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ss version="2.0"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sy="http://purl.org/rss/1.0/modules/syndication/"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atom="http://www.w3.org/2005/Atom">
<channel>
<title>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description><![CDATA[

幾次去珠三角採訪台資廠勞工，有些是有加班費爭議，有些則是忍無可忍罷工，也有工傷補償拿不到而與資方耗著的，在工廠廣遨無際、作為許多台商撈金窟的珠三角，數千萬民工，他們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中的冰山一角。這些勞工，都是有幸找到當地勞工團體援助而暫時有寄託，那更多民工受害後，得不到應有的賠償，難道他們只會選擇被迫回鄉嗎？

這個問題，我也會問每一個正在打勞資爭議的民工，有些就是笑笑不回答，有些就會說，喔，前幾天不是有民工被逼得跳樓的，就是薪資沒拿到。其實我的問題是，這種無邊無際的折磨，遲早會逼成所謂的「過激」行為吧，但這麼多民工的珠三角，這麼多官商勾結造成應得的權益無法伸張，「過激」卻只有自殘？

罷工其實就是一種忍無可忍後的反抗行為，不過集體的案件能罷工，個人的權益受害呢？我一直在想，所謂的「過激」行為，遲早會爆發，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該來的還是會來，昨天南方日報報導，東筦大朗鎮台資展明五金廠一名叫做劉漢黃的工人，因為工傷賠償與資方談不攏，憤而行兇，將三名台籍幹部殺得兩死一傷。劉漢黃是貴州人，2008年9月入廠僅一個月後，就因工傷造成整個右手掌被切除，原本資方僅肯給付6萬元人民幣工傷補償，後來劉漢黃決定走司法途徑，一審判定需給付16.8萬多元人民幣的賠償，但資方仍在5月23日提出上訴，並繼續要求庭外和解，最新同意的賠償金額是9萬人民幣。

按照中國勞動法規定，勞方受到工傷後，需要保障工作權，資方需要持續給付勞方工資及相關補償，但在資方上訴期間，卻聽從律師意見，要把劉漢黃趕出工廠，在舉目無親的情況下，這其實就是逼劉漢黃回鄉。所以劉漢黃在6月13日就選擇要跳樓，來逼資方給付補償金，後來被勸下，但在6月15日資方的談判中發生口角，憤而拿出預藏的彈簧刀，將幾個台幹刺死。

劉漢黃從去年9月工傷到現在將近9個月，從許多的曾經採訪的案例中，我可以想像，這九個月中，資方是怎麼應付他的，告訴他說按照勞動法一毛都不用給、告訴他先離職才有補償金然後人離職後就把人趕出工廠、我僅是小主管沒有決定權、找官方當和事佬甚至恫嚇，這九個月的無時無刻卻又看不到結果壓力，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劉漢黃已經曾選擇要跳樓了，下一步，除了爆走，又能做什麼？

這當然不是說被他殺的兩個人活該，而是說劉漢黃絕對有可恕之處。這裡又可以舉出上一次鄧玉嬌事件曾提過的湯英伸案。1986年發生的原住民湯英伸因被剝削心生不滿，將雇主一家包括小孩都殺死，如果這在20多年前的台灣都有可恕之處，社會並捲起槍下留人的呼聲，劉漢黃當然能被原諒，不會因為他是中國人，被殺的是台灣人，就該有不同標準。

但今天的自由時報頭版頭條〈東莞工人殺3台商 喊「台灣人該死」〉，卻是以中國人殘殺台灣人的方式處理，這是事實沒錯，但這是重點嗎？絕對不是，而且是最惡劣、最糟糕的處理方式。

強調台商在中國如何可憐、如何受害，絕對是僅有部分真實的事實描述。就以展明五金廠來說，受害前，他們又對劉漢黃做了什麼事情，而且，這幾乎是所有台商碰到工傷事件時，都會做的事情。聯合報報導，展明五金廠投資額上億，卻連多出新台幣50萬元，買斷人家一輩子傷殘的賠償金都不想付，Summer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說，這很正常啊，對於台商來說，就是不想多花一毛錢讓勞工賺到，免得此例一開沒完沒了，他寧願把這筆錢拿去請更多保全，都不要賠工傷補償金。這次勞方打官司，展明找律師應付然後逼人離廠，小一點的台資廠，常常就是找當地黑道。

