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7月2日

變色龍也自嘆不如吧

今天看到一則很有趣的新聞,說的是監委被提名人錢林慧君不爽被說成是「政治變色龍」的事。所謂的「政治變色龍」,應該指的不是錢林慧君沒事就吐舌頭黏小蟲,這種夫妻間的情趣外界當然不會知道;照一般的字面意義解釋,「政治變色龍」當然是說錢林慧君像一隻變色龍一樣,政治色彩隨著環境變化而變來變去,所以謂之。

錢林慧君不滿被說成政治變色龍,這種自我認同的事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但問題是,錢林慧君卻「承認過去是深綠......才認為國家需要政黨輪替,共同拼經濟。 」換句話說,既然深綠是過去,那麼不管他現在是什麼色,淺綠也罷假綠也罷、紅的也好藍的也好,總之不是深綠,那到底還是不同色,這不是變色是什麼?承認自己現在跟過去不同色,又說自己不是變色,這種自我認同的混亂恐怕有礙行為能力。

這樣說錢林慧君一定更不爽,但這也不是無跡不可尋:
錢林慧君今天表示,她因為對「政治惡鬥」、「藍綠對決」及「分裂族群」深惡痛絕,才認為國家需要政黨輪替,共同拼經濟。
這段話不像記者憑空創造,因為每個投票選先生的都這樣講。問題是這段話不只是空話,根本就是錯亂。

政治惡鬥、藍綠對決、分裂族群,如果這些罪行真的發生,那擔任過台聯黨立委的錢林慧君本身難道不是其中的共犯?慷慨激昂不變,但以今非前,除非是徹底悔改,否則豈不是錢林慧君再一次強調自己的自我認同錯亂?當然是後者。為什麼可以排除錢林慧君改過向善的可能,這也很簡單。

回過頭來看,如果政治惡鬥、藍綠對決、分裂族群這些都是真的,那麼藍綠都是其中的罪惡成員,換藍換綠就都不會是對的,那是要政黨輪替個鳥?綠的輪替成藍的,藍綠對決換成綠藍對決就沒關係了嗎?既然深惡痛絕藍綠對決,那麼留在台聯繼續土下去方為正道,不思此途由綠轉藍,哪來的改過遷善?

再說,「政治惡鬥」、「藍綠對決」、「分裂族群」、「政黨輪替」、「拼經濟」,這五個名詞是到底有什麼關聯性啊?沒有。錢林慧君跟一干選先生的人,如果認為這段話可以成立,那麼大概也可以認同下面這段話:
因為對「風」、「馬」、「牛」深惡痛絕,所以認為國家需要「漢堡挑牡丹樓的吃」,共同來「看keroro」。
我實在不知道一堆不相干的詞放在一起,是怎麼得出一個不相干的結論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說錢林慧君是變色龍還真的蠻不公平的,對變色龍來說。變色龍這種生物,他的體色之所以隨環境而變色,當然不是為了拼經濟、也不是為了可以搶在政府偷漲價前加到便宜的汽油,而主要還是為了謀生。把自己的體色變成跟背景色一樣,除了可以逃避被獵食之外,可以增加獵食成功的機率,這種基礎本能的生物行為跟拼經濟這種高度扯謊的泛藍行為可差遠了。所以說,變色龍管得到什麼意識型態、政治誠信嗎?變色龍只管眼前有沒有危險跟食物。錢林慧君可不一樣,他不需要讓自己跟環境同色,因為他的謀生能力遠高於變色龍那種本能;他也不需要像變色龍一樣用障眼法逃避危險,因為現在不是什麼有法治的民主社會嗎?錢林慧君不用變色也可以比變色龍活的精彩。

更重要的是,政治活動裏面最重要的,就是政治誠信跟意識型態,因為政治這種東西具有高度的承諾跟理想特色,政治人物如果違背了政治誠信,等於就是拋棄承諾的能力;政治人物如果忽視意識型態,也就承認自己沒有理想。一個沒有政治誠信跟沒有意識型態的政治人物,連政客都不如,甚至連變色龍都不如,起碼變色龍堅持有些東西就是不吃。變色龍可以變色,因為變色龍只是為了要有得吃有得活,但身在政壇的錢林慧君可不行。為了變色龍的基本人權生物權,我們當可改說錢林慧君沒有理想、拋棄誠信、自失立場、見風轉舵、見利忘義,但這種在正常國家早就被唾棄的政治人物,卻為當今聖上馬先生拔擢為御史大夫,變色龍要是有天變成不是豬、狗、雞,不是吃飽了就夠了的人民,恐怕就會覺得無奈吧。以前馬先生說他「得勝,於財」,我還以為記者聽錯寫錯,但如今看來的確是「德勝於才」,蓋馬先生浸淫中華文化多年,深知「女子無才便是德」的道理也。

