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抗爭者要寫自己的歷史
從1103開始一路下來的各場大大小小嗆陳運動,到昨天又有另一波高潮。馬英九在早上宣布馬陳會提前,民進黨被迫提前發動圍城,憤怒的群眾不僅血濺景福門,戰火還往圓山延燒,最後憤怒的群眾丟汽油彈、潑糞,鎮暴警察也出動水柱車,到了午夜才淨空中山橋。
藍營指責這場民進黨嗆陳運動走向暴力,綠營則說有暴力都是國民黨逼的,而行使暴力的則是黑道。
老實說,這樣看起來,我現在越來越覺得,說這是民進黨的運動真是誤會,這還真是一場長期接受台灣獨立思想訓練的「自主公民」發動的抗爭,現在只是在政治角力上,藍營想抹黑,綠營想收割但又怕被戴上暴力的帽子,才會搞得好像是民進黨的場子。
比方說,前晚晶華酒店將陳雲林包圍八個小時的抗爭場合,是民進黨發動的嗎?大家參考這篇〈1106,為自己的旗幟而戰〉的描述,或許呈現了一定程度的事實:
昨天那晚圓山的場子更是離譜,民進黨前立委王淑慧、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名嘴余莓莓號召群眾衝往圓山,結果,到了八點、九點,三名巾幗英雌居然就藉故落跑,留下群眾面對鎮暴警察,然後就是大亂鬥,最後以優勢警力清場作為結束。
小英呢?在知道局勢控制不住後,召開了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內部初步清查,認為這批沒有人知道來歷的黑衣份子,很有問題,不排除故意混在人群中滋事,目的可疑。」自由時報也幫著說警方也這樣認為。還說圓山飯店的那個場子,圓山的群眾不是我們指揮他去的,也不是我們要求他去的,也不是我們動員組織來的群眾,是自主性參加的群眾。
這樣切割像話嗎?妳小英及民進黨切割陳水扁有這麼快嗎?在這種本來就一點即燃的群眾場合,就算裡面混有999個黑道打砸搶,但只要還是有1個是被警方激怒而使用暴力的群眾,小英也必須理解這個民眾的憤怒,除了控訴黑道,也得大聲為這個群眾講出他的憤怒。更何況,看蘋果日報的照片,裡面浴血的群眾中,不只僅有穿黑衣服的吧?另外,明明知道這幾天警方的過度執法已經讓人很不爽了,絕對一觸即發,如果真要「和平遊行」,請問,糾察隊在哪裡?根本沒有好不好,民進黨組織能力單薄到糾察隊都組織不起來坐等局勢糜爛了嗎?如果是這樣的話,請以後別辦遊行了。還有既然是「自主」和民進黨無關,請民進黨找個地洞鑽下去,不要說這場運動和你們有關。
這就是早先要貼楊祖珺這篇〈「被背叛的台灣人」── 抗爭紀實筆記〉的原因。如果民進黨真的是這種看到苗頭不對,連以身體、肉身衝在第一線對抗警察的支持者都要出賣的時候,就必須懷疑,民進黨真的有在意過民眾的憤怒和街頭運動這回事?
如果這是小英接任民進黨黨主席以來,學到的第一堂同流合污的政治課,那我必須說,這真是太遺憾了。這個讓藍營立委今天早上痛批,那也只能說活該,但我也得說,在2004年凱道抗爭、2006年紅衫軍,藍營政客的臨陣脫逃、出賣群眾的嘴臉也好不到哪裡去。
真的不能再讓政治人物和媒體寫抗爭歷史,到底晶華酒店那晚發生什麼事情,誰來了、誰又走了,誰堅持到最後又做了哪些事情?景福門前廣場的非黑衣人,又為什麼憤怒到要衝破拒馬與警方濺血?從景福門到圓山,最後的北美館都市游擊戰,又是誰參與?
他們,或許也是我們,不該是沒有故事、藍營眼中的暴民、更不該是民進黨口中的黑道,是一群,信仰自己理念,並且會為了這個信仰用肉身、隨手可製的武器來對抗國家機器的一般人。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這個階段向馬政府撤換掉誰、拿到多少訴求,而是趁這個機會,將這30年台灣民主歷史補上,在這段歷史中,許多人的激情與憤怒,現在都用已經神秘化的「衝組」兩字代替,但也許他們一點都不神秘,因為這次可能是難得的他們又再出現、現在還在不甘心地在許多可能的地方找機會,或許他們只是在每個抗爭現場在旁邊默默看的人,在學生靜坐時幫忙遞茶水、搬物資的阿伯,但當警察逼近時,他們只是不會用一堆法律條文和理論嗆聲回去、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和平抗爭,也許根本就是我們,知道講這麼多也沒用了,打就是了。因為已經到了還能對抗的只有自己的身體罷了。
這些東西能留下來,並且有和政治人物及媒體對抗的實力,這才是讓這30年來的民主運動,真正往「民主」邁進的一小步而已。
藍營指責這場民進黨嗆陳運動走向暴力,綠營則說有暴力都是國民黨逼的,而行使暴力的則是黑道。
老實說,這樣看起來,我現在越來越覺得,說這是民進黨的運動真是誤會,這還真是一場長期接受台灣獨立思想訓練的「自主公民」發動的抗爭,現在只是在政治角力上,藍營想抹黑,綠營想收割但又怕被戴上暴力的帽子,才會搞得好像是民進黨的場子。
比方說,前晚晶華酒店將陳雲林包圍八個小時的抗爭場合,是民進黨發動的嗎?大家參考這篇〈1106,為自己的旗幟而戰〉的描述,或許呈現了一定程度的事實:
那裡完全是群眾自我約束與集氣抵抗,可愛的小朋友女生集體坐在晶華後門地下道車道出口,看陳雲林的車子敢不敢從她們身上壓過。
蔡英文到場在媒體面前講完話,單薄而老梗地訴求言論自由,走了。
整個場子,沒有任何黨公職真正站出來介入與承擔。
昨天那晚圓山的場子更是離譜,民進黨前立委王淑慧、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名嘴余莓莓號召群眾衝往圓山,結果,到了八點、九點,三名巾幗英雌居然就藉故落跑,留下群眾面對鎮暴警察,然後就是大亂鬥,最後以優勢警力清場作為結束。
小英呢?在知道局勢控制不住後,召開了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內部初步清查,認為這批沒有人知道來歷的黑衣份子,很有問題,不排除故意混在人群中滋事,目的可疑。」自由時報也幫著說警方也這樣認為。還說圓山飯店的那個場子,圓山的群眾不是我們指揮他去的,也不是我們要求他去的,也不是我們動員組織來的群眾,是自主性參加的群眾。
