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2007

鮮蔬沙拉

響應夏日節約用電, 除了關燈, 少吹冷氣和提高冷氣設定溫度, 其實在烹調料理方面, 減少耗電量高的烤箱和微波爐的使用, 也能有效減少用電量, 這時來盤生菜沙拉, 烹調方式簡單省電外, 尤其在夏日高溫食慾不振時, 更是開胃佳餚!

網友Rebecca 正在嘗試種植櫻桃蘿蔔, 我答應她, 將原本準備放入書裡的生菜食譜貼上來, 待她收成之後就可以嚐鮮了.


鮮蔬沙拉

材料 (2人份)

奶油萵苣 8片
蝦仁 6尾
白煮蛋 1粒
聖女小蕃茄 6顆
洋蔥 1/8粒
櫻桃蘿蔔 2顆
蝦夷蔥 8根

醬料 :
日式和風柚子沙拉醬

作法 :

1. 將蛋用滾水煮熟, 剝殼, 切成8片.

2. 蝦子剝殼去腸泥, 洗淨, 以滾水燙熟.

3. 奶油萵苣, 聖女小蕃茄, 櫻桃蘿蔔, 蝦夷蔥, 洋蔥去皮洗淨, 萵苣以手撕成適當大小, 櫻桃蘿蔔切薄片, 蝦夷蔥切段, 洋蔥切細絲.

4. 先將撕成片狀的奶油萵苣葉置入沙拉缽裡, 再隨意放入蝦仁, 蛋, 小蕃茄, 和櫻桃蘿蔔, 最後灑上洋蔥絲和蝦夷蔥段, 淋上醬汁即可.

製作生菜沙拉非常簡單, 尤其是使用自己種植的蝦夷蔥和櫻桃蘿蔔, 更是有小小的成就感,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自由運用, 比如我們也經常加入燙熟的雞塊, 增加飽足感, 只要在口味和顏色上搭配得宜, 就是引人垂涎的美味料理.

這裡使用的是市售沙拉醬, 我喜歡和風柚子口味, 除此之外, 有鯷魚風味的凱撒沙拉醬 (Caesar dressing), 或是清淡自然的優格, 都很適合搭配這道生菜.

開動了!

 

本文照片以Canon PowerShot A620 拍攝


Posted by francine321 at 樂多Roodo! │17:39 │回應(38)引用(0)我家餐桌
樂多分類:美食 共同主題:我家餐桌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518529
回應文章
看起來就好好吃ㄡ
我也喜歡在家裡弄沙拉
很清爽 也很方便
可是沒吃過櫻桃蘿蔔ㄟ
改天我也來試試看
Posted by JOYCE at June 23,2007 20:00
炎炎夏日胃口最不好了
嗯!吃生菜沙拉好像不錯ㄋㄟ
Posted by 小均 at June 23,2007 22:03
真好看的沙拉!
我喜歡看沙拉勝過吃沙拉,因為不喜歡吃生菜:p
奶油萵苣是自己種的嗎?
以前有在建國花市買過奶油萵苣種子,在頂樓孵,好種收成快.
但市場上沒買過這菜,也許人們不叫它這名字.
Posted by Kate at June 23,2007 23:40
嗯,好好吃!
沒有櫻桃蘿蔔,倒是偶爾會加入切塊的蘋果
以前不愛吃生菜的先生自從帶他吃過餐廳做的沙拉,最近也慢慢愛上了生菜
不過我們倆都不敢吃生洋蔥,我先生更因為從小吃素的緣故,連熟的都不吃

和風柚子口味真的很棒!至於優格醬,台灣的我吃不慣,以前在德國時我吃過最棒的優格醬是師母親自做的,不會太濃或偏酸,嗯...好懷念!我的教授很喜歡亞洲學生,常開車帶我們去他郊外的家聚餐聊天喝茶。印象最深的是快到他家之前會走一條很小的路,兩邊完全是綠油油的草原,有點像台灣鄉下的田野小徑。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老師來學校得開車半個多小時....

