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3月23日

給馬總統當選人的公開信

酥餅:新增英文版, My open letter to President elect Ma。



親愛的馬總統當選人,

首先我必需承認,我不是你的粉絲,雖然你在選前最後一天接受CNN訪問時終於說出Taiwan is a sovereign country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句話,但是你過去也曾說過「台灣的前途要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也曾發新聞稿要大家不要帶國旗去幫台灣隊加油,所以我對你是否能堅守台灣主權充滿疑慮;另外,我也認為發展一個獨立自主、不過份依賴別國尤其是中國的經濟模式遠比將台灣的經濟寄託在中國的善意與觀光客上更有遠見也更能保護台灣長遠的利益;最後雖然你曾多次為二二八道歉,但是你的政黨仍然在立法院阻擋「補償」條例變成「賠償」條例,讓我對你對轉型正義的認知與實行的決心充滿懷疑。

但是選舉的結果顯示,有更多的台灣人選擇相信你,我雖然不解但是尊重,我雖然傷心,但不怨恨,我即便在床上翻來覆去、徹夜難眠,也不會想上街抗爭、發洩情緒,因為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兩千三百萬人,共同利益遠大於彼此差異,玉石俱焚的結果只是大家一同受害。

身為一位國民,在未來四年,只要是對台灣有利的事,我不但不會想扯後腿,還會盡力相助,就像當初李登輝總統為台灣民主奮鬥時,許多人雖然不認同國民黨,但是只要對台灣有利,他們就會義無反顧去做,不計個人的利害得失。

台灣未來四年內完全掌握在你與國民黨的手中,絕對的權力也代表完全的責任,在未來的四年內,我們完全沒有任何制衡機制,只能跟其他選擇相信你的台灣人一樣,希望你能善待台灣與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民,真的能堅守台灣主權,不要只看重眼前短暫的經濟利益卻犧牲長遠的利益,落實轉型正義,實現社會公平,我非常期待你能證明我對你的疑慮是多餘且錯誤的。

至於台灣,我唯一的祖國,永遠的故鄉,子孫世代居住的地方,無論如何,我都會盡力守護你。

願天佑台灣。

英文版
Dear President Elect Ma,

First, I must admit that I’m not one of your fans. Although the day before being elected, you said on CNN that “Taiwan is a sovereign country”, you’ve also said that “the future of Taiwan is to be decided by the people of both sides of the Strait.” In the past you even issued a press release saying that Taiwanese should not carry our national flag to support our athletes in front of the PRC team. So, I’m not sure whether or not you will protect Taiwan’s sovereignty. In addition, I believe that developing a self-sustainable economic model is a much better approach and will serve Taiwan’s long term interest better than placing Taiwan’s economic future at the mercy of the PRC’s goodwill and its tourists. Finally, although you’ve apologized for the 228 Massacre many times, your party still refuse to change the name of legislation from “228 Compensation Act” to “228 Atonement Act” which implies that the KMT government admits the mistake and apologizes for it. For this reason, I am very doubtful about your recognition of transitional justice and your intention to achieve it.

Yet the outcome of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is clear, the majority of the Taiwanese people chose to believe you. Although I don’t understand their choice, I respect it. Although I am hurt, I do not hate. I toss and turn sleeplessly in bed, but I don’t think about going out in the streets to protest or to vent my emotions because for the 23 million people living in Taiwan, our common interes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our mutual differences. We will suffer together if Taiwan is unstable.

As a citizen, over the next four years not only will I not retreat but, as long as it’s in Taiwan’s interest, I will help. Like when President Lee Teng-hui was fighting for the democracy of Taiwan, although many people did not identify with the KMT, they would volunteer to help without thinking of their personal gains or setbacks.

The future of Taiwan over the next four years is entirely in yours and the KMT’s hands. Absolute power means complete responsibility. Besides, in the next four years we pretty much lost all the power of check and balances. So we can only hope. Hope that you will treat Taiwan well. Protect its sovereignty. Do not just consider short-term economic advantages and sacrifice long-term national interests. Achieve transitional justice and Practice social equality. I hope that you can prove my doubts about you were needless and wrong.

As for Taiwan, my only motherland and home, the land of my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I will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protect you. No matter what.

God Bless Taiwan.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17:22 │回應(154)引用(0)政論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42459
回應文章
就這樣嚕

投票挺藍,新的開始,選後砲口轉向執政黨

全力監督政府~
Posted by ENA at 2008年03月23日 18:40
努力遏止大富翁均貧卡發放!
Posted by 阿德 at 2008年03月23日 19:00
切心中...但會接受,不會像那些人玩low了民主,玩掉了8年的台灣,但心裡很氣,為何每次理性自制的都要是綠營,不管是輸或贏?

最難過的是公投,台灣錯失了一次國際發聲的大好機會,
可以看出來投的還是投謝的同一群人,我不知那KMT提案連署的人是到那裡去了?
Posted by ysw at 2008年03月23日 19:08
老兄:

佩服你的氣度,及對台灣的愛與信任。

關於完全沒有制衡機制,我希望老兄也許可以再想想。相信人民的眼睛與聲音,都是監督的力量。但願關心國家如閣下者,能繼續以你的才智能力與良心,監督政府。
Posted by 腦筋 at 2008年03月23日 19:08
監督?立委才過半,總統沒選上的泛藍~
立違憲法案時,泛藍支持者有出來監督一下嗎?而且將監委硬生生的卡掉時,泛藍支持者有沒有出來監督一下呢?

真不知道為什麼泛藍支持者對這種專制政黨且不願面對過去的一切還容忍他們亂搞政府來奪權的支持者居然樂觀的覺得他們是可以被監督的?我的天啊?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3日 19:16
我想請來這留言的泛藍支持者!
千萬好好看著你們選出的大怪獸會過些什麼法案,其內容你們得好好去看看,記得千萬別去看那些統媒~而且必須逐條法條去看看~這隻大怪獸會過些什麼法案~
當然,如果你們還是不肯面對真相,甘願吃統媒那一套洗腦方式~我們也沒什麼意見啦,反正台灣沈了,絕大部份泛藍也是受害者~只是覺得泛綠真的很雖小而己~居然得吃這種共業~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3日 19:21
敬告泛藍支持者
我敢說,再來就算立院亂立違憲的法案,馬英九亂搞,一定也看不到任何泛藍出來"監督"的啦~看你們說那麼好聽~我就想笑~!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3日 19:28
目前的問題是,自肥條款要怎樣監督啊?
以之前不通知開會、抗議反被批的狀況看,以後自肥分錢時綠委乾脆在家中納涼,去了也只是被媒體修理的份
Posted by 希臘藍 at 2008年03月23日 19:44
莫忘初心

總是希望台灣更好
台灣人更幸福

不用再仰人鼻息 勇敢而堅定

希望馬先生實踐對台灣的承諾

不要讓台灣人民變成
〝沾沾自喜的背著LV包包的中國人〞
Posted by 一筆入魂 at 2008年03月23日 19:50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體行星一直循著一定的軌道運行,不會因為一時的蝕缺而停止。

酥餅大大辛苦了。大家加油!

咱們大家以後要說服別人,自己也要事先勤做功課。畢竟惡人輕鬆吐一口痰在一杯清水中,要再過濾成一杯乾淨的水,也是要費盡心思。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3月23日 20:25
酥餅大:
您給現在的年輕人上了最寶貴了一課
這就是民主的風範…
令人感動之餘,這不就是「台灣精神」嗎!!!!

謝謝您,加油
Posted by thomas at 2008年03月23日 20:28
昨晚我哭了!!
不過既然這是台灣人民所選擇的我們也該欣然接受
未來四年如果馬總統能如自己所說改善台灣經濟,這也是我們樂見的!!也希望能如他親口說的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
我生於斯長於斯,希望這位人民總統也可以一樣疼惜這塊土地!!
酥餅大大,謝謝你的部落格!我們這裡是一個我能任意發聲的好地方!!也希望接下來四年你可以持續寫出您認為的正義!!
ps.自由時報今天有一版,內容是說有人在這次選舉收買身分證已在偵辦中!!
Posted by 愛台灣 at 2008年03月23日 20:49
酥餅大很有氣度!

可惜我身邊的藍軍都在打預防針
說阿扁八年的爛攤子很難收
已經在開始找藉口
氣度狹小的他們在被恭喜後
還會酸綠軍
看吧!馬英九還是大贏,甚麼邪不勝正的廢話

感覺他們的素質有部份都像林青霞這種,連投票都連續兩屆違反規定,還蓋印章在選票上。

這種腦筋選出來的總統,我們只能祈求天佑台灣!
Posted by louloupan at 2008年03月23日 21:34
血鑽石這部片看過嗎?李奧納多說:上帝早就離開這裡了....!
Posted by 小益益 at 2008年03月23日 21:42
怎麼監嘟啊? 綠色立委連手指與腳指算一算都輸,有辦法監督嗎? 說什麼三小的話?!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1:50
怎麼監嘟啊? 綠色立委連手指與腳指算一算都輸,有辦法監督嗎? 說什麼三小的話?!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1:51
記得蔣金國時代也有一次石油危機, 其實台灣的經濟非常蕭條, 愛國報紙成天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台灣人民呆呆,也跟著喊!

全世界最呆的大概是台灣人民了! 人家欺負你,你還拿錢向他道謝!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1:56
國民黨執政
或許可以不用再看到李濤夫婦亂吠
大家無分藍綠可以過較平靜的生活
唉 台灣的悲哀
Posted by edward chen at 2008年03月23日 22:05
酥餅老大,真正的逆轉勝,是要從現在開始到2011年,
大家加油!!感謝有你的BLOG,大家可以繼續凝聚力量,互相激盪火花!!

TO 樓上的愛台灣:
關於你提到自由時報收買身分證的事情,我媽去菜市場後回來也跟我說了這個消息,賣菜的阿姨說有里長來跟她老公收取身分證,選完後再還他另外加上實質感謝,但她老公拒絕。

賣菜夫妻檔是設籍客家庄,我媽那天忘記問他是哪個縣市了。
Posted by JT at 2008年03月23日 22:06
我媽也在選前告訴我, 菜市場的生意人有些身分證被人拿走!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2:14
這不是從小每次選舉都會聽到國民黨的奧步嗎?

KMT不是說民進黨會出奧步? 結果?

真不知台北縣市的壹百多萬票怎麼來的?

四年前說阿扁竊國, 絕對要你們血債血還!

統媒與紅衫軍亂台灣亂的很成功,臺灣人民怕死,如同我的父母般,家裡兇的人不會被打一樣!

啊!鬱卒的要死!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2:20
To Janet:
剛剛還是不小心掉淚了!眼淚擦乾繼續往前走囉!!我相信只要我們肯努力一定會有人了解我們真正支持的那份信念!!既然台灣人選擇了馬先生,如果他能讓台灣經濟進步.我們也應該感到高興,畢竟台灣進步了!!如果他沒能力讓台灣進步更好那麼四年後我們用選票來抵制他吧!!
台灣媒體太偏頗了,真的沒有人可以約束嗎??
Posted by 愛台灣 at 2008年03月23日 22:31
請問各位看官:

馬小九布洛格怎麼不見了?要去哪裡找呢?馬把把一直在找他!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2:32
請問各位看官:

馬小九布洛格怎麼不見了?要去哪裡找呢?馬把把一直在找他!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2:32
謝謝"愛台灣"的support!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發洩!因為人家笑我們輸到脫褲,輸兩百萬ㄋㄟ,你敢怎樣?北台灣藍通通, 南台灣也沒有綠到哪裡!

最可惡的是民進黨還有人怪阿扁?這些人不要留在民進黨! 自己也沒拉到什麼票還敢說別人??

這就是台灣人,台灣人只會嫌自己,別人的屁都是香的!

