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4月23日
什麼叫「文明」,由雅虎談起。

雅虎日前在首頁放了一句「與七百萬人共同關心」的話,加上之前雅虎就有兩套標準打壓台灣派部落客的前科,因此更加引發許多人的不滿,兩天後雅虎悄悄的把「七百萬人」改成「台灣網友」,我也寫了一篇文章評論這件事,然而許多人對那篇文章的反應,卻讓我感到憂心,我憂心的是台灣社會有不少人對文明的認識不清甚至根本就崇尚野蠻。
有朋友問我說,你要向一個總統候選人對少數民族說「我把你當人看」、「要好好把你教育」還能高票當選的社會講文明,會不會太過緣木求魚?或許吧,但是該說的還是要說。
首先雅虎這七百萬人到底是指到訪人數還是馬蕭的得票數老實說只有寫這句話的人知道,但是看到這句話是不是覺得被侵犯、感覺不快,看到的人自己很清楚。
就像在性騷擾的案件中,「騷擾人」稱讚「被騷擾人」身材很好到底是真心的稱讚還是語帶玄機只有講這句話的人知道一樣,但是當被騷擾人感覺不快時如何處理這樣的情形就是社會是否文明的指標。
人類社會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覺得那沒什麼,是「被騷擾人」太過敏感、小題大作,那是個野蠻的年代,但是在現代民主國家中,對這類事情的看法已經改變了。
我記得我剛到美國大學教書時要上一堂「性別平等與性騷擾防範」的課,這是所有新進老師第一天就要上的課,課堂中兩位律師明白的表示,不管你說話的原意為何,只要比較弱勢的人覺得你說的話引起他的不快,你就應該立刻認錯道歉,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犯,如果較弱勢者已經明確表示他不喜歡你講的話而你不願意道歉甚至再犯的話這就構成性騷擾,上法庭一定沒有贏面,教職也會不保。
一個社會對弱勢者的保障就是文明的指標,美國的教育與司法很清楚的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文明的社會相對強勢的人本來就該體貼相對弱勢者的感受,甚麼話會引起不快、甚麼話不該說是由弱勢者定義而不是由強勢者定義,這才叫文明。
雅虎把七百萬人改成全台網友表示他也注意到一部份人的感受,這是好事,但是我更期待雅虎能夠像幫我們上課的那兩位律師講的一樣,為引起他人不快的言語說明道歉,並表示以後會小心不會再犯,這是我在美國受到的訓練,我相信雅虎的頭人應該也瞭解這個道理。
人類社會的文明史就是逐漸脫離弱肉強食邏輯的演進史,在台灣就讓我們由雅虎這件事文明起。
首先雅虎這七百萬人到底是指到訪人數還是馬蕭的得票數老實說只有寫這句話的人知道,但是看到這句話是不是覺得被侵犯、感覺不快,看到的人自己很清楚。
就像在性騷擾的案件中,「騷擾人」稱讚「被騷擾人」身材很好到底是真心的稱讚還是語帶玄機只有講這句話的人知道一樣,但是當被騷擾人感覺不快時如何處理這樣的情形就是社會是否文明的指標。
人類社會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覺得那沒什麼,是「被騷擾人」太過敏感、小題大作,那是個野蠻的年代,但是在現代民主國家中,對這類事情的看法已經改變了。
我記得我剛到美國大學教書時要上一堂「性別平等與性騷擾防範」的課,這是所有新進老師第一天就要上的課,課堂中兩位律師明白的表示,不管你說話的原意為何,只要比較弱勢的人覺得你說的話引起他的不快,你就應該立刻認錯道歉,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犯,如果較弱勢者已經明確表示他不喜歡你講的話而你不願意道歉甚至再犯的話這就構成性騷擾,上法庭一定沒有贏面,教職也會不保。
一個社會對弱勢者的保障就是文明的指標,美國的教育與司法很清楚的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文明的社會相對強勢的人本來就該體貼相對弱勢者的感受,甚麼話會引起不快、甚麼話不該說是由弱勢者定義而不是由強勢者定義,這才叫文明。
雅虎把七百萬人改成全台網友表示他也注意到一部份人的感受,這是好事,但是我更期待雅虎能夠像幫我們上課的那兩位律師講的一樣,為引起他人不快的言語說明道歉,並表示以後會小心不會再犯,這是我在美國受到的訓練,我相信雅虎的頭人應該也瞭解這個道理。
人類社會的文明史就是逐漸脫離弱肉強食邏輯的演進史,在台灣就讓我們由雅虎這件事文明起。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905151
引用列表:
當我知道酥餅這篇「談文明」的文章被FunP管理者加上「亂貼文」的標籤並強制隱藏後,我心中打起冷
幫你戴上「政治文」大帽子的言論過濾機制【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2008年04月24日 12:23
分享一則不大文明的新聞:
張榮恭上海謝票 今後宜設分票箱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特別到上海向台商謝票。大陸台商在今次選舉
