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1月8日

一月十二號立委選舉,走路都要走回去投票


台灣這幾年的動亂最關鍵的因素就在於2004年國民黨總統大選不認輸大鬧凱道後竟然在年底的立委選舉泛藍過半,這個結果讓國民黨掌控的立法院不但沒有得到制裁,還得到鼓勵,就此心一橫,違憲的法案照推,軍購一律擋,連治水預算都敢杯葛。

現在立委選舉還沒結束,國民黨照顧特定族群超過一兆三千億的錢坑法案已經在等了,一旦國民黨又過半,每個台灣人民包括剛出生的小孩都要負擔五萬塊為特定族群拼經濟。這已經不是社會不公義的問題了,這實質上根本是殖民者與被殖民者的關係,就像滿清的滿人跟漢人一樣。

這次的討黨產公投,也是討回國民黨黨產最後的機會,以現在的高門檻,除非每一個支持台灣派的選民都去投公投票,否則根本過不了關,一旦過不了關,不但當初百萬人的連署努力付諸東流,三年內還不准再提,而且國民黨一定會拿「公投不過」當說嘴,比現在更理直氣壯的賣黨產、花黨產,拿台灣國家人民的錢來反台灣。

你如果願意你們家每人負擔五萬塊為特定族群拼經濟,那就不要投票或是票投泛藍政黨與候選人。

你如果不想討回國民黨的黨產,那就不要投票或是票投泛藍政黨與候選人。

你如果想要鼓勵國民黨繼續擋預算、推違憲法案、亂台灣,那就不要投票或是票投泛藍政黨與候選人。

如果你不想負擔五萬塊為特定族群拼經濟,想討回國民黨黨產,想制裁亂台的國民黨,那這次選舉,走路都要走回去投票,而且一定要領公投票,公投第三案投贊成,第四案投反對。

PS:置頂圖案為「支持公投討黨產,不讓金山遮我日」串連貼紙。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10:12 │回應(198)引用(6)政論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788331
引用列表:
呼籲青年朋友:立委選舉請站出來踴躍投票!
要用選票挺身對抗邪惡政黨的「奧步」、「臭步」、「垃圾步」(歡迎留言贊聲)!【蕭艸梅之艸梅垣:一等公民,領公投票】 at 2008年01月8日 11:19
一月十二日前哨戰,台灣派選民爬也要爬去投票!【八拉八拉在blah blah......】 at 2008年01月8日 11:58
有些朋友受到最近這些政黨說詞的誤導,認為公民投票「沒有直接效力」,後續仍需透過立法程序才能生效,因此公民投票根本多此一舉。錯!錯!錯!政黨票與公民投票根本是兩回事,公
政黨票「才不是」真正的公投票!【情緒話】 at 2008年01月8日 23:10
有些朋友受到最近這些政黨說詞的誤導,認為公民投票「沒有直接效力」,後續仍需透過立法程序才能生效,因此公民投票根本多此一舉。錯!錯!錯!政黨票與公民投票根本是兩回事,公
政黨票「才不是」真正的公投票!【情緒話】 at 2008年01月8日 23:12
「支持公投討黨產,不讓金山遮我日」 1月12日「公投討黨產」,歡迎串聯!
【串聯】支持公投討黨產,不讓金山遮我日【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2008年01月10日 03:02
就是那麼剛好 妙西剛好降落在地球這個島國 就是那麼剛好 明天就是台灣的選舉日 這幾天的大街小巷真是熱鬧呀 妙西也對這現象做的一番觀察 過幾天再各
就是那麼剛好的遊戲【好學生的,地球攻略本
】 at 2008年01月11日 14:39
回應文章
酥餅
是阿 走也要走回去投票!
游回去!!
Posted by 蕭艸梅 at 2008年01月8日 11:13
做不好就下台!!!做不好就要政黨輪替!!!

沒錯,立院是泛藍執政,泛藍在立院執政的績效大家都知道,立法院需要政黨輪替!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8日 11:50
沒錯,立法院這個大亂源,不整頓一下不行。

一定去投票!!
Posted by ysw at 2008年01月8日 11:59
餅大,

這篇太讚了,借我引用一下:
http://blog.roodo.com/schonrosemary/archives/4788581.html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1月8日 12:05
哇, 此文令人熱血沸騰!

我原本有一個回應在妙子的板, 跟這個主題有相關, 在此貼一下 (這樣有違反版規嗎? 有的話請你刪掉吧.)
有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就是喔力桑喔巴桑都說厝邊頭尾幾十年了,每次選舉來家裡發錢的都同一個人,(原本是拿習慣了, 不拿不好意思啦), 里長啦鄰長啦, 都同一個樁腳, 投票所的票務人員也都是幾十年來的老面孔, 誰來投票都嘛知.
但是拿人的手短, 不投國民黨比較簡單, 現在是, 去領公投票就看的很清楚了,有台灣意識的也會變成沒台灣意識了(說 "去-沒投給她/他/它/KMT, 歹勢啦"). 我想這個問題是很嚴肅的, 有時候想想, 如果幾十萬人都這麼覺得, 再看看拼選舉的, 還是哪股傻勁, 令人心疼, 這個共犯結構這麼龐大(從厝邊頭尾里長鄰長,到公教的票務人員), 要怎麼破解呢?
(想起藍莓報導連勝文發言"妻子的眼淚讓我心碎","每次出門都好像是生離死別", 連戰說"我還沒看(兒子)"呢, 對記者說"你保護我" 我好似看到了這些權貴們輕蔑鄙夷的眼神與嘴角,台灣人的偷笑是不足以形容的) .
我們真應該想個釜底抽薪的辦法, 想一想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如何做才能選民不跟人(票務人員)領選票, 又能控制領票人的identity(冒領選票)呢?
Posted by 月 at 2008年01月8日 13:10
想想, 若是動到這個應該是日後的事了, 眼前的選舉應該另作打算.
Posted by 月 at 2008年01月8日 13:16
反貪腐的公投~~ 請記得圈選反對

黨產一定要討~~ 立法院 一定要政黨輪替

不過總統就不要政黨輪替了 給"馬" 絕對是可預見之大災難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8日 21:05
對於「反貪腐」公投一案。本人贊成「按照正常程序施行公民權利領票投反對票」。公投是公民權利的展現,越多人參與越能展現公投的價值。是想如果公投領票人數過低,最後得到的數據,會是很多台灣公民放棄用公投表達意見。←這又會讓中國爛黨有話說:你看台灣人根本不在意公投這種權力。

依中國國民黨訂的公投題目的主文內容:→「並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各部門應全力配合,不得抗拒...」這擺明是將立法院的權力更加擴張,無論是任何一個政黨掌控立法院,都會使未來的台灣政府的權力制衡失衡。更何況如果被中國爛黨掌控國會,他馬的想成立幾個調查委員會都沒人可以阻止。

所以,踴躍領「反貪腐」公投票,並投下「反對票」,有以下意義:
第1.展現公民權利。
第2.凸顯對「反貪腐」議題的重視。
第3.「反對」立法院權力無限擴張。

這不表示反對「反貪腐」,因為執行反貪肅貪的工作是司法體系的分內職權,本來就要一直進行,無庸立法院的黑手介入,甚至削弱司法體系對立法體系的制衡力量。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8日 21:35
看起來公投結果的處置很有效率啊!怎麼會有人覺得多此一舉

----------

公民投票案經通過者,各該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七日內公告公民投票結果,並依下列方式處理:

一、有關法律、自治條例立法原則之創制案,行政院、直轄市政府、縣 (市) 政府應於三個月內研擬相關之法律、自治條例提案,並送立法院、直轄市議會、縣 (市) 議會審議。立法院、直轄市議會、縣 (市) 議會應於下一會期休會前完成審議程序。

二、有關法律、自治條例之複決案,原法律或自治條例於公告之日算至第三日起,失其效力。

三、有關重大政策者,應由權責機關為實現該公民投票案內容之必要處置。

四、有關憲法修正案之公民投票,應依憲法修正程序為之。
Posted by Y^ at 2008年01月9日 00:21
我對公投是否可以過關,是比較悲觀的,因為立委投票率比較低, 50%門檻不易跨過. 尤其是投國民黨的人,可能都會拒領公投票. 真懷疑那些放棄追討黨產的人,心中真有公平正義嗎?一向樂觀的我,不免悲觀. 念國小的兒子在看了電視廣告後問我,那個10號是不是很有錢?我很訝異他怎麼會知道? "因為每一台都有他的廣告,不停播放", 難怪大人反而看不出來. 不過民進黨也該反醒, 有些立委候選人似乎不太好,這樣要勝選是比較難!!
Posted by alan at 2008年01月9日 00:30
民進黨執政這七年 有多少黨員貪污

酥餅:請勿一文多貼,何況是笨文。要比黨員貪污國民黨多得多,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自曝其短。

Posted by 218.164.120.116 at 2008年01月9日 09:32
樓上的果然是膚淺的藍丁丁!

這些案子有不少是檢調聯手抹黑出來的,例如謝長廷被檢調查了很多次都找不到證據,但其他人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不少泛綠的政治人物是被檢調用放大鏡檢視甚至到羅織的程度了。若是扣掉被抹黑的案子,民進黨就是乾淨許多。

國民黨的貪污很多都是被檢調給縱放了,馬英九就是個例子。

自殺人數也能拿來說嘴?社會上有人自殺是很正常的,尤其是當經濟發達的國家,尤其是更為透明的社會更不會掩蓋各項事實,所以數字總是比較落後的政權難看(但事實上卻是落後政權比較可怕)。更何況台灣的自殺率還是遠低於許多國家!更何況國民黨的二二八、白色恐怖害死了多少人!


如果讓馬英九執政,台灣不是香港化就是新加坡化。

香港化:接受一國兩制或是不反抗中共的打壓。
新加坡化:高官合法利益輸送,獲利及對社會的傷害不輸貪污;媒體粉飾政府不當施政與破壞人權;社會貧富差距擴大。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9日 09:42
投票是公民的權利,個人比較不懂推公投又反公投的中國國民黨的邏輯。以前中國國民黨在教科書上,總是會提到人民有創制、複決權,現在的公投正是人民這兩權的實現,不知道該黨全力阻擋的目的何在?這類行為有自打嘴巴的嫌疑。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8年01月9日 11:26
公投反貪腐要蓋X對吧??!!...><
http://insectlin.wordpress.com/2008/01/02/anti_corruption/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1月9日 17:05
馬英九貪污案檢察官決定上訴,
股市大漲百點!
Posted by cc at 2008年01月10日 01:25
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 :
催票 拉票 不到最後決不罷休 領公投票 一定要支持討黨產公投 !

支持綠色立委
支持民進黨 台灣一定贏 !

終止泛藍親中派 !(赴北京晉貢朝拜胡錦濤的那些吃碗內 洗碗外的中國爛委 全部封殺)
Posted by TOP at 2008年01月10日 08:03
投台灣
棄中國
加油
Posted by 披頭王 at 2008年01月10日 13:45
今天中央社的新聞指出:

"民進黨主席陳水扁今天重回四年前三一九槍擊案現場,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拜票。朱立倫表示,貪污的總統不能支持,不能讓貪污腐化的執政黨繼續執政,總統做錯應該回到府城說抱歉,怎麼還可以回來拜託選民?"

-- 如果涉嫌貪污的總統不能支持,那麼涉嫌貪污的人可以選總統嗎?