看著!熊貓要來了,中時選前一直說台灣有四十多萬學童餓肚子,現在呢?

管你們去死喔!死也活該!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2:39
已經不可能相信媒體了!不會再有人檢驗政府了!除非綠色執政!好好的顧好自己吧!台灣人們!好好大把大把賺七百萬人的錢!這樣才有錢逆轉勝!
Posted by 臺灣人只有五百萬多人 at 2008年03月23日 22:41
你看著!這四年除了比較中立的媒體外,所有的藍媒一致歌功頌德,馬英九英明,皇上英明,皇上開恩!

怎麼都沒人要求馬唯中與馬為元不可以當美國人啊???

馬夫人的股票呢? 馬家大姐的利益輸送呢?馬家小姐在中國當校長? 怎麼都沒人追究啊?
親愛的EF:你不是很英明嗎?怎麼沒看到你譴責啊?我聞到你說話有屁味ㄋㄟ!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2:50
Janet,

我可以幫EF回答你:

誰理你們啊?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3月23日 22:57
給Janet:

我一點都不英明,感謝你那濃濃嘲諷味的抬舉!!

托江霞的福,我不是人,是野獸,是畜牲,我正享受這份榮耀!!

畜牲野獸難免放屁!!請包含!!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3月23日 23:01
選個只能靠黨產,又無能也沒政績,還整天說謊且有綠卡,還跟總統說你會死的很難看的總統~泛藍的,你不榮耀都不行!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3日 23:12
To Janet:
我想我們不需要跟他們多做口水戰!!
To ef & blahblah:
我們所支持的候選人落選了,我們欣然接受!!也恭喜台灣人民昨天選出了大家心裡所屬的總統.但也請你們不要再來挑釁了
Posted by 愛台灣 at 2008年03月23日 23:17
就像謝長廷所言,這不是民主的失敗(至少敗選的綠軍並沒有像吳伯雄選前所預言要放火燒毀馬蕭競選總部XDD),台灣民眾有種敢上街暴動的,除了藍營支持者,這幾年還真沒看過綠營支持者做出暴力舉動。結論是,綠營的支持者,民主素養比藍營的高多了。

這次公投沒有過關,世界媒體已經把台灣和中國畫上等號,七百多萬不看國際新聞只看統媒宣傳的選民,等著一個北京大學的畢業生來當陸委會會長吧→這個可是馬總統繼期待國民黨出現胡錦濤後,又一次公開的願望。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3月23日 23:17
就像小夫說的
我不會哭
因為這是我的土地我的家
哭如果可以改變現狀改變未來
我會大聲的流淚
但無濟於事的是我不會做

我要擦乾淨這雙眼
看著老天是否真的厚愛台灣這塊土地

樓上的EF
四年前的我放棄申請綠卡的機會
我不曾後悔
心情或許跟酥餅大大幾許雷同

綠卡持有不是罪惡
也不是榮耀
那只是一張沒有靈魂的可供CHICK IN的房卡

老馬持有綠卡最讓我看不起的地方
在於他口口聲聲愛黨愛國
卻在"中華民國"風雨飄搖時
背棄將經國申請綠卡

不過看看國民黨的綠卡集團
看來也只是剛好而已
Posted by 嫩爸爸 at 2008年03月23日 23:19
對啊!人家不是人的個個不是有綠卡就是雙重國籍,出國大可說自己是美國人~台灣人呢?不是人的在民主國家生活,回來還不挺公投,還挺一個反公投的政黨候選人?是怎樣?要台灣人出說去什麼啊?我們是支那人嗎?真是在民主國家都白活了~

我看馬綠卡己經快把一中各表搞定了,和平協定我看也快了,然後栽軍栽一栽,解放軍就來了,快把我解決吧~在這種莫明奇妙的雙重標準之下,實在有夠痛苦的~不過死前讓我看一看藍丁丁後悔的嘴臉吧~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3日 23:24
抱歉
一時手快按錯
再讓我廢話一下
=========================

當然我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跟我想法一樣
也不是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只是
當初一堆人指著陳致忠的鼻子要求他老婆一定要回台灣生產時
我想看看現在統媒對於馬英九的兩位千金是否會一視同仁

還有很多事
我想
另外的544萬雙眼睛
一樣等著在看...
Posted by 嫩爸爸 at 2008年03月23日 23:26
EF你很討厭,怎麼這樣ㄋㄟ?我可沒說你是野獸與畜牲!那是你自己承認我也沒辦法!
唉呀!你不要讓我上不了天堂, 連下地獄都要拖人一起作伴!好像KMTㄝ,喔對了,我忘了你是藍丁丁!

阿彌佗佛!善哉! 我佛慈悲,難得你有這份認錯的心,希望你能昭告天下,也讓藍營的人了解原來自己是畜牲 , 才能上天堂喔!

不過你應該回答,Janet你說的好,罵的是, 我一定請藍媒好好監督馬英九,讓他不要只顧餵熊貓,也不督促夫人及兒女,姐妹的貪污!

不過我也太天真 , 這是不可能的??對嗎ef?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3日 23:43
現在是發公開信
過兩年要去台北上訪
在過4年應該就要到北京上訪了
綠的贏了,藍的可以無法無天大鬧. 藍的贏了,綠的只會乖乖的在家裡打打公開砲自慰.
台灣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軟阿. 比吃素的和尚還軟.
還在跟豬狗們選世界沒人承認的中華民國總統.
難怪台灣獨立建國會遙遙無期.
Posted by six at 2008年03月23日 23:51
嫩爸爸:
當初一堆人指著陳致忠的鼻子要求他老婆一定要回台灣生產時
我想看看現在統媒對於馬英九的兩位千金是否會一視同仁
================================
我也在等,不過看來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Posted by Rain at 2008年03月24日 00:00
這也沒辦法,誰叫綠營只有544萬票?!輸到賠本都不夠!

七百多萬人害我們被人誤認我們愛當中國人,真可惡! 要死也要拖人下水,很不甘心ㄋㄟ!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00:02
中華民國選舉是中華民國的事.
相信很多人都不承認這個國家. 那為何現在要乖乖的承認中華民國選舉的結果?
這很矛盾阿. 難道你們的認知是中華民國是台灣?
Posted by six at 2008年03月24日 00:15
很簡單~就是不想流血~!~
這有什麼難懂的?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0:18
不小心看到奇摩的新聞,我不知道明天到辦公室是否會揍人?

藍營已經勝選了,還要怎樣?難道要逼人到發瘋啊?

阿扁是無敵鐵金剛內也罵外也逼,他沒被氣到腦中風,我已經在吃降血壓的藥,

很想揍人ㄋㄟ,徵求被揍的!在這個布落格的藍營份子怎麼沒膽露臉?這個死相跑去那裡?
想到就覺得很XX!
現在媒體充滿屁味,快窒息了!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00:30
你們為什麼要做一大堆危言聳聽的假設?

你們有掌握任何證據能證明執政黨會搞垮經濟?

你們有任何證據證明國民黨會通過爛法案?

因為以前228就是國民黨搞的?所以你們認為現在國民黨還會在搞228?

你們真的被洗腦洗的很嚴重,不過我想你們不會承認自己被洗腦
Posted by ENA at 2008年03月24日 00:41
要怎麼做才會懂得反省呢??

事出必有因
教訓了兩次
換來的卻是你們兩次的不解

看來教育真的是我們百年強國大計

我沒有想要挑釁或是什麼的
也很高興不論藍綠大家都能夠很理性平和看待這一場選舉
只是
我真正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也許更快會是這一.二個月)
我看到的民進黨
是真正在思考在反省為何和民心相違背如此之多??
不是自怨自艾
""更不是選後的急著卡位""

等著看吧!!!!!!!!!
Posted by SEE YOU at 2008年03月24日 00:44
誰說綠營政府的爛攤子難收,藍選上就要擔得下,財政部所公佈的8年間不過增加一倍而已,兩兆四增加到四兆,實際數目不管他,誰叫藍營要選上,擦人家的臭屁股..繼續讓綠營幹不就好了,因為愛台灣就不會嫌自己屁屁臭

報告新總統先惦惦爛攤子... 負債13.5兆 金改損3千億
更新日期:2008/03/22 01:22 記者舒夢蘭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新任總統22日晚上就要出爐,但坐上國家大位,也等於接下一堆爛攤子?最大問題,就是沒錢!因為根據財政部公佈的中央政府舉債,短短八年從兩兆四增加到四兆,實際負債更高達13.5兆,如果再加上兩次金改三千多億的損失,還有政府基金在股市慘賠的五六百億,新總統還真是難為。


馬謝使出全力,拼搏入主總統府的機會,進不去的固然傷心,但進去的人,恐怕也很難開心。因為,八年下來,政府舉債爆增,1999年未償還債務還只有一兆三,到了2007年已經高達三兆八,今年更破四兆,如果再加上隱藏性的政府負債,財政赤字更是嚇人。


大和總研首席經濟顧問劉憶如:「譬如高鐵,如果以後財務有困難,這個是政府當初有打包票說要保證,因為我們有很多國營事業,他欠的債,依照國際定義,其實也應該算做政府負債,如果把這些或有負債和國營事業負債,都加進去的話,我們的負債,少說11、12兆是有的!」


甚至還有人評估,隱藏性的政府負債,應該高達13.5兆,這是新總統面對的第一個爛攤子。


兩次金改批判聲不斷,更讓政府荷包大失血。一次金改耗費2500億打消問題金融呆帳,二次金改還沒完成,泛公股金融機構市值已經縮水832億元。


至於應該以獲利為目的的政府基金,卻常常護盤過度,導致六兆3400億的規模,如今算一算未實現的損失,也高達五六百億。八年下來的爛攤子,全都需要今天選出的新總統一肩扛起。


藍綠再多政策牛肉,如果國庫沒錢還負債,誰當選,恐怕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吧!
Posted by 逆轉 at 2008年03月24日 00:49
你們為什麼要做一大堆危言聳聽的假設?

你們有掌握任何證據能證明執政黨會搞垮經濟?

你們有任何證據證明國民黨會通過爛法案?

因為以前228就是國民黨搞的?所以你們認為現在國民黨還會在搞228?

你們真的被洗腦洗的很嚴重,不過我想你們不會承認自己被洗腦
------------------
泛藍過什麼爛法案你都不道?你是在選什麼?
國民黨之前怎麼搞垮台灣的金融你也不知道嗎?
泛綠要求國民黨公佈黨史來分清228之責和真相,他們不肯你知不知道?

