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陳總統國務機要費說明會影片


感謝台灣青年以超快的服務速度,將陳水扁總統說明國務機要費記者會放到網路上,供網友們觀看。

影片來源:台灣青年

第一段

影片連結

第二段

影片連結

第三段

影片連結

第四段

影片連結

延伸閱讀
南方快報:陳總統:若吳淑珍一審被判有罪,我下台
蕃薯藤新聞:扁:ㄧ審若判有罪自動下台

酥餅:我還沒看,但是由上面兩則新聞的標題看來,陳總統動不動發誓下台的老毛病還是沒改。唉~~


PS:轉貼自妙子的BLOG

按這裡訂閱酥餅的BLOG

最新文章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01:19 │回應(52)引用(1)政論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426910
引用列表:
應儘速檢討查緝黑金中心的起訴案 2000年陳水扁總統上任,首要的施政項目之一,即是由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先生所建立的「查緝黑金行動中心」。此中心位於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負責執行
應儘速檢討查緝黑金中心的起訴案【cstr】 at 2006年11月6日 20:43
回應文章

酥餅:由於許多人同時下載影片,伺服器有時不堪負荷,導致出現錯誤訊息,如果遇到這樣的情形,請稍後再試。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1月6日 01:39
聽到一位記者問陳水扁說:檢察官他不管這些錢的流向,而只在乎總統用不實發票沖帳.
聽到這段話,讓我很驚訝陳瑞仁怎麼可以說他不管錢流入誰的口袋呢?
錢進到誰口袋那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嗎?
甚麼叫[人贓俱獲],難道陳大檢查官念法律這麼久,會不知道要判一個人有罪[證物.證據]是最重要的嗎?
我好難過~沒想到被大家這麼稱讚優秀的檢察官,竟然是一個有可能會誤判,而造成冤獄的檢察官.
總之若要我相信陳水扁一家真的貪污.
那就請檢察官拿出更有力更直接的證據給我看吧.
否則強力支持陳水扁繼續當總統.
Posted by 孟芬 at 2006年11月6日 04:16
聽到一位記者問陳水扁說:檢察官他不管這些錢的流向,而只在乎總統用不實發票沖帳.
聽到這段話,讓我很驚訝陳瑞仁怎麼可以說他不管錢流入誰的口袋呢?
錢進到誰口袋那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嗎?
甚麼叫[人贓俱獲],難道陳大檢查官念法律這麼久,會不知道要判一個人有罪[證物.證據]是最重要的嗎?
我好難過~沒想到被大家這麼稱讚優秀的檢察官,竟然是一個有可能會誤判,而造成冤獄的檢察官.
總之若要我相信陳水扁一家真的貪污.
那就請檢察官拿出更有力更直接的證據給我看吧.
否則強力支持陳水扁繼續當總統.
Posted by 孟芬 at 2006年11月6日 04:16
酥餅:我還沒看,但是由上面兩則新聞的標題看來,陳總統動不動發誓下台的老毛病還是沒改。唉~~
------------------------
對啊!陳水扁不要再發誓了好嗎?
幹麻都學不會泛藍的政治人物厚臉皮的功夫啊~
看看馬桶的特支費明明就是貪污了,人家馬桶有發誓說:若被起訴就下台等等嗎?
陳水扁真的事太天真?還是白痴呢?
還是他太相信自己的清白,所以以為檢察.官法官也會這麼相信他是清白的嗎?
政治打滾這麼多年竟還是這麼笨.
真是把我氣死了.
Posted by 孟芬 at 2006年11月6日 04:22
不用擔心啦, 陳總統說了那麼多次怎樣怎樣他就要下台, 哪一次有兌現過了? 這只是種語言罷了.
Posted by clsung at 2006年11月6日 06:43
台灣青年網站好像當機,所以現在看不到影片。
我再想想怎麼把影片放到可用空間。
Posted by 妙子 at 2006年11月6日 09:36
酥餅,

我放了一些民視影片,你自己去這裡拿吧。
Posted by 妙子 at 2006年11月6日 10:23
"動機"是刑事訴訟的議題之一. 亦即, 陳瑞仁可否給個動機?
Posted by cstr at 2006年11月6日 12:54
to cstr

耶?照這麼說來,那竹東街上隨便砍人的飆車族就不用擔心會被關了嘛,通通一律說:"我哪有動機啊,跟被砍的人又無怨無仇,根本不認識."(無辜貌),然後警方也講不出動機啊,那怎麼關他?
Posted by 剛好路過 at 2006年11月6日 15:31
to"剛好路過",
你是說陳瑞仁不須要給"動機"嗎? 那他為何要朝"貪污"方向偵辦呢?
Posted by cstr at 2006年11月6日 15:55
剛好路過,

你這種動機理論真的很有趣。你是來鬧笑話的吧!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1月6日 16:19
發現有人用了和我類似的網名,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什麼緣故,但在此鄭重聲明,"中途之島"非本人,本人也不繼續在此台發表任何有關國務機要費案的言論.

