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15日

台灣股市跌跌不休不能全怪國際局勢


台灣股市自520以來跌跌不休,近期更可能慣破六千點,許多人問我,台灣的股市為什麼這麼脆弱,外資為什麼拼命賣超,真得只是因為國際局勢嗎?

我在今年七月二號就寫過一篇文章,直指馬的團隊將台灣股市問題歸咎於國際情勢不只是避重就輕,根本就是蓄意欺騙,那時候台灣股市還有7523點,可惜馬的團隊詐騙集團的本質不變,甚至變本加厲,升等為恐嚇集團,因此台灣股市也就一路走到今天這步田地。

沒錯,國際局勢的確不好,但是台灣股市的表現卻在全球重要國家中排名倒數第二,僅勝於中國,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原因不難,只要將心比心,把自己想像成外資,你就會明瞭為什麼馬的政府的所作所為會嚇跑外資。

試想,一個政府會找外資來威嚇利誘干預他們投資決定的國家,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一個政府官員會發新聞稿公然說謊的國家,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按照九劉政府編的預算,明年台灣預估至少會有四千億的財政缺口,政府官員卻還掩耳盜鈴,視而不見,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已經知道有四千億的財政缺口,還是不手軟編了一千多億的「擴大內需」綁樁預算,這種政府,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一個國際油價跌,電費照漲,完全脫離現實,不管人民死活的政府,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中國的股市跌六成,一個政府口口聲聲宣稱我們的經濟要靠中國的國家,他的股市能多好?台灣的靠山都跌六成了,台灣還沒跌到六成,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政府領導人為了自己的面子,一味要四大基金、國安基金、公營行庫進場護盤,為了他的面子,大家的錢究竟賠了多少?我估計至少以百億計,這真是全世界最昂貴的一張臉,有這種領導人的地方,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馬的團隊胡搞瞎搞,外資不會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天大地大,外資為什麼要來台灣接受你的恐嚇威脅、胡搞瞎搞?政府要護盤,外資剛好倒貨,可悲的是全民的資產甚至退休金就這麼成了外資的提款機,用來塗抹馬的那張臉。

上面列的是短短一百多天,馬的團隊的所作所為,跟國際局勢無關,才一百多天就搞成這樣,台灣還要讓他們搞多久才夠?除非內閣全面改組、總統出面道歉、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否則不要說你是外資,一般人民為什麼要投資這個股市?台灣股市當然跌跌不休。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12:00 │回應(66)引用(0)政論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7184415
回應文章
開學第一天,頭香!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5日 13:00
民進黨太不會扮演在野黨的腳色了!

許多的嚴重的議題竟然就讓中國台北馬區長輕輕放過??

要請酥餅老大教ㄧ教民進黨的"能人"(阿扁說的), 到底如何以證據服人!

大家來排名馬最近的爛政有哪些?

對我而言, 這些都是排名第一的嚴重與傷害

1.外交休兵, 放棄主權
1.股市大跌
1.物價上漲
1.三鹿獨奶粉
1.斷橋事件
1.國務機要費買月餅與宴請連戰
..............................

不勝枚舉, 寫不完!

在野黨似乎監督力不強. 我們自己來!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5日 13:06
踩到二樓囉?
Posted by jazztao at 2008年09月15日 13:10
沒有 orz 樓上上說的好…
不過我會把股市大跌視為施政方針錯誤的指標…
熊貓跟CEPA也得要看好啊… 當做中藥藥材進來就好玩了
Posted by jazztao at 2008年09月15日 13:12
exactly

一個政府官員會發新聞稿公然說謊的國家,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as well as:
一個父母官們都睜眼說瞎話,個個無羞恥心的國家,父母人若不燒炭自殺,就是花錢移民。留下來的是哪些人?若非無能力或不願瞭解的,就是想要奮力一博保住他們家園的台灣人?
Posted by quill at 2008年09月15日 13:15
Sorry!
是三鹿"毒"奶粉!

其實股市下跌不只影響玩股票的人, 連周邊賴以維生的人也大受影響!

如同三鹿"毒"奶粉!不是只有那些嬰兒受害, 以risk的眼光受害層面是非常廣!

