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01:14

給我那544萬兄弟姊妹們 ─ 媒體政治的到來

我親愛的兄弟姊妹們,你們最近還好嗎?我知道你們對選舉結果傷心、難過,有些甚至徹夜難眠,不管再怎麼難過,為了台灣好我們都願意忍下來,不只忍受敗選,還要忍受周遭某些人的趾高氣昂甚至自以為是的指責,不過為了台灣,我們還是忍下來了,因為我們的愛足夠,為了這點,請自己為自己鼓掌叫好,善待自己。
除了傷心難過,我想更不好受的是情緒是「不解」,不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不了解台灣人到底在想什麼,這兩天我不斷在想,這是我許多想法之一。

這次敗選我們真正該領悟到的就是台灣已經進入「媒體政治」的時代,「媒體政治」的特性就是一席感動人的演講或是漂亮的活動勝過許多實質的表現,相反的,一句不當的發言,不管是不是被斷章取義,不管是不是被惡意扭曲,也很難彌補回來,美國政壇常說Perception is reality. (感覺就是真實)就是這個道理。

先不說媒體不公的台灣,以美國為例,2004年民主黨初選有一位很有希望的候選人叫做Howard Dean,他初選剛開始時氣勢如虹,運用網路獲得許多年輕人的支持也募到許多捐款,但是在某一次造勢場合中,他以略微激動的表情、聲音、與姿勢喊了一聲Yeah!(影片請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FzCeV0ZFc),竟然被解讀為情緒可能不夠穩定,從此兵敗如山倒,被迫退出初選,連參選總統的機會都沒有,可見媒體政治的現象並不是台灣獨有。

民進黨陣營大部分時間是「媒體政治」的受害者,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的媒體敵視民進黨所代表的意識型態,但是民進黨也不是不曾受益於媒體政治,比如說,陳總統選輸台北市長時那一席漂亮的落選感言,就為他累積許多的政治能量,比如說2004年二二八造勢成功成為勝選的重要因素,同樣的,藍營也不是沒吃過虧,比如說2004年陳文茜的奇美小護士就趕走了不少選民,謝長廷競選高雄市長時,白冰冰一席「不是人」的發言成了謝長廷的最佳助選員。

這次總統大選大敗,我覺得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民進黨的政府官員包括陳總統在內在過去的四年中有太多太多的失言,給對手許多發揮的題材,加上媒體的刻意放大與傳播,以致於在媒體政治上大敗,這些失言對百分之四十的支持者來說都不是問題,有些甚至聽起來很爽,雙重標準也讓支持者義憤填膺,內聚力更強,但是在需要過半選票的選舉就成了不可承受之重。

我知道有人會說,我們就是真誠有話直說,我同意這些都是優點,但是在媒體政治的今天這些卻變成很容易被對手操弄的缺點,綠營未來政治人物必備的條件就是要有能力掌握媒體政治,發言要謹慎讓媒體找不到毛病、又要鼓舞人心、不只感動支持者也要感動那百分之十的搖擺選民,就像陳總統台北市長的落選感言一樣。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很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專業」的政治人物與社會運動者的原因,我深信我們的理念是對的,但是我們需要對的人用對的語言來代表、宣揚、執行我們的理念,我還是要強調,就算是被扭曲,就算是被放大,任何「不當」發言要是不馬上附上一席感人的道歉,或是強而有力的說明,勢必會成為藍營手中的媒體政治武器,打擊我們共有的理想與夢想。Howard Dean 的一聲Yeah就毀掉他的總統之路,對他也很委屈,也很不公平,但是媒體政治的現實就是這麼不合理,這麼殘酷。

謹言慎行不代表我們不能談我們的理念,相反的,我們要不斷的談我們的理念,只是我們必需用更嚴謹的邏輯、更感性的語言來面對媒體政治的現實。聖經也說:「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雅各3:5)。」千萬不要小看小小一句失言在媒體政治時代引發的可怕效應。

使用適當的語言、闡述我所認同的理念、有能力掌握媒體政治會是我日後選擇支持綠營政治人物的重要指標,這跟那些靠罵同志討好藍調媒體換取短暫政治利益賣友求榮型的政治人物是不同的,前者是我們的寶貝,後者則是在任何國家、任何政黨都應該被淘汰出局的政客。

媒體政治的現象令人感到無奈但卻是現實,讓我們一同來面對它吧!

  • 您可能有興趣:

    憲法133罷免馬意立委
    subing 發表於樂多回應(98)引用(3)政論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2044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49523
    引用列表:
    作者:酥餅 | 原文網址 我親愛的兄弟姊妹們,你們最近還好嗎?我知道你們對選舉結果傷心、難過,有些甚至徹夜難眠,不管再怎麼難過,
    給我那544萬兄弟姊妹們 ─ 媒體政治的到來【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at 2008年3月25日 19:13
    馬當眾亂發脾氣罵粉絲 風紀股長個
    馬上,就發飆【Tiat的生活寫‧照】 at 2008年3月26日 23:04
    當親藍媒體一頭熱造神的時候,丁渝洲之語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 ──────── 【TVBS】「還沒準備好」 丁渝洲勸馬誤犯自滿 準總統馬英九真的準備好了嗎?負責兩千年...
    連丁渝洲都在問馬英九準備好了沒【君子不重則不威 ::PIXNET BLOG::】 at 2008年4月5日 00:06

    回應文章
    In conclusion, in order to play this game, we have to play with this rule. Let's face it!
    | 檢舉 |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3月25日 02:15
    酥餅老師,
    可是...可是美國是個正常的國家,他們可以暫時無奈,下次再來。而台灣呢?我那一把年紀的阿母落寞地說:台灣已經沒有希望了,中國人要來,台灣很快就要回到像阿嬤那個時代那樣了。雖然嘴巴上安慰她說:不會的,別擔心。實際上仍不敢確定,馬英九及其團隊到底會把台灣變成什麼模樣。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 at 2008年3月25日 03:27
    知道顧客是什麼喜好,也許比較容易對症下藥...
    | 檢舉 | Posted by cc at 2008年3月25日 03:47
    Joe,
    See through the rule is a necessary.
    Figure out the intention in rule maker's mind before you jump in and play the game.

    酥餅老師,
    Good Job.
    Let's Go For It!
    | 檢舉 | Posted by J at 2008年3月25日 04:25
    家妹參加林榮德文學論文獎獲得優選
    林老師親自打電話來致歉
    原本要頒發的獎金
    因民進黨目前財務窘境
    都捐給民進黨了
    | 檢舉 | Posted by lutetia at 2008年3月25日 06:14
    Before judging others, first think of yourself to figure out what's really going on.
    | 檢舉 | Posted by Ra at 2008年3月25日 07:06
    Ra,
    I agree with you.
    For those who haven't figured out what's going on in their mind, being expropriated is probably a pricey lesson (or even destiny).
    | 檢舉 | Posted by J at 2008年3月25日 07:46
    我不捨與痛心台灣,不捨與痛心這些為台灣未來長期經營所執行的政策被一群無知的人扭曲!

    是以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心情而感到悲傷,不捨與痛心!

    為被統媒蹧蹋的人,心中感不捨與不平,阿扁也好,莊國榮也好,江霞也好,都值得我們為他們鼓掌,加油!(很多人不是都說炮口對外嗎?)他們辛苦的面對許多責難,非戰之罪,媒體大量扭曲,大量放送洗腦,公平嗎?

