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2008 14:42

綠卡的重要性

並不令人意外的,當台灣人選出一個擁有綠卡還死不承認的總統時,就已經註定了綠卡問題將不斷的纏繞著馬先生所領導的政府。儘管已經在口頭上下令清查,但是接連不斷的爆料卻也讓馬先生所領導的政府,始終無法擺脫此一陰影。

不過我想,綠卡問題之所以始終纏著馬政府不放,倒不是因為台灣人民真的很在意綠卡這件事。因為如果台灣人民真的很在意這種事的話,那馬先生今天也不會選上先生了。我想今天之所以這事會一直吵到現在,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上任滿月的馬政府,不但救不了股市下跌、管不了物價上漲、控制不了腸病毒疫情,更處理不好外交事務。在這種情況下,要大家別再意他們的綠卡身份,好像真的不太容易。

對於某些腹肚夭夭也要挺馬蕭的蠢人來說,面對眾人質疑馬政府層出不窮的綠卡醜聞一事,他們總避重就輕的說這不重要,不然就是說台灣法律並沒有說官員不能擁有綠卡,再不然就是因為他們相同的都經歷過,那個對台灣的未來沒有信心鎮日只想取得他國居留權逃離台灣的年代,就把這種處心積慮企圖取得他國居留權的行為,說的好像這種行為是人之常情,全然將更多沒打算取得綠卡的台灣人,當成不具這種人之常情的異類一般。

是的,真要說的話,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之中,一個人是否打算取得他國居留權,全然是一種個人選擇,也的確是該受人尊重。但是這種自我選擇權,畢竟僅是一般人的自由與權利。在民主國家之中,身為領取納稅人所提供薪資,為台灣人民規劃未來政策的政務官,恐怕就沒有這個自由可言。

為什麼?

大家可以好好想一想,一個打算退休到米國去生活的外交部長會怎麼規劃台灣的外交政策?如果真有一天台灣真的被中國所併吞,接受中國的獨裁統治時,這個早就規劃好自己的未來,隨時可以逃到米國的外交部長,還會去管那些打算一輩子留在台灣的人們的死活嗎?

綠卡官員最大的問題並不在於合法於否,而是像這樣一些憑個人意志去申請國外居留權,把在國外生活的視為自己未來的人們,在他們當上台灣的官員之後,他們又會怎麼規劃我們這些打算一輩子留在台灣的人民的未來呢?他們是會仔細的為台灣人規劃屬於我們的未來,還是仔細的利用這樣一個機會,好好充實自己未來在國外的好日子。

救不了股市下跌、管不了物價上漲、控制不了腸病毒疫情,更處理不好外交事務是馬先生的錯嗎?

不,事實上早從馬先生任職台北市長時,他一切的所做所為,就已經証明了他並不是一個有能力甚至是有心為人民謀福利的領導者。但是愚蠢的台灣人,還是愚蠢到被這些打算退休到國外生活的政治人物所欺騙,以為就算馬先生有綠卡也不重要,只要他能救的了台灣的經濟就好了。但是救不了股市下跌、管不了物價上漲、控制不了腸病毒疫情,更處理不好外交事務的馬先生,以實際的行動告訴台灣人民,不依循理性判斷,反倒輕信政治人物虛幻口號的結果,就是一再的被欺騙,一輩子過不了好日子。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因為在那些打算退休後好國外過日子的政治人物心中,綠卡的擁有與否,本來就比台灣人民未來生活的好壞,重要太多太多了。

  • rpot1973 發表於樂多回應(22)引用(0)我想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41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209855

    回應文章
    嗯嗯..... 說的很是....
    (ㄟ,你這是在貼文還是在享福啊?
    竟然在tatami上睡大頭覺?!!)
    | 檢舉 | Posted by Nakao at June 21,2008 15:12
    > 竟然在tatami上睡大頭覺?!!

    我們又聞到大腸傳來的濃濃的貪腐味了~~~
    XD
    | 檢舉 | Posted by alann at June 21,2008 15:39
    Nakao:
    哼~還說我,妳不會躺很爽的很?搞清楚要做田調的可是妳,我根本就是來享褔的啊~~XD

    alann:
    躺個tatami算什麼貪腐啊~

    不過光腳踩在tatami上,好爽啊~~~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June 21,2008 16:32
    大腸部落版主和各位好

    搞笑的馬先昇,綠卡,阿陸仔...摔角也有

    時常在文字中繁忙。是需要調劑一下心情!

    http://album.blog.yam.com/yoyome

    PS:
    紀念堂又回復以往?鋪上莊嚴的紅地毯!這是共產國家的用詞!

    「還好意思說,以前作法是貽笑大方?」哇靠--法克油~
    | 檢舉 | Posted by gavin at June 21,2008 17:56
    莊國榮教授說
    我想我褻瀆到君主立憲的皇上,跟他的家人,對這點我深表歉意,但是這種恐怕道歉沒辦法化解,所以我從7月1日開始,我會到總統府前絕食表達歉意。
    我以為民主國家總統是可以批評的,但是我不知道,台灣的蔣介石總統、蔣經國總統,跟馬英九總統,是接近神一樣的人物,他們比較接近日本天皇。
    真的是說的太好了
    政大黨校可不是叫假的阿
    | 檢舉 | Posted by gito at June 21,2008 19:43
    神啊,我要懺悔。

