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8,2008 22:09

鐵拳無敵蔡英文?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蔡英文是黨內老中青都支持的人選;立委高志鵬則樂觀其成,強調如果有較清新的臉孔,可以讓民進黨改革,完成一定程度的世代交替;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力挺蔡英文出線參選。(黨主席選舉蔡英文呼聲高 綠委:老中青都支持  時間: 2008/04/18 撰稿‧編輯:張嘉芳)

在歷經了對於阿扁總統的人格乃至於其親族的私德批判後,面臨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的民進黨,一如其對於阿扁總統人格乃至於親族私德的批判時所展現的邏輯一般,把蔡英文當成為民進黨的救星,而之所以支持蔡英文的理由也很簡單,就兩個字......「清新」.....Orz

事實上,我個人其實也是非常欣賞蔡英文的,其學養與條理分明的行事風格都令我給予高度評價。但是,我卻不認為蔡英文適合出任民進黨黨主席,之所以這樣認為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個人認為,如果蔡英文是為了形象清新這種無聊的理由被拱上台的話,那還不如不要領表算了。

之前我寫了好幾篇文章,痛批那些把阿扁總統當成民進黨敗選理由的言論。我也知如此一來可能會有一些人把我當成了扁迷,所以才會如此護衛阿扁不遺餘力。不過如今我倒是可以籍由這樣一個機會好好的說明一下,為何我會對於那些將阿扁總統視為罪魁禍首的言論如此不滿。

實話說,對於像我這樣一個沒血沒目屎的成功的高級商務人士來說,我都已經對於民進黨沒什麼感情了,阿扁總統被人說的有多難聽我又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感覺。但是每次看到有人說阿扁總統害得民進黨的清廉形象盡毀時,我就忍不住怒上心頭!幹!是啦!最好是這樣啦!最好是阿扁總統害得民進黨清廉形象盡毀啦!這樣那些活在阿扁總統庇蔭下,一旦出了狀況就只會忙著切割的沒用傢伙,才會一併死無葬生之地啦!

罵阿扁總統我也會啊~問題是要怎麼罵,如果大家是就事論事的對於他所進行的決策或其行為有意見,當然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是管到他個人乃至於其親族的私事,並無限上綱的認為這些人的形象不佳害死民進黨的話,那也就怪不了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會贏甲不知人了!因為要比形象的話,民進黨會比得過那個有眾多媒體護身的馬終統嗎?

民進黨最大問題在那?民進黨最大問題其實和國民黨一無二致,就是口口聲聲民主、民主,結果其所展現出來的一言一行,卻絲毫不見民主素養、只聞封建餘味。

我最討厭的,就是這個主張政治人物應該清新的說法,我也實在是看不出來,這種無聊的要求和中國追求明君聖王而不可得的病態行逕,到底有什麼不同。大家口口聲聲的民主民主,結果搞了半天還是在追求聖王明君,現在是怎樣?只有聖王明君才是人?才有能力左右改變整體社會的未來?其他的人就都是死人就是了!明明就活在民主社會中,卻還是一天到晚仰賴聖王鼻息過活,一旦聖王的形象不佳了,大家就呼天搶地,成也聖王敗也聖王?

當年拱出個三級貧戶之子陳水扁,如今拱的又是誰?鐵拳無敵蔡英文?被這種人拱的話,那我想蔡英文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她最好像孫文一樣死的早一點,好留下美好清新的形象供眾人消費,對於那些仰賴聖王鼻息過日子的政黨成員來說,誰管她能做什麼?大家要的只是一個可供大家消費使用的清新形象而已。

拱蔡英文?所以現在是怎樣?我們已經有一個鐵拳無敵孫中山了,難道還要來一個鐵拳無敵蔡英文嗎?


