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2月29日

得到正義還充滿仇恨的白冰冰要二二八家屬忘記仇恨


白冰冰今天主持國民黨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在會中說,該為白曉燕負責的人都走了,她總不能要他們的子女再給她一個公道,要二二八家屬也忘記仇恨,顛倒是非的程度叫人不可思議。

白冰冰,傷害你女兒的人都已經遭受法律的自裁,一人被擊斃,一人被槍斃,但是你的仇恨不只沒有止息,甚至延伸到為了救南非武官而答應幫陳進興辯護的謝長廷身上,謝長廷要選高雄市長的時候還錄了一卷謝長廷不是人的錄影帶,妳有資格要人不要仇恨嗎?

二二八的劊子手有任何一個人因為二二八遭受法律的制裁嗎?如果陳進興沒有受到任何制裁就有人要妳不要仇恨,不要追究妳作何感想?

二二八的劊子手不只沒有一人受到制裁,自稱是二二八原兇蔣介石追隨者的馬英九甚至還要選總統,今天要是陳進興被當成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而追隨陳進興的小弟要出來選總統,妳能接受嗎?

為了一己的仇恨去幫助二二八加害集團,妳已經是個幫兇,今天這番對二二八受難家屬二度傷害的言論,更讓妳成為一個直接加害者。

仇恨已經完全扭曲妳的人性,妳是我現在最看不起的藝人,我也呼籲所有心中還有一絲正義感的朋友,一起抵制白冰冰主持的節目與代言的任何產品。

台灣的價值不能再被扭曲了。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00:11 │回應(121)引用(2)政論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611257
引用列表:
從白冰冰開始,親藍媒體製造「社會各界挺馬」風潮的對象伸進了演藝圈。 其實演藝圈挺『藍』很正常,如同美國好萊塢偏向民主黨,在民主社會,就算是藝人,支持誰實在沒什麼大不...
白冰冰會是下一個小妹大?【君子不重則不威 ::PIXNET BLOG::】 at 2008年03月6日 02:54
最近 228 剛過 有些公平正義 或許 如果你不是國民黨的 可能一輩子也別想拿到
白小姐... / 228...【あたし】 at 2008年03月7日 12:14
回應文章
沒有人可以叫受害者忘記仇恨,除了他們自己。
Posted by 陳穎 at 2008年02月29日 00:53
忘記仇恨的人走忘記仇恨的路,記得仇恨的人走記得仇恨的路。
Posted by Apple at 2008年02月29日 01:58
陳進興等相關人士已經伏刑。她三不五時說這樣的痛是無法讓她原諒那群人。

啊奇怪耶!二二八受害家人就一定要原諒加害者。這是什麼邏輯呀。那下次她在電視上,不要再操作她那近十年前的事件了!
Posted by B at 2008年02月29日 03:07
白冰冰恨沒有殺害她女兒的謝長廷恨到現在,結果現在居然叫228受難家屬忘記仇恨。
而且殺害她女兒的凶手已認罪伏法,可是在228中殺害無辜百幸的國民黨,有誰認罪伏法了?沒有啊,每個都沒事,還吃香喝辣。
我覺得白冰冰腦袋有問題,她不原諒幫陳進興妻舅辯護的謝長廷,也不原諒殺害她女兒的兇手,可是她卻跟殺害無數台灣百姓的兇手站在一起,並且力挺到底。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2月29日 03:31
不能明白什麼叫忘記仇恨?
忘記仇恨能帶來什麼好處嗎?除了爽到加害者以外?
Posted by 龍鳥 at 2008年02月29日 03:40
這一篇文章應該印成十萬份,在該藝人所有的店面前散發。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02月29日 03:42
可以原諒,可以接受,可以理解,可以和平共處
當然也可以抗爭,可以求償,法治國家嘛!
可是不應該忘記,忘記會讓歷史重演
只有記憶曾經的錯誤,才有改正的可能
Posted by 龍鳥 at 2008年02月29日 03:44
白冰冰實在太高估她自身的影響力,
相反的,她實質上是在替馬英冏扣分,
得理不饒人的嘴臉每到選舉就出來四處吠,
只是讓人肚爛...
台灣沒有虧欠她,一直以台灣母親的代表形象出來真是夠噁心!
Posted by tado at 2008年02月29日 05:19
>台灣沒有虧欠她,一直以台灣母親的代表形象出來真是夠噁心

她這樣的形象 誰給的
猶記當年白曉燕案發生之後 還幫她演出八點檔連續劇 簡直把她當神
台灣人就是這樣 總幫人抬轎 到了目的地之後 再被坐轎者踹
何時學會 不再造神 不再進行不必要的地位塑造!

當年捧她 現在全台灣人嚐這苦果
Posted by Chris at 2008年02月29日 05:58
已經不看他的節目
也不想買他家的產品
是非槁不清楚的人
有啥好講的
Posted by KAY at 2008年02月29日 07:35
她的表現,明明白白,就是私心而已.
Posted by 阿P at 2008年02月29日 08:18
上回白冰冰出來講這種話的結果,就是謝長廷當選高雄市長...........
希望這回白冰冰可以繼續發揮她的『影響力』,幫謝長廷一把.........
Posted by pc at 2008年02月29日 08:30
就像柏楊在 "醜陋的中國人" 一書寫的

看到路邊有人出車禍, 千萬不要去搭救, 因為你一定會被當兇手
Posted by DLowe at 2008年02月29日 09:23
唉唷,大家別這麼嚴肅嘛
everyday跟吳敦義一直都是哈特利最大的助選員
現在這兩個都火力全開了
怎能不趁勢拉票呢?XD
Posted by 加蚋蕃 at 2008年02月29日 09:25
昨天看到新聞裡的中山堂音樂會中白冰冰講的那一段話時,我想到的跟你這裡獎的論點完全一樣。稍微能看清楚事情而且不健忘的人,都會發現這場紀念音樂會以及白冰冰的的作態與可笑。
Posted by Hinoki at 2008年02月29日 09:41
我覺得這everday根本是非清楚的很,他一定很明白謝長廷為陳進興辯護一事跟他女兒的仇恨無關,只是在睜眼說瞎話,為了自身的利益在說謊。

要不然他要怎麼在中國人操控的的演藝圈混下去?

戲子無情婊子無義這句中國的成語還真有幾分道理。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2月29日 09:45
這很像說
kmt來台灣
叫台灣人仇恨日本人
但是kmt在228大屠殺台灣人
卻要大家放下仇恨


可憐的台灣人
被日本人殺
被支那人殺
連要查出元兇都沒權利
Posted by 雲師兄 at 2008年02月29日 10:21
約可以理解白冰冰對哈特利的不諒解..
也尊重她投票選項的權利...

但無法理解....
她對二二八受難者們的論調??...
殺害白冰冰女兒的兇手均已伏法...
都還未能撫平心中的恨..
那怎有資格和立場要求二二八受難家屬對國民黨的惡行釋懷...
況且...二二八受難的家屬們只是希望事件能被真實地還原...

看樣子..偏執的悲哀注定要陪白冰冰走完她一輩子....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2月29日 10:21
他真的顛倒事非到了極點了
真的很不恥他~
抵制它所以的相關節目 商品
不恥這總人~
Posted by 甜甜媽 at 2008年02月29日 11:20
拜託這些藍教的人以中華文化世界大同的精神,到以色列傳播原諒納粹的大屠殺!!如果他們有懶葩的話?(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可以說屌!不能說懶葩!我就是要說)
Posted by Ftalumm at 2008年02月29日 11:21
真的很不願意說,先有因才有果.吃菜吃到肚臍.
Posted by 方仲偉 at 2008年02月29日 11:27
若是您家的女兒也是被強姦跟凌虐殺害
您還能指責白冰冰?
那就祝福您家女兒了...
是吧
版主?

酥餅:IP: 218.164.126.65

想扭曲手段也請高明一點。另外,任意變換ID已經違反版規,請自重。

還有,講了幾次到現在還要我回台灣放棄綠卡,你是什麼毛病?

