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請新住民朋友連署「外省人拒絕被蔣介石化」運動


由陳師孟等新住民朋友發起的「外省人拒絕被蔣介石化」運動,請認同的新住民朋友前往連署,蔣介石的罪惡跟新住民無關,同時也彰顯不是所有的新住民朋友都是獨裁的擁護者。

連署主文

儘管仍有人試圖把對威權的感懷留名在台北捷運的站體中,獨裁者膜拜象徵的「中正紀念堂」終究還是走入了歷史。但令人遺憾的是,若干反對更名與拆匾的政治人物將此一行動貼上撕裂族群的標籤,彷彿所有的外省人都該是蔣介石獨裁政權的擁護者,又好像所有的外省人都視「大中至正」為精神寄託,這使得整個外省族群被迫背負了外來統治者無情迫害其他族群的原罪。

身為外省族群的我們認為,把所有外省人拖下水來為威權價值背書、並進而為選舉固票以獲取政治利益的行徑,才是真正的族群操弄。此時此刻外省人有義務站出來,向這些假借族群之名、行污衊族群之實的政客,發出嚴正的警告!

事實上,外省人絕非蔣家白色恐怖統治的幫兇,蔣介石父子殘害異己,也鮮有省籍之分。回顧歷史,雷震因推動民主政治而苦蹲十年牢獄,晚年抑鬱而終。吳國禎不過才高震主,被迫流亡。柏楊不過是翻譯了一則「大力水手」的漫畫,暗諷蔣氏父子連莊野心,便被送去綠島夜夜低吟小夜曲。孫立人懷才遭忌而被終身軟禁,一代名將就在自宅中默然成了佝僂老人。他們可都是血統純正的外省人,甚至都曾為蔣介石投身效命啊!根據「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的統計資料,在那個風聲鶴唳的年代裡,受到迫害的人民超過二十萬人,而其中外省人所佔比例高達百分之四十,兩倍於所佔的人口比例。

也有不少當初跟隨蔣家來台的外省軍公教,在「反攻大陸」謊言的誤導下,無心成家也不敢置產,直到大夢初醒,頓覺失落。更可嘆的是,他們對故鄉親人的通信或資助,必須偷偷摸摸、繞道而行,以防政府扣上「通匪」、「資匪」的罪名;返鄉探親的開放,竟也還有賴於當時的在野黨。還有更多人在蔣氏設下有形與無形的「竹籬笆」隔離下,與其他族群有名無實地「同居」了半個世紀,卻一輩子難以理解其他族群也有權益表達自己的信念、爭取自己的生活方式,以致在解嚴後的台灣正常社會,成了徬徨無主的流離客與格格不入的邊緣人。因此我們可以說,除了少數權貴家庭,不計其數的外省人與台灣其他族群的人民一樣,都是國民黨統治悲劇的受害者,不同的僅是,國民黨將其他族群視為必須壓制的對象,而將外省人視為可輕易綁架的禁臠罷了!

在台灣已經民主化多年的今天,早已有為數眾多的外省人揚棄了崇拜蔣介石的封建遺緒,更不屑於被歸類為舊威權的捍衛者。不幸,如今仍有無恥政客在族群議題上興風作浪,除了以當選後掛回「大中至正」為號召,更提出眷村改建或老兵補償等等錢坑法案,企圖藉由更大的不義來遮掩當初的不義,把個別族群的快樂建築在其他族群的犧牲上,以換取外省族群出賣集體人格與選票,依附在統一與威權的惡勢力之下。因此我們決定發表這篇共同聲明,並發起「我是外省人,反對蔣介石」的網路連署,藉此表達我們由衷支持台灣「去蔣化」、「民主化」,並呼籲有相同理念的外省朋友一起站出來,共同挽回「外省族群」在民主台灣的清白名聲!

台灣的政治若是持續無法擺脫「族群政治」的本質,將是深化民主的重大阻礙。因此我們也要呼籲民進黨,做為受信賴的執政者,應該用更多的同情心、同理心與智慧、技巧處理與外省族群的關係,勿讓追尋正義的過程被轉移成情緒對立。至於試圖綁架外省「鐵票」的國民黨,請認清這個事實:認同本土、追求民主、秉持良心的外省人,絕不會隨著你們的魔音起舞!

