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4月30日
馬英九與賴幸媛

最近不少人問我怎麼看待馬英九任用賴幸媛擔任陸委會主委這件事,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馬英九為什麼要啟用賴幸媛?
「為什麼」也就是「Why」這種問題在許多討論溝通的書裡面都建議不要問,因為「Why」這種問題要探問的是動機,很難被證明或否認,是不利於雙方增加互信的問題。
所以說,馬到底為什麼用賴,因為很難被證明或否認,其實討論起來意義不大,有人說啟用賴是為了安撫那544萬票,我觀察周遭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並沒有多少人感覺被安撫到,愛國同心會說賴是台獨份子,藍調媒體說她是深綠,講句良心話,真的是冤旺她了,一個人的政治信仰到底是什麼不應該用一件事或一句話來界定,否則,對著CNN鏡頭講過「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馬英九難不成也算台獨份子也是深綠?
有人說是李登輝發揮影響力,同樣的,是不是這樣只有馬自己知道,但是在台灣國內,如果馬不願意,有誰可以硬逼他接受賴幸媛?
有人說,如果不是台灣國內有人逼他,那會不會是美國出手?同樣的,是不是只有馬自己知道,但是美國人如果對馬有什麼要求,比較合理的作法應該是要他在就職演說中做出政治承諾,就像阿扁的四不一沒有一樣,而不是塞個人給他,因為閣員來來去去,總統親口講的政治承諾可是至少可以綁四年,沒有道理美國要透過一個賴幸媛。
所以,到底馬英九為什麼要用賴幸媛?為什麼要用只有馬英九知道,但是我們可以來看看用了賴幸媛會有什麼效果。
首先,選前馬英九許多政見,像是七月前包機、馬上三通直航、中國觀光客來台但是工人不來,台灣農產品過去但是中國農產品不來等,都是需要中國政府配合才能實現的支票。
假設馬的競選支票順利兌現了,而賴在兌現的過程對馬也沒有什麼異議,這時候賴就發揮了背書的作用,任用賴對馬來說是個好主意。
假設馬的競選支票有機會兌現,但是在兌現的過程賴發出異議,不要忘了,陸委會只是個執行單位,兩岸政策哪輪得到賴幸媛主導,跟總統不合當然是賴走人,這時候當初任用賴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主意了,不過只要支票能兌現,馬總統整體來說還是英明神勇。
假設馬這些競選支票沒有辦法順利兌現,馬可以責任一推,說是賴幸媛意識型態僵化,或是中國無法接受她,這時候賴就發揮了代罪羔羊的作用,至少可以換取一些時間,這時候任用賴對馬來說也算是個好主意。
不要忘了,上面三個假設發生的機率並不一定相同,就算是機率相同以「決策分析」來說,啟用賴是好主意的機會還是比較高,對馬來說仍然是個好策略;實際上我評估第三個假設發生的機率最高,其次是第一個假設,第二個假設發生的機率極低,以這樣的機率分配,啟用賴幸媛對馬來說更是個好策略。
當然啦,對馬來說啟用賴幸媛立刻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所謂的深藍反彈,不過深藍我看也是唸一唸而已,難不成他們2012要轉向支持民進黨?話雖然是這樣說,馬英九啟用賴幸媛仍然需要一點GUTS,這的確跟過去的馬英九有些不同,不過夾帶著七百多萬票,要不威風也難阿!
以上的分析都是「對馬來說」,那「對台灣來說」呢?322前我就判斷馬英九這種依賴中國的政策是不利於台灣的,現在我仍然維持這個判斷,選前我就說過一句話,「謝長廷當選怕他不能實現他的政見,馬英九當選則是害怕他的政見被實現」,以這個判斷為基礎,現在看到馬英九政治策略操作的還不錯,也就是說他還有點能力執行我認為對台灣不利的政策,老實說,是有一點擔心。
所以說,馬到底為什麼用賴,因為很難被證明或否認,其實討論起來意義不大,有人說啟用賴是為了安撫那544萬票,我觀察周遭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並沒有多少人感覺被安撫到,愛國同心會說賴是台獨份子,藍調媒體說她是深綠,講句良心話,真的是冤旺她了,一個人的政治信仰到底是什麼不應該用一件事或一句話來界定,否則,對著CNN鏡頭講過「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馬英九難不成也算台獨份子也是深綠?