  • rpot1973 發表於樂多回應(72)引用(0)我想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08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882723

    回應文章
    我個人比較喜歡「凌波仙子蔡英文」的稱號~~XD



    可是還是要替蔡英文加油啦~~


    ps
    孫文應該不是因為早死而獲得清新的形象的啦...
    這可是要多少年的教育成果才創造出來的啊啊啊啊
    | 檢舉 | Posted by 捲 at April 18,2008 22:24
    我也很希望蔡英文能發揮其才能,只是在民進黨目前這種氣氛下怕是很難啊~~

    相較孫文和馬終統,媒體的力量果然大過教育,就算貪污被起訴還是台灣最清廉的政治人物~~,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18,2008 22:27
    要樂觀啊~~

    我覺得是因為教育奠定了穩固基礎
    媒體才可以發揮它的力量到極致~~


    話說回來,
    怎麼拿馬英九跟孫文比啊...
    好歹孫文是連馬英九都緬懷的蔣中正都要捨身救難的祖師爺ㄟ...
    | 檢舉 | Posted by 捲 at April 18,2008 22:34
    確論
    | 檢舉 | Posted by 潛水中 at April 18,2008 22:39
    我能體會大腸兄對那一絲封建氣息所持的不滿.



    我也覺得有一絲不甚理想的疑問. 事實上我除了謝長廷外, 誰都不滿意.



    問題是, 就信賴吧.



    這個時期多一個檢驗的經驗, 也沒什麼不好.



    蔡同榮呢? 辜寬敏呢?

    我的看法是, 都好.



    不用鬥了啦, 曾經凝聚過的朋友, 就讓民主程序選出吧.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18,2008 22:42
    我能體會大腸兄對那一絲封建氣息所持的不滿.



    我也覺得有一絲不甚理想的疑問. 事實上我除了謝長廷外, 誰都不滿意.



    問題是, 就信賴吧.



    這個時期多一個檢驗的經驗, 也沒什麼不好.



    蔡同榮呢? 辜寬敏呢?

    我的看法是, 都好.



    不用鬥了啦, 曾經凝聚過的朋友, 就讓民主程序選出吧.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18,2008 22:43
    嗯,蔡英文不錯啦,不過最好是陳瑩,那我一定會投陳瑩~~

    (什麼?我不是黨員,不能投啊?o_0)
    | 檢舉 | Posted by Tiat at April 18,2008 22:52
    陳瑩出來選,立刻線上報名入黨XD

    我很好奇清新到底可以維持多久,這有改良配方嗎?
    還是小英就是最新款的酷涼口味,比馬囧還清新。

    平常那些愛打嘴泡的學運世代,動作與勇氣比七八十歲的人還慢還怯弱,果然沒有行動力@@
    | 檢舉 | Posted by 圓指蛋 at April 18,2008 23:29
    我倒是支持陳明文XD

    把嘉義縣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成績,帶到全國XD
    | 檢舉 | Posted by beckett at April 18,2008 23:33
    先不管這次拱蔡英文出來的原因,我到覺得他出線跟德國總理梅可爾出線好像。

    梅可爾當時出線,和基民黨的醜聞案有關,這案牽扯科爾的政治現金案,結果基民黨上層人事全倒,包含現在的內政部長秀一柏。於是形象清新,之前是物理學家,被號稱科爾身邊的小女孩就出線,那也是當時的必然,因為接連敗選和醜聞纏身的基民黨根本沒人要出來搭賽。

    後來他接連和黨內男人角力,也和巴伐利亞邦的首長史豆伊博大戰兩回合,看起來非常無辜的梅可爾卻大勝,結果當上德國有史以來的女總理。

    我到覺得蔡會被拱,是歷史必然,因為在這時客,只有那些看起來清新的人會被拱。所謂清新,我覺得不是那種清新高尚的清新,所謂清新,內部包含因為沒有淵源,沒有歷史,不容易被媒體拿到頭條,不容一被看穿的意含。這在梅可爾上得到驗證。

