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5月9日
媒體戰爭,人民作主
酥餅:影片連結已更新
聯合報以頭版大篇幅的指控三立製播的二二八特別報導造假,原因是共十三集的特別節目中,一段大約20秒的影片並不是228當時的屠殺影片,而是國民黨在上海當街屠殺共產黨的影片,我將影片與該段節目貼在上面,大家可以看一下。
以我的觀察,三立製播的228特別節目是所有有關228的節目中,主題最明確,內容最詳實,意義也最深遠的一個,當時我正好發起網路製作228紀念影片的活動,許多同工在看過三立製作的特別節目後都有想要的東西三立已經做出來的感想,還沒看過的朋友一定要找機會看過一次。
但是,三立處理這段20秒的影片的確有瑕疵,比較完美的作法應該要標示這段影片是情境類似的影片,簡單說,三立的錯在於錯誤引用,而不是造假,因為屠殺是事實,如果當時有人拍下影片,根據1947年紐約時報的文字報導,絕對比三立播出的片段更血腥、更殘暴,雖然小瑕不掩大瑜,但是既然小辮子被抓到了,我覺得三立還是應該為錯誤引用認錯道歉。
講到造假,現在義正辭嚴得在譴責三立的統派媒體才真正是前科累犯,他們罄竹難書的烏龍新聞、假新聞才是真正的造假,這些統派媒體展現的超低反省能力真是叫人氣絕。
但是整個事情其實有一個更深沈的面向,那就是2008年的大選已經在這波媒體的戰爭中展開了,統派媒體的第一槍對準的是被認為支持謝長廷的三立電視台,使用的則是一貫的將對方污名化的手法,在這場戰爭中,可悲的是台灣的媒體似乎已經成為特定政治人物的代言人,不只被動配合,還主動請嬰上陣,要為他們的主子立功達陣,但是可喜的是,當媒體互相挑毛病、互相監督、互相做戰時,隔空觀戰的人民終於有機會檢視這些媒體的真正面貌,進而成為最後的仲裁者。
2007年是基層奪權的一年,那些自大無知妄想領導真正有智慧的台灣百姓的政治人物,在這次事件照例砲口對內(註一),可喜的是這些人在民進黨內初選已經被淘汰了,接下來,台灣人民也將在媒體廝殺的煙硝味中,無情的淘汰那些既沒有專業能力也不知反省的媒體。
註一:
按這裡訂閱酥餅的BLOG
按這裡推薦本文
最新文章
但是,三立處理這段20秒的影片的確有瑕疵,比較完美的作法應該要標示這段影片是情境類似的影片,簡單說,三立的錯在於錯誤引用,而不是造假,因為屠殺是事實,如果當時有人拍下影片,根據1947年紐約時報的文字報導,絕對比三立播出的片段更血腥、更殘暴,雖然小瑕不掩大瑜,但是既然小辮子被抓到了,我覺得三立還是應該為錯誤引用認錯道歉。
講到造假,現在義正辭嚴得在譴責三立的統派媒體才真正是前科累犯,他們罄竹難書的烏龍新聞、假新聞才是真正的造假,這些統派媒體展現的超低反省能力真是叫人氣絕。
但是整個事情其實有一個更深沈的面向,那就是2008年的大選已經在這波媒體的戰爭中展開了,統派媒體的第一槍對準的是被認為支持謝長廷的三立電視台,使用的則是一貫的將對方污名化的手法,在這場戰爭中,可悲的是台灣的媒體似乎已經成為特定政治人物的代言人,不只被動配合,還主動請嬰上陣,要為他們的主子立功達陣,但是可喜的是,當媒體互相挑毛病、互相監督、互相做戰時,隔空觀戰的人民終於有機會檢視這些媒體的真正面貌,進而成為最後的仲裁者。
2007年是基層奪權的一年,那些自大無知妄想領導真正有智慧的台灣百姓的政治人物,在這次事件照例砲口對內(註一),可喜的是這些人在民進黨內初選已經被淘汰了,接下來,台灣人民也將在媒體廝殺的煙硝味中,無情的淘汰那些既沒有專業能力也不知反省的媒體。
註一:
按這裡訂閱酥餅的BLOG
按這裡推薦本文

最新文章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195695
引用列表:
紅衫軍事件後,政治評論節目大話新聞批判新
大話與新系: 取捨之間【台灣英社 UKFS】
at 2007年05月9日 04:14
(我讀聯合報,快樂得不得了 系列 5) 看到聯合報指責三立的「二二八走過一甲子」系列報導中某畫面的移花接木,並要三
