停課.

這樣,有比較清楚了嗎?
Posted by 三二五的專家 at 2009年10月30日 09:31
現在正值季節交替,也是流感流行期,無論是何人都應該在身體不適時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而許多孩子雖然有些不適,可能因想繼續來上學或因其他原因得到學校,且現在的小孩其實出入的場所還挺多元的呢!所以孩子感染的人、時、地為何?誰敢很明確的說出是在何時何地被何人給傳染的嗎?
身為一位也是流感孩子的家長,我也不敢保證自己的小朋友就是怎麼受到感染的呀!不明白身為醫療專業人士的陳姓家長,是依據什麼說馬小音樂班舞蹈班是群聚感染呢?我想您應站在專業的層面上去宣導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才是更實際的吧!
Posted by 也是家長 at 2009年10月30日 10:54
樓上的一昧引用報導,請問,您有查過確實只有報導的17例而已嗎,而發病的案例,真的是如官方說法般嗎?如果您只是引用報導的東西再回答325,那其實有眼睛的人都會回答,請別被牽著走!我覺得就這個事件,相信可以給各校及各單位辦活動的很好借鏡,爾後相信沒人敢睹那個關卡,而冒然的決定演出,這個事件,以馬小平日對流感的慎重,不可能拿小朋友開玩笑,若它們真的硬演,也是背後有很沈重的壓力....不論如何,希望在這個事件中,大家都能學習,成長,得到教訓,而不是捍衛自己人,徒增外人笑話,反而本想幫柯校長的人,也覺得義民軍太多,且怎麼學不到教訓還振振有詞,實是帶給外人負觀感!假如有小朋友因此事件得到重症案例,該如何善了,到時家長的反應恐怕就不是一路相挻了,民意可用,民氣可用,但當局勢反轉不利於馬小時,今日的叫囂將特別諷刺,反而會被有心人拿來做文章,希望大家能做有意義的討論,馬小的委屈,保持沈默是對的,等這波事件過後,若無重症傳出,才算是沒事...所以想幫馬小說話的老師或家長們,其實您們保持沈默,反而是幫忙....謝謝!
Posted by 報導是真相嗎 at 2009年10月30日 11:03
經歷了2003年的SARS,我確認人心是自私的,尤其是在生命健康威脅下,不管是病人、家屬或是醫護人員,甚至是我自己。
部分新聞報導和網友討論已經失焦了,對疫情沒有任何幫助。
Posted by 另一個陳醫師 at 2009年10月30日 11:35
若事情回到當初 你會繼續帶隊出去比賽嗎?
要是我 我會回答:還是會!
為什麼? 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
Posted by 千金難買早知道 at 2009年10月30日 12:15
回應您對在下引用報導的疑慮:

引用報導,是因為這是一篇刊登於全縣性報紙的文章,你不得不仔細端詳上面的逐字逐句與資訊

引用報導,是因為上面已清楚詳細的說明有關停班停課的相關規定,但是很明顯的有人依然不了解

教育部已經清楚的規定,在什麼情況下得以停班停課,馬小不是"不願意停課",而是"按照法令規定不得停課",所以在與澎湖縣教育局確認過後,展演活動必須照期舉行,如果在下解釋的依然不夠清楚,請自行上教育部網站查詢相關法規資訊

在這裡所有為馬小發聲的您口中的"義民軍",並不是在叫囂作亂,而是正試著捍衛事實的真相,沉默從來就無力解決問題,尤其當不實的投書已這樣傷害性的出現在一份全縣性的刊物上的時候!

