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馬英九的民主素養
蔣友柏曾經批評像馬英九這種人,拿國民黨獎學金到國外留學,卻沒有把民主觀念帶回來,只是在威權體制下扮演一個角色。言下之意好似這些人瞭解什麼是自由民主,只是沒有積極的將自由民主的觀念帶回台灣推廣,不過觀察馬英九最近幾天的言行,我想蔣友柏並不瞭解這些人,他們並不是消極的不推行民主,而是骨子裡信仰的就是獨裁,崇拜的就是威權,民主只是方便復僻的工具。
馬英九前天為了選票,竟然消費起自己死去的父親,說「祖先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這句話充滿封建餘毒,哪裡是故鄉是認同的問題,是個人可以自由選擇的,並不受血緣或是祖先埋在哪裡的限制,這種祖先死了還控制你認同的想法實在是封建到太過可怕,也與現代國家的普世價值格格不入;再者,這句話邏輯也有問題,完全沒有可實踐性,試問,是哪一代的祖先埋的地方才叫故鄉?要埋了幾代才算?如果有幾個祖先埋在不同的地方,哪裡才算故鄉?這種沒有頭腦的選舉語言也想騙選票,馬英九實在太瞧不起人。
陳水扁總統不虧是選舉長才,將馬爸爸骨灰譚子上寫的「反獨漸統、振興中華」一掀開來,馬英九的虛假本質馬上顯露無遺,不敢在「何謂故鄉」的戰場上多做文章,只會裝可憐,說陳總統不尊重死人,不尊重言論自由,沒有國家元首應有的厚道與格調。
問題是,由八萬塊的喪禮開始,到「祖先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一再消費自己死去爸爸的的不正是馬英九本人嗎?誰不尊重死人?
馬爸爸在骨灰譚上要寫什麼是他的言論自由,沒人會去破壞它或是把它送到綠島,這就是起碼的尊重,問題是其他人也有評論他所寫東西的言論自由阿!難道言論自由只有他們家該享有,其他人卻不能批評?這種發言充分顯示馬對言論自由的認識實在膚淺,言論自由對他而言只是不准別人批評他的理由,心中那種你是民我是主的傲慢心態,讓人不敢想像一旦這種人當選總統,將對台灣民主的進程造成多大的傷害。
裝可憐的馬陣營還說「馬鶴凌骨灰罈的題字,與馬英九無關」,不沾鍋到連自己的父親都要劃清界線,為了選票連自己的父親都可以切割,果然非常尊重死人,具備「國家元首應有的厚道與格調」,然而,如果連埋骨的地方都可以決定你的認同,那骨灰譚上的遺言怎能不變成你政治信仰的金科玉律?這點,裝可憐的馬英九實在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其實,有中國情感、故鄉情懷並不是壞事,在美國生活過十一年的我也是對故鄉念茲在茲,這種感情其實是一種高貴的情感,問題是,我在美國並不會強迫所有的美國人都要跟我一樣做台灣人、主張美國的前途要由台灣、美國兩地的人共同決定、否定美國獨立是一個選項、堅持要用台灣反對以美國的名義加入聯合國。換句話說,馬英九的中國情懷並不是問題,他的問題在於沒有民主素養,不尊重台灣人選擇當台灣人的權力,不認同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反對台獨成為台灣人的選項,反對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這才是馬英九不適合當台灣總統的真正原因。
PS:圖片轉貼自history.163.com
陳水扁總統不虧是選舉長才,將馬爸爸骨灰譚子上寫的「反獨漸統、振興中華」一掀開來,馬英九的虛假本質馬上顯露無遺,不敢在「何謂故鄉」的戰場上多做文章,只會裝可憐,說陳總統不尊重死人,不尊重言論自由,沒有國家元首應有的厚道與格調。
問題是,由八萬塊的喪禮開始,到「祖先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一再消費自己死去爸爸的的不正是馬英九本人嗎?誰不尊重死人?
馬爸爸在骨灰譚上要寫什麼是他的言論自由,沒人會去破壞它或是把它送到綠島,這就是起碼的尊重,問題是其他人也有評論他所寫東西的言論自由阿!難道言論自由只有他們家該享有,其他人卻不能批評?這種發言充分顯示馬對言論自由的認識實在膚淺,言論自由對他而言只是不准別人批評他的理由,心中那種你是民我是主的傲慢心態,讓人不敢想像一旦這種人當選總統,將對台灣民主的進程造成多大的傷害。