"馬英九表示,陳總統剛上任時,得票率百分之三十九,上任一個月後支持度升到八成,也做得很好,但核四停建後,台灣經濟嚴重衰退,陳總統開始拚政治,不拚國家經濟,只拚自家的經濟。"

-- 不知趙建銘看到這則新聞,對於自己當初拖垮陳總統一家,心中做何感想?
Posted by 無語 at 2008年01月10日 13:46
您好!這裡是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我們的幸福部落格地址:http://blog.vivataiwan.tv/
本文章為優質好文,我們將轉載於本站,分享給閱聽大眾。
如您不同意,懇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停止轉載。
萬分感謝您的好文創作,感謝您!
Posted by 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at 2008年01月10日 15:00

酥餅:請勿全文轉貼。

Posted by 218.164.120.116 at 2008年01月10日 15:58
上面的言論可以知道民進黨執政多麼痛苦
廢核四就會被罵
然後大法官說要續建
民進黨就被罵不環保

而許多人放著國民黨的嚴重貪腐
批判民進黨可疑的輕微貪腐(沒錯,相較於國民黨,民進黨疑似貪腐的情節輕微很多)

民進黨的外交困境國民黨要負很大責任(別以為台灣人不知道你們對美國官員說什麼,有這種扯後腿的政黨,阿扁外交當然會很痛苦)

看來泛藍最擅長的就是把別人的工作搞砸在指責他們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0日 18:10
每次來這都是看酥餅的拍照!但想不到更讓人感動是還有人支持民進黨!每次人都問我你要投給誰?我都嘛不敢說!因為我在的機關是上次查國雞費的機關,好多人說去投啦!去投清廉的國民黨!心想騙肖咧!!他們提案公投又要拒領公投真是一個不知恥的政黨!不過心中也不免担心綠的選情!不知是我的工作的關係嗎為啥藍色一堆!好可怕!我和我的年軽同事只能說我們不會投票!但我們卻只能私底下努力的拉票!我覺得政府機關如果一黨獨大後果就是以前警總!我粉欣賞蔣家的孫子!他說紅杉軍這樣亂阿扁沒對他們怎樣是突顯台灣民主的素養!!但民進黨有素養又如何?藍莓只要一直罵!引用錯誤的資訊!明明是藍色執政的縣市蓋的蚊子館,政府只是配合補助,也說是民進黨的錯怪事!!台北市治安差也罵阿扁!奇怪警察是他們派任的,朋友常說:民進黨最大的錯就是沒掌握媒體!希望大家都能拿公投!因為沒拿我們的血汗錢就被拿走!辦公投也是要錢的!!
Posted by 天才寶寶 at 2008年01月11日 10:42
為什麼公投?不投「反貪腐」?莫名其妙。

酥餅:我主張領公投但是投反對,至於為什麼,建議你看過所謂「反貪腐」公投的實際內容後再來討論。

Posted by 提水壼 at 2008年01月11日 13:46
因為泛藍提的反領腐是無限上綱
你回去看一下選舉公報就知道了
只要他們提的是沒有因人因黨設計的反貪腐
我絕對給他投同意
我從小到大看國民黨吃的拿到不夠還用捧的
整碗捧去吃吃相有夠難看
所以今天假如是連國民黨之前的貪污也列入
那我投同意也甘願
所以呼欲籲台灣的選民
好好觀察一下你在地的國民黨提名人背景應該是黑污污的
不是包工程就是包麻仔台及特定營業
這種人只會花幾百元買票的候選人
你真的投的下去嗎
明天公投票一定要領要投,選舉票就拜託各位眼睛睜大一點了
Posted by tina at 2008年01月11日 16:11
所謂"反貪腐"其實是立法委員擴增調查權

大法官已判決違憲之立法院"319調委會"

這已嚴重破壞司法權

及他們所尊崇的孫中山創立之監察權


他,馬的 口口聲聲"一切依法"
為何指使走狗利委三年來擋監委

既可依法行使不同意權
何必擋監委

可見口是心非之一斑

他,馬的 說是台灣"李明博"
李明博已是南韓總統當選人
但仍尊重司法調查
並沒控告檢察官

可見兩人天壤之別

韓國人唾棄惡質議員
用選票把85席中56席中箭落馬(數字為模糊記憶未考待查)

台灣人難道不如韓國人
Posted by JUSTICE at 2008年01月11日 16:35
台灣人不如韓國人的地方還有一點
韓國人推出的落選運動公正性比台灣的「落選運動」高很多

台灣的落選運動根本是反綠運動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1日 20:54
我工作的地方 也一大堆藍色的阿
有一次討論一件事 (我討論 她們說是我在辯)
當她們辭窮時 居然說.....

"你的民主意識太重"

借一下阿扁總統的話

大米錯了嗎? 大米錯了嗎? 大米真的錯了嗎?

我活在中國不能沒皇帝的封建專制下嗎??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1日 21:06
達賴流亡幾十年
推動藏人和平不抵抗
但是他對中國屠殺西藏人、
西藏文化、藏民生活被一點一滴破壞,毫無辦法。

人是好人,哲理佛理懂得很多
但是他不懂政治。

西藏已經濱臨滅族、滅文化了
台灣也要跟著走這條路嗎?
Posted by 鄉民 at 2008年01月11日 22:47
3O4X,5夠好!台灣過半,拼投票。加油啦!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2日 04:42
>>我工作的地方 也一大堆藍色的阿
>>有一次討論一件事 (我討論 她們說是我在辯)
>>當她們辭窮時 居然說.....

>>"你的民主意識太重"

那就吐回去說,我們的國號不是中華『民』國嗎??
既然國號裡頭有個『民』字,那不就是以民為主嗎??
要不然幹嘛不把國號改回中華『帝』國咧??
Posted by pc at 2008年01月12日 13:43
今天電視看到~連勝文連領2張都表示會混亂!我想以後投票應限"智商"而不是"年齡"....
Posted by 沈太太 at 2008年01月12日 16:51
啊啊 雖然對這個結果不意外
可是 還是不免低落
Posted by E at 2008年01月12日 17:26
不就是神豬嘛...........各位還能期望牠懂得投票??
Posted by pc at 2008年01月12日 19:14
國會變天了....
Posted by shakingwave at 2008年01月12日 19:59
是阿 像路人乙那樣的人太多了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2日 20:08
酥餅

起床
買票
回台灣

酥餅:搞清楚狀況再來留言好嗎?

Posted by 59.113.129.133 at 2008年01月12日 21:23
阿扁你還是下台好了!!
雖然二次選你!我仍然不後悔!但你事事退而求次,未有立即澄清的能力!立委的選制是你們和國民黨討論出來,也不要後悔了!為何當初不堅持原提案呢?人民給了你八年,但你卻我們這些原本支持你的人默默承受別人異樣的眼光!我想你該退了!讓謝長延有完整的主導權了吧!你該下台了!因為你是真正在野黨了!不要在有包伏了!放下執政黨的光環!讓我們再度追求以前的熱情吧!民進黨!我不是黨員!但我每次都投你們包含這一次!無論我在民間公司還是在政府機關還是國外我都努力幫你辯解!但我想說的是!你還是下台了吧!辭掉總統職務因為人民已對你投下不信任票了!在這說也沒有用!因為你也看不到。不過加油吧!台灣永遠的民主政黨-民進黨!!台灣永遠的背骨黨-台聯黨就可以再也可以不用見到你的嘴臉了!綠色大敗我想你們也有責任吧!算了!說那多有何用?心碎!只求台灣不要輸!!
Posted by 天才寶寶 at 2008年01月12日 21:39
悲哀呀...

台灣民主的悲哀...
Posted by Popeye at 2008年01月12日 22:00
恭喜,台灣「德化」成功,馬上要進入「馬特勒」時代了!
Posted by cc at 2008年01月12日 22:54
以前的台灣民主前輩,在國會的席次只有個位數的情況下,毫無行政資源的情況下,照樣奮力不懈。即使現在只有30幾席,那就從這裡繼續開始。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2日 23:22
我看乾脆向對岸投降比較快啦
台灣人就是愛黑金愛賣票
想哭但沒眼淚
Posted by Popeye at 2008年01月12日 23:27
重新感動人民吧
號召人民的力量
是唯一的路
Posted by 黑手黨 at 2008年01月12日 23:39
我也覺得直接投降給中國算了,省得被這些台奸出賣,多剝一層皮。
反正台灣人連KMT這種爛黨都可以用選票支持,這個島還有什麼好留念,死好。
對了,阿扁如果還是個男人,反正沒救了,卸任前幹點事,不然我也會恨你,連中正廟都搞到現在才處理,廢物,選你幹麼
Posted by andy at 2008年01月13日 00:18
當了一天高鐵超人...
還好陳婷妃上了..
可是...各地怎麼還差那麼多???
民進黨執政確實做的不好...
但是..藍軍扮演的反對黨奇差無比..
票怎麼會投成這樣呢???....無法理解...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1月13日 00:27
站起來 反省自我 重新出發
選完之後我大嘆......
唉不過我們只能接受與尊重
Posted by 5 at 2008年01月13日 01:28
>你如果願意你們家每人負擔五萬塊為特定族群拼經濟,
>那就不要投票或是票投泛藍政黨與候選人。

我不願意

>你如果不想討回國民黨的黨產,那就不要投票或是票投
>泛藍政黨與候選人。

我想

>你如果想要鼓勵國民黨繼續擋預算、推違憲法案、亂台
>灣,那就不要投票或是票投泛藍政黨與候選人。

我不鼓勵

=======

但是結果是,我們的國人同胞願意負擔五萬塊為特定族群拼經濟,不想討回國民黨黨產,也不想制裁亂台的國民黨……

能閃的趕快閃吧,「被拖累」不在保險公司的理賠範圍。
Posted by FK100 at 2008年01月13日 02:18
看了上次立委選舉的政黨得票率之後,會發現投成這樣也沒什麼好意外的。而台聯沒有搶到他想要搶的票,不知道該說高興還是難過。

總之就是大家也不用太難過,也不用怨天尤人,選完就選完了,總統大選請再努力吧。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1月13日 05:13
看見這種結果 很想跟兩個人算帳:
一直抓民進黨腳跟的李登輝先生
上次立委、縣市長選舉 到處放火 大喊要給民進黨政府教訓的台灣社
That's a turning point for both parties

小不忍則亂大謀 台灣成為中國黨的囊中物 起因不就是兩者的小心眼和短視?
Posted by 跳躍前進的台灣國 at 2008年01月13日 05:30
泛綠一堆一天到晚批陳水扁、跟他切割的人,終於可以真正的與陳水扁切割了吧。
某些泛綠的支持者其腦袋是不是都有問題啊?
陳水扁不管怎樣,是黨主席,是主帥,妳痛批主帥,看不起主帥,還覺得主帥爛,那請問你還要誰投給民進黨啊。
自己家的東西都嫌了,誰會去買啊。
怎麼都沒人明白啊。
對陳水扁我也很不爽,但是我為甚麼要為了不爽他,而輸掉台灣啊。
陳水扁再爛,他會下台的,有必要為了恨他、氣他,而輸掉整個台灣的未來,輸掉台灣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嗎?
陳水扁一家有無貪污,司法自然會調查明白,但用教訓陳水扁而讓台灣從此萬劫不復,有值得嗎?
李登輝我從此看不起他,從此不再替他說話。
他以後要怎麼被泛藍羞辱,那都跟我無關了。
人家國民黨有很優秀嗎?沒有啊!還是一樣很爛啊,但是他的選民不在乎國民黨有多爛,只要能打敗民進黨就好了。
泛綠呢?算了!一堆自以為是、自命清高的人,唉~煩死我了。
我這樣講,一定又有自命清高的泛綠選民又再說我們在寵陳水扁,寵民進黨了。
是!我就是要寵他們啦[氣到],面對無賴,你只能比他們更無賴才行啦。
該裝斯文的時候,就要裝斯文,該無賴的時候,就要耍無賴才能治的了,無恥又無賴的國民黨啦。
Posted by 孟 芬 at 2008年01月13日 06:16
引述紐約時報:她是賊,她們一家都是賊

眉批:我們是強盜土匪,而且是合法的!