請台長與各位網上的朋友們明鑑.
Posted by 中途島 at 2006年11月6日 20:29

酥餅:經查, 「中途之島」為IP: 222.156.77.128之累犯,我已經將他的留言刪除。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11月7日 06:06
亂入一下.
剛剛看了起訴書的後面所附的發票明細,就是記載一些誰提供的發票買的又是什麼東西等等的部份.有一點感慨.不論報帳的真假,那些發票買的東西有吳淑珍的,有陳幸妤,陳志中,趙建銘,陳志中的老婆的,連小孩的都有.好像沒看到買給陳水扁的東西.

這真是男人的悲哀啊!工作的是他,辛苦的是他,花錢的不是他,買的東西也沒他的份!
Posted by kuby01 at 2006年11月7日 12:34
11/05/2006的報告應該是個開場說明, 告訴全國人民說他沒有理由貪污. 剩下的只會在法院說. 加油了.
Posted by cstr at 2006年11月8日 08:56
台灣的驕傲!

狂賀!繼首戰痛宰日本後,台灣女排連續擊敗肯亞、南韓、波蘭和哥斯大黎加,以五戰全勝的成績晉級第二輪!

首戰日本的時候我們人在京都,剛好在旅館看到第四局(日本的轉播都只有自己進球有慢動作重播,實在是...),台灣保持小幅領先,但是後來日本隊以20:20追平,全場的日本觀眾都卯起來替日本加油,不過我們最後還是以25:23擊敗日本,終場時連NHK轉播員都一臉錯愕咧!

Well Done!台灣女排
Posted by 路人 at 2006年11月8日 14:34
因為電腦設定的關係,發票明細的PDF檔打不開,
所以就不知道內容了,有善心人士可以把它轉成
Word文件檔嗎?真的發票內容都是自家消費的東
西嗎?這個消費明細和消費金額,應該同等重要咩。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11月9日 00:39
剛剛看了起訴書的後面所附的發票明細,就是記載一些誰提供的發票買的又是什麼東西等等的部份.有一點感慨.不論報帳的真假,那些發票買的東西有吳淑珍的,有陳幸妤,陳志中,趙建銘,陳志中的老婆的,連小孩的都有.好像沒看到買給陳水扁的東西.

這真是男人的悲哀啊!工作的是他,辛苦的是他,花錢的不是他,買的東西也沒他的份!
--------------------------------------------------------話也話也不能這樣說啦~
人家陳幸妤.趙建銘有在上班,應該也沒花到陳水扁的錢吧~
至於吳淑珍那就沒辦法了,誰叫陳水扁是她老公呢.
我是認為吳淑真若真那麼貪錢,當初應該不要讓陳水扁從政才對啊.
畢竟當有名大牌的律師賺的錢,比陳水扁現在在做的職位要多太多了.
Posted by 孟芬 at 2006年11月9日 05:20
剛剛看了起訴書的後面所附的發票明細,就是記載一些誰提供的發票買的又是什麼東西等等的部份.有一點感慨.不論報帳的真假,那些發票買的東西有吳淑珍的,有陳幸妤,陳志中,趙建銘,陳志中的老婆的,連小孩的都有.好像沒看到買給陳水扁的東西.

這真是男人的悲哀啊!工作的是他,辛苦的是他,花錢的不是他,買的東西也沒他的份!
--------------------------------------------------------話也話也不能這樣說啦~
人家陳幸妤.趙建銘有在上班,應該也沒花到陳水扁的錢吧~
至於吳淑珍那就沒辦法了,誰叫陳水扁是她老公呢.
我是認為吳淑真若真那麼貪錢,當初應該不要讓陳水扁從政才對啊.
畢竟當有名大牌的律師賺的錢,比陳水扁現在在做的職位要多太多了.
Posted by 孟芬 at 2006年11月9日 05:20
剛剛看了起訴書的後面所附的發票明細,就是記載一些誰提供的發票買的又是什麼東西等等的部份.有一點感慨.不論報帳的真假,那些發票買的東西有吳淑珍的,有陳幸妤,陳志中,趙建銘,陳志中的老婆的,連小孩的都有.好像沒看到買給陳水扁的東西.

這真是男人的悲哀啊!工作的是他,辛苦的是他,花錢的不是他,買的東西也沒他的份!
--------------------------------------------------------話也話也不能這樣說啦~
人家陳幸妤.趙建銘有在上班,應該也沒花到陳水扁的錢吧~
至於吳淑珍那就沒辦法了,誰叫陳水扁是她老公呢.
我是認為吳淑真若真那麼貪錢,當初應該不要讓陳水扁從政才對啊.
畢竟當有名大牌的律師賺的錢,比陳水扁現在在做的職位要多太多了.
Posted by 孟芬 at 2006年11月9日 05:24
發票的明細是用在什麼地方重要嗎?

