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6,2008
我支持的不是謝長廷或民進黨,而是他提出的「幸福台灣」
作者:我是台灣人
台灣的政治令人不敢恭維,總是要花好多時間、扣除掉那些謾罵,我們才聽得到真正的政見。 台灣的媒體令人眼花撩亂,總是要不停地轉台、加上自己清明的思緒,我們才能辨別新聞真偽。 台灣的人民令人覺得同情,同樣是生存在地球這個地方,卻總是低人一等,只因我們不是主權獨立國家之下的人民。
台灣的政治令人不敢恭維,總是要花好多時間、扣除掉那些謾罵,我們才聽得到真正的政見。 台灣的媒體令人眼花撩亂,總是要不停地轉台、加上自己清明的思緒,我們才能辨別新聞真偽。 台灣的人民令人覺得同情,同樣是生存在地球這個地方,卻總是低人一等,只因我們不是主權獨立國家之下的人民。
然後,我們關掉了電視、拒絕了新聞,我們裝作冷漠,對政治冷漠、對人們冷漠、對這塊土地冷漠。我們不再出聲,只希望扮演好一個小市民的角色,每天乖乖地上下班,每個月就有薪水可領,領了薪水大大犒賞自己一頓大餐或一件新衣,從中獲得所謂的快樂,深深地相信這就是身為一個小市民的幸福,為了這樣的幸福沾沾自喜著。 然後,日復一日,我們重複著相同的循環,過著這樣的日子。 然而,我們卻又總在夜深人靜時,感覺孤單、感覺空虛、不知道自己是誰、所為何來?
以上,這是我身邊朋友們經常上演的故事情節,我30歲,台北人,我是女生。
我有一個理想:我要讓台灣社會變得更溫暖、更包容,我要讓台灣人們更尊重自我價值。所以我要從心理衛生教育開始,我發願要讓下一代的兒童認同自己、了解文化、尊重土地、愛台灣。 於是,我辭了工作,準備今年研究所考試,準備往這條路前進。
很多朋友笑我傻,放棄那份還不錯的薪水以及還蠻好聽的職位,可是我不在乎,因為我更在乎的是我現在及將來要做的那件事情,是不是能夠讓身邊的人變得更好、更健康、更快樂,是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喜悅,而不是金錢物質堆積出來的、充滿空虛的喜悅? 埋首書堆這段時間,剛好是總統大選前夕,原本我已對政治冷感了,對偏頗的媒體感到嗤之以鼻;不過,當立委選舉結果是一黨獨大時,那個大黨又是當年獨裁專制的國民黨時,我覺得不能再當個局外人了。
我認真蒐集起兩黨的政見書好好研讀一番,赫然發現,謝長廷提出的「幸福台灣」正是我理想中的台灣!正是我認為應該建立起的社會制度!過去的台灣總是以經濟掛帥,凡事以經濟利益為優先考量,只要能賺錢,不必保存文化古蹟,只要能賺錢,不需維護自然生態,只要能賺錢,不必照顧提攜弱勢,只要能賺錢,人格正不正直、手法恰不恰當通通不重要,只要能賺錢,「就算是外星人來,管他有沒有綠卡,我也選他當總統!」(摘錄某資深女藝人於藝人餐會前口述)
大學畢業後,我在職場工作八年,我的確親眼見識為了爭權奪利而不惜犧牲屬下,踩著眾人頭頂往上爬,我也熟知身邊朋友為了名利而罔顧仁義道德、出賣朋友之情事。我常常在想,台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當年長輩們口中說的純樸台灣到哪去了?很多人都說是教育出了問題,都說是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教改出了問題。但我倒想說:是我們這些大人們的價值觀、人格出了嚴重的問題!教科書再怎麼教,都比不上媒體的渲染,以及我們這些大人親自示範出來的所謂的「身教」。 怪別人很容易,反省自己卻是不可能的事!
看著電視播放著馬英九綠卡風波新聞帶,口徑一改再改;自己提出的兩岸共同市場內容也是講也講不清,一下說開放勞工、一下說開放學歷,一下又說什麼都沒說!光是說法前後不一,我就要質疑馬英九:
(1) 不誠實的總統候選人,你要我們的下一代以你為榜樣嗎?