    看,統媒的造神運動又再為馬英九量身打造,無限上綱,他才是真命天子,時空彷彿好似回到50多年前蔣介石時代!

    台灣輸在媒體,輸在中資支援的媒體!輸在人民只要短期的利益,不要長期經營的政策!

    我不會為自己的選擇與發言後悔! 也為554萬選民喝彩, 因為他們與我一樣想的是台灣的未來利益!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07:50
    這篇說的好,我們無法擁有媒體(也不該,不然就變國民黨),但我們可以利用媒體。

    總之草莽性格的政治人物時代已經過去,現在需要能言善道但又夠小心不會說錯話,口徑對外而不是專門譁眾取寵裝清高的政治人物。
    | 檢舉 | Posted by momoge at 2008年3月25日 08:20
    這次的選舉雖然被大多數的台灣人教訓 ,但我個人是認為主要是輸在媒體, 媒體已經將民進黨妖魔化,將馬英九神化;我兒女念國小5年級,選舉前有宣傳車在她學校附近大肆宣傳,她同學就罵說這麼沒水準的一定是民進黨的車子,等定神後仔細一聽, 原來是馬的宣傳車, 我女兒過去質問他,結果他馬上說:這跟馬英九沒關係, 是他底下人亂搞的,有壞事是民進黨整個要去承受,是馬的, 馬上切離.


    大部分的台灣人從小受的教育就是只有一個標準答案的試煉,所以不會思考,在加上懶的讀書,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看電視,在爛媒的日以繼夜的疲勞瘋炸下操作兩套標準,被洗腦下的台灣人就自然而然的有兩套標準,所以同樣的特支費對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是貪污,對馬英九是歷史共業;同樣的綠卡對陳水扁的媳婦不行,對馬英九甚至對其女兒都是個人自由;同樣買賣股票,阿珍不行,對周美青沒關係-------- 真的也是達罄竹難書的境界,領特別費去花用的人無罪,底下蒐集花票的人要判刑,通通沒關係,因為媒體說沒關係.


    當真義及公理淹沒在瘋炸式的洗腦的電視下,人民還是選擇了眼見為憑的電視.眾人皆睡,獨醒者本來就會較孤單/清苦,單純而無知的臺灣人既然願意開出一張空白隻票給馬神,真希望我們的顧慮全部是錯的.
    | 檢舉 | Posted by Taiwan 綸 at 2008年3月25日 08:22
    我認為阿扁過去應該請公關公司的人來當部長才對!
    | 檢舉 | Posted by lin at 2008年3月25日 08:35
    酥餅老師,
    民進黨確實是輸在媒體,
    好的政策被批評的一文不值,
    稍有差錯就連續砲轟,
    不過執政黨本來就應該承受這些責難,
    讓我們看看未來四年,
    媒體會不會是兩套標準,
    立委選後,很多藍營的朋友告訴我,
    他們知道有些當選的議員是黑金代表,
    而部分民進黨落選的立委確實優質,
    但是他們只是為了讓民進黨難看,
    他們只是想要一吐怨氣,
    這口怨氣的代價很大,
    台灣人民要一起承受,
    我是在選前幾天才知道這個部落格,
    才認識這些理念相同朋友,
    在這找到信心,也找到安慰,
    感謝你們的支持
    | 檢舉 | Posted by JAMES at 2008年3月25日 09:50
    謝謝酥餅老師的安慰與激勵..
    目前還是持續在"不解"~
    希望有一天,能讓另外那七百萬人看到真相~
    他們口中「仁慈」的國民黨到底是甚麼樣的真面目~
    | 檢舉 | Posted by Lida at 2008年3月25日 10:35
    很慶幸我們是那544萬人其中的一位
    沒被媒體洗腦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事
    | 檢舉 | Posted by jcsammi at 2008年3月25日 10:43
    看這幾天的yahoo根本不想連上去
    那些新聞.....
    唉.....包裝一個人...
    | 檢舉 | Posted by 我勿 at 2008年3月25日 11:50
    我們認同的不就是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真性情嗎?
    媒體不吃這一套,他們要的是彬彬有禮的偽君子,
    但是為了執政犧牲自己的性格會不會虧大了?
    失敗亦未嘗不是好事,至少他們沒地方罵人了,
    大家休息一下吧。
    | 檢舉 | Posted by Singti at 2008年3月25日 11:57
    酥餅老師
    在這裡做個廣告
    要多了解國民黨要了解真相
    請到台灣人權景美園區參觀
    http://www.thrm.org.tw/
    | 檢舉 | Posted by airambier at 2008年3月25日 11:59
    今天爽報 開始請 馬夫人 敎大家搭公車要排隊的好禮節了!
    好怪喔...元首夫人 可以搭公車?
    還是那台公車就是他的 專車阿
    我想我大概是養雞養太久了!
    我想下次可以請他上"形男大總統"敎大家 煮道地的馬家私房菜!
    然後隨護一起切菜...
    | 檢舉 |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3月25日 12:03
    酥餅老師

    文章帶走囉,謝謝
    一起加油!
    期待這一次的輪替
    兩個政黨都能"轉大人"

    (看到這兩天他們舊姿態似乎復發,真擔心,為人民不需要再走上街頭祈禱)
    | 檢舉 | Posted by Showtaiwan at 2008年3月25日 12:06
    ((給我那544萬兄弟姊妹們))
    看到這句話~心裡感到很溫暖
    很謝謝酥餅~鼓勵的話~會好好善待自己的~
    | 檢舉 | Posted by 嘿美 at 2008年3月25日 12:18
    偶也認同酥餅老師對於媒體的看法
    您的理念"...只是我們必需用更嚴謹的邏輯、更感性的語言來面對媒體政治的現實...",偶非常同意,不過非我族類何必用正確的邏輯思考呢?

    對於那些腦殘,利益既得的人,一定要用其語言跟她們溝通,例如: 你是什麼東西?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話?不是你說了就算!

    人家跟你不跟您講禮與理,何必以誠對回饋呢?
    以馬先生認知與標準都已經當到總統了,
    如果還待人人以誠,那是會被笑的,

    偶建議大家一定要有兩套標準:
    正確的邏輯思考與鬼話連篇!
    | 檢舉 | Posted by 41%選民的心聲 at 2008年3月25日 12:22
    常用的藍色詭辯技巧 大家一定要會 加油
    1.兩套標準: 講的都對,但是完全沒有一致性
    2.缺乏證據的合理懷疑: 合理懷疑? 合誰的理? 沒有證據就亂說話
    3.指鹿為馬的強詞奪理: 圖利特定族群說成造福人群; 結黨私營說成培養人才; 這種靠權力或人數的優勢來顛倒是非真是可惡至極;
    4.可能當必然:
    5.沒有根據的推論: 會英文就有國際觀, 那英國人最有國際觀了??? 講國語比較有水準, 那沒水準的人也會講國語怎麼說?
    6.使用錯誤前提然後亂下結論: 例如先用缺乏證據的合理懷疑當成前提, 然後說是共犯結構, 所以是犯罪集團…
    7.轉移焦點閃避問題: 被問到自己招架不住的問題, 趕快轉移話題
    8.以偏概全: 例如因為寫錯會扣分,所以不寫;
    9.倒果為因: 因為太陽出來, 所以公雞才叫, 公雞叫久了, 以為太陽是被牠叫出來的
    10.利用不易辨別進而混搖視聽: 例如多重身份(應取得平衡而非偏袒), 例如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參加倒扁, 強調以市民身分.
    11.假假真真: 全部文字都對, 但是僅篡改數字, 移花接木, 三分真七分假的虎爛, 誇大其詞,
    12.說謊: 根本就憑空捏造
    13.誤導: 但是刻意引導聽眾朝向錯誤的方向發展
    14.胡說八道: 牛頭不接馬嘴; 雞同鴨講
    | 檢舉 | Posted by 41%選民的心聲 at 2008年3月25日 12:35
    A way to counter negative information towards you is by using so called information jammer.
    The basic idea for jammer is to overflow information that one receives.

    in order to dilute valuable information, the jammer uses all kinds of sources to flood different kinds of useless information on media.