若真如阿扁所說,這些錢都是用於從事秘密外交上,但卻被審計處要求必須檢附單據方可核銷的話,那湊些不相干的發票來核銷又有什麼問題?

爛軍紅軍本就心態可議,斷章取義的拼命質疑發票來源及所購物品流向。這本來就是正常的,要不然要他們怎麼活下去?綠軍的支持者卻也開始有質疑的聲音,這豈非本末倒置?阿扁在記者會上已經說的很明白了,發票只是為了要讓整個流程合法而做的。管這發票的真偽的重點是在哪呢?

我還是忍不住要批評阿扁,一個總統當的一點尊嚴都沒有,真是咎由自取。一個小小的檢察官也可以叫他去花蓮應訊,一個小小的檢察官也可以要他說出機密外交的內容。以後大家也不用選總統了,叫這些檢察官來當國家領導人算了!真是自作賤!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1月9日 10:37
對不起說一個比較與本主題沒相關的話題!!

最近立法院民進黨團要提軍公教繳稅問題, 個人認為不可疏忽!! 應予以大力探討!!

民進黨的軍公教稅金政策你贊成嗎??? 依軍公教現在的SES level是否應考慮對社會有些貢獻? 該回饋社會的時候了!!! 軍公教族你還敢大聲說免稅嗎? 大家一起來繳稅!!!

長久以來軍公教免稅,而軍人利息十八%,(一般國民活期存款利息才一點八%,定期存款利息才二點三%左右,)他們又是水電半價,還有政府奉送免費(或廉價)國宅,如此戰敗兵,又宛如統治者,不思報效國恩還娶大陸新娘,匯錢到大陸養大陸人,到大陸包二奶,購屋置財產,每隔半年又回頭來台灣領取優惠退休薪俸,又與中共相呼應齊聲唱衰台灣,難道不能立法一一取消,這合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嗎?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1月9日 12:52
單就軍人的問題來說

一、現在並非所有的退伍軍人都可以領取18%,只有舊制年資才有18%的優惠定存,換句話說在86年以前的年資才可以領取18%(例如:84年入伍,只有到86年這兩年的年資可以有18%定存),86年以後入伍的軍人都已經沒有18%的優惠。

二、軍人繳稅;我認為軍人繳稅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相對的應該調整軍人福利及相關制度,軍人目前並不適用於勞基法,其工作性質也與一般公教人員和其他工作不太一樣,適用同樣的計稅標準,但不適用同樣的勞動法規也不一定叫做公平。更何況,如果政府決定要全面推動募兵制的同時,軍人福利也會變成更大的問題,沒有比一般工作更好的福利,在全面募兵的情況下,很有可能面臨人員不足或素質低落的情形

三、文中所說,「如此戰敗兵,又宛如統治者,不思報效國恩還娶大陸新娘,匯錢到大陸養大陸人,到大陸包二奶,購屋置財產,每隔半年又回頭來台灣領取優惠退休薪俸,又與中共相呼應齊聲唱衰台灣」,並不是所有軍人都是這等態度,部分軍人的行為不需要套用到全部的軍人身上,這也不應該是調整軍人稅賦政策的理由(從稅賦制度本身的公平性探討應該比較合理,而不是將部分軍人的不當行為當成理由),單純從制度面討論相當合理,但是沒有必要將軍人這個職業污名化。

四、台灣的主權獨立仍然要依靠軍事力量的存在,推動軍購只表示裝備的更新,還必需要有足夠且夠資格的人力才能夠操作,當初從大陸過來台灣的軍人仍在服役的應該也所剩不多,目前軍中大多數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子弟(而且只會多不會少),社會應該給予更多的支持,而不是用片面的理由造成污名化,讓台灣的軍人有身為軍人守衛國家的榮譽感,相信這些貢獻不是單單繳稅就可以比得上的。
Posted by 軍人 at 2006年11月9日 14:05
發票的明細是用在什麼地方重要嗎?

個人認為重要
國務機要費是由納稅人民支付供總統執行公務用的
這筆錢不是總統的薪水或私人福利
納稅人民有權知道如何使用
府方亦應清楚交代(同理亦適用於各首長特支費)
即便是用於機密外交
該有的領據及使用目的亦應密封備查或待日後解密

為符合審計法規必須檢附單據核銷之要求
而於事後蒐集不相干發票湊數沖銷
這是本末倒置且涉及偽造文書的作法
發票的明細恰恰證明有人不走大門專鑽小洞

很高興政府因此事修正首長特支費的支用辦法
很遺憾台灣全體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Posted by 納稅老百姓 at 2006年11月9日 14:24
to 軍人:

先向您說聲抱歉, 有關軍公教免稅議題, 內容有些Bias, 軍人部分的評論當然不能generlize 到所有軍人, 在此特別道歉與聲明, 否則就對不起真正捍衛台灣的軍人兄弟了!

