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03:03

過半數台灣人贊成台灣獨立


如果中國不干預,有六成二的台灣人贊成台灣獨立。
在中國干預下,仍有五成四的台灣人贊成台灣獨立。
有六成的台灣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If China does not threat to use force, 62% of the people in Taiwan is pro Taiwan independence.

If China threat to use force, 54% of the people in Taiwan is still pro Taiwan independence.

60% of the people in Taiwan thinks themselves as Taiwanese not Chinese.

PS:影片轉貼自心靈覺醒

按這裡訂閱酥餅的BLOG
按這裡推薦本文

最新文章

  • subing 發表於樂多回應(35)引用(0)政論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98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538287

    回應文章
    對土地的認同感提高,對台灣未來的前途而言是好事,
    要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最要緊的還是自己對自己國家
    的認同。不論出生在哪裡,認同台灣這個地方的都是→
    台灣人!
    | 檢舉 |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12月2日 05:32
    假議題
    台灣早就獨立了不是嗎?
    | 檢舉 | Posted by 灣灣 at 2006年12月2日 05:54

    酥餅:支持獨立應該包括要進一步法理台獨,以及保持獨立地位的人。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日 06:10
    要獨立,要先確立兩件事
    一:要用何種態度面對美國干預
    二:面對中國的壓力,台灣打算付出何種代價
    | 檢舉 | Posted by 大喻頭 at 2006年12月2日 08:58
    沒想到竟然有那麼多的人贊成台灣獨立,我好高興喔!的確要取得國際支持一定要先認同自己的國家,面對崇崇挑戰,希望台灣能順利成功。
    6
    | 檢舉 | Posted by 鐵蛋 at 2006年12月2日 09:26
    我原本也認為台灣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但是看過辜寬敏先生 1996 年元旦談話的內容後,才知道這只是迴避的想法。

    不管怎麼說,國家認同感才是最重要的!

    海洋之聲
    http://www.oceantaiwan.com/mind/b005.htm
    | 檢舉 | Posted by essoduke at 2006年12月2日 09:38
    看完影片因為不太相信那個數字,所以又去網路上查了一下.果然是我多心了: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cna/20061130/index-20061130000847180021.html
    這是來自中央社的報導,不過看完報導後發現鄭弘儀在電視上故意省略了一部分東西沒講,節錄於下:

    --------------------------------------
    排除民調中一成六九主張「不應該獨立」的民眾,仍有五成四的受訪者主張應該獨立。
    --------------------------------------

    所以即使武力威脅仍然贊成獨立的民眾實際上應該只有四成五而已,但是這個比例其實也算很高了,畢竟是要拿生命跟人家拼啊!

    另外這則新聞很好笑,國民黨難道不怕打到自己嗎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tvbs/20061201/index-20061201201903391804.html
    | 檢舉 | Posted by 墨狼 at 2006年12月2日 10:08
    有不錯的活動推薦給大家 ………..
    如果我是台北市長~ 打造夢想台北城2.0!
    放膽說出你的心聲,寫下你對台北的看法
    讓小市民的聲音真正被聽到!http://blog.roodo.com/bplanwbsa/archives/2535023.html
    | 檢舉 | Posted by helena at 2006年12月2日 11:05
    想到林志昇博士以及何瑞元所提出的台灣應是屬於美國領土一部分相關言論
    http://www.taiwanbasic.com/tw/new20.htm
    http://www.taa-usa.org/tw_latestnews/Dec2005/53.html

    不知道各為對此有何看法?
    | 檢舉 | Posted by 灣灣 at 2006年12月2日 15:15
    擊掌

    這是台灣國人國家認同漸漸甦醒的一刻
    太帥了
    民智已開
    可預期的未來
    覺醒的將會更多

    天祐台灣
    | 檢舉 | Posted by Dulcinea at 2006年12月3日 01:05
    我同意版主:「支持獨立應該包括要進一步法理台獨,以及保持獨立地位的人」,我想提醒的是,目前的憲法仍是「一中兩區」的憲法架構,豈不是很諷刺嗎?憲法是法理台獨的第一步,泛綠民眾已經給民進黨很多時間處理正名制憲,再不做恐怕也沒有機會了。
    | 檢舉 | Posted by plymouth at 2006年12月3日 07:08
    上星期從奧地利的一個小機場要搭機前往法蘭克福轉機回台灣.奧地利航空的Check in 櫃檯人員,翻遍我的護照,用疑問的口氣問我,你沒有台灣簽證,怎麼去台灣?我跟她解釋了一段時間,說明Republic of China 就是Taiwan,然後指著護照上的出生地Taiwan,她和同事討論之後,才半信半疑讓我辦理登機等手續.我想只要有類似我這樣經驗的人,就能體會正名是一定要的啦!
    | 檢舉 | Posted by 9to5er at 2006年12月3日 11:13
    沒想到
    這種天經地義的問題還要民調...XD
    | 檢舉 | Posted by hyc at 2006年12月3日 22:19
    To 9to5er:


