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11:17

Web 2.0網友自動自發製作影片祝福第一夫人


一群網友自動自發以Web 2.0的精神製作了這部祝福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影片。我配上英文說明後,將他傳上Youtube,我們沒有媒體,但是我們都能盡自己一份力量,將這一份善的聲音傳出去。

英文說明:

The First Lady of Taiwan is unfairly and crudely treated by the pro China prosecutors and judges. She fainted in the court, yet the pro China politician, media, and their supporters keep condemning her with lies and curses. We refuse to let the inhuman behavior become the only sound in Taiwan. Hence many people voluntarily provide the videos clips, poems, songs, photos, and music through the web to make this video and to let our First Lady and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know that people in Taiwan are good and kind. We hope our First Lady get well soon.

翻譯:

台灣的第一夫人被親中檢察官與法官不公平且殘忍地對待。他在法庭昏倒後,親中政客、媒體、與其支持者仍然用謊言與詛咒辱罵她。我們拒絕讓不人道的行為成為台灣唯一的聲音,所以我們在網路上自動自發提供影片、詩、歌曲、照片、與音樂製成這部影片,讓第一夫人與全世界的朋友知道,台灣人是善良而且仁慈的。我們祝夫人早日康復。

如何將影片貼在你的網頁與部落格上

一、按這裡
二、拷貝在螢幕右邊Embed裡面的文字。
三、貼到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就好了。

聖誕節為吳淑珍女士祈福
by 慕容理深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
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 彼得前書3:14

當年在投身民主運動的路途上,吳淑珍女士遭逢一場車禍。雖從死神的手中被救回,但二十年來,她無時不忍受著身體重創所遺留的苦楚與不便。健康狀況如斯者,不論是誰,在聖誕節這一天都應受到祝福。

吳淑珍尤其值得台灣人為她祝禱,既然我們今天所享有的自由民主,有一部份是建立在她的痛苦之上的。台灣社會欠她一份情。她失去的健康,是再多的金錢與再大的權力都無法換回來的。我們不是神,無法創造奇蹟,至多只能敬致上一份溫暖。道義上,我們必須如此,不論她在國務機要費案中是否清白,也不論去年、今年、明年或以後的聖誕節。

而那些對她極盡羞辱之能事的人啊,他們在戒嚴時代做什麼?跟威權者站在一起?還是對不公不義、滿手血腥的威權統治悶不吭聲?吳淑珍的犧牲固然不能成為她日後的護照,但那些羞辱她的人呢?難道只有一張空白的罪狀?記得耶穌說的吧:「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聖經,約翰福音8:5)

今年的聖誕節不冷,但有些人心中的黑暗還是為這社會帶來一股寒流。可喜的是,溫暖與光明仍從許多人的心中流露出來。

最後,容我再引一段聖經,送給存善義之心的朋友們,並祝吳淑珍女士早日康復。

撒罪孽的,必收災禍;他逞怒的杖也必廢掉。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趕出褻慢人,爭端就消除;紛爭和羞辱也必止息。
喜愛清心的人因他嘴上的恩言,王必與他為友。

(聖經,箴言 22:8-11)

按這裡訂閱酥餅的BLOG
按這裡推薦本文

最新文章

  • subing 發表於樂多回應(48)引用(5)站務與公告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1 │累計人次:93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596951
    引用列表:
    拒絕統媒及政客的殘忍手法與憎恨心態,一部充滿愛與希望為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祝福的影片,在海內外台灣網友的通力合作之下順利完成。
    網路串連祝福第一夫人影片【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2006年12月25日 11:41
    健康狀況如斯者,不論是誰,在聖誕節這一天都應受到祝福。吳淑珍尤其值得台灣人為她祝禱,既然我們今天所享有的自由民主,有一部份是建立在她的痛苦之上的。
    聖誕節為吳淑珍女士祈福【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at 2006年12月25日 16:04
    [串連] 不要讓仇恨蔓延,請支持祝福吳淑珍女士【Alan's Playground】 at 2006年12月25日 16:36
    昨天晚上十二點,我在電視上看到英國教堂裏唱的Silent Night,為其莊嚴肅穆的氣氛所感動。或者,在媒體上充斥仇恨語言、在許多人心中滿盈惡毒的台灣,需要的就是一點宗教與人為善的情懷。以下文字來自讓我感動的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
    【串連】聖誕節為吳淑珍女士祈福【Come Fly With Me...】 at 2006年12月25日 19:47
    一群網友自動自發以Web 2.0的精神製作了這部祝福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影片。
    網路串連祝福台灣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影片【蕭艸梅之艸梅垣】 at 2006年12月26日 14:09

    回應文章

    酥餅:example of lies and curses

    | 檢舉 | Posted by 71.92.212.101 at 2006年12月25日 12:54
    我也來參一腳~
    | 檢舉 |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12月25日 16:37
    水啦!酥餅每次都是跑第一。
    支持!!
    | 檢舉 | Posted by 蕭艸梅 at 2006年12月25日 18:33
    酥餅大大~yahoo那裡不能貼影片~(還是我不會用)
    所以用轉貼的方式
    大家真的很有心也~這裡讓我感到很溫暖~你們是最棒的~
    台灣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嘿美 at 2006年12月25日 22:53

    酥餅:大家盡量把這部影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台灣不是只有殘忍的聲音。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6日 00:36
    祝福第一夫人身體健康!