中發揮了巨大威力,國民黨中央統計,今年返台投票的台商人數突破二十萬人,
海外台胞返鄉投票人數也逼近五萬人,雙雙打破四年前的紀錄。建議台灣今後修
改法律,可以允許在香港、澳門甚至大陸設立投票所,另立票箱,以免大陸台灣
、台胞車舟之勞,又利提高投票率。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6/2/3/9/100623983.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623983
不知道『在沒有民主投票區設立投票箱的文明程度』有多高?
張榮恭上海謝票 今後宜設分票箱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特別到上海向台商謝票。大陸台商在今次選舉
中發揮了巨大威力,國民黨中央統計,今年返台投票的台商人數突破二十萬人,
海外台胞返鄉投票人數也逼近五萬人,雙雙打破四年前的紀錄。建議台灣今後修
改法律,可以允許在香港、澳門甚至大陸設立投票所,另立票箱,以免大陸台灣
、台胞車舟之勞,又利提高投票率。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6/2/3/9/100623983.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623983
不知道『在沒有民主投票區設立投票箱的文明程度』有多高?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4月23日 13:04
"一個社會對弱勢者的保障就是文明的指標"
酥餅老師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yahoo 是個會為了自身在中國大陸商業利益而踐踏中
國網民基本權利的不肖團體. 他們有這樣的行為, 也
就不足為奇啦!
Yahoo 太可恥了!!!
酥餅老師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yahoo 是個會為了自身在中國大陸商業利益而踐踏中
國網民基本權利的不肖團體. 他們有這樣的行為, 也
就不足為奇啦!
Yahoo 太可恥了!!!
Posted by 瞧不起那些投機份子
at 2008年04月23日 13:25
藍營有很多人在美國受教育,但事實顯示,那群人似乎不懂什麼叫〝平等〞,雅虎的頭子是否也是這群人之一?
Posted by Lin_#93
at 2008年04月23日 13:28
光有他們的葉教主做"好"榜樣,
願意把我們當人看,
這些人和支持他們的人當然一個樣!
願意把我們當人看,
這些人和支持他們的人當然一個樣!
Posted by Josie
at 2008年04月23日 13:50
雅虎,只有[虎],沒有[雅]!
Posted by 文明的速度
at 2008年04月23日 13:53
我若有任何看不起中國人的地方,就是他們總是盲從窮打,高喊「不爭取不抗議就會給人看不起」,群起鬧事,要人道歉,要人好看。
這些現象,這些老於煽動或易於被煽動的群眾印象,在紅衫軍擺夜市時,也曾喚起一些似曾相識的感覺。
無法苟同這種理直氣盛的風格,於是甘於做個講道理的綠色斯文人。
Yahoo 的作為,絕對不是不重要,絕對不是不冒犯人,我們也絕對不是不在意。
但既然都改了,不管他們是自知理虧,或是禁不住抗議想息事寧人,對閱聽人而言都夠了。
對方不道歉是什麼格調,大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我們不是非得有人道歉才能消氣,我們不在那般層次。
這些現象,這些老於煽動或易於被煽動的群眾印象,在紅衫軍擺夜市時,也曾喚起一些似曾相識的感覺。
無法苟同這種理直氣盛的風格,於是甘於做個講道理的綠色斯文人。
Yahoo 的作為,絕對不是不重要,絕對不是不冒犯人,我們也絕對不是不在意。
但既然都改了,不管他們是自知理虧,或是禁不住抗議想息事寧人,對閱聽人而言都夠了。
對方不道歉是什麼格調,大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我們不是非得有人道歉才能消氣,我們不在那般層次。
Posted by 藐貌
at 2008年04月23日 15:16
我只想說
若酥餅版大沒有前篇反映的「700萬」的文章
就沒有yahoo改版後的「全台網友」的網頁出現
700萬指的什麼呢? 似乎是見人見智
但依yahoo在自已網站的聲明
在2008年「單月已超過一千二百萬以上的不重複使用人數!」
網頁:http://tw.emarketing.yahoo.com/ems2/superior/performance/performance_02.php?menu_tree=D&menu_sub_tree=a
資料來源: InsightXplorer (創市際) ARO Report, Jan. 2008
若是1200萬人是不重複使用人數,那700萬又代表什麼?