(2) 不懂自己政見寫了什麼的總統候選人,我要怎麼了解你將會如何建設台灣? (3) 不懂得堅持自己立場的總統候選人,我要怎麼相信屆時中國、美國同時施壓台灣時,你會堅守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
(4) 不懂危機處理應變的總統候選人,我要怎麼確定台灣遇到外交壓迫時,你能夠臨危不亂?
我問身邊朋友:你對於台灣的未來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是資源用盡、有錢人紛紛移民海外?是永續經營、為子孫保留美好價值及自然環境?或是求個統一,回歸祖國懷抱,從此愛住哪一省就住哪一省? 我也問:你們覺得經濟好就夠了嗎?現在的經濟有差到讓你們餓著凍著嗎?除了經濟之外,其他的如環境保育、文化傳統、社會公義,甚至台灣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都不重要嗎? 結果,沒有人回答得出來。或許,他們覺得就保持現狀就好。 然而,這樣的現狀是理想的、是他們想要的嗎?恐怕不是。 他們只是害怕改變,害怕變了之後沒有現在好。 但是,我只知道,沒有改變,絕對不會更好!去改變,就絕對有機會比現在好!
選總統,不是選一個英雄,賜給你一個未來,不是把希望都押在總統身上,要總統為台灣負起全部的責任,人民只需要翹腳、納涼、等著收成果。 選總統,是要選一個公僕,他得要傾聽人民的聲音,他得要為人民服務,實現人民對國家的理想與期待,而我們是要手牽手共同努力奮鬥的。
台灣的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是我們要為自己及後代子孫負責任!只貪求利益的人,是不會為我們的未來著想的!我們才是自己的主人! 啊!終於說完了!我該回去埋首書堆了。 台灣加油!我也要加油!
(投稿來源:活動投稿 | 原文網址 )
以上,這是我身邊朋友們經常上演的故事情節,我30歲,台北人,我是女生。
我有一個理想:我要讓台灣社會變得更溫暖、更包容,我要讓台灣人們更尊重自我價值。所以我要從心理衛生教育開始,我發願要讓下一代的兒童認同自己、了解文化、尊重土地、愛台灣。 於是,我辭了工作,準備今年研究所考試,準備往這條路前進。
很多朋友笑我傻,放棄那份還不錯的薪水以及還蠻好聽的職位,可是我不在乎,因為我更在乎的是我現在及將來要做的那件事情,是不是能夠讓身邊的人變得更好、更健康、更快樂,是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喜悅,而不是金錢物質堆積出來的、充滿空虛的喜悅? 埋首書堆這段時間,剛好是總統大選前夕,原本我已對政治冷感了,對偏頗的媒體感到嗤之以鼻;不過,當立委選舉結果是一黨獨大時,那個大黨又是當年獨裁專制的國民黨時,我覺得不能再當個局外人了。
我認真蒐集起兩黨的政見書好好研讀一番,赫然發現,謝長廷提出的「幸福台灣」正是我理想中的台灣!正是我認為應該建立起的社會制度!過去的台灣總是以經濟掛帥,凡事以經濟利益為優先考量,只要能賺錢,不必保存文化古蹟,只要能賺錢,不需維護自然生態,只要能賺錢,不必照顧提攜弱勢,只要能賺錢,人格正不正直、手法恰不恰當通通不重要,只要能賺錢,「就算是外星人來,管他有沒有綠卡,我也選他當總統!」(摘錄某資深女藝人於藝人餐會前口述)
大學畢業後,我在職場工作八年,我的確親眼見識為了爭權奪利而不惜犧牲屬下,踩著眾人頭頂往上爬,我也熟知身邊朋友為了名利而罔顧仁義道德、出賣朋友之情事。我常常在想,台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當年長輩們口中說的純樸台灣到哪去了?很多人都說是教育出了問題,都說是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教改出了問題。但我倒想說:是我們這些大人們的價值觀、人格出了嚴重的問題!教科書再怎麼教,都比不上媒體的渲染,以及我們這些大人親自示範出來的所謂的「身教」。 怪別人很容易,反省自己卻是不可能的事!
