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29日 08:05
回到關心政治的初衷
517到底應該是什麼面貌在綠營中眾說紛紜,甚至有些台派社團決定擺開民進黨自己跑到南部去辦活動,民進黨中央顯然對於517該怎麼辦也傷透腦筋。我覺得民進黨中央應該轉個念頭,想的不應該是517要讓支持民眾去做些什麼;而是黨公職自己想做什麼。
當黨公職想做的事感動支持民眾,或是與支持民眾想做的事產生共鳴時,抗爭自然會有力量。
當黨公職想做的事感動支持民眾,或是與支持民眾想做的事產生共鳴時,抗爭自然會有力量。
民進黨過去在策劃大型活動時,一直想的是要怎麼幫支持者分隊,要讓支持者喊什麼口號、拿什麼標語、到哪裡會合,舞台怎麼設計,節目怎麼跑。我覺得民進黨的黨公職應該改變想法,517不是幫你的支持者辦活動,而是你們這些專業政治人物在那天到底想為台灣做什麼?而且只要你們覺得這樣的行動是對的,是值得做的,就去做。
回到關心政治的初衷,通常會更有力量。
比如說517要不要坐下去不走,現在最常聽到不坐的理由就是支持者嘴砲,真的願意坐下去不走的人很少。
我承認不少支持者是嘴砲,不過那不應該是理由。如果民進黨公職覺得坐下去不走是對的,那就去坐。試想如果蔡英文、民進黨中央一級主管、27席立委、所有年底要選舉的黨公職都坐下去不走,我就不相信沒有人會去陪坐;沒有人下班後會去瞧瞧;沒有媒體會去報導。
所以究竟有多少支持者會去坐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坐著不走是不是民進黨公職覺得想做、應該做的事。
我還是建議民進黨公職回到關心政治的初衷,517你們到底想為台灣做些什麼?同樣的,我也在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想為台灣做些什麼?事實上我們很多朋友都不停的在想這個問題,花蓮網聚、Project C都是我們答案的一部分。
如果坐下去不走不是民進黨中央想做的事那也沒關係,但是民進黨總要告訴他的支持者,什麼行動是他們覺得有用而且想做的事,然後就去做。每個人都有適合他的行動,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得在某個時間點、到某個地方、做某件事才叫有行動力,才叫不嘴砲。
重要的是,領導人一定要很清楚的告訴跟隨者我想做什麼,我為什麼想做這件事,做這件事預計可以產生什麼效果、達到什麼目標,這是作為一個領導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工作。
所以怎麼籌辦517?就回到關心政治初衷吧!
回到關心政治的初衷,通常會更有力量。
比如說517要不要坐下去不走,現在最常聽到不坐的理由就是支持者嘴砲,真的願意坐下去不走的人很少。
我承認不少支持者是嘴砲,不過那不應該是理由。如果民進黨公職覺得坐下去不走是對的,那就去坐。試想如果蔡英文、民進黨中央一級主管、27席立委、所有年底要選舉的黨公職都坐下去不走,我就不相信沒有人會去陪坐;沒有人下班後會去瞧瞧;沒有媒體會去報導。
所以究竟有多少支持者會去坐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坐著不走是不是民進黨公職覺得想做、應該做的事。
我還是建議民進黨公職回到關心政治的初衷,517你們到底想為台灣做些什麼?同樣的,我也在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想為台灣做些什麼?事實上我們很多朋友都不停的在想這個問題,花蓮網聚、Project C都是我們答案的一部分。
如果坐下去不走不是民進黨中央想做的事那也沒關係,但是民進黨總要告訴他的支持者,什麼行動是他們覺得有用而且想做的事,然後就去做。每個人都有適合他的行動,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得在某個時間點、到某個地方、做某件事才叫有行動力,才叫不嘴砲。
重要的是,領導人一定要很清楚的告訴跟隨者我想做什麼,我為什麼想做這件事,做這件事預計可以產生什麼效果、達到什麼目標,這是作為一個領導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工作。
所以怎麼籌辦517?就回到關心政治初衷吧!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8815999
回應文章 
「每個人都有適合他的行動,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得在某個時間點、到某個地方、做某件事才叫有行動力」
整篇都很讚,但我最喜歡這個論點。
教師有教師該做的事,部落客有部落客該做的事,當然政治人物也有他們該做的事。
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有時候不需要硬拉不適合的人來一起做,自己先做了,其實就會得到支持。
民進黨要爭氣啊!