PS:
馬小協助縣府下鄉推廣行善年的"存好心'說好話,作好事"系列活動,竟然有人說是在拍馬屁兼作秀!?"時時行善"是如此這般高尚的中心思想與理念情操,難道有人不認同!!??
Posted by 325專家/行善專家 at 2009年10月30日 12:17
to325
您難道不認為整件事件失焦嗎,為什麼是馬小要出面負責任,縣府沒有任何一個單位出面說明,沒有任何一個委託馬小的單位替馬小澄清?而是由您們?所以我的用意是希望要說明要澄清是由有關單位出面,而不是校內同仁懂嗎?這會令外人有負觀感.畢竟做錯的不是馬公國小,決策的也不是馬小....而是有關單位,真理愈辯愈明,演出的辛苦不在話下,成果也有目共睹,這些相信大家都清楚,但是真的看不過去,應該出面澄清說明的縣府,不該放任由馬小任人批評,不是嗎>?也很誠心的希望爾後大家能汲取經驗,畢竟在決策後,委託單位卻不願出面負責說明清楚,任由受委託單位被當成標靶,這不公平,不是嗎?該出面說的人,真的不是您們!公理自在人心!
Posted by 報導是真相嗎 at 2009年10月30日 14:08
可嘆的教育界!!
教育能不能~是非不分?社會有沒有~真相?功利主義有沒有影響很大又嚴重(例如會造成病毒傳染)!!
真相應是越辯越明,豈能封口,避重就輕,隱瞞,逃避,教育界這樣的風氣,對社會有了不良影響的反教育.
Posted by 是非不分的教育 at 2009年10月30日 14:27
回應(325專家/行善專家),
都行過幾千年了,還在推廣這一年的「行善年」,是無知?還是虛假?全世界有人不知道「行善」這兩個字嗎?還須訂一年是「行善年」?特需標榜?道德治國?
什麼才是高尚的中心思想與理念情操?偉大的「行善」嗎?還是簡潔的看做人做事「對或不對」?

「行善年」是澎湖縣政府的復古創意吧?或許也來推行一年「搞笑年」!這樣就是「快樂島嶼」了。
(不好意思!跟人家從H1N1新型流感群體感染,講到非常不合時宜的「行善年」道德觀)
Posted by 封建復古 at 2009年10月30日 15:12
行善年..應該是個理想的口號吧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不需特別訂出一年是行善年,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宣導的必要,就像大家都知道不要亂丟垃圾,但是我們的海邊and路邊的草叢依然滿是垃圾一樣,雖然人人都知道不可以,但還是有很多人偷偷在做...
Posted by 叫人行善總是件好事 at 2009年10月30日 16:20
回應:by報導是真相
"到時家長的反應恐怕就不是一路相挻了,民意可用,民氣可用,但當局勢反轉不利於馬小時,今日的叫囂將特別諷刺,反而會被有心人拿來做文章,希望大家能做有意義的討論,馬小的委屈,保持沈默是對的"
重點一:就有人喜歡利用媒體做文章而且還正義的使者
現在資訊那麼發達,他可以表現他的專業與不滿,我們持反對意見的人就只能沉默是金嗎?這不叫不利馬小,而是感恩在對音樂教育上有所貢獻的推手而不是一再的指責,我們在音樂班讀快10年了~也沒發生過這種事
重點二:專業有如陳醫師如先見之明的花早該讓他的女兒家休息避免被趕然,然後大可說:你看,我早就知道...而不是發生之後才來說請他人負責?而訴諸媒體,而且好像不只一次了吧?
Posted by 感恩的人不會見到黑影就開槍 at 2009年10月30日 21:01
希望這事件充分討論之後,能有正面的啟發作用,
2003年的SARS我有親身經驗,人命關天,防疫觀念要確實,暫停課業沒有公共防疫的重要,不然傳染控制不了的話,什麼也做不了了,當下就戴口罩,勤洗手吧!
主管可別忘了325感控法規哦.
Posted by 當下 at 2009年10月30日 22:37
演一齣戲 跳一支舞 再外加幾首硬是扯上行善的歌,就能教好行善,如果真是如此那社會上就沒壞人了?何況這樣的演出又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銀子?
Posted by 可笑 at 2009年10月31日 00:26
你可以不支持政府的作法

