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3,2008

來自一個年輕父親的贊聲 - 我第一次投謝長廷

作者:黃爸爸  (原文網址)

從國中寫了一篇作文"我的偶像",到現在十幾年,我仍還記得當老師說"
大家的偶像都是馬蓋先劉德華,這位同學的偶像卻與眾不同" 進而要我上台把自己的作文讀給全班聽時,那份怯怯不敢上台的羞赧感覺。


而就在今天,我好想站在講台上,抬頭挺胸,說出"我的偶像是謝長廷!"


我要感謝我老爸,雖然在我大學畢業之前跟他實在非常不熟,他對小孩很害羞,跟我們很少有交談機會,唯一讓他能打開話夾子的就是聊政治,在那個國民黨瘋狂對下一代洗腦的年代,我很慶幸我有一個見識卓越的老爸,讓我知道民主得來多麼不容易,台灣有多麼值得我們去珍惜疼愛 。


而他最推崇的人就是黨外的智多星,謝長廷 。


還記得選立委時大街小巷放送改編自"情字這條路 "的"政治這條路"(現在KTV還點得到哩!),由長廷兄破鑼般嗓子唱出來,卻格外有種政治這條路的蒼桑感,在那個年代,挑戰權力的人是值得我們尊敬的!與2004凱達夜市與之後紅衫之亂這種不知所謂的胡鬧相距實不可以道里計 。然而我的尊敬只能放在心裡,因為我只是個國中生。


之前看了他立委時代在立法院的發言,不禁微濕為之動容 :
 
"我們說痛心疾首,並不是為什麼痛心疾首,是為人民為國家,這樣的志向才高,這樣的立法委員才值得人民尊敬"  (痛心疾首: 當時萬年國會代表的口頭禪)


之後台北市長的讓賢,並力助阿扁當上台北市長,那段大家也耳熟能詳了。

我對他的崇拜與感動更是增到滿表,但這份感動依舊只能放在心裡。因為選的不是他,而我也只是個高中生 。 記得那時去聽長廷兄幫扁演講的場子,被電視拍到一個建中生背著書包穿著制服,隔天坐公車還被認出來的同學消譴了一下。


有投票權了,而他要選的是高雄市長,大三時友人G住高雄,我要他幫我投老謝,他則叫我幫他回台北投小馬,我不要~~~ㄎㄎ~~--而他不知是被我說服還是他本來就想投謝,去了選前最後一夜,投了長廷兄一票,開票還在競選總部出現 。不過我相信他投這一票不管是不是被我騙...應該是完全不會後悔 。

高雄人說,高雄真的變很多...


僅管我不是高雄人,但我十分相信,因為我認為讚美遠比唱衰更為真誠 。


那時的謝市長說過"高雄不必是NO1,但會成為ONLY 1!"


這份見識,這般胸襟多麼寬闊 。多年後已有一女的我回想起來,這何嘗不是我要對下一代的教育理念呢?


    每個小孩都有獨自的特色,我們不用要她樣樣第一,
    但她一定是我們的唯一 ----如果你愛她的話...


相信謝市長講出這句話時,他一定懷抱著愛他所處這片土地的心情,如同我愛我的女兒...


這時我又要感謝我那害羞但見識不凡又愛台灣的老爸,讓我開始認識這位值得花時間關心他言行的政治人物!


高雄政績許多地方可找到,而最近剛通車試乘的高捷,也在眾家霉體唱衰下通車了,面對辨論時老馬指稱他高雄市府貪污,不禁讓長廷兄佛也發火,不顧辯論時間不足,挺身維護自己部屬,這叫人情味嗎?我看到不一樣的政治人物...


有多不一樣?他曾說他每年都要學一樣新東西,比如陶笛,嗯...快六十歲的人了,我這三十歲的要多學學。。政見有一條是給老人裝假牙,爭取奧運主辦權,你說這些政見不切實際,但他作到幫老人裝假牙,讓老人覺得有被重識到的感覺,假牙對他們是否不算很重要,但他們得到的感覺是不是叫幸福?


有人說主辦奧運是狗屁不可能,那世運2009在高雄呢?


