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林義雄發起拒投國民黨運動


馬英九口中這位對道德很重視想就知道他對陳總統會有什麼看法的林義雄發起拒投國民黨運動。

林義雄表示2003年由國民黨主導通過的公投法多數條文違反直接民權的精神,阻礙台灣人民實施公投的權力,核四公投促進會四年來呼籲立法院儘速補正,卻一再遭到國民黨領導階層與立委漠視,至今無法改正。

林義雄表示:「這樣的國民黨缺乏民主精神,不應該繼續存在於台灣這個民主國家。

林義雄又表示:「這樣的國民黨漠視人民權利,不應該再獲得人民的選票。

林義雄羅列了目前公投法的五大缺失:

1. 人民提案連署人數需要88萬才能成案,門檻超高,惡意阻礙人民行使權力。
2. 限制公民投票事項,剝奪人民做為國家主人的權力。
3. 公民投票審查委員會,間接民意凌駕直接民意。
4. 立院多數獨攬提案權,排除立院少數與行政部門提案權。
5. 規定高達50%以上的投票率才算有效,違背民主常態。

最後林義雄誠懇的呼籲選民:「不投票給國民黨、國民黨籍的立委候選人與總統候選人。

一個還沒復僻就揚言就算公投過關他們也不處理的政黨,不要說沒有資格執政,真的一如林義雄先生所說,連存在於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資格都沒有。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17:02 │回應(34)引用(3)站務與公告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675005
引用列表:
2003年由國民黨主導通過的公投法多數條文違反直接民權的精神,阻礙台灣人民實施公投的權力,核四公投促進會四年來呼籲立法院儘速補正,卻一再遭到國民黨領導階層與立委漠視,至今無...
林義雄先生發起拒投國民黨運動【life Taiwan 3.0】 at 2007年12月20日 16:33
至於12號立委選舉投票日, 他(王建民)會不會去投票, 經紀公司表示, 他對政治沒研究, 也沒有任何政治立場, 應該是不會去投票。 (
關於投票的想法【Tiat的生活寫‧照】 at 2008年01月12日 03:52
至於12號立委選舉投票日, 他(王建民)會不會去投票, 經紀公司表示, 他對政治沒研究, 也沒有任何政治立場, 應該是不會去投票。 (
關於投票的想法【Tiat的生活寫‧照】 at 2008年01月12日 03:58
回應文章

最後一段甚是..
可惜的是趕也趕不走!
Posted by oti at 2007年12月18日 19:46

>>一個還沒復僻就揚言就算公投過關他們也不處理的政黨,不要說沒有資格執政,真的一如林義雄先生所說,連存在於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資格都沒有。
Posted by Joe at 2007年12月18日 22:23

國民黨很篤定自己2008年一定會勝選. 所以現階段任何政策都表示在自己當選後就推翻. 甚至很多公務人員也馬虎行事等待國民黨奪回主權.
完全無視人民觀感.
Posted by Grace at 2007年12月18日 22:55

這個活動推的好!
支持!
Posted by 妙子 at 2007年12月18日 23:07

支持!
Posted by 妙子 at 2007年12月18日 23:08

希望儘快有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趕快清醒
別再被騙了,好好看看KMT的表裡不一
Posted by 193 at 2007年12月19日 00:14
公務人員尤其是40-55歲最沒民主觀念,腦筋僵化.好像沒國民黨會天下大亂,其實最沒公平正義了.
Posted by 美子 at 2007年12月19日 12:56
公務人員尤其是40-55歲最沒民主觀念,腦筋僵化.好像沒國民黨會天下大亂,其實最沒公平正義了.
Posted by 美子 at 2007年12月19日 12:56