看著電視播放著馬英九綠卡風波新聞帶,口徑一改再改;自己提出的兩岸共同市場內容也是講也講不清,一下說開放勞工、一下說開放學歷,一下又說什麼都沒說!光是說法前後不一,我就要質疑馬英九:
(1) 不誠實的總統候選人,你要我們的下一代以你為榜樣嗎?
(2) 不懂自己政見寫了什麼的總統候選人,我要怎麼了解你將會如何建設台灣? (3) 不懂得堅持自己立場的總統候選人,我要怎麼相信屆時中國、美國同時施壓台灣時,你會堅守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
(4) 不懂危機處理應變的總統候選人,我要怎麼確定台灣遇到外交壓迫時,你能夠臨危不亂?
我問身邊朋友:你對於台灣的未來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是資源用盡、有錢人紛紛移民海外?是永續經營、為子孫保留美好價值及自然環境?或是求個統一,回歸祖國懷抱,從此愛住哪一省就住哪一省? 我也問:你們覺得經濟好就夠了嗎?現在的經濟有差到讓你們餓著凍著嗎?除了經濟之外,其他的如環境保育、文化傳統、社會公義,甚至台灣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都不重要嗎? 結果,沒有人回答得出來。或許,他們覺得就保持現狀就好。 然而,這樣的現狀是理想的、是他們想要的嗎?恐怕不是。 他們只是害怕改變,害怕變了之後沒有現在好。 但是,我只知道,沒有改變,絕對不會更好!去改變,就絕對有機會比現在好!
選總統,不是選一個英雄,賜給你一個未來,不是把希望都押在總統身上,要總統為台灣負起全部的責任,人民只需要翹腳、納涼、等著收成果。 選總統,是要選一個公僕,他得要傾聽人民的聲音,他得要為人民服務,實現人民對國家的理想與期待,而我們是要手牽手共同努力奮鬥的。
台灣的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是我們要為自己及後代子孫負責任!只貪求利益的人,是不會為我們的未來著想的!我們才是自己的主人! 啊!終於說完了!我該回去埋首書堆了。 台灣加油!我也要加油!
(投稿來源:活動投稿 | 原文網址 )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644851
回應文章 
如果一直開罵, 這叫做幸福台灣嗎?
自己沒有政見,卻一直扭曲批評別人的政見, 就好像公司開會的時候,自己不提政見,卻一直否定別人的政見一般...
你希望你的小孩長大後像誰呢? 謝長廷以前也是國民黨員, 他也沒有取消國民黨黨籍阿,所以目前他是失聯黨員阿, 所以謝律師的口才真是棒, 我也是在學謝律師的口才, 狡辯,不道歉,耍賴! 我想這樣謝當選後我才可以在社會生存下來... 因為這就叫做幸福...
自己沒有政見,卻一直扭曲批評別人的政見, 就好像公司開會的時候,自己不提政見,卻一直否定別人的政見一般...
你希望你的小孩長大後像誰呢? 謝長廷以前也是國民黨員, 他也沒有取消國民黨黨籍阿,所以目前他是失聯黨員阿, 所以謝律師的口才真是棒, 我也是在學謝律師的口才, 狡辯,不道歉,耍賴! 我想這樣謝當選後我才可以在社會生存下來... 因為這就叫做幸福...
Posted by 馬丁
at March 6,2008 11:18
謝先生沒有政見嗎?還請您做一下功課
關於國民黨員的爭議,我也回去問了父親叔叔們才知道,當時在求學的過程中,能夠沒有加入國民黨的極為少數。又黨員跟外國永久居留權的爭議,您認為可以相提並論嗎?
請尊重自己,要酸溜溜也要看是否適宜。
關於國民黨員的爭議,我也回去問了父親叔叔們才知道,當時在求學的過程中,能夠沒有加入國民黨的極為少數。又黨員跟外國永久居留權的爭議,您認為可以相提並論嗎?