還沒做為何要否定自己?一如這次公投的入聯反聯,有一起為台灣發聲的機會,為何有人要拒絕?因為你說不可能,是辦爽的......但這是個凝聚國人共識的好機會啊!


長廷兄說過,我們大家要先有共識,你說的中華民國跟我說的台灣都是同一片土地,同一群人民,我們先不要管他叫什麼,我們認同的是同一件事情,那接下來的目標就會很明確了。就如高雄的世運與台北選舉時的奧運,老謝要做的是營造城市人們的群體記憶:


"當你要爭世運爭奧運,城市就須作建設作改變,而經歷的建設與改變,就是城市人們的共同經驗,大家有了相同的經歷,對你所在的地方也會更有認同感,而不是說了奧運不可能,就不去做,為何要看輕自己呢?"


我想,高雄經驗成功的地方在於他為城市營造了共同的記憶,而記憶是美好的。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立委時代就提的四大優先,放大如今總統大選,依然是四大優先。


這就是今天在討論的中心思想。而實踐力,我想高雄人看的很清楚。

從失去舞台時赴美為台加入聯合國發聲,宋七力事件,南非武官挾持談判,
人生起起伏伏,也如他引雷諾瓦所說"痛苦會過去  美麗會留下",他一直是我認為政壇中非常具有人文素養的政治人物,總可以從他口中聽到一些哲理的話。


What he suffered makes him different!


這八年你過得怎樣?我是還ok。。可是很多人說他們過得很糟,感覺是個人問題,當人民說他過得不好時,為政者應該反省自己是否有不足之處,而不是轉而怪人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儘管有更多的霉體唱衰,但你自己永遠要覺得自己不夠好,並且應該高興人們對民進黨的期許是比KMT高這麼多!不要只會怪人...


除了經濟,這八年意識型態搞太多了,正名  去中國化,讓我投了兩次立委廢票...


我相信   謝長廷跟陳水扁不一樣  他夠包容  夠人文


明天我要投票了...第一次投長廷,也許也是最後一次,所以我很珍惜,珍惜十多年來的支持能第一次具體實現的機會 。


幾個禮拜前我也在質疑為何謝要一直打綠卡,不跟小馬光明正大的比政策,畢竟我認為中心思想與選後政策他遠勝馬小九,我把他解讀為現居弱勢,需拉聲勢搏版面,但仍十分不諒解,這不是我想像中的謝長廷,四年前總統大選幫阿扁與李敖對辯,思路清析,另人感動的謝長廷 。


但我今天看了他在松山菸場的演說,我眼眶濕了,這是一個堅持,因為對台灣土地熱愛的堅持,所以無法接受一位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人即將當選台灣總統,如果成真是否真是世界唯一一位呢? 老謝這三個禮拜的窮追猛打,是否也考驗著台灣人民對本身的認同感呢?


我覺得一個有美國永久居住權的人當台灣總統是一件十分奇怪的事,就如同長廷講的,如果今天是 阿扁有綠卡,甚至阿扁兒子女兒是美國籍,大家會放過他嗎??


台灣人啊...不要再雙重標準了,陳幸妤小姐才去個美國就被說去開戶,快氣到無法成文。


兩年前台北市長選舉我仍未投票,因為我遷到台北縣,而今天...我將投下我投票史上最心甘情願的一票,因為謝長廷的中心堅持,人文氣質,幸福實現力,也因為謝長廷維繫了青少年時代的我與我老爸間的感情。


今天大學要跟我換票的友人G跟我說"十年前的劇本重演了,DPP很爛,你幫我投馬英九,我幫你投謝長廷"


我還是說~~我不要...。"我喜歡謝長廷"


友人G說 "我也是"

我確信了,十年前投謝長廷的他,沒有後悔...


Posted by twfuture at 樂多Roodo! │08:49 │回應(17)引用(0)拉票信集結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41219
回應文章
這一篇文章是昨天寄來的,今天補貼。
Posted by 妙子 at March 23,2008 09:11
那時的謝市長說過"高雄不必是NO1,但會成為ONLY 1!"