支持
Posted by alan at 2007年12月20日 09:01

支持
Posted by fish at 2007年12月20日 17:13
全力支持!
力推!!
Posted by 蕭艸梅 at 2007年12月20日 21:24
支持+1
Posted by 海天 at 2007年12月21日 00:23
超級支持,我真的恨透了國民黨一直佯裝自己有多麼清廉、對台灣有多少幫助的形象
媒體的一面倒也令我作嘔
令台灣無法進步的原因我認為國民黨與媒體要負很大的責任
Posted by Anna at 2007年12月21日 01:09
支持!
Posted by hinano at 2007年12月21日 02:54
希特勒的宣傳部長戈培爾(口水文宣全刪)

酥餅:這個戈培爾要是還在應該會找一批沒有頭腦的人到處轉貼似是而非的口水文宣吧!

Posted by 59.120.144.52 at 2007年12月21日 21:34
我是強烈建議民進黨
1.國民黨的返聯公投也要鼓勵投票,甚至跟入聯公投並列宣傳,這樣應該可以讓國民黨沒有台階下。
2.警告選務人員,任何手段妨礙投票是犯法的,公務員也會因此丟掉飯碗。對於堅持兩階段投票可以定性為:只會依法處罰主謀;但是基層選務人員必須盡以下責任以後才能免責(告知選民有公投並不得以任何手段妨礙選民公投權力)
3.民進黨必須想辦法針對泛藍縣市蒐集妨礙公投的證據,警告選務人員不得妨礙公投。
Posted by RL at 2007年12月22日 22:04
不只阻擾"人民當家作主"公投法

利用國會多數優勢 眼中無人民胡為亂做
自肥立委每人每年 花費國庫九百餘萬元
不以黨產賠228家屬甚至厚顏自訂由國庫付
放膽搶推錢坑法案拖垮財政
黨產不還興風作亂搞垮民主
黨產脫產幾乎殆盡枉費公義

如果天理正義不伸張 所謂
"有樣學樣 無樣自創"
人人得而效法之
那台灣成了...

希望大家努力宣傳"黨產之惡"
務必讓"討黨產"公投通過
不只討回"所剩無幾"之黨產
連有跡可循之黨產利益者一併追討
Posted by JANNY at 2007年12月22日 23:58

討黨產公投跟反貪腐公投是在一起的
反貪腐公投要是通過會造成立院擴權的問題,所以民進黨應該反對(但要低調反對,以免落人口實)

泛藍已經高調反對討黨產公投,這樣的作法是很愚蠢的,因此對於泛綠立委選舉或多或少有些幫助。

不過很令人難過的是,反貪腐公投應該會過,因為反貪腐公投造成立院擴權的問題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泛藍已經可以透過選區不公獲得立院執政權、而也可以透過立院擴權架空甚至栽贓總統,因此台灣很可能變成新加坡第二。


台灣立委選區修成這樣,對民進黨籍台灣民主同時造成嚴重傷害,要負責的至少有兩個人:林義雄、陳水扁。

而沈富雄發表過一些令人做噁的言論、林濁水偶爾也砲口向內給統派運作空間,但是他們兩個反對立委減半的部分倒是做對了。
Posted by RL at 2007年12月23日 14:06

我認為四個公投裡面,只有問題最大的反貪腐公投應該會通過。

返聯公投如果泛綠支持是第二可能通過的。

四個公投裡面,討黨產跟入聯公投是最需要通過的,可是也是最不可能通過的。
如果入聯公投過不了,返聯公投過了也好一些(沒魚蝦也好)。
其實可以問馬英九「你會不會執行返聯公投」,這是個照妖鏡、會讓馬英九有些進退不得。


但是內容不當的反貪腐公投反而最容易通過,真是orz。
Posted by RL at 2007年12月23日 14:13

我看了大話新聞專訪林義雄先生, 我很感動.
林義雄先生的主張, 我支持!
Posted by BALEEN at 2007年12月23日 19:49
反貪腐公投應正名為"立委擴增調查權"
Posted by JANNY at 2007年12月24日 00:03

烤雞!哀台灣人民‧‧‧
2007-12-25 10:32 |迴響:0|點閱:200

怎麼啦!台灣當家作主的,不是人民。選舉,選民的權益不是重點,而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鬥爭、綠藍陣營的算計,才是主軸!