    It is a lot like the DDOS attack in computer.
    It seems to me that KMT uses this idea pretty often during the elections.
    | 檢舉 | Posted by six at 2008年3月25日 12:36
    對呀 沒錯!T台的馬英九造神運動已經開始了~剛剛不小心看到T台新聞已經快要吐了~ 今天上捷運報頭條說有2000億資金等著炒台灣~台灣等迎接下一個泡沫經濟吧!
    | 檢舉 | Posted by 路人 at 2008年3月25日 13:01
    MANY MANY MANY 不捨與痛心 MY LOVE ...台灣
    | 檢舉 | Posted by BRUIN at 2008年3月25日 13:24
    令人參不透的原因很多
    (民進黨的部份就留給民進黨內部自己去檢討)
    個人覺的最關鍵的幾項因素是


    1.媒體包裝造神運動:不可否認的:大部份人都還是靠著看電視媒體看社會 看政府,有相當大比例的台灣人是不會用自己的大腦作深層的思考的,對政府的施政印象都是來自媒體 .
    媒體每天24小時的強力放送洗腦
    媒體:撲天蓋地的絕對媒體優勢,可以把綠營最小的疏失刻意無止盡的放大成天大的弊案 也刻意不去提正面的那一塊
    讓一個無能至極的 馬統 塑造成"藍神"

    2.Money...對 就是錢!!,綠營哪來的百億 千億不公不義黨產 買票 綁樁腳 打廣告??
    哪怕是要勤走基層 婚喪喜慶都要常跑的場合 都是要有充沛的金錢當後援...民進黨連薪水都常發不出來了 怎麼跟 中國黨拼呢??

    3.部份短視的台灣人只想到自己能不能得到切身, 立即的好處 沒將眼光放遠些...

    心情不好的 綠營 朋友們

    有空出國到巴里島走走散心的話 歡迎撥空到 我在小島上的海濱木屋走走散散心吧!!

    島上沒有汽機車 沒有統媒24小時伺候

    只要你能提出至少三樣你是挺綠 挺長昌證據(旗幟 標籤都可以)的朋友們
    免費招待各位在我的海濱木屋免費住宿啦!!
    | 檢舉 | Posted by Sunset at 2008年3月25日 14:38
    to 灣台愛我:

    不知撕裂台灣的人是誰?

    馬英九不是要謙卑嗎? 你來這裡亂三小?!

    2004年民進黨阿扁當選總統, 被說竊國?! 紅衫軍亂台數月, 使台灣人民心中亂糟糟, 經濟直直落! 台灣人民以忍讓面對紅衫軍亂, 其實氣的"幹的要死"!

    今天藍營獲得總統席位了, 看到的是李濤節目(吃飯時被強迫看, 下次絕不去藍營餐廳)(還不只這台,幾乎是所有的電視媒體)冷潮熱諷綠營的人, 讚揚馬英九, 及其夫人, 多麼的棒,是現代年輕女性的表率, (也不想想國安局派多少人保護, 浪費多少人民血汗錢, 這樣的批判絕對不可能出現)聽了當場奪門而出, 這叫謙卑??

    你不要來這裡搖擺, 悵楸, 沒關係大家走著"看"!

    真的是吞不下這口氣!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14:50
    Sunset:

    你是說真的?! 好棒喔! 我第一個報名, 我可以提出100個證據, 我是挺綠 挺長昌證據!

    OK!就這麼說定!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14:55
    給自己獎勵, 也是很重要, 千萬人中唯544萬人獨行, 大家都很棒, 給自己拍拍手!

    是否有意正面的來討論如何"監督"馬先生呢? 我覺得巴里島是個好地方, 不過台南的龍崎塘埔生態園也不錯, 召集同好, 一起行, 如何啊??

    如果不方便, 不知是否可以在酥餅大的布落格闢一處討論ㄋㄟ??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15:03
    我認為一個長久以來都沒解決的大問題是轉型正義沒有徹底落實, 如果我們也能像西班牙一樣通過[歷史記憶法], 像它馬的, 宋楚瑜, 連戰,還有像胡為真這種 等等 這些曾為國民黨獨裁專制打壓迫害臺灣人的人, 都得接受審判, 永遠退出政壇, 還要把他們因這些不義而取得權位所拿到的錢財全部吐出來還給臺灣.
    | 檢舉 | Posted by baleen at 2008年3月25日 15:21
    我的心情到現在還無法平復,難道我要苦著臉等四年?
    | 檢舉 | Posted by 逆轉勝 at 2008年3月25日 15:22
    To: Janet:
    當然是說真的,那塊近4000坪的海灘地 只蓋了五間傳統簡單小木屋 (因為 馬 統 快要登基 當皇帝了,今年會把本來要投資在台灣買股票的錢挪到小島上蓋新的木屋)

    大部份時間都是自己在用 沒開放給外人

    不嫌棄簡單住宿環境 沒有五光十色夜生活也可以活的下去 喜歡自然生活的朋友 就來吧!!

    待會就會把這個決定及規則放在我的 Blog上 以昭公信!!
    http://tw.myblog.yahoo.com/giliair_sunset/
    | 檢舉 | Posted by Sunset at 2008年3月25日 15:24
    台灣媒體太沒有國際觀,整天雞毛蒜皮小事情炒作,民進黨也許可以開發外文電視台,向全世界宣揚台灣的好,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還有一群人不支持一中的蠢政策。

    酥餅大大和線上所有的網友們,小的觀察裡面的確有很多有外文能力的人,能夠大家一起團結開辦網路電視台或是和玉山電視台合作,四年內努力把台灣的聲音傳遍全世界,相信支持我們的人還是很多,因為我們崇尚PEACE&LOVE!