    當然德國沒有爛媒,不過他們所謂媒體,也包含項畫報這樣的八卦報。

    我還在觀察,有心得再來報告。
    | 檢舉 | Posted by 隱形熊 at April 18,2008 23:51
    那我只好含淚投票,用選票教訓^h^h支持鄭運鵬了。
    | 檢舉 |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April 18,2008 23:53
    隱形熊,那個畫報可是第一大報ㄟ,怎麼可以這樣說人家勒~~~~。
    | 檢舉 | Posted by 德國豬 at April 19,2008 00:18
    可是我怎麼聽說:陳明文的成功,是因為地方派系都討厭他,但是派系卻也因為不容許對手佔據有利位置,反而能接受他。不過能讓地方議會翻盤轉綠,的確有他的一套XD
    | 檢舉 | Posted by ricebug at April 19,2008 00:20
    是要用 "清新 " 去獲得女性選民的認同 ? 還是要拉豬哥男人入黨 ?
    | 檢舉 | Posted by J.R. at April 19,2008 01:40
    婦女票讓我想到別人的一篇文章:

    http://0rz.tw/ed3Yi

    我朋友說,這篇很瞧不起女性。只是我遲鈍,感覺不出來.....stO
    | 檢舉 | Posted by ricebug at April 19,2008 01:54
    不是很懂耶,為什麼英文小姐的稱謂是「鐵拳無敵」呢?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April 19,2008 01:55
    民進黨權力鬥爭之下的豺狼虎豹,還是要大腸才有辦法處理 XD

    蔡小姐要先從君王論學起吧?
    | 檢舉 | Posted by 昆蟲 at April 19,2008 02:25
    大家說小龍女清新
    小龍女說接下來要更包容
    果然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我看是毀了~~
    | 檢舉 | Posted by 鉑鎂鑼 at April 19,2008 05:06
    嗯,中國國民黨一點也瞧不起女性啊,但是他們就是拿得到壓倒性的婦女票。

    還記得那兩個中年婦女演的「我們只要一票選出好立委,不要公投票」的廣告嗎?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的女性思維,但是女人們甘願被奴役的也是佔壓倒性的多數,這也是很無奈的啊。
    | 檢舉 |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April 19,2008 10:59
    趕快入黨吧. 你就可以選黨主席.



    豬不豬哥?



    COME ON, 別鬧了. 你是被捅媒給性催熟了嗎?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19,2008 11:17
    很多事, 沒那個肚子, 別吃那個瀉藥.
    我想大腸兄質疑的是能力.
    我也沒反駁什麼, 我是心存檢驗啦.
    透過一次次共同的經驗, 深化民主. (希望不要是失敗的經驗太多)
    就這樣啦!



    林義雄如果能出來最好.



    不過這是上一代的堅持, 雖然我真的不曉得他們在堅持什麼.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19,2008 11:23
    看完後.....部落主想法果真天神人也!!

    那麼下次選黨主席你一定可以辦到了^^

    蔡英文表態~.....我還真的有點意外啊!!? 真的是她了也還OK

    至少不是太老化,.....那未來也算是有所可為了
    | 檢舉 | Posted by 阿里不達 at April 19,2008 11:24
    不過, 其實我會投辜寬敏. 哈哈~~~

    只是如果選出來的結果是蔡英文, 我也不會反對就是了.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19,2008 11:24
    寫這篇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我只是要大家知道,雖然台灣自稱民主國家,但是事實上從人民乃至於政治人物,都處於一種極度缺乏民主素養的狀態。

    所以才會出現把清新視為政治人物必要條件的迷思。當台灣人民是依靠一個人形象來進行選擇,而不是透過了解一個人過去的一言一行來進行選擇時,那就註定了一輩子無能擺脫詐騙集團的糾纏。

    是政治人物太無良老是欺騙選民嗎?我個人認為比較真實的狀況是,如果我是個政治人物的話,看到一堆現成的台奴在那裏,不好好騙騙他們,我都還會覺得對不起我自己啊!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19,2008 12:50
    再補充一下,我不反對蔡英文出任黨主席,只是當我看到民進黨其他的政治人物,尤其是那些青壯派的嘴臉,我實在是不看好民進黨的未來前途。