這當然不是個別台商的問題，而是制度問題，資方以拖待變、官方執法不力，但這裡面台商卻是這個制度的受益者。例如上次同樣是台資、同樣在東筦的萬士達廠罷工，東筦勞動局就幫台商出動警犬放狗咬勞工、也曲解勞動法騙勞工回去上班。

自由時報這樣的處理，可以想像是要佐證中國根本是個野蠻之地，之後大概會開始處理大陸官方不積極幫助，並要求重判嫌犯之類的。但這樣扭曲背後的原因，這是在保護在大陸已經非常囂張的部分台商繼續囂張下去，建構這種血統最大的認識觀，這樣搞，只是會讓人覺得台灣人的確都該死。

劉漢黃的事情，應該是到世界各地投資的台商一個反省的機會，逼太緊，是會反抗的，太多的反抗，台商僅有經濟損失而沒這麼震撼，現在劉漢黃和兩死一傷的受害者，就是告訴台商，不要再想什麼透過律師、官方、黑道耗死勞方，不過是好好的按照當地法令對待勞工而已。]]>
	</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generator>Roodo Blog System</generator>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copyright>
<atom:link href="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comment.xml" rel="self" type="application/rss+xml" />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寫的真好!
我是台灣人, 在上海的幾個台商公司工作過.
台商的唯利是圖, 現實, 殘忍, 粗暴, 惡劣,
不只是中國同胞受折磨, 很多時候台灣人也想殺了老闆, 殺了主管
台商怎麼壓榨大陸員工的場面, 我們看的太多, 
事出必有因, 
大陸員工的無奈與不堪, 其實無非只是要掙口飯吃啊....]]>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57526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Fri, 24 Jul 2009 03:33:2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其實我看到報導裡面的人在講話時  我覺得就有問題了 我覺得這是剛好觀念比較不好的人去那投資的關係  但一般來說這是盲點  人很容易陷入  國界種族等問題  我覺得是心態跟價值觀問題  當我看到新聞裡的人在表達事件  時我就在想如果當事者是我的話或是我的親人的話 我的感想是如何 更何況是一幕幕的景象

我個人比較討厭民族情感說法 觀念就是觀念以個以  利益為取向的人  他就是不會站在別人立場想  反而做錯事還沾沾自喜 或告訴親人說別人欺負他  我在看到資方說還帶他去看醫生時 給他工作做什麼之類的 = =+ 再看到 裡面那個老人家講話的嘴臉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了  應該說老一輩價值觀就不好了  所以下一代被教育出來的也有點自私  我想有些基本的人道精神還是要有吧  = =+ 這時蠻無奈的 因為我是台灣人  所以基本上我能體會雙方的感受 但是很多問題 是自己本身具備了被人傷害的條件因素  這些部份就是四書五經裡面一直在教導的 如果四書五經仔細   看其實都在講跟生活中習習相關的問題  不要一直被民族情節綁住  應該從道德思想下手  那些在外國人眼中的問題人物 可能就是你我周遭的親友 當他們在享受利益時  他們可能沒去合理分配資源 至少嘛體會一下 這些在妳工作場合相遇的都可能是過去就很有緣的人只是今世以另一個身份出現在周圍為妳我努力付出  拜託大家不要再把錯誤價值觀教下去了   就是有很多傷人的觀念  演變成現在的局面 死鰾面子  錯了就錯了 至少不要刻意犯錯  能原諒的盡量站在對方立場想  如果對方是無意的 可以的話把對方當自己的子女看待 = =+ 不要只想要好的結果  做的盡是  傷害他人的行為 = =+ 雖然字這樣打  但是大家還是容易落在情結上  有時反省真的蠻重要的  大家其實在討厭的都是法相問題  喜歡的也是法相問題 有趣的是 大家都容易落在法則裡面  一邊做另人厭惡的行為一邊卻又認為別人要喜歡自己  錯誤的觀念 在各國裡面延伸  如果那個國家的人錯誤觀念多  給人印象就是不好   正面觀念多 言談舉止就容易讓人感到溫馨  = =+ 不過有的是表面  做做 相互傷害往往  情緒不穩的人就喜歡  對自己國家的人洗腦  = =+ 想想還真是  他們在做壞事  比較笨的就去送死或為他們賣命 這些價值觀不好的人凡事都以自己為考量中心  希望大家不要落入他們的問題  但是可以體會跟同情 畢竟有人傷亡 但是許多問題是自己在做選擇時自己要想清楚]]>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575101</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Fri, 24 Jul 2009 01:38:44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難道不就是'台灣人'這個意識形態殺了人嗎?
在我看 '台灣人'這個詞當然該死 死了才能再生
不就是粗暴形塑'台灣人'主體性的 排他法 e.g.不把中國窮人當人看

