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13日 08:31

看誰在嚴詞批評馬團隊


影片中的這個人說:「我真的很少看到這麼軟弱的總統,面對釣魚台問題竟然不敢大聲的說,釣魚台是我們的,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你如果一個政府對外交涉不能強硬的話,你永遠就被人家耍,怎麼連這點都看不出來呢?身為總統真的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主張不要刺激中共當作外交最高指導原則的外交部長聽到了沒?你真該好好檢討一下。把外交部長幹成國台辦台北辦公室主任,我看你下台,外交部解散,省下來的錢退稅還比較實在一點。

他又說:「國家的領導人更應該站出來,釣魚台是我們的,漁場是我們的,他是中華民國的元首阿!中華民國的主權遭到侵犯的時候,他不講話,誰講話?」

真是鏗鏘有力、擲地有聲阿!好笑的是,影片中的人正是馬英九本人,昨是今非到這種地步,也算人間極品。

不要忘了,馬還因為釣魚台問題嗆過對日本「不惜一戰」,我知道馬的政見大概跳票光了,這一條也不例外,但是這條跳票就算了,畢竟為了一個違反台灣法律的漁民去跟全世界軍備最進步的國家開戰大概只有「義合團」等級的無腦才做得出來,但是我氣不過的是,提出這麼無腦主張的人,為什麼會當選總統?

最好笑又好氣的是,這群人忙著出賣台灣主權換取短暫的經濟利益,但是卻為了一個無人島的主權「不惜一戰」,怎麼,台灣連釣魚台都比不上嗎?中國不也主張釣魚台是他們的嗎?怎麼不叫中國先跟日本打一場?看看我們能不能伺機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完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神聖使命 。

雖然年代久遠,但是每一篇文章都以「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完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神聖使命」當作結尾的訓練可是練成了就會跟著你一輩子阿!

  • subing 發表於樂多回應(106)引用(4)政論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2 │累計人次:217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170565
    引用列表:
    以下文章引用自:酥餅的BLOG:看誰在嚴詞批評馬團隊 看誰在嚴詞批評馬團隊 影片中的這個人說:「我真的很少看到這麼軟弱的總統,面對釣魚台問題竟然
    引用》看誰在嚴詞批評馬團隊【 阿馬達嘶吼 / 三十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at 2008年06月14日 02:27
    <object width="425" height="344"><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CnzvVY2BbFA&hl=en"></param><param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param>&
    馬上自己打自己嘴巴【Life Taiwan 1982】 at 2008年06月14日 18:01
    看誰在嚴詞批評馬團隊
    http://chuinwang.spaces.live.com/Blog/cns!77A2702901CD0F52!1273.entry【chuinwang】 at 2008年06月15日 23:28
    阿根廷總統 Leopoldo F. Galtieri 於正式出兵福克蘭群島後發表公開演說
    思憶福克蘭戰爭【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 at 2008年06月17日 15:44

    回應文章
    ~提出這麼無腦主張的人,為什麼會當選總統?

    票是人民一票一票投出來的,
    無腦總統會當選‧‧‧那個‧‧‧講下去就難聽了。
    但是,這就是事實。

    另外,322有選舉嗎?
    我們有選出新總統嗎?
    520後,我只有看到一天到晚耍猴戲的劉內閣‧‧‧

    還是,大家一起來協尋馬英九先生‧‧‧
    總統不見了!
    | 檢舉 | Posted by Violeta at 2008年06月13日 08:48
    一個小小的釣魚台,就要強勢宣示主權,台灣那麼
    大,主權問題竟然可以擱置,一提就說:操控民粹,
    都沒飯吃了,拼經濟比較重要?!這很明顯就是這群
    在台支那人,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鼻孔出氣,遇到
    日本就起神精,小日本人,拒用日禍,『不惜一
    戰!』然後遇到台灣主權問題,乖的跟龜兒子一樣,
    恨不得把台灣雙手奉上。台灣人真的是係賀,竟然大
    部份都被這個『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給騙了,xx咧....

    ps.有些人說可以請中華人民共和國當靠山什麼的,先
    不論這種『請鬼拿藥單』的想法有多愚蠢,中國根本
    不敢跟日本開戰,解放軍不會是自衛隊的對手的。
    | 檢舉 | Posted by OM at 2008年06月13日 09:07
    昨晚在政論節目看到過這個舊新聞片段,
    讓我笑到噴飯啊~~~~~~~~~真是爆笑片呢!

    覆議Violeta的~
    大家一起來協尋馬英九先生‧‧‧
    總統不見了!
    | 檢舉 | Posted by itshappy at 2008年06月13日 09:19
    最近他常被說成宅男,我覺得這種講法侮辱了宅男……我可沒興趣被歸類成跟他一樣。
    | 檢舉 | Posted by momoge at 2008年06月13日 09:45
    剛看到這個畫面,又聽到畫面中人講的話
    一時晃神,想說是不是太晚還沒睡自己頭昏了
    哈哈哈

    馬統講得真好
    不過可惜這是以前說的
    如果快轉到現在
    他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 檢舉 | Posted by Taiwaner at 2008年06月13日 10:31
    經濟問題不見了,綠卡爭議不見了,好一招圍魏救趙。
    真不愧是中國國民黨,搞這種檯面下的骯髒勾當一流。
    | 檢舉 | Posted by AMOS at 2008年06月13日 10:32
    別懷疑!這就是「中華流亡民國(去台灣)」的宗痛。台灣人想去找「中華流亡民國(去台灣)」的流亡政府幫忙出口氣?省省吧!更何況自己先違反「中華流亡民國(去台灣)」的法律。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13日 10:33
    只敢對日本大小聲

    對中國卻連一點屁都不敢放

    太沒出息了 (怒)
    | 檢舉 | Posted by JB at 2008年06月13日 10:42
    這才是karma阿!
    | 檢舉 | Posted by JJ at 2008年06月13日 11:11
    不要懷疑,這兩天確實有一群人急呼對釣魚台的主權宣示,這群人就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介入此事件,這是一件陽謀,國人要小心阿!!
    | 檢舉 | Posted by 阿娟 at 2008年06月13日 11:18
    轉貼
    捍衛釣魚台主權 馬英九曾批扁軟弱 
    揚言「不惜一戰」

    2008/06/12 12:2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再起,大家都在關心,總統馬英九的態度究竟如何?其實馬總統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參與保釣行動,唸哈佛時更以論文闡述他的愛國理念,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他甚至痛批當時總統陳水扁軟弱,不敢大聲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
    「我真的很少看到這樣一個軟弱的總統,
    面對釣魚台問題居然不敢大聲說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痛批當時的總統陳水扁軟弱,這是三年前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捍衛釣魚台主權的談話,甚至還說不惜一戰。

    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
    「對於這個漁權的問題,我們不惜一戰,
    你如果一個政府對外交涉不能強硬的話,永遠就被人家耍,
    怎麼連這點都看不出來呢?