裝可憐的馬陣營還說「馬鶴凌骨灰罈的題字,與馬英九無關」,不沾鍋到連自己的父親都要劃清界線,為了選票連自己的父親都可以切割,果然非常尊重死人,具備「國家元首應有的厚道與格調」,然而,如果連埋骨的地方都可以決定你的認同,那骨灰譚上的遺言怎能不變成你政治信仰的金科玉律?這點,裝可憐的馬英九實在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其實,有中國情感、故鄉情懷並不是壞事,在美國生活過十一年的我也是對故鄉念茲在茲,這種感情其實是一種高貴的情感,問題是,我在美國並不會強迫所有的美國人都要跟我一樣做台灣人、主張美國的前途要由台灣、美國兩地的人共同決定、否定美國獨立是一個選項、堅持要用台灣反對以美國的名義加入聯合國。換句話說,馬英九的中國情懷並不是問題,他的問題在於沒有民主素養,不尊重台灣人選擇當台灣人的權力,不認同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反對台獨成為台灣人的選項,反對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這才是馬英九不適合當台灣總統的真正原因。
PS:圖片轉貼自history.163.com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390219
回應文章 
呃酥餅大,是蔣「友柏」。
身為蔣氏後人敢說出這樣的話,他那中常委老媽大概氣到不行吧XD
身為蔣氏後人敢說出這樣的話,他那中常委老媽大概氣到不行吧XD
Posted by 純路過
at 2007年10月30日 10:42
一早起來果然頭腦空空,感謝指正已經改過來了。
Posted by 酥餅
at 2007年10月30日 12:47
嘿,我也同樣在美國混居過11年,每次在海外台灣人的聚會「認親結緣」的場合唱到《黃昏的故鄉》、《媽媽請妳也保重》都會目眶紅紅哽咽失聲...他馬的這些蓋高尚自以為留美喝過洋墨水的ABC狗咬豬的爪耙仔實在是作孽喔。
Posted by Andres Leo
at 2007年10月30日 14:58
這種主張"委任直選"~~委任還叫直選??
還有反對公民投票;
再加上主張終極統一;
還說台獨不是選項!
滿口仁義道德的偽君子,還無恥的自稱Mr.Clean。
如果還真讓他選上總統,那真是台灣人瞎了眼,
更是台灣人犯賤,被奴役了五十年還不覺醒!
酥餅兄,每當想到這,我都很生氣啊~~~~
還有反對公民投票;
再加上主張終極統一;
還說台獨不是選項!
滿口仁義道德的偽君子,還無恥的自稱Mr.Clean。
如果還真讓他選上總統,那真是台灣人瞎了眼,
更是台灣人犯賤,被奴役了五十年還不覺醒!
酥餅兄,每當想到這,我都很生氣啊~~~~
Posted by Steven
at 2007年10月30日 15:30
聯合報寫了:遺照兩旁刻著馬英九寫的兩行詩「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協強扶弱,一起邁向大同。」
上列文字摘於2005-11-06/聯合報/A5版/話題/記者許麗珍、范凌嘉/台北報導
現在不知道是啥米原因讓馬英九又開始『重新組合思考』自己寫過的文字?
上列文字摘於2005-11-06/聯合報/A5版/話題/記者許麗珍、范凌嘉/台北報導
現在不知道是啥米原因讓馬英九又開始『重新組合思考』自己寫過的文字?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7年10月30日 16:08
歹勢,上面文字的第二行的→引號兩字請酥餅大大幫小的刪除,因為從第一行的冒號以後都是聯合報的文字。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7年10月30日 16:11
最新,翁岳生特別費案獲判不起訴!
只有馬英九放入個人戶頭還申報為個人財產!並且遭檢查官起訴!
馬還詭辯"英九有罪,那全國六千位公務人員也都有罪"?
這種說謊的人根本沒有資格選台灣總統,更別說當台灣總統了!
只有馬英九放入個人戶頭還申報為個人財產!並且遭檢查官起訴!
馬還詭辯"英九有罪,那全國六千位公務人員也都有罪"?
這種說謊的人根本沒有資格選台灣總統,更別說當台灣總統了!
Posted by Steven
at 2007年10月31日 06:49