檢討三立,別忘養雞【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
at 2007年05月9日 04:28
新潮流是被三立做掉的?【八拉八拉的BLOG】
at 2007年05月9日 11:54
關於二二八的討論與敘述,根本跟現在的族群關係扯不上邊。
1948-1947 > 0【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
at 2007年05月11日 04:46
作者:李筱峰 (出處)
三立電視播出「二二八走
別拿三立的失誤遮羞【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2007年05月12日 16:53
國民黨今天的譴責行為,很像是一個殺人犯在為自己辯解說:這個人不是我今年殺的,而是我去年殺的,而那個人才是我今天殺的啦。
你們搞錯了啦!!
反正國民黨有在228殺了無數的台灣人是事實,哪有造假啊。
只不過影片的內容不是當時的228而已。
而國民黨也真糟糕耶,走到哪都要殺百姓,看不順眼就要殺,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啊。
不過真諷刺,以前這麼用力,這麼無情、冷血的屠殺共產黨,結果現在跟共產黨稱兄道弟,還畢恭畢敬的,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想想共產黨的胸襟還真大啊。喔!不對!反正國民黨當時殺的是百姓,跟共產黨一樣把百姓的性命視如糞土,共產黨難怪會不在意囉。
你們搞錯了啦!!
反正國民黨有在228殺了無數的台灣人是事實,哪有造假啊。
只不過影片的內容不是當時的228而已。
而國民黨也真糟糕耶,走到哪都要殺百姓,看不順眼就要殺,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啊。
不過真諷刺,以前這麼用力,這麼無情、冷血的屠殺共產黨,結果現在跟共產黨稱兄道弟,還畢恭畢敬的,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想想共產黨的胸襟還真大啊。喔!不對!反正國民黨當時殺的是百姓,跟共產黨一樣把百姓的性命視如糞土,共產黨難怪會不在意囉。
Posted by 孟芬
at 2007年05月9日 03:47
>反正國民黨當時殺的是百姓,跟共產黨一樣把百姓的性命視如糞土
另加一點:共產黨向奉「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為圭臬。國民黨人大概都不讀歷史,不知當年幫共產黨打天下的許多人後來難逃狡兔死走狗烹的命運。國民黨人不知國民黨史,所以根本也不知道他們的偉大領袖與英明前輩一路走來殺害多少無辜。
另加一點:共產黨向奉「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為圭臬。國民黨人大概都不讀歷史,不知當年幫共產黨打天下的許多人後來難逃狡兔死走狗烹的命運。國民黨人不知國民黨史,所以根本也不知道他們的偉大領袖與英明前輩一路走來殺害多少無辜。
Posted by 慕容理深
at 2007年05月9日 04:07
那時候看到三立的影片,就覺得很奇怪。因為,如果這個紀錄片原本就存在,不可能「封」到今年才放出來!早就讓國民黨百口莫辯,哪還能說些「民逼官反」「官逼民反」的543。
三立的用心,值得肯定!但是確實要為沒有說明清楚道歉。無論知道或不知道這紀錄影片是否真的是228紀錄片,沒做好查證就引用,也沒說明清楚。就該為任何可能的誤導為觀眾道歉。這是新聞專業的基本要求!
三立的用心,值得肯定!但是確實要為沒有說明清楚道歉。無論知道或不知道這紀錄影片是否真的是228紀錄片,沒做好查證就引用,也沒說明清楚。就該為任何可能的誤導為觀眾道歉。這是新聞專業的基本要求!