    身為總統真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為保釣走上街頭,哈佛論文也保釣講到釣魚台總是義憤填膺,其實馬總統的保釣運動要追溯到27年前。1971年釣魚台爭議爆發,台大學生組成保釣會,發起保釣大遊行,當時唸台大法律系的馬英九義憤填膺,走在隊伍最前頭,5年後馬英九在哈佛攻讀博士,更以釣魚台問題當論文題目宣示主權。

    之後擔任政務委員、台北市長8年任內,馬英九多次參加釣魚台研討會和保釣活動,3年前,更選在10月25日台灣光復日,用歷史觀點談保釣。

    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
    「釣魚台是跟著馬關條約一起被割讓給日本的,
    我們抗戰勝利,台灣光復自然而然應該把這個領土收回來。」

    去年底競選總統期間,到日本訪問面對一群日本議員,馬英九也毫不畏懼;說到釣魚台,過去的馬同學、馬委員、馬市長一路走來都超級有guts。


    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

    「國家的領導人更應該站出來,大聲的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漁場是我們的,這是他的責任呀!中華民國的元首呀!

    中華民國主權受到侵犯的時候,他不講話誰講話?」


    如今,全民都在看現在的馬總統會怎麼做?

    ~~~~~~~~~~~~~~~~~

    大家祈禱吧
    | 檢舉 | Posted by 保他馬的釣 at 2008年06月13日 11:28
    您好!這裡是台灣維新-網路共筆平台!
    本文章為優質好文,我們已轉載於本站,分享給閱聽大眾。
    如您不同意,懇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停止轉載。
    萬分感謝您的好文創作,感謝您!

    我們的共筆網址:http://blog.vivataiwan.tv
    連絡信箱:pham0603@gmail.com
    謝謝您!!!
    台灣維新-網路共筆平台 敬上
    | 檢舉 | Posted by 台灣維新-網路共筆平台 at 2008年06月13日 12:01
    投給馬又怎樣?結果跟綠的一樣爛。
    看到馬對釣魚台問題這樣軟弱,真令人生氣。
    | 檢舉 | Posted by John at 2008年06月13日 12:04
    馬囧:[我本來就是人間極品,謝謝指教~]
    | 檢舉 | Posted by 肯恩 at 2008年06月13日 12:28
    轉貼

    給我報報電子報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台灣海釣船聯合號在釣魚台海域...


    ‧台灣海釣船聯合號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撞沉,消息傳來朝野同仇敵愾,紛紛要求政府硬起來,馬總統也立刻趕回老家,把他當年參加保釣時沒丟完的雞蛋通通搬出來了。(莫)

    ‧聯合號海釣船被撞沉後,海巡署派出和星艦趕往釣魚台海域援救,但在外交部要求下半途撤回,外交部告訴和星艦:

    「恁家的泡麵已經煮好囉,
    恁阿嬤限你一分鐘內趕緊回去呷,
    若沒時到麵爛企,伊係概不負責喔。」(莫)

    ~~~~~~~~~~~~~~~~~~~~~~~~~~~~~~

    葉公好龍^_^馬甜甜愛保釣
    | 檢舉 | Posted by 馬甜甜愛保釣 at 2008年06月13日 12:37
    大概會有人說馬先生沒有硬起來跟日本抗議
    都是阿扁的錯吧~~~
    | 檢舉 | Posted by alann at 2008年06月13日 12:51
    人間蒸發的背後靈?哈,他的備胎余文今天抓去關了,這次的釣魚台,有一個較蔡先生的出來扛釣竿,悲哀!
    | 檢舉 | Posted by 宅男 at 2008年06月13日 12:59
    國民黨只敢對著小日本嗆聲而已, 真的要開戰也是找他們的祖國一起開戰!
    捍衛主權所以不惜對日本開戰, 那麼面對中國大陸時又說...台灣人要和平...#!@$@!%
    好吧...一切的錯都是台灣人的錯!
    | 檢舉 | Posted by 惡魔之翼 at 2008年06月13日 13:18
    台灣或中國在釣魚台的主權根據是什麼?
    盛宣懷的「慈禧懿旨」還是金庸的《鹿鼎記》?

    喪權指的是喪什麼權我無法理解;不過舉國齊打義和拳,的確是辱自己國的行為。

    最莫名其妙的是,那些大漢沙文主義者在那裡叫囂鬧事倒還情有可原(畢竟他們也是上一代畸形洗腦的受害者),可是泛綠人士跟著起鬨是怎樣?
    | 檢舉 | Posted by AMOS at 2008年06月13日 13:51
    昨天開了晚間新聞來配飯

    結果笑料連連不斷

    也不用誰來賞這位只會謝謝指教的先生耳光

    他自己賞得比誰都還開心呢!

    (而我也在一旁看得很開心)
    | 檢舉 | Posted by 冰霜 at 2008年06月13日 13:56
    據總統府的說法
    馬先生尊重憲政體制
    只管外交和國防
    其餘一概屬內政
    所以民生經濟天災人禍民間疾苦
    馬先生通通不用管
    也就是不必負責任

    但是,與中共談判
    未戰即先露底牌
    被羞辱矮化時又無即時反擊的應變力
    應該是兩國對談的格局
    馬上變成中國的內政架構
    連中華台北的委屈版都破底

    至於國防
    護漁自動退兵
    變成尋以外交途徑解決
    但卻成了中共在出頭
    台灣好像只能上演政客喊爽的無力秀

    到底台灣的總統是幹嘛用的
    慢跑划龍舟看畫展繞英語?

    itshappy 說得妙
    協尋馬英九.....總統不見了

    我們講這些有用嗎
    怎麼讓人覺得好悲哀啊
    馬先生和無能內閣把台灣玩得這麼low
    | 檢舉 | Posted by 何不言 at 2008年06月13日 15:00
    感覺是一場國共一起策畫的大戲,現在就等美國如何看待這場戲.
    | 檢舉 | Posted by 9to5er at 2008年06月13日 15:02
    我希望有人把這段影片寄給馬英九
    讓他日夜播來看一遍!
    到底是誰不要臉~誰軟弱
    自打嘴巴可笑至極!!!
    | 檢舉 | Posted by 馬上沉淪 at 2008年06月13日 15:56
    臺灣人好騙不好教,這是詐騙集團的成功要素啊!
    | 檢舉 | Posted by 沉默的語言 at 2008年06月13日 16:10
    奉勸綠營中人不要見獵心喜,以為找到打馬的好題材,殊不知成了極端民族主義人士離間台日關係毒計的幫凶。
    | 檢舉 | Posted by Deformity at 2008年06月13日 16:16
    馬冏真是冏啊!
    | 檢舉 | Posted by 不合格 at 2008年06月13日 16:26
    中國一定強!中國一定強!
    你看那民族英雄馬團長!

    什麼團?義和團!XD
    | 檢舉 | Posted by 純路過 at 2008年06月13日 16:33
    台北市不也是這樣被他搞8年嗎???..
    所以..馬先生只要繼續拖棚.....
    ㄣ...說不定...2012也能穩住寶座ㄚ..
    那些投他的..
    會不斷找理由掩飾他的無能..

    釣魚台事件若被政客操作成反日..
    一來...可跟中國示忠誠..
    二來...避掉新政府放的火....
    多妙的局....
    | 檢舉 |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6月13日 16:35
    還用說,這都是過去八年執政不力造成的啊,都是阿扁害的.
    | 檢舉 | Posted by 純一郎 at 2008年06月13日 17:30
    本來,我國漁民受到委曲,主權受到侵犯,
    政府理應強力捍衛是無庸置疑的!

