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3月1日
美國國務院對「終統」的看法
http://www.state.gov/documents/organization/62325.asx
由4分鐘到19分鐘左右。
一群中國記者像姨太太跟員外告狀一樣,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包括中國時報那些製造謠言說一旦廢統,美國將制裁台灣的「報不準」特派員。
奇怪,中國不是說台灣問題是內政問題嗎?怎麼這時候好像中國與台灣都是美國的一部份,都歸美國管一樣?
美國的態度很清楚,陳水扁總統說「終統」不是改變現狀,我們相信他!你們這些三妻四妾再吵也沒有用。
最新文章
奇怪,中國不是說台灣問題是內政問題嗎?怎麼這時候好像中國與台灣都是美國的一部份,都歸美國管一樣?
美國的態度很清楚,陳水扁總統說「終統」不是改變現狀,我們相信他!你們這些三妻四妾再吵也沒有用。
最新文章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187685
引用列表:
剛剛看到 Schee 家貼出 國家統一綱領 內容。歡迎沒看過的人,
瞧瞧「國家統一綱領」【孤獨的島嶼】
at 2006年03月1日 21:05
不錯喔!!!
不過我英文聽力沒那麼好。
若是可以的話,可建議將原文打出來。
或中文字幕亦可。
借此將真相供諸於世,
不要讓台灣統派媒體太囂張亂報導添加字眼
Thank you!!!very good
加油!!!!TAIWAN
不過我英文聽力沒那麼好。
若是可以的話,可建議將原文打出來。
或中文字幕亦可。
借此將真相供諸於世,
不要讓台灣統派媒體太囂張亂報導添加字眼
Thank you!!!very good
加油!!!!TAIWAN
Posted by 台灣人
at 2006年03月1日 09:42
(轉貼自台灣日報)
記者:台灣領導人陳水扁已在台北宣布終止國統會的運作和國統綱領的適用,美國有何反應?
答:我沒有什麼好讓你意外的,我們的兩岸政策沒有改變。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是基於三個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當然我們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而且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
我今天要特別提出,陳總統重申了他2000年就職演說中所提不改變台海現狀的持續承諾。而我們也強調北京有必要與台灣民選領導階層展開對話。
至於國統會問題,據我們理解,陳總統並沒有廢除它,而他重申了台灣維持現狀承諾。我們認為這個承諾非常重要,我們會密切注意後續情況。
扁改變現狀?美說密切觀察
問:你是否認為陳水扁的動作是一種現狀的改變?美國對現狀的定義是什麼?
答:我想陳總統已經說過他對現狀的承諾,也就是他在就職演說中的承諾。我們對他這項承諾非常重視,也會繼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問:美國會採取什麼辦法去密切注意,並阻止陳水扁的行動?
答:我們繼續強調北京和台北之間展開對話的重要性。重要的是問題的解決必須避免片面動作,而必須著重於對話,這也是我們所鼓勵的。
問:所以你不認為(陳水扁的動作)是一種現狀的改變?
答:我已回答過了,我不想再更進一步下定義。(國統會)並沒有被廢除,它只是被凍結。他自己說他信守承諾,也就是他在就職演說中所作的承諾,那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宣示。
被問字義艾瑞里強調承諾
問:而美國也對現狀有所承諾,對不對?
答:我們承諾一個中國政策,基於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
問:你要北京和台北對什麼話?
答:解決他們之間的歧見。
問:你知道嗎?ceasetofunction和ceasetoapply與abolish其實是同樣意思。我不曉得你同不同意,在語言學和語意學裡,cease和abolish根本是同一個意思。
答:我能告訴你的就是,陳總統對現狀有承諾,他維持就職演說宣示。
問:他已經說他要遵守承諾數不清的次數了?你還對他有信心嗎?
答:我想我已經盡可能表明我們的觀點了。
問:是不是美國鼓勵他這樣做呢?