Posted by ESIR
at 2007年05月9日 04:19
誤用與造假很容易分的出來啊!
誤用 - 事實存在, 但引用錯誤證據, 這叫做誤用;
造假 - 事實不存在, 但是引用自行創造之證據來證明事實存在, 這叫做造假,
誤用是程序瑕疵, 造假是用心不良, 這差了十萬八千里, 真是腦袋有問題???
誤用 - 事實存在, 但引用錯誤證據, 這叫做誤用;
造假 - 事實不存在, 但是引用自行創造之證據來證明事實存在, 這叫做造假,
誤用是程序瑕疵, 造假是用心不良, 這差了十萬八千里, 真是腦袋有問題???
Posted by ak47
at 2007年05月9日 08:34
當初看到二 二八影片
覺得終於有媒體勇敢的製作史實
給三立拍拍手
誤用
暇不掩瑜
覺得終於有媒體勇敢的製作史實
給三立拍拍手
誤用
暇不掩瑜
Posted by 灰姑娘
at 2007年05月9日 08:51
我同意這是為了大選而先打媒體戰的一部分。
但是我認為在這個事件中,真正有殺傷力的,不是雙方互相指責,不是NCC介入,也不是為此事上法院,而是三立利用這個機會,再把焦點拉回二二八事件和國共內戰。昨天已經有很多人建議三立將專集整理重播,我想三立應該很快就會去做。
中國人殺中國人的事情,現在可以一筆勾銷,中國人殺台灣人的事情,幾十年不能說,現在重提就被扣上撕裂族群和造假的帽子,國民黨的智囊團,你們怎麼老是瞻前不顧後呢?現在觀眾想不注意都不可能了。
但是我認為在這個事件中,真正有殺傷力的,不是雙方互相指責,不是NCC介入,也不是為此事上法院,而是三立利用這個機會,再把焦點拉回二二八事件和國共內戰。昨天已經有很多人建議三立將專集整理重播,我想三立應該很快就會去做。
中國人殺中國人的事情,現在可以一筆勾銷,中國人殺台灣人的事情,幾十年不能說,現在重提就被扣上撕裂族群和造假的帽子,國民黨的智囊團,你們怎麼老是瞻前不顧後呢?現在觀眾想不注意都不可能了。
Posted by Richard
at 2007年05月9日 09:17
其實只要掌握一個重點,就可以反駁回去。
國民黨在中國就是這樣殺異議份子,請問在台灣他殺人會手軟嗎?
我敢打賭,二二八的大屠殺就是這樣做的。
國民黨實在笨,好像一個劊子手在說,『那是我在上海殺人的樣子,你不能說我在台灣殺人也是一樣的。你要道歉。』
重點是,你在台灣也殺人,不是嗎?
白癡,再把它鬧大一點。鬧越大越好。
國民黨在中國就是這樣殺異議份子,請問在台灣他殺人會手軟嗎?
我敢打賭,二二八的大屠殺就是這樣做的。
國民黨實在笨,好像一個劊子手在說,『那是我在上海殺人的樣子,你不能說我在台灣殺人也是一樣的。你要道歉。』
重點是,你在台灣也殺人,不是嗎?
白癡,再把它鬧大一點。鬧越大越好。
Posted by WANG1967
at 2007年05月9日 10:13
統派媒體及政治人物,其實至今都無法面對二二八當時當局者對台灣人民的殘暴,明知事實如何,但一心只想遮掩、扭曲,令人不齒。
三立作法容有可議之處,但綠營中配合順便打擊三立的洪奇昌和其他人,實在不知道在想什麼。再怎麼鬥,實在不能在這件重要的歷史事件上罔顧大是大非啊!
三立作法容有可議之處,但綠營中配合順便打擊三立的洪奇昌和其他人,實在不知道在想什麼。再怎麼鬥,實在不能在這件重要的歷史事件上罔顧大是大非啊!
