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2008

我看到了愛

作者:moo

說真的, 要我寫出支持謝長廷的理由 ,就像禦寒說的, 還需要理由嗎?! 從國家定位, 政治層面, 我想大家都寫得洋洋灑灑, 每個人都說得很有道理, 我寫了, 反而嫌軟了些.  我是個討厭爭辯的人, 但是, 我的中心思想極其穩固. 我認為台灣, 是我們的國家的名字, 中華民國是什麼東東?! 我是從來沒搞清楚過的. 我們這一代, 已經妾身未明這麼久, 還要讓我們的下一代, 再痛苦下去嗎?!


支持謝長廷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對馬先生的不信任. 我從來沒有搞清馬先生的智商過. 說他聰明嘛, 很多東西, 他說也說不清楚, 做也做不清楚, 不是要看報才知道, 不然一日更正千百回; 說他笨嘛, 對於”貓鼠ㄚ冤”又記得清清楚楚, 睚眥必報,… 比如說侯寬仁的事.

他說他不愛興訟, 可是卻是頌事不斷,… 甚至在人道立場上, 林重威醫師的事, 東興大樓重建的事. 已然是悲劇的事, 為政者當以民為念, 他卻一再和受難者爭訟, 二度傷害人家, 真是令人搖頭.

支持謝長廷的理由, 是我在謝先生的人格特質裡, 看到了愛, 看到了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台灣是我們的母親,土地是我們生養的地方, 我們理當好好愛惜對待才是. 外來政權當政時, 吸盡了這塊土地的利益, 蹂躪夠了這塊土地,卻從沒想到去愛惜她.

我去年去了一趟高雄, 心中既有形象的愛河, 是臭黑的水道. 沒想到到那裡一看, 完全顛覆了我過去的想法. 高雄愛河,曾經死去的河川,經過謝先生的整治,又活回來了,帶給高雄人希望與尊嚴. 這被國民黨認為不可能的事, 謝先生做到了.

於是, 我想高雄能, 台北應該也能. 台北,曾經是美麗之都;台北城,曾經因為淡江而美麗,如今卻因淡江污濁而黯淡. 台北選市長那時候, 我在謝先生的政見裡找到了感動. 我多麼希望, 瑠公圳真的能風華再現, 重現過去書本裡描述的怡然景象. 原來冀望謝先生的經驗, 結果終究不能成. 難道台北人, 真的已經因為藍綠,而分不出是非了嗎?! 一個城市, 沒有一條美麗清澈的河川,就不美麗; 台北,有河川卻不愛護, 這是偉大城市偉大市民的悲哀和無知啊!!

也許是女人吧?! 我想的都是較軟性的東西,對於文化保持,和自然環境較重視. 謝先生不會為了建捷運, 毀了高雄老車站…… 在古蹟保存方面, 他是相當令人感動的; 而馬先生的軸線翻轉, 卻毀了好幾個老台北共同的兒時感情和記憶,… 建成圓環, 就是一例.

文化的保存, 沒有一百年, 哪來的兩百年?! 我在台北街頭, 看不到台灣文化了! 拼了經濟, 卻弄了一頭灰頭土臉, 我們的榮耀感在哪裡?! 我們要怎麼跟外人介紹我們的國家?! 穿金戴玉的身軀下, 只是一個空蕩的靈魂, 我們的尊嚴在哪裡?!

馬先生的心在終極統一, 仍舊是過路心態, 無心建設, 台北8年, 我沒看到什麼進步; 可是謝先生的心在這裡, 他熱愛這塊土地, 他默默而且盡心的做, 高雄四年, 整個工業高雄 ,翻轉成台灣最美的城市, 著實令人驚艷! 謝先生的執行力, 是有目共睹的.

找回台灣的尊嚴與榮耀, 重建台灣的文化生命, 維新台灣 ,這是我衷心盼望的, 這也就是我支持謝長廷的原因. 因為只有文化和自然環境, 才是我們給我們的子子孫孫, 最重要的資產.

(投稿來源:總是當時攜手處 | 原文網址

Posted by twfuture at 樂多Roodo! │21:04 │回應(8)引用(0)精選拉票信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618987
回應文章
您好:
這裡是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我們的幸福部落格地址:http://blog.vivataiwan.tv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FrankCTHsieh
連絡信箱:pham0603@gmail.com
貴站的文章為優質好文,我們希望可以轉載【我所認識謝長廷】,於謝長廷競選總部及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等網站,分享給閱聽大眾。
煩請您留言或是回信告知,是否同意我們的轉載,如您不同意,也懇請通知我們,我們將感激不盡。


萬分感謝您的好文創作,感謝您!