這都是這幾年的事你知不知啊?
到底誰才是被洗腦的啊?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0:58
給各位真心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
擦乾眼淚挺起胸膛,不必跟沒水準又傲慢的破藍子爭辯,記得溫水煮青蛙的寓言吧-這群藍青蛙還以為在泡湯呢等水慢慢燒開了發覺要逃也來不及了看著吧這一天一定會到來的. 現在我們當務之急就是不管士農工商每人努力打拼想盡辦法賺錢但是存錢要記得分散,部分放外幣避免當年四萬舊台幣兌一元新台幣的事件又發生.我們沒綠卡但是還是要懂得保護我們辛苦賺來的錢呀!
Posted by 也很傷心的歐巴桑 at 2008年03月24日 00:59
民進黨舉債才不到四兆~
統媒加到十三兆~真是厲害!
而且四兆裡多是18%的負擔造成的~加上先前被國民黨掏空的又不知道幾兆~
這些屁媒,整天說謊,還有人當聖旨看~真好笑!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1:01
to:Janet
不是偏藍的不露瞼,好不容易國民黨為228獨裁行為賠不是了,民進黨也一改動不動就上街頭的魯夫行為,大家都走向民主,你不要再破壞泛綠民眾給人的好印象好嗎,沒人會陪你起舞,.....最恨暴民,愛台灣不是會打就好,何況打是同胞,你跟中共用飛彈對準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再者你打的羸誰啊..二百多萬的差距,你可以打幾個,快點長大好嗎.....
Posted by 逆轉 at 2008年03月24日 01:03
七百多萬的眼睛也在看
Posted by 開車經過乙 at 2008年03月24日 01:10
看什麼?看綠卡總統怎麼放解放軍怎麼進來嗎?
七百萬的眼睛好好看吧!
一中下去就是圖博式的和平協定~好好看~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1:12
當選後他又說一中原則了

馬的 跟詐騙集團有甚麼兩樣?
Posted by jason at 2008年03月24日 01:20
這次就算選贏了,日子也不會好過,不如徹底輸個精光,打落牙齒和血吞,逆轉勝的戰役才剛開始,廣大還具奴性的人民得到教訓才會覺醒,發揮沈默的力量,靜靜的等著吧!
Posted by 我是我 at 2008年03月24日 01:29
係阿,其中應該有一兩百萬看的是下任總統的一顰一笑吧~
Posted by 開車把乙給經過 at 2008年03月24日 01:33
很難過
謝長廷的幸福經濟
不是一蹴可及
但是我相信那是最好的方向
可惜~沒法那麼快實現了
還有人可以延續這樣的幸福經濟嗎?
Posted by coup at 2008年03月24日 01:35
>>民進黨也一改動不動就上街頭的魯夫行為,大家都走向民主

綠的上街頭是魯夫行為, 藍的上街頭變成正義的代表.
要是現在台灣的人還相信這些中華民國國民真的會尊重你們, 那可真是笨到不行了.
想跟這些爛中華民國國民想處而不流血是不可能的. 你現在不流血, 到時你全家都會為你的決定而流血.
Posted by six at 2008年03月24日 01:37
你不用點火了~
因為想流血在現在根本是少之又少!
就連你們自己都不流了~期望人家來流嗎?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1:42
悲哀!陳菊嘆政績沒有用



〔記者侯承旭、黃良傑、洪瑞琴、楊金城綜合報導〕身兼長昌高市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菊昨晚表示,選舉結果證明政績沒有用,政績與選票無關。

陳菊昨晚七點抵達高市競選總部,面對高雄市長昌輸給馬蕭,神情相當凝重。陳菊先向近千名支持者深深一鞠躬,群眾則高呼「陳菊加油」、「台灣加油」。

陳菊指出,謝長廷擔任市長的汗水與努力,再把棒子交給陳菊,她就任以來始終拚命認真,卻抵不過對手的抹黑。她感慨地說,對一位為了高雄拚生拚死的人,這樣的選舉結果讓她內心在流血,她只能責備自己努力不夠,這樣的結果也證明政績沒有用,政績只是對自己責任的交代,與選票無關,「這是我感到最大的悲哀」,以後要懂得包裝。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民進黨執政時國會未過半,許多法案與政策不斷遭國民黨阻撓、杯葛,民進黨做不好,也許有藉口;如今,國民黨完全執政,未來如不能改善台灣經濟,若再把責任推給民進黨,只會讓台灣人唾棄。

未得民心 楊秋興︰要痛定思痛

高雄縣長楊秋興說,民進黨沒得到民心,要痛定思痛、用心反省,但籲請支持者不要放棄,應繼續為台灣民主奮鬥。

楊秋興也期許馬英九遵守諾言,要把台灣打造成東方瑞士、台灣前途要讓兩千三百萬人一起決定、不能開放中國勞工與農產品等。

台南縣長蘇煥智則憂心兩岸共同市場將傷害台灣主權和國家安全,新總統必須對中國的開放謹慎以對。而縣市地方財政不好,新總統須有套辦法解決中央和地方財政問題。

對南市未能固守綠營票倉,市長許添財認為,國民黨喊出「完全執政」突圍,基本上有四成選民認同,認為既然朝小野大,就讓國民黨執政四年看看。許添財表示,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歷經這次大選,黨內都已充斥複雜問題,該思考如何去蕪存菁,重新整裝出發,而且民進黨長期訴求「歷史的台灣」、國民黨則懷抱「幻想的台灣」,也要調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3/78/vwgu.html





陳菊指出,謝長廷擔任市長的汗水與努力,再把棒子交給陳菊,她就任以來始終拚命認真,卻抵不過對手的抹黑。她感慨地說,對一位為了高雄拚生拚死的人,這樣的選舉結果讓她內心在流血,她只能責備自己努力不夠,這樣的結果也證明政績沒有用,政績只是對自己責任的交代,與選票無關,「這是我感到最大的悲哀」,以後要懂得包裝。


這句話是最真實的
Posted by UTO at 2008年03月24日 01:46
Posted by UTO at 2008年03月24日 01:49
電視上已經看到東森用新聞標題在捧馬桶女兒了,
好像是氣質優雅什麼的!
照出來就是兩個板著臉的女人,
跟陳幸妤不爽時差不多,
可是待遇真是天差地遠啊!
Posted by at 2008年03月24日 01:59
看了真難過: 對長昌真不公平的媒體 我們還是支持長昌要守護台灣 要組織要深化民主 台灣要站起來 總有一天要勇敢向全世界大聲說我們是台灣國

誰才有能力?選後大解密!/元希




 今天,我看到一個藍營媒體,選前不斷為馬英九的愛台十二建設、全面開放直航、開放中資,以及鼓吹經濟馬上好、股票馬上上萬點....等政見說項。但今天,時空彷彿錯亂了,我看到的卻是:他們說,愛台十二建設將造成台灣負債更加嚴重,而直航會變成台灣熱臉貼冷屁股,中資炒股和炒房會變成短線,講太快會害到馬先生。

 我真的不敢相信!這些不都是謝長廷先生選前一直在講的嗎?原來這些人完全知道問題嚴重?那過去是甚麼?難道不是偏頗嗎?

 更誇張的是,其中一位評論家還說,台灣現在要趕快三通,就可以吸引台商回流,原因是因為,不管是北京還是上海,台灣的居住環境才是最好的,加上有高鐵,交通便利又乾淨,服務人員態度又好,台商當然想要回來住啊!

 還有,他們還開始討論,其實過去中國觀光客來台,消費情形和素質真的令人失望,而我們現在觀光的問題,是在本地觀光業根本不夠精緻。這不也是謝長廷先生希望能提升素質,一鄉一特色的政見嗎?

 請問,他們之前批評高鐵是廢鐵,批評台灣八年來甚麼都變得很糟,批評不開放中國客觀光是鎖國,到底是為什麼?既然他們的政見抄謝先生,也承認馬英九的政見問題很多,那請問,誰的能力比較好?誰比較有遠見?

 我想,馬英九要不要考慮用謝先生當行政院長,或許可以幫助他好好走下去,以免很快就被人看破手腳?

 最後,他們的結論是:台灣是好山好水好土地。

 原來,台灣在馬英九當選之後,終於能夠變好了嗎?難道綠營喊好不是好,只有藍營才能說好?難道,我們不能不分藍綠,都說台灣好嗎?

 誰才有能力?現在選後,少了對立的緊張,許多謝先生和綠營的質疑和政見,都被藍營一一提上檯面。原因無他,因為現在要往下走的是馬英九,而他,少了媒體的胭脂抹粉,是該赤裸裸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Posted by Wendy at 2008年03月24日 02:07

酥餅:嘴巴放乾淨點!移到布爾喬亞區。


Posted by Janet2 (59.112.211.251) at 2008年03月24日 02:08
Janet2

不爽嗎?甘你個屁事~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2:17
太平洋是沒加蓋
馬總統的兩個女兒已經飛回去祖國(美國)了
國民黨執政 看他們怎麼和國台辦交手吧
看今天馬總統的說法好可怕
"我們的憲法是1947年在南京制憲的中華民國憲法
現在我們還是堅持ㄧ中 但是要求中國和我們互相承認很難 但燿互相否認也不切實際 我們希望的是互相不否認"
聽的好恐怖 台灣多數人選出了國共和談的代表 要終結兩岸對立的方法 是在一中原則下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
Posted by Wendy at 2008年03月24日 02:29
泛藍的
長昌選輸不是他們多爛,更不是他們比你們那個只靠媒體包裝成神,及幾千億黨產銀彈和軍公教這個龐大的利益體系擁立但無能至極又毫無政績的馬草包爛!~
還有長昌輸也不代表我們從真相得來的判斷和堅持公平正義不分族群的標準價值觀是錯的~
所以請別很好笑的來要我們反省,請把你們那種看謊言來說服自己的愚民教育拿回去教你們小孩就好~好嗎?

另外有些大大擔心這樣激進不好,不過我忍不住的是,明明是正確的信念,居然輸給靠謊言堆起的草包和支持者,而且我們還得自我反省?低聲下氣?唉~這真的是莫明奇妙的世界!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2:37
支持海天大大!藍丁丁,你們已經贏了!要不要反省,是我們的事情!不用你們來操心!真的要操心!請講出有別於媒體的看法!不要抄襲媒體!我們自己會看電視!贏了,覺得太無聊的話,去想想你們的百年大計!
Posted by 我們是台灣人 at 2008年03月24日 02:57
其實出賣台灣的利益對馬英九並沒有任何的好處,這塊土地畢竟是他長期生活的地方,任何人來當家都依樣,難道說當特首會比當總統好嗎?不可能吧,他也承諾過死也要死在台灣,希望以後多從正面思考,至於台灣會不會被出賣,4年的時間會證明一切,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好日子,另外拍馬屁的行為每個人都討厭,是哪個電視台做的,中間選民也會看在眼裡,不分藍綠,四年做的不好,政黨會再次輪替
Posted by 住在台灣都是台灣人 at 2008年03月24日 03:38
>泛藍過什麼爛法案你都不道?你是在選什麼?
>國民黨之前怎麼搞垮台灣的金融你也不知道嗎?
>泛綠要求國民黨公佈黨史來分清228之責和真相,他們不肯你知不知道?

─────────────────────
我只想說,我不認為那些是濫法案,雖然有很多東西尚未確定,但遠景是好的。只要遠景是好的,過程我們就一定有辦法想出好方法來達成。就像我們在寫專案報告時,一開始都要設定良性的方向,然後逐步達成,人類不是全能,無法一開始就洞悉所有事情,但有好的開始,絕對是成功的一半

別忘了,曾經帶領台灣走向經濟高潮的,是國民黨

228事件?的確需要銘記在心,但現在是2008年,這件事情已經離我們很遠,就算調查出真相,也只對受害者有意義。妳無法強求我們這一代感受仇恨(我是7年級生),因為我們真的沒有感覺,也沒有切身經驗。況且更重要的事實擺在眼前,民進黨的確沒有搞好台灣,根據監督原則,人民需要把做不好的政黨給換下來。難道你要因為228的仇恨,而忽略現實?(民進黨沒有把經濟搞好)

我只想問你,你是在哪些地方得知有關泛藍的資訊?

如果你是在民視、地下電台的話,那我真的無話可說,因為這些內容都是經過設計的...(當然你可以說我抹黑地下電台還有民視)



另外給樓上

我只想說,你們一直在說屁話,實在是讓我們忍不住想嗆你們

情緒這種東西是互相的,你們一直罵國民黨,我們當然也會一直罵你們

這是很正常的,別裝做一副"我們都在找你們麻煩"的樣子

因為你們也一直在罵國民黨
Posted by ENA at 2008年03月24日 03:40
我聽你在放屁~
違憲法案有大法官解釋是違憲的~叫不確定嗎?哭夭咧!
直接給某群人三百多萬買房子,這三小爛法案啊~哭夭咧!
還帶向三小經濟高鋒?先搶劫你讓你一貧如洗,再靠台灣人努力拼出來的接近日本統治時的所得,叫三小經濟高鋒?以前你們所謂的經濟好的十幾趴利率有沒有貸過啊?