這句話讓我非常的感動,講的太好了!我是高雄人,這次回高雄深深的感受到建設的進步,但是有因此失去我所熟悉的味道嗎?沒有!雖然我不知道心理學原因,但我並不會因此覺淂這裡的建設像日本..台北..美國..這是屬於高雄的美。
Posted by Ir at March 23,2008 12:13
結果還不是輸了..
唉~~

尤其高雄,如果謝長廷真的對高雄那麼有建設,票開出來為什麼是這樣?

是否高雄人並不認為謝長廷做的有多好?

如果謝長廷真的給了高雄人榮耀和驕傲,
這樣的結果,我站在旁觀者的立場,
真為謝長廷感到不值得啊!

這次敗選,民進黨的風度,大家看到了嗎?
真的是天壤之別....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這句話真有道理!
Posted by 隱性的客觀的觀客 at March 23,2008 12:58

本次我也回去投票, 高雄真的不一樣了...
高雄人欠謝先生一個公道...
謝先生幫高雄準備好了起飛的平台...但試問跟我一樣的高雄人準備好起飛了嗎?
Posted by 高雄人 at March 23,2008 14:01
高雄市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聽說在地(有些)高雄人不覺得謝長廷做的
好,所以票都不投給他?還是這是綠營直轄市長的宿命?不然怎樣叫好?
不做最好?
Posted by 迷惑的人 at March 23,2008 19:19

如果謝長廷真的對高雄那麼有建設,票開出來為什麼是這樣?

唉...我很坦白的說: 四億多的效果達到了!!!
正如我之前在這裡說過的...我在高雄市這區住20幾年..從以往總統...立委..市議員..甚至是里長 每到選舉里長鄰長必發財..包括聽到從別區傳來的消息..始終是在比較票價. 至少在高雄市住了30年從來就沒聽到過綠色的唷!!!

套句已曝光的RD說的話"
"高雄人的背骨"...讓她不想再說自己是高雄人了


藍色真的無恥..
2千多億黨產確實有能力無恥的變天!!!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3,2008 19:51

我們要不要發起"一人一封信,支持長仔"
可以寄到維新館(問一下板工看啥時維新館要撤..)
還是寄到民進黨部應該也可以

用大家的親筆信支持謝長廷不要退出政壇阿...
有人要一起響應滴ㄇ?
Posted by 小葛 at March 23,2008 20:53

其實我想說的是

就讓他退出政壇吧

老實說

高雄市開出來的票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

我是高雄人 那晚看到高雄開票真的是哭出來了

仔細想想他為高雄市付出這麼多 花了這麼多心血

結果得到的是什麼?

高雄人真的是給他很大的傷害

如果我是他 我也一定會很傷心

所以... 我覺得就讓他退出吧

希望他在另一塊領域上也會有很棒的發展

我相信他也會很棒的

當然... 我絕對會永遠記得他的付出

真的很感謝他為高雄這麼多

不過... 高雄市真的是...

Posted by candys at March 24,2008 00:33

很多人問「謝長廷把高雄市做的那麼好,為什麼輸?」
我曾經這麼質疑過,但我想到一個念頭
因為謝市長已經把地方建設做好了,人民的生活變好了,接下來謝市長可以給人民期待的是什麼?
人民感受到過往與現在的差異,是一時的
但還有什麼是人民可以從未來看到「不一樣」?
綠營執政後,才深切體認治國的困難,務實的精算政策方向,給人民一個實際的藍圖,為求基礎的強化國本,但這樣不吸引人,因為8年來荷包越來越小的人民需要一個特效藥,一吃見效,不是要長期調養的慢性處方,人民要馬上比現在更好,所以勝負已見
藍營這次充份瞭解人民所想的,把夢說的很美,單刀直入人民所要的夢,能不能做到,就看藍營的能力,它會是個美夢成真還是夢滅,四年後人民會瞭解
夢滅後,人民會重新思考綠營的藍圖也不一定
這次綠營的失敗,我所樂見的是見到由一個在野黨到執政黨轉變後的成熟,沒有治過國,在野的批判都不切實際
我相信這次之後,綠營會成長,因為它一直是個越挫越勇的政黨,它的生命力核心不滅,永遠充滿希望;反省,是他們挫敗後的休養,調整腳步後,一定會成為更不一樣的政黨
我們都生活在台灣,只是個中產階級,我們沒有資源出國留學、就業,只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為這塊土地付出,也許過程是辛苦的,但是這些都是身為台灣人打拼不喊苦的本質,不要讓這核心的價值消失了
因為我相信!相信台灣!
Posted by Veda at March 24,2008 01:39