    近期又再炒作熊貓新聞,小的以為先前T台不斷宣傳台灣有40萬名學童沒有午餐吃,不明白現在為何要花納稅人的錢養貓熊?如果是為了讓這些學童有東西吃,只養2隻不知道夠不夠分食?還是,現在這些學童在馬總統一上任,已經全部都有午餐吃了?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媒體議題。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3月25日 16:07
    to 看不下去:
    您忘了他"馬"的廣告嗎? 經濟"馬"上就好,,,,現在哪有吃不起午餐的學童呢,"馬"上不見了.
    台灣哪有貧困家庭呢,什麼一碗泡麵的故事,什麼M型社會啊..."馬"上有3萬囉!!!對了對了,yahoo中時電子報今天說,台灣股市又成為亞洲四小龍龍頭了,今天股市收盤大盤跌70.26 期指跌118...哈哈..他"馬"的媒體真行.
    馬仔總統,就是你昨天說要承認一中,股市又應聲倒地啦,馬仔總統,請閉嘴才好,股市要上30000.廣大股民全靠您.
    | 檢舉 | Posted by "馬"上,台灣一定贏???? at 2008年3月25日 16:36
    现在,媒体又在帮他,马的粉饰未来执政的失败,已经预先将他,马的失败归咎于陈水扁政府。可笑!这就是台湾的媒体!
    其实陈水扁没有要将台湾搞滥啊!他的夫人、女婿及亲家都被起诉,但他也没有去干预司法!反观KMT呢?
    其实大家都在预言,只是不敢说实话:当初KMT那些潜逃出境的通缉犯将会大摇大摆的回台湾了,台湾将会是个是非不分的地方!
    神啊!救救台湾吧!
    | 檢舉 |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3月25日 17:28
    這個 灣台愛我
    他全部的邏輯就是: 民進黨很爛, 所以他投不下去
    問題是: 國民黨很好嗎? 今天大家痛心的是
    竟然有高達765萬票, 而不是民進黨輸了!
    做的不好,本來就該下台,
    大家對民進黨的執政並沒有很滿意,
    但是不至於去投國民黨,
    這個人跟544萬人的想法差很多!
    有假愛台灣之嫌!
    | 檢舉 |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3月25日 17:32
    我只知道,是美國人的馬唯中,他們被稱為平民家庭,那我們這些一輩子拿不到綠卡的人應該被稱為什麼?
    在他們這些國民黨權貴的眼中,我們是三等殖民吧...
    對了....一些不要臉的國民黨立委,選前說油電價漲價是欺負老百姓...今天改口說油電水要反應市場機制,不然是保障有錢人,欺負窮人...還真是換了位子...腦袋自動升級...佩服佩服
    | 檢舉 | Posted by 沉默的力量 at 2008年3月25日 17:46
    我現在看什麼都是黑的,
    出門總是一股烏煙瘴氣之味!
    美國人家民主正常,
    可以正常輪替,可以制衡,
    我們是要拿什麼跟人家比~
    | 檢舉 | Posted by 草地人 at 2008年3月25日 18:02
    我想
    說這些都沒用了
    想想中國人進來之後
    自身怎麼辨吧
    很早我就開始學日文學泰文增加自己的優勢
    因為我就是不想去大陸那塊士地
    至少我要當台勞我還能有所選擇到日本到泰國

    我只能說
    台灣只會愈來愈糟愈來愈被中國統一
    經濟只會愈來愈糟
    國民黨只會肥了頂端的人
    至顧下層的我們小百姓
    你看不久一定一堆人去大陸當台工
    有辨法的
    想想怎麼移民吧
    最簡單的
    移民泰國並不貴

    我寧願當泰國人也不想當大陸人
    | 檢舉 | Posted by 路過的 at 2008年3月25日 18:03
    謝長廷贏得544萬人加上部分的765萬人很大的尊敬不是嗎 ?

    馬英九騙到總統, 到現在綠卡, 黨產, 一中, ... 扯不清楚, 她有贏到544萬人的尊敬嗎 ?

    台灣屬於台灣人的, 自己的土地自己 defense, 不需要移民, 要放棄台灣籍的人請自便, 我不院作中國人, 也不願作泰國人, 就是要在台灣做台灣人, 我會戰到台灣勝利為止 !!
    | 檢舉 | Posted by Skylight at 2008年3月25日 18:20
    以前阿扁剛選上時, 一堆藍營的人就成天恐嚇說什麼這樣大陸一定打過來, 台灣完蛋...結果現在換小馬當選了,就變成一堆綠營的人成天恐嚇中國一定解放台灣, 台灣完蛋...這他X的什麼跟什麼? 都是你們在講! 我們只要台灣安定, 豐衣足食, 沒有分化, 醬很難嗎?
    | 檢舉 | Posted by 堵爛 at 2008年3月25日 18:22
    酥餅大大分析的很好!其實這次的統媒完全貫徹了'謊言說了一百次也會變成真的'. 靠著強力砲轟洗腦台灣人.
    政治人物能不能謹言慎行倒是其次, 掌握媒體背後的資本才是關鍵.
    | 檢舉 | Posted by young at 2008年3月25日 18:28
    以前國民黨時代有各種各樣的禁令, 那時肚爛媒體專制操控還有道理. 但現在有了新聞自由, 而且還是民進黨執政, 你們卻還在這邊說媒體操控, 你們有什麼本錢說這些話? 你們有guts為什麼不去多搞一些自家的媒體出來跟統媒對幹呢? 為什麼不有guts的去把那些深綠的地下電台都合法化兼擴大經營呢?
    | 檢舉 | Posted by 堵爛 at 2008年3月25日 18:38
    沒錯,媒體政治真的來了!
    我的同事昨天告訴我,她覺得民進黨爛透了,而馬英九給她的感覺竟然是,這個人是正直的。所以她的一票給了2號。她的感覺戰勝了一切。誰給的?八年的媒體日夜的醜化。人是感覺的動物。她的高學歷並沒有幫助她思考,對她而言,感覺才是最重要的。相信這樣的人並不少。電視是認識判斷政治唯一的工具。
    補充一點的是她對台灣的歷史認識,就像很多五六級生,是一片空白。但她是愛台灣的。
    | 檢舉 | Posted by 台灣我的家 at 2008年3月25日 18:59
    媒體政治一直存在,現在是民進黨自己的問題。
    | 檢舉 |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3月25日 19:22
    在先前的文章已經說過,
    請另一個『看不下去』取個新名字,
    因為今天17:32那個看不下去,不是我的發言。
    已經說過一次,這個暱稱從去年就使用,
    如果有朋友想發言,
    請不要使用別人的名字。
    也請酥餅大大幫我留意,
    因為我珍惜自己發言的內容,
    不希望非自己的言論被別人冠上自己的名字。
    | 檢舉 | Posted by 16:07的看不下去 at 2008年3月25日 19:54
    政績不等於選票

    形象大過於能力

    看到這樣的選民素質真的滿難過的.......

    雖說媒體政治是現在的趨勢, 但是要學馬冏20個發言人等等不沾鍋策略才能勝選的話..... 感覺整個無力.......
    | 檢舉 | Posted by holan at 2008年3月25日 19:54
    不知道為什麼一堆奇怪的人跑來這理裡?

    你們很討厭ㄋㄟ!不是說好給自己拍拍手, 不管投幾號!!

    "厄號"選民應思維好好監督馬先生,未來四年執政的品質保證嗎? 既然民進黨已經快下台了,你們也不要再費心!罵也沒用! 倒是你們要擔心馬先生這四年的表現,ok?

    我覺得Sunset的提議不錯!民進黨選民沒有悲傷的權利,我們也不會像紅衫軍一樣亂台灣,因為我們愛台灣,我們希望台灣不會變成中國的!

    有些人提議好棒喔! 弄個洋文媒體也不錯, good idea!