請尊重自己,要酸溜溜也要看是否適宜。
Posted by 七年級前段班
at March 6,2008 11:35

當初國民黨執政貪污腐敗
也有很多像這樣的文章
讓我產生共鳴
讓我支持民進黨
如今民進黨執政八年
再度看到這樣的文章
再也對我起不了作用
我只有一個信念
我不指望國民黨能夠多清廉
但是我要給民進黨一個
狠狠的教訓
Posted by lock
at March 6,2008 13:26
>我只有一個信念
>我不指望國民黨能夠多清廉
>但是我要給民進黨一個
>狠狠的教訓
你不期望國民黨能清廉,但卻要為教訓民進黨而讓一個你認為不清廉的國民黨執政?這真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
>我不指望國民黨能夠多清廉
>但是我要給民進黨一個
>狠狠的教訓
你不期望國民黨能清廉,但卻要為教訓民進黨而讓一個你認為不清廉的國民黨執政?這真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
Posted by 妙子
at March 6,2008 13:33
所以這就是中間選民讓大貪換小貪的邏輯?
Posted by 無差別
at March 6,2008 13:35
>謝長廷以前也是國民黨員, 他也沒有取消國民黨黨籍阿,所以目前他是失聯黨員阿,
馬丁,
請問這件事跟謝長廷提出的「幸福經濟」有什麼關係?難道青年住屋政策會因謝是失聯黨員而失效嗎?
如果要評論,也請拿出個有道理的東西出來講。胡說八道很容易的,但令人反感。
馬丁,
請問這件事跟謝長廷提出的「幸福經濟」有什麼關係?難道青年住屋政策會因謝是失聯黨員而失效嗎?
如果要評論,也請拿出個有道理的東西出來講。胡說八道很容易的,但令人反感。
Posted by 妙子
at March 6,2008 13:36

就是會有人大小眼~~~國民黨時代掏空了國家多少錢~~那些掏空的人現在都在哪?有在牢裡嗎~~這些都花了人民兩兆元的血汗錢來填補這巨大的洞,沒看見嗎??到底是誰在貪腐?教訓還不夠嗎?
Posted by TaiwanFirst
at March 6,2008 17:48

>難道青年住屋政策會因謝是失聯黨員而失效嗎?
「168一路發青年住屋政策」,主張由國公有土地大量興建青年住宅及公共住宅,出租給25歲以上年輕人,這套方案一生適用一次,在8年期限內,前2年租金打6折,後2年租金打8折。另外,政府應提供低利貸款,幫助年輕人買房子,並讓房價穩定成長,不要像北市房價般狂飆。
這種抄短線的政策只能治標,無法治本。八年後呢?如果失業或低收入戶的話,連還貸款能力都有問題。怎樣讓就業人口能有「買的起房子」的工作比用救濟的方式更好。顯然兩黨都沒有方案...Orz
Posted by People
at March 6,2008 22:50
Posted by minorta
at March 6,2008 23:38
>怎樣讓就業人口能有「買的起房子」的工作比用救濟的方式更好。顯然兩黨都沒有方案...Orz
誰說兩黨都沒有方案,馬英九的方案就不錯阿!
開放陸資炒房,讓房價瘋狂漲翻天
開放大陸學歷,讓工資下殺一折起
這樣一來
直接讓人民跳樓,解決就業危機,連救濟都不用
果真是沉默的魄力阿~
Posted by 今日運勢大吉
at March 6,2008 23:41

妙子
謝長廷幸福經濟?
當初阿扁是喊什麼口號記得嗎
套句阿嬌的話
當時我也是好傻好天真
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痛恨民進黨
我最恨騙我的人
幸福經濟?
民進黨執政這八年
你還相信這種鬼話
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看看
他做不好還有機會教訓他
民進黨
夠了
該下來想想自己是怎麼失去民心的
Posted by lock
at March 7,2008 15:01
所以lock願意相信兩岸共同市場這種鬼話,要教訓全台灣中下階層的人民嗎?
Posted by 周五版主:圓指蛋
at March 7,2008 15:08
>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看看
>他做不好還有機會教訓他
您可以和大家分享為何您做出這樣的決策嗎?
同時告訴大家如何教訓,謝謝!
尤其當國民黨已經在立院一黨獨大,
即將通過維護少數族群的錢坑法案、退回陽光法案、拒絕公投法補正時。
>他做不好還有機會教訓他
您可以和大家分享為何您做出這樣的決策嗎?
同時告訴大家如何教訓,謝謝!