中國黑心xx、有毒oo的高深之處,在於能運用這些從來不被、不會用到食物裡的化學物質,巧妙地避開檢測系統。

這類事件絕大多數受害者總是社會中最貧窮最底層的人。

三鹿奶粉四百公克只要18~25人民幣,進口奶粉動輒要價,79-95元人民幣!而進到台灣的奶粉呢?多數也流向十元麵包、夜市等便宜貨,誰去消費?可想而知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5日 13:20
國際經濟局勢 +
馬政府無能 +
自降國格

政府要負2/3責任
Posted by doctor at 2008年09月15日 13:56
政府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因為看不到好的政策,
還被中國遷著走。
Posted by hsmen at 2008年09月15日 16:06
馬區長對三鹿毒奶粉事件只能鼓吹:吃到毒奶粉製品,唯一辦法多喝水

看官們覺得台灣股市會好地起來嗎?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5日 16:10
錯按了不知什麼,請格主刪掉錯貼的文
是外資嗎,michael turton 先生是這樣寫....
Analysts attributed the fall chiefly to panic selling by domestic investors after President Ma Ying-jeou (馬英九) .....

http://michaelturton.blogspot.com/2008/09/our-bottomless-stock-market.html
Posted by ka at 2008年09月15日 16:38
外資跑光光,台股也跌跌不休了~

有空歡迎來我的痞客邦與無名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Posted by james at 2008年09月15日 19:52
我如果是外資
一定留在台灣股市
其實那麼好的放空機會,太可惜了啦
尤其放空期指在未來剩下的3年多時間裡
在"九流政府"的領導下,一定有很多賺頭
哈哈哈
Posted by 瑞爸 at 2008年09月15日 19:53
一個國家,不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只想仰賴中國的善意,怎麼不被外資看破手腳?
Posted by ellen at 2008年09月15日 22:44
2000年 台股10393-3418 -67%陳水扁剛接,都不是他的錯
2008年 台股9309-6052 -35% 暗都是馬政府搞的,真該死
Posted by 騎車經過乙 at 2008年09月15日 22:53
現在新聞流行台股重跌,都要先加一個"美股拖累"。

奇怪的是,台灣股市跟美股走勢呈現正相關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怎麼在幾個月前的時後,絕對不會出現"美股拖累"的字眼,倒是一直看到"阿扁說錯話","阿扁xxx"的屁話?

"永遠的在野黨"?

"永遠的中國人"才對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9月15日 22:55
>>2000年 台股10393-3418 -67%陳水扁剛接,都不是他的錯

我怎麼不記得新聞是這樣報的?

你騎去撞壁吧。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9月16日 00:05
台灣玩股票的大部分都沒有用腦袋
沒有確實的了解為何會漲會跌
當然會被實力派的外資玩假的
Posted by playgamenow at 2008年09月16日 05:04
我的的陳總統
帶著大家度過911陰霾
度過納利風災重整家園
度過SARS危機保持希望
一步一步很辛苦
但我們都走過來了

想不到卻來了個馬先生
騙著大家上賊船
高喊股票兩萬點
高喊大陸觀光客救台灣
高喊633經濟起飛
甚至高喊外交休兵,
結果是...
股票跌破6000點
大陸來的不是觀光客..只有毒奶粉
633變成632,不知道會不會變成631,還是-633?
更誇張的自貶為地方政府...

這樣的特首該下台了
Posted by JAMES at 2008年09月16日 10:06
我們的陳總統
帶著大家度過911陰霾
度過納利風災重整家園
度過SARS危機保持希望
一步一步很辛苦
但我們都走過來了

想不到卻來了個馬先生
騙著大家上賊船
高喊股票兩萬點
高喊大陸觀光客救台灣
高喊633經濟起飛
甚至高喊外交休兵,
結果是...
股票跌破6000點
大陸來的不是觀光客..只有毒奶粉
633變成632,不知道會不會變成631,還是-633?
更誇張的自貶為地方政府...