    後來,我看到藍營的一直在那裡激動到要打第三次大戰的
    模樣,加上泛藍名嘴開始罵英明但失蹤的馬英九先生;
    然後昨天在某藍媒談話節目,竟然有〝民進黨一定要弄到開戰?〞這類莫名奇妙的標題‧‧‧我只能說,這媒體的戰爭,加上國民黨的高段演技從未停歇啊!

    反正,失蹤人口再罵他也不能替我們做什麼,
    所以對這件事,心情變得格外平靜;
    只是,我們的漁民受苦了!

    維護主權的確應該不分黨派,
    但,只會罵日本鴨霸侵門踏戶,
    對中國卻噤聲畏縮;
    其實,跟對四川震災愛心滿滿,
    卻對緬甸災情冷淡,對西藏打壓視而不見是一樣的。

    假愛國,假公義,假愛心。
    | 檢舉 | Posted by Violeta at 2008年06月13日 17:38
    中國人最在行的就是拿民族狂熱,去掩飾當權者治理失敗的現狀。

    中國共產黨喜歡這套,中國國民黨也來上兩招。

    中國剩火在法國吃鱉,一堆中國憤青就抵制家樂福,完全不知檢討中國人是怎樣槍殺圖博人的。

    至於一堆滯台華客們,當然會無視娛樂船的違法行徑,在那邊嘴炮「不惜一戰」。

    學一下藍丁思維:「合理懷疑,那隻軟腳馬故意叫人引發爭端,用來轉移馬的施政無能」。

    至於台灣派的就搬板凳看熱鬧,順便學知識。

    從國際條約看釣魚台(雲程)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3177

    〈琉球佔領第一號公告〉(1945年4月 尼米茲)雲程譯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3179

    釣魚台歸屬:(琉球)〈民政府公告第27號〉1953.12.25 雲程譯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3178
    | 檢舉 | Posted by 阿郎伯e柴桶 at 2008年06月13日 18:19
    影片中的馬桶已經是過去的馬桶了。
    現在的馬桶是現在的馬桶請別搞混了。

    要小心此撞船事件是台灣仇日統派所搞出來轉移江丙坤賣掉台灣的陰謀。
    馬桶真的很衰,才剛說總統只管國防與外交,所以淹水漲價等事是行政院長的事與他無關,結果就來個外交事件。

    但沒想到他還是無恥的說:這件事還是行政院長的事與他無關。
    那我真的很想問問馬桶到底甚麼事才是他的事啊?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6月13日 18:24
    影片中的馬桶已經是過去的馬桶了。
    現在的馬桶是現在的馬桶請別搞混了。

    要小心此撞船事件是台灣仇日統派所搞出來轉移江丙坤賣掉台灣的陰謀。
    馬桶真的很衰,才剛說總統只管國防與外交,所以淹水漲價等事是行政院長的事與他無關,結果就來個外交事件。

    但沒想到他還是無恥的說:這件事還是行政院長的事與他無關。
    那我真的很想問問馬桶到底甚麼事才是他的事啊?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6月13日 18:27
    還有台灣到底在民國97年3月22日當天是選總統?還是選行政院長啊?
    我實在是看不懂馬桶是在眼哪一齣耶?[是演宅男在總統府的日子嗎]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6月13日 18:29
    TO 孟芬:
    別把那個馬當作宅男喔~~~
    宅男們會生氣~~ (阿宅們可不無能喔~~) ^^

    =========================================

    遊日免簽 不惜開戰
    中國飛彈對著台灣 軟弱和談

    連誰對中華民國這國家有威脅都分不清楚嗎??

    這問題 我想知道 藍派的會怎反駁....
    | 檢舉 |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6月13日 19:21
    慎防親中勢力藉炒作撞船事件來分化台日及轉移馬政府民怨
    http://tw.myblog.yahoo.com/jw!DfduAriGQkNFWgFNkNE3jbeBg.c-/article?mid=3518

    圍日救馬的居心所在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notes.php?uid=16092&pid=119380

    把釣魚台當搖擺狗?
    http://blog.pixnet.net/ricebug/post/18654240
    | 檢舉 | Posted by liau at 2008年06月13日 20:41
    結果馬終統沒有硬起來,反而是奶兆院長硬起來了。 XD

    還有人說要對日本經濟制裁咧,對中國怎麼就沒這麼大的勇氣。
    | 檢舉 |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6月13日 21:07
    信口雌黃式的治國,三歲小孩也會!
    周美青說下輩子不願嫁給馬英九了。
    意謂這輩子嫁馬英九已很倒霉了呀!
    可見馬英九之為「空心老倌」極了!

    嫁給一個「空心老倌」的總統丈夫,
    頂多當一個「守活寡」的活死女人;
    但選一個「空心老倌」的江湖總統,
    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就得當活死人。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3日 21:45
    今天很弔詭...那個船長遇到賠償金金忽然不肯講...直說好累著實不回答...合理懷疑是否有人去附賠償金.讓他回來
    | 檢舉 | Posted by ly at 2008年06月13日 21:45
    應該學學李登輝跟DDP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不就沒事了嗎哈
    | 檢舉 | Posted by xd at 2008年06月13日 22:06
    這影片硬是被砍啊。
    | 檢舉 | Posted by JJ at 2008年06月13日 22:17
    應該學學李登輝跟DDP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不就沒事了嗎哈
    -------------------------------
    2000-3-20 晚,到李登輝總統官邸要他下台的馬英九,
    不但Clean!?這一、二個月來的治國表現也沒像阿扁
    一上任便遭李登輝:對也批評、不對也批評。
    關心台灣也罷,在野監督也罷,對待阿扁與對待阿九,
    老李的差別待遇理由是啥?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3日 22:53
    這次釣魚台事件,下午談話性節目主持人說因為中國政府先發出聲明:表示這是中國台灣釣魚台區域的事件,馬先生才開始拉高分貝砲轟日本,自以為有中國政府給他當靠山。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6月13日 23:32
    蘇餅大大,可以請教一下關於新政府宣布『貨幣清算』前台幣和人民幣可以在台灣雙向兌換,對台灣的優缺點在哪裡?台灣會變成香港第二嗎?

    http://big5.huaxia.com/sw/lajm/2008/00798725.html
    以下新聞片段節自中國『2008年04月25日12:48 華夏經緯網專家建言:兩岸貨幣直接兌換和清算的解決路徑 』
    ...
    流通規模日益擴大

    近年來,在兩岸同胞的努力下,大陸與台灣地區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發展迅猛。兩岸間接貿易總額到2007年已累計突破7000億美元大關。2007年,兩岸貿易額1244.8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5.4%,其中大陸對臺出口234.6億美元;自台灣進口1010.2億美元。截至2007年11月底,大陸累計吸收台灣直接投資453.3億美元。據台灣當局有關部門的統計,2007年1至10月,審批臺商赴大陸投資金額達76.6億美元,創歷年新高,全年總額直逼100億美元。

      人員往來方面,據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統計,2007年台灣居民來大陸超過462萬人次,同比增長4.9%;大陸居民赴臺近23萬人次,同比增長10.7%。截至2007年底,大陸居民赴臺累計超過163萬人次,其中應邀赴臺交流累計約4.5萬項、30萬人次。

      由於日益密切的經貿和人員往來,導致兩岸貨幣在對岸流通的規模日益擴大。人民幣在台灣被島內媒體稱為“台灣的第二貨幣”、“和台幣、美元並列為島內錢幣市場的三大流通幣種”。據《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島內媒體引述的統計數字,在臺商與台灣流通的人民幣估計有500-800億元。由於看好人民幣前景,台灣民眾開始在大陸開立人民幣賬戶,投資人民幣。...目前,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的建立主要障礙在於臺當局的政策阻梗。台灣“陸委會”及“中央銀行”聲稱,人民幣全面在臺掛牌兌換,必須由臺“央行”與中國人民銀行來簽訂貨幣清算協定,否則人民幣不得在台灣地區買賣、兌換或進行其他交易。臺當局顯然是想借中國人民銀行與台灣的“中央銀行”之間的清算機制,落實“一邊一國”。這一政策遭到了島內外有識之士的反對。台灣“立委”劉憶如領銜提案,要求修正“兩岸關係條例“第38條,要求將現行規定“簽訂兩岸貨幣清算協定”,修正改為“建立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提案如能通過,可為建立兩岸貨幣清算機制談判避開所牽涉到的政治問題。...