    畢竟一個政黨要想搞的起來,若不是像國民黨那樣有媒體護身的話,成員不強一點,實在是沒什麼出頭的一天啊。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19,2008 12:52
    >>我朋友說,這篇很瞧不起女性。只是我遲鈍,感覺不出來.....stO

    與其說瞧不起女性,不如說是瞧不起蠢人吧。

    少正卯的想法很簡單,那就是期待被領導的蠢人事實上佔大多數,這些人是只憑感覺不談理性邏輯的,所以只要派出看似溫和理性的俊男美女就可以橫掃政壇了。

    這樣的想法當然也是一個方向,反正底下的都只是蠢貨,只要從頭騙到底就好了,而且蠢貨通常很健忘,被騙了也不會記得,更羞於承認。

    民主?笑屬人了?所謂的民主只是少數的聰明人,把一群蠢蛋耍得團團轉啦!

    想要民主?再等個五百年啦!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19,2008 13:12
    大腸講話真的太中肯
    就像我認為把政治人物的清廉當作優點是一樣可悲的
    不騙白不騙.不學白不學的確是那些政客一路走來的伎倆
    至於民進黨青壯派的改革..完全就是跟著媒體的腳步走阿
    最該檢討的就是他們
    整天打嘴砲說要改革
    享受現有的利益..現在沒得吃了
    就出來吵糖吃
    國民黨是因為改革選贏的嗎
    我覺得民進黨的失敗在於討好那些不可能支持你的人
    而忘記當初認同你們理念而支持你們的人
    媒體的影響力很大
    難道就要隨他們起舞嗎
    對的主張跟政策就要堅持
    修來修去..東靠一下.西碰一下
    沒有好下場阿
    國民黨就是錢比你們多阿
    好好想想自己以前怎麼爬起來的比較重要啦
    配合媒體的檢討我看是不必了
    | 檢舉 | Posted by gito at April 19,2008 13:18
    哈哈哈, 果然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大腸" 啊...



    我對你景仰的心, 真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其實, 並不能說言過其實, 不過, 我看事情都看兩面!

    我也快變成少壯派了,怎麼辦?昨天我也滿三十了!

    還沒成為成功的高級商務人士,真是慚愧啊!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19,2008 14:22
    豬大

    畫報真是第一大報,有一天我一個朋友再看(真是看不是讀)畫報,我問他在看什麼,他就說色情報。種花國的報紙比不過啦,至少人家說要看腥羶要看八卦看我就對,而且我文字很少,看圖說話,這點就比種花國報紙自認高尚還要偷渡腥羶,搞腥羶還要放一些奇美小護市的文章故作高級誠實多了。
    | 檢舉 | Posted by 隱形熊 at April 19,2008 17:13
    隱形熊,
    輪家畫報,不僅是圖畫多以外,人家「爆料」可都很準ㄟ!不像種花國的奇美護士,到現在都不知道是誰。
    | 檢舉 | Posted by 德國豬 at April 19,2008 17:38
    腸大

    現在看到檢討都很吐血,很多人都把民進黨失去清廉做文章,反正民進黨再怎麼清廉都不夠清廉,中國黨有人只要說自己衣不蔽體就很清廉,後面拿了多少特別費也不重要。連民進黨人或氾綠自己檢討也是,看了差點沒昏倒。

    不過先不管這些被媒體制約的青壯派如何想利用清新,我倒在猜,這些青壯派找蔡出來的味道。先找所謂清新來擋媒體,之後都是他去搭賽,然後這些青壯派就開始結盟,再來討好媒體,塑造下一次的政治明星,最後把黨主席鬥掉,等民進黨聲勢強時再出來。