這樣的特首該下台了
Posted by JAMES at 2008年09月16日 10:07
你忘記說陳總統在一路帶領我們度過難關,順便開海外帳戶賺七E了
Posted by 騎車經過乙 at 2008年09月16日 10:44
七億...
等著司法判決
那把台灣搞爛的馬先生
100天搞掉幾百億以上
可以也順便抓起來嗎?
Posted by JAMES at 2008年09月16日 10:50
3411 點是出現在 911 恐怖攻擊之後,也就是 2001 年 9 月,而扁政府上台的時候是 9119 點,所以精確的講,扁政府遇到的空頭 (網路泡沫 + 911) 是這樣子的:

2000/5/20 - 2001/10/03 是 9119.77 - 3446.26

沒想到為了要幫馬區長護航,連扁政府時代的數據都要滲水了。

哦再給你一個數據好了, 2000/9/16 股價是 7053,現在正在力守 5800 (聽說 6200 是馬英丸防線?),馬區長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挑戰 3411時間還算充裕,至少在中華民國亡國之前有機會可以達到。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9月16日 11:16
至於什麼扁政府密帳的影響,那位路人想必是 TVBS 的忠實信眾。

〈獨家〉扁洗錢風暴 壓垮美林最後稻草?
21QQ 愛妳唷,啾咪~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9月16日 11:21
個人覺得這次的"股票連連下滑"與"三鹿毒奶粉事件"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若政府無法正視, 未趕快成立因應小組, 後續將會有更嚴重的事發生!

阿扁時代股票下滑到底是什麼原因? 請問騎車經過乙,你是根據什麼證據分析?


這無關乎政黨信仰傾向, 因為馬政府選擇對ㄧ中市場友善, 但卻未見其配套補強, 實在令人擔心!

Risk 的概念以Mary Douglas, & Aaron Wildavsky, 1983所著的" Risk and culture:Risk Acceptability According to the Social Sciences"ㄧ書中所提到 "所提最為透徹與深入, 她提及"Can we know the risk we face?"真是ㄧ語道破今天的毒奶粉事件, 況且 "Most people cannot be aware of most dangers at most."不是嗎?而且"Do people decide which risk to take and which to ignore?"

很多的risk背後所隱藏的是政治與制度面的影響!而目前的政府正是權力最大的團體, 也是這些事件應付出最大責任的機構, 而不是放任消基會或民間團體呼籲!

因為馬英九是現今總統, 再怎麼說是要概括承受所有台灣目前發生的不幸,不是嗎?

當今的政府要認真思考, 如何改善台灣人民所面臨"不知的Risk"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6日 12:53
給PIG
你忘記說核四停建了
另外網路泡沫是2000年三月開始跟你說的九月只歷時六個月,次貸目前已經有一週年了
現在則是次貸風暴與金融業倒閉風險
請問有什麼不一樣?所以網路泡沫不是阿扁的錯,次貸風暴都是馬英九搞的,馬英九搞到世界經濟蕭條真應該捉起來,這樣的說法不知是否有深得你心?
跟JANET你說的很對政府要認真思考,但是扁政府股市崩跌,怎不見妳也大聲呼籲政府應該負責
Posted by 騎車經過乙 at 2008年09月16日 13:12
騎車經過乙 :

我能體會你對馬先生的護主心切, 沒關係慢慢來!

對700多萬選民, 馬上任以來, 發生的種種, 說實在, 對你們是殘酷的事實, 因為每一件不幸的事情都看不到馬政府的負責態度, 只會說說, 例如故民自殺, 財政部長乾笑三聲, 馬先生對633的兌現只說2016年後會實現...等奇怪的言論!

無論你怎麼罵扁, 與我無關, 重點是現在的主政者是馬, 不是扁, 馬有義務概括承受!

你懂嗎?? OK?!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6日 13:24
騎車經過乙 :

套句連戰的話, "笨蛋"!問題是, 現在的執政者是馬, 不是扁!(不是罵你, 不要誤會!是應用KMT名人的成語)

你搞清楚了嗎?!

馬是當今執政者, 我再強調ㄧ次, 馬有義務概括承受!
(這句話是當時KMT送給阿扁, 我再轉給你聽!)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6日 13:28
這真是ㄧ個黑白不分的年代, 目前所發生的ㄧ切種種, 有錯就是阿扁的錯, 因為出錯就是阿扁害的, 與馬無關,這種鴕鳥心態, 很要不得!

不知馬與他的選民何時能省悟?

當今執政者又不是阿扁, 打扁太久會令多數人民厭倦, 讓人有種不肖的感受, 馬做不出成績卻專抓別人來當擋箭牌!