德國的生菜種類多得令人傻眼,很多我根本懷疑那到底能不能吃?他們連洋菇也都生的切片加入沙拉裡,但是必須是非常新鮮的才好吃。Fran以前可有吃過呢?
Posted by sofie at June 24,2007 11:40
Joyce,
櫻桃蘿蔔可能要在日系或101超市才看得到
清脆的口感還不錯喔


小均,
你種很多, 蕃茄草莓(可惜季節過了)也都可以作沙拉材料


Kate,
以前我也不喜歡吃生菜沙拉, 這幾年倒還喜歡
只有櫻桃蘿蔔和細香蔥是我自己種的
我沒種過萵苣, 等今年冬天來嘗試
在美國讀書時有各種生菜用的蔬菜
我曾每週試吃一種新蔬菜, 但發現很多口感很粗甚至難以下嚥
我最常買的就是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以及這種奶油萵苣
奶油萵苣的原文是 Boston lettuce,
是綠葉生菜裡價格最貴的,
現在在台灣蘿蔓常見了, 但奶油萵苣還比較少
台灣有大陸妹, 口感外型接近, 但還是奶油萵苣比較好吃


sofie,
蘋果丁也很不錯!
我也怕吃太酸的優格, 但sofie是覺台灣優格太酸所以不好吃嗎? 我反倒覺得台灣優格沒味道, 至於優酪乳太甜, 即使打著國外品牌的憂沛蕾喝起來也和國外的不一樣

美國的生菜種類也很多, 而且大多不適合熱炒
以前我們買不到東方蔬菜, 會將美國生菜輪流買回家炒炒看
畢竟還是習慣吃炒過的青菜
我沒吃過生的蘑菇, 不知味道重不重?
除了羅蔓和奶油萵苣,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生菜專用的白花椰
在美國有一種生菜專用的白花椰菜, 花朵緊密
友人推薦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 很清甜
但也很貴, 一顆當時就要台幣200-300元
台灣現在也有進口美國的白花椰, 但怕品質不夠新鮮衛生
我都不敢在台灣生吃

你試過凱撒沙拉醬嗎? 它的顏色外觀都和風柚子很像
我在台灣超市竟也看過像千島沙拉的也叫凱撒沙拉醬
真的是不對, 不過在台灣凱撒沙拉醬本來就難找
更難找到好吃的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ne 24,2007 12:50
可能我吃到的優格醬太酸(新光三樂美食區的一個專賣南瓜湯和沙拉的店家做的)
凱撒醬只有印象以前在時時樂餐廳吃過,但是不覺得好吃,或許是台灣做的味道不對吧?

德國的蘑菇白白硬硬的,所以很好切片,而且一點怪味都沒有。我猜是因為那邊天氣較乾冷,所以不會像台灣的常常會變成咖啡色或軟軟的,而且稍微不新鮮就有股味道。

你說的那種白花椰菜我沒吃過,聽你形容覺得好好吃的樣子!我一直很愛吃白花椰菜煮湯,或者拿來炒,所以第一次看到德國房東整棵直接塞進烤箱裡做焗烤時嚇了一大跳呢!
Posted by sofie at June 24,2007 21:09
我蠻喜把各種蔬果根莖類綜合一下拿去奶焗的,快速解決肚皮問題又吃到多種食物,不過熱量不低.

往後有機會,想種水芹(Watercress)、芝麻菜(rocket salad)還有東洋文學裡的"鴨兒芹"、"山椒芽"諸如此類我都想嚐鮮呢.
Posted by Kate at June 24,2007 23:57
這款沙拉看起來真的是非常美味喔!
尤其是在炎炎夏日裡,不只可以當開胃菜,
像我這種不愛吃肉其實只要大份一點就可以直接當主餐,
也是非常涼爽健康的好選擇喔!
至於我的櫻桃蘿蔔,可能是最近天氣變化...
她始終都小小小的兩片葉子...
我看,我得多加油囉!
謝謝Francine的熱情提供喔~
Posted by Rebecca at June 25,2007 10:00
沒有吃過櫻桃蘿蔔
咬起來口感味道如何?