    我當年在政大某個bbs站浸人家水桶,因為他說政大是黨校。

    水桶的理由是:政大是國立大學,現在是民進黨執政,已經不是黨國不分的時代了,所以不應該稱政大為黨校。

    想不到馬上了以後,政大就打回原形了:原來政大校方跟那些拒絕在陳水扁當總統時把骨灰送進五指山公墓的人一樣,只有國民黨的馬總統才是總統,過去二十年的總統通通都不是總統啦!
    | 檢舉 | Posted by ricebug at June 21,2008 21:54
    gavin:
    不,那是獨裁國家的用詞。

    gito:
    是的,我很期待他在總統府前絕食「道歉」時,會對著國外媒體說:「希望馬天皇不要連誅九族,這一切都是他個人的錯,馬天皇可以在總統府前將他斬立決,但希望能夠放他的家人一條生路~~~XD」

    不然就是對著國內媒體說:「對於他自己的道德低落感到十分的欠疚,因為他不像政大某些教授上課聽手機、洩題什麼的,所以要對於自己這種損害校譽的行為鄭重的道歉~~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June 21,2008 22:00
    ricebug:
    你錯了,不是馬總統,是馬天皇~~~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June 21,2008 22:21
    好像不少人覺得擁有綠卡是種高貴身分的象徵......
    | 檢舉 | Posted by poavosa at June 21,2008 23:19
    馬英九不只是無能,基本治國策略就出現嚴重錯誤。
    | 檢舉 | Posted by RL at June 21,2008 23:28
    馬終統真是無能到家,吃啦衰幫的愚斥,口木北雲行少賣了五、六石意。
    | 檢舉 | Posted by 硫酸銅 at June 21,2008 23:41
    > 你錯了,不是馬總統,是馬天皇~~~XD

    「沒有啦」~~~
    他自稱「先生」啦 ~~ XXD
    | 檢舉 | Posted by Info at June 21,2008 23:55
    //政大某些教授上課聽手機、洩題什麼的
    大腸兄
    這都還算小咖的
    有些教授利用職權作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上課不上課..直接傳達自己的理念洗腦
    我覺得拉
    這次國民黨上台唯一好處
    就是在教民進黨
    該砍的人不砍,該清算的人不清算,處處講溫情
    現在人家可不會同樣標準對你
    | 檢舉 | Posted by gito at June 21,2008 23:59
    應該是馬屎皇←種花冥國第一個皇帝
    | 檢舉 | Posted by Sarran at June 22,2008 00:58
    >>那個對台灣的未來沒有信心鎮日只想取得他國居留權逃離台灣的年代

    所以申請綠卡註銷與否,或是目前是不是美國公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辦綠卡的時間:在1978年之後的那幾年間,辦綠卡的人是什麼心態?媒體不是忘記1978年發生了什麼是,就是故意必而不談!
    | 檢舉 | Posted by mt at June 22,2008 02:53
    真糟,錯別字
    *事
    *避
    | 檢舉 | Posted by mt at June 22,2008 02:54
    還好現在是君主立憲時代,要是君主專制時代,莊國榮早就被誅滅九族了!

    莊國榮還不快快謝恩!
    | 檢舉 | Posted by beckett at June 22,2008 17:34
    之前一直在想,對馬先生來說,他的女兒,子孫的將來都在美國,他跟老婆的手上也有綠卡,台灣的死活還關他什麼事,台灣是否加入聯合國,台灣的未來10年 50年 100年是否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對他來說又有什麼重要?神奇的是馬先生跟那些官員,就算被查到綠卡 雙重國籍,為什麼不馬上去辦放棄並拿出證明? 我想就算笑罵由人,保有綠卡跟雙重國籍還是最重要的,他們除了想當先生或官員,還是不能放棄綠卡跟雙重國籍的。所以去放棄的,真的如劉兆玄說的是犧牲了。那些放棄的將來都要跟我們生死在這裡了怎麼不是犧牲呢?
    | 檢舉 | Posted by fion at June 22,2008 21:19
    今天跟一個球友聊天,
    我說了一堆馬政府的過失,
    他只淡淡地跟我說一句話:才一個月,做的好壞要給他多一點時間...
    唉~~無言....
    | 檢舉 | Posted by 不合格 at June 22,2008 21:58
    不合格:

    你可以問他一句話: 馬上準備好了, 是詐騙的行為嗎?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June 22,2008 22:04
    才一個月,做的好壞要給他多一點時間...
    ----------------------------------

    這句話我贊成阿~~

    否則怎麼能跟韓國一樣上街頭抗議

    現在正在醞釀壓力中~
    | 檢舉 | Posted by 伊特凡 at June 23,2008 00:31
    poavosa:
    所以說台灣人是在選貴族出來奉養,而不是選總統出來做事的。真是活該死好.....

    RL:
    他有基本國策?他不是說他是中國人了嗎?那自然就是配合中國的基本國策,不需台灣的基本國策囉~

    硫酸銅:
    可惜不少台灣人只看外貌,不看能力的。

    Info:
    也是~XD

    gito:
    我是期待政大最好像現在繼續跟莊國榮摃下去,然後莊國榮再來個大爆料!直接把政大打入「不入流學府」~~XD,因為這些人之所以敢如此囂張,就是真正沒看過壞人啊~~

    Sarran:
    那你把兩位化為臘肉的蔣世先帝放在那裏呢~~XD

    mt:
    他們當然沒忘,只是為了捧馬,所以通通裝做不知道~~

    beckett:
    有啊,他不是要絕食謝恩了嗎?XD

    fion:
    因為他們是貴族,任何行為不受我們這些他們眼中的賤民約束。

    不合格:
    才一個月就搞出這些飛機,他倒是好,反正那些國民黨的都有綠卡,台灣出問題的話跑就好了,真正堪慮的,是我們這些跑不掉的啊~~XD

    史帝芬:
    說的好~~

    伊特凡:
    是的,我們正在等百日.......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June 23,2008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