聰明的話勸你棄暗投明, 為台灣做點好事!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6日 13:34
騎車經過乙:
馬區長的問題就是愛彭風,說一堆"跟著我沒錯/馬上就會好",今天這麼漏氣被人吐,自找的,怪誰?
Posted by 騎馬經過B at 2008年09月16日 13:52
我的重點是,馬應該承受現在的狀況,所以扁的支持者也必需知道當年是他的錯,這是我的重點,說真的我沒辦法版大這麼的歡欣鼓舞,以點數下滑來開玩笑,我實在高興不起來啊,當我看到一位老先生手上的退休金,因為連動債只剩下十分之一的時候,當我聽到理專因為投資讓客人虧損而無法承受壓力而自殺的時候,當我看到投資人因為投資失敗讓自己一生的努力化為烏有的時候,我真的真的 .....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Posted by 騎車經過乙 at 2008年09月16日 13:52
開車經過乙:

誰管你高興不高興啊?

股市下跌原因很多,可笑的是,依照媒體跟你們這一流的邏輯,在阿扁執政的時候,就都是阿扁的錯。阿久執政的時候就都是國際情勢的錯。

會不會差太多了?

算了,反正如果不是知能障礙,也很難去支持國民黨啦。我可以體諒你。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9月16日 14:04
騎車經過乙:

你真的有佛心啊!

馬應感到高興, 有你這位選民!但可惜他一點都不珍惜你的善意!

馬對目前100多天來的執政爛攤, 連句話都沒處理!

馬應概括承受!你不可以當鴕鳥, 否定這個事實!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6日 15:14
原來在藍營的心中,陳水扁還是總統,馬先生是區長
所有的錯都是陳水扁的錯,馬區長是聽命行事的,他怎麼可能有錯,有錯是陳水扁及該死的雷曼及美林,

所以阿!不支持馬區長的人都要閉上嘴巴!
Posted by 阿娟 at 2008年09月16日 15:18
看來5219也應該快達到了
Posted by I‧M at 2008年09月16日 16:34
好像有人搞不清楚狀況還在搬電視演的出來講哦 :p

核四停建啊?核四停建哪有什麼大影響,後來 2001 年上半季還一直都還在 5000-6000 點打轉,直到 911 發生才加速趕底。然後請問一下 2000 年 3 月到 2001 年 9 月為什麼是六個月?

人太笨會造成時間加速嗎?

重點是你們以前只會怪阿扁,現在又不拼命幫馬區長護航吧,以前你們誰講過國際情勢了?3000點開口閉口就是核四停建,到現在還是一樣,你剛剛已經幫我證明了。 :p

我們可沒否認國際情勢對台股的影響,而是九流政府騙人具有加分的效果,安泰邱說「外資中長期看好,現在是買點」的時候,台股多少點?現在又是多少點?外資後來的動向如何?那時候聽話資買,結果崩盤的時候又被斷頭的有多少?這不單是個人虧損,還會讓資金退散,股價被迫愈殺愈低。

至於錢因為不保本連動債被吃光,那就和台股幾乎沒有關係了,扯進來幹嘛?當然這也是投資啦,如果你看到這個而高興不起來的話可以去找區公所財政課李述德課長,他應該會笑個兩聲然後告訴你「投資人要有睿智」就是了。

繼續護航到 2016 吧。我是說 2016 點,不是 2016 年,中華民國撐不到那時候的。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9月16日 18:04
2000/5/20:台股8820.35 -->2000/9/20:台股6880.09
是-1940.26(是阿扁的錯)
2008/5/20:台股9068.89 -->2008/9/16:台股5796.59
是-3272.23(是阿九的錯)(資料來源:台灣證交所)
其實很多人知道景氣要降温,不過馬區長和九劉內閣所做的,不但沒有讓台灣經濟軟著陸,反而是跌了重重一跤!!
Posted by amin at 2008年09月16日 23:26
馬+三鹿....
馬鹿區長真的爛爆底了....佩服...

8兆救股市...??..8大利多..??
擴大內需..???愛台12建設...??
外資未抽.且看多...???中資救台...???
美二次房貸虧損免提報...??
證交所公布93家適合投資公司名單...??
雷曼兄弟資產大於負債...??
以上所有資訊不是空頭..就是隱匿...
馬鹿區長能如此安心..微笑坐大位..不用反省..
全拜亂媒和其支持者所賜....