一階段、二階段投票,搞了好幾個月,紛紛擾擾擺不平,這本就是一個選舉實務的技術性問題,卻看到蠻幹到底的行政獨裁、量身訂作行政規章的霸道、「接管」地方選務的專斷、還有行政院竟然已經取代了司法院,立法院的決議,是不是「違憲」,不需要大法官來認定,行政院秘書長開個記者會,說了就算。



這正是典型的「看門狗變主人」,選務機關的使命,就是窮盡一切努力,確保人民能夠公平、順暢的行使投票權,選務機關的工作,就是把好關、看好門。怎麼現在卻變成了選務機關的面子最重要,人民選舉的核心權益,竟然可以視如枉顧!



在政治爭鬥上,毫無疑問地,中央與地方,目前正如「賽局理論」中的「囚徒困境」,誰都不能退讓,先退讓的一方,就是「懦雞」。本來在國家體制上,這種情境該是由立法院出來「協商」,但行政院已經表明不甩。



那就該由司法院的大法官出面來處理了,抱歉!藍與綠、中央和地方誰是「懦雞」還有得吵,但大法官的顢頇無為、好官自為之尸位素餐,不需要再辯論了,大法官自居是「閹雞」,已是藍綠共識,中央與地方都毫無疑義。



那就讓兩列火車真的對撞嗎?搞到選舉夜不安寧,遍地烽火,一萬四千個投票所都像「不定時炸彈」,隨時把選民燒到焦頭爛額,成了無辜受驚的「烤雞」、「炸雞」嗎?



離選舉只剩下十幾天了,藍、綠雙方該思考的是,不該再是「面子問題」,而是誰真的把「選民利益」擺在第一位。



那種一朝權在手,便把令濫行的中選會與行政院(當然包含幕後操弄的陳水扁),當然是整場紛爭的「元凶」,本來是一場中央與地方的憲政課題,已被搞成是憲政無效、行政獨裁,絕對該被嚴厲譴責。



但有些人,如果是「正常人」,會「千夫所指,無疾而死」,偏偏有些人臉皮厚到比核生化防護門還厚,無動於衷!罵百句、千句也就沒有用。教訓這些人,就是靠人民來好好教訓他們,就是讓選票來說話,當公道主。



此情此景,地方政府該思考的,不是會不會變成「懦雞」的小格局層次,而是該以「選民權益」為最大考量。



地方政府的退讓,不是因為「怯懦」,而是另一種型式之「大勇」,是為了讓選舉平順的「堅持百忍」!多數人民眼睛是雪亮的,該下車就就車吧。



但地方政府也不能就摸摸鼻子,無聲無息就退讓。幾件事情需要全心全力去完成。



第一、窮盡一切宣導手段,把「一階段」可能造成的弊端,以及選務機關可以從中舞弊的手段,講清楚、說明白。讓選民看清楚那種行政獨斷後的陰謀,並要求中央承諾負擔起所有責任,中央要是不負責任,選舉出了事,也冤有頭、債有主。



第二、要換就讓中央換吧,反正抗爭也無效,但準備好打「行政程序法」的官司、提請大法官釋憲。這兩樁事情,都不是十幾天內就可以完成,但該走完的體制機制,能作的還是要努力完成,如果十八個縣市長沒有當年孫中山的「護法」與「護憲」的意志力,甚至如美國林肯總統捍衛憲法精神之決心,搞場「二次革命」的不惜一戰之決斷,至少,讓人民看到,十八縣市長對目前的憲政體制,比起那個自居是「神」、「我說了就算」的中央政府,仍然尊重與謙卑。



至於選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權益自己顧,就學學三十年前的「中壢事件」吧。當時的政府,也是用盡一切手段,想要在選舉中操弄,作票、關燈‧‧‧哪件事不敢幹!