有人說是李登輝發揮影響力,同樣的,是不是這樣只有馬自己知道,但是在台灣國內,如果馬不願意,有誰可以硬逼他接受賴幸媛?
有人說,如果不是台灣國內有人逼他,那會不會是美國出手?同樣的,是不是只有馬自己知道,但是美國人如果對馬有什麼要求,比較合理的作法應該是要他在就職演說中做出政治承諾,就像阿扁的四不一沒有一樣,而不是塞個人給他,因為閣員來來去去,總統親口講的政治承諾可是至少可以綁四年,沒有道理美國要透過一個賴幸媛。
所以,到底馬英九為什麼要用賴幸媛?為什麼要用只有馬英九知道,但是我們可以來看看用了賴幸媛會有什麼效果。
首先,選前馬英九許多政見,像是七月前包機、馬上三通直航、中國觀光客來台但是工人不來,台灣農產品過去但是中國農產品不來等,都是需要中國政府配合才能實現的支票。
假設馬的競選支票順利兌現了,而賴在兌現的過程對馬也沒有什麼異議,這時候賴就發揮了背書的作用,任用賴對馬來說是個好主意。
假設馬的競選支票有機會兌現,但是在兌現的過程賴發出異議,不要忘了,陸委會只是個執行單位,兩岸政策哪輪得到賴幸媛主導,跟總統不合當然是賴走人,這時候當初任用賴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主意了,不過只要支票能兌現,馬總統整體來說還是英明神勇。
假設馬這些競選支票沒有辦法順利兌現,馬可以責任一推,說是賴幸媛意識型態僵化,或是中國無法接受她,這時候賴就發揮了代罪羔羊的作用,至少可以換取一些時間,這時候任用賴對馬來說也算是個好主意。
不要忘了,上面三個假設發生的機率並不一定相同,就算是機率相同以「決策分析」來說,啟用賴是好主意的機會還是比較高,對馬來說仍然是個好策略;實際上我評估第三個假設發生的機率最高,其次是第一個假設,第二個假設發生的機率極低,以這樣的機率分配,啟用賴幸媛對馬來說更是個好策略。
當然啦,對馬來說啟用賴幸媛立刻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所謂的深藍反彈,不過深藍我看也是唸一唸而已,難不成他們2012要轉向支持民進黨?話雖然是這樣說,馬英九啟用賴幸媛仍然需要一點GUTS,這的確跟過去的馬英九有些不同,不過夾帶著七百多萬票,要不威風也難阿!
以上的分析都是「對馬來說」,那「對台灣來說」呢?322前我就判斷馬英九這種依賴中國的政策是不利於台灣的,現在我仍然維持這個判斷,選前我就說過一句話,「謝長廷當選怕他不能實現他的政見,馬英九當選則是害怕他的政見被實現」,以這個判斷為基礎,現在看到馬英九政治策略操作的還不錯,也就是說他還有點能力執行我認為對台灣不利的政策,老實說,是有一點擔心。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952735
回應文章 
我也認為是犧牲打
Posted by doctor
at 2008年04月30日 07:53
可憐的是,因為對馬囧做好事的能力完全沒信心,所以只能寄望於他無能到連做壞事都做不好……
幾就乖乖躺四年吧!我能容忍馬囧一無建樹,這應該是對台灣傷害最少的狀況了。
幾就乖乖躺四年吧!我能容忍馬囧一無建樹,這應該是對台灣傷害最少的狀況了。
Posted by momoge
at 2008年04月30日 08:20
聽說賴早已是台聯跟馬妞的中間人~
Posted by 奶神
at 2008年04月30日 08:38
我看宇文渙寫的評論:
選不上總統的
才會想當特首
選得上總統的人
怎麼會想當特首呢?