1200-700=500萬,這500萬人數,yahoo是不看在眼裡嗎?
若酥餅版大沒有前篇反映的「700萬」的文章
就沒有yahoo改版後的「全台網友」的網頁出現
700萬指的什麼呢? 似乎是見人見智
但依yahoo在自已網站的聲明
在2008年「單月已超過一千二百萬以上的不重複使用人數!」
網頁:http://tw.emarketing.yahoo.com/ems2/superior/performance/performance_02.php?menu_tree=D&menu_sub_tree=a
資料來源: InsightXplorer (創市際) ARO Report, Jan. 2008
若是1200萬人是不重複使用人數,那700萬又代表什麼?
1200-700=500萬,這500萬人數,yahoo是不看在眼裡嗎?
Posted by Lily
at 2008年04月23日 15:59
酥餅版大:
我引用你的文章到我的yahoo blog
不過,我是blog新手所以不知道怎麼「引用」
但我有註明文章來源 ^^
我引用你的文章到我的yahoo blog
不過,我是blog新手所以不知道怎麼「引用」
但我有註明文章來源 ^^
Posted by Lily
at 2008年04月23日 16:06
yahoo
KK: ['jahu]
DJ: ['jahu]
n. (名詞 noun)
1.
(英國作家Swift小說中的)人面獸
2.
粗鄙之人;鄉下人;野蠻人
KK: ['jahu]
DJ: ['jahu]
n. (名詞 noun)
1.
(英國作家Swift小說中的)人面獸
2.
粗鄙之人;鄉下人;野蠻人
Posted by 凱特打結
at 2008年04月23日 17:20
第一眼看到時,我火大,瘋狂的找YAHOO的客訴信箱,越火大越是找不到,後來放棄,假設他可能是YAHOO奇摩的使用者人數,但天曉得。
這麼敏感的字詞,是應該避免的,甚至是應該解釋的。
這麼敏感的字詞,是應該避免的,甚至是應該解釋的。
Posted by 天才DD
at 2008年04月23日 18:32
一個總統候選人對少數民族說「我把你當人看」
12月27日新聞評述(出處:http://www.ettoday.com/2007/12/27/301-2208141.htm:馬英九的一句「我把你當人看」被痛批是歧視原住民,台灣原社在上午發動民眾包圍馬英九競選總部抗議)
其實我很想問這群人,到底他們希望別人把他們當什麼看~XD(雖然和這個無關,老馬九成九也沒想到這裡,不過「把人當人看」是人權保障的一種敘述方式)
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article_id=15823848
12月27日新聞評述(出處:http://www.ettoday.com/2007/12/27/301-2208141.htm:馬英九的一句「我把你當人看」被痛批是歧視原住民,台灣原社在上午發動民眾包圍馬英九競選總部抗議)
其實我很想問這群人,到底他們希望別人把他們當什麼看~XD(雖然和這個無關,老馬九成九也沒想到這裡,不過「把人當人看」是人權保障的一種敘述方式)
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article_id=15823848
Posted by ...