他馬的,就是愛台灣當特首
Posted by lutetia at 2008年01月13日 08:06
心理超難過的....
但...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領導指標--
陳水扁總統8年確實做的不好...
經濟未做好不說..
政策執行反覆..未能撤底展現領導魄力..
(指的是態度.......)
地方參選人--
未確實將民進黨政績或即將推行的反案做事前溝通說明...
(既然電子媒體不公..地方說明會雖累..應也是最直接有效的宣傳方法ㄓㄧㄚ... )
且忽略平時該做的基層互動...
太專注電子媒體的版面..或靠天王搭台...

我們已沒時間再相互埋怨.難過了..
如何打贏2個月後的總統大選才是正道...
加油...各位大大...
不要輕言放棄...真的...謝謝...
Posted by ㄚ呆 at 2008年01月13日 10:05
往前看總統選戰:
一定要把台灣願景說得很清楚 最好有專業顧問團背書
一方面把中國黨短期繁榮台灣的假象和中長期的可怕後果清楚對照出來
一方面要讓台灣人看到、並相信謝總統帶給台灣的希望

要想出破解或有效制衡立院四分之三權力傾斜的方法
要提出台商回流的詳細做法 最好有目前已回流成功例子說服大家
建立民眾對台灣市場的信心 若能比照醫界,有商界大力相挺 更能增加民眾信心
提出清楚 能有效彌補M型社會中下層所需的公共政策

大家集思廣益…
Posted by 跳躍前進的台灣國 at 2008年01月13日 10:38
曾跟某泛藍人對談過
我發現
我要改變它 不可能
他也想改變我 不可能
既然是沒意義的對話,我以後就不會跟泛藍的去爭辯什麼
投票是何等重要的權利、義務
必須把重心放在學生(大學生很少去投票),那些對自己權益當成垃圾的人,在校園想要如何建立民主的觀念
樓上有位大大剛好講出我心的想法,對基層偏遠地方可以用演講的方式,講的不是泛藍犯綠,是立法院每天再審的法案過(因),現在(解決方案),未來(果)
在比較鄉下的地區,有很多
人家說什麼就聽什麼,欠缺判斷事情的真實性
加上藍媒報導的偏剖姓
這應該是造成選票大量流失的關鍵(還有...)
畢竟深綠的不會跑,深藍的也不會跑
左右選情的就是所謂的中間選民
加上報紙的報導
很多事情都不是報在刀口上
只看到在批評,沒有剖析某某法案
法案的過去、現在、未來
坦白說 我很難過
台灣明天你要往哪兒去
Posted by nasa at 2008年01月13日 12:15
宣傳立法院的亂其實也會有點難下手。
現在誰不知道立法院是亂源?他們不出來投票就是因為覺得立法院很亂不想投啊 :p

藍媒的影響力非常之大,但是我們會發現即便如此,也只是讓兩邊回歸立法院選舉的基本盤而已,媒體這種炒作方式並不會讓真正的中間選民出來支持他們,也因此老謝除了讓淺綠支持者出來投票 (這個比較不難)外,如何吸引其他的選民,這就會是很關鍵的事情了。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1月13日 12:51
老謝不能只是穩固基本盤而已,想要贏得漂亮,
一定要開疆拓土,連藍營的也要爭取進來,
這個任務的確很難,但是目前看來,光靠基本盤還是贏不了的。
Posted by pc at 2008年01月13日 13:27
藍營的立委基本盤也不夠讓他們選得上總統。

簡單的說就是要爭取這次立委沒出來投票的人,誰搶到愈多誰就贏。至於這次已經有投票的人,該固的就固,搶不到的也不需要花心思去搶就是了。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1月13日 13:39
往年立委選舉我選彭添富,總統選舉我選陳水扁,今年我憤怒的投國民黨。
我這樣一個選民,在各位眼中會不會變成中國同路人....
民進黨這次會輸,是因為絕大部份的論點都背離民心了,人民心中要的是什麼?
在上位的人不知道,但為什麼連我一直以為此版匯集民進黨不少知識份子的地方也有不少人不知道呀!!!
一些民進黨同志還在怪買票、怪制度,更有人說國民黨當選台灣不能住了....
愛台灣是這樣的嗎!!!!這塊土地不能住了?這是我生根、就業、成家的地方呀!!!
有不好的地方,同是生活在這土地上的人有責任要去幫助他呀,怎麼是要放棄他呢?
民進黨下次選舉一定輸嗎?才不!!!只要專心經濟,擬出國家發展的藍圖,少做族群分化。
我相信像我這樣以投國民黨表示失望的選民,下次一定站出來挺民進黨。
(最後,我覺得我這樣做對了,沒這樣做,版上從沒有檢討自己的聲音,但目前有了,我對民進黨仍有信心)
Posted by Alex at 2008年01月13日 13:46
看到版主這麼死忠,再看看這次陳水扁卸任前的代表作,真是諷刺,沒有反省,就不會有改革,民進黨往後的20年,都將成為在野黨

酥餅:死忠?我只是不願意全家出二十幾萬幫特定族群拼經濟罷了。

Posted by 122.126.39.221 at 2008年01月13日 14:12
民進黨最大的問題是在於置入性行銷能力太差、搞笑的排藍民調(反而排綠)、還有一些豪賭心態(例如上次修憲及立委選舉)。
說什麼不貪腐問題、不挑起族群分化問題也只能加一點分數。
你不挑族群分化別人還會造謠說你挑起族群分化;你只是要去蔣別人還說你要廢清明節;你貪得比別人少很多還是會被罵(馬英九就不會)。

總之說什麼要支持民進黨或對民進黨失望的的人,去各大網站假裝中間選民好好搞置入性行銷。

例如趕快去維基百科修改被泛藍惡搞的內容!

馬英九說松山機場要三通,我就沒看到幾個人強調桃園機場三通還有機會賺轉機客,松山機場三通根本沒辦法賺轉機客。

順便把孫運璿、蕭萬長支持戒急用忍的說法找出來好好的宣傳。

NCC的腦殘行為已經是台灣人的共識,這不就是無法阻止國民黨獨大的問題。

當媒體都是別人的時候,你怎麼宣傳都沒有用,小錯也會放大;泛綠就是要趕快用置入性行銷扭轉情勢。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4:14
覺得本土政權有兩條路:

一,
立即完全交出政權
讓中國國民黨執政
(因為民進黨根本沒全面執政過)
讓他們去拼經濟
而長仔就訴求拼主權顧台灣就好
這樣或許還有機會一搏

二,
退出總統選舉
讓馬英九同額競選
技術性讓馬無法取得全國過半的選票認同
(我就不信同額競選得票率還能過半)
提早讓馬掰咖
將立院議事廳拉到街頭
訴求人民對抗一黨獨大
這樣或許能讓馬身邊的急統派
不敢在4-8年內躁進
而民進黨在沒有政權的4-8年內
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從新思考反省
繼續深耕民主
堅持台灣主體性
所有精英投入地方選舉
從地方包圍中央再度出發...
Posted by hyc at 2008年01月13日 14:16
其實我也不太想針對個案討論,尤其是網路上的個案真實性有待考證。

不過如果你真的是看不慣民進黨,有台聯可以投為什麼要投國民黨?就我認識的淺綠支持者 (這些都是選後大家突然又聊起來而得知的。坦白說我並沒有替誰拉票,除了羅文嘉,原因之前有提過) 有懶得去投票的,覺得投票沒意義的,有投台聯投綠黨的,目前還沒遇到直接改投國民黨的就是了。

國民黨當選台灣不能住?我想這樣講的人並不多吧。只是很多人會覺得再這樣下去以後沒得選舉了、當外國人之類的。我們愛這塊土地絕對比愛上面的政權來得多的。如果上面的政府被台灣人自已選出的政權交給其他國家,例如說中國,我們還是會繼續打拼,但是也許就變成其他國家的國民了吧,以外國人的身份在自已的土地上奮鬥,也是很無奈的。

選成這樣當然制度是最主要的因素。如果是舊制,那選出來的結果就會和往年差不多,民進黨也許還會比上次多一點席次,但是台聯會少一些,總席次可能會略降。而民進黨的問題就是把這次的選戰當成以前的立委選戰打,若以票數而言,甚至可以說是小成功,但是立委是看席次不是看得票率,那就只能說是大敗,輸到脫褲子。

藍綠互噴口水的情況下的結果就是基本盤出動,中間選民退散。而這點在之前的立委選戰是可以成功的,但是在小選區裡面你基本盤就是比人小的情況下 (國民黨的立委基本盤就是有一大塊是靠金錢支撐,你民進黨要怎麼拼?),你還想用同樣的方式打贏選戰,那是不可能的,這就是民進黨要檢討的地方。

當然了,國民黨也知道把盤勢壓到基本盤對決對他們有利,所以挑釁動作不斷,郝龍斌等人製造的衝突都是劇烈到不行,再配合媒體攻勢,成功製造出了效果,而民進黨居然傻傻的陪他們玩下去,那當然就變成今天這樣了。

說到族群分化,那個林姓新科立委罵段宜康假本土真外省的事情,不知道要怎麼算?民進黨可沒有人會這樣講哦,畢竟檯面上綠的新住民政治人物也有不少叫得出名子的。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1月13日 14:27
「台灣不等於民進黨,陳水扁不等於台灣」

民進黨也不等於陳水扁。一堆在講民進黨反省改革結果文字都圍繞在陳水扁一個人身上的留言,是沒有任何建設性的。

(哦我知道啦,這種留言八成本來就不打算要有建設性就是了 :p )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1月13日 14:31
總統選戰還是要打的,這次立委輸到脫褲要檢討的地方,就是那些不願意出來投票的人,為什麼不願意出來投票。

同樣的一群人,在總統大選你能不能讓他們願意出來投你一票,這個就是關鍵了。

記住,這些人大多是沒出來投票,而不是跑去投國民黨,看投票率就可略知一二,所以也不需要刻意去討好那些國民黨支持者,而是要讓那些沒有出來投票的人,願意重新出來投給老謝,這個才是重要的,少一些激動的言詞,多一些實質的政策辯論,也許會更多吧。
Posted by Pig at 2008年01月13日 14:38
民進黨在族群方面要強調的是國民黨怎麼欺負普通外省人(當然可以順便說欺負本省人更誇張),並且強調各項軍公教改革都有排貧條款。

民進黨一定要想辦法把馬英九這個招牌破解掉,不破解掉沒辦法解決台灣政治亂象。

未來能夠依靠的媒體可能就是蘋果日報。

想想看當初陳水扁當總統前,他的形象還沒有現在馬英九這麼好,他與黑金的關係還是比現在的馬英九少很多。

國民黨的蔣友柏牌也是個可能的問題,最怕的是未來蔣友柏當白臉說說好聽話,國民黨卻不依照蔣友柏的意見行事(例如國民黨自行執行去蔣化)。

壞事做盡卻能享名聲,這是一定要破解的。

對於陳水扁總統,我的建議是慎重考慮提早辭職;只要能夠破除馬英九神話,陳水扁才能得到應得的歷史定位;建議二月就把組閣權交出來,民進黨籍總統在西進三通部分做個守門員,讓國民黨自行負責台灣一切成敗。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4:44
謝長廷的當選與否不是台灣的大問題(當然票還是一定要投下去)

民進黨得票率微升,但泛綠投票率小降才是問
題。

討黨產公投投票率也是個大警訊。
會支持討黨產公投的是民進黨的潛在支持者,但是這些人就算全部支持民進黨,民進黨政黨票還是無法過半。這比四年前的公投結果還要可怕!