    大家互相加油,互相支持,支持酥餅大的提議,只是怎麼開始呢?

    讚成的給個回應?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19:57
    我投贊成一票
    | 檢舉 | Posted by 愛台灣 at 2008年3月25日 19:58
    弄個洋文媒體是小的提議,所以我也投贊成一票。
    | 檢舉 | Posted by 16:07的看不下去 at 2008年3月25日 20:01
    好感動,顯然我們台灣的選民都是有水準的!

    我們要發揮正面的力量,好好與大家共同努力,也邀藍選民一起來討論(但不可以再亂罵我們這邊的人),我們要珍惜現在!

    不過要怎麼開始呢? 或許可請酥餅先丟一個議題,如:

    "熊貓與四十萬學童的肚皮"之類的議題,大家好好討論,但講好不可互相攻奸! 只是如何將意見反應呢?

    綠色選民們, 人家馬先生當選總統, 就讓他多爽幾天,我們有這個雅量,不是嗎?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20:06
    我是部落客billypan,我和也是深綠的部落客獨孤木,想在這個星期發起一個深綠網友的網聚。療傷,串聯,彼此鼓勵,互相支持。我想邀請你來參加,最好也能說說話。

    這完全是民進黨底層網路支持者的活動。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article_id=11728799
    http://www.wretch.cc/blog/phopicking&article_id=13377699

    酥餅:我有注意到這個活動,但是週六我剛好有事沒辦法參加(還要加班勒),你跟孤獨木大大都辛苦了,希望以後有機會跟你們兩位見見面,交換一下意見。

    我很喜歡你那系列打破台灣經濟很爛迷思的文章,只可惜要想一下才明白的事在媒體政治風行的台灣,看懂得人不夠多。

    | 檢舉 | Posted by billypan101 at 2008年3月25日 20:09
    可能有些人認為我偏藍..錯,我也希望台灣改革而成為正港民主國家,認真說我是傾向綠色,只是為何有這麼多人口喊愛台灣,要民主..卻無法接受多數人所決定的總統,民主二字是喊來幹嘛的,藍的4年前如此,綠的4年後的今天也如此,連謝長廷都表現出民主風範,尊重台灣人的選擇,這多麼令人欽佩的心胸,可是卻一堆人還在推究媒體等....藍的有沒有水準,我不管...口口聲聲愛台灣的綠色民眾們,我們現在不是更該表現出民主進步黨特有的民主風度嗎,之前的8年我常跟藍的朋友說"不管如何,該尊重台灣多數人的選擇",難道今天打著民主旗幟的綠色朋友們也辦不到政黨政治的民主素養嗎,我們難道也辦不到尊重台灣多數人的選擇嗎,選戰就讓它結束吧,愛台灣愛民進黨就該支持民進黨做好在野監督政府的工作,不要當個像莊一樣,只會扯民進黨的後腿,哪天出個包,又讓民進黨失去大好江山....

    酥餅:誰不接受?有人上街去鬧嗎?不要亂抹黑。

    | 檢舉 | Posted by 逆轉 at 2008年3月25日 20:12
    to billypan101 :

    你好棒喔! 給你拍拍手! 台灣人是有風度的!當然悲傷幾天是無可厚非, 好像是蔣XX先生說的,還是那一個"民族救星"?, anyway:化悲憤為力量!否則是否還有未來的四年可以逆轉勝?Who knows?!

    我一定去!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20:25
    身為一位國民,在未來四年,只要是對台灣有利的事,我不但不會想扯後腿,還會盡力相助,就像當初李登輝總統為台灣民主奮鬥時,許多人雖然不認同國民黨,但是只要對台灣有利,他們就會義無反顧去做,不計個人的利害得失。

    台灣未來四年內完全掌握在你與國民黨的手中,絕對的權力也代表完全的責任,在未來的四年內,我們完全沒有任何制衡機制,只能跟其他選擇相信你的台灣人一樣,希望你能善待台灣與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民,真的能堅守台灣主權,不要只看重眼前短暫的經濟利益卻犧牲長遠的利益,落實轉型正義,實現社會公平,我非常期待你能證明我對你的疑慮是多餘且錯誤的。
    --------------------------------------------
    To逆轉
    媒體有失公正這是事實!!我想這只是對事情的討論吧!這樣的討論也代表民主素養差嗎?我們並非不尊種那些多數人選出來的台灣總統!!只要馬先生能讓台灣更好更進步這也是我們樂見的!上面那段是酥餅大大文章的一部分請你看清楚
    | 檢舉 | Posted by 愛台灣 at 2008年3月25日 20:27
    to 逆轉 :

    不知你怎麼會這麼鬱卒? 如果這次你心目中的候選人當選,你應該感到高興,很爽才對啊? 或者你很羨慕綠選民?因為沒有綠衫軍去凱達葛蘭大道亂台?

    看開一點,我們一起為台灣打拼,不要讓馬先生爽過頭,做出傷害台灣的事才對!

    或是你想回來這邊?也歡迎!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20:33
    今天上班,心情懶懶的不想多說話
    辦公室裡大多都是和我不同立場的人,沒有人談論政治,沒有人談論勝選
    表露出喜悅的支持者姿態還是那麼刺眼....
    和同事在辦公室外走一走,吹吹風,談了談我們內心的落寞
    直到今天,我還是想到謝長廷先生,就忍不住哭泣
    我從來不會因為選舉而哭泣
    但身為高雄縣民的我,真的好痛心,好難過
    選票....狠狠的,重重的傷了謝長廷.....
    我們互相擁抱
    彼此勉勵
    我們都盡力了
    沒有辦法爭取多數選民的支持
    除了反省還是反省

    看著這短短時間,共同為謝長廷加油卻不相識網友們
    感謝有你們的溫暖
    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一同哭泣的感覺很溫暖

    謝謝你們,謝謝周遭的朋友們
    我們雖然失敗了
    但我們讓全台灣人民知道我們的民主風度
    也讓更年輕的人知道
    我們沒有放肆胡鬧

    昨天和好友聊著選後的結果(他是泛藍),擔心我心情不好才打來給我
    從小生活環境都是支持國民黨,因為父親支持國民黨,總統大選因父親的號召而回家鄉投票,都是正常的現象.
    我們的友誼不會因為政治而產生裂痕,這是彼此的共識......
    雖然我也有向他推薦我理想的候選人,但大多抵不過家庭的號召力
    平常不喜談政治,不看新聞,不知道最近西藏問題,卻因為家庭因素而早已決定自己的選票投給誰,似乎沒有經過判斷過程,雖然令我無奈,但這是普遍現象......
    不過,在當初民進黨初選時,我和父親倒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人選考量
    我並不是民進黨員,我也儘量讓自己保持中立與理性
    和父親討論誰能代表民進黨出線,代表民進黨爭取總統候選人,我們有不同的意見,能互相討論
    我認為,選舉應該也是這樣的過程才對
    關心台灣發生的公共事務,是公民應盡的義務
    把自己的判斷被動交由任何人的給予,是危險的
    突然有這些感觸....不過,又是理想吧!呵呵