這樣切割像話嗎?妳小英及民進黨切割陳水扁有這麼快嗎?在這種本來就一點即燃的群眾場合,就算裡面混有999個黑道打砸搶,但只要還是有1個是被警方激怒而使用暴力的群眾,小英也必須理解這個民眾的憤怒,除了控訴黑道,也得大聲為這個群眾講出他的憤怒。更何況,看蘋果日報的照片,裡面浴血的群眾中,不只僅有穿黑衣服的吧?另外,明明知道這幾天警方的過度執法已經讓人很不爽了,絕對一觸即發,如果真要「和平遊行」,請問,糾察隊在哪裡?根本沒有好不好,民進黨組織能力單薄到糾察隊都組織不起來坐等局勢糜爛了嗎?如果是這樣的話,請以後別辦遊行了。還有既然是「自主」和民進黨無關,請民進黨找個地洞鑽下去,不要說這場運動和你們有關。
這就是早先要貼楊祖珺這篇〈「被背叛的台灣人」── 抗爭紀實筆記〉的原因。如果民進黨真的是這種看到苗頭不對,連以身體、肉身衝在第一線對抗警察的支持者都要出賣的時候,就必須懷疑,民進黨真的有在意過民眾的憤怒和街頭運動這回事?
如果這是小英接任民進黨黨主席以來,學到的第一堂同流合污的政治課,那我必須說,這真是太遺憾了。這個讓藍營立委今天早上痛批,那也只能說活該,但我也得說,在2004年凱道抗爭、2006年紅衫軍,藍營政客的臨陣脫逃、出賣群眾的嘴臉也好不到哪裡去。
真的不能再讓政治人物和媒體寫抗爭歷史,到底晶華酒店那晚發生什麼事情,誰來了、誰又走了,誰堅持到最後又做了哪些事情?景福門前廣場的非黑衣人,又為什麼憤怒到要衝破拒馬與警方濺血?從景福門到圓山,最後的北美館都市游擊戰,又是誰參與?
他們,或許也是我們,不該是沒有故事、藍營眼中的暴民、更不該是民進黨口中的黑道,是一群,信仰自己理念,並且會為了這個信仰用肉身、隨手可製的武器來對抗國家機器的一般人。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這個階段向馬政府撤換掉誰、拿到多少訴求,而是趁這個機會,將這30年台灣民主歷史補上,在這段歷史中,許多人的激情與憤怒,現在都用已經神秘化的「衝組」兩字代替,但也許他們一點都不神秘,因為這次可能是難得的他們又再出現、現在還在不甘心地在許多可能的地方找機會,或許他們只是在每個抗爭現場在旁邊默默看的人,在學生靜坐時幫忙遞茶水、搬物資的阿伯,但當警察逼近時,他們只是不會用一堆法律條文和理論嗆聲回去、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和平抗爭,也許根本就是我們,知道講這麼多也沒用了,打就是了。因為已經到了還能對抗的只有自己的身體罷了。
這些東西能留下來,並且有和政治人物及媒體對抗的實力,這才是讓這30年來的民主運動,真正往「民主」邁進的一小步而已。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7528533
引用列表:
(台灣是我的國家/20081106台大醫院前/攝影/關魚)前一篇發表的「抵抗濫權,還我民主」,有位「Peace」來留言,裡頭提到暴民的問題與圍城流血衝突的責任歸屬。我想先跟Peace澄清的是,當我貼出連岳寫的「我們就是體制」,引用「這作為不是鼓吹暴力,不是以暴易暴。暴力只會帶来一個更壞的體制」等段落,就已經表明「我不贊成暴力」的立場,就在引用此文的上方,我強調的也是「你可以選擇任何民主體制賦予人民的手段」,這其中,當然不包含「法所不容的暴力行為」。所以,1106圍城行動出現的丟石塊、打人種種暴力行為,當然
回應peace,兼談圍城與民主【關於關魚】
at 2008年11月7日 15:38
在流血衝突後,不論是平面媒體,或是電視媒體,開始檢討這次的暴力街頭行動,大家急忙著要為這次的流血衝突找出應該要負責的罪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不是應該為此負責?我想是...
流血衝突後—政客的勝利,民主的失敗【Quintin.穿越浮世繪】
at 2008年11月9日 00:45
幾篇文章,先看看:不要拿國家當擋箭牌暴力,衝組,被放生的人民去他的民進黨,我們才是暴力黨,因為要抗暴!抗爭者要寫自己的歷史然後我想說說一些心得:
文攻武嚇一起來:論衝組【今日運勢:大吉】
at 2008年11月11日 02:36
當「暴力」和「暴民」的標籤成了不同政治理念、階級位置與身份認同之間,相互指控且任意詮釋生產的字眼當某些群體用「沒水準」這樣過度簡單的菁英心態譴責或羞辱你們不屑的「暴民」當我們的媒體與社會大眾用過低的標準檢視統制階層的組織化國家暴力,並視國家暴力為理所當然當藍綠政客與各路媒體不是急著抹黑羞辱,就是急著撇清關係來切割時我拒絕宣稱自己反對一切暴力我拒絕附和那些對「暴民」的塑造和污名我很清楚:認為自己能夠為「他者」代言,其實是種傲慢這只是因為:我再也無法忍受你們的污衊與命名抗爭者要寫自己的歷史暴力,衝組,被放生的
【置頂】我們堅持:就是要為你們稱為暴民的人說話【迷幻機器】
at 2008年11月13日 03:13
11/08(六),人在中正廟淋雨,兩位博班學長號召清、交大幾位同好回新竹另闢一場「種草莓迎新宿營」。準備過程,我很在意過去清華曾有過的「學生運動」,特別是威震江湖,也是歷史一頁的獨台會案,拜請股溝大神,資料卻相當有限。會在意清華參與社會運動的歷史是因為在這裡弄一個場子卻不了解清華類似場子的來攏去脈,這對我來說是很怪的事,其次,耳聞阿斌阿伯當年來清大考研究所,考完加入靜坐,還有給演講。總之,就是很好奇當時的抗議現場究竟長什麼樣子,偏偏資料有限,不知如何話說從前。
這幾天陸陸續續聽了幾位過來的回憶,當時
清大.獨台會案【bodu】
at 2008年11月17日 15:38
前幾天日子過得和平常生活節奏有所斷裂,因而對時間的長度、變化、階段等特別有感觸。過去、現在、未來三條時間軸線很鮮明出現在前幾天的生活,彼此糾纏,相互影響。以前未曾經歷這種雜亂的時間感,04年回頭想為什麼我長成這樣子時,追得是過去。平常頂多想想下一餐吃什麼,今天要書要讀到哪裡。前幾天要想行動現場怎麼搞,還要想這行動會走向何方,要以什麼方式持續,影響層面在哪,而前人曾有的躍動卻又不時浮現,在耳邊呼氣,騷我心頭。
多層次的時間【寬衣解帶。脫給你看】
at 2008年11月18日 19:56
沒有達到目的的訴求只淪為口號,KMT變成共產黨;DPP已變成KMT了!
Posted by 859m
at 2008年11月7日 12:25