還有228也只是要他們公佈黨史而己,是怎樣?這樣叫沒意義?那你是要讀個屁歷史幹嘛?說這種什麼蠢話啊?

還有民視和那裡的地下電台那裡設計?直接點出來給我看看啦~廢話,洗腦洗到阿呆嗎?

還有我們罵國民黨是甘你個屁事啊?我們整天在網路逛來逛去,我也沒到罵民進黨的網站上去跟該版主哭夭~那你來哭夭是怎樣?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3:54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1916, Robert Frost

ENA,

我們的確覺得不公平
難行之路 坎坷走出 貧脊的民主土地方才發芽尚未開花 就被收割採果
這條路是誰開出來的 歷史的解釋權到底如何才能有公理正義

這不是長昌個人的挫敗 是有人把台灣民主玩low了的結果
是媒體是執政團隊 這我不否認 但8年來還有不斷打擊民進黨做事的立院 不用負責任 甚至還取得3/4席次
重點不在輸贏 在遊戲規則

我們已盡最大力量固守台灣立場
但是畢竟擋不住想盡辦法裝可愛 裝無辜 裝ㄧ樣愛台灣想賺台灣錢供美國籍女兒在美生活的Copy Cat馬
在討厭民進黨已鋪天蓋地的擴散開來 用媒體 用廣告 用嗆聲製造衝突和凸槌
以及吳伯雄主席每天預告有刺馬有肉身炸彈有人會火燒競選總部的奧步

我們才知原來台灣深化民主還有相當漫長的路要走
就請你和我們一起監督看媒體是否用同樣標準來報導馬總統一家人及國民黨
當物價隨油價不斷上漲時 是否每天用有人檢剩菜剩飯 活不下去了的誇張報導
當國際股市隨美股牽動時 是否依如以往痛批政府無能
當中國在奧運矮化我們 在世界組織排斥中華民國 詆毀台灣時 馬總統能突破中國的霸權
當美國要求我們負起保衛自己要付他們保護費(軍購案通過)時 我們有美國人女兒的總統可以悍然拒絕

希望未來4年負起完全執政的政黨承擔這個責任

不過不論如何 民主已成台灣的資產 這已經都是過去了 要再有兩黨政治 台灣派是得推出更讓中間選民所認同而走台灣路的領導者才行
淚不再流 堅定走 長昌加油
台灣加油
住在台北很驕傲有謝先生當市長的高雄人Wendy
Posted by Wendy at 2008年03月24日 03:56
二、系爭通傳會委員選任之規定違反權力分立原則

即使不談責任政治,單就權力分立原則立論,系爭規定實質上完全剝奪行政院院長
對通傳會委員之選任權,亦已構成違憲。按行政掌法律之執行,執行則賴人事,無人即
無行政,是如同多數意見所指出,行政權依法就行政機關具體之人事,無分一般事務官
或政治任命之政務人員,擁有選任權要屬當然。要之,人事權屬行政之核心或本質,實
乃憲法學基本常識,毋庸再多費筆墨推闡,立法權充其量只能制衡,但不可剝奪,或竟
取而代之,否則導致立法權完全凌駕行政權,行政、立法兩權關係明顯失衡,絕無可能
仍為權力分立原則所容許。系爭規定將行政院對通傳會委員之選任權剝奪殆盡,多數意
見認定違反權力分立,自值得支持。
http://www.judicial.gov.tw/constitutionalcourt/P03_01_detail.asp?expno=613&showtype=%B7N%A8%A3%AE%D1
-----------------------
ncc的違憲的大法官解釋~自己去看吧!

讓你們這種連靠自己去找個真相或對看到的資訊都無法自行判斷篩選的人選出這種草包來,我能說什麼呢?天佑台灣嗎?能保佑的了嗎?瞄的~真是悲哀~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04:11
我覺得很榮幸,昨天的幾席話竟得到這麼多的回應!

選贏的那邊,你們都贏了,還來這裡哭夭三小? 非得追殺不可啊? 不要臉喔!2004年阿扁贏我們都沒法放鞭炮,已經夠鬱卒,這次你們贏,鞭炮野放了,還來嗆聲? 報紙已經再替馬英九未來敗相鋪路了!我咧!你阿姆卡好!

在自己家裡罵人不可以喔? 跑來人家家裡嗆聲還這麼搖擺!

還有選輸的這邊,我不可以發飆啊? 奇怪!打自己人給人看!難怪會輸兩百萬!

藍營那邊即使自己做錯,從來不會罵自己給人看,這就是差別!它們槍口對外,我們槍口對內!

EF我在等你回答!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07:02
民進黨八年執政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 也許你已經有一份穩定優渥的工作, 或者還是住在家裏, 不用為生活愁的人, 才感受不到經濟不好. 原本收入偏低的人(也是佔社會多數的人), 因為物價高漲, 而生活品質下降, 才是感受最深的. 他們認為民進黨政府沒有給他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加上扁家貪污, 教改越來越差, 民進黨選舉就說人賣台, 所以要把他換下來不行嗎? 做不好就下台不對嗎? 還是你們都覺得民進黨的所做所為, 選舉主軸是正確的?

台灣又不是只有" 挺民進黨的人" 的, 憑什麼說人家被媒體洗腦, 藍丁丁? 講這些話, 民進當得票率就會高嗎?

要不要請海天兄說說民進黨這次慘敗該檢討什麼? 說一下民進黨執政失敗的原因啊? 如果民進黨還是維持這種調調, 用這種方式選舉, 吃這套的人是會越來越少. 請仔細想想.

民進黨短時間內要再執政是不太可能了, 除非馬政府做得比現在爛. 民進黨可能要把眼光放在12年後, 有沒有一適合的人才在12年後可以選總統. 如果只為了搶短, 4年後的總統選舉還用同一手法來選舉, 得票率只會越來越低.

在意228, 威權統冶, 賣台說, 親共說的人, 只會越來越少. 明年還有縣市長選舉, 如果明年民進黨還繼續炒這種話題, 得票率只會越來越低.
Posted by 台灣人 at 2008年03月24日 07:07
加上扁家貪污, 教改越來越差,
-----------------------------

我不贊同你說這話!

證據拿出來!馬英九貪污是不小心, 馬夫人玩股票是股神!

你有沒有仔細看民進黨政府提了什麼政策? 在立法院怎麼被杯葛?

窮人是因阿扁才有福利, 你有無搞清楚?!

生意人痛恨民進黨, 是因為阿扁政府執政太嚴!

既然多數人認同一中市場, 承認大陸學歷, 開放三通, 開放陸資對台灣是好的, 我也沒辦法!

其實不管什麼政策, 窮人根本享受不到, 馬英九這些政策全部對股票族, 富人才有用!

OK!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08:05
新總統馬英九的誠信問題

只要搞好經濟就好,被起訴過,持有過綠卡,一家都是美國人,常說謝謝指教,誠信有問題,甚至沒有能力都沒關係??? 這個說法竟然有58%的真實性, 很多人是無法認同這種觀念, 而且高達41%. 馬英九先生的性個與誠信問題, 對於其他選民來說, 仍舊是一個很大的疑慮. 但是這些都只能夠在41%選民的心中存在, 因為制度上, 已經沒有力量足以抗拒, 國民黨已經囊括總統+3/4國會+2/3台灣縣市, 疑慮只能默默藏在心裡.

國民黨與馬英九的經濟政策
能不能夠搞好經濟還要再觀察, 但是從馬先生提出的經濟政見看來, 他的經濟政策幾乎全部以兩岸三通為主軸, 強烈依賴中國經濟, 按照目前已經出現的現象, 過度依賴中國的結果, 造成產業空洞化,資金外移,失業率增高,內需縮減… 成功的機會真的不高!

為何投國民黨?
投下國民黨一票的人, 應該不是因為國民黨有多優秀, 而是投不下民進黨, 民進黨有貪污的案例, 但是個別案例被媒體渲染成整體政黨形象, 外加整體經濟目前正在承受過去過度投資中國大陸的惡果(產業空洞化,資金外移,失業率增高,內需縮減…), 事實是民進黨的政績在國民黨國會, 泛藍縣市的杯葛下, 能夠有這樣的成績(高鐵, 高捷, 雪山隧道, 國民年金, 敬老津貼…) 應該還不算太差, 但卻抵擋不住整體經濟環境變差與媒體的氣氛, 造成多數選民(765萬票)選擇國民黨. 逆向思考一下, 如果民進黨真的如媒體報導的這麼爛, 那為何還有41%(544萬票)的支持??? 難道這些人都看不到所謂的貪腐???

國民黨選民結構
765萬的國民黨選民裡, 應該有兩部份: 利益既得者(??%)+笨蛋(??%). 利益既得者投國民黨無可厚非, 拿人錢財替人做事天經地義. 至於笨蛋是因為, 如果沒有獲得利益, 把政治, 經濟等負面因素加諸於民進黨, 這絕對是錯誤的, 要想想, 產業,資金西進中國造成今天的惡果是國民黨的政策遺毒, 立法杯葛行政院, 檔預算的是國會過半的國民黨, 縣市政府有2/3是國民黨管轄範圍, 這樣的情況下, 國民黨應該對人民負有更多的責任, 怎麼會變成整體環境做不好,所以就懲罰民進黨了呢???

民進黨選民結構
544萬的民進黨選民裡, 應該也有兩部份: 利益既得者+覺醒者. 利益既得者投民進黨的情況就跟國民黨利益既得者一樣, 能夠理解不值得鼓勵. 至於覺醒者, 剛好就是笨蛋的相反, 這些人不是聰明, 而是對於在政治, 經濟, 甚至於歷史等方面, 對於事情的真相有更多的了解, 因此做了她們的選擇, 這些人選擇民進黨, 不是因為民進黨好, 而是國民黨更爛!

國際局勢
根據CNN對於台灣總統選舉的報導, 台灣是由主張與中國經濟連結的政黨獲勝, 台灣人民沒有通過獨立性公投(這一點是有趣的, 如果公投改成統一公投, 一但沒有通過, 是否表示要獨立???), 中國也同時宣稱台灣為其不可分個的一部份. 在這樣的情況下, 形同台灣也認同一個中國, 並逐漸走向終極統一之路. 如此, 沒有直接利益衝突國際組織一定會傾向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份, 這樣對於台灣的外交的擴展, 是不利的.

兩岸關係
台灣島內較為親共的國民黨, 勢必積極重新展開國共會談, 這些會談的結果必定造成台灣與中國的交流日漸頻繁, 人員, 商品, 資金直接互通只是遲早的問題, 之前的一中市場, 所擔心的情況(薪資下降化, 商品劣質化, 失業率繼續升高等), 若國民黨政府沒有加強把關下, 一定會逐漸實現. 到時台灣人就會又嚐一次繼西進中國政策後的另一苦果!

未來的政局
國民黨號稱大勝民進黨, 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民進黨真的是貪腐政權, 為何還有544萬的支持者??? 國民黨與馬英九真的能夠救經濟嗎??? 以馬先生台北執政的經驗來說與過去國民黨兩岸政策推行的結果來看, 真的很難!未來的台灣若是國民黨未符合其選民的期望, 挽救台灣經濟問題(產業, 資金, 失業…), 這股潛在的41%會結合真正受苦的台灣人民再次全面政黨輪替. 只是那時這個島上的人民是屬於中國還是台灣???