    目前,我國對台貿易集中在東南沿海省市。其中上海、浙江、福建均屬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轄區。建議授權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具體負責,安排兩岸貨幣直接兌換、清算的商談工作。目前有兩種方案可供選擇。

      一是兩岸金融管理部門比照港澳模式,商定一家商業銀行作為台灣地區人民幣業務清算行(簡稱台灣清算行)。目前,法國里昂信貸銀行、渣打銀行、匯豐銀行、東亞銀行等在大陸和台灣均有分支機構,可作為清算行的選擇對象。也可選擇一家在大陸設有機構的島內本地銀行作為清算行(前提是該行是大陸支付系統的直接參加者,有豐富的人民幣和新台幣清算經驗,能獨立承擔人民幣和新台幣的現鈔兌換),島內其他銀行(參加行)通過台灣清算行開辦批准範圍內的人民幣存款、匯款、兌換和銀行卡業務。中國人民銀行為該清算行開立清算賬戶併為清算行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安排席位,授權清算行為參加行辦理符合一定條件的人民幣兌換業務提供平盤服務。參加行與清算行之間是人民幣與新台幣的買賣,匯率通過內地公佈的人民幣對美元基準匯率和台灣市場新台幣對美元的市場匯率套算。清算行再根據人民幣敞口管理的規定,作為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會員,進入內地銀行間外匯市場平盤。台灣銀行可將收兌的人民幣,向內地商業銀行兌回美元。

      台灣“央行”亦可照此模式,選擇一家大陸地區銀行作為大陸新台幣業務的清算行(簡稱大陸清算行),為其開立清算賬戶,大陸其他銀行(參加行)通過大陸清算行開辦一定範圍內的新台幣存款、匯款、兌換和銀行卡業務。

      二是以香港銀行人民幣業務清算銀行(簡稱香港清算行)作為兩岸清算仲介。台灣清算行在香港清算行開立人民幣清算賬戶,台灣參加行在台灣清算行開立清算賬戶。此方案將台灣地區的銀行視同香港參加行辦理人民幣業務,通過香港清算行進行資金清算和辦理現金業務,台灣地區人民幣業務可直接利用香港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現有的清算渠道。...(作者單位: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金融一部綜合處)來源:上海金融報 撰文 舒雄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6月14日 03:13
    國民黨的李纪珠和江炳坤為何不管國家安全,一面倒的要先兌換後簽清算協定?是不是中國不支持有『雙邊國家』性質的清算協定?那這樣子不就變成【人民幣在台灣是合法貨幣、但是台幣要成為中國合法貨幣將視中國官方態度?】
    http://news.yam.com/bcc/china/200804/20080415043398.html
    人民幣兌換解套!國民黨:先兌換 後清算
    中廣新聞網╱張雅惠 2008-04-15 12:49 調整字級:

    國民黨將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擱置貨幣清算協定,先開放人民幣在本島兌換。法案提案人李紀珠說,香港早在一九九六年就以外幣的方式,開放人民幣兌換,直到八年後,才和大陸簽訂貨幣清算協定,台灣可以引用香港模式,在銀行「自求平衡」的前提下,先開放兌換,再簽清算協定。(張雅惠報導)

    人民幣要怎麼在台灣兌換?新政府財經內閣呼聲極高的立委李紀珠說,即將接掌海基會董事長的江丙坤也很支持修法,一次解決。

    「江丙坤的裁示也非常清楚,修法是根本之道,修法以李紀珠的版本為主」

    李紀珠說,現行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八條,用「兩岸清算協定」卡住了人民幣在本島兌換,她的提案主張,在三十八條當中,刪除兩岸清算協定,主管機關也由政治性的陸委會,改成金融貨幣的金管會和中央銀行,兌換限額由金管會來訂,兌換辦法由金管會會同央行訂定;當初香港開放人民幣兌換,也是先上路,雙方才簽清算協定。

    「一九九五年,香港當局本身公開法令,你們可以在香港兌換;一直到二00三年,大陸才去和香港簽合作備忘錄,只要我們能夠要求銀行自求平衡,其實他就可以做了」

    李紀珠說,其實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的版本和她的差不多,只是多了一項限額以下另訂辦法的短期措施,但如果清算協定可以修法解決,國民黨的整體方向一致。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6月14日 03:24
    應該學學李登輝跟DDP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不就沒事了嗎哈
    ---------------
    李登輝是說過啦。[但我記得他是在卸任後很多才這麼說的]
    但dpp甚麼時候說過釣魚台是日本的啊?
    請你拿出證據。
    馬桶最大的錯誤,就是他當總統就是該說出釣魚台是台灣的時候他不說,沒當總統時他說的卻是挺大聲的。
    馬桶完全搞不清自己的腳色與該說甚麼話。
    我是平民,我可以說釣魚台是日本的[我只是打比方可沒認定釣魚台是日本的喔]但作為總統與政府官員就是不可以這麼說、這麼軟弱。
    馬桶對中國不但軟弱,連對日本也很軟弱,我想馬桶對美國一定也很軟弱。[沒辦法有綠卡這個把柄被美國捏著]
    台灣選出了一個對誰都很軟弱無能的總統,還真衰啊。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6月14日 04:01
    餅大,

    此文我搬回家了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hereiam at 2008年06月14日 06:45
    不只釣魚台事件,其他諸多以前馬桶種種對陳水扁總統及其他綠營人士的批鬥及作為,今天統統應驗在馬桶自己身上,真可謂是活生生的現世報 !!!
    | 檢舉 | Posted by 如禪 at 2008年06月14日 06:49
    呵呵~~~
    馬市長打了馬終統一巴掌!
    | 檢舉 | Posted by 水筆仔阿茵 at 2008年06月14日 09:46
    2001年相同事件漁民被日本扣了一百多天
    扁政府像龜孫子一樣....吭都不敢吭一聲
    這次嚴正抗議 四天放人
    小日本真是犯賤
    | 檢舉 | Posted by xd at 2008年06月14日 15:58
    [分享]美商公司誠徵兼職/全職