    同時今天也祝版主和各位耶誕快樂!
    | 檢舉 | Posted by 灣灣 at 2006年12月26日 00:52
    God bless the first lady and Taiwan.
    | 檢舉 | Posted by lihua at 2006年12月26日 02:34
    我承認我是一個偏藍的人,但一向不對綠色的朋友帶有敵意,我ㄧ直認為只是兩者間的立場跟價值觀的不同,而不是對錯,在這個祝福吳淑珍的一則發言或許突兀,但是我還是想把我偏藍色的想法傳達給綠色的朋友們,來消解我們之間的誤會,先從吳淑珍的事件說起,當然藍軍這些說他假裝或是活該的語言是超過了,但是這不是一天造成的,還記得陳總統第一次當選的時候他的支持率是多麼的高,他是隨著'趙建銘案'SOGO案'陳哲男案'國務機要費案'馬永成炒股'二次金改'高鐵'這些事情才讓他變成這樣的,那麼第一夫人呢?他又做了多少不合他身份的事情,他應該進入股市買賣股票嗎?他應該在SOGO案中接受企業家進入官邸做簡報嗎?
    他應該提供發票報國務機要費嗎?我想這都是不應該的?

    酥餅:那胡自強在英國留學當職業學生、爪耙子,害多少人有家歸不得與親人分離,我們又該怎麼對他?



    我再次強調,藍軍的所作所為是超過了,但是絕對不是代表第一夫人全都是對的,

    酥餅:誰說他什麼都對,她身體不舒服給她祝福是人之常情,只要不要像對邵曉玲那種一堆人跪在地上令人反感的地步就好了。



    綠軍的朋友,你們也應該想知道國務機要費的真相吧,陳總統應該要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請不要太怪藍軍一值懷疑陳總統,因為陳總統在國務機要費中已經說了很多次的謊,對於一個說謊的人,實在沒有辦法太相信他,

    酥餅:國家機密不說謊怎麼保密,(他可以選擇不說,不接受偵訊,不要違憲,這就是阿扁愛沽名釣譽的後果,可以說是自作自受)現在看到張檢察官的樣子我想支持陳總統保密的人只會越來越多。

    講到說謊,馬英九說謊的次數、頻率、說謊後自然的神態更叫人讚嘆,這種人竟然還敢說誠實是他最高的價值,真是謊話說的越大,相信的人越多。



    也不要說綠軍沒有媒體,民視?三立?自由時報(南線工作可與風行草偃互相輝映?),請不要太相信你們所支持的政黨,

    酥餅:我從來不相信民進黨,但是這跟祝福夫人有啥關係?你說的那三個媒體是不是偏綠不無疑問,就算都是,藍綠媒體的比例又是如何?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請對所有的事情保持懷疑,最後才會得到真相.同樣的這也是對我自己說的,我的希望是兩方的支持者都自己先監督自己的政黨,而不是先懷疑對方的政黨,這樣才是對我們國家最好的事,

    酥餅:那你就快去監督你自己的政黨吧。



    有很多事情都想寫,不過實在太多了,例如統獨問題,張熙懷,馬英九,這次市長的選舉,這些問題我覺得都可以討論,路過此地實在不宜太長篇大論,如果有機會的下次再來留言,大家一起討論,希望能收拋磚引玉之效,讓藍綠之間不要這麼多的誤會.

    酥餅:連對生病的人一句祝福都講不出口,我不覺的我們有任何誤會。自詡理性偏藍的人看到祝福影片的發言都是這些內容,難怪藍營的政治人物個個比嘴賤,比兇狠,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有什麼樣的政治人物,台灣依我看來已經不是政治人物動員選民,而是選民動員政治人物了。

    | 檢舉 | Posted by ghost at 2006年12月26日 03:05
    胡志強在英國如何如何?說真的我不清楚?不便發表評論?但是這些批評的真實性如何考證?不管酥餅版主是從哪裡看來?我想都應該保持存疑的態度.
    關於邵曉玲我認為新聞的炒作過頭了,實際上我認為他所受的待遇享受到了特權,但是他身上的爭議的事件比較少卻是事實.若是在這麼多爭議的事情之前發生夫人昏倒的事情,相信全國人民也會給他同樣的祝福.
    關於國家機密如果馬英九做了同樣的事,然後一在說謊,最後他說是國家機密,酥餅版主會十分相信馬英九講的是真的?(我的意思是如果說機密就可以說謊,然後大家都不懷疑他,我想蔣家會永遠執政)
    媒體問題如果三個為綠色媒體,所以是50步笑百步?我們只能挑爛蘋果?永遠找不到中立的媒體?要有中立的媒體先要有中立的民眾.
    是啊,我是在監督我的政黨,邱毅的報料的命中率,報錯也不道歉我實在不贊同,(題外話,如果爆對了請給予鼓勵)馬英九的特別費案,的確有貪污的嫌疑,同樣的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是不是也該抱持存疑的態度?
    沒有對吳淑珍夫人說聲祝福確實是我不對,在此抱歉,也希望他早日康復,同時希望他在身體狀況允許的狀況下出庭,我想這個希望並不為過.
    或許我的話角度上有偏藍了.但請酥餅版主想想回應我的話是否也有些偏頗?請藍色的站在綠色的角度想(我正在努力)也請綠色的支持者,想想藍色的感覺,請不要全部否定,或許有不想台灣好的政客,但是沒有不想台灣好的民眾,我深深相信這一點
    | 檢舉 | Posted by ghost at 2006年12月26日 04:17