夏天芒果的季節
將芒果與優格或是一般沙拉醬放入調理機打混成為醬汁
蠻不錯的唷!

心心快放暑假了吧,有給她安排什麼夏令營之類的嗎?
小學時候魚媽最喜歡趁著暑假將魚兒外放,省得在家裡煩她XD
Posted by 魚兒 at June 25,2007 11:43
前陣子朋友也問我, 要不要讓徐小天種櫻桃蘿蔔, 剛好家裡沒空間了; 不過, 現在看了又心動﹍櫻桃蘿蔔吃起來會辣嗎?
夏天吃生菜沙拉真的很清爽, 心理與視覺上, 都是一種享受。
有時, 我也會在沙拉上, 加點烤過的松子; 不過, 好吃之後, 總是又想, 松子的熱量可不低啊﹍

我等一下寄一些資料到妳的信箱。
Posted by Frances at June 25,2007 15:36
Francine
是我,很高興你來,更高興找到妳這個家,你的音樂網站一直都在我電腦裡,不過看得出來你不再更新,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再怎麼和妳聯絡上。所以去年耶誕節寄了賀卡給妳,但是沒有回音..>.
Posted by Grace at June 25,2007 17:54
(怎麼留言會被切咧..)
原來妳成了綠手指、香草生活家,好特別喔~
總之,我會再來的,找到妳,真的是美好一週的開始,YA!
Posted by Grace at June 25,2007 17:56
哇! 好開心喔, 大家都加了好多好吃的料, 我的生菜沙拉有愈來愈多美味的選擇可以品嚐.


Sofie,
國外的蘑菇都比較大顆又厚, 味道是滿香的.
我說的那種生菜用白花椰現在有進口喔! 大超市或家樂福都可能找得到, 但運送時間可能較長, 我都覺得不夠新鮮不敢生吃, 可是它的口感比省產白花椰軟, 花密莖短, 加到濃湯裡煮超好吃的. 省產白花椰適合熱炒以及曬乾燉魯.


Kate,
我也很喜歡吃Watercress, 我常叫它西洋菜, 有獨特的香氣, 我也很想吃鴨兒芹, 在日本偶爾吃到, 但都只有小小一兩片, 芝麻菜我就沒吃過了.
不想奶焗可以改煮蔬菜濃湯也很好吃, 熱量應該也是不低吧!


Rebecca,
種植物, 我們只是園丁, 急不得的,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植物有自己的生長節奏, 有時長地慢也只有耐心等等看, 通常生長速度慢時水分的吸收也會變慢, 倒是要注意水不要給過多, 雖然櫻桃蘿蔔需要足夠的給水, 但你的本葉還沒長出來, 水給太多是容易爛根的.


魚兒,
歡迎人氣女王蒞臨, 你上樂多人氣排行榜咧! 我都曉得喔!
芒果口味的醬汁現在是不少餐廳的人氣醬料, 我也該來學習調配看看.
心心沒有上夏令營的計畫, 原本八月初先生要去東京開會, 我們計畫跟著去玩, 但現在開會日期延到八月底, 會影響開學所以我們不能跟了, 暑假應該都在家, 她沒有補習, 可以快樂地過暑假生活!


Frances,
松子好好吃喲! 我也很喜歡, 以前就很愛吃松子塔, 不過松子很貴, 我幾次很心動但是都捨不得買, 只有去餐廳吃Salad Bar 如果有看到就舀多一點, 雖然熱量高, 但堅果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對身體很好, 我們都應該適量攝取.

櫻桃蘿蔔是有些微微的辣, 但不明顯, 主要是看採收時機, 採收地好不會有明顯辣味, 反而清脆爽口, 採收晚了辣味才會跑出來, 而且櫻桃蘿蔔很可愛, 你兒子應該會喜歡, 可以買日本種子品質一定好(發芽率和成功率高)或是國產的農友, 我覺得也不錯.

收到你的信了, 謝謝你熱心的資訊, 我再回覆你.