我想人越長越大,就會為自己的行為找一個合理的解釋,永遠自己都是被逼的,只要談到民主,一切事物都變的合理,民進黨之所以會下台,不是因為國民黨舉辦造勢活動,而是人民真的累了,想換人作看看,今天馬英九作不好,4年後人民還是會請他下台,我們是有眼睛的,看著你們用愛台灣為口號,淨作一些奇怪的事,我們這些認真過生活的人......,真的很無言.....
Posted by 失望的人
at 2008年11月7日 13:10

別怪小英
小英也是剛開始接觸群眾運動
難免會被前輩誤導與教壞
我自己私心以為
小英不適合群眾運動
也不適合和那些喜歡收割利用群眾的人為伍
小英有她自己適合扮演的角色
我還是很支持且喜歡小英的~
Posted by x456
at 2008年11月7日 13:13
前面既然你說「泛藍群眾以將馬英九送上總統大位而有所解脫」,怎麼還有你這種人開個部落格繼續在這裡始終如一地歪曲事實以針對台灣本土窮追猛打呢?難道這就是叫做一種「解脫」嗎?還是就是你講過的,原來是一種搶到位子後所進入的「狂燥期」?再不然,莫非是「聖庫」又擺不平了是嗎?呵呵~~其心態欲蓋而彌彰之。煞有介事地貼出一篇出自「出賣和背叛綠營」者的文章,於是就顯得沾沾自喜,問題是現在大家都說是「倒退回廿年前的戒嚴期」,相關當時的抗爭紀錄與文章有多少,但是反正你就是單單挑出和正港綠營分道揚鑣的背離者的文章出來說嘴,其目的不外是分化、轉移焦點、拉別人出來墊背,好為笨妖政府分掉一些民怨。大凡心懷偏見與惡意的人,口中、筆下是不會有象牙文章的,而對此輩而言,毫無疑問地,也只有選對政治顏色後才有談其所謂人道主義的空間。眼前的政府,是「中華民國」史上最卑鄙、最虛偽、最無能、最貪腐、最猥瑣也最猥褻的領導人,說真的,就因為有社會上一干幫閒文人為之喉舌,瞎造輿論,讓我國人受到蒙蔽至永遠不知道那個陽光法案、那個必須溯及既往的財產來源不明罪之立法與執行、那個巧取豪奪來的不當黨產、那個攜台黃金的神話和笑話的揭穿、那個「國民黨可以,別人不可以」的黨政軍退出媒體、那個違法滲透的中資媒體、那個拉法葉弊案、那個不公不義的十八趴、那個選戰戰敗而聚財卻不敗的「兩代公務員,財產十幾億」(若是根據宋盼的說法則是其兒女有「幾百億」)、那個「月入十四萬,月交老婆廿萬」的「馬妖數學」……要到何時才能解決以還國家社會之公平正義,更也讓我們的子孫得以活在一個清平世界中繁榮發展—其實不必期待那麼多了,實際上當下是連那個拼經濟的「六三三」都做不到,事前講什麼「馬上好」,什麼「準備好了」,什麼「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真正發生的是一旦勝選,「無愁天子」、「總設計師」通通都躲起來,颱風天來了,自己去游泳先!共匪來了,國旗收起來先!見面時不見對方稱己還要倒貼「英九腰」(原來陳雲林渡海來台五天就是為了要馬妖配合演出這個「海角七分鐘」喔),事後反正輿論—包括網路上的T記藍色部落格一定會幫忙捧場講話,有事把責任通通一股腦地推給在野黨就可以讓自己「解脫」啦!爽~~
P.S.如果照作者之論,把這一場說是「小英接任民進黨黨主席以來,學到的第一堂同流合污的政治課」,那我們從他自己從過去所發表的那一堆拙文看來,可知他和他所屬的馬妖集團早就是一身身黑到發亮的大烏賊。前面還在大罵「國家暴力」,現在又搖身一變變成大罵「群眾暴力」,奇怪的是如果他老是扮演這種左手打右手(這種現象,或許可以借用一下作者筆下一個神秘而高深得不得了的名詞,叫「神秘化的衝組」)的周伯通,為何這兩支手就是謄不出一支來打打自己的嘴巴?還是兩面人的嘴巴就像馬妖的嘴巴一樣永遠是歪的,反正就是打不到,所以也就沒了感覺?難怪他結論說:「這些東西能留下來,並且有和政治人物及媒體對抗的實力,這才是讓這30年來的民主運動,真正往「民主」邁進的一小步而已。」實際情況是:解嚴以後,咱們的民主早就該跨前一大步,讓天下為公,還乎人民主權,無奈的是就是碰到馬妖集團這一夥時代的殘渣頑惡掙扎,竟至拉著全民往相反的方向猛烈倒退,至於像作者說的「邁進的一小步」,其實只是為自己遮羞的一種說辭而已,莫當真。
P.S.如果照作者之論,把這一場說是「小英接任民進黨黨主席以來,學到的第一堂同流合污的政治課」,那我們從他自己從過去所發表的那一堆拙文看來,可知他和他所屬的馬妖集團早就是一身身黑到發亮的大烏賊。前面還在大罵「國家暴力」,現在又搖身一變變成大罵「群眾暴力」,奇怪的是如果他老是扮演這種左手打右手(這種現象,或許可以借用一下作者筆下一個神秘而高深得不得了的名詞,叫「神秘化的衝組」)的周伯通,為何這兩支手就是謄不出一支來打打自己的嘴巴?還是兩面人的嘴巴就像馬妖的嘴巴一樣永遠是歪的,反正就是打不到,所以也就沒了感覺?難怪他結論說:「這些東西能留下來,並且有和政治人物及媒體對抗的實力,這才是讓這30年來的民主運動,真正往「民主」邁進的一小步而已。」實際情況是:解嚴以後,咱們的民主早就該跨前一大步,讓天下為公,還乎人民主權,無奈的是就是碰到馬妖集團這一夥時代的殘渣頑惡掙扎,竟至拉著全民往相反的方向猛烈倒退,至於像作者說的「邁進的一小步」,其實只是為自己遮羞的一種說辭而已,莫當真。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7日 14:02
這篇談得很好,希望真的能看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情境下為台灣做的事情,而不是只有枱面上那些人物
Posted by Netgear
at 2008年11月7日 14:11