Posted by coco (218.164.126.65) at 2008年02月29日 11:41
得到正義的白冰冰還要二二八家屬忘記仇恨這篇文章太棒了.值得傳閱甚至要寄給白冰冰本人看.讓她知道.她的無知.愚癡.她眼盲心也盲.毫無分辨是非能力.要讓她知道因為他挺一個虛偽陰險.說謊成性的馬陰久.而讓她失格.全臺灣人皆因她的無之愚痴而反制她.唾棄她
Posted by 愛台灣 at 2008年02月29日 12:25
請問迫害白冰冰女兒的兇嫌伏法了沒?
請問迫害二二八死者的兇嫌伏法了沒?

coco,我家有死人,到現在還不知道兇手是誰,憑什麼要我原諒?

白冰冰憑什麼要死者家屬忘記仇恨?妳得到正義,那另一群人的正義在哪裡?

原諒也要有對象,請問對象是誰?是誰扣下扳機?
是誰下令?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連撫屍痛哭都無屍可撫,請問我要原諒誰?誰能給我正義?
Posted by 阿郎伯e柴桶 at 2008年02月29日 12:27
白冰冰根本沒有忘記仇恨, 他只是將仇恨轉移到謝長廷身上, 至少我看來就是這樣。
辯護律師的身分說穿了也是工作之ㄧ, 更是法律給每個人的人權之ㄧ, 就算是痴血成性的壞人也該有人權, 我並不認為謝長廷此舉有任何不對之處, 但總有人看不懂!
白冰冰要228受難家屬原諒, 原諒誰?國民黨有請求228受難家屬原諒嗎?有道歉嗎?有把事實真相說出來嗎?都沒有!
既然都沒有...那要原諒什麼?
換個角度來看, 假如換成是白曉燕莫名其妙的從人間蒸發, 結果發現兇手竟是昔日的國民黨政府搞出來的, 那請問白冰冰...你能在政府不說出對不起之前就原諒嗎?
要是能...那我佩服妳!
Posted by 惡魔之翼 at 2008年02月29日 13:04
不得不提一下ㄝ 當年在方保方診所也一樣被陳進興姦殺的護士 有人幫她伸冤嗎
白女士也該好好幫幫忙吧
Posted by kc at 2008年02月29日 13:05
問候版主的女兒,你這位coco有啥人的基因可言呢?

You are everything but a human!!
Posted by azurezeiss at 2008年02月29日 13:27
白冰冰有她自己的看法,雖然我並不同意但是尊重。

這一甲子前的事情,唯有當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受害者得到應有的賠償,這塊土地的人民才能真正的和解,共同為台灣努力。

國民黨只有口惠不實的舉辦紀念會搶新聞版面,卻不願意公開當年遭殺害無辜民眾的處理方式,包括屍體埋葬的地點和當年被誣告的罪名,操弄議題的表現很明顯。

當加害者集團用『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態度面對如此嚴肅的歷史課題,所有台灣的民眾應該要擔心,日後相似的事件再度發生時,加害者集團也不會太在乎。但是,受害的將是所有生長在台灣,沒有綠卡可以逃到國外的人。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2月29日 13:50
不論是228家屬或是白冰冰,他們都是受害者呀!
只是白冰冰女士實在沒有立場講這些話,
她的邏輯整個怪。
部落主這篇寫的真是太好了......
Posted by 約翰約翰 at 2008年02月29日 15:04
白曉燕的事情震撼了當時台灣所有的人,
我們無法了解白冰冰小姐心中的痛,
可是,從案發到現在
整個社會給白冰冰小姐的已經很多了...
多少被綁票的家屬有這樣的待遇嗎?
從很多後續的事
(她對陳進興老婆下場、陳進興小孩、謝長廷..的看法)
只是讓人覺得她心中仍有仇恨
只是這樣的仇恨真的需要擴大到政治嗎?
Posted by CaCa at 2008年02月29日 15:33
白冰冰的想法應該是
白曉燕不幸罹難
謝長廷若能夠早先一步讓陳進興投案
白曉燕就沒事了

他是恨謝長廷出手太晚
恨謝長廷幫他辯護

可是這個辯護是要陳進興投案的交換條件
如果不是以上原因
我不知道白冰冰恨謝長廷什麼道理????

還是這個世界沒有是非
笑貧不笑娼????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2008年02月29日 15:39
再補充一點
當年陳進興可以假釋犯案
因為馬英九法務部長推動減刑
讓陳進興提早出籠
如果時間點不同
白曉案就沒事了

白冰冰的邏輯真的很怪
要恨也應該恨馬英九
怎麼會是謝長廷????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2008年02月29日 15:41
只要把白冰冰對白案一干嫌犯的發言錄影帶調出來,就知道了。
------------
張志輝無期徒刑定讞 白冰冰:罪有應得
http://www.epochtimes.com/b5/7/8/31/n1819979.htm
白冰冰說,「現在真的是殺人不償命,張志輝被判無期徒刑,曉燕並未沉冤昭雪」。
----------------
因白案之故,白冰冰在白曉燕案十週年,公開宣示反對社會上部分人士推行的廢止死刑運動。

這叫做寬恕?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2月29日 15:49
這篇文章的觀點我很認同
228受難家屬無論釋然或耿耿於懷
國民黨都必須負起完全責任
將228事實還原真相
給受難家屬以及台灣一個清楚交代
Posted by TW+U at 2008年02月29日 16:03
228的真相已經慢慢的在還原了
歷史不能遺忘而且需要學習
台灣人民需要的是接受彼此、同進退
畢竟我們需要的是與世界竸爭的能力
相信威權時代已經被人民的聲音給扼殺
明天過後
台灣會站在世界舞台上的哪個位置?
Posted by shawn at 2008年02月29日 16:27
這篇文章 分析的很有道理
(請板大 讓我轉貼 阿里阿豆)

白冰冰要228家屬原諒
但是 白冰冰有原諒殺害白曉燕的 陳進興 嗎??
白冰冰有原諒殺害她女兒的 其他共犯 嗎??
她根本就沒有原諒 那些 殺她女兒的人
憑什麼?? 要228家屬原諒迫害他們家人的兇手

再説 再壞的惡人
在法治的國家中 還是擁有人權 可以請辯護律師
這是法律 給每個人的的權利

白冰冰會如此憎恨謝長廷
根本就是因為 謝長廷當陳進興的辯護律師
白冰冰因而懷恨在心
而故意打壓謝長廷 重傷謝長廷

白冰冰 一個心中 充滿仇恨的人
憑什麼 要別人 原諒傷害自己親人的兇手
Posted by jase at 2008年02月29日 17:39
當問題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都好解決。
有錢人不要告訴我,錢不要。(錢不是萬能)
已經獲得多數人的安慰或是扶持的人,別告訴那些還在幽暗暗恐懼或是等候親人屍骨見天的人,忘記。

有多少能欠債號稱上千萬之後,能有數個節目主持
來逐步償還。

行為可以於真相較為清晰時,被寬恕與釋懷。但歷史真相必須了解(黨史館該有不少)。

白曉燕遇害的真相,也是有不明之處,相信也帶有遺憾。
但是會不想多了解,能忘記嗎?我想不會。

有綠卡無綠卡,各有認知。
但是對於危機處理與自清的態度,是我在意的。
可以設19個發言人,而自己卻是溫良恭儉讓,謝謝指教、分層負責、依法辦理。

單純主持,單純以一己之力,分享傷痛之後如何度過,
對於融合增加助力,不是更好嗎?