Grace,
真的很高興在茫茫網海中再度重逢, 那次沒有回覆你的聖誕祝福, 真是抱歉, 擱著就忘了, 昨天是意外看到熟悉的站名, 點進去一看竟然是你, 就和你相認了, 以後保持聯絡喔!
我不是什麼家啦! 那是書商取的書名, 愛上花草是真的.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ne 25,2007 22:15
天ㄚ!! 炎炎夏日 看到這一盤真的讓人開胃!!

但是頭一次聽到及看到櫻桃蘿蔔 它未切前是如蘿蔔長條狀嗎? 口感如一般白蘿蔔? 好好奇... 還有 那個蝦夷蔥 又是什麼呢? 看了樓上格友們都沒人詢問 是蜜桃媽太聳了嗎?

其實我也是愛看沙拉那股清涼爽口勁 大過於實際去品嚐..
在家一般就以橄欖油加鹽巴和白醋為多... 看過販賣日式和風柚子沙拉醬 就是沒真正嘗過 聽起來應該很爽口 很適合夏天 經francie一介紹 讓我動起了購買的慾望了..
Posted by 蜜桃媽咪 at June 26,2007 10:16
櫻桃蘿蔔比小番茄大一些, 也是一粒紅色圓圓的, 台灣不生產上市, 是不容易看到. 細香蔥是西洋香草的一種, 味道介於蔥和韮之間, 蜜桃媽沒有種花草, 所以比較不熟, 西蘇應該就曉得.
和風柚子醬也是屬於油醋醬, 但味道很溫和, 不酸, 還有淡淡的柚子香氣.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ne 26,2007 20:36
對了, 我也要問蝦夷蔥。不過每次我的問題都落落長, 常常留言到一半又忘了問﹍謝謝上面的蜜桃媽咪先問了。

蝦夷蔥跟細香蔥是一樣的嗎? 它是英文裡說的chives嗎? 我看國外超市賣的chives, 跟這裡的細香蔥很像; 但是我們好像都把chives翻譯成韭菜, 似乎跟我們吃的韭菜又不一樣呢?

成段的細香蔥好吃嗎? 還是裝飾成份居多呢? 切成長段的細香蔥放在沙拉上, 更增添幾分美麗。
Posted by Frances at June 27,2007 10:07
蝦夷蔥就是細香蔥, 查字典通常只會看到蝦夷蔥, 我想蝦夷蔥這個名字的歷史淵源應該比較久, 不知國學大師Nydia 有沒有蝦夷蔥的資料? 細香蔥顧名思義就是以超細的葉形和香味去取的.
因為chives的確有蔥和韮菜兩者的香味, 所以有人翻譯成韮菜, 不過這是錯了, 它的葉子是空心的, 開的花也和一般蔥花相似, 一般蔥花是白的, 蝦夷蔥的花是淡粉紅的.

細香蔥非常細, 切成蔥末非常tiny, 要夾或用叉子吃很困難, 因以前看日本料理或法國料理常直接切段放在食物或烤肉上, 我就這樣嘗試, 它的香味是比較淡不具刺激性的, 很優雅的感覺, 切段吃反而更能感受到香味, 我很喜歡喔! 你可以買種子來種看看, 重點是要有耐心, 因為它第一年生長很緩慢.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ne 27,2007 22:49
我看到國學大師一詞真是背脊發涼啊...千萬別開我玩笑了,呵呵.

它好像三千年前就由馬可波羅引進中國了
http://www.selfsufficientish.com/chives.htm

但蝦夷是其實是日本北海道以前居住的一個原住民族群,以捕魚蝦維生故稱蝦夷,夷其實有貶意.根據日本網站,蝦夷蔥也是兩千年前就傳到日本了,原產地為歐洲和西伯利亞.

http://ameblo.jp/hanairoha/entry-10033941002.html
蝦夷族在1968年還曾經獨立為蝦夷共和國,但只維持了一百多天,這還是東亞的第一個共和國呢.

