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8,2009 21:21

原來我們一直都看不起自己

郭冠英=范蘭欽事件發生之後,不令人意外的引發了眾怒。尤其是對於那些一直身陷阿扁魔咒之中無法自拔的綠營人士來說,郭冠英=范蘭欽事件有如一個出口,讓許多鬱卒許久的人們總算是有機會一吐心中怨氣。

是啦,壓抑許久的情緒有個出口總是好的,但是我還是不得不去想,如果所謂綠營人士每次都得像這樣,把別人的失敗當成自己情緒的出口的話,那也實在不是什麼好事。

我想經歷了這些年這許多事,綠營人士的鬱卒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要知道,在過去支持民進黨真可說是件令人驕傲的事啊!尚未執政的民進黨相較於陳腐的國民黨還真是充滿了希望,支持民進黨就代表著支持自由、民主與進步啊~~!雖然過去年少輕狂的我,的確像許多人一樣,為了這樣一個美麗的夢想而感動,因而深信我的選擇永遠不會錯。但如今回頭去看,我還是不由的為了自己的單純感到汗顏.....
我不是說如今的我認為自己過去的選擇錯的,因為相較於以遂行獨裁統治為己任的國民黨,我的選擇再怎麼也不會錯。我之所以感到汗顏,只是為了自己過去的好傻好天真感到不好意思罷了。打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一路力挺民進黨,等到我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民進黨也同時開始在台灣社會 立穩步伐。然後民進黨執政了,在民進黨面臨執政現實與理想的衝突同時,我也開始在工作中學習如何調和理想與現實、落實理論於實行。我於是漸漸的明白,過去 的自己在面對許許多多的問題時,想法也未免太過單純直線。

面對工作,我當然沒有因為面對挫折就放棄理想,相反的我學習到的是,如果對我來說,理想是一個該被實現的東西,而不該僅僅是個空談的題材的話,那我就得先接受這世上並不存在一個完美無缺的理論與理想。

很多人都說民進黨喪失了理想性正是其失敗的主因。老實說,我個人也是這樣認為的,只是我一直覺得許多綠營人士心中的所認定的理想似乎和我有一段不小的差 距。在我認為,民進黨所喪失的是過去那種就算全世界都不懂我,我也要想辦法讓所有人明白,那種勇於面對現有社會的挑戰進而影響改變社會的精神。但是對於不 少綠營人士來說,令他們感到失望的部份,似乎是因為他們發現民進黨並不如他們過去所以為的那般純潔高尚。阿扁公開承認自己做了法律所不允許的事時,令許多 人覺得被阿扁背叛,因為過去的自己是如此的深信阿扁的清白。

但是不得不說的是,活在現實世界中,我們恐怕很難找到一個真正純潔高尚完美無缺的人,就更別提這個人是不是就真能夠實現我們的理想了。

正因為明白許多綠營人士要求的是一個不可能的理想存在,所以那種「所有的政治人物都一樣」的想法,也就輕易的攻破了許多綠營人士的心防,讓不少綠營的支持 者成為國民黨最得力的打手。於是在某些綠營大老心中,阿扁一家人就是比國民黨還可惡。於是對某個老是在報上寫文章做球給國民黨殺的所謂台獨理論大師,阿扁 就是台獨的罪人。

老實承認吧,在所謂的綠營人士心中,他們其實也在下意識中認為台灣人就是比中國人低等下流,所以只要台灣人不夠完美無睱,那就是比國民黨還可惡。

就像那些從小就生活困頓的小孩,總是得每天聽父母耳提面命,到外面去要比別人更拚更努力,才不會讓人看不起。而不會回頭想想,為何出身貧困就得讓人看不起?為何出身低微就得比別人更拚更努力才不會讓人看不起?為何那些啣銀湯匙出生的人就算不拚不努力,也能得到別人的尊敬?如果我們真的認為人該生而平等, 不該有貴賤之分的話,那為何我們視這種扭曲的想法為一種高尚的價值?


是不是因為.....原來我們一直都看不起自己。

  • 您可能有興趣:

    為什麼我會覺得很爽.....XD
    貧窮
    回頭路
    那你要不要嘛~
    給我忠狗其餘免談?
    rpot1973 發表於樂多回應(20)引用(0)我想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269 │標籤:種族歧視,郭冠英,范蘭欽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8541743

    回應文章
    我是不會看不起我自己啦.....
    不過那些沒有自信的什麼綠營大師大老大什麼碗糕的
    我就不知道了
    | 檢舉 | Posted by Tiat at March 18,2009 22:05
    結尾真是鏗鏘有力啊~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 at March 18,2009 22:08
    真希望能有更多的台灣人看到這幾篇文啊...
    台灣人的腦袋,真的需要好好的大改造一番了~
    | 檢舉 | Posted by 貪虎里里長 Joyce at March 18,2009 22:12
    這篇要看得懂的人應該不多了.



    衣食足而後知榮辱.

    讓一個人失去光榮與侮辱的感覺, 就是先剝掉他的衣食.