不要相信政客們的謊言
不要奢求他們真的會為人民爭取權利
我們自己的權利應該是由自己爭取而來
而不是依靠某政黨
至於民進黨說重回街頭路線
我只能說這是頭殼壞去
在民進黨執政的八年中 一些社會運動的組織與勢力早已為其所消耗
而唯一少數僅存的一些團體 又被其抹黑成國民黨的打手(如樂青)
或是被民進黨背叛(如中華電信工會)
而要這些人重新回頭支持民進黨 那根本是天方夜譚
而民進現在唯一掌控的就是少數激進台獨基本教義派
但這些基本教義派顯然無法獲取廣大社會的支持
而這些也不一定聽黨中央的指示
昨天的北美館群眾聚集事件便足以說明
民進黨中央極力地撇清與他們的關係
而民進黨的民意代表早早落跑
更明顯地說明了民進黨早已失去社會運動組織的能力
在這種情況期還要主張重回街頭
無疑只是惡性自殺而已
如果民進黨無法正視這個問題
改絃易策,轉型為左派政黨以對抗右派資本家的國民黨的話 而只是拼命的擁抱統獨議題
那他的泡沫化是指日可待的
http://www.wufi.org.tw/shih/movement.htm
Posted by powerslide
at 2008年11月7日 14:18
to powerslide
統獨議題不能解釋為是民進黨為了權力才緊抱不放
而是台灣人對兩岸政策有所分歧
投射在政黨政治就是兩種不同取向的政黨
政治中政治人物與人民的關係是交互回饋的
最終形成一個意見體
我們不能把兩者切割開來看待
統獨議題不能解釋為是民進黨為了權力才緊抱不放
而是台灣人對兩岸政策有所分歧
投射在政黨政治就是兩種不同取向的政黨
政治中政治人物與人民的關係是交互回饋的
最終形成一個意見體
我們不能把兩者切割開來看待
Posted by 路人
at 2008年11月7日 15:25

torrent
你這篇道盡所有我想說的話
可以邀這篇來南方刊嗎?
Posted by 豆腐魚
at 2008年11月7日 16:20

補充
應該不只我
而是很多朋友這一個禮拜以來的心聲
Posted by 豆腐魚
at 2008年11月7日 16:20

""那裡完全是群眾自我約束與集氣抵抗,可愛的小朋友女生集體坐在晶華後門地下道車道出口,看陳雲林的車子敢不敢從她們身上壓過。""
請問示威抗議何時可以攔住對方去路不給走了?
我可以這樣對你,或是對任何我有所不滿的人嗎?
任何人都有權抗議
但絕對不可以限制對方的行動自由,甚至是傷害身體
連這種基本素養都沒有的人
不配談民主
Posted by 什麼時候民主變成這樣了?
at 2008年11月7日 18:02
我覺得蔡英文剛開始選上黨主席
應該是會把民進黨帶向更清新的更文明更理智的
選給她的民眾應該是這麼想的
但沒辦法跟陳水扁切割
黨內深綠勢利也較為龐大
而學習陳水扁的手段想拉攏這些深綠勢力
反制陳水扁
造成這幾天的混亂場面
我很好奇蔡英文的幕後策士到底基於什麼樣的理由下這一步險棋
對於之前她的形象和現在比較起來
我深深覺得有很大的失落感
應該是會把民進黨帶向更清新的更文明更理智的
選給她的民眾應該是這麼想的
但沒辦法跟陳水扁切割
黨內深綠勢利也較為龐大
而學習陳水扁的手段想拉攏這些深綠勢力
反制陳水扁
造成這幾天的混亂場面
我很好奇蔡英文的幕後策士到底基於什麼樣的理由下這一步險棋
對於之前她的形象和現在比較起來
我深深覺得有很大的失落感
Posted by 無黨籍
at 2008年11月7日 19:46
也許可以和大家好好說明一下,免得被一些以訛傳訛的訊息誤解,剛剛好,堵人也可以是被視為民主的。
1999年WTO西雅圖部長級會議,一開幕就面臨群眾的抗議,把一堆與會者的旅館堵住,結果開幕式取消。
2005年,我自己有參加過的WTO香港部長級會議,韓國農民、工人的衝撞,讓香港街頭大亂,並且逼近會場,那種衝撞手法,是直接把路邊的鐵欄杆拆掉,拼成一個巨型三角形,衝撞警方,各位這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真的太小case了。然後也造成整個會場無法出入,開會的人被困在會場到第二天早上才能離開。
但這些,都沒被視為「不民主」,都被認為是民主社會中可以被允許的抗議方式。
也許我也該好好寫個為什麼台灣會覺得這樣是「不民主」的焦慮,因為在2004年凱道抗爭時,類似的推拒馬、衝撞警方也出現了,而且也非常激烈,當時支持的是藍營,焦慮不民主的卻是綠營,現在卻倒過來。這種現象,值得好好探究。
Posted by Torrent
at 2008年11月7日 20:35

