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20日

TVBS民調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在馬的團隊就職滿月的今天,TVBS做了一項施政滿意度民調,對施政滿意的佔41%,對施政不滿意的佔37.1%,民調中有足夠的資料讓我用貝氏定理(如上圖)來計算TVBS的民調取樣與一些它刻意不報導的結果。

根據TVBS的民調,滿意的佔0.41,不滿意的佔0.37,不表態的佔0.22;民進黨認同者不滿意的佔0.78;國民黨的認同者滿意的佔0.71,不滿意的佔0.17;政黨中立者,滿意的佔0.27,不滿意的佔0.37。



TVBS的民調漏掉一個關鍵數據,也就是民進黨認同者滿意的比例,這讓計算稍微複雜了一點,但是當計算結果出來之後大家就會知道TVBS不報導這個數據的原因何在。

以下是計算過程,對數學沒興趣的可以略過。

a: 民進黨認同者的比例
b: 國民黨認同者的比例
c: 政黨中立者的比例
d: 民進黨認同者滿意的比例

根據貝氏定理

0.41 = da+0.71b+0.27c
0.37=0.78a+0.17b+0.37c
0.22=(1-0.78-d)a+0.12b+0.36c
1=a+b+c

用非線性最佳化方法求解,得出

a=0.2215
b=0.4541
c=0.3244
d=0.0000

首先,TVBS不報導民進黨認同者滿意的比例的原因是,滿意的比例掛零!相對於國民黨認同者滿意度高達71%,可以說,馬的團隊是有史以來最激化台灣政治對立,爭議性最強,最無法團結台灣的團隊

其次,台灣社會國民黨認同者是民進黨認同者的兩倍多,我看連國民黨主席自己都不會相信。如果以總統選舉的得票率與投票率矯正TVBS的機構效應(註一),馬的團隊的滿意度將降至38%,不滿意度提升到41%,也就是說,如果TVBS的取樣公允的話,馬英九的滿意度在短短一個月內已經出現死亡交叉,真可說是破世界紀錄,連現在超級顧韓國人怨的李明博也比不上。

這些就是TVBS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註一:以2008選舉,國民黨得票率0.5845,民進黨得票率0.4155,總投票率0.7633計算,民進黨認同者的比例應為0.3172,國民黨認同者的比例為0.4461,政黨中立者的比例為0.2367。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03:16 │回應(59)引用(0)政論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203705
回應文章
幫忙灌水嚕>
Posted by 君汎 at 2008年06月20日 04:05
計算完全看不懂,不過反正很厲害就是了
Posted by 秉慧 at 2008年06月20日 04:25
國民黨認同者不算台灣人,直接刪掉。
Posted by momoge at 2008年06月20日 08:28
x1, x2, x3, x4 改成 a, b, c, d 較不會搞混

x 會被看成 "相乘"

TVBS實際上的民調是排綠的, 接電話的綠民一聽到TVBS根本不想回答。
Posted by pfge at 2008年06月20日 08:36
>台灣社會國民黨認同者是民進黨認同者的兩倍多,我看連國民黨主席自己都不會相信

伯公都是靠感覺,我想他會相信的
Posted by ykhuang at 2008年06月20日 09:09
酥餅大讓我知道,為什麼我的機率還有統計學會被當掉,orz!
Posted by youderhuei at 2008年06月20日 09:43
TVBS這種騙人伎倆-避重就輕
偶也來貢獻依下(用個表來重新詮釋)

----民進黨支持者--國民黨支持者--中間選民---
-------------------------------------------
滿意---0.0---------0.71--------0.27-----0.41
不滿意-0.78--------0.17--------0.37-----0.37
不表態----------------------------------0.22
-------------------------------------------
合計---0.2215------0.4541-----0.3244-----
Posted by 藍色伎倆 at 2008年06月20日 10:19
TVBS至少做了一個專業藍媒應該要做的事了啊~
Posted by 約翰 at 2008年06月20日 10:54
你把T台想得太聰明太有時間了...一個電視媒體的民調中心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搞這些...她們就是找一群約聘人員去打電話,把結果輸入電腦...再列印..解釋權和登出權是在製作人或者主持人身上..解釋數字的人才是應該要關注的焦點!
Posted by viki at 2008年06月20日 11:27
「國民黨的認同者滿意的佔0.71」