    剝奪的一個人的光榮與恥辱, 等於成功地操控他的思想.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March 18,2009 22:16
    Unlike those condemned Ah-Bian's Money laundry act, I am a strong believer that he's done so for a reason not to be shared to the public. No Chinese could have made such a sacrifice to his country. For that matter, I'm taking a pride for all he has done to my beloved Taiwan.
    | 檢舉 | Posted by Biiong Wen at March 19,2009 01:40
    好久沒留言了

    因為這篇太鏗鏘了,所以一定要浮出來推一下!
    | 檢舉 | Posted by yoren at March 19,2009 01:58
    這才是咱台灣讀書人該講的話
    也只有咱台灣讀書人才講的出來的話
    | 檢舉 | Posted by 大推、推到趴下企還要爬起來再推 at March 19,2009 09:59
    國民黨在玩政治,民進黨只會講道德.
    民進黨內的軟弱小英們,要談經論道就改行去當宗教家吧,
    | 檢舉 | Posted by 謝謝指教 at March 19,2009 11:48
    《台灣獨立建國論不可信任!》
    也算是一種「論扁迷」的分析嗎?
    | 檢舉 | Posted by maple at March 19,2009 12:22
    看到這篇文章心裡有點感觸...
    附上我前幾天打的一篇文章,
    也跟你分享一下自己的感覺...
    http://tw.myblog.yahoo.com/welovetaiwan-20088318/article?mid=190&prev=-1&next=187
    | 檢舉 | Posted by 夜未眠 at March 19,2009 12:27
    同意的你看法! 其實,那個失根的郭先生一輩子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他嚮往的是那個國共戰爭前的短暫中華民國,一個永遠他也回不去的國家和時代。 而現在不清醒的民進黨也還活在過去的時光,理想是努力的目標,卻不該是終點,這路上會遭遇各種考驗和挫折,但本來就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在失敗挫折中學習是必要的,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無法看透事情正反2面的利弊,也無法有一個健全的成長和全面性的思考,到底,我們其實要的是一個和我們一起成長茁壯的國家。我們要記取歷史但要活在當下。
    | 檢舉 | Posted by CARRE at March 19,2009 22:23
    郭先生看不起自己生長的地方,
    也看不起自己,
    自以為是中國人,
    卻又死巴著台灣的薪水不放,
    有種的話就直接回歸祖國嘛,
    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有這麼痛苦嗎?
    | 檢舉 | Posted by 潛水中 at March 19,2009 22:59
    看大腸文
    常有那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大大推阿
    本篇就算你不同意,我也要轉貼啊!
    | 檢舉 | Posted by 黑手黨 at March 20,2009 00:36
    謀士與莽夫?

    個人覺得目前民進黨正在等這壓力何時瀕臨崩潰
    現階壓力可能不到一半吧,也可說明台灣人的天性,見到棺材還不知棺材是裝誰?
    一切一切的行動若無天時地利人和,無論怎樣行動都被輕易瓦解(至少媒體已發揮制動力),一次次的抗議是有效的,但是有效期限不長,
    一次行動的失敗,在現今的媒體群的播送下有何情形,不言而喻
    現在不比20年前的壓力全在國民黨
    人民再怎樣不滿,也不會輕易支持早已定見的立場,要如何改變?光靠一黨能改變現況?先從自己說話時改變吧,別把模糊的用語帶進來,大陸、內陸改成講中國

    現今台灣對大的敵人是自己人,不是外來人
    | 檢舉 | Posted by 伊特凡 at March 20,2009 01:07
    范蘭欽如此歧視台灣人原因很簡單,用三角公式算給你聽

    台灣人被日本人統治

    日本人屠殺中國人

    所以得

    中國人看台灣人是日本人正解 (我相信有很多中國言論是如此喔)

    中國人屠殺台灣人是正解

    中國人歧視台灣人是正解

    答:南京大屠殺不應該,二二八是活該????

    這郭巴子沒下台,看一次扁一次(我有言論自由喔)
    | 檢舉 | Posted by 伊特凡 at March 20,2009 01:19
    我說啊!

    高等支那人腦袋支持專制國家統治台灣,一出事就想要「言論自由」來解套。

    好優美的支那人啊!!!!!XD
    | 檢舉 | Posted by single army at March 20,2009 01:26
    Tiat:
    是啊,誰知道....

    Geral:
    謝謝

    貪虎里里長:
    看了不懂也沒用...

    Steven:
    嗯嗯

    Biiong Wen:
    沒錯,正是如此

    yoren:
    謝謝

    大推、推到趴下企還要爬起來再推:
    謝謝

    maple:
    也是啦....XD

    夜未眠:
    謝謝分享

    CARRE:
    說的好

    潛水中:
    他們只想自稱中國人,不想當個真的中國人啊

    黑手黨:
    謝謝,我從沒說不准人轉貼的....

    伊特凡:
    是啊,台灣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

    single army:
    中國人就是因此而偉大啊....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March 20,2009 22:54
    大腸大大:

    文章條理清楚,佩服!
    | 檢舉 | Posted by TH at March 22,2009 11:39
    切中要害
    這是我提出的看法
    為何他說高級外省人
    你就說人家在說我們低級?陌名其妙神經病
    我門應該說[原來外省人有分高級和低級啊
    我們要讓大家去想]
    而不是趁機挑撥~~反而讓那些被歸類入低級的外省人沒時間去想就自動團結起來對付[自以為低級的臺灣人,其實很多所謂的外省第二代以後的人都認為自己是臺灣人了,民進黨那些笨蛋實在讓人討厭,永遠不會成長,再這樣的話,臺灣永無寧日,縱使獨立又如何?]
    | 檢舉 | Posted by 溫翠雲 at March 26,2009 06:59
    Dear Friend:


    「TAIWAN is My Country」愛國系列產品:馬克杯及魔術頭巾

    http://blog.yam.com/bunhu/article/20076067

    Bunhu
    | 檢舉 | Posted by nmbv at March 26,2009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