選民如何對付?當時許信良喊出一句口號:「投完票不要走」,全民監票之下,黨外得到四席縣市長、還有二十幾席省議員。



現在的陳水扁,總讓許多人擔憂,想要製造選舉動亂,造成「選舉無效」、「延後選舉」或是「中選會認定」等等紛擾,甚至「思考戒嚴」的陰霾仍揮之不去,連美國都擔憂出面喊話勸告了。



所以,選民不能上了當,一月十二日,踴躍出來投票,這一票,不再是挺藍還挺綠,而是要「教訓濫權者」,然後辛苦點,大家待久一點,「非暴力全民監票,投完票不要走」,有點耐心,看這些中央想要指派的「愛國裁判」還能搞什麼鬼!



放心啦!惡人無膽,全民非暴力監票,想舞弊搞三捻四的「中央偏愛的選務人員」,也不敢囂張啦!



也只有在一月十二日,全民出面教訓濫權者,三月二十二日,那場更關鍵的總統大選,才有機會制止更多的「奧步」操弄的想像空間。
Posted by cc at 2007年12月25日 11:22
一堆藉口只是希望利用兩階段投票來降低公投投票率,真是無恥的藍丁丁。
Posted by RL at 2007年12月25日 19:49
=.=
投票給非國民黨的人是因為不要投給國民黨??
這啥鳥邏輯~
林義雄先生的民主思想~
跟在下完全衝突啊~~
還是民進黨只能靠國民黨的濫來得票??
各位~~=.= ~ 為啥要投給民進黨
只因為國民黨比較爛嗎???
這樣...算是有民主智慧的選民嗎?
值得深思啊~ XD

明知國民黨很爛還要讓他復僻才是真正的笨蛋吧!

Posted by 為何而投 at 2007年12月26日 13:29

作票買票是國民黨的傳統。

怎麼!?現在作賊就想喊抓賊!?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2007年12月26日 22:08

要是知道國民黨比民進黨差,
還投給國民黨,這才是真正的笨蛋。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2007年12月26日 22:11

國民黨解散
自然會有其它在野黨出來和民進黨制衡
真看不出台灣還要國民黨的理由
Posted by Devin at 2007年12月27日 08:54

國民黨徒最喜歡拿一些當年推翻國民黨的事件來比擬自己...
中壢事件? 作票搞票的正是國民黨!!
2004年國民黨高調的弄了一個藍鷹計畫...
結果選輸不甘願...
什麼作票唬爛話都出來...
自己藍鷹計畫不知是在監票監個屁...
現在又會抹黑別人...
Posted by hubert at 2007年12月27日 11:42
您好!這裡是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我們的幸福部落格地址:http://blog.vivataiwan.tv/
本文章為優質好文,我們將轉載於本站,分享給閱聽大眾。
如您不同意,懇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停止轉載。
萬分感謝您的好文創作,感謝您!
Posted by 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at 2007年12月31日 11:17
支持 台灣加油
Posted by J at 2008年01月2日 14:29
讚助一只小圖示~同樣的黑心,原來同樣來自Made in China !

http://blog.roodo.com/859m/2dd42517.gif
http://blog.roodo.com/859m/de8962de.gif
Posted by 859m at 2008年01月4日 01:53
歡迎轉寄 http://blog.xuite.net/blueguy2266/blog/15140827


請支持民進黨


■ 我為什麼支持能力不好的民進黨?

酥餅:民進黨跟選民的期待比能力是不好,但是跟國民黨比能力好到翻兩翻



民進黨執政八年,看起來成績並不好,經濟不斷被批評,為什麼我這位外省第二代反而在這時跳出來支持民進黨?