願曉燕在天能當天使,保佑媽媽平安。
願亡靈能保佑台灣人民,能獨立思考與了解到這土地的傷痛。
Posted by 懶骨頭 at 2008年02月29日 18:16
打從白冰冰說她要號昭所有藝人挺藍的那天
我和我的家人對她真的失望透頂
原來 她這麼會記仇
我真的不懂 白冰冰到底在想什麼?
當年是陳進興主動要求見謝長廷
而且還監押南非總理當人質
如果 當時謝長廷沒有挺身而出
那麼誰要當代表去救南非總理?
誰要保證在撘救南非總理的同時 南非總理不會有意外?
還有 白冰冰有沒有想過
如果南非總理有任何意外
這對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所以 白冰冰 妳不要再把白曉燕的事與228事件相提並論
沒有人能夠真正體會228對其受害家屬帶來多大地創痛
況且 妳自己做不到原諒他人
憑什麼有這資格
要求228受害家屬原諒殺害他們的國民黨
別太高估妳自己了
Posted by 萱仔 at 2008年02月29日 18:48
單純主持,單純以一己之力,分享傷痛之後如何度過,
對於融合增加助力,不是更好嗎?
------------
妳是說白冰冰只是單純主持國民黨辦的228音樂會嗎?
那我只能說你前幾天沒看新聞啦。
白冰冰在前幾天號召演藝圈挺馬耶。
所以她昨天的主持哪是甚麼單純的主持啊。
還有白冰冰如果沒有恨謝,那我可以說她是真的在分享傷痛過後如何過,但她現在是這樣嗎?
我相信答案已在很多人的心中了。
甚至連白冰冰都知道答案了。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2月29日 19:00
白冰冰錯了
錯在她挺的是馬英九
她應該支持謝長廷
然後去參加綠營的228晚會
然後上台去說
228的受害家屬們,因為對國民黨的恨
所以請把票投給謝長廷吧
Posted by 過路人 at 2008年02月29日 19:01
白冰冰應該叫228的家屬不要忘記仇恨
而且應該每天都是228,天天仇恨
不能一日或忘才對
228都五十年了,如果不是天天仇恨
哪能記得這麼久呢
祝福靠仇恨度日的家屬們及他們的後代
Posted by jun at 2008年02月29日 19:07
樓上這位是有閱讀障礙是吧?

祝福靠仇恨度日的家屬們及他們的後代

你搞清楚,仇恨的確可以被消弭,但是加害者的繼承人沒資格要求被害者及其遺族原諒。只有加害者及其繼承者被公正的審判清算後才有可能談原諒。

就像德國對付納粹黨,83歲的老人因為在二戰期間的罪行,現在過了50幾年了還是被拖出來判刑。還不是當年的受害者猶太人把他拖出來,而是德國政府。

德國人大概被你認為是蠻族吧?我猜

勸你還是用點腦袋吧。腦殘到不知死的死白爛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2月29日 19:21
個人非常贊同懶骨頭所說的
「行為可以於真相較為清晰時,被寬恕與釋懷。但歷史真相必須了解」
對於萱仔所說的,個人有些疑問?
陳進興什麼時候要求見謝長廷?,應該是當時的北市刑大大隊長侯友宜。
陳進興挾持的是南非武官,而不是南非總理,這差很多喔!!
為什麼每到選舉228事件總會被人拿出來炒作呢,就一定要一次又一次的刺傷受難家屬的痛處嗎?
Posted by 天上飛 at 2008年02月29日 19:23
>>為什麼每到選舉228事件總會被人拿出來炒作呢

228事件及其後的清鄉大屠殺乃至於更後面長達幾十年的白色恐怖迄今無法還原真相的全貌,難道到了228大家就該絕口不提嗎?

絕口不提幾十年了,也不過這幾年在提,一點一點的真相慢慢才被人所知你就受不鳥了啊?

而且啊,四年才會遇到一次跟228日期相近的選舉耶,這樣你也受不鳥?

我不知道你算不算是台灣人,我看很多生活在這個土地上的人,看了辛德勒的名單後會很受感動的流淚,但對於自己土地上的同胞曾經遭受的屠害倒是一副事不關己的資八樣。這種人倒底是有沒有一點靈長類該有的智慧?我真的很懷疑耶。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2月29日 19:33
多點同情,立場對調想想看吧!

吵不完的誰是外省人,誰是台灣人

吵不完的歷史事件,

難道,這樣吵這樣鬧,

受難家屬就能得到安慰?就能得到快感?
Posted by 何謂台灣人 at 2008年02月29日 20:19
大家可以上緯來綜合台-冰火五重天告訴白冰冰他錯了

http://ontv.videoland.com.tw/channel/ice/ch.asp
Posted by jeff at 2008年02月29日 21:06
大家可以上緯來綜合台-冰火五重天討論區告訴她錯了
http://ontv.videoland.com.tw/channel/ice/ch.asp
Posted by jeff at 2008年02月29日 21:09
什麼時候台灣可以開始清算這些人的罪與罰?
大部分二二八的加害人都撿骨撿幾次了?
Posted by Ben at 2008年02月29日 21:44
我只知道白冰冰不能怪謝長廷*在南非武官一家被挾持時 白小燕以被陳進興殺死了謝長廷進去談判答應要當他律師只是有良心 謝長廷不希望在另一個家庭破碎 這樣有良知的人被罵(不是人)白冰冰良心何在 還在恨 謝長廷 真沒天理心不過寬
Posted by 李慶杉 at 2008年02月29日 21:50
>>多點同情,立場對調想想看吧!
>>吵不完的誰是外省人,誰是台灣人
>>吵不完的歷史事件,
>>難道,這樣吵這樣鬧,
>>受難家屬就能得到安慰?就能得到快感?

請問你,要給誰同情?要跟誰立場對調?你現在是要228受難者的遺族給加害者同情?要228受難者遺族跟加害者的繼承者立場對調?腦袋清楚一點,這有可能嗎?

如果你自認是外省人而又與當年的加害者無關,且為得到任何加害者遺留下的利益,那你為何要為加害者討同情?想當幫兇嗎?

台灣人講228就是在吵在鬧?也難怪你會這樣想!早個十幾年前,敢講228的話不是殺頭就是關起來,你很懷念那個時代吧?是不是?被害者家屬沒有得到賠償,全民沒有得到真相是為什麼?你好意思說我們在吵?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2月29日 22:18
國民黨~~~每次到了228,就說"要忘記過去,迎向未來"

講到了南京大屠殺時他們就說什麼"記取教訓,清算到底"
哇哩娘的中國人不該死,台灣人就該死喔?

有些人留言說不要在挑起228的仇恨,那是否南京大屠殺的仇恨也能放得下?
Posted by 我沒有綠卡~~~ at 2008年02月29日 22:37
你們這些人,就是喜歡天下大亂,所以在這個部落格講一些不是人說的話。台灣的土地上,居住的都是台灣的人民。如果不愛台灣,早就一個一個都走了。大家既然都同住在一片土地上,何必分你我?為何不能多一份包容的心來看待他人?什麼外省人、本省人?不全都是人嗎?你們老說不能忘記仇恨。請問你們,仇恨能帶給你們什麼好處?更多的仇恨?更多的不悅?本來就該放下仇恨向前走,不是嗎?難道你要一輩子活在仇恨的陰影中?難道你自己一生沒有做過任何一點點的錯事?小時候不聽話?偷父母的錢?考試作弊?這些是小錯,但也是錯。何以小錯可以被原諒?如果照你們的說法,那麼的講求「正義」,所以的錯都不應該被原諒,應該一輩子都叫人記住。那我看全世界沒有完美無瑕無誤的人了。如果照你們的說法,全世界的人不都該死?看看美國那片土地,上頭住著來自各國的民族,那要照你們說的,不全都要趕出去,那美國就空了?台灣也是如此,大家不要忘記了歷史(可能大部分人歷史不太好)。以前台灣大陸本就是一家人,台灣島上居住的人,不也是從大陸遷徙過來的?所以不要這樣子省籍情結。謝長廷真的沒有什麼內涵,光看他的政見及辯論會就知道了。他就只會耍嘴皮、猛攻他人,可是他卻沒有提出一點點可以幫助政府、幫助經濟、幫助人民的有建設性的政見!這樣的人,如果讓他成為總統,我看,人民全要出走了,台灣是沒希望了!
希望版主有度量一點,不要刪掉我的文章,不然你們也不是民主,跟本事「一言」堂。
Posted by US (24.62.172.140) at 2008年03月1日 00:07
我想 US 才是沒學好歷史!ㄟ....應該是他念的是神話吧!

