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9月1日

台灣桃園機場正名,陳總統正確的一步


雖然想不通為什麼這種一紙公文書就能作的事卻拖了六年,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陳總統,我們還記得你2004年年底立委選舉時,兩年內所有公營事業正名的支票,包括上面這個讓人看不下去的China Airline。

該作的趕快作,讓泛藍批評你正名總比批評你的手錶、珠寶跟誰借的好多了,講老實話,你過去就是大事不作才會今天被困在小事上。

台灣由1996年直選總統算起,民主化也已經十年了,但是全台灣還是充滿紀念獨裁者的圖騰,即便今天好不容易將桃園機場去「中正」化,還有一堆蔣家政權的殘餘復僻勢力硬要受其迫害的台灣社會把殺害人民的兇手與杜魯門總統口中的賊當作偉人紀念,真可說是世界奇蹟。

這種伸張轉型期正義的必要之舉,六年來被軟弱的陳總統與民進黨政府一直以「包容多元意見」這種錯誤的理解方式,不斷延宕。當受害者在追討正義時,社會與國家機器卻以尊重加害者與部分人士覺得受害者不該伸張正義的「假自由主義胸襟」對受害者進行二度傷害。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媒體改革上,媒體過去一直是黨國體制的喉舌工具,是獨裁政權的一部份,台灣民眾雖然借著手中的選票,換下外來政權,但是媒體生態卻從來沒有改變過,你能想像在伊拉克,海珊雖然下台了,但是媒體卻仍由同樣一批人掌握的荒謬情境嗎?台灣的媒體改革,必須以轉型期正義的思考邏輯來處理,經過調查、審判、懲罰、賠償、回復等步驟,清除歷史留下的不公不義。

雖然今天陳總統終於踏出正確的第一步,但是對其過去六年來的錯誤與軟弱,尤其是在媒體改革議題上仍然執迷不悟,我還是要給予嚴厲的譴責,並提醒陳總統,千萬不要在國民黨黨產、二二八真相調查、黨國不分、本土化教育等攸關台灣國家發展的議題上犯同樣的錯誤。

台灣在民主化的道路上,一路艱辛坎坷,我們期待台灣桃園機場的正名,是台灣追求轉型期正義踏出的第一步,也是邁向正常化國家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
中正機場更名台灣桃園機場
蔡堆:中正機場改名 但國際識別碼TPE不變
中正機場將改名 黃昭堂肯定:身分證也應該一起改
IATA指台灣機場更名無關訂位票務行李營運

按這裡訂閱酥餅的BLOG

最新文章

Posted by subing at 樂多Roodo! │22:59 │回應(77)引用(0)政論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093635
回應文章
看到這則消息後打開許久未看的電視
某些新聞台與泛紅立委的語氣可真是酸啊...

希望這是陳總統大刀闊斧的第一步
這麼多年了,有些事情也總該要作了吧
Posted by Marcus at 2006年09月2日 00:02
相對於那些將台灣天空搞的惡氣沖天的新聞
對於這個消息實在是太棒了
希望這個正名行動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PS:讓我訝異朱立倫居然贊成,馬先生不是反對嗎?
Posted by weihsi at 2006年09月2日 00:53

酥餅:講明白一點,朱先生贊成的是加「桃園」但是反對去「中正」,國民黨加害集團出身的,再怎麼包裝,關鍵時刻還是露出馬腳。

朱立倫:支持加桃園 反對去中正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2日 00:57
「你過去就是大事不作才會今天被困在小事上」酥餅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也大大贊成「讓泛藍批評你正名總比批評你的手錶、珠寶跟誰借的好多了」這句話啊~

陳總統,聽到了沒啊???
Posted by 茶碗蒸 at 2006年09月2日 01:18

酥餅:看大話新聞,幫聲寶代言的鄭宏儀在討論前聲寶董事長陳勝沺廣告要大家「投中國一票」並「相約北京見」時反對民眾抵制聲寶產品,這些人真是~~Orz

我主張,除非台灣聲寶明確譴責這種行為,不然大家應該抵制聲寶的產品。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2日 02:04