    I feel very sad of your experience. We need VISA to go home!! ><

    正名!正名!正名!
    | 檢舉 | Posted by Sabrina in LA at 2006年12月5日 14:40
    其實這個調查非常詭異! 光題目就有陷阱!

    我是不知道原題目是怎麼出, 不應該問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而應該是要問, 你是哪一國人? (1)台灣 (2)中華人民共和國 (3)其他(請填答哪一國) (不過這種問題大概只有台灣的學者才會做這種腦殘的民調)

    就如hyc所言, 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 何以還要民調????

    真正悲哀的是, 竟有將近一半的人, 仍不知自己是哪一國人? 還會因害怕威脅而不承認自己的國家是台灣!!!

    就如同向不承認自己是自己的媽媽生的一樣, 甚至被威脅時, 還有人不承認自己是媽嬤生的???

    應該在教育上, 好好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我們的國家教台灣, 養我們的是台灣這塊土地才是!!!!!!!!!

    簡直錯亂了!!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2月6日 08:53
    原來我是"五成四的台灣人贊成台灣獨立"之一

    堅持台灣獨立!
    | 檢舉 | Posted by taiwan9 at 2006年12月6日 09:55
    不管我們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
    至少,不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應該是大多數人最低限度的共識,
    那些不敢大聲說出既存事實真相的人,
    絕大部份只是怕中國對台動武而已,
    真心想要統一的人,恐怕非常少吧。

    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這份民調還是很令人高興,
    非常樂見國家認同的理念漸趨一致,
    等那一天真的到來,
    到時很多意識型態的爭議自然也化做無形了。
    | 檢舉 | Posted by Simon Lan at 2006年12月6日 13:32
    我一直覺的這觀點有點偏差
    我一直認為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但我不是大陸人.
    I am Taiwaness also chinese and I come from Taiwan not china.
    我們不可否認我們是中華民族的事實
    但經過很多人刻意操作
    中國人=大陸人
    這是很不對的
    | 檢舉 | Posted by KT at 2006年12月7日 06:42
    我的國家叫台灣, 養我長大是台灣這塊土地, 我會對這個國家盡忠!

    我從來不是中國人, 因為我知道中國不是我的國家!!!

    中國這個名稱是什麼時候出現?? 它到底代表什麼?

    看來KT認為它是血源的代表, 請KT去查証馬偕醫院林媽利醫師的基因族譜分析, this paper 明確告訴我們, 台灣的血源不同於中國大陸人民的血源,

    OK???!!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2月7日 10:50
    to 9to5er:

    可能您的護照是舊版本(沒有加註TAIWAN),而且奧地利方面誤以為您的國籍屬於CHINA,既然您要去台灣,當然會要求您出示台灣簽證。
    其實這個經驗正好說明了,在國際事務上TAIWAN不屬於CHINA的實務認知,也就是一邊一國的事實,否則如果國際實務認知TAIWAN屬於CHINA,奧地利方面又當您屬於CHINA國籍,就沒有必要要求您出示台灣簽證。
    新版本護照加註TAIWAN,其實只是呼應國際實務認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完全符合我們的需要。回想當初泛藍對此加註冷嘲熱諷,其實正好反證其心虛,因為泛藍又輸了一次,然而,近年來民進黨政府對於正名的進度令人失望。
    我提出一個建議,新版護照上的英文國名,拿掉REPUBLIC OF CHINA,只保留TAIWAN!根據憲法規定(含本文與增修條文),只規定中文國名:中華民國,並未規定英文國名,所以此修正並不違憲!而且如上述,這完全符合國際實務認知。
    能否克服困難去執行就看民進黨政府有無決心,泛藍反彈是一定會的,因為若不反彈他們即將再輸一次。

    to Janet:

    的確應該在教育上,好好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國家是台灣,但是,不知道您近年是否看過教育部的歷史或地理教科書課程標準,根據這標準,本國地理仍包括中國、本國等於中國,蒙古共和國則不甘願地被剔除在外。
    所以,包括憲法與教科書都是定義本國包括中國、本國等於中國,那麼有將近一半的人仍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國人並不奇怪,而這樣的悲哀其實是台灣政府自己造成的,造就這樣悲哀的原因,恐怕比悲哀本身更加悲哀吧!
    | 檢舉 | Posted by 京陽 at 2006年12月7日 11:50
    to KT:

    如果您沒有中國國籍,您怎麼會是中國人呢?如果您要強調血統認同,我是沒啥意見,不過,要提醒您的是,血統認同的用語是「華人」,國家認同的用語是「中國人」,兩者意義完全不同。觀點偏差的是國民黨錯亂的教育體制與國家體制,民進黨或泛綠只是嘗試著修正而已。

    所以您說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但我不是大陸人.應修正為「我是台灣人也是華人但我不是中國人」(大陸人是國民黨引進的俗稱,不足以顯現其國籍區別,應該最好不要用,除非您認為您與大陸人屬於同一國籍,那麼您是嗎?)

    為何要強調國籍?因為國際實務認知上並不重視血統,只看你屬於哪一國籍而做區別!否則美國人可能是歐洲各國血統、非洲血統、亞洲血統等,而且同一個美國人身上還可能擁有好幾種血統,如此追究有何意義呢?chinese一語,國際實務認知上就是指稱具有中國國籍的人。

    您說:I am Taiwanese also chinese and I come from Taiwan not china.如果您同時擁有台灣國籍與中國國籍,您這樣的說法不算是錯誤,如果您不是,您可能正在誤導國際實務認知而據此認為您具有雙重國籍,然而擁有中國國籍者往往在海關會遭到比較多刁難。

    您說:我們不可否認我們是中華民族的事實。看起來國民黨的教育體制的確深入您心!您知道嗎?馬來西亞、新加坡的華裔族群,頂多自稱馬來西亞華人、新加坡華人,馬來西亞、新加坡是其國籍,華人是其血統。只有中國人(具有中國國籍者)才會刻意強調「中華民族」一語,用以彰顯其國家榮耀,您打算與中國人分享他們的國家榮耀?我是不反對您分享另一個國家的國家榮耀啦,但請你以台灣人的身份,代表台灣這個國家去做。

    如果講了這麼多,您還是分不清楚中國人、華人、大陸人等用語的區別,那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 檢舉 | Posted by 京陽 at 2006年12月7日 12:43
    to 京陽:

    我不知道How old are you, 不過呢, 現在的課本與國民黨主政時代有很大的不同!

    可能你不知道最近教育部杜部長堅持台灣的地理與歷史必須有一本專門寫台灣的課本! 而且這樣的課本也出版了, 但也被chinese-KMT 的立委臭罵一頓, 又要求杜部長下台!!! 因此看來民進黨政府仍然非常努力的在教育台灣的下一代!!!

    --------------------------------------------------------

    林媽利醫師的研究結果摘要如下, 請参考!

    在這研究中分析閩南人及客家人的HLA建構族群系統發生樹、畫製族群的相關分析圖、追蹤及比對在閩南人客家人最常見的HLA半套體在別族群出現的情形,希望澄清「台灣人」的來源。

    做家族血緣關係的123個家族,共有167人為互相無血緣關係的「台灣人」,其中136人有閩南人的雙親,24人有客家人的雙親,及7個人各有一個閩南人及客家人的父母。

    檢體經血清學方法Terasaki Chinese HLA-A,B,C 72洞的測定盤及Terasaki 單株抗體亞洲HLA class I測定盤,測定HLA型別。

    計算得到基因距離所建構的族群系統發生樹, 閩南人及客家人先合併在一起(顯示為基因最接近及最相似的2個族群),然為後再和泰國華人及新加坡華人接連起來,成一個發生樹的一枝,這一枝和旁邊的由泰國人、越南人、布依族人形成的一枝及由南方漢人及苗族所成的一枝連起來而成南亞洲族群枝。

    北方漢人與北亞洲族群的回族、滿族、蒙古人、Buriat人、Uygur人、哥薩克人、韓國人、日本人及鄂倫春人在一起。

    結論:

    顯示閩南人、客家人與其他南方的亞洲族群包括南方漢人、新加坡華人及泰國華人靠近而成一群。北方漢人和韓國人、滿族及回族成一群。台灣原住民和新幾內亞高地人成另一群。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2月7日 16:18
    拜託!又不是養狗養寵物
    還在血統論?把自己當狗?
    3000年前是一家,那怎麼不叫自己東非人?
    衣索比亞、莫三鼻克很需要各位同胞歸國貢獻所長啊

    拿台灣護照、台灣身分證就是台灣人
    誰管你上一代哪裡來的
    誰管你是黑皮膚、黃皮膚?
    海關是看護照,誰在滴血認親驗DNA啊?

    中國現行法律根本不准有雙重國籍
    會講出自己又是中國人又是台灣人的
    叫公安來抓走啦..
    | 檢舉 | Posted by 鄉民 at 2006年12月7日 21:30
    to 鄉民:

    可能你沒有看完前幾篇的全文, 誤會大了!

    不過有關你所言:

    [拿台灣護照、台灣身分證就是台灣人! 誰管你上一代哪裡來的! 誰管你是黑皮膚、黃皮膚?]


    偏偏有些人只拿台灣護照, 卻老是認為自己的國籍是中國, 也是台灣,

    更有狠心的人, 一點都不承認自己的國籍是台灣!

    我也贊成你的說法, 你的護照是哪一個國家, 你的國籍就是這個國家的名稱!

    所以台灣的國籍法要改, 只能有單一國籍!
    | 檢舉 |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2月8日 09:14
    to Janet:

    引述您:「我不知道How old are you, 不過呢, 現在的課本與國民黨主政時代有很大的不同!」

    呵呵,我的認知與我的年紀沒有關係啦,我最近一次看高中地理教科書是「本月份」啦,而且看過高中三年全部的,我跟鄰居讀高中的小妹妹借來看,所以我看的版本絕對是最新版本。我重述一次,我沒看錯也沒說錯:「根據教育部的教科書課程標準所編成的地理教科書,本國地理仍包括中國、本國等於中國,蒙古共和國則不甘願地被剔除在外。」

    我同意現行的地理教科書的確與我讀書時代(國民黨時代)有很大不同,最明顯的改變是大幅增加台灣比例,並且也修正了中國地理部分,考試內容也大幅增加台灣,降低中國。但是「本國地理仍包括中國、本國等於中國」這一點完全沒變動,凸顯台灣主體性的基本原則並未見到,那您想想這發生甚麼認知或是認同:下一代仍被教育成中國人!

    某些事情可能不是直覺想像中的那樣,建議您是否親眼去看看現行的高中地理或歷史教科書?難道台灣也搞一國兩制,我們這邊用的地理教科書與與其他地方不同嗎?呵呵

    現行的地理教科書的確是如我所說那樣,我也知道杜部長最近關於教科書的事情,而杜部長所做的教科書與現行的地理或歷史教科書是不相同的事情,這樣的作法真的很矛盾。教育部一方面告訴下一代:本國地理仍包括中國、本國等於中國(現行版本);另一方面又強調熱愛台灣、認識台灣(台灣主體性版本);結果是下一代將愛上屬於中國的台灣,不是嗎?