    總之
    未來的四年
    請馬英九政府不負人民所給予的權力
    造福於民,服務於民,而不是”照顧”於民
    能否用寬大的包容度去一視同仁
    大家一同監督
    仔細觀察
    相信自己的判斷
    讓自己富有智慧
    不要被媒體.政黨.表面所操控
    我要活出我自己
    真實表達我自己的想法
    | 檢舉 | Posted by alissa at 2008年3月25日 20:49
    統媒的威力
    http://tw.youtube.com/watch?v=kR4uT6dLjFk
    連我也支持不住了
    拍的不錯 真的
    原來用這個洗腦這麼有效率
    | 檢舉 |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3月25日 20:50
    問題在『肚皮』而已,有建設也沒用!
    無法讓人民「肚子飽飽,口袋滿滿」就得下台!
    衣食足才知榮辱,多數人只關心自己的『肚皮』!
    講再多理念、理想、道德 都沒用!
    | 檢舉 | Posted by GUA at 2008年3月25日 20:54
    從敗選之後一直強忍淚水,
    直到看到這篇文章淚水終於潰堤;
    也好,就讓淚水沖刷心中的怨恨及不平,
    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不再怨懟。

    但願我們只是杞人憂天,
    但願其他人的覺醒不是因為犧牲台灣主體而換來的。

    期望更多人在溫飽之餘也能有獨立思考、
    分辨是非曲直的能力。
    | 檢舉 | Posted by 螺絲釘 at 2008年3月25日 21:20
    昨天聽同事說他的同學收到2000元…。
    我深信,544萬兄弟姊妹們,手中的這一票,
    票票聖潔乾淨,我們光明磊落。
    | 檢舉 | Posted by Lien at 2008年3月25日 21:40
    綠衫軍好棒,好可愛!我們互相打氣,互相取暖!

    等死也不好! 今天聽到Fredy攜一群青年軍加入民進黨,真高興,大家雖心存疑問與不解,不過現在他們當家,你又能怎樣?

    要氣死別人,不要氣死自己! 想開了!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5日 21:44
    每天都要上來看您的部落格
    我的情緒才不會一直處於怨懟中

    謝謝你的那句給我那544萬的兄弟姊妹們
    讓這幾天一直被包圍在藍營同事中的我
    感到大大的溫暖....
    | 檢舉 | Posted by Judy at 2008年3月25日 22:33
    我們就來把所謂的13.5兆元負債列表出來看看到底內容是什麼東西:

    2006年底各級政府負債(含非營業基金) 5兆1278億元

    隱藏性負債:


    新舊制公教人員退休金 5兆3838億元
    勞保虧損 1兆9180億元
    農保虧損 449億元
    軍保 366億元
    公保 2104億元
    RTC負債 613億元
    國安基金長期借款 655億元
    民營化基金負債 1200億元
    長期優惠利息貼補 412億元
    積欠工業區開發欠款 600億元
    徵收既成道路應收款 4000億元

    總計 8兆3417億元

    合計13兆4695億元
    | 檢舉 | Posted by 大地 at 2008年3月25日 22:53
    我覺得台灣人大體上是較拙於言詞和文筆。
    從小父母就希望小孩念醫科、理工科,不鼓勵發表意見或和人辯論。因此無法有效宣揚我們的理念。
    應該多想想如何培養提升台灣人這方面能力。
    | 檢舉 | Posted by ellen at 2008年3月25日 23:18
    我深感同意,這是一場媒體戰,
    不只是電子媒體,也包括口語傳播,
    我覺得自己太沒種了,當大家一面倒批評綠營時,
    我一句話都不敢說,怕被貼標籤,
    如果我沒有積極的匡正似是而非的言論,
    我又有什麼資格批評那些投馬的220萬人,
    我沒有哭泣的權利,
    我只覺得我對不起在前線衝鋒陷陣的長昌競選團隊。
    | 檢舉 | Posted by john at 2008年3月26日 00:10
    我看到前面有人回應"大富翁的均貧卡"真的讓我笑到不行!!!太傳神了!!身為高雄市民的我真的覺得謝先生是非戰之罪
    | 檢舉 | Posted by yellowjia at 2008年3月26日 00:34
    不要對KMT存有幻想, 他們真是狗改不了吃屎的個性,污蔑與扭曲是他們的看家本領!

    KMT趙麗雲質詢行政院長說世運奧會模式是喪權辱國!真是天大笑話

    要像管碧玲一樣澄清以正視聽,勇敢面對KMT趙麗雲的胡亂栽贓!

    所以我們要團結給予最重的還擊!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6日 01:01
    台灣的媒體其實一直在政治上作2種工作,一種是"造神運動",另一種是"搞鬼運動"。
    也就是對於喜歡的人就造其如神,對於討厭的人就搞其如鬼。就像對於莊國榮或謝志偉,或許他們在某些作法上欠缺細膩,但我始終不認為他們有那麼的糟或不堪,但是透過媒體誇大且有技巧的報導卻成功的對某些人產生了洗腦作用,同理,造神運動在馬英九身上是最成功的,而在322當選之後,媒體開始又對他的家人造神,周美青變成低調有個性,馬家女兒一個安靜一個活潑,但同樣低調,說真的,台灣媒體實在是讓人憎恨,但台灣人對於媒體資訊的判斷說實在也很糟,就像最近的油電價凍漲問題一樣,某些媒體開始報導凍漲會造成新政府的經濟壓力並直爽的說那是舊政府選輸故意留下的爛攤子,殊不知當初喊要體恤百姓生活要"凍漲"的也是同一群人,只能說媒體擁有對一件事百種不同立場的解釋權,而民眾也被填鴨的可悲....
    | 檢舉 | Posted by jay at 2008年3月26日 01:22
    馬上有工作,馬上有年薪三萬美金,馬上有飯吃!

    馬先生,可能樂昏了頭,爽死了! 哈!我終於當上總統了! 忘記他的366???

    我說嘛!KMT是謊言專家,與中國共產黨同一宗!

    KMT的馬前卒來人家家裡叫囂,不要臉,不要臉!修修修! 只會耍嘴皮喔! 小偷! 死皮賴臉! 說別人就是說自己! 幼稚加三級! 你算啥? 與你回應都嫌臭!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6日 01:49
    大家不要上這個死賊的當, 故意找碴,沒水準加沒衛生,滿口蛀牙!

    它要惹大家生氣,故意挑倖,這就是KMT的真面目,千萬不要上當!

    臭死了, 聞到滿口腐屍味!原來就是它!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6日 01:54
    我說KMT開始追殺了!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看吧! 台灣人就是太天真喔!

    千萬不要對KMT有任何幻想, 你只要看新聞就知道他們是多麼的邪惡與殘忍! 被共產黨打敗,逃來別人家中,還很搖擺!

    KMT只會做表面,說得好聽,實際做些男盜女娼的是,喪盡天良!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6日 02:03
    統媒現在更猖狂更搖擺,隨它們亂寫,每天盡是報導無聊的馬家事,還以為大家愛看,嘔吐加三級!

    ENA你以為你是誰啊? 來人家家裡,像廢立委一樣叫囂? 不必回答你任何問題,因為你的問題很無聊,又無恥!