----------
連爺爺和江丙坤在選前選後不斷地積極在中國趴趴走。
連爺爺以"國民黨榮譽主席"的身份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會面好幾次了。
讓連爺爺跟中共總書記繼續聊的很開心的話,520後就真的走向以"黨"領政,而不是以"馬"領政了。
再過一陣子,看看連爺爺回台灣時的情況就會更清楚了。
選不上總統的
才會想當特首
選得上總統的人
怎麼會想當特首呢?
----------
連爺爺和江丙坤在選前選後不斷地積極在中國趴趴走。
連爺爺以"國民黨榮譽主席"的身份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會面好幾次了。
讓連爺爺跟中共總書記繼續聊的很開心的話,520後就真的走向以"黨"領政,而不是以"馬"領政了。
再過一陣子,看看連爺爺回台灣時的情況就會更清楚了。
Posted by Len
at 2008年04月30日 08:40
個人推測是中國企圖利用連戰來控制馬英九,再利用馬英九來控制台灣人民,因為中國認為國民黨比民進黨好控制,有利於其祖國統一大業。而許多國民黨政客都投資大筆金額在中國,甚至利用特權享受投資優惠,對於一個沒有主見只看錢而結合的政黨,只要把錢給扣住了,應該就會乖乖聽話。
馬總統啟用賴小姐,個人推測他多少想宣示自己還是一國總統,不是中國想控制就可以控制的特首,但是面對國民黨許多連吳派系甚至是急統派的邱毅等人的壓力,未來如何發展還很難說。
馬總統仍然重申要開放台灣所有機場給中國,我們就讓他試試看吧,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中國不會在民航機內藏武裝部隊攻擊台灣?XDD
馬總統啟用賴小姐,個人推測他多少想宣示自己還是一國總統,不是中國想控制就可以控制的特首,但是面對國民黨許多連吳派系甚至是急統派的邱毅等人的壓力,未來如何發展還很難說。
馬總統仍然重申要開放台灣所有機場給中國,我們就讓他試試看吧,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中國不會在民航機內藏武裝部隊攻擊台灣?XDD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4月30日 08:52
酥餅大真是一語道破啊~
進可攻, 退可守, 還可以順便給在中國的連爺爺難看, 真是一舉n得啊...XD
進可攻, 退可守, 還可以順便給在中國的連爺爺難看, 真是一舉n得啊...XD
Posted by NightSun
at 2008年04月30日 09:07
比起2X00或什麼XX夜總會還有那個看了就想打的董X森的討論,酥餅這樣的分析有意義多了。
(不過真抱歉,拿那些不負責任的談話性節目跟這部落格比,實在是有辱這個部落格)
(不過真抱歉,拿那些不負責任的談話性節目跟這部落格比,實在是有辱這個部落格)
Posted by icemanblack
at 2008年04月30日 10:56
對啊 藍營也等了八年,換綠營等一下
我一直有個想法,板大都是以權謀或是壞的出發點來做分析,會不會太先入為主,或是有些偏頗
我一直有個想法,板大都是以權謀或是壞的出發點來做分析,會不會太先入為主,或是有些偏頗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4月30日 12:05
大大分析的真好 我也是覺得賴是馬用來當保險套的 不過仔細一想 他們倆還真像 都是投機份子 一下去哭墓 一下說挖係台灣郎
Posted by taiwanran
at 2008年04月30日 12:05
無論如何先撇開馬用賴的目的
我總認為比起用那些泛藍親中的人要來的好
我總認為比起用那些泛藍親中的人要來的好
Posted by Christine
at 2008年04月30日 12:33
Posted by jeff
at 2008年04月30日 12:59
藍營哪裡等了八年?從2000年10月第一次總統罷免案開始,是亂了台灣快八年夠夠。
政黨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我只看到馬的準備推責任的心態,當八年市長在推責任,總統還沒坐上就準備推責任了。
昨天美國商會晚宴的新聞:
『馬英九則說,就任後會落實桃園國際航空城等「愛台十二建設」政見,但他也語帶保留地說,要達到先前設定經濟成長率六%以上、平均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降至三%以下的「六三三」目標很困難,經濟成長率設定為五%較可能。』
開車經過的質疑酥餅會不會太先入為主,或是有些偏頗?