    所以現在清新當然重要了喔,如果他當得還好,就沒事,但如果清新表現的不好,就說當初看錯,是清新太會裝清新,不是我們的錯。
    | 檢舉 | Posted by 隱形熊 at April 19,2008 17:40
    我是覺得蔡英文真可憐,人家優點那麼多,會念書又會做實務,做行政院副院長又不會亂放話,在媒體前講話也是有條不紊的,結果這些青壯派竟只看的到一個「清新」?
    太不值得了吧~蔡英文~
    要清新簡單呀,都不要做事只會放話就清新啦~XD

    清廉是必要的,如果只是因為人家爛就不檢討那跟國民黨一樣,不過勒,這些「輕」撞派我覺得更糟糕呀,連參與都沒有,比論述也比不過一些部落客的情況下,被人家檢討只是剛好,還想改革勒,也要先有東西才能改革阿,有聽過那種好笑的說沒做事的檢討人家做到累倒的嗎?
    | 檢舉 | Posted by Tiberlius at April 19,2008 18:30
    "國民黨就是錢比你們多阿"
    不是他的錢比較多,
    因該說民進黨的錢都被某些人汙掉了,
    沒說誰唷~"~
    | 檢舉 | Posted by king at April 19,2008 19:44
    國民黨怎麼贏的
    照抄就對了
    找一個比馬英九帥的二世祖
    像是陳定南的公子, 或是林志玲之類的
    去弄個耶魯的學歷回來
    然後用全黨之力, 好好包裝
    還打不過神豬, 林益世之流的嗎?
    | 檢舉 | Posted by 黑都醜 at April 19,2008 21:16
    假如啦
    林姐姐到了 40歲還是那麼漂亮、人氣高又那娃娃音不變
    (2005年回台時第一次聽到 人都酥了 XD)
    如果真的推她出來,我看不只是我,會有一大票人去頭她吧~
    | 檢舉 | Posted by 浮雲 at April 19,2008 22:37
    有錯字~ 是投票啦
    當然林姐姐不只漂亮 也很有投腦的 :)
    | 檢舉 | Posted by 浮雲 at April 19,2008 22:43
    >>不是他的錢比較多,
    >>因該說民進黨的錢都被某些人汙掉了,
    >>沒說誰唷~"~
    >>Posted by king at April 19,2008 19:44



    你說的是"某些人"嘛...

    民進黨內好像沒有"某些人"這號人物,

    我想,

    〔〔〔〔國民黨錢比較多〕〕〕〕的重點,

    你就不用大費苦心轉移焦點了!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19,2008 23:03
    T大

    要檢討清廉不是這樣。也就是說,現在所謂清廉,只是催眠而已,凡是民進黨都貪腐,馬(空一格)統就是清廉,然後民進黨還拼命往這方向,隨者催眠的腳步檢討,這樣,台灣不但不能達到清廉的政治,反而是,有媒體加持催眠的國民黨更加貪腐,而民進黨卻永遠被冠上貪腐黨。

    要檢討清廉,要在某種平台上,第一是要有一個跨黨派的標準,不能中國黨一標準民進黨另一標準,另一個是國會的監督機制要開始,而且要慢慢從民間開始,變成一種運動,比如成立國會網路電台,隨時有人監控國會的作為。最後是媒體的監督,把他們雙重標準抓出來,重點要教育公民理性的標準,這樣才是防止被催眠的治本方法。這些在這四年,不作台灣就沒救了。

    腸大,我話太多,不好意思,先閉嘴去閉關。。。
    | 檢舉 | Posted by 隱形熊 at April 20,2008 01:18
    我覺得要求人民不去要求民進黨清廉或者建立那種意識(您講的那種意識標準),更是緣木求魚...,比要求他們不要貪或者貪少一點更難....唉....