所以說,馬政府執政這1個月來
在內政事件上的: 油價上漲、綠卡事件、肥料上漲、擴大內虛及釣魚台事件
及在台灣主權上的: 自我矮化,只為求得「可能」得到的利益

依照這民調,馬政府的種種處理情況,國民黨的支持者是很滿意的
不滿意的,就是泛綠支持者而已

另外,在釣魚台事件逐漸平息後,才公布民調
是因為先前的民調更差嗎?
還是只是純粹的「滿月民調」?
Posted by Lily at 2008年06月20日 11:30
不過別的不提,當這個偏袒藍營的媒體都做出這樣的民調的時候,那就很有趣了:
http://evilcapitalismheroes.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9.html
Posted by pc at 2008年06月20日 11:37
我們都知道 TVBS 的民調數據一定是偏藍的,因為會有自動排綠的現象。
不過假如他們的統計結果是正確的話,綠的沒有人滿意,藍的滿意度是超高,這也夠有趣的就是了 :p

至少也會有像我這種覺得「他們做的這麼鳥蛋是中華民國應得的,我很滿意」的人出現在綠營的調查中才是啊 :p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6月20日 11:58
喔...
Posted by 台灣人 at 2008年06月20日 12:02
酥餅大大:

想要將您的分析轉信出去
不知是否可以?
謝謝~~
Posted by Serrec at 2008年06月20日 12:32
歡迎轉寄。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6月20日 13:37
酥餅大大太強了! 原來不滿意馬政府的人比滿意的多!
Posted by hachse at 2008年06月20日 16:03
但是跟以前動輒70%~80%的媽滿意度比起來, 這個調整過的民調已經很丟臉了!

真希望媽的先生這種第二線執政模式能繼續下去, 加油囉!
Posted by jimhuang at 2008年06月20日 16:45
如果民調再繼續低下去,Mr. Ma(拍謝,他自己都自稱先生了,那在此也無須稱呼他總統了。)不知道會不會願意自動請辭,以示負責哩?!不等四年後,就趁現在吧。以免「公司」真的「淘空」後,留下一堆「債權人跟投資人」,然後主子跑去米國逍遙!!
Posted by Hope at 2008年06月20日 18:17
ㄟ...這個「機構校正」是怪了一點...,照這種校正法,只要沒投票的就是政黨中立,這樣會不會太武斷?

小弟認為比較合理的校正方式,應該是把大選中沒投票的人,歸類為調查中的「拒訪」,而不是政黨中立。理由有二,一是「拒訪」的人,我們無從得知他的意見,這跟沒投票的人,我們無從得知他的意見是一模一樣的。其二,在版大提供的pdf中有指出,TVBS這次調查的拒訪率是22.2%,跟這次大選沒投票的23.67%其實非常接近喔!

因此,小弟認為合理的校正因子,a=民進黨認同者的比例=大選民進黨得票率=0.4155,b=國民黨認同者的比例=大選國民黨得票率=0.5845,c=政黨中立者的比例=0(說真的,這個比例怎麼估都不對,因為沒有人知道沒投票的人心裡在想什麼)

酥餅:怎麼估都不完全對,但是零絕對是錯誤的,而且會嚴重高估馬的支持度,就算嚴重高估也幾乎要死亡交叉,所以我的educational guess是,母體其實已經死亡交叉了。



在這種校正因子下,得到下面的結果:
滿意度=0.71*0.5845+0.27*0=41.5%
不滿意度=0.78*0.4155+0.17*0.5845+0.37*0=42.3%