另一個大警訊是國民黨選舉手段並沒有受到指責。

這幾年的任務就是重建台灣人的道德觀,至少要讓支持討黨產重回民意主流,至少要讓淺綠檢視馬英九跟檢視陳水扁一樣嚴苛。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4:54
民進黨要檢討的是民意管道要能夠真正的分出藍綠深淺的意見。
深藍意見可以不必理會、甚至當成反指標,淺綠意見是重點,深綠及淺藍別惹到就好了,
現在就是深藍影響民進黨初選,對深綠來說,蕭美琴比王世堅也是更好,但為什麼不提名她?


至於沈富雄林濁水說過的話有些真的是砲口向內,但還有一些很明顯應該聽進去,例如反對立委減半;有些還可以拿來攻擊泛藍。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5:06
民進黨現在就是只有做基本功了,這些落選的政治人物,就努力蒐集資料來爆料吧,不論是國民黨的歷史錯誤,未來即將發生的貪腐,都要蒐集整理,尤其是國民黨怎麼欺負外省人的資料更是重要。

不要光靠支持者幫你們解構國民黨黨國神話。

平常不做這些基本功,難怪支持率不會上升。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5:13
很多人對外省人是既同情又怨恨。
同情他們被國民黨欺負而不自知,他們只是過得比本省人好一些而已。
怨恨是因為他們是被害者也是共犯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5:18
為了預防國共合作效應擴大,共產黨犯過的錯誤也是要先準備的。

簡單來說,民進黨一定要推出更符合史實的中國近代史史觀。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5:25
以前像我這樣的人不斷跟一些綠色支持者說:你知道嗎?我以前也是投民進黨的....但是我支持不下去了!!
這時那些綠色支持者就會說:那有麼多人自稱以前支持民進黨現在卻反過來支持藍色勢力的人?那2004阿扁的票哪來的?支持民進黨的還很多阿!!!你這中國人別在這裡妖言惑眾!!
於是我成了萬惡的泛藍中國人.....
真是隨你怎麼說了,反正[愛台灣]的口號早已被民進黨操弄到讓我羞於喊出我是台灣人!!
民進黨和其支持者就是這樣,不去反省自己的執政和貪污問題,還拼命去寵溺阿扁政權的倒行逆施....
好了!這次的結果總算看得出,那些以前支持阿扁的選票不是沉默就是轉向了吧!!
阿扁的貪污真的不嚴重嗎?阿扁的貪是貪到制度裡了,看看二次金改的荒謬吧!!那可是牽涉數十兆的資金爛帳阿!!阿扁從這其中撈到的好處會少嗎?以阿扁的總統薪水能動輒隨便的在高雄就找到一間5000萬豪宅嗎?
別再為綠色執政擦脂抹粉了,為了讓民進黨知所反省,就給他狠狠的下一次台!!!
我不想當泛藍或泛綠,對不起!!因為我是騎牆派!!誰執政不好我就反他!!
如果可以,我希望把阿扁罷免下臺!!我不想再花納稅錢養一個爛貨!!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3日 15:50
資金爛賬?哪來的,民進黨搞出來呆帳嗎?
撈到好處?哪裡來的申報資料?

>>我希望把阿扁罷免下臺!!我不想再花納稅錢養一個爛貨!!
所以為達此目的,換上黨產有數千億提出逾兆錢坑法案的的中國國民黨?
台灣有你們這些納稅人真好!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6:16
如果更多人還是寵愛馬英九的貪污及國民黨黨產,那還是別忘了指責他們吧。

我希望陳水扁盡快辭職,我不反對法律公正調查,但是我無法忍受針對陳水扁及馬英九明顯的雙重標準。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6:22
看到數十兆的爛帳說法

我真懷疑台灣金融體系怎麼還沒倒?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6:33
這個環境大結構問題,不是採用「排藍民調」與否就可以贖罪的!
蕭美琴形象是不錯,即使她參選勝選,保住一席,也不能讓民進黨的席次到達50席。李文忠名氣夠響亮,他的對手有比他更有知名度嗎?叫得出他名字的有幾人?李文忠還是一樣輸了。

民進黨是被飯桶媒體分化很徹底的政黨。從深綠中綠淺綠到各個派系,一刀一刀切。中國國民黨會有這種待遇嗎?可曾聽過中國國民黨被深藍綁架所以敗選?或者是淺藍當道敗選?無論是選舉結果如何,全是民進黨的顏色是深是淺的問題?可悲的是,就連民進黨內自己也這麼想。結果呢?幾次國會選舉全是基本盤在力挺,無論是深是淺都一樣!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6:56
看到版主這麼死忠,再看看這次陳水扁卸任前的代表作,真是諷刺,沒有反省,就不會有改革,民進黨往後的20年,都將成為在野黨
---------------
版主死忠關你屁事啊。
陳水扁怎樣?他是讓民進黨選輸了,但是他比國民黨選輸的時候有風度,還會祝賀人家,那國民黨勒?
改進甚麼啊?國民黨何時改進了甚麼東西啊?
選民不在乎哪個政黨改不改進,檢不檢討啦,只要有米粉好吃,有幾千、幾百塊錢拿,就好了啦。
清廉是個甚麼東西啊?台灣人一點都不在乎清廉這個東西啦。
Posted by 孟 芬 at 2008年01月13日 16:58
民進黨下次選舉一定輸嗎?才不!!!只要專心經濟,擬出國家發展的藍圖,少做族群分化。
---------------
下次你敢保證還能選舉嗎?
專心經濟?怎樣專心經濟啊?全世界不景氣,那你要怎樣?
國民黨有甚麼國家發展藍圖嗎?沒有啊,還不是一樣大贏,選民不在乎啦。
我就等著看國民黨要怎樣就經濟啊。
少做族群分化?分化又怎樣?原住民被說不是人,還不是照投國民黨,所以少來跟我說甚麼少做分話族群的話啦。
Posted by 孟 芬 at 2008年01月13日 17:06
我不是金融專家,我無法詳細說明二次金改的可怕,
大概情況是阿扁藉由民營化口號,將營運良好的一些大型公營金控系統以投機的持股比例讓私人小銀行與以併吞,以達到減少金控系統述量的遊戲,
如果你不健忘,2004年左右阿扁不顧經濟學者的警告,堅持推動二次金改,雖然二次金改並未完成,但是阿扁早已將國庫的錢奉送給許多私人金控了,
你想想,隨便一間金控的資金有多大?而公營金控的意義就是:那是你我的納稅錢所經營的銀行,
不用經過競爭,不用經過淘汰,阿扁把國營資金送給私人金控公司,
有空可以問問一些有接觸銀行管理業務的朋友吧!什麼是二次金改?跟國民黨黨產比起來,哪個嚴重?
我不是反對國民黨黨產回歸國庫,但是讓現在的政府來拿嗎?讓他再把錢送出去嗎?

>資金爛賬?哪來的,民進黨搞出來呆帳嗎?
撈到好處?哪裡來的申報資料?

政客貪污的錢會申報嗎?

如果那些私人金控沒有好處給阿扁,阿扁會急著想推動二次金改嗎?
而二次金改還沒完成,阿扁就能隨便買豪宅了,你不好奇他怎麼那麼有錢嗎?

好吧!!政客都貪污!!我認了!!但是如果貪污到把制度都破壞!!你能忍受嗎?

二次金改就是破壞制度的手段!!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3日 17:08
有台聯、綠黨為什麼不去投? 因為不夠痛!!!
在我想法中,今天不讓對手得到顯眼的注視,高層不會真的緊張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原來不合老百姓的需求,
我寫討論版,黨內會有高層關心嗎?但是我選對手,而對手大勝了,抬面上的決策者會因為這結果而緊張。
我無法解釋您周遭為何無與小弟同想法的人士,但小弟同事、朋友間卻尋求得到相同想法的人,或許往別的選區詢問,您會聽到類似小弟這樣的心聲。

對台灣失望等等言論,目前在各大政治討論板都可以看到,但這點我的確有失客觀,因為我覺得對方看不起台灣,所以放大了他的言論,至於制度...這制度不是單方面制定出來的規則,有沒想過民進黨支持度高的話,今天佔3/4席次的是我們?

您說國民黨林姓新科立委罵段宜康的事,我實在不想也不習慣為國民黨辯護,您想想"假本土真外省"為什麼如今是罵人的言辭。

最後,因為政治討論本就敏感,所以小弟一直只是潛水,
今天因選戰後情緒特別激動故發了上列一個心裡的話,
或許一些細節沒說明清楚,請見諒,先進們可以說我做法錯了,但是可以不要隱喻我是什麼什麼派來的嗎=_=
這種說法很痛......
Posted by Alex at 2008年01月13日 17:12
>>政客貪污的錢會申報嗎?

至少台面上就有一個。呵呵~~你想邱毅式的亂槍打鳥扯爛污,說誰貪污。當然可以,不過呢?真抱歉!你不是邱毅。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7:18
怎麼啦?外省是禁忌用語嗎?說客家人也是禁忌用語嗎?說原住民也是禁忌用語嗎?即使是原住民,倒垃圾不用付錢,每個人月領15000,或者是有客家人月領18%,或者是閩南人每人補助300萬購屋津貼,或者是任何權貴水電費由國家付,或者是任何黨眾建設「殺人魔王」紀念廟,雕塑超大「殺人魔王」銅像!都要改正!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7:27
呵呵!!是誰讓邱毅式的亂槍打鳥隨便一打十槍就中4ˋ5隻的?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3日 17:30
>>是誰讓邱毅式的亂槍打鳥隨便一打十槍就中4ˋ5隻的?
↑你不會嗎?說7、8隻也可以。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7:41
二次金改的問題
看來泛綠反制抹黑的能力還是要加強orz,連我都去查了資料才知道怎麼回事。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8:00
哈哈!!一直以來綠營支持者就是這種心態阿,
有人爆料就說那是胡說,
如果報料是假,當然可以大肆譏諷一番,
但是如果是真的,就給自己一堆理由來自圓其說
如果無法自圓其說,就打哈哈吧!!
反省?那是責備泛藍時說的話.....

二次金改不是爆料,是事實,去查查看吧!!

當然阿扁因此貪污是推測,你可以說我亂說,
但是這推測很合理,就算我是污賴,
二次金改的問題總不會消失吧,查查看吧!!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3日 18:09
我認為立委席次就是一點一點的爭取上的
以2004年立委選舉為例,只要泛綠許多選區都少推出一名候選人,現在台灣一定不會這麼慘。

如果當初泛綠少分裂,民調真的能排掉深藍,現在民進黨還可以多個兩三席。

如果當初民進黨堅持聯立制的立委選制,這樣現在泛藍席次絕對過不了六成。
而就算民進黨的形象在怎麼好,我不認為選票不可能一次成長那麼多。

這些都是很明顯錯誤,希望民進黨以後別再犯這種錯誤。


至於所謂貪腐,我不期待民進黨能夠乾淨無暇,我只希望民進黨能越乾進越好,畢竟台灣人對民進黨的嚴格程度遠超過對國民黨的。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3日 18:11
怎麼啦?斷尾求生了嗎?有啊!經RL提醒,去看些資料了。怎麼看,也沒看到扯爛污!而且也還沒改成,哪來傻蛋金控大老闆,二次金改還沒完成,讓你去好奇阿扁怎麼可以貪污?你當金控大老闆是傻蛋?