拜託,馬的沒擔當不負責任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有這麼多事蹟可舉,哪來的先入為主跟偏頗啊?
政黨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我只看到馬的準備推責任的心態,當八年市長在推責任,總統還沒坐上就準備推責任了。
昨天美國商會晚宴的新聞:
『馬英九則說,就任後會落實桃園國際航空城等「愛台十二建設」政見,但他也語帶保留地說,要達到先前設定經濟成長率六%以上、平均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降至三%以下的「六三三」目標很困難,經濟成長率設定為五%較可能。』
開車經過的質疑酥餅會不會太先入為主,或是有些偏頗?
拜託,馬的沒擔當不負責任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有這麼多事蹟可舉,哪來的先入為主跟偏頗啊?
Posted by 阿郎伯e柴桶
at 2008年04月30日 13:18
我個人認為馬原本要找的人,其實都已經被連戰他們佈線了,今天馬會逼說出七月四號週末包機直航這句話,我就認為這一定是連胡會的國共平台曾經留下的秘密紀錄,然後要馬去執行,然而,蕭萬長從博敖一趟回來竟然表示融冰不能融的太快,不然會變成大洪水,ㄧ定是知道連胡會裡面一些出乎他們意料對台灣主權傷害的協議,連胡要求馬下去做,代罪羔羊他去背,這也可能是馬必須去求助李登輝的人馬出馬,因為賴應該是沒有被連戰佈線到的人,不然他大可不必上演苦肉計,他大可任命一個更是沒有色彩的大學教授來做陸委會主委,這或許可以說是馬對連胡會表現強硬的意志,但本人可以預見,賴大概只能撐三個月不到
Posted by PILA 版主
at 2008年04月30日 13:31
這篇文章是被蚊子吵醒而寫的...我想那隻蚊子也對馬先生的這個佈局感到不知所措,所以才去請教你的吧!:P
不過政治真的很複雜,馬先生走的這步棋,我一點都看不懂。
說個題外話,那個連爺爺到底在做什麼啦!我也看不懂他這個有錢人倒底想幹嘛!
不過政治真的很複雜,馬先生走的這步棋,我一點都看不懂。
說個題外話,那個連爺爺到底在做什麼啦!我也看不懂他這個有錢人倒底想幹嘛!
Posted by 優
at 2008年04月30日 16:02
我也覺得賴幸媛可能撐不久
光是立法院那群大怪獸
一人一口唾沫
就足以讓她未上臺表現就惹得一身臭
倒是馬英九這招下得夠聰明
就像上頭說的
就算深藍罵到臭頭
放心好了
馬英九還是唯一的馬英九
所以對於最近的反彈聲浪
當成唱戲的說自家的戲難看就好
光是立法院那群大怪獸
一人一口唾沫
就足以讓她未上臺表現就惹得一身臭
倒是馬英九這招下得夠聰明
就像上頭說的
就算深藍罵到臭頭
放心好了
馬英九還是唯一的馬英九
所以對於最近的反彈聲浪
當成唱戲的說自家的戲難看就好
Posted by 台灣民主
at 2008年04月30日 17:23
連爺爺選兩次都沒選上,拿了一堆黨產的錢跑去中國朝貢,賣國求榮他是第一名,以為自己是誰啊,我看竊國者正是他,想綁架陳水扁,馬英九去圓他的特首夢喔,不分藍綠都該唾棄這位連爺爺
別忘了馬神還有個綠卡說不清楚,坦白說他想投靠中國還要看給他那張綠卡的主人(美國)要不要點頭
老李當初丟個兩國論給陳水扁去執政,搞的陳總統灰頭土臉,現在又丟個沒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讓賴小姐去投靠馬神,只能說搞政治真是要學好乾坤大挪移
附帶一提 選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最先從美國白宮傳出的,讓人不得不質疑美國在背後下指導棋,美國與中國在搞啥利益分贓嗎?