at 2008年04月23日 19:44
真的耶 剛剛看打結寫的我去查翻譯
還真的yahoo是翻作人面獸心之人
----------------------------------
yahoo
[jәˊhuː]
n. 人面獸心之人;粗鄙的人
n. 格列佛遊記中的人形獸
yahoo
n. 人面獸心的人, 鄉愚, 粗漢
yahoo
/ jE5hu:; jE`hu/ n (pl ~s) coarse brutish person 粗魯的人: [attrib 作定語] a yahoo attitude 粗魯的態度.
yahoo
n. 人面兽心的人, 乡愚, 粗汉
---------------------------------
以上資料來自星際譯王自由翻譯軟體
請支持自由的軟體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
還真的yahoo是翻作人面獸心之人
----------------------------------
yahoo
[jәˊhuː]
n. 人面獸心之人;粗鄙的人
n. 格列佛遊記中的人形獸
yahoo
n. 人面獸心的人, 鄉愚, 粗漢
yahoo
/ jE5hu:; jE`hu/ n (pl ~s) coarse brutish person 粗魯的人: [attrib 作定語] a yahoo attitude 粗魯的態度.
yahoo
n. 人面兽心的人, 乡愚, 粗汉
---------------------------------
以上資料來自星際譯王自由翻譯軟體
請支持自由的軟體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
Posted by steffenkao
at 2008年04月23日 21:09
雅虎有洩漏個人資料給中國政府害中國網民被捕的不良紀錄
雅虎網站公司的私人隱私概念實在令人不敢茍同
雅虎網站公司的私人隱私概念實在令人不敢茍同
Posted by jus122
at 2008年04月23日 21:26
如果是大選前就有七百萬這個文字,而且代表的就只是會員數或是瀏覽人次,我一年前就注意到七百萬就在登入頁面,很多人也在選前就知道登入頁面就有這個文字,是很多綠贏支持者自己穿鑿附會,自己的候選人沒有盪選就怒氣沖沖下看到黑影就開槍,那雅虎為什麼要為一個沿用很久的文字道歉?是認為的人有錯?還是不知情被認為者表錯意的人有錯?
如果有一個人的女友叫酥餅,結果女友拋棄他還叫人打他,那他看到你的部落格以為是跟女友有關,然後罵你或是指責你,你覺得你發現這樣的狀況後你要道歉嗎?「喔!對不起,我的部落格不該叫酥餅,我會改,真是抱歉」,你會這樣做嗎?你的部落格名稱又不是因為那個人而設的,可是那個人卻穿鑿附會的來攻擊或是數落你的部落格,你會為了酥餅這個名稱而道歉嗎?
錯不在酥餅這個名稱,而是那個人怒氣攻心看到黑影就魯莽的開槍,如果你連這樣的是非都不了解,而要道歉,那我覺得你應該天天在道歉。
事情搞清楚,你就不會拿什麼教授的例子來誤導他人,讓不知情的一方卻需要道歉。
如果有一個人的女友叫酥餅,結果女友拋棄他還叫人打他,那他看到你的部落格以為是跟女友有關,然後罵你或是指責你,你覺得你發現這樣的狀況後你要道歉嗎?「喔!對不起,我的部落格不該叫酥餅,我會改,真是抱歉」,你會這樣做嗎?你的部落格名稱又不是因為那個人而設的,可是那個人卻穿鑿附會的來攻擊或是數落你的部落格,你會為了酥餅這個名稱而道歉嗎?
錯不在酥餅這個名稱,而是那個人怒氣攻心看到黑影就魯莽的開槍,如果你連這樣的是非都不了解,而要道歉,那我覺得你應該天天在道歉。
事情搞清楚,你就不會拿什麼教授的例子來誤導他人,讓不知情的一方卻需要道歉。
Posted by James(219.84.233.184)
at 2008年04月23日 23:11
突然出現個沒住在台灣的外國人,來了個反高潮。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4月23日 23:58
樓上那個有這麼多如果 還要求別人'事情搞清楚'.... 你真的頭腦不清楚~也難怪~ 會在yahoo接收資訊的.......大腦應該不是很靈光 lol
請舉出一些實在的東西吧
請舉出一些實在的東西吧
Posted by kazween
at 2008年04月24日 13:31
to James...