為什麼會有上述文章呢?

證據一:
有一次我在中國商銀(匯豐銀行)領錢, 剛好碰到一位榮民老伯伯, 看來應是校字輩退伍, 因為他領的錢多於NT$13600元, 正看他與銀行員有些爭執, 仔細一聽, 原來他正要轉匯所領的月退俸去中國大陸, 銀行員怕他被騙, 可能沒解釋清楚, 老伯伯也沒聽清楚, 就破口大罵, 他說:我偏要寄台灣的錢去大陸怎麼樣, 誰叫民進黨政府要給我錢,....!!!

當時大家都有點聽不下去.....

證據二:

我自己的哥哥, 年54, 今年急著辦退休, 因為當老師好像30年了, 所以月退俸也不少, 只是去年好像教師月退辦法有改, 致使他少領8000元, 從此, 每天聽他罵阿扁, 為此, 我也與他吵過很多次, 差點互不相認!!

大家看完以上例子有何感想???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1月9日 14:53
>>為符合審計法規必須檢附單據核銷之要求 而於事後蒐集不相干發票湊數沖銷 這是本末倒置且涉及偽造文書的作法 發票的明細恰恰證明有人不走大門專鑽小洞

那請教一下,什麼作法才不是本末倒置,且不涉及偽造文書?

發票的明細又如何恰恰證明不走大門專鑽小洞?

現在該問的是當初是哪個怠忽職守的單位讓國務機要費以不實發票沖帳了5年默不吭聲卻故意洩密?又是哪位要求府方以任意發票沖銷?

任何納稅人都有權要求知道真相。但是納稅人是王嗎?難不成所有事涉敏感的機密都要向納稅人公告?既是公告,那又要如何能成為機密?

現在是民進黨執政,以前白色恐怖時代的一些機密文件解密了沒?君不見2000年變天之時各敏感單位立即銷毀有關不利於己的罪證。怎麼沒有納稅人出來抗議?真的是機密總也要保存幾十年才能解密吧?想知道真相的話,我想署名納稅老百姓這位老兄,就請你多活幾年吧。現在還不是讓你明白的時候耶。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1月9日 17:21
我的父親年輕時.放棄其他更好的工作機會
去當小公務員.
賺的錢不夠養我們四個小孩.
所以母親和我們幾個小孩每天都在家中作家庭代工.
父親當時為何不轉業?
就是希望自己退休時能清閒
不用靠子女而能自給自足.
咬緊牙關撐到退休.
....然後政府說
這個退休金不合理
要砍.....
那他當年辛苦撐過來就合理嘛?
我同意不合理的制度要改.
但是也要考量人情吧
Posted by min at 2006年11月9日 17:21
min:

站在你的觀點的確沒有錯,但是我想說,每個人都有選擇。當初或許你的父親大人轉進其他工作機會所需要承擔的風險可能比現在少,可能比現在多。誰能說的準?我的父親不是公務員,我母親也是要幫忙家計。那個時代有多少人是好過的?

就不討論大部分的公務員工作態度如何,以目前來說,一般人為了產業結構產生變化,產業外移日益嚴重,在私人企業任職不但競爭激烈更有可能朝不保夕的情況下,公務員真是舒服太多了。更何況,當年的政策是為了照顧家無恆產的新住民,簡言之,這是一種賄賂。

時代變了,優惠取消了,但是你有想過你們正是所謂的既得利益階級嗎?那那些被雇主惡意倒閉的員工們又該去跟誰怒吼呢?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1月9日 17:36
納稅人知道自己的權益,這是人民的進步,
不該把他們污名化吧?秘密外交哪個國家沒
有?但是,總統先被查到有金額不符的事實
在先,後來才以秘密外交為由反駁,不只給
紅軍藍軍造勢嗆聲的機會,也讓一些綠軍支
持者信心動搖,真的是代價有夠大,唉。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11月9日 21:40
那請教一下,什麼作法才不是本末倒置,且不涉及偽造文書?

在位者擔任過市議員,立法委員,地方首長這些公務職位
而且也是受過四年法務訓練,通過國家特考的優秀律師
相信他應該知道什麼作法才不是本末倒置,且不涉及偽造文書

納稅人是王嗎?

現在沒什麼王不王的了,納稅人不是,在位者更不應該是
我出錢(納稅)你辦事,你辦事要我能放心,就這樣而已

至於眼前的機密,我不想明白,但希望它受得起檢驗
Posted by 敬覆blahblah at 2006年11月10日 10:36
>>納稅人知道自己的權益,這是人民的進步,不該把他們污名化吧?

請教一下:
我前面的回文哪一點污名化了納稅人?