酥餅:陳盛沺根本是聲寶母公司新寶集團的集團總裁,聲寶公司發言人竟然還遮遮掩掩形同說謊,太令人氣憤了,我主張大家用力抵制聲寶的產品。

http://www.sampo.com.tw/career/defense/index_2.htm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2日 02:47
聲寶到底有問題啊??網頁上擺個SR-71、密蘇里、長程火箭的照片,
是要讓人覺得聲寶生意幹得很大,有跨足美國的軍火工業?!
Posted by pc at 2006年09月2日 04:57
資本家站在他們自己的利益「投中國一票」並不奇怪, 奇怪的是台灣的氾藍,拿薪水的小老百姓爲什麼會拼命反對政府那些對他們有利的三通"積極管理"政策?
唉! 所有受薪階級都應該抵制聲寶才對.
Posted by 阿峰 at 2006年09月2日 05:01
期望阿扁總統在這兩年內把台灣人民寄予他的認真做好﹐討好泛藍跟本是沒有用的。除了國民黨黨產﹐還有對台灣人民不公不義的18%確實取消﹐落實台灣老農民及資深公民的老人津貼。適合台灣憲法的制定。外交是很重要﹐內政是外交的延伸。
Posted by meimei at 2006年09月2日 09:16
如果這個改變發生在一連串負面新聞之前,相信可以獲得
更多的掌聲。
Posted by 人在海外的【看不下去】 at 2006年09月2日 10:54
蔡堆上任這一記蠻令人驚豔的。

希望全國的中正路、中山路也全部改一改,
台灣到什麼地方幾乎都有這兩條路,真是發瘋。
Posted by ysw at 2006年09月2日 12:22
就是啊,我小時候還念中山國中呢......
Posted by 茶碗蒸 at 2006年09月2日 12:24
不同意
鹽寮有個日軍登陸紀念碑,是日軍登台上岸的地方。日軍帝國主義在登台後設碑揚威。

後來國民黨把那個碑改成抗日紀念碑,個人覺得真的是很蠢。

登台紀念碑雖然很恥辱,可是成了歷史的一部份。讓到那裡看的人可以警醒說日人曾經如此粗暴的侵略台灣,甚至還驕傲的立碑。十年、百年過去,後代己經沒有日人侵台的記憶,只能憑此遙想,改成抗日紀念碑,反正碑是自己立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很難說服後來觀看的人。(至少我就無法被說服)

中正等名稱雖然很刺眼,卻也是蔣家在台獨裁統治的鐵證。家天下的最明顯的例證。

即使要改名,也該把當初命名的經過給立碑留下。讓後代能知道蔣武帝是如何把台灣當「你家就是我家」
Posted by 大喻頭 at 2006年09月2日 14:48
我現在在念中正的研究所....orz

> 台灣在民主化的道路上,一路艱辛坎坷
唉~好不容易在日據時代的自治稍微開始有點搞頭
被蔣宋派閥的陳儀"整肅"就算了
連台灣的菁英份子都順便"人間蒸發"光(阿輝伯命大)
自此台灣政經倒退30年

真懷疑泛藍的是念中國史還是台灣史......

> 希望全國的中正路、中山路也全部改一改
還什麼重慶,南京,介壽
總之當初就是打著反攻大陸的口號
硬把治理大陸的制度塞進著個小小的島嶼
Posted by 看開了 at 2006年09月2日 14:56

酥餅:要不要改路名各地自行公投決定如何?看是要回到古地名,還是要保留中山、中正為威權作見證就讓住在那條路上,或那個城市的人自己決定嘍!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2日 15:09
看到這新聞真爽

年代這臺新聞 ~~orz 越來越

看到親民黨說 陳水扁 你有種連中華民國也改

遲早要改了~~嘻嘻

陳水扁把這些藍毒改改也好 總比不改
Posted by 小凡 at 2006年09月2日 17:59
正名,這個早該正名了!

很多人沒出國過,等你在國外看台灣你就知道台灣多都該改,可是你又無能為力,那種挫折感,相信不少愛台灣的人都心有戚戚焉!

其實最該急著改的是-一些國際化的國營單位,例如中國石油公司,你們知不知道,大陸的國營石油公司也叫中國石油公司?
你知道有可能突然有一天,我們在國外開發的石油可以開採,可以實現我們多年的投資利益時,大陸就會像搶我們國旗一樣搶走。因為他說是中國石油公司簽的約,而他們就是中國石油公司。
Posted by gloriacotton at 2006年09月2日 19:57
全部改成台灣正名不知有多好
每每騎機車,
看到後面的車牌號碼上的三個字
*台灣省*看的就令人討厭
省不是癈掉了嗎?還一直沒改過來,真怪也
Posted by 嘿美 at 2006年09月2日 22:22
阿扁無論做啥事,不管是對是錯?
都免不了挨一頓罵!
怪哉!