連勘個災..記者都可以這麼問...
" 總統..風災您會當個觀世音救苦救難嗎?? "..自爽的噁心..
http://www.wretch.cc/blog/pila2008pila/14658403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9月17日 12:22
今天的報紙出來了...
台灣的資產蒸發九兆...
九萬兆的經濟老兵微笑老蕭...
怎麼消失了呢?
Posted by JAMES at 2008年09月17日 15:38
2000年 台股10393-3418 -67%陳水扁剛接,都不是他的錯
2008年 台股9309-6052 -35% 暗都是馬政府搞的,真該死
=============
所以當初國民黨、媒體不也把扁政府罵的要死嗎?
所以才導致大家對民進黨的財經專業產生質疑嗎?
而有件事你忽略了,馬政府這次的股災是在所有台灣人[至少7百多萬]與外資都看好馬桶執政能力情況下發生的,當初大家的看好導致了眾多股民身受重傷,搞不好就此倒地不起,要怪誰呢。
而扁政府還未選上前,統一集團董事長高清愿就說:阿扁當選總統,股市會跌到3千多點,所以我相信很多人都沒進場,也沒加碼,甚至在他當選後就賣股。
阿扁與馬桶的上台條件、氣氛是不一樣的。
如果外資媒體沒有造謠說:選馬桶股市以萬點起跳。
如果國民黨馬桶沒有這麼[看好]自己的執政能力。
如果國民黨統媒沒有碰風國民黨搞好經濟的能力。
不會有這麼多台灣人加碼台股,進場買股的。
再說一直以來我們[泛綠]都知道國際經濟情勢相當不好,是你們泛藍硬要說是執政黨扁政府的無能,一定要換上國民黨才能搞好經濟的啊。
結果你們現在又怪我大家只會批馬,這是甚麼雙重標準啊。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9月17日 20:13
一個九劉政府上台..要幫一個不管人民死活的A錢政府補洞擦屁屁,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Posted by 閩南之子 at 2008年09月17日 22:29
http://tw.youtube.com/watch?v=up147ig5fOs

喝喝!這個還不錯!
Posted by 德國豬 at 2008年09月18日 00:41
一個九劉政府上台..要幫一個不管人民死活的A錢政府補洞擦屁屁,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
嗯~你說的真好,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就是一個只管國庫通黨庫,不管人民死活的政黨,難怪外資看到國民黨真的再度執政馬上賣股,溜~啊!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9月18日 05:27
馬英九要概括承受所有目前台灣遇到的問題, 不要怪東怪西, 不要牽拖阿扁,有種站到第一線!

否則被看破手腳還沾沾自喜!

"馬英九醒醒吧!不要再做皇帝夢, 概括承受吧!"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9月18日 09:37
說良心話
外資賣股絕對不是因為國民黨重新執政
我也很相信當時外資和台灣人民都希望馬先生執政後
經濟會好轉
無奈遇到了全球性的金融風暴
真的是大家都在跌
真的是全球都在抽資金
台股要倖免是不可能的

但是,大家都知道景氣不好
大家都知道會有好多年的空頭
連企業大老都不看好
卻有一個政府,還在欺騙群眾
把景氣講的馬上就會好,還看第四季??
騙了一堆盲從的群眾,
騙了一堆無知的選票,
然後用口水麻醉自己,
用口水矇蔽國人...
不.可.原.諒.
Posted by JAMES at 2008年09月18日 10:27
Posted by GreenTEA at 2008年09月18日 11:50
我從天空那裡連過來的
很冒昧地來打擾您!