再請教一下:
納稅人現在知道了自己什麼權益?是那個沒多久前因為貪污腐敗被輪替掉的勢力現在整天用"人民有知的權利"這句他們都不相信的話來興風作浪,這些整天看電視被洗腦的納稅人才義憤填膺的開始發現自己有知的權益?

冠冕堂皇的話大家都可以說,但是麻煩一下,相同的標準為何總是落不到泛藍與媒體這兩個狼與狽的勢力上?

簡單比較一下吧,今天若是阿扁與阿九職位對調,阿九交代不清國務機要費,阿扁將特支費存入私人戶頭當收入申報的話,媒體會修理誰?你人在海外會看不下去誰?

不要再說"不要比爛"這種狗屁倒灶的鳥話,要問的是應該傳遞事實的媒體何以這麼的下流賤格,何以自詡高水準的盲眾如此的智能不足。明明是兩股政治勢力,為何總是只有一方被放大檢驗,再加以污名化。另一方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再加以神格化?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1月10日 10:55
>>相信他應該知道什麼作法才不是本末倒置,且不涉及偽造文書

我也相信他應該知道。問題就出在這些作法難保對立者更大的攻訐。

>>我出錢(納稅)你辦事,你辦事要我能放心,就這樣而已

說的很好,照這樣說來,現任台北市長辦事我很不放心,怎麼沒聽到媒體有一點聲音呢?或許你要說馬市長辦事你很放心,相反的,陳總統辦事很多人也是放心的!你知道嗎?很多人都是這幾天才知道總統上任時自願減半薪水耶。

>>至於眼前的機密,我不想明白,但希望它受得起檢驗

所以現在開始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嗎?又是誰可以檢驗?陳檢察官瑞仁?還是納稅人先檢附納稅證明要求查閱相關文件?先別說總統府了,先試試到戶籍所在地之地方政府去要求觀看會計明細,看看有沒有人理你。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11月10日 11:12
>問題就出在這些作法難保對立者更大的攻訐。

這是事實,對立方都會互挑毛病,互相漏氣求進步

>陳總統辦事很多人也是放心的!你知道嗎?

這也是事實,我們不都用選票支持能讓我們放心的人嗎?

>你知道嗎?很多人都是這幾天才知道總統上任時自願減半薪水耶

只要他有所作為,符合多數人民的託付,薪水加倍又何妨

>所以現在開始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嗎?又是誰可以檢驗?...

我們出錢養這麼多的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公務員...
總不能讓他們閒閒沒事吧!
Posted by 納稅老百姓 at 2006年11月10日 12:11
> 我們出錢養這麼多的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公務員...總不能讓他們閒閒沒事吧!

您花錢養的立法委員們,似乎看起來正是閒閒沒事
或許您會願意去關心一下立法院積了多少法案未審
或是去了解委員們的發言記錄,
看看您的稅金繳納到哪裡去了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11月10日 12:44
>>你知道嗎?很多人都是這幾天才知道總統上任時自願減半薪水耶

>只要他有所作為,符合多數人民的託付,

This part is fine. And the votes he got already proofed it.

>薪水加倍又何妨

This part is misleading. Give me an example of political figures who volunteer to cut his salary in half.
Posted by YY at 2006年11月10日 14:15
我可以舉好幾個全國納稅人都是笨蛋的例子!

1.國民黨侵占與強占人民財產, 成為國民黨的黨產, 但是立委選舉卻得到多數票!!

2.國親兩黨搶行擋住軍購案, 寧願扶中國的LP卻不顧台灣的安全, 但是立委選舉卻得到多數票!!

3.馬市長任期八年間, SAS不當處理, 淹大水位開水門, ...等死了好多人, 損失好多財產, 花了好多冤枉錢換人行道磚, 建台大20公尺的豪華地下道....不勝枚舉, 但是台北市民篇讓他連任!!

太多例子, 越寫越生氣, 納稅人知道他的錢都被當紙錢燒掉了嗎???

看來國民黨的50多年教育真可怕!!台灣納稅人還在當白癡!!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1月10日 15:12
這樣的人才無法當選台北市長, 台北市民真的是腦殘了!

請連結下列網址即可知曉!要看到最後喔!!

http://blog.roodo.com/mp3_taiwan/archives/2438419.html
Posted by Janet at 2006年11月10日 15:47
什麼是真相我真的不知道
我的氾藍法官朋友告訴我:馬的特支費可以部份自行運用.不違法.但阿卿嫂的薪水違法.