酥餅:代為移版

Posted by 41%選民的心聲 at 2008年03月24日 08:11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112008032400050,00.html
馬當選第二天就開始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之前不是打死不認帳....現在又拿出來
反正立法院也你的 不可能被罷免
我們就一起看看變來變去的馬英囧
幾天後會變回原樣
Posted by 挺長仔的高雄人 at 2008年03月24日 08:36
一個統一的中國不符合 俄羅斯 日本 以及 美國的利益。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03月24日 08:44
其實最怕合併的應該是國民黨
因為對中國而言 兔死狗烹 是勢在必得的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03月24日 08:57
新總統馬英九的誠信問題
只要搞好經濟就好,被起訴過,持有過綠卡,一家都是美國人,常說謝謝指教,誠信有問題,甚至沒有能力都沒關係??? 這個說法竟然有58%的真實性, 很多人是無法認同這種觀念, 而且高達41%. 馬英九先生的性個與誠信問題, 對於其他選民來說, 仍舊是一個很大的疑慮. 但是這些都只能夠在41%選民的心中存在, 因為制度上, 已經沒有力量足以抗拒, 國民黨已經囊括總統+3/4國會+2/3台灣縣市, 疑慮只能默默藏在心裡.

國民黨與馬英九的經濟政策
能不能夠搞好經濟還要再觀察, 但是從馬先生提出的經濟政見看來, 他的經濟政策幾乎全部以兩岸三通為主軸, 強烈依賴中國經濟, 按照目前已經出現的現象, 過度依賴中國的結果, 造成產業空洞化,資金外移,失業率增高,內需縮減… 成功的機會真的不高!

為何投國民黨?
投下國民黨一票的人, 應該不是因為國民黨有多優秀, 而是投不下民進黨, 民進黨有貪污的案例, 但是個別案例被媒體渲染成整體政黨形象, 外加整體經濟目前正在承受過去過度投資中國大陸的惡果(產業空洞化,資金外移,失業率增高,內需縮減…), 事實是民進黨的政績在國民黨國會, 泛藍縣市的杯葛下, 能夠有這樣的成績(高鐵, 高捷, 雪山隧道, 國民年金, 敬老津貼…) 應該還不算太差, 但卻抵擋不住整體經濟環境變差與媒體的氣氛, 造成多數選民(765萬票)選擇國民黨. 逆向思考一下, 如果民進黨真的如媒體報導的這麼爛, 那為何還有41%(544萬票)的支持??? 難道這些人都看不到所謂的貪腐???

國民黨選民結構
765萬的國民黨選民裡, 應該有兩部份: 利益既得者(??%)+笨蛋(??%). 利益既得者投國民黨無可厚非, 拿人錢財替人做事天經地義. 至於笨蛋是因為, 如果沒有獲得利益, 把政治, 經濟等負面因素加諸於民進黨, 這絕對是錯誤的, 要想想, 產業,資金西進中國造成今天的惡果是國民黨的政策遺毒, 立法杯葛行政院, 檔預算的是國會過半的國民黨, 縣市政府有2/3是國民黨管轄範圍, 這樣的情況下, 國民黨應該對人民負有更多的責任, 怎麼會變成整體環境做不好,所以就懲罰民進黨了呢???

民進黨選民結構
544萬的民進黨選民裡, 應該也有兩部份: 利益既得者+覺醒者. 利益既得者投民進黨的情況就跟國民黨利益既得者一樣, 能夠理解不值得鼓勵. 至於覺醒者, 剛好就是笨蛋的相反, 這些人不是聰明, 而是對於在政治, 經濟, 甚至於歷史等方面, 對於事情的真相有更多的了解, 因此做了她們的選擇, 這些人選擇民進黨, 不是因為民進黨好, 而是國民黨更爛!

國際局勢
根據CNN對於台灣總統選舉的報導, 台灣是由主張與中國經濟連結的政黨獲勝, 台灣人民沒有通過獨立性公投(這一點是有趣的, 如果公投改成統一公投, 一但沒有通過, 是否表示要獨立???), 中國也同時宣稱台灣為其不可分個的一部份. 在這樣的情況下, 形同台灣也認同一個中國, 並逐漸走向終極統一之路. 如此, 沒有直接利益衝突國際組織一定會傾向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份, 這樣對於台灣的外交的擴展, 是不利的.

兩岸關係
台灣島內較為親共的國民黨, 勢必積極重新展開國共會談, 這些會談的結果必定造成台灣與中國的交流日漸頻繁, 人員, 商品, 資金直接互通只是遲早的問題, 之前的一中市場, 所擔心的情況(薪資下降化, 商品劣質化, 失業率繼續升高等), 若國民黨政府沒有加強把關下, 一定會逐漸實現. 到時台灣人就會又嚐一次繼西進中國政策後的另一苦果!

未來的政局
國民黨號稱大勝民進黨, 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民進黨真的是貪腐政權, 為何還有544萬的支持者??? 國民黨與馬英九真的能夠救經濟嗎??? 以馬先生台北執政的經驗來說與過去國民黨兩岸政策推行的結果來看, 真的很難!未來的台灣若是國民黨未符合其選民的期望, 挽救台灣經濟問題(產業, 資金, 失業…), 這股潛在的41%會結合真正受苦的台灣人民再次全面政黨輪替. 只是那時這個島上的人民是屬於中國還是台灣???

41%選民的心聲
Posted by 41%選民的心聲 at 2008年03月24日 09:00
絕對不是選輸不甘願, 而是痛心! 痛心台灣怎麼多出兩百萬青暝!

我就是不爽, 不爽大家對壞人做了一輩子壞事, 只說了一句美麗的謊言, 大家聞屁聞的頭昏!

好人做了好事這是應該的, 是基本要求, 不可有閃失, 否則要你死無葬身之地!

民進黨政府做這麼多, 台灣人覺得是應該, 國民黨50多年來做才做哪些? 什麼十大建設? 大家搞清楚沒? 以環境危害來說, 那些建設對台灣的危害是潛在的, 就像媒體在西台灣人民的腦汁ㄧ般, 大家不自覺!

過去國民黨推行的什麼家庭計畫? 有什麼好光榮!狗屁!殘害女性台灣人!媒體有好好拿出檢驗嗎?問題是被摧殘的人還五體投地說謝謝喔!

大家嚴格批評阿扁政府, 但有同樣條件批評KMT嗎?

我看我在作暝夢! 過去八年來顯然KMT與藍媒炒的有代價了!總統大位拿到了, 他們才不會覺得這是責任呢!因為做不好是ㄚ扁害的, 人民不配合, 臺灣人水準低! 這不是國民黨一慣的伎倆?

就是這樣才決心痛!我們的聲音一直發不出去, 不起笑才怪!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09:35
大家也別暝夢, 還以為四年後有機會? 

讓他們有四年機會恢復元氣, 黨產又再吸國家奶水吸飽飽的, 公務人員是喜歡國民黨, 因為阿扁政府逼他們逼太緊, 一想到國民黨執政, 晚上睡覺作夢也會笑, 因為可以上班時間玩股票, 出去買菜, 刺激台灣經濟, 又可以照顧家庭, ㄞ呀!一舉數得!

共犯結構!你也抵擋不住, 尹清楓怎麼死的?大家心裡有數!

民進黨做的事對國家長期整體有利, 對弱勢有利, 所以得不到認同, 因為媒體一直放送! 以前KMT時代只有公教人員可以低利貸款, ㄚ扁執政才得以開放民間基利貸款, 青年購屋! 

我家對面就是一個例子, KMT時代買不起, ㄚ扁時代才買, 但是他卻不感謝阿扁, 一直罵一直罵, 說紅衫軍害他們拿不到生意, 就是阿扁害的, 台灣會這麼多人前進大陸, 就是阿扁開放的!更誇張的是說三千元老年年金是連戰爭取的, 顛倒是非, 這些事聽到都會噴血!

若台灣被中國統一, 還真沒話說!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09:47
媒體這幾天對馬與陳的待遇越差越多了......

看了很難過.....
前輩流這麼多血 換來的民主

究竟算什麼?
Posted by 我勿 at 2008年03月24日 11:33
我們會做出不一樣的表現,是真正的監督而不是唱衰。讓國民黨再好好看一次真正在野黨該做的是什麼事。
Posted by CS at 2008年03月24日 11:34
我勿 :

不要難過!你忘了台灣多出兩百多萬青暝!要洗淨他們眼中的灰塵是要費些工夫!

我們要怎樣突破重圍呢?

突破馬英九與藍媒的圍剿!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1:45
CS:

對不起!我可能要潑冷水!

--------------------
讓國民黨再好好看一次真正在野黨該做的是什麼事
-------------------------

個人認為這是比較不實際, 因為人家也不會這樣認為,

50年來加上8年來都這樣瘋狂圍剿與掃射, 你想怎麼突破?

他會怪你害他執政成績爛!

8年執政都被圍剿, 我想不出只剩24各立委, 能怎樣?議題怎樣突顯?

如阿扁說, 可能準備走上街頭!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1:50
可不可以先通過陽光法案?
Posted by 呆勞 at 2008年03月24日 12:04
To Janet,
你去怪阿扁吧? 八年來執政只有他們一家吃香喝辣, 畢業生初入社會起薪越來越低. 七百多萬人也是台灣人好嗎? 阿扁市長滿意度雖高, 但他的選舉方式被台北人唾棄, 所以北市長落選.
2000年, 台灣人唾棄國民黨, 所以給民進黨執政機會. 但民進黨不改選舉方式, 所以歷年選舉得票率一直降, 連高雄市都落後, 只能說那種選舉方式已無法被高雄人接受. 大家都受夠民進黨那種嘴臉了.
你們可以繼續在這裏怨天尤人, 我倒要看民進黨怎麼檢討敗選. 如果像你們這種方式檢討, 我看民進黨離30%不遠了
Posted by 台灣人 at 2008年03月24日 12:39
To 台灣人:
你這個台灣人的口氣怎麼跟原來那各台灣人的味道不太一樣?好像不同人ㄋㄟ?你好像冒名的喔?

台灣人會挺台灣人, 砲口對外, 你卻砲口對內? 線在阿扁任期到也下台, 平心而論, ㄚ扁做太多事了! 但你被藍媒洗腦, 我也沒辦法!

你很厲害嘛!

請問你有何高見ㄚ? 如何挽救民進黨ㄚ?

別說些理想與高調, 在這些藍媒重圍下, 還有KMT重兵立委圍剿下, 看你有多厲害?

民進黨被詛咒消失大概你會很高興喔!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2:55
民進黨那種嘴臉
--------------
民進黨什麼嘴臉ㄚ? 馬英九最帥了!最棒了!他幹的好ㄝ!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2:57
台灣送給中國也沒關係!反正大家不愛, 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嘛!公投不過, 只有5百多萬票願意加入聯合國, 其他人無所謂!

現在又一直怪阿扁,腦袋不清楚!這才是最可悲!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3:03
to CS,
千萬不要有這種做好事的心理
跟爛人在一起
一定要以其人之道環治其人

以後碰到濫人記得這個語法:
你是什麼東西?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話?
不是你說是就是?
拿出證據來ㄚ?
我一切依法辦理啊!
Posted by 41%選民的心聲 at 2008年03月24日 13:09
一點點看法,我放在自己家裡:

http://blog.roodo.com/schonrosemary/archives/5746007.html

如果餅大覺得我的說法不妥,那請刪了這篇。

我只想說,台灣人實在太過天真了。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3月24日 13:09
看吧!

馬英九做的再爛也不會被責備, 因為國民黨已經把戲碼排好了!焦點就是鬥臭民進黨!看吧!

第一齣戲碼:ㄚ扁的國務機要費
第二齣戲碼:四大天王的特別費
第三齣戲碼:趙健民的內線交易
第四齣戲碼:吳淑珍的部份
第五齣戲碼:蔣介石廟的石牌重掛回去
第六齣戲碼:教育改為一綱一本
-------------------
以上是先亂你們台灣人民, 讓你們抗爭, 就像"台灣人"她說的, 民進黨的嘴臉就是這樣, 令人厭惡!