推動台灣金控與二次金改有待商榷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209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8:32
等等!!你看清楚了沒有???
要是真改成了,那還得了嗎?
但是這過程至今有沒有因此犧牲了數家銀行與金控?
有多少民股吃掉了公股???
這裡的利益就已經大得嚇人了!!!

而且政治貪污哪會等到事情都搞定才給阿?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3日 18:54
看清楚什麼?如果民進黨政府果真圖利某金融財團,會到現在沒有金融財團願意私壟龐大利益,二次金改胎死腹中嗎?要嘛就是民進黨的條件開太高,要嘛就是金融財團評估後不符合經營效益。

你想扯爛污什麼?空中畫丁丁大餅?然後說哪塊哪塊被誰分走了?呵呵~~台灣有你們這些納稅人真好!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9:04
修正:呵呵~~錢坑有你們這些納稅人真好!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9:10
回去多看幾篇文章吧,台新金正在併吞彰銀中,這幾天的事...
你自己貼的苦勞網,點二次金改再起....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3日 19:11
八字還沒一撇。怎麼啦?你看到什麼圖利的蛛絲馬跡?魚刺嗎?呵呵~~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19:21
你沒看到嗎?還是看不懂?
我這門外漢都懂了!!
有機會再往前一點看看吧!!八字有撇的有多少??
利益有多大!!
數十兆....不誇張!!!

要不是有人擋著,這可怕的金改早就可以完全掏空台灣了,

二次金改的方向不是不對,但是民進黨想要在這幾年的時間中把一般正常國家應該花20年才能完成的東西,想要在短短兩三年中達成,就會造成金融體系的大災難,但是阿扁的政權快不保了,這時還在二次金改是怎樣??

如果真的搞下去,以後一碗陽春麵五萬元的台灣奇跡可能不遠了!!!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3日 19:55
原來是外行人看到陽春麵五萬元。哈!
短短兩三年?阿扁變成神。哈哈哈~~~呵呵~~錢坑有你們這些納稅人真好!

慢慢奇跡吧。跟這些前後矛盾,空中畫大餅鬼扯瞎扯的錢坑納稅人筆試,真是浪費時間。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3日 20:06
魚翅宴後台北銀被馬賣給富邦這算什麼,藍永遠是寬以待已,嚴以對人。
Posted by peter at 2008年01月13日 20:07
看今天的蘋果街訪,簡單的統計一下,年經人都是投藍,再加上友人店裡的工讀妹也是投藍,我看未來如何找回年輕選票是個重要課題。
Posted by peter at 2008年01月13日 20:17
現在的年輕人~ 被洗得很徹底
而且頑固的堅持 卻不會懂得思考
剛剛和某泛藍支持者談到賄選
她向我要證據
貼了將聯服賄選"逗call"的影片
她不接受(簡單說不點去看)

連她要的證據給了 卻都不願意看 能怎辦?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3日 22:29
民進黨執政這七年 有多少黨員貪污

酥餅:請勿一文多貼,何況是笨文。要比黨員貪污國民黨多得多,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自曝其短。

---------------------------------
笨回應 版主應要有氣度 正視網友的回應
為何質疑民進黨貪污 你就反過來質疑人家是國民黨的??
人家污錢也沒分你 何必這麼袒護她
我們不能對兩大黨有所期待嗎 要比爛嗎?
難道要等到民進黨貪污的所得贏過國民黨
大家才能質疑嗎???

酥餅:所以讓貪污更多得國民黨執政是你對問題的答案嗎?

反對的如果是貪污,那更不應該支持國民黨,這不是很清楚嗎?

Posted by Aerojimmy at 2008年01月13日 23:28
感謝那些因為選制而勝選的黨派的死忠支持者
到處假中立留言挑釁,
為了你們我會堅持去投謝長廷一票。

我們也只是一般人民,會支持民進黨
只因為民進黨比國民黨相對接近我們的理想。
民進黨敗選我們會失望,
因為那表示離我們的理想更遠一點而已,
不代表我們需要受你們的奚落,
更不代表我們需要改變我們的理想。
你喜歡一黨專制是你家的事,
你喜歡選擇性認為國民黨做的一切都是時代因素,
民進黨做的一切都是貪污腐敗那也由得你,
但請不要到我們這些人的部落格撒野!

講一下對這次選舉的看法:
就像一群冒險者在迷宮深處發現
一座看起來醜惡無比的雕像,
就以為是邪神像而把它毀了,
但是那其實是大魔王的封印……
Posted by cc at 2008年01月13日 23:34
希望所謂的施政和廉政的標準對中國國民黨也適用!可是呢?要比較的時候,就說何必要比爛。那說民進黨執政成績不好的貪腐標準從哪裡來的?天上掉下來的?別傻了,在飯桶媒體眼裡,民進黨和扁的施政永遠是爛的!就像是高速奔跑的廢鐵一樣爛。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4日 00:13
公民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公民投票對台灣而言是一種奢侈品。因為中國爛黨說拒領,一大半的人全部像是機器人拒領。而且機器人還會復誦:拒領公投票是我的拳力。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4日 00:18
無敵鐵金剛嗎?呵呵~~賞你兩個木蘭飛彈。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4日 00:40
要投謝長廷很好啊,要投馬英九也不錯,或者投馬英九SUCKS,投謝長廷遜,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子,沒有誰是一定對,誰一定錯,誰可以說那一方面一定對?常常檢討自己,才不會被政治人物操弄,原來這裡是只接受綠色言論的部落格,我還以為是開放的園地LE

酥餅:你不是留言留得很高興,難道你的言論別人不能批評才叫民主嗎?這種心態正好是反民主的最佳範例。

Posted by 210.209.190.196 at 2008年01月14日 01:05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人到了赤道,覺得很熱,就說啦:原來這裡是赤道,難怪這麼熱。我還以為是北極LE。呵呵~~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4日 01:25
看到一堆人老是到政治立場相反的部落格叫人家反省,
或是叫人家不要寫政治文就覺得好笑!
民進黨被我們支持是因為跟我們理念「相對的」接近,
民進黨選輸只是政治離我們的理想更遠一點而已,
叫我們反省修改理念究竟算甚麼道理?搞思想審查嗎?
我們這些人民的理念是我們自己部落格的主角,
民進黨要反省要修改方向吸收更多支持者是它家的事,
要對民進黨提意見請上民進黨網站,
不該到人家家裏叫人家反省人家自己的理念!
部落格只是抒發自己的想法,不想看請不要進來。

說更難聽一點,
不少人到政治理念相反的部落格只是去示威而已,
不是真心想要那些政黨改革,
真心要叫改革就該到改革的標的能看得到的地方,
不是到政治理念相反的部落格叫叫叫!
在這些部落格叫了一千遍,
那些政黨也根本看不到,
只是要氣氣政治理念相反的部落格主而已。
Posted by cc at 2008年01月14日 01:48
你乾脆說明一點, 只要是民進黨做的, 都是好的, 都是對的, 從來都不需要被檢討, 愛民進黨等於愛台灣 只要愛台灣, 鑽戒都可以拿, 禮卷都可以收, 名錶還到府收送, 萬寶龍一隻一隻接著來.....很多百姓只能帶著一家跳河或燒炭, 如果你們不是比爛, 國民黨自然會被選民唾棄, 就像2000年政黨輪替一樣

酥餅:台灣就兩大黨,不跟國民黨比跟誰比?覺得民進黨作不好卻讓讓更爛的國民黨執政,這種笨蛋看來台灣真的不少。

Posted by 122.126.39.221 at 2008年01月14日 01:53
就是要比爛?民進黨沒得比啊?說個中國國民黨的爛來比吧?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4日 02:08
>>>如果你們不是比爛, 國民黨自然會被選民唾棄, 就像2000年政黨輪替一樣

===
政黨從來都沒有真正輪替過,掌管民生預算大權的立法院始終都是國民黨,2000年的政黨輪替只輪替了一半,國民黨汙賴「經濟不景氣」是執政黨的責任其實很好笑...不過,台灣選民甘心被欺矇,那也沒辦法。
Posted by Geral at 2008年01月14日 02:13
檢討民進黨要去民進黨網站,
不是到理念與民進黨接近的人開的部落格,
是看不懂喔!只會比爛的智障!
Posted by cc at 2008年01月14日 02:13
國民黨那些高層啊,隨便一掏空就是上千億,
還順利逃亡海外,麻煩你檢討一下喔!
真無聊,你檢討一百遍,國民黨也不會變好!

來鬧就是來鬧的,我們堅持我們的理念,
是我們的政治權利,請不要像葉武台一樣作思想審查!
Posted by cc at 2008年01月14日 02:19
想了想, 還是來給我訂閱的酥餅Blog留個言.
我在選舉當天看到一則新聞, 可能不太引起注意, 但卻讓我如雷貫耳. 讓我想到了您趣味雜文page1第9篇,猜想您也會注意到他的新聞, 我想它對我的鼓勵對您也是一樣的.(文中第6段尤其) 就用它來對您喊聲加油.|.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2670&type=%E6%94%BF%E6%B2%BB

(對了您的版太紅, 這麼寫稿, 以防隔screen有眼,並請您把此回應刪除)
Posted by 月 at 2008年01月14日 04:35
你乾脆說明一點, 只要是民進黨做的, 都是好的, 都是對的, 從來都不需要被檢討, 愛民進黨等於愛台灣 只要愛台灣, 鑽戒都可以拿, 禮卷都可以收, 名錶還到府收送, 萬寶龍一隻一隻接著來.....很多百姓只能帶著一家跳河或燒炭, 如果你們不是比爛, 國民黨自然會被選民唾棄, 就像2000年政黨輪替一樣
-----------------
睜眼說瞎話,甚麼時候泛綠選民沒有檢討民進黨做的不好的部份了?
就是檢討太過,才輸這麼慘的啦。
國民黨、馬桶做錯的是你檢討了嗎?媒體檢討了嗎?國民黨、馬桶自己又檢討了嗎?
馬桶用特別費買生活必需品、支付女兒留學學費就可以了嗎?
馬桶貪了特別費,整個國民黨、媒體檢討了嗎?痛罵了嗎?沒有!!每一個都無恥的在替馬桶找脫罪的藉口、理由。
至於禮卷的問題,請問:法律有規定第一夫人不能收自己好友給的禮卷嗎?
而且禮卷部分檢察官可沒起訴第一夫人任何罪喔。
可是馬桶的特別費檢察官可是起訴了啊。
誰比較髒?比較爛啊?
萬寶龍錶一隻隻來、名錶到府收送,你看到了?你有證據嗎?喔~是李濤、邱毅說的是嗎?
無知的人民就是在說你啦。
Posted by 孟 芬 at 2008年01月14日 05:04
上次立委選舉,泛綠的得票率其實只比這一次多4%
如果說這一次的低得票率因為阿扁而讓選民懲罰泛綠,
為什麼上一次選民只多給4%選票呢?