Posted by 小法眼
at 2007年05月9日 10:56
吵越兇越好,免錢的宣傳,
各台免費的廣告,不段的播放,
最好國外煤體也加入聯播,
讓KMT臭名遠播,順勢在中正廟正名之時,
一並移除蔣臭頭的銅像,那就真是天佑台灣...
各台免費的廣告,不段的播放,
最好國外煤體也加入聯播,
讓KMT臭名遠播,順勢在中正廟正名之時,
一並移除蔣臭頭的銅像,那就真是天佑台灣...
Posted by che_35
at 2007年05月9日 12:40
昨天大話有人提到,
三立此時應該反向操作,
再打出預告,等這兩天批判新聞過後再播一遍,
再教育一次鄉民!
三立此時應該反向操作,
再打出預告,等這兩天批判新聞過後再播一遍,
再教育一次鄉民!
Posted by 無差別
at 2007年05月9日 13:32
酥餅:我覺得三立的危機處理不是很好,我建議三立應該一開始就嚴詞反駁這不是造假,而不要在阮美珠有無告知上打轉,確立不是造假後,應該趕快為引用不當道歉,之後可以重新加註、重播,讓大家再看一次,這樣一來,統媒這兩天等於幫三立做免費廣告,這段影片的旁白可以加上:「國民黨殘殺無辜,由上海殺到台灣,只是在台灣的手法更殘暴。」,看看統媒要不要再國民黨如何殺人這個議題上繼續討論。
Posted by 酥餅
at 2007年05月9日 13:58
「在台出生,自認中國人」腦殘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很高興泛統藍教徒繼續追打,這樣可以讓更多年輕一代的台灣人知道,什麼是中國人?台灣人在228大屠殺是怎樣被當作畜生一樣,被中國人屠殺的。
中國人是怎樣沒人性,從228紀錄片看出中國人兇殘的一面,既使對同種的人都可以未經起訴、辯護、審判就直接把人當街拖出去槍殺了,跟殺畜生沒兩樣。
228紀錄片呈現一個再清楚不過的事實:『沒人性的中國人在上海濫殺中國人!敗逃來台灣就屠殺台灣人!』
很高興泛統藍教徒繼續追打,這樣可以讓更多年輕一代的台灣人知道,什麼是中國人?台灣人在228大屠殺是怎樣被當作畜生一樣,被中國人屠殺的。
中國人是怎樣沒人性,從228紀錄片看出中國人兇殘的一面,既使對同種的人都可以未經起訴、辯護、審判就直接把人當街拖出去槍殺了,跟殺畜生沒兩樣。
228紀錄片呈現一個再清楚不過的事實:『沒人性的中國人在上海濫殺中國人!敗逃來台灣就屠殺台灣人!』
Posted by 阿郎伯e柴桶
at 2007年05月9日 14:28
這正是媒體大戰的開端
身為228受難家屬的我, 當初看到三立播出這個系列的228特別報導,流下了不少淚, 三立製作的很用心, 只能夠說它誤用而不是造假, 跟TVBS的造假比起來那真是差別太大了.
國民黨求償? 那是不是所有228受難家屬都可以向國民黨求償?
"福爾摩沙事件簿"跟"台灣亮起來"都是優質的節目
其實這節目已經播出好一陣子了, 為什麼現在才爆開來??? 在我看來,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這次民進黨的初選過程中, 讓泛藍媒體見識到三立大話新聞的影響力! 才會有如此發展
支持三立新聞台再把這節目播出一次! 基隆港的部份用戲劇呈現出來!
國民黨會在上海這樣做沒有理由不相信它不會在基隆如此作
身為228受難家屬的我, 當初看到三立播出這個系列的228特別報導,流下了不少淚, 三立製作的很用心, 只能夠說它誤用而不是造假, 跟TVBS的造假比起來那真是差別太大了.
國民黨求償? 那是不是所有228受難家屬都可以向國民黨求償?