-----------------------------------------
接下來給甜頭吃:要大家一起賺錢喔!大家覺得回歸中國祖國的懷抱是好事一樁!

第七齣戲碼:開放兩岸經濟
第八齣戲碼:兩岸直航
第九齣戲碼:兩岸簽訂和談
第十齣戲碼:把台灣送給中國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3:22
>>To ef & blahblah:
我們所支持的候選人落選了,我們欣然接受!!也恭喜台灣人民昨天選出了大家心裡所屬的總統.但也請你們不要再來挑釁了

不好意思喔,我沒有挑釁!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3月24日 13:24
Janet,
馬小九的部落格重新開放了,不過他說他想休息幾天

ENA,
不知道你懂不懂經濟,一個落後國家剛開始工業化的時候,他的經濟發展是迅速的(例如金磚四國,怕你不懂,還是跟你講是哪四國好了,即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但是當經濟規模達到一定程度時,經濟成長就會趨緩(例如日本、美國等已開發國家,他們的年成長率不過四到五成,甚至更低)。國民黨恭逢其盛,正好利用了日本為台灣打下的工業基礎,加上當時的國際的反共情勢與韓戰、越戰的關係,台灣有美國這個老大哥的支持,所以經濟起飛,但是賠上的卻是我們與後代賴以生養的大自然,所以請別再說什麼國民黨帶領台灣走向經濟高潮這種沒知識的話
阿扁主政八年間,我不會說他作得很好,但這些年間,他對外碰上了國際經濟環境不佳、美國股市低迷、原物料飛漲等因素,缺乏豐富天然資源的台灣,能夠讓物價維持相對平穩,在世界各國來說已屬不易;對內則是碰上產業外移與轉型的陣痛以及資金外移的危機,能夠讓經濟成長率維持在四到六應該是要給予鼓勵的,要知道,經濟活動主要靠的是錢的流通,這樣的數字也告訴我們,其實台灣經濟並不差

不過現在既然多數人選出了一個聲稱要搞一番大事業的馬神,就讓我們看看他要怎麼兌現他的承諾吧,希望他別讓圓環、龍山寺地下街等昂貴的蚊子館出現在全國各地
Posted by Wells at 2008年03月24日 13:44
我敬佩你!讚!!
Posted by 多芬 at 2008年03月24日 14:12
給嫩爸爸:

你的這一段話:
當初一堆人指著陳致忠的鼻子要求他老婆一定要回台灣生產時
我想看看現在統媒對於馬英九的兩位千金是否會一視同仁

我想提出我這一方的觀察給你聽聽看:

我想你與綠營死忠的各位同志一定甚少觀察陳文茜ˋ2100和新聞夜總會的言論吧!!這個議題在發酵的時候我正好有看,我覺得這個坑是綠營自己挖出來的.....

那時候陳致中老婆的預產期將近,便有風聲傳出來,為了產婦的健康,避免奔波勞累,陳致中老婆可能計劃在美生產....
而那個時候民進黨正為了馬英九出生地是香港這件事情對馬英九的台灣認同度大表質疑,也對一些老一輩的外省人出生地在大陸而提出台灣人和中國人之區別的爭議,因為在民進黨所營造的[正統台灣人]的邏輯中,在台灣出生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於是這些[統媒]就按照綠營的[臺灣人邏輯],加上捕風捉影的[陳致中老婆計畫在美生產]事件提出了大大的嘲諷,對於阿扁將成為[美國人的阿公]這件事情大大的渲染,其目的不外乎是突顯這套邏輯的荒謬!!
但是在言談之間,這些[統媒]不忘強調,他們對於陳致中的孩子是否回台生產一點意見都沒有,如果真的為了孕婦的身體著想,那就在美國生產吧!!但是在綠營的[正統台灣人]的邏輯中,這個動作勢必將讓綠營自打嘴吧!!於是藍營這個[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論述策略,讓陳致中夫妻不得不[奉命]回台待產!!

所以這是藍營論述的錯嗎??還是綠營太過度操弄[正統台灣人公式]所造成的共業呢??

其實在台灣有很多組成人口,除了早期的外省人,近來還有外籍配偶的問題,如果按照[正統台灣人]的邏輯來看,這些原本就不在台灣出生的卻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的人就揹負了[不是純種台灣人]的原罪了!!這樣合理嗎??

看看以色列的猶太人,他們有更多的人不只擁有率卡或是美國公民的身分,世界許多國家都有猶太人的身影,但是他們很珍惜以色列這個小小的國家,也自認自己其實是以色列人,當以色列有難時,他們也會回國共赴國難,他們的國家認同會有影響嗎??

馬英九的綠卡問題在中選會宣布沒有問題之後,我們就應該停止了,就算還有小小的疑慮,只要馬英九在執政期間不會無故落跑,願意面對國家的事務,你還需要質疑什麼呢??

至於他的女兒,他們都是成年人了,我個人認為,是否申請綠卡的問題應該由他們自己決定,因為他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未來要滯留國外或是回台定居都是他們的選擇!!外人無從至喙!!

而對於台灣境內許多非台灣出生的人民,只要他們還擁有國民身份證,就不應該再質疑他們的[純種性]!!畢竟台灣是一個可以容納多元文化人種的國家,不是嗎??

至於有一些擁有綠卡的台灣人,如果各位質疑他們的雙重國籍身分,不希望他們擁有和臺灣人同樣的公民投票權,那就修改選舉罷免法吧!!讓雙重國籍者失去行使公民權的權利,這樣應該沒人有意見吧!!

給Janet:

汪汪!!喵喵!!吼!!!阿嗚!!!(興奮的跑來跑去ˋ跳來跳去!!)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3月24日 14:15
我不滿得是那些穿著光鮮亮麗的藝人卻喊著經濟不好

全身上下有多少都上百萬
重要的是每次回來台灣不就是回台發片
發完賺錢又飛回美國
這是什麼東西

在自己的國家賺錢 去別的國家花錢......
那些藝人

真的是我最看不起的!!!
Posted by 我勿 at 2008年03月24日 14:40
從中國的歷史可以知道, 每一個朝代的興起, 必定會對前朝遺孤一率清除!

臺灣人太單純, 以為還有下次的政黨輪替?早點睡咧!

國民黨已經在設計如何讓台灣人民乖乖束縛, 以人民攻打人民, 先製造人民的對立, 讓人民自己去私相殘殺, 再以媒體搧風點火!

民進黨太過斯文與仁慈, 想法也單純, 太正直!鬥不過狗民黨!大家可能忘記馬英九的嘴臉, "子彈已上膛",,,,等, 如何污衊一個老婆婆, 說她要攻擊拿刀槍攻擊某某, 大家都忘記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 因為她是我親戚!

馬英九做爛也沒關係, 藍媒一定說:"因為經濟被民進黨搞垮, 這是長期的問題,又不是一年半載的事可解決", 我們來打賭!

狗民黨作法怎麼像某一個國家的獨裁啊? ㄛ對!是中國共產黨, 我忘了他們是同宗的, 同一個祖先, 台灣是與他們不同宗!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5:02
To blahblah:
不好意思誤會你囉!
Posted by 愛台灣 at 2008年03月24日 15:06
ef原來是狗民黨的馬前卒, 紅衛兵, 先來這裡亂一亂, 說些似是而非的言論, 如
----------------------------------------------
以色列猶太人,擁有率卡或是美國公民的身分,但是他們很珍惜以色列這個小小的國家,當以色列有難時,也會回國共赴國難,他們的國家認同會有影響嗎??
--------------------------------------------

簡直是拿雞腿與香腸比!!

你怎麼不說:美國規定競選美國總統一定要在美國出生?台灣卻不這樣規定, 太不應該, 也讓馬英九有機可趁, 臺灣人太不勇敢了!不敢說不!

馬英九的終極統一由言在耳, 他對台灣有100%忠誠嗎?

狗知道ㄛ!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5:11
有人不當人, 想當畜牲, 沒人在乎, 那也是你的事!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5:25
民進黨最好當個沉默的在野黨,
不要盃葛國會議案,讓國民黨全權負責,
該簽到就去簽到、領了薪水就回饋一部分給社運人士,
相信所有熱愛台灣的民眾,
經過選戰激情後,
還是會理性審慎思考自己的未來。
即便是700多萬的那群選民,
要的也只是經濟起飛、並不想被中國統治。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3月24日 15:40
臺灣人太單純了!

因為沒有"你等會", 沒有台灣國民黨, 也沒有兩個王永慶, 想像一個從中國逃來台灣的政黨會有多麼為台灣想?簡直是...........

蔣介石不是要反攻大陸?台灣是跳板?
馬英九不是反對總統直選?現在卻是直選後的第四任總統?!

太諷刺了!大家還打希望放在狗民黨, 我看沒有第三次的政黨輪替了!中國老早就派人來這裡潛伏, 大家想不通嗎?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5:53
馬總統說:"What I can promise voters is that we will not negotiate the issue of unification and we will not support de jure independence," he added, speaking in fluent English. "And we will oppose the use of force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But Ma said he would not consider talking peace with China, which claims the self-ruled island as its own, until Beijing removes missiles aimed at Taiwan.

希望他可以遵守諾言,直到中國撤除飛彈才會展開和平對話。

馬總統還說:In a move sure to infuriate Beijing, Ma said he'd be happy to meet Tibet's exiled spiritual leader the Dalai Lama, who China has accused of masterminding the violence in Tibet.

小的想,馬總統應該不會讓北京當局生氣,所以和達賴的會晤不大可能實現。

"To be nice to China and expect China to be nice back is not going to work."這是Bruce Jacobs, Asian Studies professor at Australia's Monash University.的觀點。

馬總統要迎接2隻貓熊(馬總統曾說過熊貓這麼可愛的動物,大陸怎麼忍心攻打呢?如果中國真的願意贈與熊貓,背後代表的就是『友誼』,即使熊貓以「國內運輸來台」,也不代表我們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詳情參考:http://blog.roodo.com/bigburger/archives/5676993.html),所以說只要我們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中國認定的東西跟世界各國宣傳也沒關係?還有,納稅人您的荷包準備好買熊貓飼料了嗎?But in a gesture of friendship to Beijing, Ma said he would accept two pandas offered by China to the island three years ago and rejected by the then-ruling DPP.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3月24日 15:57
我只能說某些有錢的藍營支持者
好日子過太久,皮在癢了
Posted by adacute92 at 2008年03月24日 16:35
Wells 說的好! 加油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03月24日 16:36
印度銷路最大的「印度時報」今天發自北京的報導說,過去以來,中國共黨政權幾乎將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台灣問題上,但是台灣日前的總統選舉結果,讓中共「大大的鬆了口氣」,現在終於可以專心對付西藏境內的藏人抗爭問題。
------------------------------------------

真諷刺的外電報導!

代表什麼呢?大家自己想吧!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6:37
印度銷路最大的「印度時報」今天發自北京的報導說,過去以來,中國共黨政權幾乎將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台灣問題上,但是台灣日前的總統選舉結果,讓中共「大大的鬆了口氣」,現在終於可以專心對付西藏境內的藏人抗爭問題。
------------------------------------------

真諷刺的外電報導!