    酥餅:什麼東西需要質疑,什麼東西有足夠的證據力,在取捨之間其實就是立場,胡志強在英國十年當國民黨的職業學生不止毫無疑問,都併入公職在領18趴了,還質疑?這就是立場。

    職業學生爪耙子的太太比較沒有爭議?這是主觀判斷也是立場。

    台灣已經不是政客的問題,是選民的問題,一大群喊打喊殺的選民,把謊話連篇的邱毅跟打人的林正杰當英雄,你要政客怎麼作?由這點看來,台灣倒是道地的「民主」國家。

    誰沒有立場?決定不論是非不分藍綠的也是一種立場,照你自己說的,去監督你自己的政黨吧!

    藍綠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事實認定與認同,是政治市場上互相競爭的兩種意識型態,藍綠支持者要和諧相處,並不在於綠瞭解接受藍的意識型態,或是藍瞭解接受綠的意識型態,而是跳出政治,回到更基本的人性與普世價值上,才是正道。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6日 04:27
    >>邱毅的報料的命中率,報錯也不道歉我實在不贊同,(題外話,如果爆對了請給予鼓勵)

    酥餅:我想西方的普世價值跟你的看法剛好相反,文明就是由寧可錯殺也不可放過進步到寧可放過也不願錯殺。

    不用附代價的亂爆料在傷害這麼多人後,矇對一個有什麼好鼓勵的,看到這種說法全身真是不寒而慄。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6日 04:47
    >>永遠找不到中立的媒體?要有中立的媒體先要有中立的民眾.

    酥餅:中立根本不是什麼好的價值,公正才是好的價值,現代的傳播理論要求的是報導事實,但是評論則可以各有立場,只要在市場上能夠多元呈現就好了。台灣媒體的問題在於連報導事實都作不到。一天到晚台灣社會就為了一些假爆料、假新聞、假議題鬧的天翻地覆,真正影響台灣前途的重要議題例如國民黨黨產、憲政制度等反而無人聞問,或許這正好是某些人的目的。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6日 05:09

    酥餅:上面收集一下可以寫一個「中間」選民FAQ了。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6日 05:10
    在那個黨國不分的年代,誰不依附著國民黨,陳總統亦加入過國民黨,18%的確有該修正的地方不作贅述 爪耙子 誰可證實?你或是我?我想我們無法證明他是或不是爪耙子,職業學生爪耙子的太太比較沒有爭議,蘇餅版主這句話似乎有欠公平喔,至少目前沒有不利於邵的消息不是嗎?
    不論民眾如何喊打喊殺,他們都希望為台灣好,可怕的是政客為了討好選民,(選舉的弔詭),人民或許有時會喪失理性,但是這些代議政治的代議士們卻不能失去理性,而去擴大對立,甚至操縱對立,哪一次群眾運動沒有政客參予?當然民眾的自我進步也相當重要,我不是沒有藍綠(我ㄧ開始就說我是藍的),只希望藍綠的民眾能互相了解體諒,要是我不論是非,我就不會說藍色的錯誤,我只是希望是非超過藍綠,最後一次回應,快變口水戰了,謝謝酥餅版主的提醒我當然會繼續監督藍色(I can't,but we can),望各位綠色的朋友也監督綠色政黨,言盡於此,謝謝酥餅版主有容人的雅量.跟我對話這麼多次 PS 邱毅我的意思是不以人廢言,他做錯了當然要給予譴責,他才會去要求報料的查證,以避免出現錯殺的情況,但是不以人廢言,要是他作對了也不要否定它的貢獻
    | 檢舉 | Posted by ghost at 2006年12月26日 05:13

    酥餅:ghost,我認為你發言的內容與語氣除了欄位的選擇有點不太恰當外,作為我不完全同意的意見來說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希望這點看法也可以傳達給你。

    藍綠的問題真的是互相瞭解不夠嗎?我存疑,你上面留言的東西我想很多人都看過很多次了,我還是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有藍綠,有立場,只要不超越人性與普世價值,就不會有太大問題,政治不是一個人的全部,我可以不喜歡某個人的政治立場,但是喜歡他聽的音樂,寫的文章,拍得照片,但是如果他的表現超出人性與普世價值的規範,那大概就很難喜歡這個人了。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6日 05:24
    報告版主
    胡自強之前曾經在美國讀書
    但因為不明原因被學校踢出
    似乎也和當爪扒子有關
    | 檢舉 | Posted by 灣灣 at 2006年12月26日 05:36
    to ghost