陳總統執政八年,現在突然很沉默,我想下台後的他也不容忽視,八年打不死的經驗 我想他應該不會是弱者的
別忘了馬神還有個綠卡說不清楚,坦白說他想投靠中國還要看給他那張綠卡的主人(美國)要不要點頭
老李當初丟個兩國論給陳水扁去執政,搞的陳總統灰頭土臉,現在又丟個沒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讓賴小姐去投靠馬神,只能說搞政治真是要學好乾坤大挪移
附帶一提 選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最先從美國白宮傳出的,讓人不得不質疑美國在背後下指導棋,美國與中國在搞啥利益分贓嗎?
陳總統執政八年,現在突然很沉默,我想下台後的他也不容忽視,八年打不死的經驗 我想他應該不會是弱者的
Posted by 老堅
at 2008年04月30日 17:36
我比較在意的另一件事是...
一個號稱泛藍大團結支持選出來的總統
竟然不能決定他想要的人馬...
不管這個人是犧牲打...是煙霧彈...還是安慰獎
沒有一個人給予尊重跟支持
媒體不斷的把這個人放大放大放大
是因為對岸不喜歡這個人...所以T台如是開罵??
是因為有大老在背後放槍...所以c台幫忙做傳聲筒??
誰才是總統阿... XD
所以說馬統會有怎樣的作為...
我想也很難... XD
不過反正最後有T台跟C台做化妝師
正機看起來都是普天同慶啦... XD
一個號稱泛藍大團結支持選出來的總統
竟然不能決定他想要的人馬...
不管這個人是犧牲打...是煙霧彈...還是安慰獎
沒有一個人給予尊重跟支持
媒體不斷的把這個人放大放大放大
是因為對岸不喜歡這個人...所以T台如是開罵??
是因為有大老在背後放槍...所以c台幫忙做傳聲筒??
誰才是總統阿... XD
所以說馬統會有怎樣的作為...
我想也很難... XD
不過反正最後有T台跟C台做化妝師
正機看起來都是普天同慶啦... XD
Posted by 嫩爸爸
at 2008年04月30日 18:27
如果賴幸媛真是馬桶找來當中國熱[煞車皮]的,那我是支持這項人事案啦。
不過支不支持還是要看賴幸媛往後的一言一行。
我覺得很好笑啦,台灣總統要用甚麼部長居然要中國同意,中國台商同意,真是太好笑了。
泛藍一直在說甚麼台灣與中國現在是[春暖花開][要融冰了]不該擺個賴幸媛這個大石頭、這個絆腳石或製冰機。
我真不懂中國現在是承認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嗎?
還是把對準台灣的飛彈給撤除了?
我想沒有吧。既然沒有,那哪能叫春暖花開?融冰啊?
根本是台灣投降變成中國一省的[春暖花開]嘛。
這樣的[春暖花開]我不要啦。
所以賴幸媛若是去當製冰機、絆腳石,也是一件好事啦。
深藍現在要馬桶替泛藍選民做事,卻在陳水扁當總統實行民進黨選民要他做的事時,一直罵陳水扁是意識形態治國。
[雙重標準]真的是泛藍的專利耶。
而且泛藍有沒有想過該人士案是美國要馬桶用的。
美國絕對不希望台灣與中國太熱、太親密,所以給馬桶壓力,要馬桶找個[製冰機]來稍微給它冰凍一下中國熱。
馬桶可是有[把柄]在美國手上的喔。
不過支不支持還是要看賴幸媛往後的一言一行。
我覺得很好笑啦,台灣總統要用甚麼部長居然要中國同意,中國台商同意,真是太好笑了。
泛藍一直在說甚麼台灣與中國現在是[春暖花開][要融冰了]不該擺個賴幸媛這個大石頭、這個絆腳石或製冰機。
我真不懂中國現在是承認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嗎?