Posted by tiatli at 樂多Roodo! │23:58 │回應(34)引用(0)台灣之寶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271499
回應文章
他可能比較喜歡被叫做「政治比目魚」
比目魚也是會變色的啊
而且比目魚殺過之後第三天最好吃(藤田政二調)
比不能吃的變色龍好聽多了
Posted by bigburger at 2008年07月3日 00:08
不能吃狗啦
Posted by Tiat at 2008年07月3日 00:10
1.你怎麼知道「沒事就吐舌頭黏小蟲」是人家夫妻間的情趣?

2.「政治惡鬥」、「藍綠對決」、「分裂族群」、「政黨輪替」、「拼經濟」其實是有緊密的關聯的,只要要透過進一步的解讀就可以明白:

「政治惡鬥」= 阿扁的錯
「藍綠對決」= 阿扁的錯
「分裂族群」= 阿扁的錯
「政黨輪替」= 國民黨永遠執政
「拼經濟」= 擁護退居的第二線馬英九來收拾阿扁的爛攤子~~
Posted by 捲 at 2008年07月3日 00:18
為什麼比目魚殺過後第三天最好吃?不會變質嗎?
Posted by 捲 at 2008年07月3日 00:21
「得勝.於財」是非常重要的,不知道怎麼教下一代的家長,老師,先從這邊學吧。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2008年07月3日 00:31
咦~, did not use 自嘆弗如,
as 機車 as you are. XD
Posted by YY at 2008年07月3日 07:50
那叫她青蛙就好啦。

馬來西亞是內閣制國家,常常會有反對黨人士選上了,就跳進執政黨裡,最後大家都很oxoox,只能叫他們這種跳來跳去的永遠執政黨員「青蛙議員」。

這是不是比變色龍適合呢?
Posted by eau at 2008年07月3日 11:07
中間政客又多一個(筆記)

所謂中間政客,例舉如李氏兄妹,林郁方,孫大千,周錫瑋,沈富雄等等.

台灣政壇永遠不嫌少,有趣的是最後都跑到同一個黨去,難怪這個黨的支持者經常說他們是中間選民嘛~
Posted by ricebug at 2008年07月3日 12:17
「得勝,於財」?
原來不是只有我聽錯,我聽到的是:
『得勝->汙財!』
Posted by 小樹蛙 at 2008年07月3日 13:05
不要這樣啦
人家都講的很明了

當監委是餵了拼經濟阿
監委的功能是用來拼經濟的嗎?
當然不是

是什麼都不做,就可以拼一個月幾十萬的個人經濟了
Posted by 黑手黨 at 2008年07月3日 17:12
厚著臉皮硬要做,院士批評問政羞辱官員?這種人簡直自取其辱
,奉勸一些優秀的年輕人要趕快出來位台灣打拼。
Posted by wildkid at 2008年07月4日 02:46
小捲:
1.我是不知道,我也沒說我知道啊
2.果然沒錯,我可忘了這個最後的解答啊~~

委員長:
這應該列入一缸一本裏面的一缸啊~

YY:
對啊,不必自嘆弗如,因為我一點也不機車啊

eau:
青蛙也是有尊嚴的
不要汙辱青蛙

ricebug:
台灣這麼多中間選民
理論上應該會產生很多外野手才對啊......