    你說的東西不無道理, 可是跟這段影片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段影片, 只是一群網友為了一個台灣女人而祈福, 這個女人她身體不適, 卻遭受到惡意殘忍的對待, 對於台灣部分人民因為政治立場而選擇泯滅人性的做法, 很多人看不下去, 因而挺身發出對抗的聲音, 也順便提醒世界其他各國, 台灣還是一個尊重人權的地方, 這些粗暴對待第一夫人的人, 就算不是少數, 也不會是全部.

    我不懂的是當大家在為身體不適的夫人祈福時, 你卻跳出來叫別人反省自己的政黨? 一個被起訴的人就失去她的人權了嗎? 我們要先反省民進黨夠不夠好再來決定要不要同情一位健康亮起紅燈還遭受惡意攻訐的女士? 照你的想法, 我們是不是也該先判定胡自強當初到底是不是爪耙子(不是你說不是就算喔)才來決定要不要為邵曉玲祝福? 這樣子說起來, 政治人物都是賤民階級了, 我們每一個平凡普通人都能享有的天賦人權尊重待遇, 他們卻得先出示良民証才能'掙得'.

    你說 "關於邵曉玲我認為新聞的炒作過頭了,實際上我認為他所受的待遇享受到了特權,但是他身上的爭議的事件比較少卻是事實.若是在這麼多爭議的事情之前發生夫人昏倒的事情,相信全國人民也會給他同樣的祝福." 這是我認為你不明白真正人權價值的地方. 你在公車捷運上讓座給老弱婦孺時, 是不是要先問他有沒有前科才決定要不要讓呢? 怎麼樣的人才算爭議少到夠格得到祝福? 對於邱毅你都能有千非一是依然不能不賞的寬容, 為什麼一遇到夫人你的祝福就要給得這麼"小心", 甚至認為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對夫人的殘忍是一種可以被理解接受的反應? 什麼叫不分藍綠? 當藍營的市長夫人與綠營的總統夫人受傷生病時一視同仁地給予祝福, 這就叫不分藍綠; 當綠營的民眾為藍營的市長夫人祝福叫”善良”, 為綠營的總統夫人祝福就需要反省”監督自己的政黨”, 而藍營的民眾為藍營的市長夫人祝福乃”理所當然”, 對綠營夫人口出惡言則是”可以理解”, 你告訴我, 這還能稱為不分藍綠嗎?
    | 檢舉 | Posted by FAN at 2006年12月26日 06:14

    酥餅:推推人又出現,推FAN。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6日 06:18
    雖然上述的討論跟本文不太合宜,但討論的內容讓人受益很多。

    我也來推一下FAN的發言,借走囉!(在這裡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2006年12月26日 09:33
    >>也不要說綠軍沒有媒體,民視?三立?自由時報(南線工作可與風行草偃互相輝映?)

    真是無恥,民視跟三立叫做綠色的媒體?就因為一兩個政論節目就叫做綠色的媒體?民視跟三立新聞台的新聞一樣立場偏頗,無腦的記者每次唸完一則新聞還會在最後加上一兩句自己的評論,消遣一下泛綠,歌頌一下泛藍!記者是什麼東西?我們需要他們的評論嗎?民視稍微好一點,三立的新聞你敢說是偏綠?這不是指鹿為馬是什麼?

    更重要的是比例原則,就算這三個媒體是極綠到了逢馬必反,逢藍必幹也只是三個媒體,比起無恥的統媒大軍真是希罕至極!

    先不說這三個媒體根本沒有逢馬必反逢藍必幹好了,三個!!就這三個!!

    你先去檢討一下統媒為何霸佔幾乎所有的有限頻道並且充斥著假新聞,假爆料再來檢討你所謂的綠色媒體!

    這些泛藍份子最無恥的就是立場偏綠的媒體根本是稀少動物,他們還可以說的好像台灣媒體界被泛綠操弄一樣。真的是這樣的話,以ghost你小子這樣的水準,應該早被洗腦成逢馬必反逢藍必幹了!
    | 檢舉 |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2月26日 10:24
    >>邱毅的報料的命中率,報錯也不道歉我實在不贊同,(題外話,如果爆對了請給予鼓勵)馬英九的特別費案,的確有貪污的嫌疑,同樣的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是不是也該抱持存疑的態度?