    ☆ 運用電腦及網路

    ☆ 建立收入豐盈的本土及國際事業

    ☆ 無需經驗或學歷要求

    ☆ 沒有實際的創業成本和風險

    ☆ 可在家裡或辦公室工作

    ☆ 可依個人計劃,選擇全職或兼職工作

    ☆ 提供達成您目標所需的訓練及支持

    無論您從哪裡開始,您的第一步都是邁向成功的開始。
    立即上網瀏覽:http://888.53rich.com
    | 檢舉 | Posted by lothigh at 2008年06月14日 17:04
    ***************************************
    應該學學李登輝跟DDP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不就沒事了嗎哈
    Posted by xd at 2008年06月13日 22:06
    ***************************************
    應該學學李登輝跟DDP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不就沒事了嗎哈
    ---------------
    李登輝是說過啦。[但我記得他是在卸任後很多才這麼說的]
    但dpp甚麼時候說過釣魚台是日本的啊?
    請你拿出證據。
    馬桶最大的錯誤,就是他當總統就是該說出釣魚台是台灣的時候他不說,沒當總統時他說的卻是挺大聲的。
    馬桶完全搞不清自己的腳色與該說甚麼話。
    我是平民,我可以說釣魚台是日本的[我只是打比方可沒認定釣魚台是日本的喔]但作為總統與政府官員就是不可以這麼說、這麼軟弱。
    馬桶對中國不但軟弱,連對日本也很軟弱,我想馬桶對美國一定也很軟弱。[沒辦法有綠卡這個把柄被美國捏著]
    台灣選出了一個對誰都很軟弱無能的總統,還真衰啊。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6月14日 04:01
    ***************************************
    扁政府像龜孫子一樣....吭都不敢吭一聲
    這次嚴正抗議 四天放人
    小日本真是犯賤
    Posted by xd at 2008年06月14日 15:58
    ***************************************

    孟芬質疑妳的講法竟裝做沒看見?

    由此可證明妳是:蓄意來此只負責放毒,

    不做理性討論的瓦斯蟲!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4日 17:47
    腸病毒!
    全台灣已發生有一百九十二個病例,
    已有七位病童死亡!
    無能的睪宗痛只會用反台灣的統一毒媒包裝、美化!
    只會用國民黨不義黨產訓練、豢養的口語小組,
    在各各大小媒體、街頭巷尾放毒!
    製造假民意混淆視聽。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4日 18:03
    2001年相同事件漁民被日本扣了一百多天
    扁政府像龜孫子一樣....吭都不敢吭一聲
    這次嚴正抗議 四天放人
    小日本真是犯賤
    -----------------------------
    雖然不知道那船為什麼海釣居然到那去,也不知道是不是gps壞掉了?而且居然是選在保釣日?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嗎?

    說的好,所以拜託一下馬綠卡,要硬就硬到底,別跟民主的日本做一套,跟中國又做另一套,去中國嚴正抗議一下不要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不然麻煩也開戰船去吧!最好再說不惜一戰嘿~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4日 19:56
    一個不知漁權是誰的,馬綠卡政府也保護漁民到底~不惜開戰~
    一個是主權完全被侵犯,甚至威脅全台灣人要打你,連國格和國際空間都扔了,馬綠卡政府卻無關痛癢~還要互設辦事處?

    怎麼會差那麼多呢?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4日 20:00
    紙上談兵趙括


    公元前264年,秦國攻打韓國,沿著黃河北岸向東挺進,兩年後(公元前262年),把韓國與其北方領土上黨郡隔開。上黨郡郡守,向趙國投降。趙國接收了上黨郡。

    秦國當然不願已到手的土地被別人搶去,兩年後(公元前260年),向上黨進攻,等到趙國大將廉頗率援軍到達時,上黨已經陷落。而秦軍仍銳不可當地向趙國進攻,廉頗節節失利,最後退到長平關(山西高平),構築營壘,堅守不出。廉頗認為秦軍遠來,一定不能持久,他將等到秦軍撤退時,再行出擊。秦國看出,如果不去掉廉頗,就不可能殲滅趙軍。

    秦國派人在趙國首都邯鄲(河北邯鄲)散布流言說:“廉頗太老了,已經喪失了銳氣,所以屢戰屢敗。他自知不是秦國的對手,已成為一個懦夫,不敢出戰。秦國最害怕的是趙括,只要趙括不出來當統帥,秦國一定贏。”趙王聽信流言了把廉頗免職,任命趙括繼任。

    趙括是趙國名將趙奢的兒子,有絕頂的聰明和口才,自以為他的軍事才能天下無雙。趙奢在世時,父子間談論兵法,父親往往被兒子駁得啞口無言。有人說:“將門虎子,真是不錯。”但趙奢不以為然地說:“戰爭是關乎生死的大事,他說起來如此輕鬆,一旦擔任大將,必定失敗。”

    所以當趙括被任命為總司令後,老母立刻上書給趙王說:“趙括不是大將之才,請不要派遣。”趙王以為老母謙讓,老母說:“他父親領兵時,所得到的賞賜,全部分給部下。命令發布的當天,就住進軍營,跟士兵同甘共苦,不再過問家事。遇到困難,必定徵求大家意見,從不敢自以為是。可是趙括剛被任命為總司令就威風凜凜,軍營之中,沒有人敢對他仰視。賞賜給他的財物,全運回家。他父親死時曾一再囑咐,無論如何,不可讓趙括作大將。”趙王還是不肯改變任命,老母請求道: “如果一定要用他,萬一喪師辱國,但求赦免我們全家。”趙王允許。

    秦王得到趙括當大將的消息後,任命各國最畏懼的白起作大將。唯恐白起的威名使趙括恐懼,不敢出戰,那就捕捉不到趙軍的主力了,秦王下令,有敢洩露白起姓名者,立即斬首。
      
    趙括就任之後,撤除防禦工事,親自率領精銳,採取突破戰術向秦軍最弱的營壘進攻,白起下令退卻。趙括突破秦軍陣地之後,仍保持猛烈的攻勢以擴大戰果,白起下令再退,然後派出部隊切斷趙括的退路。於是趙國的大軍被分割為二,趙括和精銳部隊被隔在前方,留守的軍隊仍在長平關陣地。接著白起又切斷趙軍的糧道,趙軍糧食開始短缺。

    趙括發動數次最猛烈的攻擊,希望衝出包圍圈,但全部失敗。趙括那些說起來頭頭是道的軍事理論,全部失效,他不得不效法廉頗的辦法,改攻為守,等待援兵。可是現在的形勢改變,兵力既被分開,糧草又盡,守已不可能。趙括勉強支持了四十六天,彈盡糧絕被迫作最後的衝刺,分兵四隊,輪流突圍,但還是失敗, 自己也死在亂箭之下。趙軍還剩有四十萬人,全部投降。

    白起命這四十萬降卒,進入長平關附近一個深谷中,把深谷兩端堵塞。預先埋伏在山頂上的秦軍,拋下土石,四十萬人全被活埋。趙國從此沒落。

    把趙括打仗說起來頭頭是道、做起來卻一敗塗地的事歸納成了一個成語“紙上談兵”。這個成語指只懂理論卻不會實際應用。

    趙括的父母為何知道趙括不是將才呢?趙奢身經百戰深知打仗需要慎之又慎,趙括毫不謹慎所以知他領兵必敗,想來趙括不謹慎冒進輕敵這一點一定早就出了名,不然秦國也不會挑趙括做對手。趙母不懂軍事,但卻從趙括不能和下屬同甘共苦這一小處知道兒子不是將才。看來將才必是知兵法,慎對敵,拘小節之人。趙王察人不明,臨陣換將,不聽規勸,終致大敗,可謂咎由自取。

    白起濫殺降卒,幾年之後被秦王賜死,不得善終,真是惡有惡報。在民間傳說裡白起現在還在地獄裡受苦呢。
    | 檢舉 | Posted by 馬甜甜愛保釣 at 2008年06月14日 20:55
    雖然不知道那船為什麼海釣居然到那去,也不知道是不是
    gps壞掉了?而且居然是選在保釣日?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嗎?
    -----------------------------------------
    日本是台灣的友好國家,至少沒有對台灣文攻武嚇!用儘
    野蠻手段打壓、威脅台灣!國民黨竟以釣魚台主權為藉口
    製造事端?還作勢不惜一戰表演強硬?