連署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tunglie226

新住民朋友也可以直接在本欄留言支持連署。

PS:圖片轉貼自tw.people.com.cn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17:27 │回應(40)引用(0)站務與公告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675055
回應文章
住了幾十年還算是新住民,焦糖兄這個用法,小弟是第一次看到^^

說是第一代的台灣人也行。

或是"請來台祖朋友"連署..... XD
Posted by bwPingu at 2007年12月18日 22:20

>>一個還沒復僻就揚言就算公投過關他們也不處理的政黨,不要說沒有資格執政,真的一如林義雄先生所說,連存在於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資格都沒有。
Posted by Joe at 2007年12月18日 22:24

>>一個還沒復僻就揚言就算公投過關他們也不處理的政黨,不要說沒有資格執政,真的一如林義雄先生所說,連存在於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資格都沒有。
I think they are saying that to please their boss from mainland. I wish they can just go back if they really feel they are Chinese more so than being Taiwanese. They enjoy dictatorship so much, I believe the other side is where they really belong. Let's give them a hand this time and say farewell to them for good.
Posted by Joe at 2007年12月18日 22:25

我真的很同意Joe的說法. 如果真覺得"祖國"這麼好. 那歡迎脫產回歸祖國. 也麻煩斷乾淨有志氣點. 啥津貼都別領.
Posted by Grace at 2007年12月18日 22:58

唉,問題他們就是在祖國被看不起,
所以只能在台灣打打嘴砲,
搞搞動亂,欺負老實的台灣人而已。
Posted by TP1 at 2007年12月19日 10:47

雖然我不是外省第二代
但對於陳師孟等這樣的立場
表達至高的敬意
在一般的民主國家
這樣的立場不只是正常且是應該的
但在台灣他們卻必須面對
來自部分親友的辱罵與恐嚇
我們(不論已來台第幾代)共同努力
讓台灣成為一正常國家
Posted by 路人 at 2007年12月19日 16:59
國民黨綁架外省人,只不過是為了便利極權統治,因為他們早就自己知道贏不過中國共產黨,最可惡的是,這些當年的外省權貴靠特權到處蓋行館、招待所、逃兵役、留學國外,沒照顧到新住民,又用極權迫害台灣文化→鄙視和禁止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在投票時綁架外省族群,平日這些國民黨權貴又每天往中國『資匪』,不為自己所作所為道歉,還反罵供給他們社會資源的台灣,無恥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7年12月19日 21:44

最好沒有國民黨這個東西..也就不會有228..更不會有中正紀念堂..搞不好會有個毛澤東紀念館..國民黨早就自己知道贏不過中國共產黨..所以跑來台灣..而你們贏不過國民黨..同理你們一定贏不了共產黨...因為大家都是共產黨了..你們就不敢吵了....每個都是外省人..就沒得吵了.....
Posted by 頹廢 at 2007年12月22日 04:55
聯署網站的熱度,冷到一個不行。

對外省族群意向的掌握,國民黨還是強上民進黨不少,沒有絕對的支持,老K們也不敢這麼大膽的連連出招。只是,對民進黨們的天真感到難以置信。

為什麼每位民進黨人,都對國民黨掌握下的外省人抱著過度的幻想?我真的是很難明白。極度的難以明白。

完全錯誤的民意認知,我真的不知道該把國家交給誰去掌舵。
Posted by 沒心了。 at 2007年12月22日 05:23

歡迎新住民拒絕被蔣介石化,認同台灣這個國家,更希望原住民(包括福佬,客家,平埔,山地)更疼惜自己的家園
,維護自由和平明民主的台灣國,絕對不能被專制極權的中國統治,以免餘遺害子弟萬年。
Jonson at2007 12 22
Posted by Jonson at 2007年12月22日 16:24

都怪蔣介石,當初他如果沒來台灣就不會有這麼多是非,而你們這些台灣人可以名正言順的當"日本人"
Posted by Tom at 2007年12月24日 18:01

應該說"都怪當初台灣人收留蔣介石,當初台灣人如果沒有收留蔣介石就不會有這麼多是非,而我們這些台灣人可以名正言順的當'台灣人'"
Posted by elpguppy at 2007年12月26日 04:25

又是一個相信「蔣介石保衛台灣」論的腦殘。

一個一路敗逃搞丟大半領土,該軍隊只剩下「欺負百姓」功能的政權,

除了在台灣搞獨裁政治,我很好奇國民黨有啥屁本事保衛台灣!?