任期將滿!真得該硬起來了!
Posted by ob1206 at 2006年09月2日 23:10
>該作的趕快作,讓泛藍批評你正名總比批評你的手錶、珠寶跟誰借的好多了,講老實話,你過去就是大事不作才會今天被困在小事上。

給餅ㄟ鼓掌!!!


順推辛辣 大漢堡
http://blog.roodo.com/bigburger/archives/2077896.html
Posted by YY at 2006年09月2日 23:23
國務機要費又被逮到SOGO禮劵?
繼 女用奶罩 三角褲後...又被號稱貪腐剃頭師的邱毅先生逮到

尿布?????

陳水扁呀~民進黨會被你害死ㄚ~ 你快退黨,接受判刑吧!!
Posted by 夭壽年代 at 2006年09月3日 09:46
我倒不覺得一定要改,
因為要改你一上台的時候不會改喔,
一定要挑這個時候,
改了對我們會影響很多嗎,
老實說是讓那些看蔣中正看國名當很不爽的人爽一下罷了。
全台中正路中山路很多,相反的我覺得這才該改,因為你說中山路,誰知道你說哪裡的中山路啊。那交通部長這個要不要發文跟各縣市建議一下。
以前威權,所以大家都極盡奉承,
我只知道現在讓大家方便即可,
像我以前也讀中山國中,現在如果說要改名我也贊成,因為太多中山國中了,(我們這邊還一堆介壽堂咧)
中正國際機場就算改成台灣機場,或是水扁機場,還是登輝因九機場,還不就是那一座。
最後是----我不認為改名是大事,置於什麼是大事,sorry我只是小人物。
Posted by 小句 at 2006年09月3日 12:52
>改了對我們會影響很多嗎,
其實影響不會很多,只是有一些藍委不知道在激動什麼。
你可以去問問他們在激動什麼???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3日 14:29
對啊! 改了是不會影響很多啊~
最好以後變成"陳水扁國際機場"是最好的了!

要不要再加上"陳水扁 萬萬歲"?!
Posted by 看不慣 at 2006年09月4日 02:01
奇怪,樓上的你這麼崇拜阿扁啊?

你如果要把阿扁當皇帝我們也不反對啦
當作台灣民主的笑話而已,都什麼時代了~~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09月4日 03:58
樓樓上會不會修正太多了 (汗)
Posted by weihsi at 2006年09月4日 07:47
沒有兩蔣那會有今天的台灣?
沒有兩蔣那來今天的卒仔貶?
沒有兩蔣那來今天的岷賤黨?
沒有兩蔣那來的機要費可A?
沒有兩蔣那會有今天的李斗?
沒有兩蔣那來今天的苔連黨?

酥餅: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還有一群蔣氏政權的殘餘勢力還在台灣社會厚臉皮的自以為是,懷念獨裁統治台灣人的日子,除了台灣之外,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有這種現象。

除非這群勢力被完全清除,台灣永遠都會面臨威權復僻的威脅,這也是追求轉型期正義的真義

Posted by 218.167.102.169 at 2006年09月4日 09:51
哈哈! 原來有些人完全沒辦法看出是諷刺啊?!
諷刺這些所謂的綠營對陳水扁盲目的支持...

教育是百年大計也被弄的亂七八糟
學生水平越來越低
Posted by 看不慣 at 2006年09月4日 10:51
沒人說要改成水扁國際機場,沒想到一堆瘋子倒是滿喜歡的。喜歡兩蔣或陳總統,可以自己改名叫中正、經國或水扁,乾脆你全家都改一改好了。幫它正個名,你是在喚什麼燒啊,怎麼不叫成田機場改成武士機場?