你也可以攻擊政府的政策

但是你不能抹滅那些孩子們的認真練習與精采演出

如果你也去看了那場表演

我相信你不會說出那是"演一齣戲 跳一支舞 再外加幾首硬是扯上行善的歌"而已
Posted by 笑點在哪裡? at 2009年11月3日 10:09
只顧這些孩子們的認真練習與精采演出.......那麼其他的孩子們誰顧?
人不能常常太自私........
如果感染擴散了,那時全澎湖又不是只有這些孩子們的認真練習與精采演出,那麼全澎湖的學童不是都遭殃了,
........不能常常都是別人的孩子死不了.
Posted by 自私會害人 at 2009年11月3日 10:50
因為工作太忙...從沒上過這部落格...
無意中好奇...也因將離職...看到這訊息...
以一個即將離職的教育行政工作者來看.深感難過與遺憾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扮演好所有的角色
畢竟我們都是凡人...而非聖賢
這些年馬小的蛻變...相信很多關注教育的伙伴都看到..
個人因工作因素..小孩也只好越區...
當我在抉擇時...馬小讓我放心...
我要的不是孩子功成名就...
而是馬小團隊的付出讓我感動...
去年卡玫基颱風帶來豪雨...學校可以視而不見...事後陳報災損...然而...當我巡視各校災情到馬小時...那一幕讓我不假思索也跳進水中...跟著馬小團隊共同搶救...
在教育行政工作前後將近七年...本不宜回應...但在我離開教育行政工作前之前...應該為馬小懇切地說句公道話...
不論大家的看法如何...馬小絕對100分...
前面有人提到...馬小是為拍長官馬屁...
唉...我不希望有第2個氣象局吳德榮再度被口水淹死...
這時代願意付出的人不多了...求求大家多關懷多鼓勵...少些謾罵...這個社會會祥和些...也會有更多人願意付出...
個人數年來的週休幾乎都在馬小與文光國中度過...
誰沒家庭...誰不想輕鬆愉快...誰願意把最青春的時光奉獻在隨時被罵的情境中???
馬小與文光...還有數不清的學校...是我所感佩的...
校長再拍馬屁...再紅也是校長....有必要拍馬屁嗎...
柯校長一家人與馬小團隊為澎湖教育的奉獻...也需不需給掌聲...但不要再給些口水了...
也許學校處置不盡然可獲大家認同...但馬小已盡其本分...哪一個教育工作者會不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呢......但一些人只會事後諸葛...
事後諸葛只會讓有熱心教育的人心寒....
本人無意回應啥或是批評...
只是單純希望社會大眾多給些認真付出的人掌聲....
夜深人靜時...多想想...如果角色互換...您肯定都OK嗎?
加油吧...多給掌聲...少點口水...社會會更祥和
Posted by 祥和 at 2009年11月7日 18:28
誰說拍馬屁有什麼用?還只是校長而已?
聽起來,好像就沒有專會拍馬屁的校長?
其實澎湖多的是很會拍馬屁的校長,澎湖多的是唯唯諾諾的校長,澎湖多的是因拍馬屁而害到別人的校長.
只認為自己好,都看不到別人,這種人只會顧自己,作錯了,自己還是沒錯,害到別人了,自己還不覺得,如果是這樣的有權力者,真的就會害死很多人.
只是針對澎湖教育界的事實論,當然: 希望柯校長『真的不是』,不是這樣的校長.

教育界需要要改革了......希望校長是學校自己選出來的,官派的只顧自己表現,產生很多假像教育,失去了很多真相,不會照顧別人,只顧自己的表現慾,不是好的教育.
Posted by 虛假的都要改 at 2009年11月8日 07:42
以一個即將離職的教育行政工作者來看.深感難過與遺憾【Posted by 祥和 at 2009年11月7日 18:28 】
轉來轉去還是難過與遺憾吧~
您即將面對著一群象牙塔裡,目中無人,自視甚高的叫獸,未來還是難過與遺憾吧~
Posted by Re 祥和 at 2009年11月9日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