反戰車,我同意。
Posted by sharon
at 2008年11月7日 20:47

尤其是立論基礎相當薄弱的經濟論述,看起來都只像賣弄文字。
Posted by sharon 我同意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7日 20:58
我覺得重點不是民主不民主的問題
而是台灣人素養的問題
從
『媒體淫亂』
『教育失敗』
『政治亂象』
『低俗文化』
就可以窺知一二
這些就可以反應出 "大部分" 台灣人的水平在哪裡
身為一個台灣人真的感到十分難過
處在一個台灣民主國家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會具備有同等素養
而是台灣人素養的問題
從
『媒體淫亂』
『教育失敗』
『政治亂象』
『低俗文化』
就可以窺知一二
這些就可以反應出 "大部分" 台灣人的水平在哪裡
身為一個台灣人真的感到十分難過
處在一個台灣民主國家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會具備有同等素養
Posted by 無黨籍
at 2008年11月7日 21:02
事實上也無關甚麼「大部分台灣人的水平在哪裡」。法國的示威也未必多溫和,這兩年也有鬧到實施局部戒嚴的。
一如 Torrent 提到2004 年大選,當晚凌晨三點,敗選一方的支持者口喊「中華民國萬歲」,用手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將台中地檢署大門玻璃敲破,更開著宣傳車衝撞鐵門,那夜同時也有立委鼓吹要發動公投進行罷免。群眾的激動失控類似,但政府(警方)的執法方式明顯有差別不是嗎?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 2004 還是 2006,其實都是綠營比較焦慮不民主。
一如 Torrent 提到2004 年大選,當晚凌晨三點,敗選一方的支持者口喊「中華民國萬歲」,用手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將台中地檢署大門玻璃敲破,更開著宣傳車衝撞鐵門,那夜同時也有立委鼓吹要發動公投進行罷免。群眾的激動失控類似,但政府(警方)的執法方式明顯有差別不是嗎?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 2004 還是 2006,其實都是綠營比較焦慮不民主。
Posted by 情緒話
at 2008年11月7日 23:47
Posted by 515
at 2008年11月7日 23:53

晶華之夜那場,其實還是有民進黨政治人物在場,根據仙貝電視台的整理,段宜康、賴清德、李亭妃、林淑芬都有在場,也有行動,包括帶頭衝破封鎖線(小段)或佔據車道(林淑芬),葉宜津事後也開記者會承認她的助理丟獨奶到陳雲林座車上。
我絕對相信很多行動是群眾自發的,不過要說完全沒有政治人物介入,據仙貝集團的報導,看起來似乎不完全這樣。
Posted by 弱慢
at 2008年11月8日 00:03

請見這段影片,八分五十秒之後的部份。
http://uk.youtube.com/watch?v=QhQauziUbl0&feature=PlayList&p=A29866E24811C0AD&index=2&playnext=2&playnext_from=PL
Posted by 弱慢
at 2008年11月8日 00:06
我覺得格主沒有真正回答"什麼時候民主變成這樣了? "的問題.
假設我對鄰居不爽,每天在門口堵他.若你身為我的鄰居您該怎麼辦.我的行為民主嗎
當然您能說抗議需具有理想正義性,但您又如何界定抗議主題的正當性
我記得G7的抗議,若群眾跨過封鎖線,可是會被打的頭破血流.
我覺得民主自由必須伴隨法治(遊戲規則).
以上是我的想法,完畢
假設我對鄰居不爽,每天在門口堵他.若你身為我的鄰居您該怎麼辦.我的行為民主嗎
當然您能說抗議需具有理想正義性,但您又如何界定抗議主題的正當性
我記得G7的抗議,若群眾跨過封鎖線,可是會被打的頭破血流.
我覺得民主自由必須伴隨法治(遊戲規則).
以上是我的想法,完畢
Posted by 鳥人
at 2008年11月8日 00:50

其實少了天王加持與凝聚派系
民進黨已經四散了
所以難免整體呈現出來有點精神分裂
只是一直到今天還沒看到
一個比較有統合性與進步性的意見出來
真是很可惜
我還是拉把沙發繼續觀察後續吧^^
Posted by maybe
at 2008年11月8日 00:51

你們都太超過了!
千錯萬錯都不是我們的錯~
我們在寫歷史耶~
一場笑話
Posted by 暴力的支持者
at 2008年11月8日 01:34

大家好 有鑑於最近發生的事情
我們南部各大學將於明天下午一點
於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校門口靜坐抗議
我們的訴求有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如果您是跟我們有同樣想法的學生或老師
請大家明天穿著黑色上衣、戴口罩加入我們的行
Posted by Kenny
at 2008年11月8日 04:33

大家好 有鑑於最近發生的事情
我們南部各大學將於明天下午一點
於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校門口靜坐抗議
我們的訴求有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如果您是跟我們有同樣想法的學生或老師
請大家明天穿著黑色上衣、戴口罩加入我們的行列
Posted by Kenny
at 2008年11月8日 04:54

鳥人兄
您的舉例中有一個關鍵性的差異在於,
民主社化下的抗爭並不是個人對個人的,
而是個人對體制的抗爭,對政權的抗爭。
私人之間的爭議自有公部門的單位解決,警察、法院等。(公正的第三者?)
個人對體制的抗爭則是沒有第三者可以調停的。
政府會找誰來調停?別國政府嗎?
正因為被抗爭的對象本身是設定體制規則的人,
才只能用抗爭的方式來表現對體制的不滿,別無他法。
請別誤會我,我並不是支持暴力。
我只是描述「抗爭的對象」和「可行的手段」之間的相關性而已。
Posted by 雪曼
at 2008年11月8日 05:11

我覺得
別的國家的人民抗爭有明確訴求
而台灣的人民常常是盲目跟著政客起舞
這很明顯的就是台灣人民和別人素養水平的不同
Posted by 無黨籍
at 2008年11月8日 07:31
弱慢,
中天等主流媒體的報導,我覺得看看就好,圓山場子我引用中時,是經過確認,確實王淑慧、吳寶玉、余莓莓中途落跑,置群眾於不顧。
但不可否認,中天的報導仍然呈現了一部份的真實,但這不就是我想強調的,要寫自己的歷史嗎?將更多的層次和反思呈現出來的歷史,其實我覺得,這也是公民新聞該做的,不該學主流媒體隨著自己的意識型態片面聳動,必須除了將自己眼前所及儘可能呈現,並對裡面一直不斷出現的權力關係、暴力、憤怒、和平有所反思。
Kenny,
請加油,也希望各位成功,並看到更多東西。
其他朋友,
最近有點忙,希望明天之後我能擇要回復各位的問題。
Posted by Torrent
at 2008年11月8日 08:09