    台灣人該問問這些「統呆」:難道釣魚台的主權比台灣的
    主權重要?台灣的主權被「國共合作」狼狽為奸的侮辱、
    醜化!還當台灣人是傻瓜?說穿了,這些「統呆」不過又
    再重耍「轉移」馬桶政權「無能做為」的「新聞焦點」罷了。

    出賣台灣的主權、尊嚴,還大言不慚的說成是成績的表
    現?台灣人也要請問賴幸媛、江炳坤的背後老闆:李登
    輝、馬英九……向敵人投降令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變成
    共匪統治下的水深火熱災胞?這是你們搞政治的目標嗎?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4日 21:12
    http://news.msn.com.tw/news806283.aspx

    海釣船僅能在本島二十四海浬範圍內作業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13 18:40


    我國籍聯合號漁船遭日艦撞沈事件愈演愈烈,台日關係陷入空前緊張。農委會漁業署方面表示,日方撞沈海釣船的確有錯,但我國籍海釣船跑到出事的釣魚台西南六海浬附近釣魚,其實也有違法我國法令疑慮,因為我國法令規定,海釣船作業範圍是本島二十四海浬以內,出事的海域已經超出規範的範圍。

    如果違反作業海域規定,依規定最高將可罰款三萬元。不過,漁業署強調,目前整個事件層次已經太高,現在當務之急還是要盡力提供船長及船員各項協助,未來如果事件進入司法訴訟,或是後續船長有任何漁船貸款問題,漁業署將會全力幫忙。
    ---------------------
    中華台北政府為了違規釣客漁船要開戰~
    但不為台灣人被中國武力恐嚇及嚴重打壓國際空間等蠻橫行為開戰?~WHY?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4日 21:16
    別人是啥、想啥、說啥,偶不關心!

    那我只想請問各位 先進、教授~~~ 您覺得釣魚台的主權是誰的?
    | 檢舉 |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6月14日 23:46
    開車乙~
    你不關心相關人是啥想啥說啥~?那還問個屁主權哦~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4日 23:50
    主權原來是用「感覺」決定的嘛?那還要國際法幹嘛?直接比感覺就好了,看誰感覺好就是誰的。
    | 檢舉 | Posted by Jamexz at 2008年06月15日 00:39
    別人是啥、想啥、說啥,偶不關心!

    那我只想請問各位 先進、教授~~~ 您覺得釣魚台的主權是誰的?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6月14日 23:46

    ============================================

    我可以罵嗎??
    >>別人是啥、想啥、說啥,偶不關心!

    我們是啥 想啥 說啥 你不關心
    那你問心酸的喔?

    沒腦想裝紳士 假意禮貌 你還真是草包一枚阿

    你會關心主權 怎不去跟中華人民共和國跟國民黨嗆
    設啥辦事處 飛彈對著台灣是怎回事

    日本不過撞沉一艘違法捕魚的船(人還救起來)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WHO世衛組織的代表沙先生
    一句"已經拒絕了~ 誰理你們阿"

    最簡單的比較 都不會了嗎???

    還說關心主權...

    我是問爽的

    開車經過乙
    有沒有買股票阿 跌了沒?
    還是有沒有種田 肥料買不買得到??
    又或是有沒有開車阿? 油錢付不付得起呢??
    生活有沒有陷入困境阿??
    | 檢舉 |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6月15日 09:33
    原來有人關心主權的方式就是靠「感覺」,真是失敬失敬。

    那請問一下,這位「開車經過乙」老兄/小姐要用哪種方式來「感覺」台灣主權的歸屬?

    啊,對了,聽說中國13億人之中也有很多人「感覺」台灣主權是他們的 :P
    | 檢舉 | Posted by Jamexz at 2008年06月15日 13:01
    恭喜馬先生...
    以中國僨青搞民粹的手法..
    轉移了團隊無能的事實...
    | 檢舉 |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6月15日 13:12
    在台支那人對台灣主權毫不在乎,不過一提到鼻屎大小的釣魚台,個個卻變成義和團!?

    精神分裂嗎!?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2008年06月15日 13:21
    通常最遠離戰場的,喊打的聲音最大聲............
    | 檢舉 | Posted by pc at 2008年06月15日 16:41
    你不關心主權是啥想啥說啥~?
    那還搞個屁台灣國哦~
    --------------------------
    不關心會在這討論?
    我才不像藍教徒一樣,瞄的咧~明明很關心,裝個事不關己好像多高尚一樣~笑死人!
    當中華民國被改成中華台北時,藍教徒連個屁也不敢放,國名都保不住,卻想去爭無人島?還主權咧~還國格咧~煮個鳥啦~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5日 19:22
    明華園當家大花旦馬小英已經演了30年的戲.... 今年一舉騙了700萬的選票, 清醒的544萬台灣人, 大家看看就好, 千萬不要當真 !!
    | 檢舉 | Posted by Skylight at 2008年06月15日 19:29
    主權是誰的要看馬先生怎麼說阿
    無奈從他當上總統後本人還沒正面回應這個問題?
    你要不要幫我問看看?
    不然台灣人民真的也看不出現在是在演那齣戲
    | 檢舉 | Posted by sflh at 2008年06月15日 19:44
    中國父母心


    愛國馬青年,皆願保釣上前方,奮勇爭先不退讓,為國去爭光。

    保釣馬市長,皆願總統上前方,不打勝仗回家鄉,無臉見爺娘。

    為國家,為綠卡,誓將暴敵齊掃蕩,
    為保釣,為民族,那怕死和傷。

    保釣馬宅男,皆願立委上前方,光榮勝利回家鄉,同把凱歌唱!
    | 檢舉 | Posted by 馬甜甜愛保釣 at 2008年06月15日 20:08
    李登輝:釣魚台是日本的
    | 檢舉 | Posted by sdsad at 2008年06月15日 20:33
    2001年相同事件漁民被日本扣了一百多天
    扁政府像龜孫子一樣....坑都不敢坑一聲

    這次嚴正抗議 四天放人

    酥餅:我不知道你在說哪一次,但是你說的那次日本有把台灣漁船撞沈嗎?

    | 檢舉 | Posted by sdsad at 2008年06月15日 20:33
    海釣船僅能在本島二十四海浬範圍內作業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13 18:40


    我國籍聯合號漁船遭日艦撞沈事件愈演愈烈,台日關係陷入空前緊張。農委會漁業署方面表示,日方撞沈海釣船的確有錯,但我國籍海釣船跑到出事的釣魚台西南六海浬附近釣魚,其實也有違法我國法令疑慮,因為我國法令規定,海釣船作業範圍是本島二十四海浬以內,出事的海域已經超出規範的範圍。