甚麼叫做不知情的一方?
Yahoo 身為壟斷的入口網站代表,三不五時就出現脫序的現象老早就不是新聞!
除了酥餅老師提到的現象之外,在其所謂的民調中心區塊內更常有隱含『不當』政治意識的問題混淆其中,更有甚者,Yahoo 的新聞選擇更是完全以藍色立場為走向,如果你跟我說Yahoo 對此不知情,那你真要對你的眼瞎心盲好好跟大家道歉。
在台灣,沒有一個媒體是沒有立場的,Yahoo 亦然!
如果 Yahoo 敢說不知情 (或者如您之流的敢幫 yahoo 說不知情) 那 Yahoo 在其內容的控管上就是出了頂大的問題,顯示了 yahoo 的主管們 (不分大小) 放任下面的部屬胡寫亂貼一通,所以才造成大多的網友們看到這『七百多萬』的文字極度不舒服,您倒給說說,這 YAHOO 不更應該出面好好的、大大的道歉嗎?!
甚麼叫做不知情的一方?
Yahoo 身為壟斷的入口網站代表,三不五時就出現脫序的現象老早就不是新聞!
除了酥餅老師提到的現象之外,在其所謂的民調中心區塊內更常有隱含『不當』政治意識的問題混淆其中,更有甚者,Yahoo 的新聞選擇更是完全以藍色立場為走向,如果你跟我說Yahoo 對此不知情,那你真要對你的眼瞎心盲好好跟大家道歉。
在台灣,沒有一個媒體是沒有立場的,Yahoo 亦然!
如果 Yahoo 敢說不知情 (或者如您之流的敢幫 yahoo 說不知情) 那 Yahoo 在其內容的控管上就是出了頂大的問題,顯示了 yahoo 的主管們 (不分大小) 放任下面的部屬胡寫亂貼一通,所以才造成大多的網友們看到這『七百多萬』的文字極度不舒服,您倒給說說,這 YAHOO 不更應該出面好好的、大大的道歉嗎?!
Posted by tifyko
at 2008年04月24日 17:12
拜託!~
今天你感覺不良好~~
可是那又干我們屁事呢~~~
說到底~你也說了那七百萬到底是什麼意思,只有寫的人才知道...
所以說重點在於"你感覺不良好"對吧?
可是YAHOO不是跑來你面前讓你感到被污辱的耶!
是你跑去YAHOO的網頁感覺被污辱的耶~
我是覺得你有病!~就算你NO YAHOO又如何呢?我覺得也很好啊!~
YAHOO現在是改啦~但是如果道了歉,那請問YAHOOO要如何解釋七百萬是什麼意思啊?打自己嘴巴嗎?
要是我來解釋的話,我會說五百萬是個屁,
我只想賺七百萬人的錢!這樣子可以嗎?
道個屁歉!~不賺你錢可以嗎?
今天你感覺不良好~~
可是那又干我們屁事呢~~~
說到底~你也說了那七百萬到底是什麼意思,只有寫的人才知道...
所以說重點在於"你感覺不良好"對吧?
可是YAHOO不是跑來你面前讓你感到被污辱的耶!
是你跑去YAHOO的網頁感覺被污辱的耶~
我是覺得你有病!~就算你NO YAHOO又如何呢?我覺得也很好啊!~
YAHOO現在是改啦~但是如果道了歉,那請問YAHOOO要如何解釋七百萬是什麼意思啊?打自己嘴巴嗎?
要是我來解釋的話,我會說五百萬是個屁,
我只想賺七百萬人的錢!這樣子可以嗎?
道個屁歉!~不賺你錢可以嗎?
Posted by AA
at 2008年04月24日 17:17
為何James的ID後面會有IP呢?
而別人的都沒有呢?
嘿嘿很有趣喔!~~
請問JAMES是您自己打的IP嗎?
"James(219.84.233.184)"是您使用的網名?
而別人的都沒有呢?
嘿嘿很有趣喔!~~
請問JAMES是您自己打的IP嗎?
"James(219.84.233.184)"是您使用的網名?
Posted by AA
at 2008年04月24日 17:21
AA
那你又跑來看個屁阿?