Bingo, 還是出現了所謂的死亡交叉,不過差距從3%(41%-38%),縮小到0.8%(42.3%-41.5%),小到沒有意義

所以看到酥餅兄的校正技巧了嗎?從上面的公式可以看到,在「滿意度」,政黨中立者佔了2成7的權重,但是同樣的一群人,在「不滿意度」上卻佔了3成7的權重,兩者相差1成。也就是說,只要我的校正方式,是把政黨中立者的比例拱高,就可以拉高不滿意度、降低滿意度,最終達到死亡交叉的結果!(當然,兩個數字差距還是要夠小才能玩啦)

ok,其實對這種民調做細微的探討,對民調公司比較有意義,對民眾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們只需要知道大概在4成上下,不是8成,也不是6成,這樣就夠了,也許明天再來一個事件,這個數字又會劇烈變動。就算TVBS再怎麼偏差,也不會離譜到41%的滿意度,卻做出65%的結果吧?更何況,連TVBS都做出41%的結果,難道其他人做還會更好嗎?光是這點就夠馬政府警惕的了。

當然,酥餅兄在本文中也說了,「其次,台灣社會國民黨認同者是民進黨認同者的兩倍多,我看連國民黨主席自己都不會相信。」讓我們知道他對這種民調取樣可能造成的偏差還滿有概念的,但是同時酥餅兄自己卻也做了一個網路民調,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6141421.html,卻在文中對網路民調的取樣偏差這樣回答「酥餅:母體準不準沒人知道,但是這是近一千四百個網友一票一票投出來的結果,取樣比中時聯合的正式民調還要大,而且過程公開透明,保證不是假民調。另外我是絕大部分只是列舉事實...(後略)」

我是不知道酥餅怎麼定義「事實」啦。我所認知的事實,指的是「真實世界的現象」,但是他的「事實」,僅只於「數字是1,我就說是1」,而不去理會這個數字跟真實世界的狀況契合。

好啦,我承認對這種文章認真是我的錯啦,不過今天真的比較閒,所以就...
說真的,看這種自己打自己嘴巴的文章還挺有趣的。不過我也必須說,無論如何,酥餅兄從頭到尾不口出惡言,這在台灣派部落客中,是一種感覺得到的進步,還是得用力鼓掌一下。

不過會為文批評,也是希望這些台灣派部落客,如果能真的將心中的那股氣,用在正確的方向,一定會得到大家的敬重,進而得到大家的認同,然後把觀念發揚出去,一定會有再度翻盤的一天。如果一直不斷地沈浸在自high、或是企圖用錯誤來反駁另一個錯誤,終究無法說服別人。長久下來,只會讓大家敬而遠之,理念推展不出去,認同的人沒有增加,再怎麼選舉也是選輸,這樣不是要鬱卒一輩子?哪一個選擇比較好?為什麼總是有人想不透?
Posted by ycyc at 2008年06月20日 18:49
怎麼不用這個寫一下前次網路投票民調的結果?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6月20日 19:21
好奇地算了一下:按所得的公式比較了所附 pdf 檔裡所列的結果是:

d=0.07 a=0.19943 b=0.40883 c=0.3917*

部份是符合的但 *:TXXS 的資料為 0.33 所以有 0.06 給如何解釋?

另外,此次民調依舊沒列「拒訪率」上頭某一位自行將「沒意見」的當成「拒訪」是否合宜請斟酌點吧~
Posted by 生在 Che 死的那年 at 2008年06月20日 20:26

酥餅:給開車經過乙與ycyc,你們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我之前的網路民調沒辦法讓每一個投票者他自己填政黨傾向,所以沒辦法作任何這類的討論遑論校正,所以當初你們一直要來討論母體跟受訪者分佈差別的時候我就覺得你們只是半吊子裝懂。

所以記得我之前給你們什麼答案嗎?就是你們說我做的有機構效應,我承認,但是機構效應有多少?誰知道,我不知道,你們也不知道,你們只是在口水而已。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6月20日 20:41

酥餅:給生在 Che 死的那年,

貝氏定理是不會錯的,那跟3x3=9一樣,所以數字沒有辦法完全兜起來表示TVBS的民調是有問題的,或許他們技術性的處理了幾份問卷,不一定是說他們作假,有可能是這些問卷有問題,比如說只有部分結果值個採信。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6月20日 20:43
相信我,我對定理的信任度比對宗教還高。一來好奇TXXS 的抽樣;二來也想這是個不錯的考題。

對了,請參考 TXXS 附件裡的表 1-2 pp.~8,牠們列了對應的(a,b,c,d) 。
Posted by 生在 Che 死的那年 at 2008年06月20日 21:12
對於ycyc文中後兩段,實在難稍恭維。
這實是「有些人雖口不出惡言,其德低劣,其心狹隘,卻顯陋無遺」的一小例。 And vice versa!