只會全文轉貼,沒有自己的想法
Posted by 218.164.127.89
at 2007年10月31日 14:31

樓上只會拾人牙穢 轉貼中國報趙號稱記者的尖酸刻薄情緒文 沒點個人獨立思考 莫要在此污了版面 浪費大家時間
要不 怎不同一標準 說說馬英九的"子彈已經上膛""死得很難看""LP之聲""x羚羊""走著瞧"....等齜牙咧嘴梟叫狼嚎
更別論其"重新組合思考"死凹硬凹等裝肖ㄟ的行止言談了
Posted by E
at 2007年10月31日 16:45
Posted by ryan
at 2007年10月31日 18:41

不知會不會被刪*_*
在這裏只聽得到一種聲音的民主是標準的台式民主.
別讓一群沒有"主體意識"的人在這[齜牙咧嘴梟叫狼嚎](套用樓上"人"的用語)讓台灣一路"提昇"
我只說我該說的.苦口婆心來勸大家好好用用自己的頭腦,發揮一些創意,否則只有自己關起門來爽,白白浪費自己寶貴的生命! 想想如何多發揮一些民主素養(其實你們是沒有的),講些真/針對台灣有利的言論吧! 言盡於此.......
酥餅:民主素養?這種發言品質既不懂民主,也沒有素養,有說服力的言論跟你支不支持馬英九無關,聲明不支持馬英九就表示你的言論就有說服力嗎?真這樣才是真正的沒有民主素養。
Posted by 163.29.163.130
at 2007年11月1日 14:32
Posted by 163.29.163.130
at 2007年11月1日 14:41

他,馬的家訓可不是台灣人的未來選擇
誰把他,馬的公媽ㄘㄞˊ我家,就跟他拼命
Posted by tw
at 2007年11月1日 21:26
Posted by llonglifee
at 2007年11月2日 14:01
等一下,按照喪葬習俗來看,「燒成骨灰放在靈骨塔裡」還不算「埋骨」喔!「埋骨」是要「埋在土裡」才算數啦!
所以馬英九說「祖先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其意思顯然是指其故鄉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所在地」,畢竟他已埋骨的祖先目前都埋在那邊的土地裡嘛!
這麼說來,馬英九既沒說謊,也不是反反覆覆,而是沒有真誠地說出實話!換言之,就是想靠此閃爍言詞來騙取中間選民的認同。
所以馬英九說「祖先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其意思顯然是指其故鄉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所在地」,畢竟他已埋骨的祖先目前都埋在那邊的土地裡嘛!
這麼說來,馬英九既沒說謊,也不是反反覆覆,而是沒有真誠地說出實話!換言之,就是想靠此閃爍言詞來騙取中間選民的認同。
Posted by 每日路過兩次
at 2007年11月2日 19:18
裝可憐的馬陣營還說「馬鶴凌骨灰罈的題字,與馬英九無關」,不沾鍋到連自己的父親都要劃清界線,為了選票連自己的父親都可以切割,果然非常尊重死人----太經典了,我去貼給網友看
Posted by Joe是愛台灣
at 2007年11月3日 00:38

>>>「馬鶴凌骨灰罈的題字,與馬英九無關」
=
可能是真的無關啦!那時候他還是臺北市市長,有「文膽」負責咩!
Posted by Geral
at 2007年11月3日 00:47
建議民進黨不要攻擊馬英九的統獨立場。
就說馬英九根本不是民主統派,也不是平等統派。
馬英九根本不懂得追求民主、連人道精神都很缺乏,所以還是會高調支持兩蔣,也不會警惕共產黨如何迫害人民。所以他不配稱為民主統派。
馬英九追求統一、可是他不會堅持平等統一,所以用嘻皮笑臉的態度來面對入聯、軍購。相較於過去李登輝堅持兩岸對等,馬英九只是口頭反對當特首。這種非平等統派只會讓中共軟土深掘,得寸進尺。
這兩點的攻擊力比較強。
就說馬英九根本不是民主統派,也不是平等統派。
馬英九根本不懂得追求民主、連人道精神都很缺乏,所以還是會高調支持兩蔣,也不會警惕共產黨如何迫害人民。所以他不配稱為民主統派。
馬英九追求統一、可是他不會堅持平等統一,所以用嘻皮笑臉的態度來面對入聯、軍購。相較於過去李登輝堅持兩岸對等,馬英九只是口頭反對當特首。這種非平等統派只會讓中共軟土深掘,得寸進尺。
這兩點的攻擊力比較強。
Posted by RL
at 2007年11月3日 20:39