答:美國已經多次對台灣領導人表明,我們反對片面行動,並敦促他謹守2000年就職演說的承諾,那就是不片面改變現狀。我要特別提出,他已說這次行動不是片面行動。
問:那美國認為是不是片面行動?
答:我想是不是片面行動,還是由陳總統自己說比較好。他已經說不是片面行動。
問:經過那麼多溝通,陳最後還是堅持他的決定,美國是否準備採取什麼動作?
答:我已經說過,我們將繼續相信陳總統不改變現狀的承諾。
記者再追艾瑞里認非廢除
問:這次事件是否就這樣落幕?
答:對我們而言,當兩岸解決了他們的歧見的時候,事件就落幕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呼籲雙方展開對話。
問:一開始,美方事實上努力地在說服陳總統放棄計畫,為什麼後來你們態度軟化了?從要求他放棄,到後來一起研究如何用字。其實,中文的「終止」,英文應翻譯為terminate,而不是ceasetoapply。終止就是terminate。我真不懂termination和 abolishment有什麼不同?
答:我不是講中國話的人,我也不懂。我能夠告訴你的就是,一、國統會沒有被廢除;二、陳總統表示他沒有改變現狀;三、他承諾不會片面改變現狀。
問:我們並沒有聽到他重申遵守就職演說中的承諾,你們在其他地方聽到他重申承諾了嗎?
另一個問題是,你們真的認為美國的政策行得通嗎?你們才說廢除或終止國統會是片面改變現狀,一個星期後,現在你們說,陳總統真的沒有改變現狀。我實在不瞭解你們的政策可行嗎?
而且,你們叫中國和陳水扁對話,你們有什麼誘因叫中國出來對話?如果中國昨天不同意跟他對話,今天有什麼誘因讓他出來對話?
答:我沒辦法代表中國發言。我只能代表美國講話。我們的政策非常一貫,那就是防止任何一方採取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而這次事件,陳總統今天重申他在2000年就職演說時所作的承諾。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正如你說的,如果一方不相信對方不會採取片面行動,那就無法推動對話。
所以,我們今天聽到陳總統公開承諾不會改變現狀,那是很重要的。
決策搖擺?美強調延續性
問:我們瞭解美國的政策是非常堅定。不過這件事情對美國政策會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你知道,當一個決策者今天走進這棟建築物的時候,那已是另外一天,跟昨天不一樣了。
答:沒錯,我同意。不過,即使是另外一天,但它是昨天的延續,我們的政策也是一樣。
問:你認為陳總統會為此付出代價嗎?
答:我不瞭解你是什麼意思。美國致力促進兩岸解決歧見,那是我們繼續努力的目標。
問:中國至目前為止有什麼反應嗎?我們知道楊潔箎目前正在華府,他提出了台灣問題。到目前為止,中國有何反應?
答:我沒有聽到任何可以向你報告的消息。
記者:台灣領導人陳水扁已在台北宣布終止國統會的運作和國統綱領的適用,美國有何反應?
答:我沒有什麼好讓你意外的,我們的兩岸政策沒有改變。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是基於三個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當然我們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而且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
我今天要特別提出,陳總統重申了他2000年就職演說中所提不改變台海現狀的持續承諾。而我們也強調北京有必要與台灣民選領導階層展開對話。
至於國統會問題,據我們理解,陳總統並沒有廢除它,而他重申了台灣維持現狀承諾。我們認為這個承諾非常重要,我們會密切注意後續情況。
扁改變現狀?美說密切觀察
問:你是否認為陳水扁的動作是一種現狀的改變?美國對現狀的定義是什麼?
答:我想陳總統已經說過他對現狀的承諾,也就是他在就職演說中的承諾。我們對他這項承諾非常重視,也會繼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問:美國會採取什麼辦法去密切注意,並阻止陳水扁的行動?
答:我們繼續強調北京和台北之間展開對話的重要性。重要的是問題的解決必須避免片面動作,而必須著重於對話,這也是我們所鼓勵的。
問:所以你不認為(陳水扁的動作)是一種現狀的改變?