吾輩甚惕之。
也是路過感想。
Posted by Du Pre at 2008年06月20日 21:14
統計學在學過之後,就沒再碰了。不過那個ycyc先說機構效應,然後引生出「一直不斷地沈浸在自high、或是企圖用錯誤來反駁另一個錯誤」的論點,這還真是絕妙!

所謂的機構效應(house effect)指的是「同一機構的民調結果有相當的穩定性,而不同機構間的民調結果有相當的歧異性。」

嗯~~請問這位ycyc去哪裡找沒有機構效應的民調?除非,只存在有一家機構,沒有其他的機構來相較出歧異性。這也就是說,正常的真實世界(套ycyc的說法)只要是有不同的機構做民調,各個機構一定都會有機構效應!而且是相較出來的。也就是比如說有人量某甲的身高是165,另外人量是166,說不定也有人量是160。這三者的歧異性就有(1,5,6)。而如果只有一個人在量某甲的身高就沒有歧異性的存在。

這真有趣→我所認知的事實,指的是「真實世界的現象」,但是他的「事實」,僅只於「數字是1,我就說是1」,而不去理會這個數字跟真實世界的狀況契合。

這位ycyc眼中的真實世界真是與眾不同啊~~這算不算是「一直不斷地沈浸在自high、或是企圖用錯誤來反駁另一個錯誤」?呵呵~~

喔~~對了,酥餅版主已經有說啦確實有機構效應。這也不是什麼錯誤啊~~不如這位ycyc做個「真實世界」中沒有歧異性的民調來讓人「感覺得到的進步,還是得用力鼓掌一下。」

靠夭咧!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0日 21:49
→「我承認對這種文章認真是我的錯啦,不過今天真的比較閒,所以就...說真的,看這種自己打自己嘴巴的文章還挺有趣的。」

呵呵~~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0日 22:04

酥餅:無聊挑釁文請自制,刪!

Posted by 118.165.154.186 at 2008年06月20日 22:25

酥餅:ESIR,有些人不知道是因為無知還是其他原因對他們自己有超乎常理的自信,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6月20日 23:02
酥餅:
這也是我一直感到很奇怪和納悶的問題。為什麼無知愚昧又自以為是的人會那麼多,而且他們的自信為他們自己找到藉口:這只是一時不小心的疏忽。之後,又還是一樣無知愚昧又自以為是的德行。就這樣像個瞎子一樣一直不斷的LOOP,而且越來越無法脫身而不自知。直到承認自己確實無知愚昧到近乎只剩下有自信可以感到羞愧。

雖然話已經說的如此明白,信不信?一些人下次還是一樣無知愚昧又自以為是的德行,就這樣像個瞎子一樣一直不斷的LOOP。呵呵~~這就是無明啊。在台灣社會這是因為如此,就像是一群瞎子由另一個瞎子帶領,不知何去何從,卻又自以為往正確的目的地前進。

我也不是那麼厲害,不過是照1+1=2確實無誤的路走下去而已。即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到達目的地,但是可以知道自己確實是走在理性正確的路上。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0日 23:41
真的有用的民調應該是在巷子口、榕樹下,柑仔店做,傾聽閒聊才是真正的心聲。民調問卷那麼複雜,我都聽不懂也看不懂,不到三分之一有真的用到腦,後面就瞎矇~~統計出的結果是個屁
Posted by 希臘藍 at 2008年06月20日 23:42
可是依照pdf檔p.8的表1-2,民進黨認同者滿意度有7%呢.但政黨傾向比例加總只有94%,問題是出在這裡嗎?
===========================================
表1-2、馬英九滿意度與政黨傾向交叉表
.......全體...............政黨
..................民進黨......國民黨......中立
.....(100%)...(20%).(41%).(33%)
滿意... 41........... 7........ 71.........27
不滿意..37..........78........ 17.........37
沒意見..21..........16........ 12.........37
===========================================
Posted by Vincent at 2008年06月20日 23:48
酥餅大的這篇,解讀很多真象,真是好文。
Posted by Janus at 2008年06月21日 02:03
給酥餅:TVBS上面的pdf檔變成broken link了,你那邊有沒有存檔,可以跟你要一份來研究一下嗎?
Posted by Luc at 2008年06月21日 11:40
各位準備好倒馬了嘛?
準備圍城了!!!
Posted by 天下圍攻 at 2008年06月21日 13:29