    我知道您講的問題,但...我舉個例子好了,國會電視台以前不是沒有過,只是,有幾個人看的出那個眉角?(我指國會質詢、立法的運作)在哪裡嗎?
    | 檢舉 | Posted by Tiberlius at April 20,2008 02:09
    大腸兄:

    很抱歉,這兩天太忙,打到一半的東西一直被中斷。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松平健演的暴坊將軍,那個故事講的是幕府第八代將軍德川吉宗的故事,吉宗為庶出,從小寄養在家臣那兒,因為意外而扶正(兄長互鬥死光,加上松平健長得帥吧XD),但仍不改往日寄居於民間的習性(這可不是longstay哩,反過來,人家是本來就生在民間,後來變成將軍之後還是常常跑出來「玩」。)反正年輕有為的吉宗最後都要制裁貪腐的內閣閣員、地方官員。據統計應該是史上連續殺最多人的連續劇(單元劇)。

    這戲可以在平常的晚上九點於Z頻道(摔角頻道)看到,可別以為這台都沒人看,將軍或Noah都有0.3%的收視率。

    讓我們看一下這戲為什麼在台灣也可以受歡迎,仔細看一下這不就是我們造神的方法。首先,要出身於民間,就算不出身民間也要去裝一下,雖然完全不同,但是意思到了就好。其次,日本人,也或許台灣人也是吧,喜歡這種「惡即斬」,世界非黑即白,惡是不容許存在於世間,最好有個強人來將惡除盡。像我這種常拉肚子有屎沒腦袋更不會沒事就想要有感動的感覺的專門造長句子的青年實業家怎麼可能有空幻想一個德川吉宗在台灣。(這句真的是有點太長)。台灣人要何止是想要一個聖王,而且還會希望聖王長得帥啊。不相信的話我們來賭松平健與葉武台,看誰比較能治國。我就不相信葉武台選得贏松平健。一個只做國法務部長的人怎麼可能選得贏一個做了18年將軍的人。

    再回來看蔡英文,論這個年紀與相貌論學歷論經論論談話論條理,確實都是不差。但她幹過了哪些真深入呆灣人心的事,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這在有用的論點上,確實就是了不起,這樣就可以開始無敵模式,NERV總部都要花點時間來確認使徒的型態了,國民黨黨工戰鬥群根本沒辦法認識來者何人,將會應戰無方。我們再一起回想一下,這不就是當初把馬英九推出來選台北市市長的做法,我們去推一個不知道他是誰的人,反正他肉腳,但是他的機率又是最大的。他(她)選上之後,又是我們這些家老(參謀、老黨工、操盤手)的世界。

    這種反智的戲是看起來很過癮沒錯,但那描寫的畢竟是300多年前的日本。如果看完我這只有腦汁沒有料的廢文,還想比較一下寫故事的手法的話,請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B7%E5%B7%9D%E5%90%89%E5%AE%97
    | 檢舉 | Posted by eau at April 20,2008 08:55
    一個人過去一言一行累積下來給人的印象不就叫形象嗎?
    | 檢舉 |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pril 21,2008 09:07
    不對!!!!!!!

    形象, 在畜牲的角度而言, 代表的是MATING.

    印象, 則是未經分析的資料.



    真正談論人的形象, 那種東西, 叫做信任度.

    信任也分程度的. 那叫做比例原則.



    為什麼談歷史? 因為歷史會重演.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09:48
    為什麼細分, 因為身而為人.



    人活不足百, 卻有千歲憂.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09:49
    >>一個人過去一言一行累積下來給人的印象不就叫形象嗎?

    喔~摩摩地卡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

    「一個人過去"有被眾人看到並承認存在"的一言一行,累積下來給人的印象,就叫做形象。」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21,2008 11:40
    ^^ 厲害!

    教授級的, 果然畫民主點睛啊.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1:49
    "有被眾人看到並承認存在", 補充得好! 那麼「人民是依靠一個人形象來進行選擇」有什麼不對?