還是把對準台灣的飛彈給撤除了?
我想沒有吧。既然沒有,那哪能叫春暖花開?融冰啊?
根本是台灣投降變成中國一省的[春暖花開]嘛。
這樣的[春暖花開]我不要啦。
所以賴幸媛若是去當製冰機、絆腳石,也是一件好事啦。
深藍現在要馬桶替泛藍選民做事,卻在陳水扁當總統實行民進黨選民要他做的事時,一直罵陳水扁是意識形態治國。
[雙重標準]真的是泛藍的專利耶。
而且泛藍有沒有想過該人士案是美國要馬桶用的。
美國絕對不希望台灣與中國太熱、太親密,所以給馬桶壓力,要馬桶找個[製冰機]來稍微給它冰凍一下中國熱。
馬桶可是有[把柄]在美國手上的喔。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4月30日 20:54
陳水扁唐飛?PART 2?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4月30日 21:27
請問酥餅大大~~是不是一篇文章不見了?@@
Posted by 小小
at 2008年04月30日 23:36
酥餅大分析的好!
以馬市長的前科,
賴幸媛大概是當墊底的
反正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無聊還可以大家賭賭看,
賴幸媛是否可以撐過三個月
以馬市長的前科,
賴幸媛大概是當墊底的
反正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無聊還可以大家賭賭看,
賴幸媛是否可以撐過三個月
Posted by EMISS
at 2008年04月30日 23:59
看來馬先生好像也沒那麼笨的感覺!這倒是一件好事!希望他面對中國也能聰明一點!
Posted by yellowjia
at 2008年05月1日 00:43
不是『陳水扁唐飛?PART 2?』,
是『馬英九金浦聰PART 2』XDD
是『馬英九金浦聰PART 2』XDD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5月1日 10:37
>>>對啊 藍營也等了八年,換綠營等一下
===
等?
國民黨壓榨臺灣已經壓榨多少年了?(以十年計...)
臺灣等建國已經等多少年了?(以百年計...)
等......
===
等?
國民黨壓榨臺灣已經壓榨多少年了?(以十年計...)
臺灣等建國已經等多少年了?(以百年計...)
等......
Posted by Geral
at 2008年05月1日 14:16
我覺得還有一種假設
就是賴幸媛的內心是想統派的
但是以前是為了到綠營臥底,才假裝"獨"
所以今天若她暗地在作"統"的行為時,
綠營這邊反應會比慢
遇到的阻力也會比較低
我這樣說不是沒道理
像以前朱高正、鄭麗文、林正杰、最近台聯(以前是深綠的)的一些人
尤其是林正杰,到民進黨臥底很久,可是後來的表現根本就是
統派深藍的表現
所以民進黨應該更小心才是
就是賴幸媛的內心是想統派的
但是以前是為了到綠營臥底,才假裝"獨"
所以今天若她暗地在作"統"的行為時,
綠營這邊反應會比慢
遇到的阻力也會比較低
我這樣說不是沒道理
像以前朱高正、鄭麗文、林正杰、最近台聯(以前是深綠的)的一些人
尤其是林正杰,到民進黨臥底很久,可是後來的表現根本就是
統派深藍的表現
所以民進黨應該更小心才是
Posted by jwlin
at 2008年05月1日 17:48
嗯~對賴幸媛我是[聽其言觀其行]畢竟已經被政客騙怕了。
不要一古腦的就去挺誰或反誰。
我只不爽為甚麼台灣總統要用甚麼官要經過中國同意而已。
也很不爽那些泛藍立委、名嘴居然要台灣政府用北京喜歡的人。