答:我已回答過了,我不想再更進一步下定義。(國統會)並沒有被廢除,它只是被凍結。他自己說他信守承諾,也就是他在就職演說中所作的承諾,那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宣示。
被問字義艾瑞里強調承諾
問:而美國也對現狀有所承諾,對不對?
答:我們承諾一個中國政策,基於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
問:你要北京和台北對什麼話?
答:解決他們之間的歧見。
問:你知道嗎?ceasetofunction和ceasetoapply與abolish其實是同樣意思。我不曉得你同不同意,在語言學和語意學裡,cease和abolish根本是同一個意思。
答:我能告訴你的就是,陳總統對現狀有承諾,他維持就職演說宣示。
問:他已經說他要遵守承諾數不清的次數了?你還對他有信心嗎?
答:我想我已經盡可能表明我們的觀點了。
問:是不是美國鼓勵他這樣做呢?
答:美國已經多次對台灣領導人表明,我們反對片面行動,並敦促他謹守2000年就職演說的承諾,那就是不片面改變現狀。我要特別提出,他已說這次行動不是片面行動。
問:那美國認為是不是片面行動?
答:我想是不是片面行動,還是由陳總統自己說比較好。他已經說不是片面行動。
問:經過那麼多溝通,陳最後還是堅持他的決定,美國是否準備採取什麼動作?
答:我已經說過,我們將繼續相信陳總統不改變現狀的承諾。
記者再追艾瑞里認非廢除
問:這次事件是否就這樣落幕?
答:對我們而言,當兩岸解決了他們的歧見的時候,事件就落幕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呼籲雙方展開對話。
問:一開始,美方事實上努力地在說服陳總統放棄計畫,為什麼後來你們態度軟化了?從要求他放棄,到後來一起研究如何用字。其實,中文的「終止」,英文應翻譯為terminate,而不是ceasetoapply。終止就是terminate。我真不懂termination和 abolishment有什麼不同?
答:我不是講中國話的人,我也不懂。我能夠告訴你的就是,一、國統會沒有被廢除;二、陳總統表示他沒有改變現狀;三、他承諾不會片面改變現狀。
問:我們並沒有聽到他重申遵守就職演說中的承諾,你們在其他地方聽到他重申承諾了嗎?
另一個問題是,你們真的認為美國的政策行得通嗎?你們才說廢除或終止國統會是片面改變現狀,一個星期後,現在你們說,陳總統真的沒有改變現狀。我實在不瞭解你們的政策可行嗎?
而且,你們叫中國和陳水扁對話,你們有什麼誘因叫中國出來對話?如果中國昨天不同意跟他對話,今天有什麼誘因讓他出來對話?
答:我沒辦法代表中國發言。我只能代表美國講話。我們的政策非常一貫,那就是防止任何一方採取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而這次事件,陳總統今天重申他在2000年就職演說時所作的承諾。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正如你說的,如果一方不相信對方不會採取片面行動,那就無法推動對話。
所以,我們今天聽到陳總統公開承諾不會改變現狀,那是很重要的。
決策搖擺?美強調延續性
問:我們瞭解美國的政策是非常堅定。不過這件事情對美國政策會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你知道,當一個決策者今天走進這棟建築物的時候,那已是另外一天,跟昨天不一樣了。
答:沒錯,我同意。不過,即使是另外一天,但它是昨天的延續,我們的政策也是一樣。
問:你認為陳總統會為此付出代價嗎?
答:我不瞭解你是什麼意思。美國致力促進兩岸解決歧見,那是我們繼續努力的目標。
問:中國至目前為止有什麼反應嗎?我們知道楊潔箎目前正在華府,他提出了台灣問題。到目前為止,中國有何反應?