尤其當國民黨已經在立院一黨獨大,
即將通過維護少數族群的錢坑法案、退回陽光法案、拒絕公投法補正時。
Posted by 無差別
at March 7,2008 16:05
Posted by minorta
at March 7,2008 16:12

嗯,說到要教訓,讓我來想想:
選擇一個如今已經手無縛雞之力的不肖子,如果他還不知改過的話,至少我修理痛罵他,他應該還可以聽進去幾分,不敢太過囂張哩。
但是,如果選擇一個如今已經成為一方惡霸、有錢有勢的悖逆子,我罵得再兇,他會甩我嗎?家產已經全部都分給他了,你覺得這鴨霸子,還會聽人民父母的管教嗎?
民進黨再差,我罵兩句,他還不敢回嘴哩。想想看,家大業大、財大氣粗、立法行政幾乎全拿的國民黨,如果連總統位置都奉送給他了,他什麼事做不出來啊?對於已經兩袖清風的人民父母,這鴨霸子早晚把我們掃地出門了啦。
各位想教訓民進黨的同胞們,要教訓,也要找個可以教訓得起的對象。
可別到最後,反而教訓了自己,那可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Posted by 綠妹妹
at March 7,2008 16:45

我不知道國民黨的政策會有什麼效果
所以我說會給他機會
如果錯了我甘願
總比擺明的屁話好的多
幸福經濟?
從阿扁說了二十幾次拼經濟後
夠了
民進黨別再提經濟兩個字
Posted by lock
at March 7,2008 17:09

還有各位
國民黨一黨獨大國會多數
不是國民黨的錯
如過民進黨還不知反省
為什麼造成這種原因
還以國會多數是罪惡
那就請繼續
還有為什麼你們覺得攻擊國民黨很無力
好像民眾都不在乎的樣子
很簡單
執政黨不是國民黨
等國民黨執政你們在罵
或許會比較有效
不過
民進黨執政後我發現
民進黨真的比較適合做在野黨
執政無能
批人最會
Posted by lock
at March 7,2008 17:19
國民黨一黨獨大國會多數當然不是國民黨的錯;但在總統未決定之前,立法院的委員會就出現這樣的情形,您感覺能相信他們立委選後說的謙卑嗎?
http://blog.roodo.com/fairy220/archives/5652089.html (請注意第一支影片中發生什麼事,說了哪些話)
經濟好不好,請經濟背景的朋友來談,馬蕭提出某項指數要拼到6%(但去年下半年台灣就超過6%了,有錯請補正)這八年換人執政只是換頭,台灣這台國家機器的骨幹一直沒變,所以說什麼輪替,您需要拿出判斷力。
如果您用心看來自海外鄉親的文章可以知道,美國一樣在漲,中國與日本一樣漲,原物料漲價是全球的,不過同樣是漲,各國都是會想著如何拿出因應措施;而不是配合媒體不斷將負面消息對民眾過度渲染。
您認為換馬做,經濟可以救起來,那請問您有實際了解他們所講的兩岸共同市場以致於學歷承認問題會帶來多大衝擊?
http://blog.roodo.com/fairy220/archives/5652089.html (請注意第一支影片中發生什麼事,說了哪些話)
經濟好不好,請經濟背景的朋友來談,馬蕭提出某項指數要拼到6%(但去年下半年台灣就超過6%了,有錯請補正)這八年換人執政只是換頭,台灣這台國家機器的骨幹一直沒變,所以說什麼輪替,您需要拿出判斷力。
如果您用心看來自海外鄉親的文章可以知道,美國一樣在漲,中國與日本一樣漲,原物料漲價是全球的,不過同樣是漲,各國都是會想著如何拿出因應措施;而不是配合媒體不斷將負面消息對民眾過度渲染。
您認為換馬做,經濟可以救起來,那請問您有實際了解他們所講的兩岸共同市場以致於學歷承認問題會帶來多大衝擊?
Posted by umin27
at March 7,2008 17:35
另外,這blog的立場或許與您不同,但我們是要提出我們支持的原因,正面的原因。
如果您能想出支持馬先生的原因的話,歡迎您自行撰文,投注於浩瀚的web海。或許等你開始動筆,就會反思自己的選擇是否值得商榷 :)
如果您能想出支持馬先生的原因的話,歡迎您自行撰文,投注於浩瀚的web海。或許等你開始動筆,就會反思自己的選擇是否值得商榷 :)
Posted by umin27
at March 7,2008 17:39
目前馬蕭的經濟政策有什麼錯,很簡單,
兩岸共同市場的結果,是加速台灣的勞動力價格與中國趨進...一樣低!