教育是百年大計,只會批評能做改善多少?
Posted by Kpshiu at 2006年09月4日 12:01
說啥均是多餘的。也改變不了事實。
那就是...戀棧..戀棧..戀棧..戀棧..戀棧....
怕下台後會被清算..被判入嶽..
但還是早晚的事已無處可逃。認了吧!!
真丟臉..又再次在境外談它巢事..
感覺上巢事比國家大事重要。
Posted by 吾 俗 真 真 夠 俗 at 2006年09月4日 13:22
自以為是在諷刺卻顯現出還停留在以前的古老心態
明明是件正常不過的機場改名新聞,一堆人跳出來開砲
改個名是政府的權力,請問是礙著誰了?
機場改名之後那些抗議不滿的人身上就少塊肉嘛?

水準越來越低大概也就是這樣來的

怕下台會被清算的說法更好笑,阿扁如果順利做到2008任期結束下台
到時候還怕沒辦法清算他嘛?
何況真的有問題的話根本他就坐不到2008了
別自以為是判斷狀況吧,你比檢察官高明嘛?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09月4日 13:29

酥餅:台灣就是有一群低判斷能力,低民主素養,低文明卻自認為很有水準、、嗯、、水平的人。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4日 13:32
要清算也先把當年的加害者先清算一下。

這幾天在媒體上看到當年失明的他女兒被校長叫到台上羞辱的故事,這種事件只要是在1970年前期之前出生的人一定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印象。這種校長應該要找出來判刑。不要說當年威權時代背景不一樣,納粹的小軍官還不只是執行上級交付命令,戰後該殺的殺該關的關,沒有例外。

國民黨這些當年的加害者今天還侈言要大家忘記仇恨,要原諒。我真不懂,加害者有什麼資格要求原諒?或許這已經是上一代的事情了,但是,靠著罪惡得來的特權,金錢還是一樣存在。

說到這個,連阿斗不是號稱台南仕紳嗎?為何他的家產幾乎都在台北市?當年會不會圈地圈的太爽了?
Posted by blahblah at 2006年09月4日 13:58
>>就是啊,我小時候還念中山國中呢......

同學~,來握個手.........XD
Posted by 大腸 at 2006年09月4日 15:42
既然有人提到蔣
請延伸閱讀 "Formosa Betrayed by George H.Kerr 1965"
有中文版 "被出賣的台灣" 前衛出版 (不知道哪裡買)
Posted by 看開了 at 2006年09月4日 19:32
我"台灣桃園機場"有點畫蛇添足的味道,使用"桃園國際機場" 或是其他
有紀念性質的名稱比較合適。
"台灣桃園"這個名字,感覺和"中國台灣"一樣好笑。
Posted by Richard at 2006年09月5日 10:12
八年任期都快當完了,到現在才開始搞正名?我隱約記得去年(還是前年),好像也有這種類似的學校/國營企業證明活動,不過嚷嚷一陣也沒了。

上面的人說要正名 -> 有些人超爽 -> 有些人超不爽 -> 佔據一周左右的新聞版面 -> 活動結束

不知道這次的活動可以撐多久,說不定等老大從外國回來,到時後又有別的事要忙,活動就熄火了,各位自High了一陣,可以準備下次的證明活動了(笑)
Posted by 路人 at 2006年09月5日 17:43
八年任期都快當完了,到現在才開始搞正名?我隱約記得去年(還是前年),好像也有這種類似的學校/國營企業證明活動,不過嚷嚷一陣也沒了。

上面的人說要正名 -> 有些人超爽 -> 有些人超不爽 -> 佔據一周左右的新聞版面 -> 活動結束

不知道這次的活動可以撐多久,說不定等老大從外國回來,到時後又有別的事要忙,活動就熄火了,各位自High了一陣,可以準備下次的證明活動了(笑)
Posted by 路人 at 2006年09月5日 17:43
阿扁堅持!! 加油!! 台灣的希望
不被雜音踐踏!!

http://blog.roodo.com/wendyfpeng/
Posted by ben at 2006年09月5日 20:53
ben,

莫名其妙,我不認識你,請問連結我的網頁是什麼意思,跟這文上面討論的議題有關連嗎?