整篇都很讚,但我最喜歡這個論點。
教師有教師該做的事,部落客有部落客該做的事,當然政治人物也有他們該做的事。
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有時候不需要硬拉不適合的人來一起做,自己先做了,其實就會得到支持。
民進黨要爭氣啊!
| 檢舉 |
Posted by frank chen
at 2009年04月29日 09:04
| 檢舉 |
Posted by Neil
at 2009年04月29日 17:12
你有在搞部落格?您知道『部落格可以.組織自動擴展』?
你的部落格很多人瀏覽,你卻不知道『如何運用免費流量換現金.組織自動擴展』
2008年(嚇嚇叫部落格)流量換現金.組織自動擴展開跑了
加盟都是免費的喔!
詳細運作請參考網站*點選小房子即可進入%
加入後用您的專屬ID傳送出去,成交還能獲取獎金喔!
難以置信的是,獎金撥放金額最高達40%
用心經營的部落格,當然不能只是賺小錢
每星期三都有嚇嚇叫免費講座,歡迎您來嘎一腳喔
你的部落格很多人瀏覽,你卻不知道『如何運用免費流量換現金.組織自動擴展』
2008年(嚇嚇叫部落格)流量換現金.組織自動擴展開跑了
加盟都是免費的喔!
詳細運作請參考網站*點選小房子即可進入%
加入後用您的專屬ID傳送出去,成交還能獲取獎金喔!
難以置信的是,獎金撥放金額最高達40%
用心經營的部落格,當然不能只是賺小錢
每星期三都有嚇嚇叫免費講座,歡迎您來嘎一腳喔
4/28人民發揮力量,讓國民黨團不敢表決行政院版的集遊法。
5/5(二)馬英九又再次下令要強力動員表決,我們又要再次跟顢頇政權對抗,大家要拿出自己做主的決心。
5/5(二)馬英九又再次下令要強力動員表決,我們又要再次跟顢頇政權對抗,大家要拿出自己做主的決心。
| 檢舉 |
Posted by 花青素
at 2009年04月30日 15:38
| 檢舉 |
Posted by truthseeker
at 2009年04月30日 15:48
如何拯救經濟?
這是大家關注的問題。
人民對於中國加速和國民黨合作,
以拼經濟之名行終極統一之實,
極度不安《不分藍綠選民都會不安。因為,有正常頭腦的人都會擔心和GDP低的國家合作,難保不會被拖垮。》
人民期待看到的,
還是民進黨能否在經濟政策上有更新的論述?
而不是一味反對中國政策卻又提不出具體的新策略。
這是大家關注的問題。
人民對於中國加速和國民黨合作,
以拼經濟之名行終極統一之實,
極度不安《不分藍綠選民都會不安。因為,有正常頭腦的人都會擔心和GDP低的國家合作,難保不會被拖垮。》
人民期待看到的,
還是民進黨能否在經濟政策上有更新的論述?
而不是一味反對中國政策卻又提不出具體的新策略。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9年04月30日 23:46
馬英九執意親中,
只會把台灣逼向戰爭邊緣,
怯戰的心態反而會引發戰爭。
不過,
這種淺顯的觀點,
以馬博土的智識和軟弱處世的程度來看,
這輩子應該無法明白。
只會把台灣逼向戰爭邊緣,
怯戰的心態反而會引發戰爭。
不過,
這種淺顯的觀點,
以馬博土的智識和軟弱處世的程度來看,
這輩子應該無法明白。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9年04月30日 23:52
馬政府最近已成功攏絡大部份既得利益者
對中下階層會採取什麼策略?
去年沒投國民黨的
現在應該還是很鬱足
這一年來
民進黨一直在澄清 解套
如果沒有一套完整的論述去鼓勵人心
遊行的效果只是換得媒體的打壓
遊行過後再鬱足一年
對中下階層會採取什麼策略?
去年沒投國民黨的
現在應該還是很鬱足
這一年來
民進黨一直在澄清 解套
如果沒有一套完整的論述去鼓勵人心
遊行的效果只是換得媒體的打壓
遊行過後再鬱足一年
| 檢舉 |
Posted by 越南茶葉
at 2009年05月1日 08:59
我認為這些的活動的重點應該不是支持者, 而是非支持者. 這些活動的目應該不是讓本來支持民進黨的人更支持民進黨而是讓非支持者認同. 然後藉由一次次的"認同"而轉為支持. 很多人都是因為這樣變成民進黨的支持者.
活動辦的再大, 辦的再好, 如果不能讓本來不支持的人變成支持者, 則對民進黨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我支持民進黨517 遊行, 但是我不贊成坐下不走, 因為這樣是無法將非支持者轉變成支持者. 台北市有非常多的百姓, 許多人要上班上學, 你要對政府抗爭, 不管要做什麼事絕對不要造成這些人的不便, 因為這些會影響社會的觀感.