"福爾摩沙事件簿"跟"台灣亮起來"都是優質的節目
其實這節目已經播出好一陣子了, 為什麼現在才爆開來??? 在我看來,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這次民進黨的初選過程中, 讓泛藍媒體見識到三立大話新聞的影響力! 才會有如此發展
支持三立新聞台再把這節目播出一次! 基隆港的部份用戲劇呈現出來!
國民黨會在上海這樣做沒有理由不相信它不會在基隆如此作
Posted by Coin
at 2007年05月9日 14:37
我比較擔心的是那些民進黨裡炮口向內的政治人物, 恐怕不一定會被淘汰。
雖然初選第一階段的黨員投票成績並不好, 可是還有佔 60% 的民調還沒結果, 這幾個高知名度的, 更有可能在民調部份把落後的名次拉回來, 變成安全名單內的人物。
假如到最後民進黨沒辦法阻止他們成為候選人的話, 相信很多台灣派的民眾在不分區這塊真的會投不下去, 過半就更難了, 那恐怕明年即使謝長廷當選總統, 政局還是會很難穩定, 真是不齒那些人啊...
雖然初選第一階段的黨員投票成績並不好, 可是還有佔 60% 的民調還沒結果, 這幾個高知名度的, 更有可能在民調部份把落後的名次拉回來, 變成安全名單內的人物。
假如到最後民進黨沒辦法阻止他們成為候選人的話, 相信很多台灣派的民眾在不分區這塊真的會投不下去, 過半就更難了, 那恐怕明年即使謝長廷當選總統, 政局還是會很難穩定, 真是不齒那些人啊...
Posted by Lucy
at 2007年05月9日 16:25
wang1967說得好!
用錯了沒關係!虛心認錯(沒錯的不要認)再更正即可.
可恨連民視都趁機落井下石(因為拍得太過.彷彿整部影片都造假似的)
至於Lucy說的
手術刀行動
繼續!
還要繼續!!
把毒瘤切乾淨為止!!
用錯了沒關係!虛心認錯(沒錯的不要認)再更正即可.
可恨連民視都趁機落井下石(因為拍得太過.彷彿整部影片都造假似的)
至於Lucy說的
手術刀行動
繼續!
還要繼續!!
把毒瘤切乾淨為止!!
Posted by chkao59
at 2007年05月9日 16:51
為時已晚的危機處理???
我沒有整各follow up這個新聞事件 (以下是以我所知的個人觀點)
在媒抗當中看到有人提到陳雅琳開記者會鞠躬道歉
這形同是同意"造假"的說法
又加上把責任推給阮阿姨
已經失去了處理這個危機的第一機會
道歉的部份如果是引用錯誤 這倒是合情合理
但是 把焦點放在造假的道歉
等於把自己最有力的部份拱手讓給對手去發揮
這讓大部份只是"單向"吸收媒體資訊的閱聽人來說
三立=造假的印象恐怕已經成立
以後 就算陳雅琳or三立想要力挽狂瀾 效果也不大了 恐怕是... -_-"
我沒有整各follow up這個新聞事件 (以下是以我所知的個人觀點)
在媒抗當中看到有人提到陳雅琳開記者會鞠躬道歉
這形同是同意"造假"的說法
又加上把責任推給阮阿姨
已經失去了處理這個危機的第一機會
道歉的部份如果是引用錯誤 這倒是合情合理
但是 把焦點放在造假的道歉
等於把自己最有力的部份拱手讓給對手去發揮
這讓大部份只是"單向"吸收媒體資訊的閱聽人來說
三立=造假的印象恐怕已經成立
以後 就算陳雅琳or三立想要力挽狂瀾 效果也不大了 恐怕是... -_-"
Posted by Christine
at 2007年05月9日 19:31
BTW,
酥餅大,
您的兩各影片連結都無效了唷~
酥餅大,
您的兩各影片連結都無效了唷~
Posted by Christine
at 2007年05月9日 19:37
Dear以起造美麗新國家為志業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平安:
國民黨的打擊異己手段,絕對是變本加厲,毫無顧忌。
在中國大陸有外國記者在場,有攝影機拍攝,就也什麼都不怕了。
何況台灣全部資訊都被封鎖,更是可關起門來,痛宰台灣人民一番,
這群無惡不作的惡魔,已經殺紅了眼,真是可怕。
國民黨的打擊異己手段,絕對是變本加厲,毫無顧忌。
在中國大陸有外國記者在場,有攝影機拍攝,就也什麼都不怕了。
何況台灣全部資訊都被封鎖,更是可關起門來,痛宰台灣人民一番,
這群無惡不作的惡魔,已經殺紅了眼,真是可怕。
Posted by Bamboo
at 2007年05月9日 19:54
我也來說說好了
一:
政治立場是一回事,新聞處理是一回事。
三立有沒有造假?我有拿到阮美姝提供給三立的光碟
看了之後,三立有沒有造假!?