另外過去蕭萬長失敗的經濟政策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832420,
對經濟沒有幫助的三通
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832884
還有更多的例子,歡迎您看過之後再來提出反證。
兩岸共同市場的結果,是加速台灣的勞動力價格與中國趨進...一樣低!
另外過去蕭萬長失敗的經濟政策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832420,
對經濟沒有幫助的三通
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832884
還有更多的例子,歡迎您看過之後再來提出反證。
Posted by 無差別
at March 7,2008 17:56
關於勞動力價格會下降,
請GOOGLE關鍵字"要素價格均等化",
可以先參考這一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dec/21/today-fo7.htm
請GOOGLE關鍵字"要素價格均等化",
可以先參考這一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dec/21/today-fo7.htm
Posted by 無差別
at March 7,2008 18:02
經濟成長率6%,那已經是落伍的開發經濟成長思維,天下雜誌不是最喜歡談人民的快樂指數、幸福指數,以不丹為例嗎?
所以我贊成謝長廷以環境、社會平衡優先的幸福經濟!
所以我贊成謝長廷以環境、社會平衡優先的幸福經濟!
Posted by 無差別
at March 7,2008 18:05
那位lock君
我不知道你在本站花了多少時間讀了幾篇文而讓您覺得本站文章的主力是在攻擊或痛罵馬英九或國民黨呢?
本站成立的重點訴求就是希望不要強調因為對手怎麼怎麼爛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另一個
所以我們的重點是在"請支持他!因為他怎麼怎麼好",而且我們不希望是那種空泛的,神化式的,口號式的演講,當然,有時候也難免去與另一方做一些比較,但是,絕大多數的文都是朝正面去做,有批評的部份也不是情緒性或煽動性的謾罵
如果有相反意見願在此提出,我個人也絕對歡迎,但是至少要有對等的包容度,和一定的論述,請不要拿那些有假造新聞前科專業的媒體這論直接貼過來,要看那些我直接上youtube就有了
不是不能表達不同的意見,但那種情緒字眼、謾罵、沒有經過消化的、沒有邏輯的偏見和傲慢在這裡是不受歡迎的,但是我其實贊成那些惡意誹謗的言詞其實應該留下來,留作理性與偏激的最佳對照組
Posted by 超齡の民歌手
at March 7,2008 21:09
我覺得這個主文寫的很好,我很喜歡。
我才剛大學畢業一年而已,算是年輕人,我覺得我相信謝長廷的執行力,陳水扁也許不是那麼討人喜歡,但不能和整個民進黨跟謝長廷畫上等號,過去8年經濟問題也不會都是執政黨的問題,在野黨也該負起責任,擋預算、陽光法案等大家也都看在眼裡,我只希望國民黨能謙虛一點,讓惡霸一黨獨大我實在不敢想像。。。
我才剛大學畢業一年而已,算是年輕人,我覺得我相信謝長廷的執行力,陳水扁也許不是那麼討人喜歡,但不能和整個民進黨跟謝長廷畫上等號,過去8年經濟問題也不會都是執政黨的問題,在野黨也該負起責任,擋預算、陽光法案等大家也都看在眼裡,我只希望國民黨能謙虛一點,讓惡霸一黨獨大我實在不敢想像。。。
Posted by ivy
at March 15,2008 00:37

民進黨執政後我發現
民進黨真的比較適合做在野黨...by Lock
妳這句話說的真好!在野黨(反對黨)理應是監督執政黨,且前提是須對國家忠誠,民進黨在野時,雖曾粗暴的衝撞體制,惟其目的仍是為了國家整體制度之長治久安(例如解嚴、開放黨禁報禁、廢除萬年國會等),但是輪到國民黨在野時,卻是一味以阻擾政府施政為最高指導方針,自私的以為把台灣唱衰,讓執政黨做不出成績,人民就會選擇國民黨。如此不忠不智的焦土政策讓台灣給賠了上去!這種代價之高,讓我不禁懷念起民進黨在野時的時光!
Posted by 小小公務員
at March 15,2008 01: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