那一次泛綠表現不差,為什麼沒有得到選票獎勵呢?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4日 07:19
第一家庭是泛綠的敗因之一
這一點民進黨應該被檢討,可是民進黨也該思索為什麼馬英九的貪腐行為更嚴重,卻被視而不見,為什麼國民黨可以擺明內線交易。

民進黨作錯事會被懲罰,無論是在操守或選舉策略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看到國民黨只有因為選舉策略不佳而被處罰,而不是操守不佳。

否則比較雙方高層及候選人的操守,民進黨在高層操守是小贏,候選人操守則是大贏。
真的比操守,民進黨應該得更多票。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4日 07:30
講一下對這次選舉的看法:
就像一群冒險者在迷宮深處發現
一座看起來醜惡無比的雕像,
就以為是邪神像而把它毀了,
但是那其實是大魔王的封印……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4日 07:40
從2003年開始,越來越多人發現必須破除馬英九神話
否則會對台灣造成很大的不良影響。

5年過了,馬英九的形象已經沒有那麼不切實際了,可是他的形象離他的真實人格還是差很多。

民進黨就算沒能讓謝長廷選上總統,還是要努力破解這個神話。
Posted by RL at 2008年01月14日 09:12

酥餅:請勿全文轉貼。

Posted by 218.164.127.250 at 2008年01月14日 09:15
大家 就別再理他了
他說"要常常檢討自己,才不會被政治人物操弄"
簡單說泛藍一派的頑石
都是寬以待己 嚴以待人 同一個樣子

話都能這樣亂說"愛民進黨等於愛台灣 只要愛台灣, 鑽戒都可以拿, 禮卷都可以收, 名錶還到府收送, 萬寶龍一隻一隻接著來....."

如果 你有看到 我問你的問題 你怎不回答 不敢嗎?
"阿扁萬歲"
新問題:
泛藍常說 泛綠的搞族群分裂
請問~ 立委選贏 隔天 泛藍怎慶祝?
泛綠的除了道歉 有發動啥抗爭嗎?

2004總統 連先生選輸 當晚開始 發生啥事?
泛綠的選贏 又做了啥活動?

為了不讓人民起衝突 泛綠陣營呼籲支持者 不要慶祝
泛藍呢? 有想過嗎? 全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 鼓吹群眾衝撞法院

倒底誰在做族群分裂?

你看過眷村嗎? 圍起來 和台灣一般的住民區隔開
誰做的? 說說看阿~~

族群分裂~~ 白痴 誰搞的你都不知道 還跟人喊得那麼爽喔~
罵你腦殘 都害我覺得對不起丁丁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4日 19:59
歡迎批評,但是請少用腦殘丁丁白癡智障,雖然等一下可能就丁丁腦殘白痴智障滿天飛了
大米?我不是答了嗎?還是你喜歡把跟你不一樣意見的人就說是中共同路人?就是大統派
至於禮卷的問題,請問:法律有規定第一夫人不能收自己好友給的禮卷嗎?(你認為可以LO,即使有瓜田李下之嫌)
而且禮卷部分檢察官可沒起訴第一夫人任何罪喔。
可是馬桶的特別費檢察官可是起訴了啊。(可是因為國務機要費案被傳喚了)
誰比較髒?比較爛啊?(兩黨都很爛)
萬寶龍錶一隻隻來、名錶到府收送,你看到了?你有證據嗎?喔~是李濤、邱毅說的是嗎?(檢調偏藍是誰說的?三立說的?)
Posted by 210.209.190.196 at 2008年01月14日 21:19
民進黨是以抗爭起家的,大概大家已經忘了,每當選舉就有所謂的台灣人選台灣人,外省人滾回大陸去,他是外省人所以不要投他,或是中共同路人,聯合中共打壓台灣人,等等字眼出現,這不是族群操弄?

酥餅:每次這種不遵守版規的人都伴隨著百變IP,也只會復誦藍營的言論。

「外省人滾回去」你在那個地方聽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說過,人事時地物舉出來,我們一起唾棄他。

陳師孟、金恆偉、謝志偉都是所謂的外省人,我想所有台灣派都愛他們遠勝過連戰、吳伯雄。

Posted by 210.209.190.196 at 2008年01月14日 21:25
以上我寫的我的ID?IP?沒有顯現?
我有聽電視上撥過但是不是政治人物,是綠色民眾他喊的是外省豬滾回去

酥餅:你家的電視有特殊功能知道誰是藍的誰是綠的?還是你像連勝文一樣,沒有根據就先說民進黨的支持者都是暴力份子?連勝文有沒有操弄族群?



本土政權不會拼經濟?國民黨連比都沒得比,那這個標題有沒有族群操弄?

酥餅:這個標題操弄了哪一個族群?支持民進黨的都是一高二低,還有人來我的BLOG要我多出國多讀統計這才是不折不扣的歧視。

Posted by 210.209.190.196 at 2008年01月14日 22:04
TO路人乙:
我該稱呼你先生 還是小姐?

答非所問 轉移焦點 這點 你們確實拿手~這樣你要我我怎不認定你是大統派?

還是 你看不懂漢字 (遺憾我不會用簡體字 抱歉)

我啥時問禮卷?

你只拿數據 然後解讀 再來說 購買力怎樣怎樣的 下降1%2% 對~我是在大城市 然後呢? 統一對你  對台灣的住民的好處呢?

妳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檢調偏藍誰說的? 需要說嗎 他們的作為 還不夠明顯? 法院誰開的? 需要說嗎 他們的作為 還不夠明顯?

你可以去查 顏勝冠議員 在市政答詢問馬陰久 特別費的定義 是公款還是私款

硬凹的是誰? 說辭反覆的是誰? 然後檢調怎起訴馬陰久? 法院怎判馬陰久?

誰比較髒-國民黨  (我可以告訴你)
誰比較濫-國民黨  (我還能回答你)

髒 民進黨 連內線交易的總統女婿都能辦 都敢辦
國民黨呢? 王又增 撈了多少? 劉松藩 撈了多少?
辦了誰?

濫 國民黨擋了總預算 再來說民進黨無能 誰濫了? 你告訴我阿

64水災聽過嗎? 看過嗎? 當時你聽到誰在叫
現在呢? 小小水災 就叫的好像世界末日

拼經濟拼濫 早餐店方老闆 生意哪裡差了 上2007.11.19民視新聞 他生意好到上新聞 說:少賺一點啦 做公德阿

隔一個月  生意那麼差 10間倒了XX間
誰濫?  你要告訴我嗎?

選舉買票 將聯福"鬥call"影片都出來了 你沒看過嗎?

無預生 偷接電 事後推說不知道 誰沒擔當?

林智家 老婆被酒駕撞成重傷 人家認為是單純車禍意外,和選舉無關。

連勝文呢? 被打 馬上就說施暴者是泛綠人士 誰濫?

你們能懷疑319是自導自演 段一康不能懷疑連勝文被打也是? 雙重標準 誰濫?

我沒說你啥腦殘 看清楚 我的發言 還是你也只會斷章取義  剛剛我的辭彙 想不到啥批評你

現在我想到了:
你是"中國人"* (可以肯定 你不是漢人)

*註
中國人:打敗漢人.唐人入主中原大陸的蠻夷 無禮教 無文化(其偽文化瓢竊自漢唐) 行為下等甚飛禽走獸

要檢討民進黨 就像其他大大說的  去民進黨官網阿
來這 說的盡是X話 (X=在我的學識裡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了)

有比出你要的結果了嗎?
還是你只會說 2黨一樣濫 然後再說投國民黨一票啦~  
2黨都濫 你怎不去投公投票就好~ 在這邊哀哀叫

妳的程度 直逼 電影"九品芝麻官"裡的方唐鏡
不知道 我這樣說你懂不懂?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4日 22:33
路人乙  
補充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給你知道如何?
我住台北 一個月的生活費用 5000元
(一餐.信用卡費.電話費.油錢.雜項)
其他薪水都給了我家人 給了我就不會再找她們拿
這樣的生活 我過到現在4年了
(開支過大時 另外找門路賺點外快或是做些手工藝品賣賣錢)

一天到晚只想要享受~奢侈~ 又不願意付出
薪水沒漲 物價漲的不只有你 我5000這樣能活
我的實質購買力 也不過降一點點
以前5天一包煙  現在想到才買一包(上一包離這包至少2~3周了)

統一沒有好處 妳再支持國民黨支持假的喔~

再讓你說一次 有啥好處 對你 或是對台灣的人民

如果你的答案 還是沒有好處 那你怎不先支持民進黨
先讓國民黨消失在台灣 等另一個也愛護台灣政黨起來 再來比哪個好哪個濫阿

難道你不知道  國民黨 想要終極統一嗎?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4日 23:11
TO路人乙
要我教妳喔~~
"印度" 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樣算回答妳了嗎?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4日 23:24
這位大米兄,看來你很幸運的在這一片經濟不景氣中選擇了頂客族的生活,按照你的邏輯,我相信5000元對你來說實在是非常簡單幸福又夠用,於是你的刻苦儉約成了一種似乎可以讓人驕傲的美德.

但是你可曾想過,有許多家庭是要養育兒女的,但是現在不只物價漲,教育費也在漲,你知道給一個小孩上個基本的幼稚園一個月需要多少錢嗎?相信付出了這筆錢,你的5000元將不會再夠用,更別談小學國中和高中,更別奢望大學了!!

當然更有一些小康家庭,為了一圓有殼蝸牛的夢想,在他們自認經濟最寬裕的時其貸款買了房子,然而有可能,這一波的不景氣讓他們賺少了或是失去了工作,於是他們也為了每一個月高達萬把元的利息煩惱著,5000元夠嗎?

你的5000元生活過了4年,恭喜你這4年安然無恙,但是未來的日子你會想成家嗎?找個伴侶過生活?
當然當然!!單身貴族一直是現今最熱門的身分,你可以選擇一生不婚,每個月使用5000元一直過活下去,這也不錯,但是你知道民進黨政府正為了近來台灣嬰兒出生率的無限下滑傷透腦筋,你忍心違背民進黨政府苦口婆心的催生符嗎?

經濟好不好,最近有一個現象看得出來:
你知道現在許多慈善捐款正在持續下滑中嗎??
有一些專門扶養第三世界孩童的捐款機構最近正遇到解約數量暴增的問題.
就連捐發票救植物人的發票數量也在持續下滑,因為越來越多人現在連發票那區區兩百元的獎金也不想放過了,
當然在這困境中還是有很多人生活不錯,但是你只想看著那些生活得過去的例子還是看著那持續增加的貧戶呢?
這不是政府應該試圖照顧的一群嗎?還是說他們該死好?

台灣獨立,好ㄚ!!我舉雙手雙腳贊成!!但是我看不出線在台灣哪裡不獨立了?除了頂著的名子是你所不喜歡的[中華民國]之外,哪裡不獨立了?就連謝長廷都認為沒有獨立的問題了,還要吵什麼??

要正名嗎?好ㄚ!!我不但連雙手雙腳都舉起來,連我的第五肢都起立肅靜!!但是民進黨執政了這麼久,除了每到選舉就拿出來炒作之外,還有什麼作為呢??

好吧!!為了愛台灣,我願意勒緊褲帶去愛,但是看著陳水扁為了遷居高雄隨意出手就是5000萬豪宅,他的錢哪來的?能不能分個幾百救救貧苦小民呢??

二次金改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眼看體質良好的彰銀快被台新銀以低價換股併吞中,政府的錢正被陳水扁政府掏空中,如果二次金改一直持續,未來不管是馬英九還是謝長廷當選總統,都將接收一個被掏空殆盡的國庫,當你正在為了臺灣主權疾呼的同時,要不要順便疾呼:阿扁!!把二次金改停下來!!別再掏空國庫了!!

你們一直在乎的國民黨黨產,再怎麼算也不過就是幾千億,要討回來,我也贊成,但是眼前最急迫的似乎是二次金改的洪水猛獸,因為阿扁快下台了,他正想盡辦法撈那最後一筆!!那可是價值數十兆的國家資產阿!!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5日 13:56

酥餅:不懂二次金改不要來這裡班門弄斧,依照你的邏輯,中國工業銀行,中國開發銀行被外國銀行併購也是在掏空中國國產嘍?日本、韓國也都透過銀行整併提升競爭力大概也是陳水扁搞的鬼吧!