    我之前看過關於台灣人血統的研究,因為興趣也因為工作需要,其結論與林醫師的類似,不過您舉的這份研究應該是相關研究之中最詳細的。感謝您
    | 檢舉 | Posted by 京陽 at 2006年12月8日 15:40
    因此,台灣需要一份獨立宣言!
    | 檢舉 | Posted by 威哥 at 2006年12月15日 18:05
    上面人的意識都是極端的民族主義份子。
    我的認同是: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中國
    台灣政權與大陸政權是兩個因內戰之後產生的不同政權,他們現在一個在台灣,一個管著大陸。
    | 檢舉 | Posted by 李小林 at 2006年12月23日 19:56
    以下是我的個人看法,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各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
    首先從台灣的現狀說起:
    台灣從1945年起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其中中國大陸當時也與台灣同樣屬於中華民國。1949年統治中華民國的國民黨政權被共產黨打敗,國民黨失去了中華民國的大陸統治權。這樣實際上當時中華民國就產生了兩個政權。共產黨統治著中華民國的大陸部份,國民黨統治著中華民國的台灣部份。這樣就因內戰造成了中華民國的分列。
    共產黨為了與中華民國相區分,1949年就另外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但在相當一段長時間內(1949-1990),中華民國認為大陸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而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隻是雙方都不能相容,不想一方被另一方吃掉而已。這從當年的反攻大陸,與大陸所謂解放台灣,就能看出來。他們本身是同一個國家,但後來因內戰分列了,就如同當年的朝鮮因內戰分列一樣。(現在分成朝鮮與韓國)
    現在的朝鮮人(包括朝鮮與韓國人)都認為自已是朝鮮人,因為他們原來的民族認同都是一樣的,但因內戰朝鮮分列了,在國家認同上有不同。試想如果一個國家去佔領朝鮮或韓國,我想他們兩個都不會同意的,朝鮮一定會認為韓國是朝鮮的一部份,韓國也一定會認為朝鮮是韓國的一部份,而與侵略者作戰。
    但是為了我們台灣的生存,不要受大陸政權的打壓,我們隻能和鄭成功一樣先成立獨立的政權而不受大陸政權的打壓,我們要有足夠的武力,不被大陸政權吞掉。
    中國大陸現在腐敗成風,人民不一定會長久支持這樣的政權的,到時在大陸人民的策應下,我們台灣人一定能光復中華民國的大陸部份。
    建立一個強大的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萬歲!!
    | 檢舉 | Posted by 李小林 at 2006年12月23日 20:43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各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

    你當然有發表這種意見的權利,問題是,到最後是誰決定台灣的未來?你一個人嗎?當然不是,而是要以民主的方法讓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

    台灣的現況是大部分不追求獨立的聽到中共就腳軟,想到戰爭就害怕,誰跟你反攻大陸解救同胞?投票下來支持對中國發動戰爭的人大概少之又少,到時候你願意尊重大多數人的選擇嗎?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4日 00:44
    >>上面人的意識都是極端的民族主義份子。
    >>我的認同是: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中國

    很顯然的你正是極端的中國民族主義份子。你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別人沒有嗎?放尊重一點否則版規議處。
    | 檢舉 |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2月24日 00:46
    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長期的大中國思考,
    難怪會有李小林這類腦袋不清楚、思考錯亂的人,
    即使之前臺、中曾是同為一個國家,
    (此點還大有爭議的空間!)
    分裂之後就是不折不扣的兩個國家。

    台灣現行的圖書館圖書分類竟然還沒修改原有的大中國思考,
    完成修改竟然要等到民進黨執政滿七年以後,有這麼難嗎?
    台灣人對於國家認同的錯亂,既然民進黨是執政黨也難辭其咎!

    -------
    自由時報2006.0116
    圖書館分類 扁李都是中國人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民眾到圖書館要借閱總統陳水扁、前總統李登輝的傳記書籍,要到「中國人傳記區」才找得到,有讀者不滿圖書館在分類上矮化台灣,視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向本報投訴,經記者實地查證,確有其事,目前圖書館分類中,只有中國人傳記,沒有台灣人傳記。

    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受訪表示,圖書館是依照「中國圖書分類法」所訂的標準分類管理,全國分類標準相同,因圖書分類涉及整個知識體系,一變動就涉及數百萬本書,並非單一圖書館能修改,權責屬於國家圖書館。

    有民眾到圖書館裡借書,發現和陳水扁、李登輝有關的傳記書籍,全被擺放在中國人傳記區,和周恩來、毛澤東、鄧小平等中國政治人物相關書籍一起擺在書架上,全館只有中國人傳記區,沒有台灣人傳記區。

    記者實地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大同分館及台北市議會圖書館了解,發現圖書館的分類方法都一樣,中國及台灣的中文傳記,都分在中國人傳記一類,除了陳水扁、李登輝,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傳記也被歸為中國人傳記。此外,台灣早期的政治運動家、被稱為台灣良心的楊逵等傳記作品,或者是彭明敏旋風一書等,也全被分類為中國人傳記。

    在圖書館找資料的陳姓讀者受訪時抨擊這種分類方法,他說,中文書的分類方法是依照中國圖書分類法,這種分類法充滿大中國主義思想,台灣的人文、歷史等書籍,被分為地方志中的「台灣省」,與中國其他例如四川等省份的書籍並列,分類法視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完全無視台灣人的意願,政府應該重視,儘速修正以符合現實。