這個官好不好,台灣人才有資格反對與贊成,外國人就閉嘴吧。
不要一古腦的就去挺誰或反誰。
我只不爽為甚麼台灣總統要用甚麼官要經過中國同意而已。
也很不爽那些泛藍立委、名嘴居然要台灣政府用北京喜歡的人。
這個官好不好,台灣人才有資格反對與贊成,外國人就閉嘴吧。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5月1日 18:35
TO 開車經過乙:
>>對啊 藍營也等了八年,換綠營等一下
我一直有個想法,板大都是以權謀或是壞的出發點來做分析,會不會太先入為主,或是有些偏頗
對阿 藍營也唱衰了八年,我想綠營只能看衰
我一直有個想法,乙兄都不見2套標準就說啥"陳水扁唐飛?PART 2?",會不會只是讓政客媒體牽著鼻子走,或是有些腦部的殘缺障礙
>>對啊 藍營也等了八年,換綠營等一下
我一直有個想法,板大都是以權謀或是壞的出發點來做分析,會不會太先入為主,或是有些偏頗
對阿 藍營也唱衰了八年,我想綠營只能看衰
我一直有個想法,乙兄都不見2套標準就說啥"陳水扁唐飛?PART 2?",會不會只是讓政客媒體牽著鼻子走,或是有些腦部的殘缺障礙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5月2日 00:50
餅大分析得真有系統,不愧是作研究的學者。
個人也是認為,賴女是未來馬氏政見無法兌現的代罪羔羊…
弟是這麼設想的,
藍營部分,馬氏自知選舉支票開太大,有落實困難。加上馬共主只是選舉角色,實際上國民黨一直是"權貴階級統治",大老各據山頭,馬不甘為傀儡而欲建立國王的人馬。自需於黨內共識之外,另尋助力。
台聯部分,李登輝仍不甘寂漠,與馬氏是魚水之歡,此局選前已佈。再者,一向戒急用忍的李氏,亦不樂見馬氏的選擇謊言被迫實現。 兩人一拍即合,賴女,便成了最佳共識。
李馬會,也許就是李氏、馬氏討論如何在一黨專政之下,與國民黨權貴進行權力鬥爭的合作空間吧…
個人也是認為,賴女是未來馬氏政見無法兌現的代罪羔羊…
弟是這麼設想的,
藍營部分,馬氏自知選舉支票開太大,有落實困難。加上馬共主只是選舉角色,實際上國民黨一直是"權貴階級統治",大老各據山頭,馬不甘為傀儡而欲建立國王的人馬。自需於黨內共識之外,另尋助力。
台聯部分,李登輝仍不甘寂漠,與馬氏是魚水之歡,此局選前已佈。再者,一向戒急用忍的李氏,亦不樂見馬氏的選擇謊言被迫實現。 兩人一拍即合,賴女,便成了最佳共識。
李馬會,也許就是李氏、馬氏討論如何在一黨專政之下,與國民黨權貴進行權力鬥爭的合作空間吧…
Posted by sotonfish
at 2008年05月13日 04:22
老大的分析是太高估馬英九的才幹了
馬英九啟用賴原則上跟啟用鄭麗文、李永萍……等,是
一樣的心態,所不同的是鄭麗文、李永萍……等直接反民進黨,賴是經過李登輝的轉折而已,也等於是啟用李登輝,換言之將李登輝視同鄭麗文、李永萍……等一樣玩弄罷了心!
馬英九啟用賴原則上跟啟用鄭麗文、李永萍……等,是
一樣的心態,所不同的是鄭麗文、李永萍……等直接反民進黨,賴是經過李登輝的轉折而已,也等於是啟用李登輝,換言之將李登輝視同鄭麗文、李永萍……等一樣玩弄罷了心!
Posted by Dakini
at 2008年05月21日 09:52
賴幸媛是用來巴連爺爺耳光用的。
權力鬥爭而已,根本沒啥高深的。李登輝裂解國民黨最有一手,因此聘請他為智庫鬥連戰,沒啥稀奇。
權力鬥爭而已,根本沒啥高深的。李登輝裂解國民黨最有一手,因此聘請他為智庫鬥連戰,沒啥稀奇。
Posted by shaman
at 2008年05月21日 17: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