真的很沒水準耶!
匿名攻訐的傢伙,
好歹yahoo是個入口網站
會到那個"入口"去很正常吧?
這裡是人家的blog你不喜歡不要來
來這講這種話是怎樣
不然你就留名留姓留網域!
現在人家也沒賺你錢 是欠你罵的喔?
yahoo他改了就已經自打嘴巴了
什麼道歉才叫自打嘴巴
現在在自己的部落格 而且非yahoo的
也沒言論自由了?
人一藍就丁丁
那你又跑來看個屁阿?
真的很沒水準耶!
匿名攻訐的傢伙,
好歹yahoo是個入口網站
會到那個"入口"去很正常吧?
這裡是人家的blog你不喜歡不要來
來這講這種話是怎樣
不然你就留名留姓留網域!
現在人家也沒賺你錢 是欠你罵的喔?
yahoo他改了就已經自打嘴巴了
什麼道歉才叫自打嘴巴
現在在自己的部落格 而且非yahoo的
也沒言論自由了?
人一藍就丁丁
Posted by 凱特打結
at 2008年04月24日 18:50
To James(219.84.233.184)~~
"我一年前就注意到七百萬就在登入頁面,很多人也在選前就知道登入頁面就有這個文字"
喵的~我就不知道~~
一年多前?!你夢到的ㄛ?!沒聽過有圖有真相嗎?!鄉親啊!要{該}之前證據也要準備充份吧!!
"我一年前就注意到七百萬就在登入頁面,很多人也在選前就知道登入頁面就有這個文字"
喵的~我就不知道~~
一年多前?!你夢到的ㄛ?!沒聽過有圖有真相嗎?!鄉親啊!要{該}之前證據也要準備充份吧!!
Posted by katel
at 2008年04月24日 19:03
To James(219.84.233.184)~~
還有你的論述能力很差!那個女朋友的比喻真的是文不對題!爛到不行!回去重修吧~~
我不會說你是藍的!但是關於你是丁丁的部分,肯定--->是對的!!
還有你的論述能力很差!那個女朋友的比喻真的是文不對題!爛到不行!回去重修吧~~
我不會說你是藍的!但是關於你是丁丁的部分,肯定--->是對的!!
Posted by katel
at 2008年04月24日 19:09
To James(219.84.233.184)~~
還有你的論述能力很差!那個女朋友的比喻真的是文不對題!爛到不行!回去重修吧~~
我不會說你是藍的!但是關於你是丁丁的部分,肯定--->是對的!!
還有你的論述能力很差!那個女朋友的比喻真的是文不對題!爛到不行!回去重修吧~~
我不會說你是藍的!但是關於你是丁丁的部分,肯定--->是對的!!
Posted by katel
at 2008年04月24日 19:09
如果雅虎是在選舉前就有的數字,那被質疑的時候怎麼不出來說明一下? 我覺得如果是這樣,那雅虎應該要說明,避免造成誤會啊!
如果是選舉後,假定700萬是雅虎的會員數,那雅虎也太古意了,只希望700萬人用它的就好,沒想要開發其他使用者?!
至於雅虎道不道歉,本來就沒有很強大的理由來要求它,可是如果雅虎不要那麼藍會被砲轟嗎?不至於吧!
來酥餅大這裡嗆他的人客,如果真的是站在客觀的角度,會只指責他的言論嗎?不是吧! 雅虎新聞幾乎一片藍,封鎖部落格批馬言論,這些都可以視而不見!?或許你可以說雅虎是私人的企業,他想怎麼做,我們也管不著~是的!沒錯!我們的確管不著,但即使管不著也要讓雅虎知道,它的所作所為我們都看在眼裡了!
情緒沒有出口是會爆發的!今天雅虎更改了,我個人肯定他啦!因為700萬不管是選前還是選後放上去的,他們接收到反應就得更改,畢竟雅虎還得做生意!
至於雅虎道不道歉,或是要求雅虎道歉有沒有道理?就不是來這裡嗆酥餅大的人客有資格抨擊的,請問這裡是哪裡?這裡是人家的部落格耶!