名為蝦夷的花草還很多,都產於北海道,故這個名稱很可能源於日本,至於它在中國的古名一時查不到,若那天發現了再來報告.
Posted by Nydia at June 28,2007 11:11
Nydia,
真是不好意思也很謝謝你, 在你論文正忙之際又出作業給你, 在我們之中, 你就是我們的國學大師啊!
看了上面的網頁, 感覺上有些許矛盾, 第一個網址是說中國人在西元前3000年前, 是最早有文獻記載使用chives的, 馬可波羅則是將chive從中國傳回歐洲, 但第二個日文網頁則寫chive的原產地是歐洲或西伯利亞(目前香草書上也大都是這樣寫的), 所以矛盾就在這裡, 既然是從中國傳回歐洲的, 原產地應該不是歐洲才對唉! 很多這種考古資料都是根據自己的有限證據, 所以在沒有人有完整證據的情況下, 可能很多學說都各執一辭解釋.
我也很喜歡查這類資料, 甚至很想自己整理一份花圖鑑, 實在是需要非常多的時間, 不過應該要努力試試看的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ne 28,2007 23:15
這個網址有提到上面兩個網址相關的內容, 但是也有些出入
http://www5f.biglobe.ne.jp/~homepagehide3/torituyakuyou/tagyou/cyaibu.html

它寫原產地是地中海地區至西伯利亞, 和北美洲
因在日本北海道地區大多會自生, 所以命名為蝦夷蔥(這點和Nydia 提到北海道稱為蝦夷族的原住民應該有命名上的淵源), 最後提到西元前1000年前(和第一個英文網頁說的西元前3000年前有出入)中國人就利用來促進食慾, 促進腸胃蠕動以及去除生魚腥味和殺菌的功效, 13世紀時到中國訪問的馬可波羅後來將chive以及這些利用方法帶回歐洲. 據說因此歐洲人也對chive 非常入迷.

網路真的能很快速提供許多各類資訊, 真的很有趣, 但資料的正確性不一, 還是要和專業書籍交叉查證比較有保障.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ne 28,2007 23:38
沒錯,論文之所以進度慢,就是因為要不斷查證,而且雖然專業書籍可信度高,但也不是百分之百,要找到最好的答案(說最好,是因為很多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能從現有資料中找到最好的)其實都要依賴追根究柢的精神.

我也對這些有興趣,上次提到的作家蔡珠兒曾經寫過一些花草史的追溯,如荔枝等,讀來就饒富興味.希望早日看到Fran的作品...

下次我找尋資料時,也會小心一點,免得帶來錯誤資訊.
Posted by Nydia at June 29,2007 00:57
正好在圖書館著為學生考期未,所以翻找了一下百科全書,劍橋籠統的說產於北半球,大美百科範圍小一點點,說產於歐洲和亞洲。看來還是得不到真確的答案啊
可能要更進一步找專業的植物書籍吧。
Posted by NYDIA at June 29,2007 09:26
不好意思讓你一直將這事掛在心上, 剛剛才從醫院回來, 這幾天都帶心兒去定期檢查, 我反而沒有用心在找資料.

專業的植物書不多, 一般的園藝種植書內容不會比這些更深入, 考證的東西原本就難, 只是先前你提蒔蘿的資料時, 我很驚訝的是原來中國很早以前就使用香草了, 否則我還以為是這十幾年來新興接觸的玩意兒.

我因借了好幾本簡媜的書在讀, 最後這一兩本快讀完了, 就要去借你推薦的蔡珠兒的作品, 期待中呢! 你怎拿我相提並論, 我要找個洞躲起來了, 簡媜早期的作品也有不少描述花草的, 非常欣賞她的文筆, 是國內女性作家中我最喜歡的了, 這幾年她寫作題材轉到社會現象, 還是很犀利, 不過我最喜愛的依然是早期的創作.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ne 29,2007 11:48
fran:
不必不好意思,這本來就是我有興趣的事,且剛好人就在圖書館.

簡媜也是我很愛的一個作家(從讀起,那時我還算是文藝少女吧,呵呵),不過後期作品確實如妳說的,目的性太強時反而掩蓋了應有的美學.