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敬上
Posted by 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at March 1,2008 21:55
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我已經跟原作者聯絡了,會把後續消息跟你說的。
請你也收一下EMAIL,剛寄了信過去。
Posted by 妙子 at March 1,2008 22:13

讚哦!>_
Posted by forein at March 2,2008 01:22

.....
我昨天跟我老爸去騎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我覺得好的很
謝長廷有愛?這是我今天看過最大的笑話!
不段攻擊別人,自己又提不出證據,
然後講完話就不負責任的閃人,閃爍...
動不動在造勢場合,打別人巴掌,然後表面站出來要和解.
我實在搞不懂民進黨的邏輯...
在他還沒打綠卡的時候,我認為謝長廷還算是有格調的人,
現在,哼哼...我只後悔我兩千年白痴,送陳水扁進總統府
才會讓現在台灣亂成這個樣子!
打人喊救人,民進黨的邏輯!


您的文字已違反板規,其他板工認為不妥便會直接刪除此文

twfuture上
Posted by birdykai at March 2,2008 07:38
Posted by umin27 at March 2,2008 11:44
birdykai,

你留言已違反版規,照理說是要刪除,
因為你連"尊重"規定的態度都沒有,

我們在這裡寫下我們支持謝長廷的理由,
用正面的觀點來替謝先生拉票,
也很歡迎你去寫下馬的政績、理念與政策,
但是,換個角度想,我們很同情你,
因為你留言的心態充滿恨與謾罵,
台灣人根本不理會你的說法,

至於馬先生有綠卡,全台灣的人都知道了,
你不用再贅述。

BTW這也是你最後一篇留言,
不用再把你的負面態度留在這裡了。
Posted by 本日代班版工圓指蛋 at March 2,2008 12:05

birdykai,

綠卡議題是謝長廷提出的沒錯,這個議題提供了幾個思考的角度。

首先,馬英九申請綠卡時的時代背景與擁有美國居留權的意義:

====================
一九七○年代初期,他一方面在海外編寫波士頓通訊,呼籲反共、效忠中華民國,一方面卻申請美國永久居留權,成為準美國人,這是腳踏兩條船的表現。

猶記得一九四九、五○年蔣介石初抵台灣時,發現許多人表面上跟他來台「共赴國難」,卻偷偷申請香港、英國等護照,於是蔣對他們說,他是不會離開台灣的,但是如果有人沒有信心,儘管離開,千萬不要腳踏兩條船。

一九七八年五月廿日蔣經國也明白表示:「對於在海外置產設籍者,應徹底調查清楚,秉公處理;在國內持有綠卡者,亦應促其表明心跡,萬萬不可讓此種腐蝕人心士氣的投機份子逍遙自在。」就在蔣經國說這些話的時候,馬英九剛拿到美國綠卡。(李筱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17/today-o4.htm
====================


在台灣剛退出聯合國時,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馬英九身為國民黨的一員,口說為國為黨,骨子上卻是充滿投機份子的因子。我們怎麼可以確定他以後不會出賣台灣?

其次,馬英九對綠卡事件爆發後的處理,第一時間說沒有,後來改說曾經有,說了謊。最近的發展是,馬英九幕僚馮寄台會面AIT談綠卡事件,也是第一時間說沒有,後來又坦承其幕僚會AIT官員、曾談綠卡。這個人的誠信還有哪點可供我們秤量的?

再來,我們來審視一個要選總統的人,對於危機處理的能力又如何?如果事後證實馬英九有綠卡身分,這件事我們就可以知道他說謊是在掩飾什麼。那假設他沒有綠卡身分,已經失去美國永久居留權,可以提供證明文件證實他已經放棄的身分,第一時間為什麼不做,反而用謊言來讓這件事更渾厄?他的危機處理給我們什麼觀感?台灣日後面對中國的威脅,他又有什麼領導能力可以讓我們相信會帶台灣渡過難關?

台灣需要更多公民用智慧來審視一個總統候選人。
Posted by 夏筱雨 at March 2,2008 13:09
感謝筱雨幫忙回應,也請各位可以參考一下內容 ^^
Posted by 本日代班版工二號 at March 2,200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