收集資料抄抄寫寫,字海戰術中強調『人道』標榜『左翼』大聲疾呼『熱愛民主自由』的高調,最後再以「大絕」的語調下結論,我也學學你的口氣好了。
「連陳文茜都沒你這麼偽善!你連陳文茜都不如!」
再說大談世界經濟的拙文好了,評論起世界經濟局勢比任何經濟學家、任何一國的央行總裁都來得有自信,細看才知道都是抄抄寫寫賣弄文字。
爛!
Posted by sharon 我同意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8日 10:47
樓上的反戰車和反戰車的fans,我看你們就是一個人吧,這種一體三化老招,在BBS就常出現了,能不能換點新鮮的。
人家學運世代已經進步到用web live轉播了,你還在那裡免洗帳號自嗨。
只有一句話,和免洗帳號的戳客認真的就輸了。
人家學運世代已經進步到用web live轉播了,你還在那裡免洗帳號自嗨。
只有一句話,和免洗帳號的戳客認真的就輸了。
Posted by 卡貓
at 2008年11月8日 10:55
台灣人失去了舞台?還是政治人物失去了舞台?
台灣應不應該是個法治社會?你們述求的人權只有擁有大聲及敢衝的人才能獲得嗎?
摸著心,好好的想想,這星期來出現的問題。
一百多個警察受傷,哪個不是台灣人?
哪個不是人生父母養?要是真的戒嚴、要是真的成了警察國家,真的會任由這幫人胡鬧於台北街頭?
台灣"已經"經過了十數場選舉,四場民選總統及全民選的民意代表,已經不是數十年前的戒嚴時代,你們真的沒有正常管道可以發聲嗎?必須以違法的行動來寫你們所謂的歷史?耗費整個台灣社會成本來替你們墊背?台灣過了這二十年還不應該成為法治社會嗎?
修改法律的述求,真正執行面為何?大家都很清楚,你們述求的對象及方式真的對了嗎?對象是否應該是立法委員以及立院黨團招集人?
政府派出了官員對談,你們讀書教的就是怎麼樣在言語上羞辱人嗎?你們展現了溝通的意願嗎?怎麼看來你們只是想上媒體?你們展現了真正的作為嗎?台灣已經不是二十年前的台灣了,已經有清楚的法律、民選的程序、溝通的管道!你們的智慧在哪?看不見。
如果說,不用經過溝通,只要以你們的方式來述求,就可以答到目的!那我今天號招百萬人靜坐,是不是就可以要求把哪些法律刪減?除非達成我的述求,不然不退。請問這樣的事實要是真的發生了,這就是你們要的台灣?那你們何必要求修法,多招集一些人來就行了。
今天你們把述求講清楚了,行使方式呢?逼迫別人來服從你們嗎?這就是你們眼中的法治社會該有的模樣?台灣以前是沒得在票匭數人頭,才在街頭數人頭,還是街頭數人頭才是你們的王道?
今天的台灣人,並沒有失去舞台及權利,
但為了多數人著想,依法行事是不是你們該考慮的道路?當學生都不守法,社會或許會有些許的寬容,但前提是讓學生有犯錯之後,並改正的機會,這才是根本述求。弄清楚你們在幹什麼,找出對社會成本傷害最低的方式,別披著學生的外皮,任意妄為而不自知,出了社會,後果不是只有社會承擔,屬於社會一份子的你們也要承受。
想想今天本來要在廣場散佈的群眾!想想前天本要在公園散步的群眾!他們有免於恐懼的權利嗎?是誰剝奪了他們的權利?
如果自此之後,大家的行動和平、述求合法,旁人甚至不自覺的可能走到你身旁,聽聽這些人的心聲,為何要如此的辛苦、想表達什麼!
容許不同的意見,在不違法、傷害他人、傷害社會的情況下,才是民主法治的社會。
台灣應不應該是個法治社會?你們述求的人權只有擁有大聲及敢衝的人才能獲得嗎?
摸著心,好好的想想,這星期來出現的問題。
一百多個警察受傷,哪個不是台灣人?
哪個不是人生父母養?要是真的戒嚴、要是真的成了警察國家,真的會任由這幫人胡鬧於台北街頭?
台灣"已經"經過了十數場選舉,四場民選總統及全民選的民意代表,已經不是數十年前的戒嚴時代,你們真的沒有正常管道可以發聲嗎?必須以違法的行動來寫你們所謂的歷史?耗費整個台灣社會成本來替你們墊背?台灣過了這二十年還不應該成為法治社會嗎?
修改法律的述求,真正執行面為何?大家都很清楚,你們述求的對象及方式真的對了嗎?對象是否應該是立法委員以及立院黨團招集人?
政府派出了官員對談,你們讀書教的就是怎麼樣在言語上羞辱人嗎?你們展現了溝通的意願嗎?怎麼看來你們只是想上媒體?你們展現了真正的作為嗎?台灣已經不是二十年前的台灣了,已經有清楚的法律、民選的程序、溝通的管道!你們的智慧在哪?看不見。
如果說,不用經過溝通,只要以你們的方式來述求,就可以答到目的!那我今天號招百萬人靜坐,是不是就可以要求把哪些法律刪減?除非達成我的述求,不然不退。請問這樣的事實要是真的發生了,這就是你們要的台灣?那你們何必要求修法,多招集一些人來就行了。
今天你們把述求講清楚了,行使方式呢?逼迫別人來服從你們嗎?這就是你們眼中的法治社會該有的模樣?台灣以前是沒得在票匭數人頭,才在街頭數人頭,還是街頭數人頭才是你們的王道?
今天的台灣人,並沒有失去舞台及權利,
但為了多數人著想,依法行事是不是你們該考慮的道路?當學生都不守法,社會或許會有些許的寬容,但前提是讓學生有犯錯之後,並改正的機會,這才是根本述求。弄清楚你們在幹什麼,找出對社會成本傷害最低的方式,別披著學生的外皮,任意妄為而不自知,出了社會,後果不是只有社會承擔,屬於社會一份子的你們也要承受。
想想今天本來要在廣場散佈的群眾!想想前天本要在公園散步的群眾!他們有免於恐懼的權利嗎?是誰剝奪了他們的權利?
如果自此之後,大家的行動和平、述求合法,旁人甚至不自覺的可能走到你身旁,聽聽這些人的心聲,為何要如此的辛苦、想表達什麼!
容許不同的意見,在不違法、傷害他人、傷害社會的情況下,才是民主法治的社會。
Posted by 台灣仔
at 2008年11月8日 11:08

卡貓是不是就是作者?
Posted by 卡貓
at 2008年11月8日 12:07
我希望我是sharon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8日 12:33