你要連是你的自由,但我希望不要因此引了一堆人來我版上吵架,如果你想吵架,請在這版吵,或連回你自己的版吵,因我對此議題不想表示任何意見。

在此也請各位版上的大大們明鑑。
Posted by Wendy at 2006年09月6日 12:34
多嘴一下, 你不知道經續會的共識是什麼, 是你自己的不用功, 媒體不拿來餵你你就以為沒有, 其實這些資料都可以查得到, 都會搞部落格了, 結果連google都不會用, 還好意思在自己的部落格炫燿自己的無知, 這種程度還能稱為知青, 台灣真的是沒什麼希望了.
Posted by Brent at 2006年09月6日 13:40
看到Wendy這種人
讓我想到了下面的那篇文章

台北左派中產的誕生
http://blog.roodo.com/shifting/archives/646629.html
Posted by Librarian at 2006年09月6日 14:00
其實改"中正"有些麻煩, 多如牛毛
不如改"蔣"的名字, 一次就好
Posted by water at 2006年09月6日 16:39
想正名嗎? 有辦法的話, 先將"台灣大學"改名吧!
有美國大學嗎? 有英國大學? 有日本大學嗎?.....
如果台灣是一個國名, 就不該有"台灣大學"存在
Posted by water at 2006年09月6日 16:46
台桃............不祥之兆!
Posted by 陳痣台 at 2006年09月6日 17:15
>>台桃............不祥之兆!

對蔣幫當然是不祥之兆
吃香喝辣魚肉百姓了五六十年
終於要被殺頭了
不過對於兩千三百萬全體國民來說
這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有美國大學嗎?

http://www.american.edu/
馬迷跟眷村混混都跟你一樣腦殘嗎?
如果台灣的國家主權讓你那麼痛苦的話
乾脆把新台幣交出來,自己乖乖去靖廬報到,去做你的CHINK吧
Posted by 馬屄中 at 2006年09月6日 18:12
早就該正名了!
東森新聞在正名的消息傳出時,仍舊不死心的要幫觀眾洗腦,使他們相信正名需要花費一億以上的新台幣,連排班計程車的招牌和車內宣傳都給他算了進去,X!真想罵人!
幾年前說什麼[中國商銀]不能正名,因為...XXX,結果勒?即將改名為兆豐金控!這下子改名就沒問題?
求求這些認同不清的飯藍支持者,別再冒用中國的名號了,不然跟他們不要臉的把台中太陽餅都註冊成為中國名產的行為有什麼差別?算我們倒楣,從蔣介石拒絕讓我們留在聯合國裡,中華民國在國際間就等於不存在,請求大家醒醒吧!聽聽看,所有的國家都叫我們----台灣!
Posted by 椪柑 at 2006年09月6日 23:42
"改個名是政府的權力,請問是礙著誰了?"

礙着的人可多了......
航管作業流程要改
塔台管制員 駕駛
文宣要改 交通指示牌要改 車站站牌要改......等等
政府的一紙公文 下面的人忙翻天
只求一個爽字 以及所謂的正名?
改了有差嗎?
過一陣子去各車站看看吧
運將還是會問你"肖年ㄟ~ 要去中正機場哞?"
Posted by 路人夔 at 2006年09月7日 09:15
樓上的
就是要改cks,cks在海外的評價就是我們一家都是賊~

而我們的機場就是賊的機場。

我們要有國際觀嘛~~不要鎖國~~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09:48
只會浪費人民納稅錢...
根本沒為老百姓著想
某些人只會喊獨立..回來台灣喊阿..待美國幹麻
Posted by 氣 at 2006年09月7日 09:54
國際觀嘛~~要走出去阿~~
國民黨馬英九每年把賊當神拜~~要走出去嘛~~

政府做哪件事是不花錢的~~你說是嗎?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09:59
問題是國際機場代號有改嗎?
一樣是TPE呀~
就是改給懂中文的人看囉
這次的正名 扁政府倒是跟阿共仔同聲一氣
阿共仔從來也都是以"桃園機場"來稱呼原來的"中正機場"
不錯不錯~ 兩岸逐步有共識了
Posted by 路人夔 at 2006年09月7日 10:09
>某些人只會喊獨立..回來台灣喊阿..待美國幹麻
看到這種言論,不禁就想,將蔣介石除名,會被某些人認為是台獨,而蔣介石是統一的神主牌位。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10:18
而事實是,蔣介石將台灣帶入叛亂臣子的階段,不僅灌輸錯誤的國家認同,貫徹中國裹腳文化,蔣介石更是阻礙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就實際效果而言,蔣介石是台獨的實踐者,只差沒留在聯合國,改國名。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10:19
蔣介石為了自己的權位和安全,不惜教育會讓人民精神分裂的中國式主體意識。反觀現在的國民黨,更是可笑,又是台灣人,又是中國人的,又要捍衛台灣主權,又依附中國,何不一股作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是中國人,就學新黨,鼓動效忠北京政府,想當台灣人,就別搞又是中國人又是台灣人。國民黨的神主牌位,終究是要拆掉的。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10:19
>就是改給懂中文的人看囉
http://www.cksairport.gov.tw/CKSeng/
請你告訴我,上面的cks是給誰看的...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10:20
哈哈哈~ 幹得好
這下連網址都要正名了~
有得忙了~
Posted by 路人夔 at 2006年09月7日 10:36
改網址根本就是小工程,唉~~
竟然也可以拿出來當作反對的藉口