前次「愛美萬萬歲」以最高票落選
這是第二次入圍「藍眼觀注」
特來向您拜票
懇請您惠賜一票
http://blog.yam.com/withyou520
Posted by Bill at 2008年09月18日 17:40
人太笨會造成時間加速嗎?←哈哈哈哈哈哈!
難怪這一百多天台灣Down的超快!Pig的留言真是〝一針見血〞耶
Posted by 湯米 at 2008年09月18日 18:40
先來個油電雙漲→老百姓變相減薪;
再來個擴大內需→讓樁腳和中國資金可以投入台灣基礎建設;
更新的是:開放中國民眾來台灣考證照,違反選舉承諾;
拼命要讓航道截彎取直,不顧國家安全;
把台灣矮化成地區,

以上種種作為,讓人不明白馬區長和曾特首的差異在哪裡?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9月18日 23:19
救經濟慢,打扁快,李俊毅的T Bar以經被拆了
http://blog.xuite.net/aminyeh0825/blog/19430705
把所有的T-bar都拆了吧!!
Posted by amin at 2008年09月19日 13:02
馬政府把李俊毅挺扁的T Bar拆了又怎樣呢?
難道拆了經濟就會好?股票就會漲嗎?
真是好笑耶.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9月19日 20:13
牠,馬的永遠不會錯...錯的是那些投票給牠,馬的藍丁丁!!1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09月20日 15:17
請問joe
泛藍的是"藍丁丁"
那泛綠有匿稱嗎?

純粹好奇,沒有任何立場!
Posted by 題外話 at 2008年09月22日 06:36
給題外話:

有阿!!
泛藍是藍丁丁
泛綠是綠丁丁阿!!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9月22日 09:51
沒創意
Posted by 1 at 2008年09月22日 17:00
有阿!!
泛藍是藍丁丁
泛綠是綠丁丁阿!!
======
丁丁可是泛藍的專利,泛綠不會去搶,也沒資格用的啦。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9月23日 05:11
原來孟芬的意思就是:
泛綠連[丁丁]都稱不上???
了解!!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9月23日 10:24
反正都是阿扁的錯...颱風來橋斷, 跌掉九兆,毒奶粉,油電亂漲......只要有錯全都是阿扁的錯, 功勞就都是區長的...就這麼過4年,區長再依此模式連任個4年的最後一天, 國民所得就3萬美金了...

台灣人等八年就有3萬美金了, 加油...

ps好怪的阿共,之前同事去報名研討會, 居然說外國人要比較高的費用,哇咧...區長你也幫忙爭取一下吧...我台胞咧...
Posted by 反正都是阿扁的錯 at 2008年09月25日 11:21
我懷疑那個所謂的外資,搞不好有阿6仔隱藏其中,要不然怎會明知股市可能會無法救起還三番兩次的把錢投入,而且金管和經濟部個個都是財經博士會看不出嗎?當那個美國兄弟銀行倒的時候,每個國家都在封鎖資金外流,只有台灣還門戶開開,不奇怪嗎?而且阿6比我們更缺錢,他們就不會四處找現金嗎?或許吧~~阿6不會看上這一點錢,但人在缺錢時就算是10塊錢也是錢~~~你們說是不是阿?~~~懷疑哦~~~~很懷疑~~~真懷疑~~~
Posted by 屁啦 at 2008年09月28日 19:00
現在外資哪裡沒有中國的? 連那個 Morgan stanly 都快要變成中資了.

這次的金融風暴對世界國家的影響很大. 尤其會拉進中國與西方國家的距離. 不得不注意這個現象.

如果所有 有中資的公司都不開放, 過不了多久 就沒有外資公司就可以開放了.
Posted by yin at 2008年10月10日 12:11
還真會幫中資說話。中資要來大舉投資台灣嗎?如果買下電信公司呢?買下媒體呢?買下電力公司呢?買下運輸公司呢?或者是買下你的公司呢?然後全部用較低的薪資任用中國的員工來取代你,降低成本以增加毛利率呢?

你要不要也注意這個現象?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10月10日 13:38
*愛爾蘭航空公司(Aer Lingus)決定於周五裁撤數百名本國空服員,改僱用美國籍空服員,因為薪資相對來得低。
另一個新聞:
*上海長榮大樓明啟用 長榮中國營運總部

不要以為高薪員工的裁換應該可能大概會很緩慢的?金字塔頂端唯利是圖的商人大老闆是無祖國的。

你是發薪水的商人大老闆,還是領薪水的員工?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10月10日 17:09
華爾街大蓋是毀了. 最近美國大概要拿出一兆美金去救 華爾街 (AIG, 二房, 疏困案). 我看他的國債只有兩個地方的國家有錢去買:

1. 中國
2. 中東國家

除此之外沒有第三選擇.