才把階級問題模糊化 淺薄化


我已經不相信台灣還有任何左派了]]>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66001</guid>
	<author>rammsteincz@gmail.com(rammstein)</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Mon, 29 Jun 2009 20:43:2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不想死 所以我不想當台灣人了
我的台灣人認同已經快被這種盲目仇恨弄到零點
至少 國民黨還在我是不會再回台灣的]]>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65941</guid>
	<author>rammsteincz@gmail.com(rammstein)</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Mon, 29 Jun 2009 20:36:19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同意這篇文章的論點，但是對於為了諷刺自由時報標題用同樣煽動的標題不甚苟同。至少，我覺得這篇文章最主要所質疑的，應該是制度殺人（不民主、資本主義橫行），而不是台灣人殺人。]]>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3810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24 Jun 2009 22:02:4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不要分族群來看這件事情。

以「剝削勞工」這個議題來看
那些逼人使用如此激烈手段的資方的確是咎由自取...]]>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2406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ue, 23 Jun 2009 13:00:50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因為覺得台灣媒體的報導很奇怪，所以google了一下，果然還是有人關心這位可憐的重傷殘的勞工劉漢黃，我完完全全同意你這篇文章的觀點]]>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0985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21 Jun 2009 01:22:36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TO 台灣到處都是奎斯琳

說的真好
殺人償命~~
那名職災工人應該也是這樣想的吧
所以他殺了那些代表資方的台灣人

但是我不同意所有台灣人都該死
至少我沒有覺得我該死
但是有些在中國的台商太過分
以致讓中國工人累積太多仇恨
覺得所有台灣人都該死
我覺得我很倒楣
我幹嘛被這些惡質台商連累
哪天不小心也被抓狂的中國工人殺死了
豈不冤枉

但是歸根究底
我該怪的是惡質台商而非行兇的中國工人]]>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0717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20 Jun 2009 13:20:1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討厭驚嘆號]]>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05131</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Fri, 19 Jun 2009 23:34:08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這情形不只是個案，未來全球都會有。只是你能說誰錯誰對？當然是有錢打官司的人對？還是被迫殺人的人對？還是你被老闆吃定了之後，踢開再踹幾下，傷口上再割幾刀，然後再丟棄不給任何該給的雇傭關係這樣的作法對？或許，可以想見的事大家都不會想當勞方，只想當可以掌握生殺大權的資方與官方，這才是遊戲的規則吧！]]>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40491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Fri, 19 Jun 2009 22:48:38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大大說的太好了，我支持你的觀點!~]]>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9522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Fri, 19 Jun 2009 12:00:50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br />張克輝屠殺閩南人，<a href='http://himarxist.blogspot.com/2009/05/ckh.html'>點此閱讀我的部落格</a><br />]]>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9047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hu, 18 Jun 2009 20:50:50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這些台商不過是把過去對待台灣勞工的手段再次拿到中國罷了