> 礙著的人可多了......
> 航管作業流程要改
> 塔台管制員 駕駛
> 文宣要改 交通指示牌要改 車站站牌要改......等等
> 政府的一紙公文 下面的人忙翻天
> 只求一個爽字 以及所謂的正名?
> 改了有差嗎?

航管作業流程要改?明明機場代碼TPE都不變啊~
何況這些要改的部份,根本對那些相關人員沒有"妨礙"
改名會讓塔台的工作量增加還是讓工作變困難?

這種笑死人的邏輯拜託不要拿出來~~
如果你還是很堅持改名沒必要,那請問台北市這幾年換路牌都是換好玩的嗎?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09月7日 11:56
>航管作業流程要改?明明機場代碼TPE都不變啊~
>何況這些要改的部份,根本對那些相關人員沒有"妨礙"
>改名會讓塔台的工作量增加還是讓工作變困難?

>這種笑死人的邏輯拜託不要拿出來~~
>如果你還是很堅持改名沒必要,那請問台北市這幾年換路牌都是換好玩的嗎?

引述於此

對只負責喊爽的人來說當然沒差
沒事換名字換路名換地址本來就是擾民 這沒什麼好說的~
吃過別人頭路的人 也都吃過老闆的一句話 下面的人幹到翻的悶虧吧

但依你的邏輯
這次的正名 就跟北市換路牌一樣都是換好玩的吧?
Posted by 路人夔 at 2006年09月7日 12:20
>無恥阿扁,六年來的政績就是這個?
其實沒有人這樣說,而這只你想開的話題罷了。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13:00
最好軍用機會搞不清楚飛到民用機場, 也最好民航機會飛去軍事基地
可以再更虎爛一點
Posted by Brent at 2006年09月7日 13:02
>http://www.american.edu/
>馬迷跟眷村混混都跟你一樣腦殘嗎?
>如果台灣的國家主權讓你那麼痛苦的話
>乾脆把新台幣交出來,自己乖乖去靖廬報到,去做你的CHINK吧

那就改成 Taiwanese University
你的英文還真好
Posted by water at 2006年09月7日 13:10
>沒事換名字換路名換地址本來就是擾民 這沒什麼好說的~
其實台灣到處都有中正,中山,中華,復興,堪稱台灣奇蹟吧~~擾民?以前就搞過了。改回來,比較好認路,應該是吧~~!!
Posted by 陸奧 at 2006年09月7日 13:10

酥餅:講穿了就是蔣氏政權的殘餘份子在作最後的掙扎罷了,真正的民主國家沒有人會接受以獨裁者、屠夫、賊的名字當作國家最大機場的名字。不管多麻煩,花多少錢,該做的事就是要做,何況這件事根本一點都不麻煩。

台灣有一群吃飽太閒的人可以捐一億多給失意政客倒扁,遇到要正名,台灣社會又變成水深火熱人人吃不飽了。怪哉!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7日 14:02
>>http://www.american.edu/
>>馬迷跟眷村混混都跟你一樣腦殘嗎?
>>如果台灣的國家主權讓你那麼痛苦的話
>>乾脆把新台幣交出來,自己乖乖去靖廬報到,去做你的CHINK吧

>那就改成 Taiwanese University
>你的英文還真好

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
Korea University
University Centre of Luxembourg
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
University of Switzerland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Singapore Insitute of Management
Etc, etc………

Bakayarou! Brainless moron!
Posted by Riki at 2006年09月7日 14:52

酥餅:聯合中國報沒寫過這些學校,對有些人來說,這些學校就是不存在的。:)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7日 15:49
Brent,