    清新 vs 老油條; 清新 vs 官僚習氣; 清新 vs 故步自封; 清新 vs 暮氣沉沉…幹嘛清新只能對上貪腐呢?
    | 檢舉 |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pril 21,2008 13:02
    用清新做為選擇的理由表面上看起來很好聽,但實際上卻十分的偷懶。

    老油條就真的一無是處?老油條不也代表著對於事務的嫺熟?

    官僚習氣就真的是壞事?官僚習氣不也正意味著依法行政?

    故步自封就真的不好?故步自封不也有保守穩健的意味?

    暮氣沉沉就真的沒有存在價值?幕氣沉沉不也是成熟安定的意思嗎?

    我想說的是,習慣標準答案的台灣人,並沒有真的學習到理性判斷與思考的方式。清新當然是好事,問題是我們是否知道,這個清新的作用為何?

    我們是真的在判斷,還是重覆從小到大的,標準答案的選擇罷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21,2008 13:28
    哦哦哦, 那讓又油條又官僚、故步自封兼暮氣沉沉的老K重新上台, 好像也不算太糟厚? XD
    | 檢舉 |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pril 21,2008 14:42
    ...

    他搞不清楚主詞, 動詞, 及受詞是什麼.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5:04
    >>哦哦哦, 那讓又油條又官僚、故步自封兼暮氣沉沉的老K重新上台, 好像也不算太糟厚? XD

    對於那700多萬來說,只要有個馬終統,老K就再也不是又油條又官僚、故步自封兼暮氣沉沉了啊~~~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21,2008 15:42
    訂正: 糟的是台灣大多數民眾投票給馬英九這個人.



    分析理由, 見過去一言一行.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5:44
    這就和許多人以為,只要蔡英文當黨主席,民進黨就從此清新一樣啊~~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21,2008 15:47
    機車和白帥帥之別...

    縱使立場對, 大腸你也不能縱容啊.



    我指我啦!!! ^^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5:48
    嗯... 其實, 民進黨是做事的方法要改變, 而不是選個黨主席就算得上是個什麼鳥的改革了.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5:49
    沒有中心思想前的答案果然是: 三個都好.

    重點是哪一個領導人可以帶領黨看出真正的問題, 並在未來說服群眾?

    進而帶領群眾解決問題.






    問題點到這裡, 我想真正的答案, 就看接下來這三位的表現了.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6:10
    ^^ 今天對我而言, 還真是蠻爽快的一天.



    學到民主機車學的ABC似的...



    其實重點也不是說服. 重點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問題, 得到真正解答問題的答案.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6:13
    從這個點出發時, 其實民進黨能夠推謝長廷出來選,

    就真的是令人感受到一絲挺民進黨的驕傲了啊...

    縱使沒贏, 但, 這是一個很好的未來的指標.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6:17
    不過這次對一般人而言的挫折, 民進黨能不能挺過呢? ^^



    謝長廷說的對!

    不愧是我心目中NO 1的台灣總統!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16:22
    暴坊將軍跟水戶黃門都是微服出巡的代表作,但與一般人感覺是警惡懲奸覺得很過癮的差別是,他們最後都是交給當地官府去裁判(當然啦,你也可以說被最上位者控訴的人,官府怎敢不辦?)

    換言之在找形象清新之餘,最該去考量的還是整體組織的提升及運作的問題,台灣人浸淫在口號跟抽象思維久矣,很多思考都是好像一提個方子就可以解萬病一樣,單一選區兩票制不就是如此?
    | 檢舉 | Posted by Tiberlius at April 21,2008 18:42
    當然是能帶領大家的人最好....我也不知道誰最好呀..也沒權利投....希望能振作起來...不然怎樣都沒用了...現在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就像蘇貞昌說的..只剩負債..和形象負載....8年來結果是這樣...他們50年結果是這樣...差很多...短短的時間卻讓人民不滿...為什麼呀...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沒說清楚...媒體亂報我們亂聽...誰都不知道事情真相..只有那些當官的人知道...實際有接受過幫助的人民..也不曉得是誰的幫助吧?....政府真正做了什麼事....人民不知道的人很多....卻知道很多假象
    | 檢舉 | Posted by mimi at April 21,2008 20:21
    見壞不是壞呀...