To: candys

我希望他別退出咩..至少還有544萬多的人支持咩
剛才看到大話新聞..有人提出 修正公投法 是人民最好的權利..最能抵制馬小九的方式.
我倒是希望 謝長廷 能領導民進黨團隊努力 修正公投法.....因為700多萬人無知盲目的造成 民主倒退..已經回到一黨獨大 一手能遮天的地步了...加上立法院 媒體 2千多億黨產.

嗯..謝長廷這幾年帶給我們的..也是往後世代能享受到的.
開票當晚我看到最後高雄的票數..也是快哭出來了
我心裡恨的是...那些投馬小九的人..他們的良知在哪裡!!!!

唉!!!....還是那句話! 四億多的確有能力變天!!!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4,2008 02:55

8年來荷包越來越小......為什麼?
( 在國民黨因為輸不起而使用的 焦土政策...不停的杯葛阻擋ㄚ扁提的有些提案 )

人民不是要長期調養的慢性處方 .......沒錯!!
( 統派媒毒的廣告: 馬 上就會好 ....在我看來 馬 上 是慢慢等死的慢性毒藥 )

人民需要一個特效藥,一吃見效,

( 一吃見效...我想是馬小九說的: 一年讓300萬大陸客來台觀光吧. 沒錯!! 那些唯利是圖 近視短利的人 肯定會嚐到甜頭!!
鄰近的友人日本..在不承認中國學歷 和 只開放北京上海幾個地方簽證的情況下....官方資料一年3百多件犯罪..中國人就幹了200多件!

每年300萬共豬來台觀光 : 有誰能保證有多少共豬會跳機(脫團) 非法滯留台灣?

每年300萬共豬來台觀光 : 有誰能保證裡面會不會有大陸流氓 黑道份子也來了? 還有共匪培養的 滲台間諜.

每年300萬共豬來台觀光 : 有誰能保證非法滯留台灣的共豬會幹了什麼案件...又光明正大的隨團回去?

每年300萬共豬來台觀光 : 有誰能保證沒水準的大陸吐痰客 和 撒尿客...充斥氾濫台灣大街和各個觀光區?
正如我所說的: 大陸客滿街跑 歐美日旅客跑光光!

農委會就已經說過了...我們的農產品出口到大陸...很多大陸人根本買不起. 所以台灣農產品大多是靠出口日本.
由此看來...某人妄想開放共豬觀光來台能提高經濟可行嗎?

今天新聞播出...很多港澳人士一聽到馬小九當選都在歡呼!!!!...而我們台灣國內很多房地產尤其是新成屋業者..已經因為小九當選...通通喊漲!!!
賀喜馬小九...你未上任就已經讓買不起房子的人 往後更加買不起!!!

唯利是圖 近視短利的700多萬人捧上位..往後造成的社會問題....即將由2300多萬人跟著承擔後果!!
http://www.wretch.cc/blog/touchMeBaby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4,2008 03:55

套句別人說的....

(1)台灣有福了
KMT 擋法案擋了8年, 以製造DPP 不會做事的假象. 台灣人不願意討黨產, 也不願入聯或反聯, 也不想獨立. 現在, 美國人馬先生當選了, 終於法案可以通過, 台灣可以開始建設, 台灣人有福了, 因為KMT政權拿回來了, 所以, 不會再讓國家空轉, 經濟不濟了. 就算馬先生做不好, 我們也不會知道吧. 電視會播嗎? 媒體不都是KMT的?

(2)作者 哀悼台灣的民主
台灣人的價值在哪裡?