至於刪不刪文是版主的權力,不是你決定的!刪了又如何?

一言堂又如何?

去看看國民黨的官網吧!!有許多不同的意見出現,到頭來也是被打入他陣營的「臥底」而罵到後頭,完全不見容於該網站....這不也是一言堂嗎??
Posted by 不群 at 2008年03月1日 00:25
>>你們這些人,就是喜歡天下大亂,所以在這個部落格講一些不是人說的話....

加害者的繼承人要人家閉嘴是賤種才說得出來的屁話。為的是無法放棄那些不公不義得到的資產。
你也不用怕,腦殘不怕人知的智障發的自白文,餅大向來是捨不得刪的啦。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3月1日 00:36
>加害者的繼承人要人家閉嘴是賤種才說得出來的屁話。為的是無法放棄那些不公不義得到的資產。
你也不用怕,腦殘不怕人知的智障發的自白文,餅大向來是捨不得刪的啦。

BLAH大大
你說的沒錯 這更可以警惕我們 這些藍血人只會拿藉口打迷糊仗
永遠只會說對的是他們 錯的都是我們
絕不要被那些藍丁LOW到破表的手法騙了!!
Posted by bjqs at 2008年03月1日 01:28
唉~實在太沒文化了。有話不能好好講嗎?看看你們的回應,不是使用難聽的話語,就是骯髒的文字。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了嗎?
Posted by US (24.62.172.140) at 2008年03月1日 01:49
她恨.卻叫台灣人不要恨
她未曾忘記.卻叫台灣人要忘記
她在晚會哭他的小燕子.卻叫台灣人不要哭這一段悲慘的歷史

馬英九請他當228晚會主持人
他們簡直是在開228"慶祝"晚會.

台灣人自己殺自
Posted by comcom at 2008年03月1日 02:03
請停止這種無意義的謾罵。可以做些真正對台灣經濟有助益的事情嗎?
Posted by US (24.62.172.140) at 2008年03月1日 02:09
>>請停止這種無意義的謾罵。可以做些真正對台灣經濟有助益的事情嗎?

講不過人就開始東扯西扯~"~

>>你們這些人,就是喜歡天下大亂,所以在這個部落格講一些不是人說的話

天下大亂?228事件可不是我們搞的阿,你說人都會犯錯,說得好,但有沒有反省能力?加害人不道歉只會講一些"原諒過去"的屁話,你如果是受難者你情何以堪?

>>以前台灣大陸本就是一家人,台灣島上居住的人,不也是從大陸遷徙過來的?

全世界的人都是非洲來的,你不但歷史不好,生物學也沒學好

>>謝長廷真的沒有什麼內涵,光看他的政見及辯論會就知道了

他至少提得出政績,不會像馬英囧搞出一堆天馬行空的屁,馬英囧這傢伙,要能力沒能力,要擔當沒擔當,台北市長都做不好了還想當總統?笑話
Posted by 我沒有綠卡~~~ at 2008年03月1日 03:08
等國民黨這個加害者願意承認錯誤,並且公開道歉,還要公佈真相,台灣人才會原諒國民黨。
但我想很難等到吧。
還有甚麼叫每年228都要拿出來炒作?何謂炒作啊?
228拿出來討論也不行啊,笑死人了。
不討論怎麼知道真相是如何呢。
只有凶手才會不希望大家討論啦。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1日 03:18
對了!還要等到國民黨還黨產於民,台灣人才會甘願。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1日 03:19
我曾經在民主紀念館真的碰到了一個白色恐怖的受難者,是一位老先生,那一天是1/12號,他的朋友帶他來參觀,那位老先生走路需要人攙扶,因為他眼睛看不到了,杵著柺杖,因為瘸了一條腿,為什麼他會被抓去關?他原本只是一位大樓個管理員,有著不錯的收入,剛結婚,原本可以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一天,有人請他送了封信給雷震(當時他根本不認識雷震),就被當成是共匪,做了15年的黑牢,15年之中,他被刑求到瘸了一條腿,眼睛視力退化,在獄中,他老婆被律師拐到美國去,他的哥哥為了替他打官司,搞到傾家蕩產,原本是要判死刑的,後來好不容易放了出來,但出獄後,警備總部的人天天找他麻煩,害他找不到工作,後半輩子窮困潦倒,幸好他現在有朋友接濟,可以住在老人院,不然他要怎麼活?

他犯了什麼錯?只不過是送了封信給一位陌生人,卻毀掉了他的一生,有人想他道歉過嗎?有人賠償過他嗎?完全沒有,而當初那些加害人卻在外面吃香喝辣,然後講一些"忘記過去"的屁話,請問各位,228、白色恐怖,我們該不該紀念?該不該像那些加害人追討?
Posted by 我沒有綠卡~~~ at 2008年03月1日 03:25
唉~絕望~
Posted by US (24.62.172.140) at 2008年03月1日 03:53
唉~絕望~
-----------
妳絕望甚麼啊?
是台灣人要絕望好嗎?
台灣是個沒有公義的國家。
殺害百姓的政黨可以繼續逍遙法外,死不認錯,並且獲得支持,這是甚麼世界啊。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1日 07:40
給上面不曉得幾樓的US

言論自由的要求對象是國家
沒有這種在別人家散發仇恨言論還要求版主不准刪的
這種人叫做無賴

給樓上的真相

"淘空百姓、欺騙百姓的貪輔政黨可以繼續逍遙法外,死不認錯,並且獲得支持,這是甚麼世界啊。"

這句話來形容宋美齡跟蔣介石以及國民黨
真是太好了
Posted by 給US與真相 at 2008年03月1日 10:03
如果不對錯誤處罰,那就是鼓勵犯錯。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3月1日 10:08
唉唷,大家別這麼嚴肅嘛
everyday跟吳敦義一直都是哈特利最大的助選員
現在這兩個都火力全開了
怎能不趁勢拉票呢?XD

don't you think mr.ma is more like tom marvolo riddle(lord voldemort) ,tom was very handsome, charming,but deep down he is evil.
Posted by lihua at 2008年03月1日 10:53
對白冰冰是非不分的言論實在是非常失望
尚沒有真兇的二二八怎麼會跟陳進興的案子 相提並論?
尤其是在加害者的場合說這些話 實在令人感慨~
所以台灣人要加油 一定要度過這次難關
台灣才可以大步向前 作自己國家的主人
一黨獨大 對台灣絕非好事阿
Posted by 小T at 2008年03月1日 11:15
致白冰冰的公開信



2月28日,妳主持中國黨主辦的228紀念音樂晚會時,感性地説,該為白曉燕負責的人,該去的都去了,其他家屬都不該為這件事負責。



白曉燕命案發生11年後,妳終於能夠公開說出心裡的感受,表示妳已經不再「遷怒」兇手的家屬,值得讚賞。可是,妳是在中國黨主辦的228紀念音樂晚會時說出這番話,應該有政治上的意涵。



今年是228大屠殺61周年紀念。時間都已61年了,主謀者都已往生了,可是這件慘案還縈繞在台灣人心中。台灣人不只追思紀念,也要求平反228。在白曉燕命案的基礎上,我謹請教妳兩個問題,請妳深思「該為白曉燕負責的人,該去的都去了,其他家屬都不該為這件事負責」的告白。



首先,妳如何重新對待謝長廷?謝長廷甘冒生命危險,三度進入南非武官官邸,勸導陳進興棄械投降,是不是值得肯定?他後來擔任被告律師,有沒有逾越律師的職業道德?如果妳滿意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是也應該解開對謝長廷的心結?



其次,如果陳進興集團留下沒有參與白曉燕命案的餘孽,而他們仍然騷擾妳,妳還會說出這番話嗎?228大屠殺的遠因應該從1945年10月25日日本在台灣投降典禮後算起。因為從那一刻起,蔣介石就正式開始劫收台灣;不只在台的劫收人員與黨國荷包滿滿,也搶運大宗物質回去救濟中國。現在,馬英九憑藉龐大黨產競選總統,腐蝕民心、擾亂民主,妳有沒有想過?