「人家學運世代已經進步到用web live轉播了」
是很進步啊,但是與你無關。
說別人「免洗帳號自嗨」不表示你進步,也不代表你不是在「免洗帳號自嗨」。
這樣說好了,這個「知識份子」自居的人卻不學無術的人,到了可以投票發聲的時候,會不會去投票呢? 我說會,因為他懂那麼多,怎麼可能不去投票。
看完這個「知識份子」的言論後,我大膽推測,不管他看了多少書,最後他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各位半個明眼人,相信答案是很明確的。
Posted by sharon
at 2008年11月8日 13:27
對不起
我資質比較不好
看不太出來
請問他的選擇會是什麼啊?
我資質比較不好
看不太出來
請問他的選擇會是什麼啊?
Posted by OLUY
at 2008年11月8日 14:09
x456
你太美化小英了!
別人都是利用收割群眾她就不是 ?
那她呼叫羣眾圍城的動機是什麼呢 ?
高貴的都是她, 卑鄙的都是別人嗎 ?
你太美化小英了!
別人都是利用收割群眾她就不是 ?
那她呼叫羣眾圍城的動機是什麼呢 ?
高貴的都是她, 卑鄙的都是別人嗎 ?
Posted by Idol
at 2008年11月8日 14:12
事情有因有果,不要倒果為因.
Posted by 路過
at 2008年11月8日 17:06
hi Torrent,我剛剛檢查了一下,你楊祖珺文章的 link 加錯了。記得 check 一下。
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7527383.html
感謝你的文章 :)
best, ilya
Posted by ilya
at 2008年11月8日 19:14