這次選舉的結果再次證明:大部分的台灣人愛錢愛享受怕死,缺乏理念。
台灣的許多選民寧願花心思在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卻不願花一點心思去聊解台灣正面臨的民主危機;別以為台灣的民主會來越進步,恐怕只會越來越壞。
選民不問是非對國民黨無限的包容,國民黨如此惡劣,台灣人還讓他高票當選,選民不是糊塗是什麼?吳伯雄在國民黨大勝時哭了,恐怕連這些高層都沒想到,台灣人怎麼這麼好騙?台灣人是很傻,但絕不是國民黨再一次囂張的時刻,而是為過去所犯的罪惡向人民贖罪的開始,要好好當人民的公僕,而不是對岸中國的奴隸,否則再次的228恐難避免。
否則將來的歷史會這麼寫著;在2008年的關鍵時刻,台灣人民出賣靈魂出賣台灣的民主選擇了錢,,準備要當中國的附庸。
午夜夢迴時,藍色選民你矇心自問你有光榮感嗎?國民黨你真的贏得光明嗎?失去政權八年來你對異議者的私下打壓和迫害,會不會因贏得政權而畫下終止符?
我對臺灣人只求榮華富貴,卻無識於正義和價值的選擇表示哀悼!

(3)国民党赢了,未来4年你们可以看到:
国民党的贪污通缉犯刘松潘,伍泽元,陈由豪,朱婉清等人可以大摇大摆回台湾了.
法官蔡黑要升法院院长了.
台湾经济不会更好.
贪污的更多了.
移民的更多了.
治安更坏.
自求多福吧

(4) 台灣榮景 彷彿在眼前..國泰民安 錢流成河
3/23 中午東森新聞 報導 "檢調" "不排除" "限制陳水扁出境"
中天電視新聞報導 520後 "清算陳水扁與吳淑珍"
清廉的馬總統 已展現效率 媒體預告請選民們安心 不會放過...
貪腐的陳水扁一家人
此後媒體 再也看不到:沒有營養午餐吃的孩子
看不到 燒炭自殺的 也沒有卡奴 沒有跳樓的
詐騙集團也消失了 因為治安大好了 天佑台灣

ps:假如你仍然 "餓" 建議到全國各地的"國民黨的家"
討口飯吃 要不到的話 要聽"馬總統的話" "向前行""向前行"
"向前行" 向山向海都行 不能倒退嚕 台灣一定贏

(5) 您實在諷刺的入骨啊,前一陣子本人也在他網提到,怎麼立委選完後台灣的自殺新聞突然消失了? 是否因為KMT大勝,所以人們燃起大希望不自殺了?
奇怪的是各縣市地方政府的社會局就是要負起管轄區域的社會救濟問題,然而我們可以從媒體看出,一律都是中央政府的無能導致自殺事件層出不窮,但奇妙的是中央政府還是DPP啊,
經過立委選舉或甚至總統大選後,目前執政還是在DPP陳水扁手中啊,怎麼前後才約3個月,台灣社會已經突然變成大家有飯吃,家庭生活變美滿了?
如果並非如此,那是否為媒體刻意塑造此種印象,企圖影響大家對DPP的不良印象,好讓 KMT復辟成功再執政?而從選舉結果也看出了媒體真是 KMT的救星哦.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4,2008 04:47

轉貼資料.....

另外,民進黨團近來不斷收到民眾檢舉,台北市政府竟然將馬蕭資料與市府文宣共寄,而且只寄給30歲以下年輕人,因此,黨團嚴厲譴責台北市政府洩露個人資料,違反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民法、刑法相關規定,民進黨團質疑,市政府今天能將個資洩露給馬蕭團隊,誰知道明天會不會又洩露給那個單位呢?