我真的覺得,民進黨的能力不足。為什麼我這樣說?因為在民進黨執政的八年中,國民黨不斷地把台灣向下拉,而民進黨卻沒本事力挽狂瀾,讓台灣陷入空轉混亂了八年,所以我說民進黨能力真的有待加強。但歸根究底,罪魁禍首卻是國民黨,現在如果不支持民進黨,難道要支持向下沈淪的國民黨?這只會讓未來更悲慘。

■ 如果不想讓台灣再亂下去或走回頭路...

如果這次依然和前八年一樣,讓國會與總統分屬不同政黨,那麼可以預見的,台灣將會繼續亂下去。

如果總統與立委皆落入國民黨手中,那麼過去的政治黑暗期會再度來臨,這幾年台灣所追求的民主將會走回頭路,更有可能會把台灣送到中共手中,台灣的民主自由將永遠消失。

所以我希望立委和總統都要投給民進黨,讓民進黨有真正執政的機會,並且讓公民投票成為民主的新價值,這樣才能真正用民主的方式來管理人民,讓政治人物變成為民服務的工具。

■ 認清台灣的亂源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亂源有兩種,一個是媒體,一個是國會。在媒體中泛藍統媒佔了大多數,而國會也是泛藍過半的局勢,大家都知道這是台灣亂源之所在,所以為什麼依然要把選票投給泛藍,讓他們繼續作亂下去呢?當泛藍在把台灣向下拉時,不能只怪民進黨能力不足,因為那也是人民給予泛藍有作惡的機會,這是全民都要深切檢討的。

我希望大家看清楚,有些人會投給泛藍,可能是既得利益者,利之所趨也在所難免。為了不讓這些人得逞,你更要站出來,或許你是不清楚泛藍的作為,或許你早已厭惡藍綠惡鬥,更或許你不想接觸政治,但為了台灣長治久安,為了讓人民可以真正以自由民主的方式繼續生活在這裡,我們更要站出來,把自己這一票投給民進黨。

■ 國民黨大量廣告與媒體所編織的謊言

近日的電視與報紙,充斥了泛藍的廣告謊言,光是這種砸下大量金錢的競選方式,就令人不恥。而他們批評民進黨的內容,幾乎都是騙人的技倆,我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去了解背後的事實,否則只是靠泛藍媒體與廣告的催眠,自然會對阿扁與民進黨產生厭惡,但若拿出理智來反思,就會知道真相並不是如此。

他們批評阿扁執政經濟不好,但原因是什麼?他們無法指出是什麼政策造成的。經濟不好是全球皆然,加上台商向大陸流失,以及國會不斷阻擋民進黨的政令推行,甚至聯合中共來打壓台灣,再加上許多國民黨時期包庇的黑金人物大量捲款逃至國外,這都是經濟下滑的因素,而這些因素的背後,實際上泛藍才是最大的禍因。

他們還批評吳淑珍的SOGO禮券,事實上連戰他們也有SOGO禮券,更何況經過調查SOGO禮券案並不成立,可見泛藍打壓的心態。

也有拿吳淑珍珠寶做文章,若真的發現她的珠寶是不法所得,自然該查辦,但是泛藍根本沒有證據,只是因為扁家有珠寶,就大加批評,他們難道不知道泛藍有多少人富有到難以想像?難道連戰家中有珠寶沒關係,阿扁家有珠寶就不行,這是什麼心態?

廣告也有批評趙健銘的內線交易,這案子似乎還在查,而且三審已退回二審的判決。就算趙真的有內線交易,這也不是民進黨政府所進行的,反觀國民黨黨國不分的非法行為,多到難以保計,而且是整個黨在背後運作。那些看不下趙健銘的人,我想不透他們又如何能接受更惡劣的國民黨呢?