向陳雲林嗆聲是人民的自由?言論自由?堵人家的道是行動自由?
就像台南恐廟王定宇率人嗆張銘清那樣的自由嗎?
現在在台灣好像並存兩個國家,
視中國為敵國的人把向陳嗆聲視作理所當然,認為警察該自動閃開讓大家嗆個夠。
但這個"嗆聲"、"嗆堵"是什麼?
"嗆聲""嗆堵"的辭彙似乎已經被過份中性化了,
但其包含的暴力和羞辱的成分跟和平展現立場的抗議、示威不同(有聽過我們去和平地嗆聲這種怪話嗎?)
「嗆」是有冤仇、對立和威嚇的成分在的,是當著面對峙的,
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要往警方的警戒線向前衝,
不就是要達到當面羞辱和威嚇的嗆聲效果嗎?
不然就像在網路上這樣打字嗆嗆,誰管你?
但對於要保護從中國來談事情的特使的維安單位和警方來說,會隨便讓你接近不和平地嗆聲或有過激行為嗎?
有這麼多人把他定位為匪、敵人、敵國接收大員
誰知道何時會不會再跑出另一個王定宇?
一個希望推展雙方會談機制的政府當然會保護他,
否則視作敵國的話,在他下機時就加以逮捕了,不是嗎?
這是國家機器要運行與他國外交的必要之惡。
換做是他媽的小布希要來台灣我也會衝去嗆聲,
但是天下沒白吃的午餐,被抓被揍我也認了,我可不是去交朋友;
小布希保鑣不會攤手讓你揍,
國家機器維安單位也不會讓你接近,引起安全顧慮,
但是我還是會做,若是倒楣不成功我也認了,
我不會怪警察和政府不讓我做,他們和我的處境及顧慮又不在同一層次,除非我瘋了認為我就是國家。
嗆聲成功是爭取而來的,哪會有一個總是顧東顧西的政府給你自由的權利隨便做?
國家機器不容你嗆,你還是要嗆,警察驅離,
大家責任自負。要嗆就要有被擋被驅趕的覺悟,
展現力量哪有這麼簡單,不付代價就可以得手的,
又不是什麼吃飯散步。
要有絕對為所欲為的自由,那就不要政府,推翻政府不就好了,大家回鄉自理,免得處處制肘。
或者下次選舉,選那個政見是要開戰的人也行。
大家自由開戰.....
Posted by 革命不是散步
at 2008年11月8日 22:05
抓到證據!看這裡:暴力,衝組,被放生的人民
http://blog.roodo.com/timojazz/archives/7532697.html
作者的文章和這篇文章雷同度極高!作者沒有註明出處,有抄襲的嫌疑!
這太令人驚訝了,作者不要裝了,儘快坦白從寬
大家不屑他吧
http://blog.roodo.com/timojazz/archives/7532697.html
作者的文章和這篇文章雷同度極高!作者沒有註明出處,有抄襲的嫌疑!
這太令人驚訝了,作者不要裝了,儘快坦白從寬
大家不屑他吧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9日 06:19
反戰車,你會不會太超過了,我連過去看,那篇文章寫作日期是11月8日,這篇寫作日期是11月7日,你抹黑要不要用點大腦?這樣文章是誰參考誰啊?而且文章引用參考本來就很正常,但你這樣亂抹黑,這已經牽涉公然誹謗了,我看你準備吃官司吧
Posted by 挖哩勒
at 2008年11月9日 06:38
警察為現在上台的執政者操控
執政者,大概只有兩類
一為 不食人間煙火的書獃子模範生─功利主義─馬瘖九
二如 土財主沒看書地痞流氓─秀場放炮演員─顏氰標
抱歉,我實在是找不到第三種政客來的
條子為這樣的人服務
當天兩大巨頭會面
狗腿警察逮到機會怎能放過
還有人站出來故意被K到
哭著喊和平的咩
小警察被K是活該
大警察被K是要升官
執政者,大概只有兩類
一為 不食人間煙火的書獃子模範生─功利主義─馬瘖九
二如 土財主沒看書地痞流氓─秀場放炮演員─顏氰標
抱歉,我實在是找不到第三種政客來的
條子為這樣的人服務
當天兩大巨頭會面
狗腿警察逮到機會怎能放過
還有人站出來故意被K到
哭著喊和平的咩
小警察被K是活該
大警察被K是要升官
Posted by 黑熊誇寶
at 2008年11月9日 09:46
我希望我是sharon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8日 12:33
*************************************************************
抓到證據!看這裡:暴力,衝組,被放生的人民
http://blog.roodo.com/timojazz/archives/7532697.html
作者的文章和這篇文章雷同度極高!作者沒有註明出處,有抄襲的嫌疑!
這太令人驚訝了,作者不要裝了,儘快坦白從寬
大家不屑他吧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9日 06:19
*************************************************************
上面這兩篇不是我正港「反戰車」貼的。這種現象讓版主自己來負責。
版主變來變去,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這是沒有中心思想的藍色媒體人經常出的包。任何人跟他們同聲起舞,小心自打嘴巴卻打到自己都不知道。
P.S. 作者說他「2005年,我自己有參加過的WTO香港部長級會議」,其實他是去採訪的,大家千萬不要被他故意模糊的說法誤導,以為他是「部長級」。呵呵~~或許這是因為所謂「WTO香港部長級會議」那次,台灣受到矮化,代表團職銜通通被拿掉,變成了「先生女士」,跟記者之為「先生女士」變成同等級,所以如果因此而讓任何與會記者發生錯亂,以為自己也是和台灣部長級的「先生女士」一樣也「參加過WTO香港部長級會議」,請大家要留意(雖然我很奇怪,如果有這樣的被打壓經驗,理論上感受應該較深,何以不會對中國更感冒?這個問題留給大家去想)。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8日 12:33
*************************************************************
抓到證據!看這裡:暴力,衝組,被放生的人民
http://blog.roodo.com/timojazz/archives/7532697.html
作者的文章和這篇文章雷同度極高!作者沒有註明出處,有抄襲的嫌疑!
這太令人驚訝了,作者不要裝了,儘快坦白從寬
大家不屑他吧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9日 06:19
*************************************************************
上面這兩篇不是我正港「反戰車」貼的。這種現象讓版主自己來負責。
版主變來變去,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這是沒有中心思想的藍色媒體人經常出的包。任何人跟他們同聲起舞,小心自打嘴巴卻打到自己都不知道。
P.S. 作者說他「2005年,我自己有參加過的WTO香港部長級會議」,其實他是去採訪的,大家千萬不要被他故意模糊的說法誤導,以為他是「部長級」。呵呵~~或許這是因為所謂「WTO香港部長級會議」那次,台灣受到矮化,代表團職銜通通被拿掉,變成了「先生女士」,跟記者之為「先生女士」變成同等級,所以如果因此而讓任何與會記者發生錯亂,以為自己也是和台灣部長級的「先生女士」一樣也「參加過WTO香港部長級會議」,請大家要留意(雖然我很奇怪,如果有這樣的被打壓經驗,理論上感受應該較深,何以不會對中國更感冒?這個問題留給大家去想)。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09:54
作者為什麼還不承認抄襲?還找人來幫忙抹黑我?太過份,這麼虛偽,根本是蜥蜴,我看被告的是誰還不知道。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09:56
作者為什麼還不承認抄襲?還找人來幫忙抹黑我?太過份,這麼虛偽,根本是蜥蜴,我看被告的是誰還不知道。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09:56
*********************************************************
這篇不是我反戰車貼的。呵呵~~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09:56
*********************************************************
這篇不是我反戰車貼的。呵呵~~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25
看不下去了,反戰車真是俗辣,知道要被告了,就不承認了,然後在這裡搞懸疑,和叛徒小英沒什麼兩樣。
還有,版主什麼時候「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用點大腦吧,這種層次完全不同,只有抹黑,不知道怎麼對話。
還有,版主什麼時候「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用點大腦吧,這種層次完全不同,只有抹黑,不知道怎麼對話。
Posted by KKman
at 2008年11月10日 10:31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
我鄭重說明,這一篇不是我反戰車,請版主好好調查,還我清白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
我鄭重說明,這一篇不是我反戰車,請版主好好調查,還我清白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1:26
請版主立即查明相關冒名留言,不要姑息這種惡質行徑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2:06
呵呵~~「反戰車」只是一個網名。從這個名字上去開刀、使之污名化,有什麼用?最後大家會發現這是「Torrent」的部落格。「Torrent」喜歡自己的部落格這樣玩,咱們就順他的意思吧! ^_^
******************************
看不下去了,反戰車真是俗辣,知道要被告了,就不承認了,然後在這裡搞懸疑,和叛徒小英沒什麼兩樣。
還有,版主什麼時候「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用點大腦吧,這種層次完全不同,只有抹黑,不知道怎麼對話。
Posted by KKman at 2008年11月10日 10:31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
我鄭重說明,這一篇不是我反戰車,請版主好好調查,還我清白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1:26
請版主立即查明相關冒名留言,不要姑息這種惡質行徑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2:06 *******************************
******************************
看不下去了,反戰車真是俗辣,知道要被告了,就不承認了,然後在這裡搞懸疑,和叛徒小英沒什麼兩樣。
還有,版主什麼時候「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用點大腦吧,這種層次完全不同,只有抹黑,不知道怎麼對話。
Posted by KKman at 2008年11月10日 10:31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
我鄭重說明,這一篇不是我反戰車,請版主好好調查,還我清白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1:26
請版主立即查明相關冒名留言,不要姑息這種惡質行徑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2:06 *******************************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3:56
呵呵~~「反戰車」只是一個網名。從這個名字上去開刀、使之污名化,有什麼用?最後大家會發現這是「Torrent」的部落格。「Torrent」喜歡自己的部落格這樣玩,咱們就順他的意思吧! ^_^
******************************
看不下去了,反戰車真是俗辣,知道要被告了,就不承認了,然後在這裡搞懸疑,和叛徒小英沒什麼兩樣。
還有,版主什麼時候「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用點大腦吧,這種層次完全不同,只有抹黑,不知道怎麼對話。
Posted by KKman at 2008年11月10日 10:31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
我鄭重說明,這一篇不是我反戰車,請版主好好調查,還我清白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1:26
請版主立即查明相關冒名留言,不要姑息這種惡質行徑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2:06 *******************************
多行不義必自斃,好自為之吧,不要以為事事都能如意
******************************
看不下去了,反戰車真是俗辣,知道要被告了,就不承認了,然後在這裡搞懸疑,和叛徒小英沒什麼兩樣。
還有,版主什麼時候「前一天才說反對警察的國家暴力,才隔一天突然又改口變成反對群眾暴力」,用點大腦吧,這種層次完全不同,只有抹黑,不知道怎麼對話。
Posted by KKman at 2008年11月10日 10:31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有沒有自我矛盾你KKman不會自己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我看你和版主一樣是藍丁。
還有,現在很多非我反戰車的留言,大家要特別注意,不要被騙了,這種正義之聲,不能這樣被扭曲。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48
*********************************************************
這篇也不是我反戰車的留言,這在搞什麼東西啊,沒有人這樣玩的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0:52
*********************************************************
我鄭重說明,這一篇不是我反戰車,請版主好好調查,還我清白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1:26
請版主立即查明相關冒名留言,不要姑息這種惡質行徑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2:06 *******************************
多行不義必自斃,好自為之吧,不要以為事事都能如意
Posted by 反戰車
at 2008年11月10日 14:23

暴力小英 暴力小英
Posted by 暴力小英迷
at 2008年11月10日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