代表什麼呢?大家自己想吧!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16:37
to Janet大大
在萊因哈特赦平國內貴族叛亂後
不論楊威利如何死撐活撐
最後 特留尼政權 還是向帝國臣服了
這個答案及格嗎?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03月24日 16:58
民進黨最好當個沉默的在野黨,
不要盃葛國會議案,讓國民黨全權負責,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3月24日 15:40
------------------------------------------
to 看不下去,
您太不了解國民黨了
如果沒有監督,到時出錯,一定會說都是民進黨沒有監督
如果有監督,到時沒有效率,一定會說都是民進黨杯葛
如果當沉默的在野黨,一定會說民進黨是米蟲都不做事
無論怎麼做,結果怎樣,都是民進黨的錯
那該怎麼辦??? 自己想吧!
Posted by 41%選民的心聲 at 2008年03月24日 17:07
TO:ef

"好不容易國民黨為228獨裁行為賠不是了"
這種口惠而實不至的胡濫空話已感動流涕?
如此看來快不得有七百多萬"馬迷"

你知道以國庫支付228受難家屬
至95/10計新台幣七十一億餘元

龐大黨產寧死不還 不賠228受難家屬
也不支付始終忠黨之黨工退休支遣費
不由得不讓人對其黨產運用深感好奇!!!
Posted by JUSTICE at 2008年03月24日 17:24
7 MILILONS OF PEOPLE LISTEN UP, ARE YOU READY TO BE COMMUNIST CHINESE'S SLAVES?!
DONT WORRY.. MA ALREADY SOLD YOU OUT, AND YOU ARE DUMB ENOUGH AND STILL COUNTING THE $$$ FOR HIM!!!
Posted by BRUIN at 2008年03月24日 18:56
TO 逆轉:

早先 某"真相" 在這和我論理
論他 他要約我"單挑" (選舉當天 他也沒敢赴約)

是誰在破壞? 4年前選輸 聚眾"吵鬧"又是誰?
暴民是誰?

50年的爛攤子 民進黨 也收拾了
現在才幾年? 國民黨不能收?

TO 開車經過乙:
你說的沒錯 不只100~200萬 是更多都等著看下任總統的一顰一笑..(加上 原來檯面上的)

選前 許多綠先生的老婆 私底下都說"馬英九好帥 我這票一定要投他"

我週邊某X先生他老婆也是說"馬英九好帥~這一票決定投他"
X先生聽到只冷冷的回"現在是選總統 不是選客兄 就算選客兄 也輪不到你"

我可以告訴你 敗選 不是因為陳水扁 不是民進黨
而是 眼中只有"馬英九好帥"這種非理性的婦女同胞

非理性選民多 不輸 不可能 問我憑啥這樣說

我可以請你們 去看看"裴勇俊"來台時 那些女性同胞的行為 然後告訴我 和說"馬英九好帥" 這樣的行為 像不像?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3月24日 19:49
民進黨八年執政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 也許你已經有一份穩定優渥的工作, 或者還是住在家裏, 不用為生活愁的人, 才感受不到經濟不好. 原本收入偏低的人(也是佔社會多數的人), 因為物價高漲, 而生活品質下降, 才是感受最深的. 他們認為民進黨政府沒有給他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加上扁家貪污, 教改越來越差, 民進黨選舉就說人賣台, 所以要把他換下來不行嗎? 做不好就下台不對嗎? 還是你們都覺得民進黨的所做所為, 選舉主軸是正確的?

台灣又不是只有" 挺民進黨的人" 的, 憑什麼說人家被媒體洗腦, 藍丁丁? 講這些話, 民進當得票率就會高嗎?

要不要請海天兄說說民進黨這次慘敗該檢討什麼? 說一下民進黨執政失敗的原因啊? 如果民進黨還是維持這種調調, 用這種方式選舉, 吃這套的人是會越來越少. 請仔細想想.

民進黨短時間內要再執政是不太可能了, 除非馬政府做得比現在爛. 民進黨可能要把眼光放在12年後, 有沒有一適合的人才在12年後可以選總統. 如果只為了搶短, 4年後的總統選舉還用同一手法來選舉, 得票率只會越來越低.

在意228, 威權統冶, 賣台說, 親共說的人, 只會越來越少. 明年還有縣市長選舉, 如果明年民進黨還繼續炒這種話題, 得票率只會越來越低.
-----------------
生活不好?看看電視上那些在叫生活不好的是那些人?18%的?軍公教的?或著那些閒閒沒事幹,在凱道整天倒扁的人嗎?再看看小蔣時代,通澎到了10%,結果那些媒體不知道那來的人說那時經濟好?三小完高?
而且民進黨還有做很多福利政筞,讓真正生活有問題的弱勢不會因為大環境不好就受到更深的影響~
偏偏台灣就媒體最大,好的說成不好的,民進黨在高油價下把通澎處理的很低,統媒一樣說那叫民不聊生~你自己看看當初說韓國比台灣好的,現在統媒還敢再說嗎?看看那些吃飽有夠閒的即得利益整天哭八說經濟不好~難道你也是這些人其中之一嗎?那我就沒話說,反正你們好就好嘛~
還有藍丁不想讓人家稱愚民,就別拿那個搞笑且容易被拆穿的謊言來這現好嗎?連違憲法案是什麼都不知道,是怎樣?非得讓人酸二句你是被洗腦才覺得很高興嗎?

順便跟藍丁你說,你現在可以改說你是支那人了,公投沒過,你們的老馬再承認一中,就是中國的一省了,雖然其他泛綠大大覺得還有機會,不過我很悲觀的說,馬綠卡一定被胡緊掏搞死的~等著做一個堂堂正正的支那人吧!

如果藍丁真的一點都不重視民主給你自行決定未來的權利的真正含意,那台灣真的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未來!天下那有政黨會要求自己支持者和人民不要投公投的?李給台灣人直選總統的權利你要,只因為討厭民進黨,卻把民進黨給你的公投權利放企掉?這什麼跟什麼啊?莫明奇妙嘛~

還有我真的不在乎民進黨得票多低了,我的信念是正確的,但我卻得為了愚民去說我認為是謊言的話?我不想,也絕不~而且經這次荒謬的選舉,我沒力了,我期望其他大大努力吧~不過我票不會不投的~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19:57
還有當初教改一綱多本是國民黨時定的~
民進黨執行,結果為反而反,現在反要退回一綱多本?什麼跟什麼啊?北市還有北市的什麼泛藍的教師會出來抗議不願改回一網一本,都沒用,北市硬是用盡各手段壓下去?是怎樣?近來台灣不論運動選手或比創意及各種國外考試都有佳績,你還在喊不好?是怎樣?統媒跟你說的嗎?讓孩子有多元學習那裡錯?
還有什麼貪污?起訴吳的貪污金額,檢查官查不到該筆金額流向,卻不願再查清楚點,硬給他起訴?是怎樣?貪污嗎?
跟馬綠卡貪特別費,清楚的查到貪污金額流向到他妻子及女兒帳戶,這些起訴書上都有寫~你不知道嗎?結果法官弄個宋朝法來解套?哭夭~是怎樣?
為什麼藍丁丁就是不願去細查這些細節呢?甘願被愚弄呢?我不懂?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20:08
TO 海天大:

我也很無力~~

但是在我能力內 還能爲台灣做啥 我還會盡力去做

畢竟 不爲別人 也要為我自己的家人

某位哲學家說過:在死刑執行前 你所做的 就是未來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3月24日 20:15
to:大米
就如有些泛綠大大還有期望的要我這種對泛藍口不擇言的人溫和一點,以爭取選票!所以我只再打最後一篇,老實說我根本沒辦法照這樣做~而為了未來而隱忍的泛綠大大們,也讓我覺得尊敬~因為這真的是很難很難~!可惜我eq太低~呵呵!

我會默默的祈求馬總統千萬千萬別承諾一中~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就這樣~
Posted by 海天 at 2008年03月24日 20:22
TO 海天大:

我覺得要爭取的 不是選票~~~
是理念的認同~~

你的EQ 不會低啦~

反倒是我的才低阿~ 呵呵 還赴了"真相"單挑的約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3月24日 20:31
馬英九在國際媒體記者會上已經明確表示,「接受一中」、「推動簽署協定」、「擱置主權爭議」等主張。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5745685.html
想必版主應該知道了吧!!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保護我們的土地了!
真的到要求神的地步了嗎??
Posted by yoyo at 2008年03月24日 21:03
趕快培養一位帥哥,要會說英文,要會包裝,讀建中(夜間部的沒關係),台大,哈佛!

有綠卡也沒關係,要會說話!不會做事沒關係,先穫取年輕女性青睞最重要!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21:08
趕快培養一位帥哥,要會說英文,要會包裝,讀建中(夜間部的沒關係),台大,哈佛!

有綠卡也沒關係,要會說話!不會做事沒關係,先穫取年輕女性青睞最重要!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21:08
請問大米:

你赴"王八相"的約, 結果呢?

我也覺得你太正直,恐怕是吃虧的吧?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21:12
謝長廷特別費案提再議 特偵組:無特殊之處
---------------------------------

看吧!清算鬥爭開始了,剷除異己的行動開始了!法院是國民黨開的ㄋㄟ!

對敵人仁慈等於對自己殘酷!當政值得人還是會吃虧!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21:16
TO JANET:

他沒出現阿~~

就當做早起 去看了看風景 而已

正直的人 他們教我們要"禮義廉恥"
但是 那都是要約束我們用的 看看他們自己怎做

其實 台灣人 太善良 太蠢了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3月24日 21:25
我這一票投給長昌
我的理由很簡單
如果他承認台灣這2個字
我的一票怎能投給"中國"國民黨?
光是這5個字就笑掉別人的大牙了
Posted by 台灣小女人 at 2008年03月24日 21:56
全世界只有台灣有敵國政權的政黨
你有聽過 美國 有個蘇聯國民黨?
還是聽過 日本 有個美國國民黨?
大概也只有台灣人 最憨厚老實吧?
現在馬冏 已經開始推銷整形有多好了 "溫柔的雙眼"
下次可以開個 形男大總統 敎煮菜也不錯喔!
真是太佩服統媒了!
下次乾脆出專輯 EP
還有世界巡迴演唱會
我想這樣會更好!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03月24日 22:09
當選才二天,就馬上表明接受一中,簽署協定...不是說要台灣2300 萬人決定嗎...我想問問那700萬多人,你們情何以堪.他馬的總統,果然冷酷無情...台灣人那,別失去了才緬懷過去的好..民進黨做8年被罵8年..馬的呢...罵不罵??
Posted by 殤 at 2008年03月24日 22:25
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一但愚民成功
馬冏也可以做總統
Posted by 鬥雞 at 2008年03月24日 22:29
此次選舉結果我雖感失望難過,但內心卻還是忍不住有一絲小小的期盼
期盼台灣能夠更好
既使不是我所支持的人當選,但只要能夠讓這塊土地、這裡的人民越來越好,都是一件好事

但見到馬先生當選後與當選前如此落差,一個內心始終無法真正堅持的人,又怎能期盼他能在為所有人民奮鬥的路上走到底呢?!
我心裡徹底絕望,才兩天的時間就讓我的一絲期望灰飛煙滅
真呆、我怎麼會有如此遙不可及的希冀呢

是是非非只能由時間來證明
也許到最後那七百萬人終可瞭解自己做出的決定是天大的錯誤,然後說著:我當時好天真、好傻……
但卻已拖著更多人及這個國家陪葬
思及此
我也只能無奈的苦笑
Posted by Daisy.L at 2008年03月24日 23:11
to 大米:

你是正港的查甫人,嘜是正港的台灣人!

我很欣賞你這個性,說到做到,KMT奸巧, 儫小,講謊話,臉不紅氣不噓!

不過我們正港的台灣人總是看不下,台灣被攪榻,所以請大家各出一個方法,救台灣!