我的氾綠檢察官朋友告訴我:阿卿嫂的薪水不違法.而馬英九的特資費養馬小九.違法
--------------------------
2個都是法律專家.我該信誰?
我想在這裡發言的大部分人都跟我那2為朋友一樣
只看見自己想看的東西
不想看的一律當假的
Posted by min at 2006年11月10日 15:53
>我想在這裡發言的大部分人都跟我那2為朋友一樣
只看見自己想看的東西
不想看的一律當假的

這是事實,受教了~~

感謝地主招待及各網友的指教
Posted by 白癡納稅老百姓 at 2006年11月10日 17:04
min桑
>> 什麼是真相我真的不知道

那麼,請您去尋找真相,不要人云亦云。

>>我的氾藍法官朋友告訴我:馬的特支費可以部份自行運用.不違法.但阿卿嫂的薪水違法.
>>我的氾綠檢察官朋友告訴我:阿卿嫂的薪水不違法.而馬英九的特資費養馬小九.違法

馬英九先生被質疑的是「特別費」,請別再與「特支費」搞混了;

另一方面,老實說,要是執政黨不改革兩蔣以來的威權制度,阿卿嫂的薪水應該不算違法,凡舉司機、護衛、傭人...算是「總統禮遇」吧!不過,進入民主時代我們希望政府改革這樣的制度。

請教您:總統與市長,誰應該承擔較大的責任?誰更有理由有不為人道的機密支出?

>>2個都是法律專家.我該信誰?

您應該自己去閱讀所有相關法令,自己評斷,不需要相信誰。

至於.....
>>那他當年辛苦撐過來就合理嘛?
>>我同意不合理的制度要改.
>>但是也要考量人情吧

台灣,有太多人是辛苦撐過來的。人情?
既然您的父親是公務員,想必您求學過程是享受了「軍公教子女優惠」吧?
我呢?沒有優惠,再怎麼窮,都要靠自己,貸款、打工...
當我好不容易可以賺錢養我的母親時,
我所付出的稅額卻有一部分要去養您的父親!
這人情還真是重啊...
Posted by Geral at 2006年11月10日 17:14
總是有人只看到自己的辛苦,沒看見別人(勞工階級/農民等)跟他們一樣都是苦撐著過來的,所以覺得自己理所當然享有退休後的禮遇.但是相同苦過來的別人老了,可沒享受到半點好處,辛苦了大半輩子也不見得有能耐存錢,18%跟1.8%可是差很多咧!
Posted by Gabrielle at 2006年11月10日 18:06
人都是覺得自己辛苦啊,這是人之常情咩,如果
你問一個月領幾十萬的阿扁和阿九他們苦不苦,
他們也會說苦啊 CC
現在法院已經在審理了,等看一審判決如何再說吧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11月10日 19:46
人都是覺得自己辛苦啊,這是人之常情咩,如果
你問一個月領幾十萬的阿扁和阿九他們苦不苦,
他們也會說苦啊 CC
現在法院已經在審理了,等看一審判決如何再說吧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11月10日 19:46
台灣,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Posted by 南庄民宿 at 2006年11月12日 00:20
>>台灣,有太多人是辛苦撐過來的。人情?
>>既然您的父親是公務員,想必您求學過程是享受了「軍公教子女優惠」吧?
>>我呢?沒有優惠,再怎麼窮,都要靠自己,貸款、打工...
>>當我好不容易可以賺錢養我的母親時,
>>我所付出的稅額卻有一部分要去養您的父親!
>>這人情還真是重啊...
------------------------------------------------------------
當老年人領老人年金時
我的後代一出生就背負幾萬的債務
這人情又怎樣算?
我說:軍公教可算是國家的的樑柱吧
當軍公教沒有福利時
有能力的人不願意擔任公職
國家只會越來越沉淪
不是說其他職業不重要
當公職人員不用努力嘛?
想當就能當嘛?
你這樣的說法
我不客氣的說
為何你父母當年不當公務員?
為何不去當律師醫生地主?
這不是想當就能當得啊
我父親當年也是努力苦讀去參加公職考試
才能享受這樣的"福利"
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18%也不是想存多少就存多少
有上限的
不客氣的話在一句
我爺爺.外公都是農民.都很辛苦
我父母親年輕時也務農
為了過好一點的日子所以往上爬....這過程不比你
>>靠自己,貸款、打工
輕鬆吧!
爬到中間點.卻由國家來說
你當初努力拼來的待遇是不公平的
那是不是大家都不要努力了??
以後公務員沒有福利時下一步要找誰開刀?
是不是..醫生律師不應該領那麼多錢....
不然對我們這些沒辦法當律師醫生的人太不公平了
財產大家都平均分配
.....越說越像走向共產了.......
Posted by MIN at 2006年11月13日 22:44
>>台灣,有太多人是辛苦撐過來的。人情?
>>既然您的父親是公務員,想必您求學過程是享受了「軍公教子女優惠」吧?
>>我呢?沒有優惠,再怎麼窮,都要靠自己,貸款、打工...
>>當我好不容易可以賺錢養我的母親時,
>>我所付出的稅額卻有一部分要去養您的父親!
>>這人情還真是重啊...
------------------------------------------------------------
當老年人領老人年金時
我的後代一出生就背負幾萬的債務
這人情又怎樣算?
我說:軍公教可算是國家的的樑柱吧
當軍公教沒有福利時
有能力的人不願意擔任公職
國家只會越來越沉淪
不是說其他職業不重要
當公職人員不用努力嘛?
想當就能當嘛?
你這樣的說法
我不客氣的說
為何你父母當年不當公務員?
為何不去當律師醫生地主?
這不是想當就能當得啊
我父親當年也是努力苦讀去參加公職考試
才能享受這樣的"福利"
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18%也不是想存多少就存多少
有上限的
不客氣的話在一句
我爺爺.外公都是農民.都很辛苦
我父母親年輕時也務農
為了過好一點的日子所以往上爬....這過程不比你
>>靠自己,貸款、打工
輕鬆吧!
爬到中間點.卻由國家來說
你當初努力拼來的待遇是不公平的
那是不是大家都不要努力了??
以後公務員沒有福利時下一步要找誰開刀?
是不是..醫生律師不應該領那麼多錢....
不然對我們這些沒辦法當律師醫生的人太不公平了
財產大家都平均分配
.....越說越像走向共產了.......
Posted by MIN at 2006年11月13日 22:47
酥餅大.我上一次留言不小心留了2次..請幫我砍一篇掉.謝
---------------------------------------------
我再舉一個例子
請問Geral
>>當我好不容易可以賺錢養我的母親時,
>>我所付出的稅額卻有一部分要去養您的父親!
當我之前健保卡永遠都是a卡
健保費卻要拿去照顧重症者
照您的說法也是不合理的"人情"囉
Posted by MIN at 2006年11月14日 01:54
酥餅版主:
不好意思,人家點名了,借我回應一下。
=============
覆min桑,