    邱亦不管爆對爆錯,各家媒體一律給予最高規格的聚焦,十爆九錯,錯的這九件可沒看他負起什麼責任,媒體也沒負起什麼責任,連搓搓湯圓都不必了。

    綠營怎麼爆料,就是一天兩天的新聞,草草了事。

    從你給的例子,一連串邱亦的爆料給我們的是連續長達近兩年頭條新聞洗腦轟炸,成功塑造出民進黨貪腐的形象,並在三合一選舉中灰頭土臉。

    哪阿九的特支費問題呢?最近半個月來還有哪家媒體追究?照統媒的手法,馬英九現在應該是個貪腐的前市長了吧?這就是無恥的冷處理!

    ghost,別長篇大論說綠營的不是了啦,你這只是自曝自己要不就是被洗腦成功,要不就是既得利益階級的攻擊手,還有可能是什麼?
    | 檢舉 |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2月26日 10:37
    給GHOST:

    首先:有關於國務機要費貪污的問題。第一夫人吳淑珍並非公務人員,卻因丈夫是總統的關係而被起訴。就這樣就有兩個適不適法的問題:
    A:吳淑珍非公務人員何來貪污的認定
    B:在職總統的憲法保障豁免期間,卻被起訴。總統願意接受檢察官調查,並沒有違憲的問題,但是檢察官起訴總統,就確有「違憲」不適法的問題。今天檢察官迴避起訴總統,以避免違憲的爭議,卻直接以貪污罪嫌起訴總統夫人吳淑珍。這樣又回到A的不適法的問題。

    其二:台北市馬英九的特支費案件,同樣有蒐集假發票報帳的問題。馬市長將特支費匯進太太周美青帳戶,周美青也不是公務人員。如果周美青同樣被以貪污罪嫌起訴,該認為合理嗎?

    其三:連戰夫人連方瑀,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珠光寶氣。她從來沒有買賣過股票,也從沒用過別人餽贈的禮券,也從沒有和企業家餐敘過,該相信這種說法嗎?
    如果不相信,那為何連方瑀是合身份的雍容華貴,而吳淑珍就是不合身份的奢華貪腐。

    其四:綜合前三項。實在想不出,為何邵曉玲可以得到台灣人善良的祝福,而吳淑珍卻只能被批鬥到體無完膚。即使是所謂的綠色媒體,都是善良溫暖的祝福邵曉玲。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的藍色媒體會有GHOST-LIKE的冰冷言論。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6年12月26日 12:35
    補充一下上面的第三點

    別說連家是台南仕紳所以身家很多哦。這只是國民黨的一連串長達數十年的造神運動而已。

    1. 若連家是台南仕紳,為何持有的土地幾乎都在台北市?圈佔日人留下的地才是真的吧?

    2. 若不是第一條因素,那以連家兩代公務員身份何以坐擁幾百億財產?如果作公務員可以這麼好爺,那為何又要有18%?

    黨產固然要討,連家跟蔣家應該也要好好的清算一番吧。
    | 檢舉 |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2月26日 14:01
    藍狗來吠啦

    我對吳淑珍沒感覺

    但是媒體真的很xx

    還說邱意爆對要鼓勵~~~你也去當邱意好啦 GHOST
    | 檢舉 | Posted by 小凡 at 2006年12月26日 15:08
    媒體砲火對向吳淑珍
    真是可笑

    論貴婦人的貪婪
    連方輿穿金戴銀也沒看那家媒體砲轟

    現在藍狗也不放過他 跑來吠
    | 檢舉 | Posted by 小凡 at 2006年12月26日 15:14
    呃,我來問一個小問題喔,大家先消消火。想請問酥餅一個小問題:我的adivsor說,在米國,第一夫人是很八卦的稱法,(他個人不認同這樣的稱呼,)請問這說法對嗎?
    | 檢舉 | Posted by cc at 2006年12月26日 22:26
    ghost說誰可以證實以前年代中誰是抓耙仔,唉.深有同感啊,
    所以你說你身為泛藍的要回去繼續監督泛藍的,那真得請將一切
    過往歷史的不正義攤開,徹底的攤開.這是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檔案公布攤開吧,阿扁不願意公布你們藍軍國會過半,請通過相關
    法令公開,你們那麼想追究兩顆子彈的真相,那也請追求過去一系列
    謀殺案的真相吧.從228到白色恐怖到林義雄跟陳文成等...以及
    黑名單者被誰羅織啊...我不是泛綠的,但對於泛綠有執政嗎,
    我高度懷疑...但卻高度認同泛藍不論在地方影響力上,意識型態上,
    以及各方面繼續把持著發揮影響力...真的,我也不知道胡市長是否有
    幹過抓耙仔,但是為了愛護你們泛藍的胡市長跟未來的馬總統,真得
    坦誠面對過去吧!!由你們主動揭露,我想會讓人更敬佩你們的...
    | 檢舉 | Posted by ringo at 2006年12月27日 23:56
    ghost:

    第一:

    所有生病的人都應受到祝福, 不管他/ 她是誰!! 這是人性的關懷!

    第二:

    藍營政治人物的夫人是否就比較清高或如何沒有人知道, 因為藍營媒體從不會挖自己的瘡疤!

    第三:

    去民間走走, 挺民進黨的很多都是比較基層民眾, 為什麼?

    因為人都有一顆公平正義之心!

    所以統派媒體與人士繼續罵, 罵越兇越好, 你們馬先生離總統寶座越遠!