    贏了又怎樣? 馬腳會露出來的拉!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6日 02:11
    現在我們家人遇到藍血人的態度
    不再卑微

    我們採取高傲的態度
    "正面對決"

    打從心底瞧不起所謂 "三高" 之人士

    貪腐的民進黨下台了
    貪污的國民黨準備好好地A錢了
    各位的納稅錢準備養18趴的米蟲和無止盡"權貴弟子"

    試問:領18趴的有寫過綜所稅申報書納稅過嗎?
    我敢肯定職業軍人從來沒繳過稅
    享受權利,不盡義務

    別跟我說823砲戰老兵死了多少
    幾乎都是台灣充員兵去當 "砲灰"

    由於家人立場太鮮明了
    連鄰居都唯恐避之不及
    難道他們心中有鬼嗎

    台灣人要挺起胸膛
    勇敢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最最最........感到悲哀的是
    很多台灣人到現在都還沒 "覺醒"
    | 檢舉 | Posted by lutetia at 2008年3月26日 06:16
    這篇說的很好
    民進黨講話內容或許沒錯
    但是用語不雅的問題一直存在

    台語是可以用的很優美
    並不需要用一些粗俗的語句

    用什就語言表達,就是你心中對聽眾的看法
    國民黨會用文句包裝,但不見得是真誠

    但真誠表現,卻不一定要用不雅的字句,才是親民、近距離。

    台語很優美,用它唸唐詩更是好聽。
    把話說好,至少不會被媒體大作文章…
    | 檢舉 | Posted by feynman at 2008年3月26日 08:06
    To 逆轉:
    民主是服從多數人的意志,但是並不包括限制少數人的基本權利(別忘了多數要尊重少數)。
    今天綠營輸了,並沒有人不接受這樣的結果,反觀前兩次總統大選,藍營輸的時候,哪次沒有暴力街頭抗爭?是誰沒有民主素養?我們看到的反而是2000年時林義雄公開制止綠營民眾慶祝或去挑釁藍營群眾!要求別人選輸卻不能難過、不能檢討原因,不但有違人常,亦過於矯情,且非民主真諦,甚至有違言論自由;泛藍因選輸而暴力上街頭、提起選舉訴訟、不好好辦理交接、交接前大量任命人事且亂花預算、交接後由立法院大扯行政院後腿,甚至在選舉訴訟耗費這麼多社會成本後,還是不肯向社會大眾道歉,這才是真的欠缺民主素養!
    你說藍的有沒有水準你不管,但你卻跑來這邊教訓不曾因選輸而上街頭暴亂、濫行提起選舉訴訟的綠營支持者,這樣的雙重標準,我相信任何理性的人都無法接受!
    監督政府除了是在野黨的義務與責任外,也是媒體基於使用社會資源而應盡的社會義務,但是在台灣,多數媒體卻極少盡到這樣的義務,反而自甘為服務少數或特定人的工具,例如平日即以雙重標準檢視公眾人物,選後甚至大肆進行馬英九、周美青造神運動,如果連在這裡檢討這樣的問題也不行的話,台灣還能稱作言論自由的國家嗎?
    不同的意見、立場是可以辯論的,但是如果對事情的了解不夠、檢驗標準不一、前言不對後語,我想這樣的發言是沒有意義的
    | 檢舉 | Posted by Wells at 2008年3月26日 08:43
    前面有人提到台灣人大體上是較拙於言詞和文筆, 我覺得不要再去講這些了, 畢竟阿扁, 長昌等等通通都是律師出身, 律師就是靠嘴討生活的, 不是嗎? 況且現在那些被歸咎的敗選禍首, 通通都是因為伶牙俐齒而被人家嫌. 所以, 要真的從底逆轉, 就不要還再想些藉口, 就不要還再訴諸悲情了, 不會有人理有人同情的.
    | 檢舉 | Posted by Agollach at 2008年3月26日 11:39
    我阿姑說:管他誰當總統.日子還不是要過.別老是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做人要真真切切把該盡的責任.該做的事做好才是最要緊的.

    是阿姑一席話令我連日來結整團的塞臉漸漸舒展了一些.
    當別人在噴藍色口水時.我努力嚥下綠色口水.加倍的努力工作.奮力地要把他們浪費的時間補回來.心想是輸是贏大家的心願都是想讓台灣變的更好吧!

    獻給 my dears
    | 檢舉 | Posted by patcha at 2008年3月26日 21:03
    說不定未來所有印刷品裡有出現「馬」字的前面都要空一格呢....
    | 檢舉 | Posted by cerberus at 2008年3月26日 21:31
    被你猜對了,是要空一格,今天遇到一位馬迷,稱馬總統都立正站好!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26日 21:57

    酥餅:請勿全文轉貼。另外,國民黨馬英九謝謝指教,馬發言人布袋枝,馬總部狂打負面廣告的兩面手法的確會讓是非不分的九歲小孩搞糊塗,只是沒想到這招對許多理應比九歲小孩聰明的人也有效。

    這再次證明我所謂掌握「媒體政治」的重要性,因為許多人投票時他的理性其實比九歲小孩高不了多少。

    | 檢舉 | Posted by bo at 2008年3月27日 11:58

    七百多萬都是沒理性?
    金美齡再版....?
    | 檢舉 | Posted by bo at 2008年3月27日 16:27
    越抱越緊 跟一般人越來越沒有交集
    會越輸越多 越輸越快
    | 檢舉 | Posted by sss at 2008年3月27日 22:58
    標準的藍人思想:只有輸贏,沒有理想
    | 檢舉 | Posted by 鄉民 at 2008年3月28日 23:02
    慶幸台灣還有544萬清明的心智,不在少數...

    這544萬人有責任喚醒更多的台灣心靈...

    加油!
    真理加油!
    公義加油!
    台灣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TLS at 2008年3月29日 02:12
    以前也差不多是這樣,台灣人還是走過來了,所以大家免驚,一起加油吧!
    | 檢舉 | Posted by Made in Taiwan at 2008年3月29日 14:31
    我的意思是選敗沒關係,民主素養要拿出來,更提高綠營的民主風範,可能是太激動吧..讓大家誤會,抱歉,也決無抹黑之意
    | 檢舉 | Posted by 逆轉 at 2008年3月30日 01:09
    to 逆轉:

    紅衫軍亂台是民主素養?統媒每天馬公造神是民主素養? 馬囧說幹,郭素春陶醉的說很貼近中南部台灣人是民主素養?

    綠軍講話激動就沒民主素養?輸的人說話要小聲點?

    綠軍前兩次小贏, 藍營這次贏了221萬票?所以講話可以大聲點?

    或許你也是為綠軍好,但是........