既然台灣二次大戰後的命運是在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將軍的命令下決定的,我抄一句他於1962年5月12日在西點軍校發表的告別演講送給妳。他說,奔向未來時,千萬別忽略過去。(To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neglect the past.)既然妳在總統選舉上支持馬英九,我不成章法地更改白居易〈放言〉裏的詩句「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芒謙恭未篡時。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給你參考:「英九忠黨愛國日,誇溫良恭儉讓時。向使當初不參選,一身偽偽復誰知。」



在台灣這個所謂的國家還未正常化之前,每一次大選都很重要。台灣已經在年初選出立法委員了,又要在3月底選舉總統。在妳奔向未來選舉總統時,千萬別忽略過去妳在立委選舉上的抉擇。不僅如此,當妳已經知道馬英九「一路走來,始終偽偽」時,妳是不是應該與另一位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和解共生?至少因為他,陳進興才會提早棄械投降。否則,最壞的情況會是,南非武官官邸將成殺戮戰場。



妳我素昧平生,我只在銀幕上看過妳。這是我的一番話,希望妳再思。
Posted by 綠點 at 2008年03月1日 16:28
我仍然覺得冰冰姐沒有錯!而且我堅決支持冰姐的做法!我認為,只要沒有歷經跟冰姐一樣傷痛的人,都沒有任何資格來批評冰姐!如果今天妳的小孩跟曉燕一樣受到那麼大的折磨跟痛苦,在短短十七年的生命就這樣凋零,這個時候,反而有人還跳出來替加害人辯護,甚至將明明有罪的人,最後竟從輕量刑,如果有人經歷這樣的事情,還能選擇原諒,還能當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而跳出來支持他的話,那我佩服你,我五體投地的佩服你,但如果你們做不到,就請那些只會批評講大話的人”閉嘴”!

謝長廷,他當年踩著別人的傷痛而爬上成功,沒錯!雖然他當年是因為要救南非武官一家人才答應要替加害人辯護,但事後,難道他一點是非分明的判斷能力都沒有嗎?他不知道什麼是錯的什麼是對的嗎?”誠信”這兩個字是要用再對的地方對的人,當年,他可以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在法庭上無所忌憚的替加害人辯護,顛倒是非,甚至還可以反過來怪罪冰姐說”人家是一個有為的青年,為什麼你一定把人家逼到絕路?為什麼不肯請人家一個機會?”我請問各位,一個有為的青年,如果沒有犯罪,為什麼當年一見到被害人家屬就馬上跟別人下跪懺悔?為什麼當警察一帶他到事發現場模擬時,他會嚇得雙腳發軟直發抖?當年陳進興的妻舅張志輝被逮捕後一見到冰姐,就馬上跟冰姐下跪懺悔,之後,還把犯案的過程講的清清楚楚,如果他是一個有為的青年,他何必向冰姐下跪?這就是謝長廷口中所謂的有為青年嗎?今天謝長廷能夠顛倒是非的跳出來替加害人辯護,那是因為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他的家人、小孩都非常平安健康的陪在他身邊,但冰姐呢?她唯一的依靠、唯一的寶貝女兒就這樣不見了,如果今天反過來是謝長廷的任何一個家人遭受到這樣子的不幸,他還能夠跳出來替他們辯護嗎?將心比心想一想,大家只看到眼前冰姐所做的,但大家真正去了解過她的內心沒有?大家站在她的立場想過沒有?大家又看到她這十年來所受的苦所流的眼淚沒有?又有誰去了解過冰姐內心的煎熬?還有說她在消費白曉燕,我要說的是,沒有人會願意在自己的傷口上灑鹽巴,也沒有人會願意一再的把自己最沉痛的事情拿出來講,如果不是有那樣子的不幸,冰姐現在大可快快樂樂的跟曉燕一同享受天倫,也不會像現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談起女兒!請大家認真想想,冰姐為台灣做的還不夠多嗎?她為台灣人民及警察做的事情還不夠多嗎?就像網友所說,她每個月以白曉燕基金會的名義所做的警察子女獎學金都是在做公益不是嗎?她為什麼要那麼辛苦,她大可以不做,但她就是感念警察當年的辛勞,才會義無反顧的投身公益,這些,都是大家看的到的不是嗎?而如今只因為她支持了一方的候選人,大家對她就有了負面的印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每個人也都有選擇的權利不是嗎?我敢講,今天是謝長廷錯在先,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去指責冰姐對謝長廷有什麼樣的想法,請大家認真的思考一下!!

我想請問這位高談闊論的人,什麼叫做"得到正義還充滿仇恨的白冰冰"她得到了什麼正義,這樣子的正義就能還給她一個女兒嗎?再說,這件事情有什麼所謂的正義嗎?當年殺害白曉燕的幫兇,陳進興的妻舅張志輝,因為有了謝長廷的"慈悲幫助"之下,從死刑判到無罪,現在僅判了無期徒刑,這樣子的垃圾還要納稅人養他一輩子,這都是來自於謝長廷的幫助!
Posted by 曉冰 at 2008年03月2日 02:53
歷史可以被原諒 仇恨可以被寬容 不可以被忘記 被抹滅
Posted by Jason at 2008年03月2日 03:04
to 曉冰

如果沒有謝長廷,陳進興當晚沒有伏法,搞不好他就會跑去殺你我週遭的人

那你是不是要怪謝長廷當晚為什麼沒有進去談判?

即使是無惡不作的殺人犯,在法院仍然有資格請律師辯護,這是基本人權,你沒有人權觀念就不要亂吠,謝長廷有錯嗎,他只是竟他律師的義務,當晚如果是換作其他的律師,他們敢冒生命危險進入官邸嗎?

白冰冰的恨一回事,但他對228的態度就是不對,你說我們沒有經歷過像白冰冰一樣的遭遇,試問你週遭的人或你本身、你家人有經歷過228事件或白色恐怖?一個已得到公平對待的受害者對被害人說"要原諒過去"你要原諒什麼?那些加害人根本沒有請求原諒,我們為什麼又要原諒他們?

白冰冰討回公道了,我那天在民主紀念館看到的那位老先生呢?難道白冰冰受的傷比他還重嗎?他的公道誰討?你幫他討嗎?如果你是那位老先生,你會怎麼想?
Posted by 我沒有綠卡~~~ at 2008年03月2日 03:19
如果白冰冰沒有得到正義,那些受到迫害的人民又得到了什麼?
Posted by 我沒有綠卡~~~ at 2008年03月2日 03:20
曉冰:
沒人要白冰冰忘記陳進興等人對她女兒做了天理不容的事好嗎?
白冰冰可以恨謝長廷,可以恨每一個傷害她的人,但是問題是:她沒有資格要228受難者家屬忘記國民黨帶給他們的的傷痛。
白冰冰自己無法原諒殺害她女兒的兇手,卻要被國民黨殺害的家屬原諒國民黨,忘記國民黨帶給他們的傷痛,這樣的思考邏輯你懂嗎?你能接受嗎?