這個講的太對了]]>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9795</guid>
	<author>234@gamil.com(翻译)</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hu, 18 Jun 2009 18:10:58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惡少殺碩士生不也是同板主說的同樣的邏輯，各家新聞標題為什麼要凸顯學歷和社會地位的差別? 應該要公平的第四者報導，卻帶入私人情緒和立場，報導的事情會公平嗎? 這的確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另外，資方不管在哪裡投資，都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而勞資糾紛不會因為換了一個國家就不會發生，在異國發生時更因為國情和制度不同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中國和台灣對勞資問題跟刑事案件的處理方式不同，加上各家媒體預設立場的報導，反而導致事情的真相和問題不被重視，這個新聞應該要說明2個國家的差異，勞資問題的難解之處。]]>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630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hu, 18 Jun 2009 10:38:41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兇手行兇20分鐘 圍觀200人袖手旁觀http://n.yam.com/tvbs/china/200906/20090617252014.html

這是TVBS的報導, 你們要不要批TVBS更可惡, 怎可如此操作新聞, 除了報導"台灣人該死", 還說有200多人袖手袖手旁觀.
你們如此公正客觀, 這一則更誇張的報導, 要不要批一批?]]>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6235</guid>
	<author>fick.fick@gmail.com(fick)</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hu, 18 Jun 2009 10:20:56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太離譜了，是兩個台灣人被殺耶，他們有家有眷，你們有沒有同情心啊。

結果跑去關注這個行兇的中國勞工的人權，靠，台灣人的總統阿扁被關了這麼久，怎麼就沒看過你們關心過。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道理就是這麼簡單，怎麼中國人殺台灣人，該同情的反而是中國人，台灣賣台集團的人還真的太多了。

況且明明就有錢拿了還殺人，我看根本就是故意的，搞不好還是和官方串通好要來打擊台商的，去查一查，搞不好還有黨職，根本就是中共派到台商工廠的間諜，你們搞不清楚狀況，在那裡黑白講，根本就是中共同路人。]]>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547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hu, 18 Jun 2009 03:03:49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這些事件不能構成箝制人民自由的權力~]]>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521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hu, 18 Jun 2009 00:59:5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倒是贊同版主的說法 自由時報這樣的標題非常市場化取向
幾近於冷血有刻意挑動國族對立來當做賣點!
連版主也都刻意PO出來只能顯示他們的"成功"
欠缺相當地衡平報導以及學習讓中國人(民工)當作人那樣的對待
其實這些台商不過是把過去對待台灣勞工的手段再次拿到中國罷了
看看最近台灣有工總那種組織說要廢除最低薪資
話說連一向親中的聯合報 衡平報導也做得不成比例
大概受到新竹五少年殺人事件 延續著最近的社會亂世用重典風氣
連想替這樣被逼上絕路的民工說些話趁機鞭鞭那些台商也不是]]>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486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23:51:27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你的腦子裡除了民族主義還剩下些什麼?]]>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480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23:39:45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同意

完全同意格主的分析]]>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3563</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20:50:36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一樓的朋友，你看不懂板主是在諷刺自由時報的「標題操作」嗎？]]>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342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20:08:07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寫得真好。交流退一萬步言，就是分好的跟不好的。我實在很難想像台灣跟任何一個國家的交流是好的。]]>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2821</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16:59:21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因为很多台商也像Fick一样把台湾人和中国人分的如此的开。
他们来到大陆，賺下大把血汗钱，却以台湾人自居，把一些政治仇恨发泄到劳工身上。珠三角一代谁提到台资老板都会一脸痛恨]]>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2737</guid>
	<author>i@g.cn(Wick)</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16:35:06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韓商也該死
因為07年，大批韓商直接捲款走人
員工隔天上班，才知道自已失業了]]>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107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15:01:01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台灣人的確都該死</title>
	<description><![CDATA[不知版主是不是台灣人? 若是, 那你照你的說法你也的碓該死.
那好, 請你先自我了斷.

問題是整個案子還在上訴中, 而且法院也扣住這個廠價值10萬元的機器, 有必要走偏鋒嗎?

更何況即使這個人是被台商害了, 這些台商確實可惡, 確實該死, 但所有台灣人都的確該死嗎?

很多中國人也很可惡, 也都在害人, 不只害台灣人, 可能害自己中國人的中國人更多, 所以我是否也可說"中國人的確該死"?]]>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9250599.html#comment-19380809</guid>
	<author>fick.fick@gmail.com(fick)</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17 Jun 2009 14:01:58 +0800</pubDate>
</item>
</channe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