>>>「馬鶴凌骨灰罈的題字,與馬英九無關」
最好是無關啦
最好是馬鶴凌自己刻上去的...
Posted by janet999
at 2007年11月5日 14:41

酥餅:不要當只會轉貼的鸚鵡。
Posted by 218.164.122.137
at 2007年11月6日 09:47
台灣農產運銷的農漁會掌握在藍營手中,隨意操弄物價菜價,藍營立委也跟著起舞,結果價格上漲罵政府不照顧民眾、價格下跌也罵政府不照顧農民。
馬英九這幾年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拖垮台灣、壯大中國,為了這個目的,大肆放任藍營的媒體和立委炒作族群議題,還時常發揮作賊的喊抓賊的手法操弄媒體,枉費他還是留美博士,其民主素養比幼稚園的小朋友還不如。
馬英九這幾年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拖垮台灣、壯大中國,為了這個目的,大肆放任藍營的媒體和立委炒作族群議題,還時常發揮作賊的喊抓賊的手法操弄媒體,枉費他還是留美博士,其民主素養比幼稚園的小朋友還不如。
Posted by 看不下去
at 2007年11月6日 12:21

台灣的命運多舛多半是統媒及一些自以為懂得自由民主喝過哈佛洋墨水的人在裡應外合.更可惡的是有些在台灣出生長大道地的台灣人享盡榮華富貴,至今無法適應太民主的生活,想盡辦法要拉下由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用盡一切羞辱枺黑的手法,背後深層的意義就是那些高貴人士打從心底瞧不起台灣人,台式民主不對嗎?台式民主不好嗎?我們是台灣人就是愛這味,什麼味就是台灣味啦!!請樓上某位大大,進到人家的blog來就學會要尊重別人的理念,這是最基本的民主素養不是嗎?
Posted by 台式民主有何不對!
at 2007年11月12日 19:34

民主精神在於兼容並包,求同存異。
綜觀世界,成功的民主國家的人民都是以此為基礎。
酥餅先生,你明白嗎?
終日為意識形態所自困,每天把精神聚焦在人身攻擊上,鬥個你死我活的,這就是大家所期望的幸褔生活嗎?
酥餅:進步民主國家的公民首重公民意識,也就是這些公民要關心國家社會,也要對國家社會有看法,對於不對的事尤其是缺乏民主素養的事,民主國家的公民有憤怒與譴責的義務,一個公民會對不公不義發出憤怒的國家,不公不義自然就會減少,這個國家自然會進步,這才是民主的真諦。
有憑有據合邏輯的評論不管再兇或是對被評論者的評價再低都不叫人身攻擊,相反的像你這種沒頭沒腦無知又自大的留言才叫人身攻擊,明白嗎?
Posted by 203.185.35.79
at 2007年11月14日 14:30
Posted by 米米
at 2007年11月27日 15:08

請問一下:
如果場景反過來,陳水扁祖先的骨灰壇上的字(假設是發揚中華之類的好了)被馬英九拿出來喫笑一番,說是不是愛台灣嗎?可見OOXX等的,酥餅先生會不會說:『馬英九先生不虧是選舉長才,將扁祖先骨灰譚子上寫的「發揚中華 . . . .」一掀開來,陳水扁的虛假本質馬上顯露無遺』?
酥餅:這種「如果」如何如何的問題除了模糊焦點之外沒有任何意義,不過我可以跟你說,不只陳水扁總統父親的骨灰罈不會有反獨漸統這些字,也沒聽說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除了馬英九外有誰會這樣消費自己父親的死亡的,這才是整個事件的本質,才是馬英九這個人讓人瞧不起的原因。
Posted by 59.127.201.106
at 2007年12月13日 01:38
打嘴炮是救不了台灣的,各位....
Posted by
at 2008年04月24日 10: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