    好好分析, 藏民主於民囉...

    這股力量對中國國民黨而言將是可怕的暴發力哦...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1,2008 20:23
    大腸的看法 我深有同感
    現在的民進黨只剩感覺 沒有章法
    別人罵笨 自己人罵笨 到頭來 竟然自己拿起又長又臭的裹腳布 為自己纏小腳 真不知腦袋長到哪裡去了

    整天追著自己的尾巴跑 不嫌累嗎
    民進黨上上下下全被催眠了嗎 把整天拿放大鏡找自己人口袋裡零角的精神 分一點出來彙整中國黨權貴及其家人、親信的財產報表 可能還有意義些

    到現在還搞派系互鬥 又窮又弱的民進黨 隨便倒了哪個 民進黨就全垮了 (還是大家搶做最後那根稻草 歷史留名?)

    題外話:連戰不說 宋楚瑜五棟不義之宅也不用提 我最有興趣的是 蕭副總統 一輩子公務員 到底哪裡弄錢來給女兒買上億豪宅 給太太買幾百萬珠寶
    大腸 看來成功的高級商務人士 還是比不上中國黨清廉的高級公務員
    | 檢舉 | Posted by 跳躍前進的台灣國 at April 21,2008 21:30
    MIMI~
    民主是很辛苦的,大腸一再講的就是這個道理,當你知道越多,越覺得那些人蠢時,這才是有趣之處,反躬自省一下自己能做什麼,就盡力去做吧,陷入無限的問題與自我嫌惡是最糟糕的下場ㄚ(我之前就是這個樣子)
    | 檢舉 | Posted by Tiberlius at April 22,2008 03:10
    >>哦哦哦, 那讓又油條又官僚、故步自封兼暮氣沉沉的老K重新上台, 好像也不算太糟厚? XD

    對於那700多萬來說,只要有個馬終統,老K就再也不是又油條又官僚、故步自封兼暮氣沉沉了啊~~~XD
    -------------------------------------------
    摩摩地卡 & 大腸:
    你們真是太神了
    最新公布的內閣名單
    真是印證了「又油條又官僚、故步自封兼暮氣沉沉的老K + 馬終統」啊
    | 檢舉 | Posted by harwana at April 22,2008 09:51
    harwana:
    係底:但是只要有一個馬終統,這一切都不會是問題啊~~~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22,2008 10:23
    這是胡自強講的: 就算是跟馬英九比賽誰的腳脂頭比較美, 也還是馬英九贏啦... XD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22,2008 11:37
    其實我比較喜歡辜寬敏,應該會投給他才對。

    但我也欣賞蔡英文就是了,兩個都不錯,但我喜歡會堅持立場的人,而辜老的立場一直跟我一樣啊!
    | 檢舉 | Posted by momoge at April 23,2008 11:21
    momoge:
    嗯嗯,我不是黨員沒得投......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23,2008 11:44
    我只希望民進黨主席不是蔡同榮,就這樣了。
    不過只要是經由全體民進黨黨黨員票選出來的黨主席,我都支持啦。

    還有很認同大腸的此篇文章啦。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May 3,2008 05:25
    無恥政客....台灣亂流

    身為臺灣人感到羞恥...............
    | 檢舉 | Posted by 退步黨 at November 7,2008 10:26
    是啊,那種為了討好中國,而號令警察逮捕在拿國旗的民眾的傢伙真是......

    無恥政客....台灣亂流

    身為臺灣人感到羞恥...............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November 7,2008 19:02
    從陳雲林來台後國民黨種種的表現和陳雲林的表現。
    我終於知道當初國民黨為何會被共產黨打敗的原因了。
    只可惜國民黨至今還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打敗的。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November 7,2008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