>當我之前健保卡永遠都是a卡
>健保費卻要拿去照顧重症者
>照您的說法也是不合理的"人情"囉
=====================

健保費不過是一種〝保險費〞,不是您付出多少,就要回收多少。
我的健保卡一樣是A卡,很高興我們一直都是很健康的人,
我也祈禱我們最好永遠不會變成重症患者,不需要動用龐大的醫療費用。
比起好手好腳可以工作,而且有得吃、有得穿、有得住,
我不介意我所付的一點點健保費讓重症患者減輕負擔。

>當老年人領老人年金時
>我的後代一出生就背負幾萬的債務
>這人情又怎樣算?
=====================

我的後代又何嘗不是?這有什麼人情好算計?
而且,不是只有我會變老、別人會變老,您亦然。

除了兵役,公務人員、教師不過是一種職業,
教師之所以教書,難道不是因為〝熱忱〞?
公務人員之所以為公務,難道不是因為關心國事?
難道要有〝福利〞這些人才願意工作?

站在您的角度,我了解國家取消18%優惠,您有理由憤憤不平;
站在我的角度,如果我沒記錯,軍公教是不用納稅的,
我的母親年輕時納稅供您享有「就學優待減免」,
現在,換我納稅供您父親享有18%優惠...。
國家並沒有不付薪資給這些公務人員,
同樣都是職業,憑什麼這些人享受了雙重利益?

OK,政府要不要取消這個優惠,不是我能決定,我依然要繳稅,
只不過是說說一般非既得利益者的看法。
您認為這樣會走向共產黨,我和社會學教授討論的結果恰好不是這樣,
我們承認18%優惠是一個歷史的產物,但不應該成為民主的包袱。

這篇是在討論國務機要費的事,咱們離題很遠了....= =|||。
Posted by Geral at 2006年11月14日 03:42
哈哈哈,18%要是這麼好用,
那今天不是一狗票的公務人員都開
Benz和積架跑車上班嗎?

台灣的政客是腦殘了還是太沒創意,
這兩三年想不出新的競選議題了嗎?
老是繞著那些10年前領優惠存款的
退休老人寫文章。

拜託,這些退休老人跟民主的包袱有
啥關聯?民主的包袱還是來自
1.混吃等死的不肖政客
2.官商勾結侵占國家資產及大批土地的奸商

雖然偶週遭沒有人享受過18%,so what?
台灣是個民主進步的地方,政客也該
進步一下提點新的民主議題了吧!比如說
國務機要費該如何規範?以免當家的被害慘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11月14日 09:40
Geral:

健保費不過是一種〝保險費〞,不是您付出多少,就要回收多少。
^^^^^^^^^^^^^^^^^^^^^^^^^^^^^^^^^^^^^^^^^^^^^^^^^^^^^^^^
把錢花在國防上也是一種保險,不知道您認不認同?