她最近出了一本新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8935
是談教育的,會去找來看看.
Posted by Nydia at June 29,2007 15:56
我真是要謝謝Francine及Nydia, 我真該跟你們多多學習。在發問前先做功課~~

我啊...一看到蝦夷蔥好看又好吃, 第一個反應, 是去找看看家裡有沒有地方可種、去哪裡買種子﹍哈哈﹍

種子沒找到, 倒是先買了櫻桃蘿蔔的種子回家, 準備合適的時候來播種。

我看到網路上的資料, 有提到日本喝的味噌湯, 加的就是蝦夷蔥; 嗯﹍這樣我就知道它的味道了喲, 真的跟Francine形容的很接近。

謝謝兩位了~
Posted by Frances at June 29,2007 16:00
蝦夷蔥挑選漂亮鮮嫩,只去除根部的鬚鬚,擺個兩根微微交疊飾盤,挺有懷石味的,整枝入口口感也不差^^

天氣太熱了什麼都吃不下,飲料倒喝了不少,水牛似的.Fran以後也幫我們介紹好喝消暑的飲料嘛.
Posted by Kate at June 30,2007 00:17
抱歉, 女兒暑假的第一個週末出去玩玩, 可能這兩天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累地實在受不了, 所以連上網的力氣都沒了,

Nydia,
果然我們都有同感, 我很喜歡她早期的文字, 瀟灑不做作的文筆中不失細膩和美感, 文學底子深厚卻不拘泥不化, 相反地, 用詞遣字都非常有創意和揮灑的力度, 近幾年的作品卻讓我感覺像電視上的名嘴了, 雖然想法見解我都贊同, 卻沒有想收藏或再重溫的欲望.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一出版就注意到了, 目前只有在書店翻閱過部份內容, 第一時間的感覺是和留學生日誌很像, 當年我們出國讀書時, 許多人都有過同樣的感想, 有留學生的孩子在那裡讀書的, 我第二年也跟指導教授到大學附近的小學教過一學期的音樂課, 所以大家當年也都會討論美國和台灣的教育情形, 簡媜這本書提出她看到的美國教育優點, 對我和多數留學生而言可能沒有新意, 或許老師的作法未必都和這本書裡的方式一樣, 但美國教育向來尊重個別差異的個體以及強調個人價值被重視的精神是一樣的. 就這部分而言是我的第一印象.

因為沒有全部讀完, 所以還不能提出對於作者看法的心得, 其實現在也有很多旅居海外的父母或留學生在部落格裡寫相似的文章, 但因為都不是名人所以不會被重視或討論, 因此我對簡媜寫這樣的一本書當然是期待更多的, 希望名作家可以給社會帶來更多思考和影響力.

你也是讀教育的不是嗎? 看過有網友在你家提杜威, 其實美國教育也有它的缺點, 不知簡媜在書裡有沒有提到, 教育理想是很美的, 但要落實的方法卻不是那麼容易, 但如果可以引起眾人關注和討論(不要意識型態攻擊的), 希望能改善現況總是好的.

搜尋時發現這個線上收聽
http://www.parentschool.org.tw/kmportal/front/bin/ptdetail.phtml?Rcg=100008&Part=radio070605
第一次聽到簡媜說話, 讓我有些訝異, 和龍應台說話有些相似的感覺.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ly 1,2007 14:34
Frances,
不客氣, 同好就是要互通有無, 互相分享才會更快樂, 你也分享我很多好東西, 蝦夷蔥不耐久煮, 所以灑在熱湯上最好最後再灑, 香味才不會流失.


Kate,
被你形容為懷石, 忽然變身為高級沙拉了, 不過這深綠色的線條還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的飲料食譜不如做菜的多, 最近我家每天都要準備的有冷泡茶(大都是綠茶, 碧蘿春和台灣龍井), 還有每天煮一壺蜂蜜菊花茶, 最近買到台灣生產的黃菊花, 很高興, 希望對一家老小的眼睛有幫助.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ly 1,2007 14:43
哈哈,聽到妳把現在的簡媜比喻成龍應台,真是妙喻!一下就點出了我心中相似的感受.