張志輝到底有沒有涉案?要看證據的,不是白冰冰說他有他就有好嗎?
而你說到拿人民的納稅錢有張志輝那種垃圾,很好!我也覺得很不爽,但是我也很不爽,為甚麼台灣人要拿台灣人的納稅錢去養製造228慘案的兇手及後代呢?
請你不要雙重標準啦。
如果要沒有經歷白冰冰失去女兒痛的人閉嘴,那麻煩也請沒有經歷228失去家人傷痛的白冰冰必嘴啦。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2日 03:32
致曉冰

我想知道
白冰冰目前對謝長廷的態度
就妳的印象
或請她說
都可以

綠點
Posted by 綠點 at 2008年03月2日 04:32
如果今天陳進興進忠烈祠,你能接受嗎?
我不能,所以我也不能接受二二八的劊子手在忠烈祠裡面。

如果今天陳進興的兒子擁有富裕的生活,而且還是台灣人供養的結果,你能接受嗎?
在此建議蔣友柏,把你的財產拿來做公益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3月2日 08:52
白冰冰錯了
錯在她挺的是馬英九
她應該支持謝長廷
然後去參加綠營的228晚會
然後上台去說
228的受害家屬們,因為對國民黨的恨
所以請把票投給謝長廷吧
Posted by 過路人 at 2008年02月29日 19:01

白冰冰應該叫228的家屬不要忘記仇恨
而且應該每天都是228,天天仇恨
不能一日或忘才對
228都五十年了,如果不是天天仇恨
哪能記得這麼久呢
祝福靠仇恨度日的家屬們及他們的後代
Posted by jun at 2008年02月29日 19:07
======================================

酥餅公佈一下上面兩隻的IP吧
Posted by KEIKO at 2008年03月2日 11:44
TO 晓冰:

按照你的论点,是不是不用经过审判就可以将人处决了?
可悲...当年228的受难者没经过审判就被处决,如今你还认同不必经过审判?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03月2日 11:49
228都五十年了....

更正...是六十一年了..
请多了解历史再来发表,根本就不关心228嘛,还假装关怀228?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03月2日 11:53
>>祝福靠仇恨度日的家屬們及他們的後代

真是典型殺人犯的口吻
Posted by 我沒有綠卡~~~ at 2008年03月2日 12:18
這篇寫的真好。
我只能說,白冰冰的說法是自己無法做到還要要求別人照做。欠缺說服力。
Posted by copo at 2008年03月2日 13:20
228 祖父是閩南望族 莫名被抓去關 花了當時幣值一萬多元(那時一萬就可以買棟房子)打通關係贖回

228 外公是留日碩士 莫名被通緝 於是有五年在日本躲著

228 父家舅公罵警察被抓去 之後再也沒回來

我們家族從來不覺得我們是228受害者 我們也從未大肆宣揚以前的傷痛 因為我們覺得仇恨無法創造生命 也想讓過去的就過去



這絕對不代表沒有遭受過這些不平等待遇的人可以一副救世主'先知先覺嘴臉的 "教育" 我們應該要怎麼想 要怎麼看

尤其 你還根本不是未獲得平反的受害者!

尤其 你根本沒有放棄仇恨的道路!
Posted by 冰霜 at 2008年03月2日 14:48
聖經上說「只看見他人眼中的刺 , 沒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 」, 說的就是像白冰冰這樣的人吧。


有一點請白冰冰和附和她的人別忘記: 白冰冰是受害者家屬 , 但是228受害者家屬當年不但沒人認為他們受害, 還被外來政權打上「叛亂者家屬」,使得不少人人際關係頓失,升學就業受到困擾, 甚至生活困頓 , 這是雙重受害!!
Posted by Akasaka at 2008年03月2日 14:52
TO 曉冰
我知道你是支持白冰冰的人
但是我想你是不太認識歷史
我建議你上網去看看什麼是228
Posted by 台ONE at 2008年03月2日 16:43
曉冰
法律人最基本的就是保障當事人最高權益,
這點還需要人家提醒你嗎?
謝長廷連對重刑犯都遵守承諾,
這樣的人格特質跟格局,
白冰冰恨謝長廷,這樣說的通嗎?
難道被槍斃的犯人他們親友要去恨執行者?
Posted by TW+U at 2008年03月2日 19:27
謝長廷當選高雄市長,最大的幫助是那捲造假的錄音帶吧,怎麼不見有人提起?

酥餅:違法ID,屢勸不聽。

Posted by 路人乙 (210.209.190.196) at 2008年03月3日 02:04
拜託!那捲造假錄音帶又不是謝長廷做的,關他屁事啊。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3日 03:30
to曉冰
酥餅大大說的白冰冰的正義有伸張
是指起碼他有找到兇手,而且正犯三人都以伏法
雖然張志輝跟張素真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他們的罪
但是整個社會都挺她,大家都支持她
可是228跟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呢?
他們連兇手是誰都不知道,幾十年來不敢問,也不能問
很多人連屍首也找不到,除了親人莫名死亡的痛苦之外
他們還要忍受情治人員的監視,整個社會的歧視
很多人工作難找之外,連談戀愛跟結婚生子都可能受到很大的阻礙,親友也不敢幫他們
比起來,白冰冰已經很不錯了!!!
我想白冰冰是對228跟白色恐怖受難者的故事太不了解
我相信她也是有心的人,好好的看看這些故事
她就會發現自己做錯了
Posted by kristy at 2008年03月3日 11:23
P.S.
如果在晚會上人家問她陳的孩子掉到水溝會不會救的問題
她是說會,因為小孩子無辜
那麼她為什麼連說要收養陳的小孩的林建隆都恨??
這真的太沒有說服力了
Posted by kristy at 2008年03月3日 11:25
與228 受難家屬承受正義折翼的苦難,
白冰冰真是天差地遠. 剛剛讀到一篇當年我便聽家人說過得一則有關 "人為財死的故事"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ya73im4b/2008/03/03/9832
Posted by 月月 at 2008年03月4日 06:21
白小姐若還自認為自己有影響力
那就看看林義雄先生的大愛吧
傷害您女兒的人己經伏法了
但殺害林先的母親.女兒的凶手至今未伏法
但林先生的氣度才真的是代表台灣人
白小姐多反省自己後才來說你愛台灣~~
Posted by tina at 2008年03月4日 09:24
to : US (24.62.172.140)

228事件對台灣人是永遠無法撫平
為什麼?
1.至今真象未明
2.兇手一幫尚未認錯道歉
3.228事件嚴重影響日後台灣人"寒蟬效應"只問利益不問公平正義

殺人者償命賠款是自古明訓
但兇幫至今逍遙法外毫無悔意
甚至仍然吃香喝辣 吃人夠夠
連228受難家屬補償金
不以黨產支付 還要政府編列預算
以人民納稅款支付

從228基金會網站查得下列資料

收件:至93年10月6日 總計收件 2756件
截至第119次董事會已審:2728件
成立2264件 死亡680件 失蹤179 羈押、徒刑等1405 不成立464件 

審定補償金額:71億6仟8佰34萬元
審定受領人數:9420人

看到上列資料我不盡唏唏
若以色列人得知 將如何看待台灣人

追求公平正義須要記取歷史教訓
第一要還原真相
第二要誠意認錯
第三要行動悔改(以黨產賠付)
第四才能談原諒

若像彼等光說不練
往前看不要往後看 不要在傷口抹鹽巴
那台灣將永無公理正義
豈不是變相鼓勵霸權犯法
Posted by JANNY at 2008年03月4日 16:19
今天聽到白冰冰挺藍的原因是 民進黨要廢死刑@@
我笑了...
沒想到白冰冰仇恨這麼深...
KMT的政策裡面有不廢死刑?
還是馬英九有允諾?
Posted by sswang at 2008年03月5日 10:56
冰冰其實很值得同情.尤其是公眾人物.媒體經常提起他的痛.情何以堪.寄望冰冰早日走出陰影.就如同228受難者走出陰影.希望冰冰諒解謝長廷律師的職責.要如何判還是法院法官的權責.要怪應該怪法官.
Posted by peace&love at 2008年03月5日 13:16
白冰冰一點都不值得同情,這是她自己所造的業,由她自己去承擔,她認賊作父,她女兒是不會原諒她的.
如同版主所說的,大家一起抵制白冰冰主持的節目與代言的任何產品,讓她從螢幕前消失.她以為挺爛的就蓋高尚,斯不知那些奧高尚的中國婆娘是不屑看她的節目,大家等著她消風吧!
Posted by 米多粒 at 2008年03月5日 16:31
3個字
遷拖啦
Posted by kuo at 2008年03月5日 23:23
可否請她不要再利用媒體了...
她與其要反對廢除死刑,
不如多花點時間或是用她的媒體優勢,
去幫那些跟她有一樣遭遇卻上不了媒體版面的弱勢受害家屬
Posted by CaCa at 2008年03月6日 03:03
家裡沒死人的有什麼資格評論她
今天換成是你的親人被殺害
犯人就算被判刑你能說原諒就原諒嗎
旁觀者可以把話說的很好聽
是因為沒有親身經歷過吧

酥餅:白冰冰明明是對二二八家屬造成二度傷害的加害人,怎麼上電視哭一哭就偽裝成被害人?這就是價值的扭曲。

白冰冰的行為別人沒資格評論,那家裡不是二二八受難者的人又有什麼資格要別人不要仇恨?