講太深你也聽不懂,講簡單一點,如果台新銀併購彰銀像你所說的有這麼大的利益,那今天出來哭天喊地的絕對不會是什麼勞苦網或是要被併購即將失去職位的彰銀主管,而是台新以外的其他銀行,但是你有看到其他銀行抱怨為什麼是台新不是他們能併購彰銀嗎?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1月15日 14:10
有些惡意潑糞的網路蟑螂
牠們自己都不要臉,就將牠們打回原形吧
Posted by Taihoku at 2008年01月15日 14:16
最大的問題是:彰化銀行是公營銀行,台新銀行是私人銀行,按照股份與體質,彰銀的資金都比台新大很多,為什麼是台新銀去併購????為什麼要圖利私人銀行???

銀行併股不是問題,而是為什麼明顯是小本資金的銀行確能併購大型國庫公營銀行??????還是由行政院主導併購?????什麼道理????

還有!!我想我並沒有口出惡言!!什麼網路蟑螂??給我吞回去!!!!!!!!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5日 14:26

酥餅:如果併購彰銀這麼好康,其他銀行要花更多價格來併購財政部應該很歡迎,如果財政部真的從中作梗,其他銀行也會出來爆料抗議輪得到什麼勞苦網嗎?怎麼看都比較像彰銀裡面的既得利益者在抵抗改革。

為什麼要行政院主導,因為政府的政策就是要銀行整併,而銀行間的整併剛好相反是有很多困難不是有什麼了不起的現成利益,真正的利益是在整併成功競爭力提升以後。

至於能不能成功,誰知道,這就是為什麼台新願意進場其他銀行不見得願意進場的原因,講這麼多了,你還是要相信那些蠢蛋不合邏輯的控訴,你請便吧,只是那種垃圾言論放在你的頭腦就好,請不要來污染我的BLOG,不然就真的跟蟑螂沒兩樣了。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1月15日 14:38
當我在描述一種現象時
竟然有人直接跳出來對號入座"對,就是我!就是我!"時
這還真是一整個歡樂哩 XD

當然,這種反應,也就證明了其credibility就是這樣
任何事後的辯解,應該也無法改變什麼
Posted by Taihoku at 2008年01月15日 14:40
整並銀行當然有很多困難,要以改革為口號當然沒問題,但是彰銀是納稅人的資金,體質也比台新好,從來沒有聽過小銀行吞併大銀行的,要併也應該反過來,這麼反常的現象你都不質疑嗎?

還有!!難道跟你意見不同方向的思考就是垃圾嗎?那還談什麼民主思想ˋ捍衛民主價值!!連這點討論都無法接受!!

酥餅:要講民主我寫的東西你有在看嗎?不是因為跟我不同所以是垃圾,而是因為邏輯不通所以是垃圾。等到有其他銀行也想購併彰銀卻被財政部阻擋你再來喊圖利吧,到時候我幫你做頭條。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5日 14:46
請問一下:哪會邏輯不通??
只有台新願意整併嗎??會因為只有台新是因為這是行政院主導的,那為什麼只圖利台新我不知道?但是已經有一堆人試著阻擋這個問題了,
但是還有很多公營銀行正在等著被整併阿!!把國庫的錢捧給私人銀行去經營,不是掏空嗎??
試問一個體質健全的公營銀行為甚麼要讓體質不健全,赤字處處的私人銀行整併?除了圖利,還有什麼邏輯可言???

當台新真的併購成功,這也代表納稅人的資金白白送給財團了!!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5日 15:05
只有台新願意整併嗎??

酥餅:你連這個問題的答案都不知道就在喊圖利,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

公營銀行與私營銀行合併就是把國庫的錢捧去送人?你到底有沒有基本的商學訓練?那SONY跟ERRISON合併是誰的錢送給誰?不要跟我說私人公司不一樣,SONY跟ERRIRON合併前也有各自的股東。

不懂的話建議你去關心一些比較容易瞭解的議題不要人云亦云。

最後,海濱有逐臭之夫,你愛垃圾言論就去愛,留在你頭腦中就好,不要來污染我的BLOG。

最後一次警告。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1月15日 17:38
那個路人乙
被罵了吧~~

5000是我個人的生活費~ 其他的都給我的家人
你從哪邊看到我是頂客? 妳跟我很熟?
還是你家的電腦螢幕會自動分辨 就像妳家電視會分辨上鏡頭的人是綠還是藍?

經濟變差 所以發票捐出變少? 妳怎不說現在的人都沒有道德?(張榮發有鑑於道德淪喪要出版道德月刊耶) 要怪經濟差?
越來越多的弱勢家庭 養子不教誰之過?
草莓族 尼特族 越來越多 工作真的不好找嗎?
(廢話當然不好找~工廠生產線啥的都移到大陸了)
以前台經濟奇蹟 也是因為長輩不富裕 有機會就拼
他們會嫌工作辛苦嗎   會嫌薪水少嗎?
現在的人呢? 你面試過現在的年輕人嗎? 

你要提台新跟彰銀整併 怎不見你對富邦跟北銀的整併提出意見 就是要死咬? 

你說要舉啥鬼支持台灣獨立啥... 就是要避開我問你的問題嗎? 統一對你 對台灣住民的好處呢? 我也說了阿 如果你不贊成統一 那一起來先推翻國民黨阿 等到台灣的政黨都是真心關懷台灣 愛台灣 那阿扁或是民進黨誰做不好我陪你一起罵~ 不管是第幾次金改 不合理的政策 我陪你一起反對~  如何?

你能回答我~ 經過"我們這樣討論" 哪個黨濫 怎樣濫  你能告訴我嗎?
我們又該做些啥讓台灣更美好?

路人乙:你們一直在乎的國民黨黨產,再怎麼算也不過就是幾千億,要討回來,我也贊成,但是眼前最急迫的似乎是二次金改的洪水猛獸,因為阿扁快下台了,他正想盡辦法撈那最後一筆!!那可是價值數十兆的國家資產阿!!

以陳水扁連國務機要都被查了 數十兆請問你 他怎吞可以不被査到?

錢坑法案網路很方便 請你去查 要花多少錢? 內容為何~

那眼前最嚴重的是啥  不是二次金改 而是你投國民黨 支持她們通過錢坑法案

那你連"錢坑法案"這隻真正的洪水猛獸都不去擋  反而相信陳水扁要撈二次金改的"數十兆的國家資產"這種沒邏輯的謬論?

這樣叫人不要罵你?

"你們一直在乎的國民黨黨產,再怎麼算也不過就是幾千億" 這比陳水扁5000萬的豪宅多很多了吧  拿來幫助弱勢不是更好用?

難道在你眼中 陳水扁的5000萬大過國民黨幾千億的黨產?

基本上
你的價值觀問題超嚴重了吧~~(連啥重要不重要的順位都不會排)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5日 19:25
泛藍的選民其說謊的功力,真的不輸陳文茜耶。
隨便一算,也知道哪有甚麼數十兆的錢可以貪啊。
陳哲男去韓國賭博可以被賭場出賣那以陳水扁一家名聲差到不行、人人喊打的地步,我相信陳水扁?貪的那數十兆的錢,要被掀出來,根本不是問題。
但是檢調查了那麼久,傳聞傳了那麼久,誰提供了甚麼真正確實的證據了嗎。
沒有!!每一個不要臉的泛藍,都只是用[我是聽誰說的]來反駁別人對他們沒有證據的質疑,沒有一個是真正拿出證據的。
二次金融改革有沒有人想過,為何要金融改革,還不是因為不要臉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及其商界朋友借錢不還,掏空銀行所導致的。
Posted by 孟 芬 at 2008年01月15日 20:22
你們一直在乎的國民黨黨產,再怎麼算也不過就是幾千億" 這比陳水扁5000萬的豪宅多很多了吧  拿來幫助弱勢不是更好用?
---------
5000萬跟幾千億,哪個大?哪個多啊?
可憐啊,泛藍的支持者數學竟然差到這個地步,唉~教改果然是失敗的。
Posted by 孟 芬 at 2008年01月15日 20:25
TO 孟芬
沒辦法阿~ 我說我的生活費5000 他當我的薪水5000
先講2黨都髒 我舉證了 國民黨最髒 他就扯銀行併購 再扯二次金改

文也好 我想數據也是 他都只看一小部分吧(他想看的那部份 然後都是國民黨說的那部份)

國民黨只會把自己神格化 把民進黨妖魔化
就是有這樣的人會相信國民黨

國民黨說民進黨 挑撥族群 他就來說 酥餅大發的"本土政權不會拼經濟?國民黨連比都沒得比。" 是挑撥族群

路人乙阿~ 看到你自己對那篇文章"標題"的反應了沒~
你檢討了嗎? 現在問你 "誰挑撥了?" 你能答了嗎?

路人乙這是你說過的喔:"路人乙是因為我希望不要深陷政治人物所設下的陷阱,所以只是路過取為路人乙"

現在 有沒有稍微看到自己陷進陷阱裡多深了呢?
(不要常來叫別人檢討 你自己咧 檢討了沒?)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5日 22:55
你的"路人乙" 原來的意義 應該不復存在了吧~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5日 23:41

酥餅:同樣的口水噴過太多次,對於別人的說明又視而不見,完全看不到有繼續對話的必要。

Posted by 61.224.43.144 at 2008年01月16日 02:22
把資料準備齊全,再來叫囂。順便也把民進黨執政以前8年的審計處資料拿來做對比。

已經跟你說了。你想邱毅式說什麼?去把陳總統的財產資料拿來質疑,你如果找到有任何問題,請不要客氣告發,拿給檢調。
二次金改?同樣的有什麼利益輸送圖利之類的,也拿確實資料去告發。
-----------------
民進黨政府是怎樣?整個行政院金融財政團隊是全部軟趴趴的嗎?不敢為自己的改革政策辯護嗎?如果真的是如此,確實不用談什麼[改革]543啦。光個邱毅一張嘴的口水就可以把你們民進黨推動的金融改革淹成爛泥。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16日 02:46
喔~這麼說馬英九在當初的台北富邦合併案中,也A了不少喔。
陳水扁是怎麼付那5000萬,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一次拿出5000萬買房子,以總統的薪水來看,有稀奇嗎?
蔣孝嚴、蕭萬長做了一輩子的公務人員,竟然買的起上億的房子,照你的意思他們是有貪污囉?
還有連戰從他祖父開始到他本人都是公務人員,竟然有財產上百億,照你的意思那些也是貪來的囉?
副總統可以住上億的房子、資產幾百億,陳水扁做到總統竟然只買的起5000萬的房子,真是有夠丟臉的。
Posted by 孟 芬 at 2008年01月16日 03:58
TO路人乙(不對現在要叫你EF):
真是  就說你看不懂漢字
我啥時  又說你把國民黨神格化?

"國民黨只會把自己神格化 把民進黨妖魔化
就是有這樣的人會相信國民黨 "<=捲上去看

哈哈哈 

"對於隨意拿言詞污辱別人的人,我只感到可悲,即使你說的都是真理!!"
(我啥時隨意拿言詞汙辱你? 你不是說歡迎批評嗎? 我可是在批評你而且很用心~ 不是汙辱) 
希望你能再去看看你以前所信的 是不是有錯
但是你現在知道我說的是真理~(從路人乙變成EF 知道你陷的有多深了喔)
但是你也只是覺得可悲 (還可悲別人)
原因在哪?