我相信這次金融風暴結束之後 世界強權可能要洗牌....

至於我 算是一半一半吧? 公司不賺錢 我要走人. 但是我是領薪水的. 不過我的薪水與公司的利潤是有關的.

大陸人要出錢, 我當然歡迎...這不代表他們可以過來工作. 不要說大陸人, 連美國人都不能隨便在台灣工作. 可是我們有 美資公司. 像南山人壽就是美國AIG 的子公司.

長榮去上海我可以理解. 他有非常多的業務在中國因此, 在大陸有一個點 應該是正常的, 我猜他在香港也應該有點.
Posted by yin at 2008年10月11日 03:36
至於大陸人要來工作, 我要看是誰. 如果姚明願意來打籃球, 我認為他所創造的價值 會超過他所領的薪水.

還有他們一些體育教練我認為也物超所值. 這次奧運真的要感謝他們的舉重教練. 真的是有差別. 我要不是親眼看到我都不相信教練會有那麼大的差別.

有一些經濟專家也不錯. 有一個瑞士信貸亞洲區首席經濟學家陶冬, 好像蠻權威的.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可能要看專家的判斷吧?
Posted by yin at 2008年10月11日 03:47
華爾街大概毀了?哈哈哈~~這就像是說幾部好萊塢影片不賣座虧大錢,好萊塢大概毀了一樣。同樣是看一場午後大雨直直落,然後說喜馬拉雅山要淹沒了。哈哈哈~~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10月11日 10:59
道瓊從 14000多點 跌到 7000點, 我要不是親眼看到我都不敢相信.

股市會有一天跌掉 10%的事, 我真的是很難相信.....

我在華爾街的朋友都一個個 消失了. 我是認為 就是這一群在華爾街工作的人 造就了 市界的 災害.
冰島已經破產, 英國政府存在冰島的錢 我看都拿不回來了. 聽說下ㄧ個要出事的國家 很可能就是韓國.

我一直都很討厭這些金融性商品. 我在很久就認為 ㄧ群非常聰明的人用非常複雜的科學公式 創造了一堆沒有人能夠控制 的東西. 大家在思考能不能做到的時候 一直都忘記去思考 應不應該做.

有一本書 叫 A Demond of our own design...說得真是很貼切. 這個問題並不是 天災. 這完全是我們人類 自己設計出來的制度裡的問題.

大概在五年以前ㄧ堆國外的金融專家就ㄧ直到台灣宣導 一些奇奇怪怪的 金融商品....像securitization, hedge fund...這些東西. 然後一窩蜂的人去學 包括我們金管會的人. 我一直在擔心 我們在追求與國際接軌的過程中 是否放棄了我們良好的規範而不自知? 國際會計準則 Basel II, Solvency II...真的如果那麼好的話 那西方國家的金融體制為什麼看起來還比不上我們? 事實上複雜的數學公式並不一定有用.
Posted by yin at 2008年10月11日 12:30
簡介金融業
金融業主要是指 銀行, 保險, 房地產業. 金融業與一般行業不同, 所有其他的產業之間的關係可能是 上游與下游之間的關係, 但是金融業與其他產業的關係是直接關連的.

所有產業要運作都需要金融業的支持. 比如說 你公司的交易一定要有銀行系統的支持(匯款, 開支票, 信用狀, 信用卡). 公司的商業活動也一定要有保險的支持. 舉保險為例, 沒有保險業, 汽車無法在路上開, 飛機不能飛, 百貨公司不能營業. 就這麼簡單. 因此就連美國那麼相信自由經濟市場的國家都會對保險業與銀行業那麼多限制.

也就是這個原因美國會去救AIG但是不會去救 Leman, 因為Leman不算是銀行或保險公司. 我相信未來如果還有銀行與保險公司要倒 美國還是會去救.

我也是相信自由經濟市場的...因為自由經濟市場下的公司會比較有效率...會比較懂得錢要花在刀口上與依消費者需求設計商品....但是對於銀行與保險業我則不同意這樣. 如果可能的話我甚至不反對銀行業, 與保險業就像電力公司, 自來水公司ㄧ樣國有化. 這兩個產業不開放給民間機構去做我都不反對.
Posted by yin at 2008年10月11日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