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2008

眼光的遠近決定成就的偉大

作者: 浩呆
原文刊於
村風話語 (投稿網址)

馬英九拼經濟好不好,當然好,誰不想拼經濟,但是謝長廷的幸福經濟考量了各個階層的需求是比單純的提昇經濟水準更高的階層,眼光的遠近,這就是我支持謝長廷的最大理由

謝長廷讓高捷通行,讓高雄的進步提早了10年
很多藍軍的朋友批評高捷的原因是,高雄的人這麼少不需要捷運,這是很浪費的,這個論點就是眼光遠近的問題,要說馬蕭短視近利嗎?我寧願說謝長廷眼光遠大,高雄沒有機會變成人口三四百萬人的大都市嗎?就算沒有機會,難道南台灣的第二大城市,擁有國際機場與國際港口,卻不能擁有捷運?若要以此論點來論述,馬蕭也不需要規劃台中都會區的捷運系統了,既然規劃大眾捷運系統是一個進步的都市交通建設的所需,那以使用人數的多寡先來否定高捷的朋友們,是因為高雄人不配跟台北一樣擁有大眾捷運系統?還是你們眼光淺短?或者是純粹就反對而反對呢?

高捷的通車代表了高雄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不只在運輸的系統跟載量上有大幅的提昇,更進一步的對環境的保護,機車廢氣的排放有很大的助益,所以提出說高雄人寧願騎機車的論點來否定高雄捷運,更暴露出在環境保護的議題上有多麼無知,記得在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我為了趕著去上課,從師大路直接要騎車過馬路到對面綠水街的大樓上課,一個騎著腳踏車的外國朋友停在我旁邊跟我打招呼,他問我:「你要去分部上課嗎?」我說不是,我要去教育大樓,他突然嚴肅的對我說:「我覺得你很自私,為了方便就騎著機車污染環境。」當然我還是騎車去了,但是這件事卻讓我想了很久,直到我接觸到了更多的環境保護的議題,我才瞭解這些我們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在一個進步的國家跟社會,其實是人民基本的價值觀念。
拼經濟,就該放棄主權、放棄對於美好事物的追求、放棄對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嗎?

重視民主與人權的價值,謝長廷比馬英九早了10年以上
猶記得20年前,野百合學運的其間,當時我高一,跟大部分的學生一樣,我們對於走上街頭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只因為我們的父母親與師長對於這樣子的行為稱作叛逆,但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跟幾位同學仍然在放學後,到了高雄市文化中心前門去看熱鬧,跟在場的學長談過話之後,我們才發現我們的眼光跟想法是這麼狹隘,從那一刻起,我才開始關心政治的問題,我才去發現我父母親的政治傾向,當我第一次問我父親,對於廢除萬年國代的看法的時候,他疑惑的問我為什麼我會對這個問題有興趣,然後跟我坐下來談了好久,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家族也是228事件的受難者,這樣的啟發讓我知道我們得到的民主、對於人權的尊重這些問題應該是基本的價值,我們得到的還不夠,後來,這些為民主衝撞的前輩,在不斷的努力跟衝撞之下,我們才有了今天能夠以自己的選票選出總統的局面,這些人努力從來沒有改變過,這是我不願意放棄民進黨的最主要因素,相較於此,我沒有辦法在國民黨陣營找到讓我感動的元素,始終沒有,至少從我有投票權之後都沒有。照顧人民是基本的要求,但是在此之上,應該要有更高的高度,去帶領國家走向一個更公平正義的境界,照顧弱勢、尊重人權、堅持民主,民進黨與他的支持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對於臥底在台北的OL第四封信中提到的,「這原本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大家卻覺得這是鼓起勇氣才能做出的事情... ...」我相信多數的綠營支持者都不願意在公開的場合批評藍軍跟他們政治人物的所作所為,不只是需要勇氣,還需要毅力,多數的藍軍支持者並不願意理性的去思辯我們提出的問題,我說多數並不表示沒有,但是真的不多,很多時候的對話,在開始之後就可以知道結果了,因為藍軍支持者的論點就是政論節目中給他們的洗腦,就如同cigam的文中所寫到的,一種令人根本不想討論下去的無邏輯式的思考