更何況是再得到某種程度的正義後還充滿仇恨的人,憑什麼要別人不要仇恨,這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不要假裝看不懂。

Posted by cy at 2008年03月6日 13:52
請大家搞清楚幫陳進興辯護的真的是謝長廷? 白小姐在媒體上講的全是事實嗎? 去查查法院判決吧!
(以下轉貼媒抗FSW437的文章)

幾個觀念要澄清一下:

1.謝長廷不是去現場看熱鬧,然後再進去南非武官官邸的。是某媒體人打電話進去跟陳進興對話(當天第一個進去的是台視戴忠仁,之後因為其他媒體也從外交部查到南非武官家電話,所以很多媒體都一一打進去,車輪戰去跟陳進興聊天),有一個媒體人問起要不要請律師可以提供法律的諮詢或見證之類的,或者幫他太太辯護的(陳進興太太當時被關著),陳進興突然提起謝長廷的名字。

2.然後各家媒體就突然去問謝長廷要不要進去

3.謝長廷被突然一問,媒體都報了,那時也沒有婉拒的可能了,既然是陳進興主動提起的人選,起碼代表一定程度信任,那時隨便派一個律師進去,恐怕人質就多一人了,或者傷亡多一人了。

4.謝長廷不是以陳進興辯護律師的身份進去的

5.事後謝長廷也沒有幫陳進興辯護

6.事後陳進興的太太也不是謝長廷幫她辯,是謝找了一位他後輩去幫她辯的。
--------------------------
南非武官案是1997年底的事,這時謝長廷已經搬到到高雄想選高雄市長,東山再起(之前選副總統落敗,也辭去了立委,在TVBS主持長廷問青天節目),競選辦公室都在運作了。高雄市長的選舉日是1998年12月。

這時的謝長廷,雖然有律師資格,但沒在執行律師業務了

選上高雄市長後,更去律師公會,把開業資格停了。

我要說的是,謝長廷應該是有幫陳進興家族找律師,例如找他過去事務所的同事、資淺晚輩去辯,

但謝長廷本人並沒有下去以律師身份去辯。
Posted by ANON at 2008年03月6日 15:03
法治社會不管什麼罪大惡極的人都有權找律師辯護,我同情白冰冰失去女兒的痛,但是將怨恨轉移到辯護律師身上是沒道理的,張志輝跟張素真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他們的罪,所以白女士就將他的不滿放在辯護律師身上,就將辯護律師抹黑成惡魔的幫兇,說別人不厚道時,有沒有想過自己其實在不厚道的冤枉抹黑別人
Posted by Scott at 2008年03月6日 17:03
家裡沒死人的有什麼資格評論她
今天換成是你的親人被殺害
犯人就算被判刑你能說原諒就原諒嗎
旁觀者可以把話說的很好聽
是因為沒有親身經歷過吧
-----------
對!你說的都對!所以家裡在228沒死過人的人,有甚麼資格要228受難者家屬原諒國民黨、要他們向前看啊。
今天換成是你的親人在228被殺死了,就算國民黨全黨被判死刑,你能說原諒就原諒嗎?
旁觀者可以把話說的很好聽,是因為沒有親身經歷過國民黨製造的白色恐怖與228吧。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7日 03:50
敬告白冰冰女士 請勿以不實言論操弄族群

我們是一群自發關心台灣的人, 我們一直期望您能走上公義的正道,
白冰冰女士的可能性作為, 我們早已沙盤推演過,
然而雖不意外,終究很遺憾!

白冰冰女士您說的很多話不是事實,依法很多人都可以告你.
白冰冰女士說的捍衛正義?捍衛司法?
以白冰冰女士非專業的觀念將會徒然增加司法從業人員的負擔,
社會的動盪, 族群不安, 有心人乘勢得意.......

我們不知道白冰冰女士有什麼理由為何經過11年 ,
還搞不請楚 誰是陳進興辯護律師?
也不知道白冰冰女士的理由能否被律師採納 ?
我們相信:這樣子白曉燕小姐不會高興 .

白曉燕文教基金會 推廣道德教育與及家庭教育
希望白冰冰女士為台灣所有家庭切實弄清楚道德 司法與教育觀念.
http://blog.roodo.com/bookish/archives/5658359.html
Posted by Bookish at 2008年03月7日 16:57
白冰冰實在不知道在想什麼
案也破了
兇手也伏法了
她還要什麼
自己都無法忘記仇恨
憑什麼幫228的人做決定

228只欠一個真相
國民黨說要忘記過去
都不知道過去是什麼
要怎麼忘記

不管小夫去找陳先生的理由是什麼
但他至少有勇氣來處理這件案子
明知道是不可能任務
難道要小夫說他錯了 不該跟陳先生說話
不該這麼快結束案子
才對嗎

白冰冰還有骨灰可以追悼
228的人有什麼
每次大選拿出來被消費
告訴他們應該選哪邊
不要再煩他們了

p.s.我去台北參觀民主紀念館
以前覺得介石兄是偉人
現在覺得他是個笑話
Posted by mango at 2008年03月7日 17:09
沒有人有立場用自己的秤去度量別人的痛..除了他家也經歷有個女兒被姦殺,再用筷子翻開女兒的小拇指的痛..^^|||||||||
Posted by ch at 2008年03月7日 18:24
沒有人有立場用自己的秤去度量別人的痛..除了他家也經歷有個女兒被姦殺,再用筷子翻開女兒的小拇指的痛..^^|||||||||
--------------------
妳把這句話拿去送給白冰冰、送給泛藍支持者、送給國民黨、也送給你自己吧,白痴。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3月7日 20:09
>>沒有人有立場用自己的秤去度量別人的痛..除了他家也經歷有個女兒被姦殺,再用筷子翻開女兒的小拇指的痛..^^|||||||||

餅大本文講得很清楚明白了,一堆跑來鬧場的到底是有沒有一點基本的閱讀能力啊?

白冰冰:仇人已經被槍斃了
二二八受難者遺族:仇人還在吃香喝辣

這裡出沒的人沒有人認為白冰冰應該寬恕殺女之仇,而是數落白冰冰的仇已經報了,憑什麼要求二二八受難者遺族寬恕他自己支持的二二八加害人的利益繼承者。二二八受難者遺族至今可是深仇未報。如果依照白冰冰的想法,二二八受難者遺族應該要等到二二八加害者全部伏法(可不是死了就算了),國民黨黨產全部吐出來之後還是整天對著無辜的二二八加害者後代口誅筆伐才是吧?

好可年啊,你們這些不長腦的。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3月8日 01:01
不用再提白冰冰如何如何,拿林義雄跟白冰冰作比較就很清楚了,誰的心中有真正的原諒,誰就真正得自由。白冰冰還在被怨恨捆綁,林義雄則是選擇原諒,林義雄現在心裏的自由,是白冰冰所不知道的。
Posted by 愛臺灣 at 2008年03月9日 19:56
對於白冰冰小姐公開挺馬之我見!



首先我必須先聲明,自己身為一位高雄市民,絕對是百分之百的支持謝長廷 先生!撇開

政治口水不論!!謝長廷先生真的是讓高雄由腐朽變神奇。



1997年我在國立中山大學當研究助理, 負責由高雄市政府委託之高雄港法治問題的研究案!