小樹蛙:
這種事還沒得勝就已經做了
不要太小看馬先生

黑手黨:
嗯嗯
所以我內文裡說拼經濟是高度扯謊的泛藍行為啊

wildkid:
院士的確不應該批評官員問政
因為他們不是在問政
而是在拼經濟啊
Posted by Tiat at 2008年07月4日 03:52
cool!真妙。
這真是一篇融合生物學、經濟學、政治學的好文章,
實在對板主甘拜下風,讚啦!
Posted by solowz at 2008年07月4日 10:16
連結大創意伯
特來報告
Posted by 小王子 at 2008年07月4日 13:53
剛開始還聽不懂錢林慧君說什麼,原來是她文法邏輯不好喔~
Posted by RLoxss at 2008年07月5日 09:14
這對她而言, 是屈服在現實生活中, 因為她貪婪的慾望, 所必須學會的軟實力啊.
Posted by Steven at 2008年07月5日 23:44
是啦。現在沒有政黨惡鬥了。只有「黨天下」內部的惡鬥。

看國民黨自己人互相勾心鬥角,也是樂事一件。
Posted by beckett at 2008年07月7日 17:24
說她是政治變色龍是在糟蹋變色龍這種口愛動物
不遑稱她為:政治騎牆蟲
雖不能「沒事就吐舌頭黏小蟲」製造夫妻間的情趣
卻能「沒事就爬爬牆搔首弄姿」遠來近悅
Posted by sys at 2008年07月7日 19:40
她是被附身啦,最合理的解釋
Posted by wildkid at 2008年07月7日 19:44
> 看國民黨自己人互相勾心鬥角,也是樂事一件。



有什麼好樂的?
Posted by Steven at 2008年07月8日 17:30
steven:

你就是要這麼沒禮貌就是了?
Posted by beckett at 2008年07月9日 20:45
喝完健健美,讓我們祈禱馬上漸漸好……Orz

格友鐵伯說:路克(陸客)來台,那黑武士怎麼辦?真天才,雖然我不懂電玩,但這種玩諧音的本事,算是創意的第一招……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04.html
Posted by beatleswang at 2008年07月10日 18:52
黑武士要趕快去找路克,嗆聲說挖係林老北‧‧‧
Posted by 加蚋蕃 at 2008年07月11日 22:22
不明白就問,干禮貌什麼事?



我是覺得
真的沒什麼好樂的,所以我才問!



你回答這樣才真奇怪吧!
Posted by Steven at 2008年07月16日 23:16
但是... 牡丹樓有賣漢堡嗎? @@"
Posted by Nakao at 2008年07月17日 09:13
然而...有牡丹漢堡嗎?
Posted by sys at 2008年07月24日 20:34
soowz:
過獎了,其實這一切都要感謝錢林不計形象的熱情演出啊~~

小王子:
乾溫~~
另外,黑武士不是電玩,是電影。這種事要問漢堡~~

RLoxss:
這是當然的啊,文法邏輯是需要腦袋運作的~

Steven:
風吹兩面倒不需要什麼實力吧?

beckett:
對啊,而且把國民黨內鬥的事拿來ㄝ泛藍的,更樂~~

sys:
搔首弄姿?錢林?
那不會是近悅遠來吧?

wildkid:
見鬼了,哪個不速鬼這麼不挑啊?

加蚋蕃:
那是演戲才有,台灣的馬先生都馬對路克叩頭~

safa:
有啊,牡丹樓就是靠賣漢堡起家的啊~

sys:
你可以寫顧客意見叫他們開發
Posted by Tiat at 2008年07月26日 12:01
漢堡是麥當奴?還是溫地?還是磨斯?
Posted by 小王子 at 2008年07月28日 15:53
>>牡丹樓就是靠賣漢堡起家的
不會吧
牡丹樓明明是靠賣春
捲起家的啊
Posted by sys at 2008年08月1日 23:40
小王子:
漢堡是家奴

sys:
你怎麼這麼了解?
Posted by Tiat at 2008年08月7日 02:12
我可沒有花公帑去考察唷
嘿嘿~~
Posted by sys at 2008年08月10日 16:32
拼經濟選泛藍似乎不是聰明事

事實證明,泛藍政策對於基層民生根本毫無幫助
就算阿扁真的用海外帳戶來黨庫通內褲,好歹人家還會穩定物價
阿扁執政時期物價雖然也漲,但沒像現在這麼誇張
會認為泛藍執政可以拼經濟的,要不是既得利益者就是不食人間煙火
不知道賺錢的辛苦
Posted by 羅賴巴 at 2008年08月15日 23:05
阿扁太糟糕


台灣要加油


漢堡很熱門


已經去看過
Posted by 小王子 at 2008年08月17日 18:37
sys:
難道你是花自己的錢去的?

羅賴巴:
你忘了還有蠢蛋會相信泛藍可以拼經濟

小王子:
阿扁哪裡糟糕呢?
Posted by Tiat at 2008年08月26日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