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2008

真正的逆風,現在才開始

作者:孤獨木 | 原文網址

親愛的朋友們,

對於選舉的結果,很多綠軍的朋友還是憤憤不平,所以我在這段時間之內,會對無聊挑釁的留言,以及莫名其妙部落格過來的廣告文,一律砍光光。

對於綠軍朋友的難過,怨懟,以及傷心,我會用比較寬容的尺度來對待。

不過我個人想勸大家一句,當我們還在打選戰的時候,確實是該對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進行嚴格的批判。對於一些公眾人物,做很嚴格的檢驗。

可是選舉都過了,輸了兩百多萬,其實現在再去打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比如說奧步到底在哪裡?比如說買票怎麼不去辦?比如說綠卡到底有沒有效?

其實意義已經不太大了。

因為我們對候選人的檢驗,對於選舉過程的檢驗,沒辦法改變人民投票的意向。

輸了兩百多萬票,這就表示,人民關心的,跟你傳遞出去的訊息,中間有很大的落差。

我個人是覺得,那就要反過來,看看台灣的未來需要怎麼繼續往前進。

你可以繼續去思考那個過程中有多少不公不義的事情,想要一個是非與公道。可是,我個人覺得,先把那些東西放掉吧。真正覺得最難過的人應該是謝長廷,他都放掉了你還要繼續停留在總統大選多久?

你可以難過,你可以傷心,你也可以在療傷止痛後,想一想,我們是為了什麼支持謝長廷。

請記得你的初心,然後我們來看看要為台灣民主的火種,埋下什麼樣的希望。

你可以對選舉的過程感到失望,你也可以對選舉的結果感到失望,可是請不要對台灣的未來感到失望。

風越大,我們越要走。真正的逆風,現在才開始。

現在這一刻,才是我真正覺得自己需要為台灣寫一封拉票信的時候。

我也希望所有為台灣努力過的朋友不要失志。台灣的未來,還是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在歡樂的遊行場合中喊一句台灣加油是很容易的。可是在我們的理想沒辦法實踐的時候,繼續努力下去,思考台灣未來要怎麼繼續加油,這是不容易的事情。

謝長廷先生在他人生遭遇很多困難的時候,都會堅持要有逆中求勝的美學與意志。如果你真心支持謝長廷,我是覺得,失望,只要一個周末就夠了。怎麼樣從這種很令人討厭的困境中再起,這才是需要深刻思考的課題。

Posted by twfuture at 樂多Roodo! │00:21 │回應(8)引用(0)逆風前進‧守護台灣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43929
回應文章

同意您的說法!為台灣人加油!
愈是在逆風中,台灣人更展現堅軔意!
看到阿褔的部落格關閉了,
希望他在療傷過後能再度重新出發,
請大家不關閉自己的部落格,
這是我們為台灣母親發聲的管道之一!!
Posted by 水筆仔阿茵 at March 24,2008 09:29

開票完當晚看了看2100政論節目..
當時各名嘴政在討論的議題是.. 民進黨該為了弭平5百萬人心中的裂痕 而出面道歉 把過去不實指控澄清..
我記得當初2004年陳水扁當選時 媒體與論是要求陳既然貴為總統了 那就該有義務去弭平另一半不支持它的民眾心中的裂痕...
老實說 我無法理解 為何同樣的事 有不同的標準 ??

以上的舉例只是冰山一角..

敗選雖悲痛.. 但心仍舊能自我平復..
但聽到藍營的言語卻會再再激起心中對這場選舉感到不平的憤怒..

選後對選前的所有質疑或感到不公正之處 若始終無法有合理解釋.. 那未來我又該以何種價值觀去看待台灣?? 不再去探討綠卡 那是否代表我的價值觀該改變??

我的意見是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尊重民主 所以不去詆毀馬英九(當然也期望他經濟政策能說到做到) 但正確的價值觀仍該繼續探討 而非就此忘卻..這次的妥協將代表未來只能持續妥協.. 因為錯誤的價值觀將因而深耕台灣的土地...(派隨扈去美國保護一個美國人?? 台灣只要經濟部要尊嚴了嗎??)

不是支持藍綠 不是怨懟敗選.. 我支持的是台灣 是正確的價值觀.. 是因為謝與逆風的理念與我相同..
Posted by 我愛藍天綠地 at March 24,2008 11:12
上星期我真的非常沮喪
開始想是不是把英文學好然後離開這裡

但是好多的年輕朋友,包括我的學弟
除了難過之外
想不到大家有的都是一樣的想法:"現在才是逆轉的開始"

我同意孤獨木大大講的,失望一個周末就夠了

大家一起努力
我們有四年的時間
讓台灣在幸福回來!!!
Posted by minorta at March 26,2008 00:19

總統大選開票結束,和一個朋友聊天,朋友驚訝的問道:看不出來你這麼溫和的人,竟然是挺綠的,你知道嗎?民進黨可是暴動份子耶!我嘆了口氣,輕聲問道:四年前大選完,是誰上街頭抗爭、暴動的,綠營支持者還特別被交待要低調、不要慶祝、不要激怒抗爭的人,現在大選完,綠營安靜的檢討與反省,請問脽才是暴動份子?朋友生氣的說:哪有...我們哪有...。
為什麼大家不用審視民進黨的標準來檢視國民黨,不能以衡量陳水扁的標準來衡量馬英九。
Posted by Irene at March 26,2008 08:18
同意樓上的Irene
絕大部分的媒體以二套標準在檢視,
周XX繼續留職工作就是為職業婦女開創了新的典範,
其他人就是利益輸送,
這.....有夠OOXX的啦!!!
Posted by anna at March 26,2008 10:54

看到 老共 在聯合國會議上..各國代表猛烈炮轟西藏人權問題時....老共代表那姓柯的小毛頭不停敲桌擾亂 還說不想討論西藏議題 的傲慢行為沒有.....各國代表一樣不甩他繼續炮轟.
連它們駐美代表對 外界記者也是一樣傲慢態度...

來吧...對 老共來個實施全球經濟制裁!!!
看馬冏如何未正式坐上位置 就忙著實現它 親中賣台的一中開放政策........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6,2008 17:32

紫微斗數
Posted by 洗衣機 at March 26,2008 18:07

發起入黨運動以便稀釋政客的人頭黨員票.
Posted by lkk at March 26,2008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