選票不是萬能 但是沒選票萬萬不能.
有些事做起來很爽 但是會失去選票...不要做.
有些話說了很爽 但是會失去選票...也不要說.
你辦一個遊行 然後完美的結束, 絕對比坐下不走, 或是把人帶來但是不帶走, 更能得到社會的認同. 這樣的活動多辦幾次 支持者就會慢慢變多了.
活動辦的再大, 辦的再好, 如果不能讓本來不支持的人變成支持者, 則對民進黨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我支持民進黨517 遊行, 但是我不贊成坐下不走, 因為這樣是無法將非支持者轉變成支持者. 台北市有非常多的百姓, 許多人要上班上學, 你要對政府抗爭, 不管要做什麼事絕對不要造成這些人的不便, 因為這些會影響社會的觀感.
選票不是萬能 但是沒選票萬萬不能.
有些事做起來很爽 但是會失去選票...不要做.
有些話說了很爽 但是會失去選票...也不要說.
你辦一個遊行 然後完美的結束, 絕對比坐下不走, 或是把人帶來但是不帶走, 更能得到社會的認同. 這樣的活動多辦幾次 支持者就會慢慢變多了.
| 檢舉 |
Posted by yin
at 2009年05月5日 06:26
老說一些不著邊際543話的yin又來了。
你去評論馬戲團遊行好了。
不過即使是評論馬戲團遊行,你應該也只會不著邊際在拉咧543。
你去評論馬戲團遊行好了。
不過即使是評論馬戲團遊行,你應該也只會不著邊際在拉咧543。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9年05月5日 10:44
不要像上次帶出來結果帶不回去就好了
撐到深夜結果被蔡英文稱為黑道
心冷....
撐到深夜結果被蔡英文稱為黑道
心冷....
| 檢舉 |
Posted by 台灣郎
at 2009年05月5日 23:28
民進黨要有點LP啦!!
我上次聽到楊秋興講的"已經做好坐牢的準備"...
一股火請假北上去圍堵陳匪...
當天高鐵說什麼線路故障不停台北只停板橋...
我還一路從板橋攔計程車到台大醫院....
感動的是當天遇到好多許久沒聯絡的大學同學....
結果咧?
到了下午民進黨那些人跑光光...
沒洨得跟什麼一樣...
恁爸這次會再去才怪...
如果動員群眾只是要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本...
不是真的有種幹些事....
就不要亂叫人家上街頭掀鍋蓋...
真的想清楚了再一口氣出來....
我上次聽到楊秋興講的"已經做好坐牢的準備"...
一股火請假北上去圍堵陳匪...
當天高鐵說什麼線路故障不停台北只停板橋...
我還一路從板橋攔計程車到台大醫院....
感動的是當天遇到好多許久沒聯絡的大學同學....
結果咧?
到了下午民進黨那些人跑光光...
沒洨得跟什麼一樣...
恁爸這次會再去才怪...
如果動員群眾只是要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本...
不是真的有種幹些事....
就不要亂叫人家上街頭掀鍋蓋...
真的想清楚了再一口氣出來....
| 檢舉 |
Posted by 阿里不達
at 2009年05月6日 11:48
發起和平抗議活動: 516 全國和平大露營 _ 一場不流血革命
活動宗旨與目標:
一、政治詐騙馬戲集團下臺、和平轉移政權給台灣人民。
二、凝聚共識、籌備新國家﹝暫稱台灣共和國﹞第一屆臨時國會代表選舉事宜,選出第一屆臨時國會進行接收政權工作,制定新憲法,籌組台灣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辦新憲法暨獨立建國公民投票,並查封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攜帶來台之「故宮國寶」,以便日後進行國際拍賣,賠償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統治台灣期間受迫害的台灣人與其家屬﹝包括但不限於原住民、228受難人及其家屬等﹞﹝本目標之細節將於近期以專文探討﹞。
活動開始時間: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中午12:00起。
活動結束時間:
馬英九夫婦搭乘專機流亡美國﹝全家在美國團圓﹞,以詐術騙取政權的在台國民黨政府下台、和平轉移政權給台灣人民為止。
地點: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總統府四周圍的馬路與人行道、鄰近的廣場與空地﹝包括但不限於: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中正獨夫鬼廟﹞、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立法院四周圍的馬路與人行道、台北市火車站四周圍的馬路與人行道。
參加者資格:
目前居住於台灣、澎湖群島這塊二次大戰結束後被日本放棄的土地﹝簡稱台灣﹞,或是曾經居住在台灣,但是因政治迫害因素而目前居住於其他國家、地區﹝包括但不限於金門、馬祖﹞,並且認同與愛護台灣的準台灣人民,....