泛藍的朋友告訴我:民進黨只會做小建設
我說:國民黨在高雄,連這些小建設都不願意做!
泛藍的朋友告訴我:民進黨只會蓋公園
我說:國民黨連公園都捨不得給我們!
泛藍的朋友告訴我:這些本來就是他應該要做的!
我說:那過去的國民黨作了沒有?
泛藍的朋友告訴我:高捷還不是國民黨規劃,民進黨收割
我說:你知道當年國民黨籍議員打算把高捷的預算砍到「零」嗎?
泛藍的朋友告訴我:高雄根本不需要捷運!
我說:那當年國民黨規劃捷運幹嗎?
(這一段的形容真是貼切,我笑了)

挺謝長廷,是希望台灣的民主能繼續的走下去,是希望有一天,當我在課堂上跟學生討論這些民主跟人權的價值的時候,孩子能很認真的很客觀的提出他們的想法,聆聽別人的想法,不會因為我讓他們討論,而接到擔心孩子透露家長政治傾向的、深怕孩子政治傾向被影響的家長打來的電話,能夠讓孩子侃侃而談並且尊重別人的發言,那樣子的烏托邦,謝爺爺,您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就算要過20年30年,至少謝爺爺已經在這條路上往這樣子的目標持續前進了。
天祐台灣~天祐長昌~逆轉求勝

Posted by twfuture at 樂多Roodo! │12:09 │回應(4)引用(0)拉票信集結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27409
回應文章

藍軍的朋友批評高捷的原因是,高雄的人這麼少不需要捷運,這是很浪費的......(這些藍丁丁...)
只要有去過東京自助旅行的朋友,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從國際機場到市區有便利的運輸系統是多麼的方便的事,不但縮短時間和距離,也促進觀光發展,這種遠見一點都不浪費!!
Posted by 朱大人 at March 20,2008 12:41

泛藍的朋友告訴我:高捷還不是國民黨規劃,民進黨收割
我說:你知道當年國民黨籍議員打算把高捷的預算砍到「零」嗎?
泛藍的朋友告訴我:高雄根本不需要捷運!
我說:那當年國民黨規劃捷運幹嗎?
-----------------------------
呵呵!真的~~~這一段也讓我發出會心的一笑!真的真的很開心!這次選擇藍綠各自基本盤的決定並不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看到大家願意討論與重視台灣主權的重要性!

之前看到另一篇文章舉黑奴的例子,正如西藏人一樣不管如何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肉身去擋坦克,令人不捨!都只是為了得到自由!

台灣在歷經荷蘭,日本,以及國民黨統治,誰把我們當成"國民"一般看待!我想這點連國民黨也無須辯解,很多台灣人都經歷過求學時被規定不能講台語的時代,到令人恐懼的228事件!養成台灣人善於沉默的本性與習慣!!

但現在不一樣了!台獨不再是可怕不能講的話語,不再是會讓自己或身邊的人突然消失的禁語,終於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站出來高喊我要自由,我要台獨!!!

台灣加油!天佑台灣!!!
Posted by 麗莎 at March 20,2008 13:34

人少不需要捷運??我是桃園人,桃園中壢這邊人更少吧

我哈捷運哈的要死~~~這些王八羔子ˋˊ
Posted by 我沒有綠卡~~~ at March 20,2008 14:15

浩呆 說的好!!!

高雄的人這麼少不需要捷運,這是很浪費的,這個論點就是眼光遠近的問題,要說馬蕭短視近利嗎?我寧願說謝長廷眼光遠大,高雄沒有機會變成人口三四百萬人的大都市嗎?就算沒有機會,難道南台灣的第二大城市,擁有國際機場與國際港口,卻不能擁有捷運?

住高雄市30年有了..高雄市是全台灣最早有國際出入境的 小港國際空港吧(這名字好像也是謝長廷的政績).
高雄港更是 全球前五大裡面的大港口.
台灣的命脈..煉油廠也在高雄市.
高雄中國鋼鐵早期也是世界有名.
高雄中國造船廠也是世界有名..據說台灣生產外銷的遊艇世界有名唷.
就憑這些...高雄捷運 憑什麼當年被國民黨阻止...無法和台北捷運同時動工?


麗莎 說的好!!

台灣在歷經荷蘭,日本,以及國民黨統治,誰把我們當成"國民"一般看待!我想這點連國民黨也無須辯解

西班牙..荷蘭..日本..國民黨先後統治台灣....如今西班牙 荷蘭 日本他們都反過力挺台灣入聯. 尤其是日本更是在各方面大力支持我們!!......唯有今天的國民黨要把我們送入虎口!!

縱觀台灣史...統治過我們的都不會跳出來說 台灣是他們的. 只有根本沒統治過的死老共不要臉的一直叫囂說: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Posted by 失樂魚 at March 20,2008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