答:我沒有聽到任何可以向你報告的消息。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3月1日 10:11
Evolution in Taiwan (LA Times)
CHINA AND TAIWAN HAVE BEEN feuding for so long that outsiders often lose track of what the dispute is actually about: whether Taiwan is a part of China.
On such a touchy issue, a minor move by either side can ignite a fiery reaction. On Monday, Taiwan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announced that he was closing his National Unification Council, which is intended to oversee political steps toward a potential future merging of China and Taiwan. Because the council has not met for years, the change will not affect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 in any practical way. Yet the act was highly symbolic, essentially moving Taiwan's policy about its future from "eventual reunification" to "neutral." Beijing responded angrily, calling Chen's move an escalation of secessionist activity.....
http://www.latimes.com/news/opinion/editorials/la-ed-taiwan28feb28,0,4889107.story?coll=la-news-comment-editorials
CHINA AND TAIWAN HAVE BEEN feuding for so long that outsiders often lose track of what the dispute is actually about: whether Taiwan is a part of China.
On such a touchy issue, a minor move by either side can ignite a fiery reaction. On Monday, Taiwan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announced that he was closing his National Unification Council, which is intended to oversee political steps toward a potential future merging of China and Taiwan. Because the council has not met for years, the change will not affect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 in any practical way. Yet the act was highly symbolic, essentially moving Taiwan's policy about its future from "eventual reunification" to "neutral." Beijing responded angrily, calling Chen's move an escalation of secessionist activity.....
http://www.latimes.com/news/opinion/editorials/la-ed-taiwan28feb28,0,4889107.story?coll=la-news-comment-editorials
Posted by 蕭艸梅
at 2006年03月1日 10:36
謝謝餅大
這個消息很有用~
這個消息很有用~
Posted by alann
at 2006年03月1日 10:47
謝謝酥餅提供此重要消息
我已經告知自由時報
以後若有此第一線消息
無論來自美國電子媒體或重要報紙
沒有被統派媒體斷章取義的'原味'訊息
麻煩告知我們
我們會與自由或台日聯繫
盡量做出完整報導
謝謝
辛苦了
我已經告知自由時報
以後若有此第一線消息
無論來自美國電子媒體或重要報紙
沒有被統派媒體斷章取義的'原味'訊息
麻煩告知我們
我們會與自由或台日聯繫
盡量做出完整報導
謝謝
辛苦了
Posted by Michelle Wang
at 2006年03月1日 11:57
生存在美国人的裤裆下是你们的梦想?
就算大陆人考虑美国人的意思,那明摆着“打狗看主人”
好笑!
拿这个来高兴?
就算大陆人考虑美国人的意思,那明摆着“打狗看主人”
好笑!
拿这个来高兴?
Posted by song
at 2006年03月1日 14:07
至少你還算誠實,承認中國要看美國臉色。
倒不是高興,是看到有人說一套作一套,明明就是看人臉色還要擺一副樣子,覺得好笑而已。
問題是,看人臉色的竟然有臉說不看人臉色的活在別人褲襠下,中國五千年文化實在是「精深」得很阿!
倒不是高興,是看到有人說一套作一套,明明就是看人臉色還要擺一副樣子,覺得好笑而已。
問題是,看人臉色的竟然有臉說不看人臉色的活在別人褲襠下,中國五千年文化實在是「精深」得很阿!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3月1日 14:38
其實中狗豬表達的是一種自卑
因為~牠們~常說台灣是中狗的內政問題
問題是~牠們~拿台灣沒辦法
所以每次都要向美國哭訴來表達牠們對台灣的不滿
因為~牠們~常說台灣是中狗的內政問題
問題是~牠們~拿台灣沒辦法
所以每次都要向美國哭訴來表達牠們對台灣的不滿
Posted by I‧M
at 2006年03月1日 19:42
酥餅先生,
這篇借連一下,先謝過!
這篇借連一下,先謝過!