全文網址
http://www.shadowgov.tw/20749_f.htm?page_no=
活動宗旨與目標:
一、政治詐騙馬戲集團下臺、和平轉移政權給台灣人民。
二、凝聚共識、籌備新國家﹝暫稱台灣共和國﹞第一屆臨時國會代表選舉事宜,選出第一屆臨時國會進行接收政權工作,制定新憲法,籌組台灣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辦新憲法暨獨立建國公民投票,並查封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攜帶來台之「故宮國寶」,以便日後進行國際拍賣,賠償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統治台灣期間受迫害的台灣人與其家屬﹝包括但不限於原住民、228受難人及其家屬等﹞﹝本目標之細節將於近期以專文探討﹞。
活動開始時間: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中午12:00起。
活動結束時間:
馬英九夫婦搭乘專機流亡美國﹝全家在美國團圓﹞,以詐術騙取政權的在台國民黨政府下台、和平轉移政權給台灣人民為止。
地點: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總統府四周圍的馬路與人行道、鄰近的廣場與空地﹝包括但不限於: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中正獨夫鬼廟﹞、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立法院四周圍的馬路與人行道、台北市火車站四周圍的馬路與人行道。
參加者資格:
目前居住於台灣、澎湖群島這塊二次大戰結束後被日本放棄的土地﹝簡稱台灣﹞,或是曾經居住在台灣,但是因政治迫害因素而目前居住於其他國家、地區﹝包括但不限於金門、馬祖﹞,並且認同與愛護台灣的準台灣人民,....
全文網址
http://www.shadowgov.tw/20749_f.htm?page_no=
OK. 我了解酥餅教授說“支持者的嘴砲“ 是什麼意思了. 我本來以為是指大家“只是嘴上說說要去但是沒有實際行動“, 但是看了這些回覆意見之後應該是指支持者在罵過去為民進黨活動結果感覺不被尊重, 因此心冷.
如過是這樣那我收回我先前說的 “重點應該在非支持者“的論述. 我現在認為重點應該是要放在支持者. 現在當務之急應該是要找回支持者的支持.
因此517對民進黨找回支持者很重要. 就算人很少也沒有關係,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一定要全程參與. 最好第一個到場, 最後一個離開. 你這樣做一次給大家看, 我就不相信 明年的517 阿理不達大大還是不出來.
你(1)找回原有支持者之後, 就可以再(2)擴展到非支持者市場. 當你可以做前兩項 執政權大概就有了. 可以考慮 2008-2010 將重點放在(1), 2010 -2012 將重點放在(2). 各個時段有各個時段的做法.
拿回執政權, 要有計畫.
如過是這樣那我收回我先前說的 “重點應該在非支持者“的論述. 我現在認為重點應該是要放在支持者. 現在當務之急應該是要找回支持者的支持.
因此517對民進黨找回支持者很重要. 就算人很少也沒有關係,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一定要全程參與. 最好第一個到場, 最後一個離開. 你這樣做一次給大家看, 我就不相信 明年的517 阿理不達大大還是不出來.
你(1)找回原有支持者之後, 就可以再(2)擴展到非支持者市場. 當你可以做前兩項 執政權大概就有了. 可以考慮 2008-2010 將重點放在(1), 2010 -2012 將重點放在(2). 各個時段有各個時段的做法.
拿回執政權, 要有計畫.
| 檢舉 |
Posted by yin
at 2009年05月8日 15:06
我至今仍然詫異的是
不少人明知馬軟弱卻把仍將票投給馬
謝長廷的能力與政治手腕明顯比馬高明許多
仍無法順利當選
不少人明知馬軟弱卻把仍將票投給馬
謝長廷的能力與政治手腕明顯比馬高明許多
仍無法順利當選
| 檢舉 |
Posted by evicmanager
at 2009年05月11日 23:41
也許我們要的是個老實的總統。
| 檢舉 |
Posted by Uafan
at 2009年05月14日 23:30
如果謝長廷當選的話
台灣只會更亂
繼續空轉
經濟不好
至少政治要相對穩定
台灣只會更亂
繼續空轉
經濟不好
至少政治要相對穩定
酥餅:現在經濟是台灣有史以來表現最差的,世界競爭力一下就是退步十名,不要說這是世界經濟情勢,同樣的情勢,別人排名進步,台灣卻退步。
還有只要謝長廷當選,國會讓民進黨過半,政治也會很穩定,為什麼一定要支持明顯無能的前台北市長,卻不支持表現很好的前高雄市長?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2009年05月19日 12: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