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2018 11:13

【試讀】歐因•科弗《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狡詐心思底下的正直火苗。

初登場就差點引起人類與精靈之間種族大戰的阿提米斯,
這回居然和被他拐騙黃金的精靈們攜手合作,
幾乎成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


天才罪犯、怪力男、魔法精靈、科技高手、臭屁侏儒
關鍵一擊由誰發動?      
  他那萬分驚險的計策,偏偏就是絕地裡唯一的活路

  阿提米斯終於在父親失蹤兩年後收到關於他的消息。
雖然證實父親生還帶來了一絲希望,
但這絲希望是包裹在重重危險中。
俄國黑手黨挾持了他父親,準備要求贖金。

阿提米斯需要一個天衣無縫的營救計畫。

  在地底下,冬青‧蕭特隊長查獲哥布林的幫派在走私電池,
用來作為一種精靈武器的電源。
走私地表上人類的東西已經是非法行為,
他們所用的這種武器還是早已被禁用的軟鼻雷射槍,
再加上哥布林的智力無法策畫這麼複雜的行動
──此事很有蹊蹺,背後一定另有黑手。

冬青立刻把矛頭指向精靈族新近的頭號敵人阿提米斯。

  於是這位天才少年和保鑣巴特勒都被抓到了下域警察總局,
從而捲入地底下的一場叛亂中。
冬青始料未及的是,她居然被迫要跟阿提米斯聯手合作,
藉他的頭腦解決下域的亂子,還一起前往北極營救他父親。
只是,情況的險惡遠超乎預料,
阿提米斯無法再只靠腦子,連體力也要豁出去。

這些冒險讓他可以走出戶外、接觸人群,
對他這樣的青少年來說或許是件好事。

  可惜的是,他所接觸的這些人,大部分都想要殺掉他。
在開始心得正文之前,要先提醒各位書蟲,
本系列雖然每集都算是一個獨立的故事,但互有前因後果,
建議還是乖乖照順序讀,才不會看得一頭霧水。

如果還沒讀過阿提米斯相關故事,請先看:
然後速速入手、速速讀完,再來讀第二集吧XD

在第一集中徹底發揮奸巧詭計的天才少年,
成功騙取了黃金、還治好了母親,
讓精靈們提到這個泥小子,就恨得牙癢癢。
但沒想到,這一次總隊長樹根,以及小隊長冬青,
居然遇到了難以想像的大麻煩,不得不向阿提米斯求助。

不僅舊恨沒解,還不得不答應幫仇人去救他老爸,
唉,這下冬青豈止是恨得牙癢癢,簡直連牙都要咬碎了。

只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一路上冒險犯難下來,
總覺得這回阿提米斯的聰明才智其實沒太多發揮空間,
巴勒特倒是一如以往的有如怪物般強大打不死XD

從第一集就私心偏愛精靈們勝過主角阿提米斯的我,
看到養尊處優、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少爺阿提米斯,
又是搭隨時可能解體的破船、又是在冰天雪地裡打滾,
甚至還得爬進充滿輻射和電流的電將管裡被電得吱吱叫,
深深後悔自己沒多鍛鍊身體...不得不說,還蠻痛快的哈哈哈哈。

雖然經過了這麼多磨難、雖然搞得是萬分狼狽,
但阿提米斯從頭到尾都堅持下去沒有放棄,
不只是為了冬青跟樹根隊長答應過要救他父親而已。

阿提米斯再聰明、再詭計多端,畢竟還是個本性不壞的少年,
從這次的故事中,可以看出雖然他不願承認,
但內心裡多少還是覺得對被綁架的冬青有那麼點愧疚。
畢竟,她雖然痛恨泥人族、更恨綁架她的阿提米斯,
卻還是救了阿提米斯亦師亦友的保鑣巴特勒啊。
至於阿提米斯的父親究竟如何了?嘿嘿,就讓我賣個關子吧。

什麼?你說你其實沒這麼喜歡主角阿提米斯?
放心,上回登場的壞嘴半人馬駒子、眾多精靈探員、
智商比老鼠還低的哥布林們,以及讓我笑到爆的侏儒草敷蓋,
在這一本續集中,也通通再度回歸啦!(灑花)

阿提米斯系列出版的速度比預其中更快,
還在觀望的人們,不用擔心入了坑卻等到天荒地老,
現在就跟我一起加入「冬青隊長後援會」吧XD

--

延伸閱讀:


--

喜歡我的文章嗎?



  • sou_keanu 發表於樂多回應(0)心得*報告 >> BOOK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閱讀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09 │標籤:活動,青少年,小說,奇幻,系列作,書蟲,翻譯文學
    贊助商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