Posted by wakako
at 2006年03月1日 21:02
明明是阿扁事先和美國人通氣才敢放的屁,你把老美的這個欲蓋彌彰的搪塞之言當聖旨放出來在這裏丟人現眼,一看就是台獨分子認賊作父的本質
酥餅:奇怪了,中國不只私底下「通氣」,台面上也明講希望美國幫忙,「通氣」失敗的人竟然覺得成功的人丟人現眼,中國的阿Q精神真好用,不管怎樣都不會輸。
Posted by zgr
at 2006年03月1日 21:13
大家可以到BBC網頁上去發表自己的意見,送出意見後BBC會篩選登出,有興趣的人請至
http://news.bbc.co.uk/1/hi/world/asia-pacific/4753974.stm
Posted by 台灣大小姐 at February 28,2006 14:44
http://news.bbc.co.uk/1/hi/world/asia-pacific/4753974.stm
Posted by 台灣大小姐 at February 28,2006 14:44
Posted by wakako 轉貼
at 2006年03月1日 21:16
嘿嘿!
中天電視的新聞說...資深記者傅建中犀利的發問讓國務院發言人窘態畢露,真是"薑是老的辣"...
真是見識到統媒的功力了!!
中天電視的新聞說...資深記者傅建中犀利的發問讓國務院發言人窘態畢露,真是"薑是老的辣"...
真是見識到統媒的功力了!!
Posted by 小杜白雲
at 2006年03月1日 22:04
現在看到那些統媒拼命掩飾的醜態實在較人搖頭阿...... = =
Posted by Lordcolus
at 2006年03月2日 00:42
>>中天電視的新聞說...資深記者傅建中犀利的發問讓國務院發言人窘態畢露,真是"薑是老的辣"...
這些中國特派員真是永遠看不清局勢,我承認美國是在玩文字遊戲,但是玩文字遊戲背後的局勢代表美國不只被台灣說服「終統」的必要性,甚至還站到台灣這邊來,改口幫台灣辯護(或硬凹),這只能證明之前傅建中所說美國多生氣,一旦廢統美國將制裁台灣等等的報導大錯特錯。
不過兩岸中國人都有一套精神勝利法,不管怎樣都不會輸就是了!:)
這些中國特派員真是永遠看不清局勢,我承認美國是在玩文字遊戲,但是玩文字遊戲背後的局勢代表美國不只被台灣說服「終統」的必要性,甚至還站到台灣這邊來,改口幫台灣辯護(或硬凹),這只能證明之前傅建中所說美國多生氣,一旦廢統美國將制裁台灣等等的報導大錯特錯。
不過兩岸中國人都有一套精神勝利法,不管怎樣都不會輸就是了!:)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3月2日 01:37
果然這群幫中國姨太太向美國員外告狀的人包括中時聯合的「報不準」特派員。
Posted by 酥餅
at 2006年03月2日 01:39
badgering the whole time..... got so tired and frustrated just listening to it.
Posted by e
at 2006年03月2日 07:36
酥饼还在替阿扁写这些没水准的东西啊 ,真够丢脸的
酥餅:第一這些東西是事實,還附現場影片,不是為誰寫的,第二,這裡最沒水準的發言,包括這一封都是那裡來的,大家都知道。
Posted by 61.183.16.28
at 2006年03月5日 01:03
樓上的中國人,
你是不會讀文章嗎?
誰在替阿扁寫東西???
你好丟臉啊,居然看不懂文章。
中國人臉被你丟光了。
你是不會讀文章嗎?
誰在替阿扁寫東西???
你好丟臉啊,居然看不懂文章。
中國人臉被你丟光了。
Posted by 妙子
at 2006年03月5日 02:39
[URL=http://www.kryliano.cn/targa-auto] targa auto [/URL] targa auto [URL=http://www.kryliano.cn/vocational-education] vocational education [/URL] vocational education [URL=http://www.kryliano.cn/hotel-lusso-roma] hotel lusso roma [/URL] hotel lusso roma
Posted by Kristel
at 2008年06月3日 23: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