酥餅:我沒有存耶!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6月21日 13:46
昨天開車不知哪個電台在做call in,主持人的問題是「股市一個月掉了一千多點,你替這個政府打幾分?」想必是藍色的電台,很多聽眾都表示滿意。他們認為目前的亂象是阿扁執政8年造成的,馬政府是在收拾殘局。他們是默默的在做事,給一點時間吧。主持人回答得妙「做事為什麼要默默的做呢,告訴人民你要怎麼做,給人民希望不是很好嗎。」
它哪是默默的做事,還沒上任就開始喊要帳油價,稿得物價無俚頭的飆漲,一上任就喊著擴大內需,編了些狗皮造倒灶的預算,對民生經濟起不了一點利多的聯想。喊著開放三通,要我們2300萬人民等著一週600位的中國觀光客來拯救我們的經濟,可能嗎。每次的失望造成股價的下挫。突然讓我想到KMP是否使用了這個策略「蹲下來為了能跳得更高」。等股價掉到一個程度後倒進黨產護盤,股價又會上揚,人民會感激他們,他們也能很容易的把兩次選舉所花掉的錢補回來。悲哀的股民們。
Posted by twind3 at 2008年06月21日 23:24
酥餅大的部落格真的不錯,很好逛
雖然跟我當初逛政論型部落格的期待有差
不過我也很高興 尚算發泄到鬱悶啦

我送你一條打馬的梗
這梗是我老師上課時聊到的

就是馬的閣員欠缺工程出身的人
對愛台十二建設不利
例如蘇花高要1400~2000億?恐怕要更多

光是預算就未必算得準
如果工程進行中有出了甚麼問題(例如政治,生態,經濟....)要解決就麻煩
最壞的狀況就是建了不該建的東西才來想折中辦法
有個工程出身的閣員 甚麼事都可未雨綢繆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2日 01:05
馬團隊所製造的政治對立、族群祈視、向中共投降的種種施政作法,著著實實地非常危險、非常地令人憂心,再這樣亂搞下去,社會秩序、治安會大亂,台灣遲早會淪陷。遲早愛台灣的人就要淪為次等公民了 ! 這種情形若長期不改善,不必三代,恐怕又要再來一次革命 ! 最根本的救台灣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呼籲尚有些許良心的台灣人早點覺醒,認清國民黨的真面目,不要一點小利就把自己賣掉,瞭解人生的價值,為了下一代著想,不要再被國民黨的騙術所迷惑,快快在2012年光復台灣,重新再讓民進黨執政,台灣或許還有希望。
Posted by 如禪 at 2008年06月22日 07:44
對立和族群歧視不是民進黨的出品嗎?
1.自已是滯台閩南人卻歧視滯台中國人
2.認為閩南語才是本土語 才適合當官方語言 客家及其他小數民族語言不夠格
3.動不動罵人不愛台灣 愛台灣是原來是由民進黨定義的
4.多次舉行立院無雙大賽
5.大平洋沒加蓋
6.雙重標準(司法已死,司法復活,司法己死,司法復活...........以為自己是神龍)
7.把228及白色恐怖怪罪於當時還沒出生的人----現在的泛藍 及 這一代的國民黨,蔣開穴殺人干他們甚麼事??
每次選舉都暗示對手承繼了228和白色恐怖 以騙得選票
只要國民黨一天沒解散 就是罪該萬死
不管做甚麼補償也沒用(228紀念館,228補償金)
恐怕國民黨上至快死的元老下至無辜新丁全部去坐牢也難消心頭之恨
.....
罄竹難書 族繁不及備載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2日 14:08
不過我認為民進黨執政有個好處
就是他們的騙術很爛 容易看穿
只要打開電視 就會娛樂無窮 比ptt的joke板更好笑

國民黨歧視族群的行為有哪些
請列舉指教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2日 14:17
還來議事論事啊?呵呵~~嗯~~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憤青味。所有自中華流亡民國KMT政權流亡來台灣所引發的所有問題,全是DPP所造成的?