當年案子寫完後由研究室負責人前往提報結論時,只見當年的市長即現任的國民黨秘書長

吳敦義先生,居然當場把研究案丟到抽屜去!當年的震驚還讓我久久無法忘懷,這樣的國

民黨政務官的素養當然是讓高雄市成為一個不毛之地。



謝長廷先生雖然不是高雄人卻把高雄當成自己的家鄉一樣,努力的、默默的從整治愛河開

始,臭了30年的愛河現在河邊居然可以喝咖啡了,沒有人理的廢墟,謝長廷先生把它變成

原生植物園,連住附近的外省籍長官都說他家的公園超漂亮的!當年被所有人覺得是瘋子的

高雄捷運案,現在通車了!現在我可以搭捷運上班了!實在超級幸福的!



我不願意批評馬先生好或不好,事實上,對於他,我完全沒有評價,因為他除了會穿短褲慢

跑外,我真的不知道他還做過什麼,台北市這8年我不知道改變了什麼,所以無從批評起。

只記得有一次台北市辦了個馬迷摸屁股會,馬先生真的讓他的女粉絲輪番上去摸屁股,透過

電視的轉播,讓我實在覺得有點噁心~~~



除此之外,我對馬先生實在無法再多說什麼!只是覺淂台北人很奇怪,對一個什麼事都沒做

的人居然只因為長的帥就覺得好,那金城武出來選總統應該會所向無敵吧!



但為什麼要批派白冰冰小姐挺藍而不批派其他人,因為台灣是個自由的社會,每個人都有自

己的權利去決定挺誰,沒有人可以被干涉!



但我無法接受的是白冰冰小姐的無理取鬧了,當年謝長廷先生為救南非武官而答應當陳進興辦

護一事,讓白小姐恨之入骨。拜託!當年的歹徒們也都得到懲罰了,難道要他們的家人全都去

陪喪嗎?當年全台灣不管認不認識白小姐,也都替妳女兒祈禱,謝長廷先生也不顧自己的安危

前往南非大使館與歹徒協商釋放大使館一家人以免傷亡擴大,現在白小姐居然只因為死刑將廢

與歹徒的家人安好而恨謝先生。一來;死刑真的是謝長廷先生說一聲廢除就可以廢除的嗎?如

果白小姐連這點基本的治政素養都沒有,就不應該隨便說說,再者;歹徒一人犯案不能全家人

連坐吧!要不然白小姐現在在亂講話,要不要把你的家人都捉起來打屁股啊!這件事真讓我很

感嘆人的不知感恩!對一個不懂感恩的人說的話,何來什麼公信力!



我有我的選擇,但並不願意去影響任何人的自由意志,只是說出我看到的,自己做理性的判斷!
Posted by 麗莎 at 2008年03月10日 15:15
TO US:
告訴你~~ 很不幸的
我週邊 認識幾個 長我不少的"外省"朋友
都已經是 美國人或是加拿大人了..

挺藍的同事 都打算和他的戀人 將來要去國外生活
這些人不離開 大部分是在吸台灣的血
有能力了巴不得離開台灣 他們全都是表態挺馬的

美國 每個美國人都認同他的國家就是美國
台灣咧~~ OK 從大陸那邊遷徙來的 然後呢?
遷徙來的 逃難來的 原本住這的 是誰在分?
眷村一處一處的圈眷著 那是民進黨政府做的?
誰把外省 本省 原住民分開的? 民進黨?

你娘親也生給你一個健康的腦子吧?
你說"謝長廷真的沒有什麼內涵,光看他的政見及辯論會就知道了。他就只會耍嘴皮、猛攻他人,可是他卻沒有提出一點點可以幫助政府、幫助經濟、幫助人民的有建設性的政見!這樣的人,如果讓他成為總統,我看,人民全要出走了,台灣是沒希望了!"

啥叫做辯論 你知道嗎? 站不住腳的政見 站不住腳的論述 還能反擊嗎?

謝先生和馬先生的政策執行力 比一比
你敢正視嗎??

愛河和淡水河比一比 如何?
愛河整治了 淡水河呢??

台北捷運和高雄捷運比一比 如何?
從陳水扁市長後8年 馬先生捷運又建設了啥?

貓纜 你敢拿來和高鐵比嗎?

蚊子館因為 還不太會使用 花了錢建 但總是公物
總是有天會有懂得使用的人去用

建成圓環呢? 搞垮了
直接損害到啥? 稅金的浪費 商家的營業損失

還敢比啥嗎?

會畫大餅 很了不起就是了阿? 馬先生做得到嗎?
你敢不敢問你自己?

你將來有計畫有本事想要離開嗎? 如果有 就可以為你的將來努力 不用在這邊說啥一言堂

如果沒有 請你看清楚 然後挺謝吧~~~


最後白冰冰
裝得好像受害者 他是228的受害者嗎?
白曉燕的案 已經落幕了吧~~
難怪他拿不到金像獎 老是演錯齣戲....

"白冰冰"三個字 就很偉大了? 偉大到能要別人放棄仇恨?
真是夠了.....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3月10日 20:57
記得最後謝長廷只有替陳進興之妻張素貞辯護。
Posted by assa at 2008年03月16日 18:52
我只能說中國人本來就不懂得感恩,"生的放一邊,養得大過天"這點基本道理也不懂,只會利用台灣,台灣這塊土地並沒有欠你們什麼,一群藝人站台仔細看看裡面還有幾個是住在台灣的?就算待在台灣很多人子女根本就都是外國人了,他們還配稱的上是台灣人嗎?

至於白小姐,我只覺得他一直都很情緒化吧,當初不是謝先生冒死進去,也許會演變成國際糾紛,對於原本國際處境就困難台灣起不更困難?
Posted by Agl.c at 2008年03月16日 20:29
為什麼她是幫兇.是直接加害者?
她錯了.不代表你就對
Posted by 墨者 at 2008年04月4日 13:38
那麼二二八家屬不要忘記仇恨,繼續仇恨吧~仇恨國民黨!仇恨白冰冰!仇恨這個世界所有一切不順你意的人與事,這些事二二八家屬的權利與自由,只是如此的仇恨,有何意義呢?
Posted by 路人甲 at 2008年07月7日 17:03
白冰冰得到正義,二二八受難家屬沒有!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7月7日 19:07

酥餅:怎麼最近走過的路人程度都這麼差?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7月7日 20:07
以前上課時,曾看過那種集中營的影片,真的是挖一個坑,把許多沒穿衣服的屍體丟進去,連埋都不埋因為多到滿出來... ....這是屠殺。一直到最近,我才猛然驚覺"228"其實也是一個屠殺,我以前一直都不知道這件事... ...加上我從不關心政治,媒體又亂七八糟,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228每次都被提起的原因,甚至曾經傻傻的以為應該不要再去報導這件事。了解真相後,我真是無比讚嘆自己之前的愚蠢= =(我錯了)。

在學校上課時,從來不會知道這麼多事情。我們看著離我們十萬八千里遠的德國屠殺會哭泣,會不敢睜眼看清楚,卻獨獨遺漏了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曾經也有過那樣的慘不忍睹。

突然心裡覺得好難過.......
Posted by 夜未眠 at 2008年09月13日 18:52
那麼二二八家屬不要忘記仇恨,繼續仇恨吧~仇恨國民黨!仇恨白冰冰!仇恨這個世界所有一切不順你意的人與事,這些事二二八家屬的權利與自由,只是如此的仇恨,有何意義呢?
===================
整篇不知所云啊
Posted by 孟芬 at 2008年09月14日 04:55
你懂甚麼
Posted by beizhen at 2008年10月7日 19:09
正義是虛偽的

她討厭虛偽..其實最虛偽的就是她自己本人
Posted by 228 at 2008年10月25日 21:06
24.62.172.140

那個us應該是中國人
Posted by 228 at 2008年10月25日 21:15
白冰冰從來沒有原諒過別人
她是最沒有資格談原諒別人的人
二二八的傷痛就跟她女兒的痛苦一樣
不可能原諒也不可能磨滅
更不可能忘記
如果她自己可以遺忘仇恨的話
那228家屬就可以
但是她自己都作不到的事情
不要要求別人
Posted by MO at 2009年08月3日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