前面航管員寫的文章不無道理,尊重專業多少還是需要的,如果有在航管領域工作應該就多少可以瞭解這個問題,另外,新聞中一直提到的所謂機場代碼TPE不會更改,所以航管作業不會受到影響,這樣的關係推論有點誤差,TPE 是IATA給定的代碼,多半用於運務票務的管理及溝通,真正的民航管制,用的反而是是ICAO發給的代碼,以此為例,代碼應該是RCTP,松山則是RCSS,如果要詳細瞭解其中的資訊,可以到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買或是借一份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航指南(AIP, Aeronautical Information Publication)瀏覽一下
Posted by ASO/ICO at 2006年09月7日 18:04
Brent,

前面航管員寫的文章不無道理,尊重專業多少還是需要的,如果有在航管領域工作應該就多少可以瞭解這個問題,另外,新聞中一直提到的所謂機場代碼TPE不會更改,所以航管作業不會受到影響,這樣的關係推論有點誤差,TPE 是IATA給定的代碼,多半用於運務票務的管理及溝通,真正的民航管制,用的反而是是ICAO發給的代碼,以此為例,代碼應該是RCTP,松山則是RCSS,如果要詳細瞭解其中的資訊,可以到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買或是借一份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航指南(AIP, Aeronautical Information Publication)瀏覽一下
Posted by ASO/ICO at 2006年09月7日 18:05
桃園機場的代碼RCTP也不會因為這次的正名而更改
航管員? give me a break!!

他如果真的是航管員,就應該知道區別的方法
何況桃園國際機場和軍方的機場還有一段距離,再近也不會比屏東的屏南軍機場和新的屏北民航站要近
屏東都不會搞錯了,桃園就會搞混?


> 吃過別人頭路的人 也都吃過老闆的一句話 下面的人幹到翻的悶虧吧
奇怪了,是有多少公務員出來批評?用下面的人幹到翻來批評決策不合理這個邏輯也怪怪的吧
應該是檢視決策本身合不合理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09月8日 00:39
不需要太激動,很多只是就事論事的說法。

我知道ICAO碼這次沒有跟著修改,只是公開說明因為TPE沒有更動,所以航管不受影響的結論有點草率,多少應該說明ICAO碼也沒有跟著修改

那位航管員贊不贊成正名我沒有意見,倒是以他的工作專業來看有些問題是這次改名的議題沒有被提出來的。RCTP跟RCGM的距離,還有RCSQ跟RCDC的距離誰比較近,其實差不多,要看怎麼量,量的方法不同(量平行距離或是量跑道中心點距離...),桃園兩個機場的距離還會近一點呢,在沒有改名以前兩個機場的名稱不相同,所以呼叫上比較不會有混淆的疑慮,屏南屏北之前的呼叫就是這樣了,倒是桃園機場改名以後就有可能會有重疊的問題,或許該改稱桃園西跟桃園東機場來做兩個區別(其實也不是正東跟正西),至於有沒有區別的方法,當然是要有,如果改名以後會有混淆的疑慮,當然就應該要重新定義區分的方式,不過這也是在更名之後產生的問題。

還是說alann兄也是航管的同仁?若是如此,那小弟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了 :)


> 吃過別人頭路的人 也都吃過老闆的一句話 下面的人幹到翻的悶虧吧
奇怪了,是有多少公務員出來批評?用下面的人幹到翻來批評決策不合理這個邏輯也怪怪的吧
應該是檢視決策本身合不合理

公務員沒有出來公開場合說話,不代表他們沒有自己的意見,這個邏輯會不會怪,要看是套用在誰的身上,在ATC來看,或許真的造成很多困擾。政策本身合不合理,我覺得這很難定義,什麼叫做合理,什麼叫做不合理?如果今天更名要花更多的錢,但這是民眾投票要求的結果,那還是應該要做不是嗎?
Posted by zz at 2006年09月8日 02:16
哎,我不是同仁,只是小咖
您說得沒錯,而我似乎有點激動了 *汗*

以屏南屏北的例子,既然代碼不是問題,不管是要叫桃園東跟桃園西,或是其他名稱
這些事情我想交通部或是民航局不會沒想到
而那位在聯合報發言的航管人員也未免想的太簡單了點,固然航管工作的壓力很大
但是他在文中明確的指出交通部沒有打算解決那些他所提出的問題
這可是很大的指控

> 政策本身合不合理,我覺得這很難定義,什麼叫做合理,什麼叫做不合理?
> 如果今天更名要花更多的錢,但這是民眾投票要求的結果,那還是應該要做不是嗎?