如果是選舉後,假定700萬是雅虎的會員數,那雅虎也太古意了,只希望700萬人用它的就好,沒想要開發其他使用者?!
至於雅虎道不道歉,本來就沒有很強大的理由來要求它,可是如果雅虎不要那麼藍會被砲轟嗎?不至於吧!
來酥餅大這裡嗆他的人客,如果真的是站在客觀的角度,會只指責他的言論嗎?不是吧! 雅虎新聞幾乎一片藍,封鎖部落格批馬言論,這些都可以視而不見!?或許你可以說雅虎是私人的企業,他想怎麼做,我們也管不著~是的!沒錯!我們的確管不著,但即使管不著也要讓雅虎知道,它的所作所為我們都看在眼裡了!
情緒沒有出口是會爆發的!今天雅虎更改了,我個人肯定他啦!因為700萬不管是選前還是選後放上去的,他們接收到反應就得更改,畢竟雅虎還得做生意!
至於雅虎道不道歉,或是要求雅虎道歉有沒有道理?就不是來這裡嗆酥餅大的人客有資格抨擊的,請問這裡是哪裡?這裡是人家的部落格耶!
Posted by popo
at 2008年04月24日 19:25
還有啦!來嗆聲的人客不要這麼急著替雅虎辯護啦!萬一要是雅虎真的道歉了,你們不就糗了>o
Posted by popo
at 2008年04月24日 19:37
七百萬是個中性辭,丁丁是個負面的詞,一個丁丁滿嘴的人,卻要說七百萬傷到他了,實在沒什麼說服力,那我也只好說你是綠拉拉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4月24日 21:49
不好意思,我看了大家的發言,我不禁懷疑大家真的都是住在台灣的台灣人嗎?因為Yahoo!奇摩這個爭議數字,早在一年多近兩年前就已經出現在各大媒體過,並一直持續至今了。
詳請請參見本人寫的這篇:《人情味、政治味、同「雅虎與七百萬人共同關心」之由來》。
寫的不好,如有缺漏不妥,還請諸位多多指教!
詳請請參見本人寫的這篇:《人情味、政治味、同「雅虎與七百萬人共同關心」之由來》。
寫的不好,如有缺漏不妥,還請諸位多多指教!
Posted by Lamplighter
at 2008年04月24日 23:45
開車經過乙+Lamplighter一搭一唱的幫雅虎解釋,兩位領的是雅虎的薪水嗎?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4月26日 05:36
順帶一提今天看到華視新聞,台灣有五百萬人很焦慮,讓我看了就嚇一跳我也覺得觀感不佳,我也想寫信去抗議要求改正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4月30日 12:06
回答看不下去,你也常來幫綠營解釋,你是領民進黨薪水?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4月30日 12:08
> 順帶一提今天看到華視新聞,台灣有五百萬人很焦慮,讓我看了就嚇一跳我也覺得觀感不佳,我也想寫信去抗議要求改正
改成這樣如何啊?
華視新聞訊:全台民眾都很焦慮。
這樣你的觀感變好了嗎?舒服點了嗎?
順帶一問,請問開車經過乙你在焦慮什麼啊???
改成這樣如何啊?
華視新聞訊:全台民眾都很焦慮。
這樣你的觀感變好了嗎?舒服點了嗎?
順帶一問,請問開車經過乙你在焦慮什麼啊???
Posted by Kohtingay a pusi
at 2008年05月1日 16:17
看到七百萬覺得觀感不佳,要求YAHOO改正道歉,那我看到五百萬這個數字我也覺得不是很舒服,所以當然可以寫信到華視要求改正道歉不是嗎?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5月1日 18:13
問題是:
五百萬相對於七百萬是少數還是多數?
對看到五百萬這個數字覺得不很舒服的人是屬於少數還是多數?
整個本文有提到的,應該是要尊重少數而不是要欺壓少數吧?
五百萬相對於七百萬是少數還是多數?
對看到五百萬這個數字覺得不很舒服的人是屬於少數還是多數?
整個本文有提到的,應該是要尊重少數而不是要欺壓少數吧?
Posted by dyc
at 2008年05月2日 19: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