泛藍不斷攻擊阿扁的貪污,而阿扁說這是制度問題,因為他拿國務機要費行使國家機密工作。制度上的問題可以檢討,阿扁是否真的是用在國家事務,日後一樣有追查的管道。可是泛藍卻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不斷狂喊阿扁貪污一千多萬,甚至紅衫軍花了近億元,社會成本更花了無數億,只因為他們認為阿扁貪污。他們不遵循法制的程序,為了上千萬而花上數億,我認為他們的目的根本不在錢,而在於只想要阿扁下台,這種泛藍政客還值得人民支持嗎?

■ 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墮落與沈淪

反觀國民黨的壞事,多到說不完,我站上的文章也寫過不少,我只能說國民黨一點也不知道要反省,只推說是歷史的過錯。歷史的錯他們不願意背負,但遺留下來的不當黨產卻是霸佔不放,不願意還給國家。

國民黨的立委,或許也有比較好的,但正如林義雄說的:好人進了國民黨也做不了好事。當國民黨堅決做出不適當的事情時,所有的立委都必須被迫支持,他們的好處都不見了,只變成國民黨的投票工具,這幾年這種事在立法院已屢見不鮮,這就是把票投給國民黨的可悲。

再看馬英九,他的不適任我也說了不少,他可以先說自己特支費公款公用,以正義清廉的姿態騙取台灣人的同情,但事後連夜大量捐款,用來說明自己其實捐了大量的錢。最後卻用特支費是實質補貼來為自己辯解。這些不是民進黨的廣告,這些都是歷歷在目的事實。雖然他目前不被起訴,但這種前後不一的欺騙手法,能讓他執政嗎?

他一上台就大賣黨產,讓原以為他真心想改革的我大失所望,原來這一切全是空話。再看他面對中共時的懦弱,為了怕得罪中共,卻得罪那些拿在自己國家拿國旗的民眾。在面對紅衫軍,法律變成可以玩弄的條文。原本高喊反貪腐的公投,卻在連戰與中共的壓力下,也不得不屈服反公投的力量。

公投是國際上公認的民主價值,各國選舉與公投共同舉辦更是普遍的現況,然而國民黨為了反公投,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說沒有其它國家用公投綁大選,這次還說公投會亂大選。真的想一想,只是多二張公投,泛藍就好像面臨複雜的相對論一般,完全不知如何處理。如果泛藍的智商只有如此,那你們又如何能信任他們治國的能力。

■ 為了台灣與這塊土地的人民,這次請支持民進黨。

請聽我真心的話,把手中一票投給民進黨,他們或許做的不好,但這是國民黨向下沈淪的力量太大,我相信大家都有眼睛,可以看出國民黨亂太久了,也用許多不正當的方法來打擊民主,我由原本是淺藍支持者變成支持民進黨,這中間經過太多對國民黨的失望與震撼,只有不再支持國民黨,他們才會真正反省,也才能讓真正想為台灣做事的人出頭,讓台灣有機會走出去,人民才能過更好的日子。
Posted by 小幽 at 2008年01月6日 22:55
民進黨已經完全失去理想了,只剩下一些政客霸住政權,黨內有志之士一一流失,可悲呀
慟!!

酥餅:再爛也比好人進去也會跟著做壞事的國民黨好。

Posted by 220.139.142.15 at 2008年01月8日 00:57
上述支持民進黨的理由,讓我更不想投票= =,以前真的覺得民進黨很有理想,但是最近看到的回應都只讓人失望,國民黨更爛真的不是理由,民進黨內部也有認真做事的人,但是為什麼在螢光幕前發聲的都讓人感到很糟,讓我最近都不想提我支持民進黨,謝志偉,杜正勝,莊國榮,難怪教育政策不讓人信任。我還是很想支持民進黨啊!但是能不能提出個讓我能支持的可具體執行的好政見,要開支票先提錢從哪來,而不是亂刪不該刪的經費,能不能不要只是比誰比較爛,這樣下去可能只能寄望無黨聯盟

酥餅:刪經費好像是立法院的職責,要怪該怪國民黨吧?

Posted by 122.116.32.46 at 2008年01月11日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