    如果違反作業海域規定,依規定最高將可罰款三萬元。不過,漁業署強調,目前整個事件層次已經太高,現在當務之急還是要盡力提供船長及船員各項協助,未來如果事件進入司法訴訟,或是後續船長有任何漁船貸款問題,漁業署將會全力幫忙。
    ---------------------
    中華台北政府為了違規釣客漁船要開戰~
    但不為台灣人被中國武力恐嚇及嚴重打壓國際空間等蠻橫行為開戰?~WHY?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5日 20:48
    sdsad
    李登輝:釣魚台是日本的
    -------------------------
    我同意,美國交給日本的,不然你中華台北要怎樣?你這藍教徒要怎樣?開戰嗎?
    快叫你們中華台北政府硬起來開戰~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5日 20:57
    馬英九要跟他女兒宣戰嗎?
    | 檢舉 |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6月15日 22:31
    我同意,台灣國是騙人的謊言,不然你台灣國要怎樣? 你這綠教徒要怎樣? 開戰嗎?
    快叫你們台灣國硬起來開戰~ 革命吧~ 別不好了!
    -------------------------
    文不對題,copy有意義嗎?你是來搞笑的嗎?
    要是回不了文,別勉強~我不會笑你的~
    | 檢舉 |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6月15日 22:42
    嚴格地講,
    釣魚台又不是一個「國家」,
    那來的「主權」?
    連我都一時被「統呆媒毒」誤導!
    正確地說,
    釣魚台的「治權」屬於何國(屬權)?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5日 23:33
    既然江炳坤到中國談判,都已答應共匪,
    不向美國購買武器做為交換條件了。

    此後共匪要併吞台灣,台灣只能任由宰割!
    馬政權還向日本耍強硬!?還不惜一戰?
    用什麼武器戰?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5日 23:40
    有個帥姓立委說揚言要把釣魚台當作空軍的炸射區,如此云云....,光打嘴泡幹嘛?想炸就去炸啊,用空軍投射炸彈炸爛釣魚台,最好把釣魚台給炸到消失,來證明釣魚台的主權是哪一國的。這是怎樣?日本在釣魚台部署了1000顆以上的飛彈瞄準台灣?真是口笑,那麼行的話,隨便往中國發射個飛彈,來證明「中華流亡民國」一直擁有中國大陸的河山如何?光在台灣靠夭一個釣魚小島幹嘛?那艘漁船是怎樣?違法到釣魚台進行愛國衛土的行動?結果,違法的行動,變成英勇的愛國英雄?後來這違法的行動引發召回中華流亡民國的駐日代表?那就召回好了。反正有這個「中華流亡民國(去台灣)」的帶塞政府,什麼荒唐事都會發生。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16日 00:27
    修正:→違法到釣魚台進行愛國衛土的『海釣娛樂』行動?←所謂的「中華流亡民國」式的愛國衛土,說起來與「海釣娛樂」相去無幾!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16日 01:16
    看到有人自己婊自己的話格外好笑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是屬於誰的耶
    樓上藍軍問到現在總統到底是屬於誰的了嗎?

    覺得阿扁聰明?開玩笑,人家沒有國際觀耶
    只是那時的船也沒有沉就是了
    怎麼馬先生上來就馬上故意叫人去那鬧事阿?何必用這麼無恥的事來轉移施政不利的事實呢?自導自演也太明顯了吧
    | 檢舉 | Posted by sflh at 2008年06月16日 01:20
    釣魚台是哪個國家的?這個複雜的問題一時也無解,不如趁這個機會台灣直接跟日本政府展開漁權談判,把界線畫一畫吧!

    奉勸各位大大不要回應亂版的人,關於亂版的處置,讓酥餅大大自己處理就好了。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6月16日 09:26
    可以與中國共產黨政權大談擱置主權爭議,只談經濟
    但絕不可以與小日本人擱置主權爭議,只談漁權
    這就是台灣老憤的思維(一群年紀都過半百的人,足夠當兒子的阿公,實在不適合稱呼憤青)
    可笑!!
    | 檢舉 | Posted by 阿娟 at 2008年06月16日 10:20
    但沒想到他還是無恥的說:這件事還是行政院長的事與他無關。
    那我真的很想問問馬桶到底甚麼事才是他的事啊?
    Posted by 孟芬

    馬終統很忙的耶!

    他忙著"淫淫美代子"。
    | 檢舉 | Posted by Aston Hsiao at 2008年06月16日 11:09
    多謝餅大刪文 ^^

    我的修養 還是太差~~ 抱歉了

    從"真相"那傢伙 到"馬得久"

    幾乎每個都愛自打嘴巴 這只能看做是藍人的本能吧...
    (無怪乎現在的社會現象被稱為-M型化社會 SM的"M")

    基本上 學法律的 不會走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他的專業能力就有待商榷了 發生事情第一時間不是想到自己最拿手的手段解決 反而用自己的缺點去應對... Orz

    法學博士 只會講"死得很難看"?? "不惜一戰"??
    他到底是學"法律"還是學"綜合格鬥技"的阿??
    | 檢舉 |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6月16日 18:06
    樂於見到刪文,我不會用這樣的文字來發言所謂的挑戰文,發表不當的言論,又盜用別人ID實在是不道德的事
    | 檢舉 |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6月16日 18:15
    事情的發展..
    越來越讓人害怕...
    任由政客搞民粹...
    甚至出言說...中國不會置身事外...
    現階段..馬先生團隊仍大剌剌的無反應..
    我懷疑..無能的團隊能這麼有恃無恐..
    會不會已跟中國私下已談好..
    天ㄚ...
    我不想做中國人..噩夢
    | 檢舉 |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6月16日 21:53
    「國際政治」是國際社會各各國家的「國內政治」之綜合延伸,
    所以「國際法律」比「國內法律」更政治化。換言之,國際間之
    爭議糾紛事件比一國國內之爭議糾紛事件更具比「角力」以定「
    是非」!

    台灣這一國土是台灣人生存的依靠、根基!但為什麼四百年來都
    是外來強權在宰制?甚至二戰後帝國主義文化沒落,各被殖民的
    弱小族群都已紛紛獨立建國,台灣人還是處在外來政權國民黨獨
    裁、專制、極權統治的假民主下,活得既尶尬又艱辛!道理何在
    ?就是比「角力」以定「是非」嘛。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6日 22:10
    釣魚台是誰的?就是比「角力」以定「是非」嘛。

    什麼「保釣」?日本是「好騙、壞教、自私、怕死
    、愛錢的牛稠內觸牛母、放尿攪沙做堆」的族群
    特性嗎?

    做秀!煽動反日情緒,騙騙台灣人的選票而已嘛。
    | 檢舉 |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6月16日 22:25
    馬英九只會做表面工夫,有嘴講別人,完全無自省能力.無能的馬政府,不知羞恥擁有綠卡,遇到事情不處理,縮頭縮尾,預算1160億綁樁亂花,如果能學韓國新加坡美國等退稅,刺激消費,才是正道.
    | 檢舉 | Posted by hauang at 2008年06月17日 12:50
    能不能舉例, 全世界有哪裡的總統是站在火線上?

    是阿騙把(總統)做小了...

    不是小馬躲起來了...