因為 你雖然有第五隻 也會舉
但是你缺乏 "勇氣"

"認錯的勇氣和改過的勇氣"

所以不斷的來叫囂 來可悲別人
(每次我都給你和我討論的問題 現在你不但不理會我的發問 還可悲我 說真的 我還真看不起你這種人)

你沒有罵人 我就有嗎?

你對我的發文 斷章取義 這是對我用心和你討論誠意的汙辱 

你檢討你自己的"信念"了嗎?
 
國產玩掉多少 會比國民黨多嗎?
8年 民進黨做了多少的建設 更了一個中正紀念堂為自由廣場 有大肆破壞嗎?
8年來這段時間 國民黨做了多少扯後腿的事?

國民黨這50幾年又建設多少?毀掉多少?
這段時間有誰能扯他們的後腿?

你不投票支持民進黨 反而去支持扯後腿的國民黨
你評啥說民進黨做不好? 
(如果國民黨沒有扯後腿,你要批評 我不會對你的批評做任何的意見)

C/P值  怎算你知道嗎?

啥叫做"良心"  你知道嗎?

二次金改的新聞 OK阿~ 你告訴我 看哪個媒體的報導
想清楚再說喔~~ 

最後 事不過三 不要隨便汙辱我和你討論的誠意(你要說辯論也行)我希望你不要逼我真的罵你~
(其實已經過三次了 別說我沒多給你機會)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6日 20:19
首先,我要對大米先生說個抱歉,或許是因為你在談個人生活費所列出的款項讓我有誤解,才會以為你應該是頂客族,我不是沒想過你的薪水不只5000如此,只是因為你既然談到你個人生活費的運用如此龐雜,我才聯想到其實也有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為了負責任的負擔家計而將大部分款項轉給父母,如果你不是頂客族,看你的語氣想必成家立業,恭喜!!但是要撐起一個家庭,對於一般家庭開支在這波不景氣中應該更辛苦,但是也不要忽略,你我都是幸運的,但是有更多家庭不是入不敷出,更有些家庭根本是待業中,這是政府面對經濟大環境營造更需面對的問題...

我會提出慈善捐款的例子,基本上那是反應一個社會經濟面的指標之ㄧ,因為民間私人慈善捐款的蓬勃全賴於經濟力的提升,因為老百姓普遍生活還過得去,為了做功德,會願意提出一些資金來幫助更需要金錢幫助的朋友,當然每一年慈善捐款起起落落都會有個上下修正的百分比,但是如果下修得過份了,對不起,相信你我都會變得自私,先顧好自己基本的生活品質,再來談做善事的契機,不是嗎?那麼這一波的慈善捐款的大幅滑落不也是一個經濟力嚴重衰退的指標??

至於ESIR希望我提出的數據,請看一下這裡: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0707/20070728532798.html
當然你也會說,那2000年的審計資料呢??我暫時提出從1990年到2005年的簡約資料數據:
1990年 0.6兆

2000年 2.61兆

2003年 3.16兆

2004年 3.39兆

2005年 3.68兆(主計處自己所預估)四年增加50%,平均年增3000億

當然你會說,2000年執政國民黨早就留下2061兆了,沒錯,但是如果從1990年看起,10年間的每年平均債務成長和2000年到2005年平均成長率相差有多少??是國民黨時期的兩倍多的速度,這還是帳面上的喔,還有一種所謂隱藏國債的憂慮,按照一般正常國家對於隱藏國債的計算,台灣負債目前可能超過10兆.....

我不是經濟專家,隱藏國債怎麼計算我不知道,但是只是拿一些對比出來說說,妳就參考一下吧!!

至於馬英九的台北銀行與富邦銀行的案子,我的確研究不多,但是如果綠營的觀察者查出問題,也應該提告阿!!我贊成!!

但是二次金改牽涉是全台灣銀行體質的轉變,不能不住意,還是回到台新銀併彰銀的例子,我再次重複,只聽過大銀行吞小銀行,沒聽過小銀行能吞大銀行的,的確!!企業銀行的整併的確是常事,但是會有合併的狀況,很多的情形是因為兩家企業有一家營運狀況不好,期待體質更健全的大公司資金來彌補其資金漏洞,但是彰銀的體質都比台新銀的體質更健全,要合併,也應該是彰銀吃台新,哪有一個赤字連連的銀行要去吃另外一家銀行績優股的???

不過這也不用大家煩心了,因為立委選舉藍軍大勝的影響,台新併彰銀的舉動今天新聞已提出,將延至522之後再說,二次金改再起的疑慮稍微減低了一些.....

至於陳水扁的總統薪水每個月是44萬8千800元,請告訴我就算陳水扁作完八年總統,不吃不喝,怎麼買5000萬房子?
這是數學問題,請自己加一下吧!!!
Posted by ef at 2008年01月16日 20:35
PS:

"我啥時把國民黨神格化了??是你的想像嗎??"
我想像啥呢? 這是你對我的汙辱

"對於隨意拿言詞污辱別人的人,我只感到可悲"
你的那句話 我取前2/3 原句奉還

妳願意吃回去嗎?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6日 20:43
>>至於陳水扁的總統薪水每個月是44萬8千800元,請告訴我就算陳水扁作完八年總統,不吃不喝,怎麼買5000萬房子?
這是數學問題,請自己加一下吧!!!

酥餅:原來陳水扁這輩子只有八年有薪水!之前海商法律師都是義工,當市議員、立委都沒有薪水,之前買的房子也都不會升值,吳淑貞他家在佳里是數一數二的大戶人家一毛錢也沒給她,另外,現在有誰買五千萬的房子必需一手交錢一手交屋不准貸款的?你到底是活在什麼樣的虛幻世界,這麼不食人間煙火,對人情事理白痴到這種地步?

還數學?你是周恆等式的什麼人?這種程度要關心銀行合併的問題?省省吧!世界對你來說太複雜了。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1月16日 20:44
>>>哪有一個赤字連連的銀行要去吃另外一家銀行績優股的???
這句話怪怪的
台新金在2005年消金風暴前一直是績優生
每年eps都保有2塊以上
2005年後因打銷呆帳由盈轉虧eps-0.68
2006年最慘eps -3.15
2007年前3季虧轉盈 0.79
但還不一定
銀行習慣第4季打呆
但不需要用到"赤字連連"這種聳動的新聞主播用語
彰銀在以前一直是三商銀中最糟糕的一家
因為以前政客勾結銀行超貸人頭貸嚴重
在2002年及2005年大舉打消呆帳
這兩個年度的eps各為 -7.23 -7.67
幾乎賠掉3/4個股本
(看的出來誰在幫誰擦屁股嗎??)
2006年eps 2.18
2007年前3季eps 1.32(一樣還不確定)
因為大刀打呆體質改善了很多
但要說"績優股"也太 PLP
而且必須強調這些績優的新銀行經營績效的評價向來高於那些老銀行的喔

至於小吃大......
台新資產約1兆
彰銀資產約1兆3000億
還不至於像飛碟買中廣那麼誇張啦
人家拿的出合法的錢來 價格若合理的話
小吃大又犯了哪條罪??
又哪裡掏空國庫??
Posted by s8inch at 2008年01月16日 22:32
恕刪..那麼這一波的慈善捐款的大幅滑落不也是一個經濟力嚴重衰退的指標??

那到不一定 道德不足 市面上新奇的東西不斷推陳出新難道你的慾望不會變大
(蘋果電腦 發表了一款新的NB 大小A4而已 說真的 我很心動)
外界誘因大 物質慾望大 這是經濟衰退?(我說了去看你所謂的實質購買力吧~ )
自殺多? 貧多? 為何 (久病厭世自殺 要不要怪政府? 感情不順遂自殺 要不要怪政府?)

半自動化 全自動化的生產線 誰需要那麼多員工
在這樣的情況下~ 工廠出走到大陸
我請問你 在工廠 需要的是大量的主管? 大量的RD? 還是大量的基層勞工?

政府 不開放3通 不開放直航 為啥 你要說鎖國

那我請問你 3通誰會得到好處? 理由?

在工廠出走的情況下 有意願拼的人 肯拼的人 繼續過生活
不願意的 弄卡債 還不出來 叫政府幫忙(他們先消費了 爽了 在叫別人買單 有道理嗎? 我花錢 你買單 你願不願意?)
肯還的 也繼續拼 OK
不肯還的 去地下錢莊借錢 弄到壓力大 自殺
這怪政府 經濟拼到哪邊去? 人民都活不下去了?

這社會肯為自己負責的人有多少 我不知道
但是自殺的 對自己 對家人 都不負責 你同意嗎?

他們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 別人有義務幫他們負責嗎?
"恕再刪...你知道民進黨政府正為了近來台灣嬰兒出生率的無限下滑傷透腦筋,你忍心違背民進黨政府苦口婆心的催生符嗎?"

不用到多生幾個小孩 我生一個小孩 請你幫我養 你願不願意幫我扛養育小孩的責任?

我說過了
草莓族 尼特族 這麼多 你有沒有面試過現在的年輕人?

以前我們公司錄取過一個專科生 第一天工作想說到午休 怕他人生地不熟 幾個同仁想約他一起去吃午餐 順便盡快讓他適應新環境

那專科生還不到午休 藉口上廁所 就再也沒回來了(那時工廠內沒有廁所 廁所在接近樓梯間的位置)

拼經濟 也有很多人在拼 不拼的也不少
政府能做的 不是拼 是協助 (他要拼啥 叫上至總統下至各單位基層都去生產線嗎?)
你說你看不到 政府的方向

因為政府沒有積極開放赴大陸 所以你說沒方向?
協助只針對一個產業你才會覺得有方向嗎?

請問你 怎樣才會入不敷出?
(開源節流 又是啥意思? 實際做法有哪些?)
待業的家庭 真的快活不下去 我就不相信1萬多的薪水也不肯做~

國際物價上漲 經濟不會衰退嗎?
國際物價上漲 是執政黨的錯? 執政黨應該要想辦法壓制?
請問你 他要用啥壓? 還不就是用人民的納稅錢
台灣的稅率比起其他國家很高嗎? 你自己想想(或是你需要出國體驗才知道?)

國際原物料(包括石油)拼命漲 當然多少會帶動經濟衰退 所以怪民進黨不會拼經濟!?!?
經濟真的衰退到人民活不下去了嗎? 你憑你的良心回我就好

你那麼喜歡研究台新銀和彰銀的整併 卻不見你去研究 富邦銀和北銀的整併 有對照組 不是更為明顯嗎?

如果台新銀真的以不合法的手段併掉了彰銀 你泛藍為何不去提告??

台新銀併彰銀 你說:"恕刪...但是彰銀的體質都比台新銀的體質更健全,要合併,也應該是彰銀吃台新,哪有一個赤字連連的銀行要去吃另外一家銀行績優股的???"

那北銀當時有樂透彩的經營權 他的體質比彰銀又好更多了吧? 怎會被富邦"併"掉

你可以順便拿這當對照組 研究一下阿~

2黨都爛 怎不去都研究一下 在這2個政黨主導下的銀行整併行為 做比較阿~ 這樣你的論點也會客觀一點不是嗎?

最後(以下 是我個人的主觀)
我不認為我多幸運~ 我也不會說我多清心寡慾
我只比 查理 方老闆 還有一天到晚說經濟多差 人民都活不下去的人 比較會控制一點非理性的慾望如此而已
Posted by 大米 at 2008年01月16日 22:35
大米:我沒有指名道姓的說你污辱我,我不也認真的回答你?致於是誰污辱人??相信有回應我的朋友自己心知肚明,

這裡的版主喜歡擔任思想檢查的主使人,還任意批評我的發言,並且警告與刪去我的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