簡余晏指出,民政局動用了60餘萬元來配合馬蕭團隊寄文宣給20歲到30歲的年輕人,但其實民政局的公民宣導經費只有30餘萬元,這些錢是動用那個局處的預算請市長出來說清楚。大同區一位女士向余晏指出,她三個孩子裡面一個孩子出國兩個月,馬蕭團隊真利害,北市寄到馬蕭文宣品裡面就沒有這一個孩子的,這種感覺真恐怖,市民說:「今天會出賣市民的個資給馬蕭,明天是否出賣個資給中國政府?」余晏指出,根據環保局提供給她的回文,要清潔隊員不清掃而一家一家去當郵局人員投遞選舉文宣,已明顯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等相關法規,此外,洩露個資給馬蕭團隊更違反個資法、刑法、民法相關規定,市長、局長、科長、承辦人員都將依刑法等罪嫌函送,最高可判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4,2008 04:53
看了各位的文章,我也忍不住要寫幾句話~~我也是一個在高雄住了30多年的在地人,看著高雄越變越好,越變越美,讓我覺得以身為高雄人而傲,前天晚上當我看到謝竟輸馬近三萬票時,簡直傻眼,捺安ㄋㄟ??!!謝在高雄做的這麼好,反觀馬在台北....我真的感到好失望, 好為謝先生不值喔~~唉~~就像陳菊市長講的:政績不等於選票,包裝比較重要~~真是無奈,無言啊~~
Posted by wiwi at March 24,2008 11:59
這篇文真的直扣我心@@
因為家父的個性比較拘謹嚴肅,
政治也是自小為繫我與爸爸感情的其中一環...
同上,感謝爸爸,讓我熟知台灣歷史與事實的真相,
而非被統媒洗腦,成為說不出一套道理來的盲從份子,
身為一個七年級生,
這是我此生的第一票,第一次公投,
雖然輸了,但我沒有後悔,
我為自己身為544萬人的其中之ㄧ感到驕傲,
我感謝台灣還有544萬的正義與理想,
廷仔既使真的要引退政壇,
他也是我們心目中最溫暖的政治家,
未來,這段台灣的故事我們也要述說給我們的下一代聽,讓他們了解這位時代英雄的氣度,引他的話,
這次票選,廷仔雖然沒拿到NO.1,但他會是大家心中的Only1!
天佑台灣!
Posted by Vita at March 24,2008 18:39

眼看著電視新聞傳來的種種消息...
某人未上任....帶來的效應已經非常明顯出現了

汽油直破每公升四元大關!

股票應聲大漲幾百點!

觀光業摩拳擦掌準備大撈一筆!

房地產業立刻喊漲一波波! 豪宅業者馬上大撈10幾億!


看著美國人小九那副勝選後..明顯轉變馬嘴不停的得意笑臉....尤其是和他老婆出現一起受訪..抱著她作秀馬笑嘴臉.....讓人覺得噁心!

勝選後對外公開場合的種種政策理念表態...都非常明顯朝向傾中一中前進!

300萬共豬來台..首當其衝的是我們高雄市(因為美國人小九大喊過說: 讓每個月3000名共豬在高雄港出入 啊ㄋㄟ厚嗯厚啊!!!)

想到我們謝先生辛苦努力在高雄市 營造的文化氣息和種種建設...連外國人都讚嘆的捷運和漂亮景點.....以後都即將可能氾濫著(吐痰客 + 撒尿客)......真的感到悲哀!

我想那些700多萬人..絕大部份應該是利己主義的M型中上層的..
我們這些M型底下階層的人..恐怕是只能自求多福了!!


原本還期望著我們高雄市房價向來都比其他縣市便宜的優勢下....能有機會換個環境 好擺脫這多年藍營買票的大茅吭!!!.....結果是乎更難了!!

呵..原本還想說...不如來加民進黨力挺我們這群撼衛民主自由的朋友哩!

我想.....目前失業又處於M型底層的我 來去和友站也是力挺長昌慘敗後..說 (逃難中的林x寒) 這位朋友一起去逃難好了!

逃難中的失樂魚@@?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4,2008 20:48

(若留言不當 請版主立即刪除 本人並致上最深歉意..)

由衷希望大家能夠看看..這篇
悲傷是眼淚 我們反省的良藥
但是日出之後 我們收拾心情
重新出發了

無論藍綠 請大家看看謝謝..

重拾心情 反省感恩 卸下橋樑 攜手未來
http://www.wretch.cc/blog/srs040100&article_id=27584485

不該
http://www.wretch.cc/blog/srs040100&article_id=27594999
Posted by 風小浪 at March 25,2008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