    破壞文官體制是誰?
    | 檢舉 | Posted by Edward at 2008年06月18日 17:51
    台灣現在真的沒總統了,只有滿街跑的先生了..........
    | 檢舉 | Posted by pc at 2008年06月18日 22:06
    這部影片堪稱經典

    每次看了都可以笑很久 XDDD
    | 檢舉 | Posted by 遲 at 2008年06月19日 20:36
    馬先生常做這種沒腦袋的事! 社子島9年沒建設不是他的名言嗎?
    | 檢舉 | Posted by Green Al at 2008年06月19日 21:09
    蒙古也是中華民國的,
    那些被趕的羚羊,搖擺的草枝也都是中華民國的.
    | 檢舉 | Posted by 針眼 at 2008年06月20日 00:07
    馬英九的gust:日本三天放人 道歉 賠償
    所謂有gust的阿扁:日本三個月放人>船長半條人命+道歉0+賠償0
    | 檢舉 |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1日 18:23
    所以,你議事論事違法跑到別人家裡娛樂打WII,結果主人把你的WII給採壞了,然後你很不爽,跑去人家家裡繞一圈?結果人家3天道歉賠你一台WII,就表示你有GUTS?還是→gust?呵呵~~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1日 18:33
    那到底是甚麼顏色的人
    在罵馬處理釣魚台沒guts 像個小孬 哪點像小孬

    還有請問有沒有馬政府高層發出繞圈命令的文件?

    原來樓上的法律觀點
    是可以把擅闖(且主權有爭議)者的財物損毁
    然後不人道禁錮幾個月導致差點沒命(阿扁時代的日本)
    假設你家有小偷 而且是很機車的騎車來的
    抓到後是不是該把他的機車拆了
    是不是該把他禁錮幾天呢
    如果是 那小偷把你起訴且入罪成功 跟小偷一起坐牢 你又會不會喊一句"司法已死呢"?

    樓上邏輯跟老共憤青邏輯一樣:
    一堆台獨生物在我們大院的某房間吃拉睡喝玩wii
    好不好用飛彈把他們的wii炸爛 反抗的就和諧掉呢?
    同樣是主權有爭議的土地 給點同理心吧
    | 檢舉 |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1日 19:48
    哪裡主權有爭議?因為西元646年,唐國太宗貞觀二十年,有個玄奘遊歷印度、西域旅途19年,寫了一本「大唐西域記」的遊歷見聞錄,其中包括了新疆至南印度一百四十多個國的風土人情,提供大量印度史料。那時候印度叫做「天竺」。所以印度有主權爭議?

    什麼台獨生物在你們大院的某房間吃拉睡喝玩wii?你家的大院在哪啊?有沒有產權證明啊?有台獨生物可以讓人參觀是嗎?呵呵~~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1日 20:06
    地圖上的釣魚台(二)
    http://blog.pixnet.net/Richter/post/18938999
    在 1970 年代以前,國防研究院一直將釣魚台畫成琉球群島的一部份。我們可以辯稱,國防研究院畢竟不是正式的官方機構。不過,如果連官方制訂的教科書也將釣魚台畫成琉球群島的一部份,那就真的是跳到淡水河也洗不清了。這幅地圖出自 1970 年版的《國中地理第四冊》,很清楚地用國界線將「尖閣群島」與「中華民國」隔開。

    到了 1971 年,外交部正式對外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
    -------------
    無中生有的主權爭議!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1日 20:12
    馬英九的gust:
    37年保釣成敗在此一舉

    擴大內需
    3日內宣佈在釣魚台列島蓋『保釣馬奮館』門票200元
    由馬總統親臨釣魚島嶼主持開工典禮

    陳列

    1愛國保釣青年論文
    2保釣馬市長批評總統嘉言影音檔
    3宅男馬先生7天後茶敘感言
    4趕錄郝市長贊美保釣馬總統嘉言影音檔
    5派3軍儀隊駐守表演

    保釣馬總統4年任內保證落成啟用

    日艦侵入釣魚台12浬海域
    國防部長未派艦驅除撞沉~顯然不支持保釣馬總統觀點
    公然打保釣馬總統一巴掌~睜眼說瞎話
    | 檢舉 | Posted by 馬甜甜愛保釣 at 2008年06月21日 21:42
    放棄台灣主權,去保釣魚台主權,怎麼看至少都是頭腦有問題。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6月21日 22:42
    我說的大院是中國

    然後想用飛彈的人是 挺老共的憤青生物
    從憤青的角度來說
    是一堆台獨生物在佔據牠們的省
    是一堆台獨生物聲稱那個省是國家
    牠們認為牠們有台灣省的產權

    而e大的思維是
    釣魚台100%是日本的
    只是一堆保釣生物聲稱擁有主權
    e大的思維跟憤青有像

    而在下的思維是 較中立 較灰色
    隨時可以電爆兩方(藍丁丁vs d隆星人 or 中華 vs 共慘憤青)
    可惜我不會日文
    | 檢舉 |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1日 23:37
    回酥餅大大
    人性就是這麼微妙的東西
    在一場爭論中
    只有藍綠在 : 藍丁丁 vs d隆星人
    藍綠共在 : 藍丁丁+d隆星人 vs 共慘憤青
    藍綠討論韓 : 藍丁丁+d隆星人 共用韓狗一詞
    藍綠共日在: 藍丁丁+d隆星人+共 vs 日本
    藍(綠皇民)共日在 : 藍丁丁+共慘憤青 vs 日本+d隆皇民
    就如兄弟間可能會吵架吵得很厲害
    但聯合外人對付兄弟的機率會比較少
    這是人性 不是頭腦壞掉
    | 檢舉 | Posted by 議事論事 at 2008年06月21日 23:47
    嗯?怎麼啦?我跟憤青很像?喔~你說的大院是中國?什麼?然後把這個你觀察到的憤青邏輯架在本人身上?而
    你在下的思維是較中立較灰色的立場?

    到想請問你,如果本人說夏威夷是美國的,不就變成200%的憤青?

    你想中立灰色什麼?把你的1+1=2的釣魚台不歸屬於日本的證明文件拿出來,證明你確實不是憤青!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1日 23:52
    看到這位「議事論事」的偽基精神議事論事,還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我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在他的思維下就變成與憤青差不多。然後他的思維是較中立較灰色,隨時可以電爆兩方,但是可惜他不會日文?呵呵~~如果本人說夏威夷是美國的,不就變成200%的憤青?他可不可以電爆兩方?或許可以好了。不過呢?他會不會可惜他連ABCD都不會?XDD

    說到人性?這位議事論事的「自圓其說」的身段還真是曼妙:
    →我只是發現我的id違反板規
    →最近有有幾篇回應被酥餅大人"和諧"掉
    →所以換個短的id

    只是「發現到id違反板規」?「所以換個短的id」?中間加了一句「和諧掉」的酸話?呵呵~~

    不過,除了他自己較中立較灰色,他倒是很會分門別類,這大概是因為有「要電爆兩方」的方便需要。

    瞎眼還沒開光的丁丁,電了沒用!不過牠們會去找瞎眼大師幫牠們電爆!

    自己慢慢LOOP吧!別到處「發現到id違反板規」「所以換個短的id」在「自圓其說」。別自己瞎眼LOOP還到處散播愚昧無知又自以為是,的口業!

    不過,臨走前至少還說了有關於工程的事。雖然這斷尾煙霧很唐兀,至少還是1+1=2。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6月22日 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