    建議逆轉先到藍營部落閣要求藍營的人嘴巴乾淨些,媒體客氣些,贏都贏了還佔盡便宜,壓死輸的人不可有異見!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3月30日 08:46
    台灣人,站起來,我們要當打不死的小強!
    從今天開始,大聲說出自己支持民進黨,
    像傳教士般的不斷說出支持的理由,
    台灣本來就是屬於我這544萬具備台灣意識的人的母親,
    不能因為藍血人的打壓就棄它而去,
    希望民進黨趕快團結起來,
    我們這544萬人也要團結起來,
    明年縣市長選舉,
    逆轉勝
    | 檢舉 | Posted by EMISS at 2008年3月30日 17:10
    今天再上來重新看一次酥餅寫的媒體政治,
    就真的很擔心,大話新聞會不會被迫轉向藍色靠攏呀,
    雖然鄭弘儀再節目上三次重申他的立場,
    但他畢竟只是主持人,怎麼對抗三立老闆和高層的決定呢?
    大家一起關心注意大話新聞接下來的發展吧。
    看一下這則新聞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1/2/wgk7.html
    | 檢舉 | Posted by 小舞 at 2008年4月1日 13:31
    唉,大家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肯恩 at 2008年4月2日 16:37
    選戰讓大家看清楚綠營選民的風度
    輸了,並沒因此大吵大鬧
    跟藍營及紅衫軍比起來
    我們其實是贏了!
    失敗讓我們更團結

    話說國民黨最近提出的 立委行為法
    讓人啼笑皆非
    為啥當選前不做 都要當選後才做呢?
    但是有比沒好 希望這法案
    能讓洪秀柱 郭素春 這種像潑婦罵街的立委們
    能克制一點
    | 檢舉 | Posted by 請敲我的頭 at 2008年4月5日 04:22
    結婚是大事,可以試看看嗎?國家死生大事,可以做看看嗎?
    馬英九百日,無奈我們只能旁觀.
    台灣與大陸差距在哪裡呢?如果只是生活水平,依照日前經濟發展及台灣社會這樣混亂下去,不用國家政策轉換發表當歷史罪人了,台灣將順理成章,水倒渠成統一去了,一些政客有生之年他們還是高高的在百姓之上,奈何蒼生吶喊嘶叫呢?
    | 檢舉 | Posted by Posted by at 2008年5月28日 12:56
    治國真的不能以演戲作秀表現的方式來愚弄百姓,媒體也要中立清明再不要以雞毛蒜皮拍馬屁的事件混淆社會了,老百姓受夠了。
    政府如果以現在這種方式來管理公司,這家公司一定倒閉,所以這是政府不如民間企業的地方,也就是他們只能去開辦公營企業玩自肥的把戲罷了。
    翻開歷史,世界大蕭條的工商業崩潰與金融世界的崩潰極為相似,現在全世界物價膨脹、能源短缺與民族爭執的恐怖活動方興未艾,我們很怕這是醞釀滔天大禍的前因。
    歷史上,國際貿易最大下降數是7%,這就是引起第一次世界大戰遠因。一戰後繁榮的假象造就大蕭條,大蕭條是與前二次世界大戰的分界線。因為大蕭條引起民族主義的伸張,妨害到維持國際關係的和平,引起民間失業和普遍的苦難,這都是因為大家缺乏生存空間,沒有能夠維持生存的條件時,明顯的出路只有擴張,擴張必要時使用武力,這是所謂“窮”反對“富”使用的論點。
    “猜疑”、“恐懼”和“倒退”產生勢力結盟破壞和解穩定,因此,世界在日益增長的貧困和不滿情緒的壓力下,而把對外冒險作為改變國內緊張局勢的手段,大力發展軍火工業讓大家有飯吃,另一些政府更因自己國內的緊迫問題無視這種侵略行徑,火爆脾氣產生危機一個接一個,最後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死掉了8300萬人類。
    台灣沒有半點靠邊站的後盾能力,在世界版圖上的企圖到處被魚肉索賄,因此,我們唯有自憐的期望第三次世界大戰不要降臨,也期盼生養民族靈魂的視聽媒體要有一點清醒及責任擔當,不要再亂發表言論亂講話亂拍當政者的馬屁了。
    | 檢舉 | Posted by Posted by at 2008年5月28日 12:57
    我想我們應該都要拿綠卡,獎勵人民拿綠卡,訂立法律要求人民拿綠卡,至少一戶一人,這樣我們就會變成美國的一州,而不要偷偷摸摸不公平.
    | 檢舉 | Posted by Posted by at 2008年6月8日 09:44
    曾幾何時,物價已經發飆成這樣,退休就會老無所終了,對外升值對內貶值,反正增值稅政府也多收了很多,為了應付通貨使用,貨幣也增加了,錢很多,大入大出,趕快添補虧空,以前借錢的好處多多.

    問題是蕭條下的經濟,民不潦生,如何自救?
    媒體應該鼓勵大家多消費,以便市面繁榮,古時候都這樣做的,甚至大官們一定要到處花天酒地作為楷模,酒池肉林通宵達旦,牽著有錢的大爺,一定要到處發錢,但規定一定要花在自己國內,不可拿到美國或歐洲,澳洲.
    至於老百姓,使用的方法是跟賭博一樣,賭博的時候一定會有一些造假,作莊的人會假扮賭客投注鼓譟,所以政府有責任,每人每戶每月發給10萬元,規定老百姓都要拿來消費,這樣社會不繁榮才怪.
    因為,我們政策從來是跟大陸相比的,只要比他們好一些就可,因為,不要也沒有能力跟其他地方比,外國和我們不是一家人,問題是比到現在,整體上要輸給別人了,反而要看別人臉色.
    大官們兒,我們是不是一家人啊?否則為什麼會有貪污,為什麼背著大家離家拿綠卡,為什麼你們天天笑口常開,老百姓卻愁眉不展,請你們多看看50年前的一些老照片,好不好?
    | 檢舉 | Posted by Posted by at 2008年6月8日 10:15
    物價熱熱鬧鬧嚇死老百姓,退休的不得不再出山找飯碗了.

    1929年大蕭條:

    一.街景
    ◆市面蕭條
    ◆特種行業興起
    ◆失業有家歸不得,遊民街頭增多了
    ◆處處可見失業遊民
    ◆時機歹歹,年輕遊民激增
    ◆社會邊緣人 需要關懷和輔導
    ◆歲末寒冬話遊民
    ◆人生七十又奈何,街頭是我家
    ◆擺攤販比消費的人還多

    二.就業市場
    ◆工廠倒閉
    ◆失業遽增
    ◆高不成低不就 求職邊緣人漸增
    ◆非自願失業 可到北市申請臨時工
    ◆失業人口越挫越勇
    ◆不景氣遊民暴增1倍 赫見西裝族
    ◆破產打擊他走上流浪路
    ◆中高齡失業 沒「錢」途
    ◆二十郎當歲 失業當遊民
    ◆遊民 赫見大學畢業生

    三.生活即景
    ◆生活潦倒
    ◆吃喝嫖賭增多
    ◆爆食症增加
    ◆失業夢魘,流浪唱悲歌
    ◆女遊民賣春 比例達4成
    ◆災民變遊民 她無枝可棲
    ◆現代山頂洞人 佔用廢隧道

    四.金融
    ◆貨幣貶值,錢很多, 貧富調整時機到來,許多人包括政府債務趁機還清,拼經濟有效.
    ◆銀行倒閉
    ◆金融詐騙非常多
    ◆國際詐騙
    ◆社會治安敗壞
    ◆基金慘賠

    五.社會危機
    ◆假彩劵
    ◆拐誘人口增加
    ◆私酒增多
    ◆貪官污吏增加
    ◆恐嚇取財增多
    ◆.....
    | 檢舉 | Posted by Posted by at 2008年6月8日 10:25
    Adidas Golden Ball also went to Alexandra Popp; silver ball went to Ji So Yun and the bronze ball was awarded to Kim Kulig. Adidas golden gloves went to Bianca Henninger of , while the FIFA fair play trophy was awarded to the Korean Republic.
    | 檢舉 | Posted by liverpool jersey 2014 at 2014年3月16日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