桃園機場改名這件事情也不是民眾投票要求的結果,這是行政院的決策
當然,如果有人要說這是民選總統任命的內閣,那我也沒意見

重點是,改這個名對台灣全體人民的日常生活有造成什麼不便?
的確,不贊成改名的人會說這個決策對台灣人民也沒造成什麼方便
對於那些還想崇拜紀念獨裁者的人,台北市有一個中正廟,歡迎多多去參拜~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09月8日 04:34
To ASO/ICO:

我承認他最後兩段所講的有所道理, 麻煩是一定有的. 但是之前的那麼落落長一大篇, 恐嚇不知情的民眾飛機會飛錯機場, 會有"生命與財產損失可能已無可計數", 真不知從何說起.

我不是飛航專家, 所以想請教一些問題:

1. 從這兩個機場起降的飛機都是用中文"桃園機場"四個字來確定機場塔台的嗎?
2. 這兩個機場塔台使用的無線電頻率為何? 我相信應該是隔開的吧? 實在沒什麼道理讓軍用機場和民用機場用同一個頻道.
Posted by Brent at 2006年09月8日 09:07
>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
>Korea University
>University Centre of Luxembourg
>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
>University of Switzerland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Singapore Insitut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r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wan
英文還不是普通的好
Posted by water at 2006年09月8日 13:36
想正名嗎? 有辦法的話, 先將"台灣大學"改名吧!
有美國大學嗎? 有英國大學? 有日本大學嗎?.....
如果台灣是一個國名, 就不該有"台灣大學"存在

酥餅:我看你都忘了你自己講什麼了,把你自己的話貼給你看,人家都舉出一堆以國名命名的大學了,你還要在這邊凹,真是有夠難看,也很可悲。

台灣有些人就是這樣,永遠無法面對自己的錯誤。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9月8日 13:44
正名之事多如牛毛, 民進黨卻僅做九牛一毛, 唉
有一次拿到民進黨政府的文件, 還出現"台閩地區", 唉
今天, 如果不是想穩固基本盤, 可能連一毛都不做
為一個濫黨吵架真是不值

台灣要正名, 台大就要先改名, 台大改名後, 清華交大沒有理由不改, 慢慢地, 台灣這個名稱就會浮在最高點, 而不是很便宜地被亂用
台大原來也不是這個名稱

台灣有些人就是這樣,永遠無法正視存在的問題

正名嗎? 有辦法的話, 先將"台灣大學"改名吧!
有美國大學嗎? 有英國大學? 有日本大學嗎?.....
如果台灣是一個國名, 就不該有"台灣大學"存在

不要害怕改台大的名字, 連這都怕,還想正名?
台灣不是個小國家,要用大國的思惟想正名這件事
不只台大,台灣菸酒也要改,改成台灣第一菸酒之類,
但就是不能就台灣菸酒,莫以事小而不為,
小事做好大事就自然
阿扁的問題就是連好的小事都只是用嘴巴做
Posted by water at 2006年09月8日 15:04
記得餅大也是台南人﹐
前些日子台南市議會就有說要拆掉延平郡王祠前面大大的國民黨黨徽。
沒想到這次回台南順便去拍照晃晃時﹐居然還在

難道十六世紀的鄭成功跟國民黨有任何關係嗎? Orz

另外我覺得媒體真是很糟糕﹐政府現在只要做任何比較敏感性的事情
被那些媒體報導出來的感覺好像政府都是錯的一樣。

Posted by SILENCE at 2006年09月10日 02:17
我可以同意蔣中正是獨裁者
也同意他做過"罄竹難書"的事
但是..有必要為了這樣就去更改機場的名字嗎?
也許您以為是小事
但是航空公司的內部作業可是忙翻了
耗費的人力物力可是上億元
我這個小市民雖然不喜歡老蔣
但是....這種事也算政績嗎?
我以為降低失業率
降低自殺率 才是政績吧
Posted by min at 2006年11月3日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