    我們就越高興, 因為你們認為2008年無人能出其右(指馬先生英九主席),

    統派得好好想辦法, 為什麼仍有一半以上的臺灣人討厭你們, 否則總統大位想都別想, 不容易喔!!!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2月28日 12:52
    To:CC
    你是說你的advisor?嘻~~你的 i 跑錯位置了哦!
    喏!advisor=adviser不等於adivsor 〈呃!請酌參〉
    英文的第一夫人是 First Lady! 注意喔!開頭第一個字母是使用大寫ㄝ,所以囉,當然是一種尊稱。除非被稱為第一夫人的不是總統夫人,那當然是玩笑或八卦了!〈呃!也請酌參〉
    | 檢舉 | Posted by Dulcinea at 2006年12月28日 13:27

    酥餅:你說的沒錯,是我疏忽了,First Lady的確第一個字母都應該大寫。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8日 13:31
    真令人感動的溫馨影片
    說出我的心聲了ㄝ
    謝謝製作群和酥餅的分享
    再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Dulcinea at 2006年12月28日 13:37
    to Dulcinea:
     對啊,我真的拼錯了,剛看也覺得有點離譜。謝啦~至於八卦怎地,我找時間跟導ㄝ問問看好了。
    | 檢舉 | Posted by cc at 2006年12月28日 16:36
    Hello,酥餅:

    閱讀你的網誌大概半年了,第一次浮上來。
    關於你附上的英文說明裡面,我有幾個疑問想跟你討論,希望你不覺得麻煩。

    ***

    1. She was fainted in the court.

    我在想,會不會寫成 She fainted in the court比較恰當? (I mean, I consider "faint" as a verb. If you want to use it as an adj., perhaps you may want to take "ed" off?)

    2. But the pro China politician......

    這一句But如果用小寫,跟在前一句的句子之後(用逗號隔開),甚至改成yet,語氣上或許為連貫些?

    3. We refuse to let the inhuman behavior be the only sound in Taiwan.

    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把be換成become,似乎比較通順?

    4. ...provide their videos...

    Do you prepfer videos or video clips?

    5. I don't know about you, but I prefer to use "people in Taiwan" instead of "Taiwanese".

    ***

    這篇沒有找碴的意思喔,我只是很認真的把說明看完一遍,提出幾點想法...

    而且其實我很高興看到大家願意祝福的、良善的心~ ^_^
    | 檢舉 | Posted by May at 2006年12月28日 20:45
    to janet
    是的吳夫人身體是應該受到祝福,但是他做的一些不恰當的事情,也應該受到合理的懷疑,這是兩碼子事.
    藍營的媒體不會接自己瘡疤,還有綠營的媒體,綠營的立委,這樣講似乎不太好,我的意思大概是總要看到多少證據說多少話,至少邵夫人目前還沒有出現這些問題,一但出現了我們當然也會對他的評價有所降低
    每個人都有公平正義之心,只是我們對公平正義判斷的基準不同,所以才會有差異,政客們或許有一些選舉上的考量,但是我們民眾為什麼覺得對方的陣營的人民就是對立的一方,大家都希望台灣好,只是我們愛的方式不同,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觀感而已,當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亂烘烘的時候,為什麼我們要跟著他們一樣互相敵視彼此,當你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的時候,你才會了解對方為什麼有這樣的反應,現實生活中,我也有一些綠色的朋友,跟他們討論過後,其實大家對公平正義的普世價值併沒有不一樣,以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跟馬英九的特支費為例,我們都不認為貪污是對的,但是綠營的朋友們認為陳總統沒有貪污,藍營的朋友認為有,就只是這樣的差別而已,但是大家都認為貪污是錯的,那陳總統到底有沒有,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認為他有嫌疑,馬英九他有沒有?我認為他也有嫌疑,我想我應該不會太超過公正的那把尺,我要說的是,有時候你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想,你就會覺得,大家民眾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至少動機是都是良善的,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對抗,我想這才是大家所樂見.
    馬英九當不當總統?說真的關我屁事,不當也行啊,我希望的是,社會不要對立,經濟發展好,最近想換工作,我想換個好工作,這些才是我關心的,難到真要搞成台灣分兩邊啊?
    關於統獨問題,這很敏感,但是我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我不認同你的發言,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力,所以先聽聽對方立場的發言,了解理由為何在去評斷我想比較好,我是偏統,但是你叫我現在統我也不要,統獨都是選項,到需要決定的一天,再去決定,總是要聽聽理由,統有什麼好壞,獨有什麼好壞,這樣會不會比較公平?
    希望你我都可以去聽聽兩邊不同的聲音試著去了解對方(至少我每天看的是大話跟關鍵時刻不是看民視跟2100)人民真的不需要如此的對立,我發言的目的也是增加了解,不是製造對立
    PS 對於有些稱我為藍狗的(或是你要說我對號入座也行),我實在不怎麼爽,如果藍營在這邊發表了一些罵人的語言會被刪除,那這些發言的人?他的話當然也有參考價值全刪也不好,但是罵人的部份我實在不敢恭維.可以針對人身攻擊的部份做個處理嗎?謝謝酥餅版主
    | 檢舉 | Posted by ghost at 2006年12月29日 00:53

    酥餅:May,我不會認為是找碴阿!你的建議很不錯。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9日 01:10
    給GHOST:

    台灣一大堆中間選民,就是會被你這種的長篇大論,燻的東倒西歪,迷失方向!