我肯定的給大家說:『有』
在阮的光碟裡,緊接著上海屠殺後播的是希特勒殺猶太人的畫面,一堆外國人的屍體。
三立截取上海片段,應知整個片段並不是只在說二二八事件
二:不能為了達成神聖的目的而採邪惡的手段
兩者應清楚分開
「批判」二二八事件和
「紀錄」二二八事件,應明確分開
批判就批判、紀錄就紀錄。假紀錄真批判,惡劣。
阮美姝的紀錄片,很清楚的就是要批判二二八事件
三立引用卻用個假命題,惡劣。
一:
政治立場是一回事,新聞處理是一回事。
三立有沒有造假?我有拿到阮美姝提供給三立的光碟
看了之後,三立有沒有造假!?
我肯定的給大家說:『有』
在阮的光碟裡,緊接著上海屠殺後播的是希特勒殺猶太人的畫面,一堆外國人的屍體。
三立截取上海片段,應知整個片段並不是只在說二二八事件
二:不能為了達成神聖的目的而採邪惡的手段
兩者應清楚分開
「批判」二二八事件和
「紀錄」二二八事件,應明確分開
批判就批判、紀錄就紀錄。假紀錄真批判,惡劣。
阮美姝的紀錄片,很清楚的就是要批判二二八事件
三立引用卻用個假命題,惡劣。
Posted by 大喻頭
at 2007年05月9日 19:56
這個三立當然有錯,道歉也是應該的。
不過也立下一個標準,下次哪個智障媒體人再用資料畫面含糊帶過填背景的話請記住這個事件。
至於有人說想要告三立誣蔑他,那就很好笑了,那三立應該要先道歉重作二二八的部份,然後再補做國民黨在中國殺人的特集以正視聽來還原現象,是要叫他們這樣做嗎? :p
不過也立下一個標準,下次哪個智障媒體人再用資料畫面含糊帶過填背景的話請記住這個事件。
至於有人說想要告三立誣蔑他,那就很好笑了,那三立應該要先道歉重作二二八的部份,然後再補做國民黨在中國殺人的特集以正視聽來還原現象,是要叫他們這樣做嗎? :p
Posted by Pig
at 2007年05月9日 20:46
To: 大喻頭先生(攝影記者)
1.你肯定的有"造假", 不過是你個人的認知罷了!
不用肯定的對大家說
在我個人認知是"誤植"
2.何謂邪惡的手段?
誰能紀錄228,除了國民黨,陳儀,彭孟緝誰能?
是那些在228死去的眾人嗎?
當東森電視記者以套話式的採訪"阮美姝"就不邪惡嗎?
228的處決方式更勝片中的方式
三立新聞的誤植當然是種錯誤, 又何謂"假命題"? 是228不曾發生過嗎?
令人遺憾的媒體工作者,難怪台灣會如此錯亂
1.你肯定的有"造假", 不過是你個人的認知罷了!
不用肯定的對大家說
在我個人認知是"誤植"
2.何謂邪惡的手段?
誰能紀錄228,除了國民黨,陳儀,彭孟緝誰能?
是那些在228死去的眾人嗎?