1.滯台中國人?你是不是啊?滯台閩南人?沒聽過這種說法?你是在歧視嗎?
2.誰說閩南語才適合當官方語言 客家及其他小數民族語言不夠格?你說的是嗎?
3.動不動罵人?你這樣算不算啊?
4.多次舉行立院無雙大賽?難道DPP自己在搞無雙大賽?
5.大平洋沒加蓋?有疑問嗎?有人要你對號入跳嗎?
6.司法雙重標準?說的好!!不過這是司法的問題。不是個人觀感的問題。要不然的話,判你個影射他人打麻將賠200萬如何?判你個竊鉤者誅,竊狗者侯如何?
7.把228及白色恐怖怪罪當時還沒出生的人?你說KMT當時還沒出生嗎?

怎麼補償也沒用?原來所有的補償是用來施小利買罪過?付錢買過就算了?口頭道歉就算了?然後預算該刪的刪,紀念活動該撤的撤,繼續尊崇殺人魔王蔣介石?聽你放P!

怎麼啦?你的是非判斷都是在你眼前看到的事?就好像某個人在外面有外遇腳踏N條船,然後回家跟配偶說:我好愛你(妳)~~這就是人話是嗎?

國民黨歧視族群的行為有哪些?你已經列舉很多啦,只是你看到的都是「我好愛你(妳)~~」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2日 18:52
同一套丁丁邏輯:
請問有沒有馬英九在政大老師的八卦?→請問有沒有偷渡客在打工工廠的八卦?
無聊綠卡,會拼經濟最重要?→無聊外遇,會說我愛你最重要?
只能真幹,別人不能罵幹!
......
罄竹難書 族繁不及備載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2日 19:00
一個國家裏面難免有許多不同的族群,各個族群都有其獨特優美的文化,語言是其中之ㄧ。閩南語、客家語或各種原住民語言都是經過數千年流傳塑造而成,語言與族群的生活形態息息相關,非常重要且非常寶貴,日本統治了台灣50年,雖然推行國語〈日語〉家庭但也未曾打壓禁止使用方言,戰後在台灣的各族群語言還能普遍的被使用著。偉大的中國流亡政府只是要暫厝台灣,竟然在短短幾十年內將各種在台灣留傳了幾千年的語言消滅殆盡。我們是罪人,父母親交給了我們,我們是否傳給了下一代呢?幾年前民進黨政府開始推行鄉土教育,設立了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原來它是在搞族群對立。我們應該感謝馬先生把我們都當人看,教育我們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選舉期間暫稱為新台灣人〉。
「議事論事」先生是否你是在『意識』論事。
Posted by twind3 at 2008年06月22日 19:05
1.禁止方言。
2.國家考試以省籍比例分配名額。
3.2導致讓少數族群把持多數資源(軍、公、教)。

以上這些事情國民黨都幹過。
樓上的,不要用嘴砲指控民進黨,要你舉個例子都舉不出來。

至於「司法已死」馬英九被起訴的時候不就吠過!?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2008年06月22日 22:49
ESIR說的精彩
要不要加入影子政府把國民黨上至老掉牙的元老
下至剛剛加入國民黨的新丁
都用228及白色恐佈的罪名抓去關好了
把榮民後代都誅連好不好 罪名是祖先參加228

不過影子政府好像戰力不夠
你可以自己成立"黑色騎士團"
"黑色騎士團"是甚麼 夠宅就知道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3日 01:48
twind3提醒了我一件事
也許民進黨為社會貢獻了不少
也許民進黨是一個很有理想的黨
也許在政權的腐化下
馬英九的狐狸尾巴跟扁謝蘇游的狐狸尾巴一樣長
不同的是
阿扁跟阿謝沒有把自己的尾巴藏好
甩來甩去的連淺綠也看不下去
至於深藍嘛 有政客犯賤 何樂而不罵?