    -------
    自由時報2006.0116
    國圖將重分類 台灣自立門戶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今年七月之後,總統陳水扁、前總統李登輝的傳記書籍,就可以被分類為「台灣人傳記區」了。

    台灣史地、文學、人物傳記等書籍,過去皆附屬分類於「中國」之下,國家圖書館有感於傳統分類不合時宜,甚至有損國格,動員人力、投注六年修訂「中國圖書分類法」,重新命名為「中文圖書分類法」。新分類法預計今年七月出版,台灣類書籍將從此「自立門戶」,與世界各國平起平坐。

    國家圖書館表示,國內目前約有九成圖書館採用「中國圖書分類法第八版」,「中文圖書分類法」出版後,國圖六百萬冊館藏將「大搬家」。

    編目組主任吳英美強調,由於讀者大多根據書名、作者及關鍵字找書,只要國圖的書櫃標示清楚,採用新分類法對讀者來說沒啥差別。

    「中國圖書分類法」源起於中國的圖書館學者劉國鈞在民國十八年仿照美國杜威十進分類法編訂,國民政府遷台後,委託當時的台灣大學圖書館系系主任賴永祥修訂沿用迄今。

    中文圖書分類法 新增三千類目
    吳英美說,賴主任將版權捐給國圖接手後,發現因台灣的政經時空有很大變革,加上新文獻不斷湧出,邀集一百九十八名專家學者組成「修訂中國圖書分類法諮詢委員會」再修訂,命名為「中文圖書分類法」。

    「中文圖書分類法」新增約三千個類目,並修改部份類目名稱。
    吳英美舉例,「台灣研究類專書」成為顯學,文獻量大增,但過去分類時都附屬於中國史地、文學之下,無法凸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此外,像醫學、科技、網路、編輯學、出版學等新學門不斷出現,書籍也常「找不到家」。

    南華大學出版與文化事業管理研究所所長萬榮水指出,隨著時空改變,許多圖書分類可能跟不上時代,然而基於國際圖書分類一定的體系,在大類目下,各國確實會另外發展出因地制宜的細目。

    但他也強調,圖書分類講求「類目穩定性」,除非經過權威程序新創類目,一般人不能隨便更動、新增。
    | 檢舉 | Posted by plymouth at 2007年01月16日 06:16
    我一直覺的這觀點有點偏差
    我一直認為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但我不是大陸人.
    I am Taiwaness also chinese and I come from Taiwan not china.
    我們不可否認我們是中華民族的事實
    但經過很多人刻意操作
    中國人=大陸人
    這是很不對的

    作為一個大陸人 我想說 幾乎所有的大陸人都是這樣想的 我發誓
    我知道 國共兩黨對立 我知道中國經濟不發達 我知道中國很多地方還很窮 很土 很落後
    但我們不會拖你們的後退
    其實在大陸 很少聽到說武力進攻台灣
    我們都不提的
    很奇怪你們怎麼天天把這個掛在嘴邊 你們的政府灌輸的吧 我們覺得台灣和香港澳門一樣是個很特別的行政區
    | 檢舉 | Posted by 洋 at 2010年08月14日 07:10
    我們的政府 其實經常說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人民友善
    每次災難過後 政府會宣傳台灣人民是怎樣為受災的民眾募捐 對我們實行救助 我們的政府對你們的宣傳都是良好正面的
    國共不和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戰爭年代
    我們的課本里會選用台灣作家的文章
    你們的書我們也有出版 並不是敵對的
    | 檢舉 | Posted by 洋 at 2010年08月14日 07:14
    你們政府的去中國化 做的蠻徹底的
    你們不覺得自己的言行也很過激么 自己沒發現吧
    一旦有人與你們不同意意見 承認自己的中華血統
    你們就放狠話 講得也很激動

    很顯然的你正是極端的中國民族主義份子。你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別人沒有嗎?放尊重一點否則版規議處。
    版主顯然你是對這樣的言論不滿 才這樣反對
    你們都不允許他們發表和台獨相左的意見
    會激動的群起而攻之
    | 檢舉 | Posted by 洋 at 2010年08月14日 07:23
    另外看過台灣的一些節目 裏面充斥著一些低俗的字眼以及膚淺的內容 不覺得很有內涵
    | 檢舉 | Posted by 洋 at 2010年08月14日 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