我建議先派一位美女潛入KMT!
Posted by Janet at 2008年03月24日 23:21
大家不用想問700萬人的一中的問題了
因為今天股票一漲到500多點那一刻
已經有人很開心的告訴我說他快解套了
而對未來充滿著藍圖及信心時
我就對他說馬總統不是說要股票漲到一萬六千點
於是我鼓勵他再買,他說要等賣了才有錢買
不過我一聽就懂,只要關於錢,馬上什麼都變聰明
我投綠的朋友叫他借錢買,不過我沒傳話,只是笑個不停,但這招夠絕

還問我綠卡的問題,選完才問我,我也不想多說什麼了
最後他自己還蠻會自圓其說,其實也沒差,只要馬拿的是台灣護照就好了
我真的只能用OH, MY GOD!

更重要的還說,投藍的只會說選舉是一時的,生活是一輩子
我心理真是...難道還不懂嗎?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我身邊投藍真的很多,我只能尊重他們的選擇
不過大家請真的不用太煩一中的問題了
選上那一刻就註定要聽那700多萬人的話
現在就把自己準備好,資料收集好,隨時準備輪你登場
Posted by GC at 2008年03月24日 23:43
TO Janet: (台灣人會挺台灣人, 砲口對外, 你卻砲口對內?.......)
唉....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 一刀切開, 把另一群人台灣人當成外國人, 甚至當成敵人, 不管是哪個陣營, 這樣分敵我, 就沒有是非可言了, 都已經是敵人了, 還需要管是非嗎? 反正開砲就對了? 政策是可以討論的, 意識形態也可以辯論, 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好, 但是老是把對方不當人看, 永遠都在內鬥, 台灣是不可能進步的
民進黨如果想要再度執政, 一定要重視這個社會大多數人的想望, 其實大家只是想要過好日子, 不想在電視上看到如莊主秘這樣的發言吧(事後證明他這麼賣力的輔選讓謝長廷掉了6%)不口出惡言應該是普世價值吧
Posted by 住在台灣都是台灣人 at 2008年03月25日 01:16
看看以色列的猶太人,他們有更多的人不只擁有率卡或是美國公民的身分,世界許多國家都有猶太人的身影,但是他們很珍惜以色列這個小小的國家,也自認自己其實是以色列人,當以色列有難時,他們也會回國共赴國難,他們的國家認同會有影響嗎??
---------------
妳在說甚麼跟甚麼啊?
一般人擁有綠卡又怎樣?那是人家的生捱規劃,是私事,沒人管的著。
可是馬桶在選總統職務,現在又選上中華民國總統耶。
連他女兒都應該放棄美國籍才對。
看看她女兒回美國時用的可是美國護照啊。
但他老爸卻是中華民國總統可不可笑啊。
如果他女兒有中華民國護照幹麻不用中華民國護照出入境啊?做戲也做足嘛。
我接受他女兒在美國繼續唸書或工作,但一定要放棄美國籍。
我給他2個月的時間讓他處理他女兒的美國籍與他老婆工作的問題,甚至是他永久居留權的問題,我等著看馬桶要如何自掘墳墓啦。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25日 03:46
別吵了
小馬上去,大家努力監督才是重點

做不好
不用四年
之後的縣市長選舉,就可以做第一次決定

四年之後的立委/總統選舉
也可以重新選擇

罵來罵去,沒有用
頂多自己爽而已

2100雙李會不會跳來跳去,我覺得還是會。但是立場會是什麼,值得觀察。

陳總統做的好不好,從謝先生選舉的時候,是不是一直做切割,大家都心知肚明,也不用去爭執。
現在多數民眾選擇換黨做做看,也不要去賣人家腦殘,受統媒影響。這些對未來都沒有幫助。

台灣加油,大家加油,大家有更美好的未來,才是大家想要的!!!!!
Posted by 而之寶 at 2008年03月25日 05:19
如果他女兒有中華民國護照幹麻不用中華民國護照出入境啊

Ok, for this matter, I have to say the right thing, I'm not speaking for her.
She has US citizenship, and even if she also has Taiwanese passport, the Airlines and the Customer still have to ask her to show them her US passport!! Otherwise, I think that if she used her Taiwanese Passport, she has to have VISA, otherwise, how's she gonna go back to US? Obviously she doesnt have US VISA because she's US citizen already!! But remember, GC does not equal to Citizen. GC does not have US passport, and does not have the right to vote. Basically , from the US's perspective, they only allow 1 citizenship. SO, his daughter can only be the US citizen, not both US and Taiwan citizen!


we all saw it when she handed China airlines her US passport, WHY THE DUMB BLUE MEDIA DID NOT PERSUE THIS MATTER???
THEY THINK THAT ITS OOOOOOOOOOK FOR THOSE MA TO HAVE OTHER COUNTRY'S PASSPORT AND CITIZENSHIP?!?! JUST BECAUSE THEY ARE KMT SO EVERYTHING SEEMS VERY "NORMAL"?!?!

FUCKING UNFAIR!!
Posted by BRUIN at 2008年03月25日 07:27
to:six
你哪個眼睛看到我寫國民黨上街頭是英雄了,不要亂說話好嗎,民進黨給一個亂說話的莊國榮害慘了,你還在亂說...
to:大米
我說了民進黨沒替國民黨擦屁股嗎,跟six一樣,一張嘴亂亂噴,民進黨就是給你們這種亂開大嘴的人害死了...
我沒你們這麼會掰,我貼的是yahoo的新聞..連標頭我都貼了,你沒長眼啊,....真是害死民進黨的一小群大嘴巴

酥餅:講話客氣點,否則一律以違反版規論處。

Posted by 逆轉 at 2008年03月25日 20:31
選前.....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20501+122008031200107,00.html

工商時報 2008.03.12 
馬英九:水電價應交由新政府處理
崔慈悌、薛孟杰/台北報導

 新總統就任,會如何處理油、電、水價的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表示,水價基本費不需要調漲,電費也未必非漲不可,但對油價不做答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則說,民進黨應該將水電價的問題交給新政府處理,在五二○之前,扮演好看守內閣的角色即可。

 謝長廷說,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外界也說要調漲電價,但他檢討後,將台電發電備載容量從二○%降到一六%,省下四百億元,「我那時候就得罪很多企業」,所以電價是不是要調漲還可以再檢討,看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方法。

 至於水價,謝長廷認為,水價的基本費並不需要變動,但是使用愈多的人應該按比例來調漲,用得愈多就要付出比較多的代價,由於大部分民眾水的用量都在基本費內,這樣的漲價方式比較合理。「我是深入每一筆帳之後,才找出來這個解決方法,像馬英九不了解,就無法去處理這個問題」。

 馬英九對於油價不斷上漲的問題表示,他當選後,除了會要求相關部會協助中油出國尋找更便宜的油源及研發替代能源外,馬蕭配主張的擴大內需,將可以讓民眾增加收入,萬一未來石油、水、電價因為來源問題,不得不調漲,民眾痛苦感亦可獲減輕。

 馬英九除了批評民進黨拼經濟無方、讓百姓飽受高物價之苦外,對於三二二選後到五二○之間,水電價該不該漲的問題,以及漲價幅度,都不願作明確回答。

 幕僚表示,選情競爭激烈,有關選後的相關議題,馬英九不便在此時發表太多看法,以免又被對手大作文章。但如果馬蕭配當選,選後一定會立即對民生物價問題發表看法,並且設法妥善平抑物價。
Posted by jesse at 2008年03月25日 22:42
選後......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4272110.shtml


520前油電水費續凍 蕭轟不負責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陳永順、李恩慈/嘉義縣市報導】 2008.03.25 03:17 am


民進黨政府決定五二○前油價、水電繼續凍漲,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昨天說,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油電價格應回歸市場機制,才符合國家整體利益。

蕭萬長昨天回嘉義祭祖,並參加感恩茶會,對於行政院宣布五二○前油價將持續凍漲,多年未調整的水價和電價也不會調漲,他認為這麼做會造成國庫補貼,虧損更大,並不適當。

他表示,國際能源價格愈來愈高,已漲了一段時間,只有台灣反潮流凍結,長遠來說對台灣經濟有負面影響;民進黨政府要下台了,不在乎,但全民都要承擔這樣的負面影響和後果,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油價、水電費應慢慢回歸市場機制。

有關物價問題,他說,對新政府來說是一項嚴肅課題,也應配合市場機制因應,儘快處理,才不會讓問題擴大。

馬蕭當選後首日台股開出紅盤,蕭萬長表示,從股市表現可以看出外資和人民對於選舉結果的肯定與期待,人民對於未來經濟發展充滿信心,人民的信心就是新政府須承擔的責任。

【2008/03/25 聯合報】@ http://udn.com/
Posted by jesse at 2008年03月25日 22:43
選前一套, 選後一套
馬英九永遠不會有錯
都是扁和民進黨的錯
Posted by jesse at 2008年03月25日 22:55
未來的四年
做的好都是馬英九
做不好都是民進黨的爛攤子
Posted by jesse at 2008年03月25日 22:59
馬總統希望你上台後不要放過那些債留台灣的生意人喔
東森王家應該不會敗部復活吧?
Posted by 大家等著看喔! at 2008年03月26日 00:47
anyone remember that CHINA TRUST Oldest son?? I 100% GUARANTEE YOU, HE'S GOING BACK TO TAIWAN SOME TIME SOON!!! HE SAID THAT HE'D GO BACK TO TAIWAN, BUT HE'S WAITING FOR THE "RIGHT TIME!!"

RIGHT TIME? YEAH WATIING TILL MA WON!!
Posted by BRUIN at 2008年03月26日 02:55
我覺得東森王家有可能敗部復活,因為最近東森新聞一直在拍馬屁!
Posted by 討厭拍馬屁的人 at 2008年03月26日 11:26
雖然我是投給馬英九, 但我也討厭拍馬屁的人
Posted by gigi at 2008年03月26日 20:17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要贏得漂亮、贏得公平,贏得受人尊敬,這樣才能可大可久,有些人贏了,但沒讓人尊敬,很多人不服氣,很多人會抗爭,這次沒有這樣現象。」

馬英九:「我一但開始騙,以後人家就不相信我,我要講的我要做到,做不到我不要講,所以殺了我我都不講,就算我選輸我都不講,如果做不到,我就不肯講。」

資料: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6/8/w53d.html
=====

評:朽木不可雕也!
Posted by Geral at 2008年03月27日 00:13
經濟不景氣是目前全球的現象。為什麼台灣自殺的人數似乎比其他國家多呢? 第一,因為台灣眾媒體的大肆宣揚台灣政府無能,整天唱衰台灣的前途,第二,中國大陸的廉價勞工使得世界許多需大量勞力的產品都往大陸送。台灣在過去的八年內,在野黨每天忙著扯露腿,否決任何對台灣有益的提議,台灣能夠有如此的成長和硬體建設的進步,真的是很不簡單了。

當然,扁政府在某些方面著實有進步的空間,團隊間有被人詬病的地方。但是如果有任何一個人認為自己都不會犯錯,絕對可以做的比他好,有實質的建設方案,請勇敢站出來選總統,或是當一個好國民,將你的好主意建議給政府,而非謾罵。

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是許多大陸人稱羨,求之不得的。在過去的十幾年來有無數的抗議遊行,甚至對國家元首誇張的倒閣示威遊行,政府與當事人都表現出民主的素質與風範,沒有出現過如同西藏事件的掃射或鎮壓。選舉過後,不需受到呼召或約束,支持落選政黨的選民,只有感到失望,完全沒有要抗爭。拿得起,放得下的氣度! 果然是成熟的台灣民主黨!

新政府的一中政策實在令我擔憂。現在的台灣擁有宗教集會的自由,不受任何逼迫,希望不要效法中國,幾年後,連宗教自由也沒了。或許一中政策的初期,因為中共給的甜頭會促進台灣經濟,但是他們是要台灣踏入一步步的陷阱,換取我們台灣的主權,促成統一。屆時台灣人民擁有的不動產就全屬中共的啦!!!而且抗議無效,小心小命!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