民進黨在 中華民國跟大陸加強交流(不知會不會統一)的環境下
該如何自處 該如何改革 如何團結?
除了靠板上的大大外 恐怕民進黨還要跟一堆人重修舊好
例如被美麗島律師團各派系扣帽子鬥臭的
民進黨前元老及十一寇之類的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3日 02:05
怎麼啦?議事論事,你為自己背負有原罪而感到無法卸下的沈重心理壓力?你自己要做這種原罪連結,那是你自己的事!有人說你犯下228及白色恐佈的罪行嗎?就如同你以為換了個ID,你就以為可以不再LOOP?
你要幫KMT或者你的長輩承擔罪過?你有這種能耐嗎?別的不說,就光是至少3000億的不當黨產,看你連3000分之一也賠不起!有人說你偷竊侵佔了不當黨產嗎?

什麼黑色騎士團?抱歉,沒聽過。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3日 02:06
我倒很滿意ㄚ 這一個月來的馬戲 我每天都看得滿開心的 看著我那投馬的朋友 在油價及其他生活物資上脹時的嘴臉 相信他很快轉成我的同黨吧 (因為他的臉也綠了..........)哈哈哈
Posted by kiki at 2008年06月23日 11:04
酥餅老兄我實在很佩服你為台灣做的貢獻,雖然不知可以影響多少人。 我對台灣人已經不抱多少希望了,難道台灣人有能力革命嗎? 相對於國外的抗爭方式,我們台灣人的抗爭方式真的太沒有出息了!就算您花了這麼大的苦心,最後,還是要被這些麻木不仁的台灣人氣死的。 選前我還覺得台灣人還有勝算,但選後我發現,其實有一半的台灣人根本就是無藥可救! 蔡瑝瑯說要漲到一顆魯蛋三十元民眾才會憤怒,問題是台灣的民眾憤怒又會怎麼樣,水柱一噴就散了啊! 要是有免錢的夜市,就算沒他家的事也會來湊熱鬧,這就是現在大部份的台灣人啦! 我只能看著日子一天比一天難過,到時候他馬的實行戒嚴,台灣人就知道慘!
Posted by 王千富 at 2008年06月24日 18:00
意識並非罪過,人接受了教育、接受了洗腦,內心自然會有一套獨特思考判斷的標準,如常人所言心中自有一把尺。每個人心中的尺一定都不相同,有的偏右有的偏左,有的偏功利,有的偏環保。在論事時必須把握好,讓人充分了解你單位、刻度、標準。
民進黨為社會有沒有貢獻?有,不需要『也許』。
民進黨是一個有理想的黨?有,也不需要『也許』。
國民黨腐化,民進黨也會腐化,是。
馬英九跟扁謝蘇游都有狐狸尾巴,人非聖賢,更不需要『也許』。
尾巴的長短、好壞要用你心中的同一把尺去量。
周杰倫如何包裝,隱藏他的狐狸尾巴,我不管,因為他只是個藝人,影響不了我的生活。政治人物要管理眾人之事,作事應坦坦蕩蕩,攤在陽光下。扭捏作態,刻意隱藏不是政治人物應有的態度。
買鑽戒的發票報銷國務機要費,只要錢花在公務上,我可以接受。買女性內衣的發票報銷首長特別費,只要錢花在公務上,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按月把公費匯入自己私人戶頭花用,等被發現後才籌款一次捐出〈所謂大水庫理論〉,我無法苟同。
為爭取民主自由招黑名單破壞而申請外國居留證,我同情他們。國家危急,又接受國家俸祿,竟全家大小移往外國如馬氏、李氏、連氏、歐氏等族繁不及被載,我鄙視他們。
馬先生不是會隱藏尾巴,而是塗了迷彩,讓眼花的人無法辨識。
Posted by twind3 at 2008年06月24日 19:34
(1) a+b+c=1
(2) da+.71b+.27c=.41
(3) .78a+.17b+.37c=.37
(4) (.22-d)a+.12b+.36c=.22

(2)+(3)+(4)=(1).
So there are indeed 3 equations with 4 variables.
It\'s impossible to get a precise solution.