要感謝也要感謝台灣海峽。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2007年12月26日 22:15

是,我是個"知道"蔣介石將台灣從日本人手中拿回的腦殘,但好過一堆不相信歷史只會耍嘴砲將台灣搞分裂的自慰狂.
每到選舉一堆被害妄想症的人就會出現鼓動人心,治國治不好也不需要將國家搞爛,是怎樣,玉石俱焚?
想想怎樣將台灣變的更好,別整天想著把他搞成兩邊對立,騙無知人名的爛招數.
Posted by Tom at 2007年12月28日 12:53
你相信的歷史是什麼啊?能不能說來聽聽啊?
你所謂的治國治不好是什麼啊?貓纜吊在半空中嗎?
你是怎麼想想讓台灣變的更好啊?哪裡是兩邊對立啊啊?你不是站在「中間」看對立嗎?那你跟誰對立啊?跟另外兩邊嗎?嫌兩邊對立不夠,搞個三邊對立,讓台灣更加分裂來當自慰狂嗎?
誰跟你被害妄想症啊?是不是處在「中間」感覺玉石俱焚啊?

中間?如何中間?有啦!絕對中間沒立場的,就是住在深山裡面,不問世事,也從不投票的高人。而且他會問你什麼叫做「中間」?是一種植物,還是一種動物?
你是住在深山裡面,不問世事,也從不投票的高人嗎?

誰無知啊?不知道「中間」是何物的人嗎?
Posted by ESIR at 2007年12月28日 13:20

聽說軍購公投沒過,民進黨政府好像也繼續弄?這樣是尊重公投

酥餅:有將近七百萬的人贊成軍購,比陳水扁總統的得票數還要高,反對軍購的公投票則是寥寥可數,國民黨不願意面對這樣的民意,只活在因為超高門檻所以沒過的虛幻世界正是這個政黨沒有資格在台灣存在的理由。

Posted by 59.121.23.26 at 2007年12月29日 00:46

1.相信國民黨編「英明神武蔣介石」的假歷史。

除了說你腦殘,還我還真不知道該用形容詞來取代「腦殘」兩字。

我說過以「空間換取時間」老是吃敗仗的國民黨軍隊,可以從日本人手中拿回台灣!?老梗啦!!蔣介石還真是要感謝美國參戰。

每到選舉大打支那牌,恐嚇台灣人「偶棉有支那解放大軍」。不就是腦殘藍丁丁的制式化選舉嘴砲模式!?

這種嘴砲從2000年打到現在,支那到底有沒有要解放台灣!?

2.民進黨要是亂搞,就乾脆直接忽視立法院藍丁丁
擋軍購的決議,聽說最近馬英九把軍購跟總預算未過關的罪過怪到政府頭上,這算不算精神錯亂!?^^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2007年12月29日 02:02

你討不討厭外省人 恨不恨他們 你自己心理知道
族群相互面對時心理都有底

世界各處都是這樣的事情 歧視 誤解
我想只有寬廣接受 互相饒恕 才夠偉大
不管你信的是哪套歷史觀 要說服別人扭轉是不可能的
這些狗屁很重要嗎 知識份子會那麼容易被耍嗎

未來比較重要吧
人所行所思 高竿的上帝都調的出資料
祂說:祂必審問

在台灣一個小島 再怎樣也必須團結
利害的理念藍綠通吃 各自強化也只是自己爽
中間選民才是王道 因為我愛台灣人也愛外省人
地球是圓的 沒有恆常不變的

我是來看相機的
建議大家聆聽並理解不同族群的聲音
揚棄鄙視 使自己寬廣
其實各自都有各自的艱難與令人感動的點
操弄已經令人反感很久了........

酥餅:你先揚棄自己的歧見再說吧!

Posted by Eco at 2008年01月1日 17:31

酥餅:違反版規,刪!

Posted by 65.49.14.28 at 2008年01月7日 21:55

酥餅:違反版規,刪!

Posted by 65.49.14.28 at 2008年01月7日 22:01

酥餅:違反版規,刪!