除了兵役,公務人員、教師不過是一種職業,
教師之所以教書,難道不是因為〝熱忱〞?
公務人員之所以為公務,難道不是因為關心國事?
難道要有〝福利〞這些人才願意工作?
^^^^^^^^^^^^^^^^^^^^^^^^^^^^^^^^^^^^^^
這有點理想化,
應該也是有許多人抱持著找一個收入穩定的工作而跑去當公教人員,
熱忱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沒錯,可是專業也很重要,
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是對未來對下一代的投資,
本來就值得政府花錢,
能夠提供良好的福利來吸引優秀的人才教育下一代的立意明顯,
而且當初公教人員薪水也不是很高,如果政府不照顧這些家眷,
到時候這些人兼差賺錢影響了專業豈不是國家更大的損失?
18%或許會成為歷史的產物,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軍公教人員的
審核制度,鼓勵優秀的人才,淘汰不適任的冗員才是重點。
Posted by 阿培 at 2006年11月14日 10:29
>能夠提供良好的福利來吸引優秀的人才教育下一代的立意明顯,
>而且當初公教人員薪水也不是很高,如果政府不照顧這些家眷,
>到時候這些人兼差賺錢影響了專業豈不是國家更大的損失?
===========================================

是的,這些都是〝當初〞,我們說的是〝現在〞。
現在的現實情況是,一堆人會讀書、會考試的人為了〝福利〞任公職,
尤其是教師,為了一份穩定收入、福利而執教鞭的人大有人在,
空有專業而毫無教育熱忱,這個影響就不嚴重嗎?我們損失的是未來。

那些坐領公職薪資而閒嗑牙的公家機關行政人員、官員更是讓人不敢領教。
當然,不是說所有的公務人員都這樣,相信有不少認真在做事的人,
但是,這樣的制度只會吸引更多不想做事、等福利、等退休的人。
舉例來說,我老哥在教育部分單位待了五年,
每天工作時間不到二小時,其他時間泡茶、聊天、看報紙、看雜誌,
尤其是上了年紀的同事,不會電腦文書,在上班時間寧願打毛線也不願意學電腦,
最後我老哥自己請辭出來創業,因為受不了像米蟲一樣的日子。
我再強調〝難道要有福利,這些人才願意工作?〞

To.min
>我不客氣的說
>為何你父母當年不當公務員?
>為何不去當律師醫生地主?
>這不是想當就能當得啊
>我父親當年也是努力苦讀去參加公職考試
>才能享受這樣的"福利"
====================================

這樣的質問讓人感覺很不舒服,每一種職業都有其必須付出的地方,
要當公務員,就苦讀去參加公職考試;
要當農夫,就學習照顧農作物、辛苦耕耘、承受天災風險;
要當商人,學習經商、交際、承受因應大環境變化而可能產生倒閉的風險;
要當律師,一樣是苦讀參加律師資格考;
要當工人,就學習工作技巧、刻苦耐勞;



不管選擇什麼職業,都不會是天上掉下來的,
不知道,公務人員憑什麼認為享受"福利"是理所當然?

>18%或許會成為歷史的產物,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軍公教人員的審核制度,鼓勵優秀的人才,淘汰不適任的冗員才是重點。
==========================================
贊成,我們很需要改革威權時期所殘留的不合理制度。

回應: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國務機要費報帳制度已經修改。
請參考:http://www.epochtimes.com/b5/6/11/6/n1511963.htm
Posted by Geral at 2006年11月14日 14:54
>18%或許會成為歷史的產物,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軍公教人員的審核制度,鼓勵優秀的人才,淘汰不適任的冗員才是重點。
----------------------------------------------------------
非常同意.
當公務員或教師當然要有熱忱.
但是也要有能力.
但是現在的教師甄試無法測試熱忱和專業....我又離題.抱歉
除了熱忱和能力也不能沒福利....又不是聖人
當醫生要有專業也要有醫德.當法官律師等各種職業也都需要熱忱
的確有些不肖公務員.領薪不做事很可惡
但情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相信還是存在付出的遠超過他所應得的好人.
我只能在重申
我父親當公務員時.他的薪水在當時來說不算高
如果沒有子女就學補助.我根本沒能力就學
而他也不是沒經過努力就能當公務員
就像有人努力當上律師當上醫生一樣
現在不公平的制度可以改
但是我始終覺得
我父親的退休金是他應得的
是他為這國家犧牲他的青春
換取當時甚至不足以糊口的薪資
(小時候甚至要把配給的糧票賣掉換錢週轉過日子)
他的付出換取當時的薪水也希望換取他晚年的安適
覺得公務員沒繳稅(其實只有部份不用繳)
退休還有退休金不公平嗎?
如果當時小公務員的薪水跟我父親當時的付出成正比的話
我贊成繳稅.贊成不要領退休金
如果軍公教沒有福利
你真的覺得會吸引有熱忱的人嗎?

----------------------------------------------------------
恨抱歉佔用這裡的版面.我以後來這裡還是欣賞相片好了
本人以後不再於這裡發表關於政治的言論...
----------------------------------------------------------
Posted by MIN at 2006年11月14日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