當東森電視記者以套話式的採訪"阮美姝"就不邪惡嗎?
228的處決方式更勝片中的方式
三立新聞的誤植當然是種錯誤, 又何謂"假命題"? 是228不曾發生過嗎?
令人遺憾的媒體工作者,難怪台灣會如此錯亂
Posted by coin
at 2007年05月10日 00:08
這一切讓我想到泡麵上的包裝
都會說明那圖片上的大肉塊只是示意圖
但不代表真正包裝裡面沒有真的肉塊
恩 肚子餓了
都會說明那圖片上的大肉塊只是示意圖
但不代表真正包裝裡面沒有真的肉塊
恩 肚子餓了
Posted by elpguppy
at 2007年05月10日 02:36
酥餅:今年不虧是228六十週年,平常一年只被討論一次的二二八,今年竟然到了五月還在討論,我二月時發一些舊文現在又被挖出來,這就是國民黨跟統媒笨的地方,自己躲在沙中不敢面對歷史事實就算了,還妄想掩蓋事實,卻不知到事實是最有力的,也是對他們最不利的,再吵吧,二二八這個議題吵越久越好,國民黨在上海街頭屠殺人民要一起吵也歡迎。
Posted by 酥餅
at 2007年05月10日 05:35
這個事件繼續發酵的結果會不會造成國共心結?
中國人對日本南京大屠殺的仇恨程度 著實驚人
國民黨的上海屠殺 這下子被單挑出來大放送 中國人難道真能忍氣吞聲?
藍營自以為聰明 抓到個小辮子就想獵殺親綠媒體
不巧 吆喝眾人看的卻是自家人不堪入目的陳年舊帳
改天債主上門 看看國民黨怎麼搖耳乞尾求憐
想不通 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笨的政治算計?
叫人哭笑不得
中國人對日本南京大屠殺的仇恨程度 著實驚人
國民黨的上海屠殺 這下子被單挑出來大放送 中國人難道真能忍氣吞聲?
藍營自以為聰明 抓到個小辮子就想獵殺親綠媒體
不巧 吆喝眾人看的卻是自家人不堪入目的陳年舊帳
改天債主上門 看看國民黨怎麼搖耳乞尾求憐
想不通 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笨的政治算計?
叫人哭笑不得
Posted by 跳躍前進的台灣國
at 2007年05月10日 11:36
台灣最愛造假新聞的就是T台,旗下出來到其他電視台工作的記者,新聞處理的品質大概都差不多。
Posted by 人在海
at 2007年05月10日 12:06
>>國民黨的上海屠殺 這下子被單挑出來大放送 中國人難道真能忍氣吞聲?
我覺得可以耶,中國人就是這麼的奴性深重。反正他們在文革其間鬥死的無辜人民會少了嗎?現在還不是渾不當一回事。
就因為這樣,台灣人跟中國人很明顯是不同種族。
我覺得可以耶,中國人就是這麼的奴性深重。反正他們在文革其間鬥死的無辜人民會少了嗎?現在還不是渾不當一回事。
就因為這樣,台灣人跟中國人很明顯是不同種族。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7年05月10日 17:34
Dear美麗島上勇敢堅強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好:
絕對要懷疑其公信力的新聞台排行榜1.T台2.Tn台3.中天4.中視5.東n台
6.東台7.年代
絕對要懷疑其公信力的新聞台排行榜1.T台2.Tn台3.中天4.中視5.東n台
6.東台7.年代
Posted by bamboo
at 2007年05月10日 19:00
台湾人很瞧不起大陆人吗?
你们的爷爷奶奶是哪里来的.
我不相信这里都是台湾土著.
你们的爷爷奶奶是哪里来的.
我不相信这里都是台湾土著.
酥餅:像你這種不文明的種族主義者到哪裡都沒人瞧得起。
Posted by 58.212.120.249
at 2007年05月11日 22:38
我所知道的是台灣的鄰國中國經常瞧不起台灣人
此外 台灣人不會無緣無故瞧不起外國人
除非這群外國人不長眼睛 不明理
此外 台灣人不會無緣無故瞧不起外國人
除非這群外國人不長眼睛 不明理
Posted by elpguppy
at 2007年05月11日 22:54
酥餅大大加油!