Posted by 65.49.14.28 at 2008年01月7日 22:06
這個426haha,你知道為什麼要將中正廟拆改?其中原因之一,就是避免日後不斷出現426haha2號,426haha3號,426haha4號......426hahaN號,找到機會利用這個殺人魔王話題,來這裡胡說八道!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7日 22:16

酥餅:違反版規,刪!

Posted by 65.49.14.28 at 2008年01月7日 22:16
你這個426HAHA來這裡威力威胁台毒分子幹嘛?去加入解放軍的作戰部隊吧!聽說要送錢,先準備好喔。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7日 22:25

酥餅:違反版規,刪!

Posted by 64.62.138.105 at 2008年01月7日 22:26

酥餅:違反版規,刪!

Posted by 64.62.138.105 at 2008年01月7日 22:33
>>我们只是把中正纪念堂当作是台北的一个著名建筑。
這種說法聽多了啦!
殺人魔王著名建筑?

20世紀全球被政府殺害人口有一億七千萬(引用此書Death by Government by R. J.Rummel )
( 後續修正至兩億六千萬人。為毛澤東所修正增加之4000萬及Colonies所修正增加之5000萬)
冠軍:史達林共4267萬2仟人
亞軍:偉大領袖毛澤東共3782萬8仟人(後續修正至7300萬人)
季軍:希特勒共2094萬6仟人
殿軍:蔣介石共1021萬4仟人*
第五:列寧401萬7仟人
第六:日本軍閥東條英機389萬人
第七:柬埔寨波帕239萬7仟人
第八:巴基斯坦亞雅汗160萬人
第九:南斯拉夫狄托117萬2仟人
------------------
>>只是最近被人以去威權時代的象徵拆掉
>>我是覺得有意義嗎

是不是把所有榜上有名的殺人魔王全部都建造雕像,一起供奉在殺人魔王紀念廟,或者是殺人魔王陵寢:中間是史達林,右邊是毛澤東,左邊是希特勒,右二是蔣介石.....然後用國家憲兵護守,表演花式操槍交接....這樣才能突顯出有必須拆掉的意義?

誰要跟你們中國人當食人族的看法!可以啊,把榜上有名的殺人魔王全部都在天安門建造雕像、紀念館。台灣沒這種噁爛的閒情逸致!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7日 22:33
>>我才不要参军呢~~很累的!

也就是說別人家的獨子死不完,要打仗別人送死,你負責威力威胁放話?夫復何言?呵呵~~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7日 22:36

酥餅:違反版規,刪!

Posted by 64.62.138.105 at 2008年01月7日 22:45
>>哈哈。。为什么打仗就送死???你以为还是以前的战争啊?

照這麼說來,現在的戰爭死亡率等於零囉?現實如此??中國所理解的現實嗎?嗯~~「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國政府的現實立場。
Posted by ESIR at 2008年01月7日 22:52

酥餅:為尊重大部分網友的閱讀習慣,本站禁用簡體字,連尊重別人都不會的人是沒有資格獲得別人的尊重的。

Posted by 酥餅 at 2008年01月7日 23:16
我很討厭蔣介石,這個聯屬的立意看來很好,但是其他文章及回應裡,我看到的觀點還是,外省人跟"中國人",或"大陸"綁在一起,只能說聯署是一回事,拿來操弄又是一回事,講到這,其實我也很支持台獨的,怎麼沒有哪位候選人先提出台獨的計畫和配套,先提出再來打擊返台獨的言論,這樣不是比較容易成功嗎,看到的都是口水戰,政見少之又少,都讓人提不起勁投票了,投票為什麼不定在週間,這樣還可以當放一天假XD

酥餅:ID不是讓你寫標題用的。請看版規。

Posted by 122.116.32.46 at 2008年01月11日 14:51
>>我很討厭蔣介石,這個聯屬的立意看來很好,但是其他文章及回應裡,我看到的觀點還是,外省人跟"中國人",或"大陸"綁在一起,

就算血統是外省人,但如果真有台灣心也沒人會把他們當中國人。你會有這種觀感也沒錯,的確不乏外省血統的台灣人,但是比例上實在少之又少。事實上,每次選舉在所謂外省族群聚居之眷村地區的投票所開出來的票頭給中國黨的本來就佔壓到性的多數。