    沒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公平正義的天平。你前面寫的那麼多,強調的就是這樣。而你也是講公平正義的人。看來你是。

    每個人都要過好生活,有個好工作。也沒錯,只是你強調這些暗示什麼?

    大家都不希望台灣內部對立分裂。也沒錯,這是很標準的中間中立言論。

    接下來,結論:

    >我是偏統,但是你叫我現在統我也不要,統獨都是選項,到需要決定的一天,再去決定,總是要聽聽理由,統有什麼好壞,獨有什麼好壞,這樣會不會比較公平?

    >你是偏統,現在統你也不要?矛盾一:你現在到底是屬於中間,還是統。
    >統獨都是選項。矛盾二,與矛盾一相互矛盾。
    >到需要決定的一天,再去決定,總是要聽聽理由,統有什麼好壞,獨有什麼好壞,這樣會不會比較公平?。矛盾三,又與矛盾一相互矛盾:到需要決定的一天,再去決定。< 決定什麼?你已經說明前提說你是偏統了啊!

    另外我實在想不通,說明自己看什麼政論節目能證明什麼?很中間理性嗎?

    好好去想清楚自己的立場是什麼吧!站不住腳的。
    如果你的想法是來自其他人的長篇大論,而被燻的東倒西歪。情有可原,
    不過,不要迷失方向。也不要害另一個人,迷失方向。

    另外,如果天平的一端,放的法碼是「中國」,如何去判秤「台灣」的大小事情。只有放「台灣」的法碼,才公正。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6年12月29日 02:48
    TO ESIR
    同意酥餅版主的話,每個人都有立場,有立場不是壞事,我還記得我有一次看三立大話,有一位民眾打電話進來罵吳國棟大哥,說你就是挺阿扁啦,吳國棟大哥馬上說對我就是挺阿扁,那又怎麼樣,我深有同感,對啊本來就是每個人的自由,而且要以自己的立場為榮,相信阿扁或是相信馬英九又沒有什麼錯,我沒有否認我的立場偏藍,偏統因為這沒有什麼錯,但是我們為什麼會偏藍偏綠,是因為藍或綠跟我們的價值觀比較接近才會去挺他,所以我認為的普世價值才是我們真正信仰跟立場,但是有些時候,我們會因為太堅持藍綠的立場,反而倒果為因,遮蔽了我們雙眼,所以有時候要站在不同的立場,都去檢視,才看的清楚真相,我說我看兩方的節目,就是這個意思,兩邊的資訊都吸收,才比較容易判斷,並不是證明我中間的意思(對民視跟2100的觀眾抱歉,太偏了我看不下去)寧可看悶鍋

    果然講到統獨就很容易中標,我說現在我也不願意統的意思是,現在中共不停的打壓我們,他們的社會如此的不民主,在現在這種情況下我不願意現在跟他統,但是如果是20 30 50年後呢,在白色恐怖時代你想的到現在的民主台灣嗎?所以等個20 30 50年看看狀況再說吧,如果那時候的大陸對我們友善,民主也開化了,生活水準也差不多,到那個時候,大陸這麼大的資源,市場,是對台灣也是有幫助的,閉關自守對台灣是行不通的,大陸的崛起是沒有辦法忽視的事情,等到兩岸都差不多的時候台灣人民再來選擇,大陸要是永遠都是現在這樣,我才不想跟他統LE,他要是要用軍事手段硬來,聽說我是後備軍人,我也拿起槍跟他幹了,最後請相信台灣人民.不論藍綠天平上的法瑪放的都是台灣(我就不相信有哪個偏藍或偏綠的人,看到他在搶我們國旗的時候會爽的,FXXX)
    另外關於民生上的事情我沒有要暗示什麼,或是你想到了什麼?歡迎來信跟我討論,我長篇大論佔用太多,真的不適合再發言,我公佈我的E-mail歡迎來信討論,但是請不要因為看我不爽就灌爆我的信箱XD
    | 檢舉 | Posted by ghost at 2006年12月29日 04:07

    酥餅:Ghost,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公開信箱,網路上,對自己的私人資訊還是小心點好。如果你希望我移除你的信箱資訊請讓我知道。

    還有只要發言合乎版規,你不用擔心發言太多的問題。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9日 04:36
    給GHOST:

    實在不想在別人的家裡吵架,無論是在你家,或是在酥餅家。

    那我說明我的立場好了:

    有關於統獨:
    我的立場就是台灣是我的國家的的立場。接下來,顏色立場的產生,不是我發明的,也不是任何人發明的。那個顏色是站在台灣的立場,就是對的顏色。
    即使是綠的配紅,照批不誤。
    純政治統獨問題,全世界大概就只有台灣有這種問題。如果我是日本人,沒這種問題,如果我是美國人也沒這種問題,甚至我是中國人,這大概也不是什麼問題,台灣小島,無所謂啦!
    如果我是越南人,我會跟入侵的法國人,美國大兵和中國人打的西哩花啦!如果我是二次大戰的日軍,我會自願成為神風特攻隊。如果我是美國大兵,我永遠都會效忠我的國家。
    這就是我的普世價值立場。無論我生在哪那個國家,成為哪一國人,一定大受國家歡迎!
    等中國好了,民主了,市場大了,統一是好事情?
    去問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民,他們是不是願意!這是什麼奇怪的置入性行銷手法!莫名其妙的言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產生出來的,還真的當成一回事。
    中國民主,很好,對全球都好!市場大,自由經濟,世界各國都可以各憑本事去中國投資火拼賺錢,中國成為既美國和歐盟之後的第三大經濟體,早就該如此了。台灣有語言的優勢,地理的優勢,天時地利,當然很好。統一?免談!

    其他的,去好好讀書吧!不要整天看什麼政論節目,搬某某人某天說的某話,來建構支持自己的價值觀,也不要去看雜七雜八的節目,然後口有遮掩的用FXXX來罵人。

    最後,如果你是巴基斯坦人,你會怎麼看待以色列人呢?

    歡迎再辯。只要酥餅不反對的話。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6年12月29日 06:13

    酥餅:不反對

    如果市場大,制度民主,生活水準高台灣就要跟他統一,那幹嗎等中國,現在跟美國日本統一不是很好嗎?不通不通。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9日 06:27
    酥餅:

    我急寫太快了,不是巴基斯坦,應該是巴勒斯坦!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6年12月29日 07:07
    GIVE ME FIVE!酥餅!水哦!你說的這句《如果市場大,制度民主,生活水準高台灣就要跟他統一,那幹嗎等中國,現在跟美國日本統一不是很好嗎?》,我不能同意這句話更多!!!呵~~歷史的腳步已經走到這e時代還肖想統一?果然“看著ghost”了溜?!再怎麼說還是自己當家做主的好啦!
    | 檢舉 | Posted by Dulcinea at 2006年12月29日 08:38
    和一些中國朋友聊天,還是有人相信吳淑珍是無罪的,
    並不是每個中國人都相信台灣媒體的偏頗報導說。他們
    非常羨慕台灣的民主自由,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
    表達意見→雖然有的時候互罵有點凶。

    現在堅信總統夫人有罪的,可能是自high的藍營支持者吧!
    | 檢舉 |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12月29日 08:40
    與其在此爭有罪無罪是否該得到祝福
    不如轉給落在疾苦民間乏人問津的困苦落難平民百姓們吧!!
    | 檢舉 | Posted by 路人 at 2006年12月30日 01:15
    我只覺得地震受災戶還比較值得祝福,不知道可不可以為他們做個影片呢?阿珍是很可憐,我也助她早日康復。不過亂罵人是藍狗的,格調太低了,可能比ghost還討厭吧
    | 檢舉 | Posted by guest at 2006年12月30日 01:50
    謝謝酥餅版主的關心,信箱是新開的,應該沒有個人資料外洩的問題,大家發言討論,比都不講放在心裡然後互幹好,你可以認同我,當然也可以不認同我,
    FXXX是針對中共那次於運動會場搶我們國旗,第一個直覺反應,我不希望別人口出惡言,所以先從要求自己做起,如此而已,(畢竟在酥餅版主的BLOG FXXX全打出來不太好)
    同意以上除了政治人物,還有更多人需要我們的關心,至於統獨,我不認為適合現在決定,就如同美國英國的關係,實為系出同源,但卻不得不一戰,但在過了百年之後,又成為兄弟之邦,從同一國家的人民獨立出來的國家真的不少(澳洲等),但是統一未嘗不是一個選擇(如東西德),獨立也是一個選擇,我要說的僅是如此而已,大家辯論大家有各自的信仰,最後再交給全民來決定,至於跟別的國家統一如美日等等,(他跟我們並沒有系出同源,其他的不說清朝至康熙後,割讓日本前仍為同一國家),並不是我的本意,可能ESIR有些誤解
    | 檢舉 | Posted by ghost at 2006年12月30日 04:43
    怎麼ghost 你還音魂不散啊!「終極統一論」就「終極統一論」,五個字就好,說這麼多做什麼!我一點都不會誤解你。

    這是一個祝福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小單元,從你進來發言後就開始走調。要闡述「終極統一論」可以選別的文章單元,不要在這裡搞爛原本溫暖的祝福。

    這是出於「憂國憂民」的好意?這種好意就省省吧。文不對題!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2006年12月30日 15:43
    guest ~這裡本來就是替吳淑珍的祝福

    有人硬要拿藍色媒體的論調跑來叫

    對一些藍教徒我自倒扁紅偽兵開始
    只體會一句 以暴制暴
    | 檢舉 | Posted by 小凡 at 2006年12月31日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