I don\'t think it\'s right to use 非線性最佳化方法求解.
And I don\'t see any evidence supporting this method.


One can only conclude that b=2.05a from the given data by solving (1) and (3).
In fact, if d=0.22, then a is about 0.16, b is about 0.34 and c is about 0.5
I don\'t see why this is impossible.

我同意你的觀點,我只是不認為這樣的計算方式是嚴謹的

酥餅:簡單的答案是,TVBS第八頁有部份資料可以讓你知道哪一組解才是對的。

Posted by SLC at 2008年06月26日 07:50
用貝氏定理,重加權計算,是可以看出這份民調的端倪。但是TVBS是訪問了多少人,才達到有效樣本1076份?拒答律有多高?

我認為38%還是高估!我的算法是只有35.78%+-3%!依據聯合報民調數據,他是公佈拒答律的!
Posted by Spieler at 2008年06月27日 00:30
twind3前半篇還算中肯

後半篇一整個lag掉
等被發現後一次捐出?
他在被發現之前一直有捐(不管是不是為了作秀)
但n來年已經捐出幾倍啦

不許人家當美國人的老爸
卻允許人家當美國人的公公及兄弟姐妹 這叫雙重標準
希望你下次發言會沒那麼lag ^ ^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8日 10:02
馬英九把8年市長任內1632萬不需單據的特別費全部匯進個人戶頭,還申報個人財產。
2006年8月2日 民進黨『立委』謝欣霓向『高檢署查黑中心』告發。
2006年11月17日 和22日 馬英九先後捐款逾1500萬元。突然善心發作,好大手筆。
2006年11月30日 臺北市政府上午由委任會計師周志誠說明市長馬英九8年市長任內的捐款細目,總金額為6809萬4910元。 扣除5300萬選舉補助款捐(其中捐給新台灣人基金會二千二百七十一萬元、敦安基金會則有二千四百八十萬元,用自己的補助款捐給自己的基金會,拿來做競選活動,這算那門子公益?)剩1500萬,這不是剛好在被告發後所捐款的數字嗎!哪來平常的公意捐款。
Posted by twind3 at 2008年06月28日 19:37
良禽擇木而棲,每個人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你認為美國生活環境好,你有機會又有能力移民美國,大家都應該祝福你。
每個人也有選擇當不當政治人物的權利,政治人物應有抱負將管轄的地方治理得更為理想,讓人民有更美好的生活才對,何以會想到自己或將家人先移民到別人治理好的國家呢。
阿扁是政治人物不應該有移民的念頭,也不應該鼓勵或進行家人或子女的移民。陳致中非政治人物並無心也無能力去改造這個社會,他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環境。
馬先生從小立志當總統,何以會去申請綠卡?更不應該想到留個機會給女兒去當美國人。
連先生的子女不都是念美國學校的嗎?國民黨的權貴有幾個真的把心思放在台灣,看看馬先生的綠卡團隊就知道了。
反攻大陸年代很多人擔心台灣淪陷招中共政權統治而移民國外,權貴們不也都是這樣嗎?如今這些人卻主張統一,要讓走不了的臺灣人接受中共的統治,天理何在。
議事先生,這樣的論述對你來講會不會太深了。
Posted by twind3 at 2008年06月29日 00:09
馬上好不是完整的句子=而是應該=馬上好苦==怎辦開始懷念====馬上被水扁囉
Posted by 馬上好苦 at 2008年06月29日 16:25
議事論事

我看應該是"意識論事"吧~~

叫人學"黑騎團" 動畫看太多 你分不清現實與虛構嗎?

還是已經就變成"意氣用事"了?

多花點時間 在現實的生活吧~~

油電都漲 記得喔 110度以下 電價才有優惠

你可沒有"Geass"這種超能力 讓經濟部長不漲電價 或是給你會電價優惠.....

SO~ BT別掛 動畫一天就看30分鐘 去多賺點錢拼經濟吧~

不知道你下次的發言 還會有啥ACG出現 ^^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7月1日 17:57
不錯的自爽文! 加油! 繼續下去下次贏回來喔~
Posted by Jack at 2008年08月8日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