沒錯,其實以簡媜的文采,既使我沒看過全書,但從書名中嗅出的味道就好比妳的形容.每個作家都會變,有些人是從源初的心靈為基石,雖然人成熟了觀點也不同,但無論走的多遠還是依稀彷彿循著同一方向,有人則是完全轉向了.轉向也有許多層次,簡媜現在的關懷的確跟龍應台之類的評論家有相似之處吧.

龍應台很久以前不是也寫過嗎,我以前看過,但結果當然是忘記了...她談的是有關德國教育的經驗,把她們並列比較之後,或者會看到她們兩個的同與異,及與不及.
Posted by Nydia at July 2,2007 17:04
剛剛漏打了龍應台的書名
孩子你慢慢來.
Posted by Nydia at July 2,2007 17:05
我的櫻桃蘿蔔移植後沒多久就宣告失敗了~
傷腦筋!我打算再來試看看不用移植的撥撒方式,
真是要加油了!這樣才能吃到好吃的沙拉!
Posted by Rebecca at July 3,2007 11:05
Nydia,
這幾天精神不好以為中暑, 原來是感冒了, 還好無大礙
龍應台的書我完整讀過的只有野火集, 好久以前的事了, 你說的很有趣, "把她們並列比較之後,或者會看到她們兩個的同與異,及與不及." 心有戚戚焉!
關於教育的事情, 以後我們還有很多可以聊的.


Rebecca,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每個播種的人都會有失敗的經驗, 如果知道原因下次就避免悲劇重演. 櫻桃蘿蔔種子發芽率很高, 種子也很大顆, 播灑的時候可以控制間距不要太密集, 發芽後再做間拔.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ly 4,2007 15:51
多謝囉!
這禮拜就要來試看看囉~
Posted by Rebecca at July 4,2007 20:27
學姊身體還好嗎??要多喝水保重喔!
這道夏日沙拉會令人想種植櫻桃蘿蔔與蝦夷蔥,
很好奇單吃蝦夷蔥的味道呢!再看妳書之前,都以為
它只是單純的擺飾而已...

最近因天氣炎熱,我常做馬鈴薯蛋沙拉與涼拌小黃瓜消暑.
冰箱固定會有ㄧ大壺檸檬水,高雄的太陽真毒啊!

我找台產的黃菊花很久了,想買來補補我老公的眼睛,
但都擔心買到大陸貨,妳是到哪邊找的呢??
Posted by applepiano at July 6,2007 10:15
我和心兒一起感冒, 他有發燒, 我沒有, 他已經好了我卻還在流鼻水, 我覺得自己熬夜敖太多了, 免疫力好像變差了.

蝦夷蔥有很濃厚的香味喔! 而且不像青蔥嗆, 是很溫和的.

馬鈴薯蛋沙拉我也很喜歡, 可以加新鮮蘋果丁, 很好吃.

我也是找很久才在漢神Jasons 超市門口旁的有餘堂茶莊專櫃買到台灣產的黃菊花, 是苗栗產的, 你在網路上也可看到有餘堂的網購.
http://yourtea.webdiy.com.tw/index.asp?lang=1

一般的明目配方都是黃菊花配枸杞, 不過我家人不喜歡枸杞的味道, 而且我不知去哪買品質好的枸杞, 所以只有單煮菊花蜂蜜.
Posted by Francine at July 7,2007 22:13
請問日式和風柚子沙拉醬也是自己調製的嗎?
要怎麼做呢?
Posted by betty at March 27,2008 04:12
是市售的, 一般日系超市都可找到
ミツカン 和風ドレッシング ゆず 
http://mognavi.jp/food/7231
Posted by Francine at March 27,2008 23:30

給您的空間祝福的推薦,祝您天天開心,有空也請幫我推薦了
推薦我的文章:

請點擊=>發現黃金網址的秘密(簡單就是力量)!!

謝謝您的光臨指教!!

QQ新聞聯播網部落格 網址很好記^^ http://qqnews.ws/blog
Posted by foxconn at April 21,2008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