這很難讓人不把外省人當作是中國人。

>>其實我也很支持台獨的,怎麼沒有哪位候選人先提出台獨的計畫和配套,先提出再來打擊返台獨的言論,這樣不是比較容易成功嗎,看到的都是口水戰,政見少之又少

現今環境下,台獨仍須凝聚共識,目前是一方要台獨,一方要統一,兩方相持不下。話再說回來了,當年的所謂國統綱領又提出了什麼配套與計畫?當年的統一共識可是佔壓到性的多數耶。還不是狗屁?至少也先把中國黨勢力先從台灣剷除再說吧。

>>投票為什麼不定在週間,這樣還可以當放一天假XD
其實這提議不錯喔,也不乏先進國家如此實施。不過,改成補假一天會不會更好一點啊? ㄎㄎ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8年01月11日 17:59
外省窮人是很討厭外省貴族的啦。
但是外省窮人還是不會投給本土黨,,哎
Posted by 阿逼-SY at 2008年01月12日 18:35
[URL=http://www.wertino.cn/bilancio-stato] bilancio stato [/URL] bilancio stato [URL=http://www.wertino.cn/architettura-design] architettura design [/URL] architettura design [URL=http://www.wertino.cn/xstreamsat-tv] xstreamsat tv [/URL] xstreamsat tv
Posted by Beast at 2008年06月12日 10:32
在我這個外省人來看
去蔣化的連署根本是泛綠的政治操弄行為
不信的話你可以找外省人來實驗

真相是外省人不把蔣介石當一回事 但是把"攻擊蔣介石"當一回事

難道泛綠的外省專家沒有告訴過你們嗎?
去蔣化只有國民黨能做
聖嚴法師告訴大家的方法就是方法
"放下他"


>這很難讓人不把外省人當作是中國人。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惡性循環

當外省人的媽媽上街買菜,卻被閩南人罵不會講台語不是台灣人的時候
你還會認為有多少的外省人會支持泛綠
再來眷村不是只有外省人,很多眷村媽媽都是閩南人,尤其是高雄的海軍眷村,那位什麼這些人都還是投國民黨?

對第一代外省人來說老蔣是他們回家的信念
牢不可破
第二代外省人來說,老蔣是他們共同的敬畏
牢不可破
對第三代外省人來說,看到泛綠不斷的攻擊他們家人的共同回憶而感到害怕故要團結對抗泛綠,今天攻擊老蔣,那一天就會輪到自己,就算對蔣介石沒什麼好惡,但是因為泛綠攻擊,所以要反擊泛綠

最後外省人根本就沒有蔣介石化,一切的一切都泛綠在製造出來,對外省人來說是泛綠製造一個攻擊外省人的點,那個點叫蔣介石,打到這個點就是打到我所以不可以讓這個點打破,是誰讓蔣介石跟外省人變成命運共同體,不就是泛綠?

能把蔣介石跟外省人脫勾的也只有國民黨,對外省人來說國民黨是跟自己相關的命運共同體,泛綠只會罵外省人是豬,給外省人無比的壓力還要怪人家,怪不得泛綠永遠拿不到外省的票,外省的鐵票拜泛綠基層者對外省人歧視之賜,國民黨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拿票了,第一代第二代投國民黨很正常,那位什麼第三代還是投,那是因為第一代第二代一直被基層的泛綠支持者攻擊

我知道泛綠支持者不想承認這回事,也會有很多人跳出來說因為外省人以前怎樣怎樣

就是因為這樣 雙方會繼續對立到天長地久
直到新住民+他們生的小孩子也因為相同的遭遇
跟國民黨站在一起,人數優勢的天平回更加朝向國民黨那裡
自己去算算新住民小孩佔全國新生兒出生率就知道了,前幾年是七分之一
在我來看去蔣化根本沒必要,因為第三代外省人根本不把他當一回事,解決這問題很簡單
連署只會造成外省人的對立
放下他就可以解決了
Posted by 外省人 at 2009年10月2日 20:57
真是很天真的想法,那些外省人就是不想跟本省人親近,這有什麼辦法,本省夫奴還不都為了18%在忍耐著,其實這種東西都是互相的,本省太太每天辛苦地煮著道地台灣菜餚給外省老公吃,外省老公卻一句台語也不屑學,因為閩南話也只是他們中國眾多省份其中一省的語言,這些人回去中國優越感就不見了,因為中文比他們好的人實在太多了