陳雅琳主播加油!
三立新聞加油!
民主台灣加油!
這裡有三立的影片喔:
三立228影片風波--大話新聞--美濃陳先生:三立太仁慈了!
三立228影片風波 -- 新聞多異點(一) -- 是誤植,非造假,瑕不掩瑜
三立228影片風波 -- 新聞多異點(二) -- 是誤植,非造假,瑕不掩瑜
陳雅琳主播加油!
三立新聞加油!
民主台灣加油!
這裡有三立的影片喔:
三立228影片風波--大話新聞--美濃陳先生:三立太仁慈了!
三立228影片風波 -- 新聞多異點(一) -- 是誤植,非造假,瑕不掩瑜
三立228影片風波 -- 新聞多異點(二) -- 是誤植,非造假,瑕不掩瑜
Posted by seashells
at 2007年05月12日 00:05
樓上的中國人阿中國人 看了真教人啼笑皆非
你要不要先跟我解釋一下 google中搜尋到六四、天安門、法輪功的結果
再來跟台灣人討論什麼叫做 愚弄 欺騙 造假?
那一個國家最黑心 未達目的不擇手段?
台灣人個個聰明的很 不需要中國人來操心
你要不要先跟我解釋一下 google中搜尋到六四、天安門、法輪功的結果
再來跟台灣人討論什麼叫做 愚弄 欺騙 造假?
那一個國家最黑心 未達目的不擇手段?
台灣人個個聰明的很 不需要中國人來操心
Posted by elpguppy
at 2007年05月12日 08:14
回上面簡體字的
>台湾人很瞧不起大陆人吗?
沒有啊
台灣人沒有瞧不起美洲大陸人
台灣人沒有瞧不起歐洲大陸人
台灣人也沒有瞧不起非洲大陸人
同樣是亞洲人的台灣人更不會瞧不起亞洲大陸人摟
>你们的爷爷奶奶是哪里来的.
我們的爺爺奶奶可能是
南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日本,美國,甚至支那來的都有
>我不相信这里都是台湾土著.
什麼是土著啊?
台灣人瞧不起的
是把常常槍口朝向台灣人的人
例如目前的支那國
上面簡體字的
你是嗎
>台湾人很瞧不起大陆人吗?
沒有啊
台灣人沒有瞧不起美洲大陸人
台灣人沒有瞧不起歐洲大陸人
台灣人也沒有瞧不起非洲大陸人
同樣是亞洲人的台灣人更不會瞧不起亞洲大陸人摟
>你们的爷爷奶奶是哪里来的.
我們的爺爺奶奶可能是
南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日本,美國,甚至支那來的都有
>我不相信这里都是台湾土著.
什麼是土著啊?
台灣人瞧不起的
是把常常槍口朝向台灣人的人
例如目前的支那國
上面簡體字的
你是嗎
Posted by hhcchen
at 2007年05月13日 01:58
中國人:請注意
我們大多人的爺爺奶奶,為了唾棄中國那塊沒有人情味、沒有溫暖、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沒有法治、沒有平等、沒有一點愛的地方。甘冒著生命、財產、前途的危險,渡海尋找新天新地,終於在美麗島─福爾摩沙找到了。
天佑台灣,這就是勇敢的台灣先祖的故事,各位中國人趕緊回去追求民主
自由與法治吧。
我們大多人的爺爺奶奶,為了唾棄中國那塊沒有人情味、沒有溫暖、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沒有法治、沒有平等、沒有一點愛的地方。甘冒著生命、財產、前途的危險,渡海尋找新天新地,終於在美麗島─福爾摩沙找到了。
天佑台灣,這就是勇敢的台灣先祖的故事,各位中國人趕緊回去追求民主
自由與法治吧。
Posted by Bamboo
at 2007年05月13日 2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