拜託,先弄清放不下的到底是那些人
Posted by 台南人的熱情 at 2009年10月4日 03:48
南閩鴃舌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cat_584303.html
根據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巴達維亞日記,那時候的福爾摩沙原住民使用的語言是馬來西亞與支那語(chinese),而chinese應該解釋成普遍在東南亞地區所使用的語言, 在台灣就是台語,在福建就是蠻(閩)南語。17世紀大航海時代,橫行東南亞的海盜和海梟商,主要是蠻南人,比如李旦和顏思齊和鄭芝龍鄭成功父子等之流。也因此荷蘭東印度公司認為蠻南語就是chinese,但當時明帝國的官語應該是吳語,也就是南京語。

類似這種隔海說著相近的語言,比如蘭嶼的達悟族和菲律賓的巴丹島原住民,兩地的語言有7成是可以溝通的。台灣話和閩南話應該也是如此。也因此在大航海時代時,荷蘭東印度公司聘用的翻譯是說支那閩南語的人。

西元1684年,清帝國設臺灣府,下轄諸羅縣、臺灣縣、鳳山縣三縣。其中台灣縣轄區大約北起新港溪(今鹽水溪)南至二仁溪。也就是現今台灣南部台南縣市和高雄縣一小部份為約略範圍區域。台灣縣一直要到日治時期才廢除。如果後來是用諸羅縣作為福爾摩沙島的稱呼,現在所稱的台灣(TAIWAN)就會變成是諸羅(ZULO)。現在所稱的台灣話,也會變成是諸羅話。

因此,將其他原住民語和客家語同樣說成是台灣話(或諸羅話),就如同將魯凱族語說成是客家語,這是錯誤的。應該說原住民語和客家語和台灣話都是福爾摩沙語。

別在為了刻意將台灣話區別出來,話舌添足將台灣話說成是閩南語或河洛語或台灣閩南語或福佬語。即使台灣話和閩南話大部分相通,閩南話也是外來語,如同日本語和北京語。

客家人也是蠻(閩)之一。
根據現代醫學 HLA血液檢驗比對的結果,客家人、蠻南人、越南人最接近,都是古代越人的後裔。客家人和蠻南人都是屬於南方越人,都是蠻(閩)族,別再數典忘祖自認為是北方自稱是漢人的羌人後裔。

蠻南語和客語原本就是支那大陸南方的語言,不是從北方南傳的語言。
Posted by ESIR at 2009年10月4日 11:54
以後,凡是稱呼有關於台灣,本人都會以福爾摩沙取代。而「台灣」就單指是台南地區。諸如我是福爾摩沙人、原住民語和客家語和台灣話都是福爾摩沙語、大家都是福爾摩沙人、這是正港福爾摩沙製造.....
而福爾摩沙台灣是指福爾摩沙台南。

福爾摩沙人最常見的 A33-B58-CW10-DR3 是被完整保留下來的古代越族的基因。

到目前為止,平地福爾摩沙人的基因結構的科學研究資料是:
85%帶有福爾摩沙南島原住民的血緣。
母系血緣有
47%屬於福爾摩沙南島原住民及東南亞島嶼的族群,
48%屬於亞洲大陸,
5%屬於日本的母系血緣。
父系血緣有
41%來自福爾摩沙南島原住民及東南亞島嶼族群,
59%的父系血緣來自亞洲大陸。
其中的亞洲大陸血緣大部分是南方越人(東南亞的越南,緬甸,泰國屬於越人)不是北方漢人。

漢族是漢帝國之後才有的稱謂。越人比漢族更早出現。為何會有漢族的稱呼?那是因為要和周圍的胡蠻夷戎越人...有所區隔。

福爾摩沙與漢帝國毫無干係,攀不上稱為漢人。

別再稱呼平地人是漢人,
要稱也稱做是越人。

真理(TRUTH)是永遠消費不完的!
正名永遠不會嫌晚。YES!WE CAN!
Posted by ESIR at 2009年10月4日 11:56
私密回應
Posted at 2009年12月23日 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