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8,2008 21:47

清廉?鄉愿?

今天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

據了解,會中學者們話都說得很白,對於民進黨這一年多來有包括立委在內的多名黨籍人士被起訴,卻遲未處理,有學者質疑民進黨的清廉形象嚴重受損,內部在做「防衛性的民主」,如同在圍城社會中,內部築起很強的防衛性。

學者不客氣地說,像早期民進黨處理前立委侯海熊涉黨紀案,當事人還未被起訴,民進黨就以高道德標準開除,但現在有人被起訴卻完全沒處理。

摘自:綠色八年執政 學者:清廉倒退〔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老實說,我個人對於這些所謂學者們脫離現實的自以為是,感到非常的不以為然。我想這些所謂學者們,大概很少接觸現實世界中的台灣司法從業人員,所以才會說出這種脫離現實的話來。

是啦!想當年民進黨處理前立委侯海熊涉黨紀案時,的確是很大快人心啊!這種尚未定罪就直接用一句話把人判死刑的行為,的確是很切合愚蠢台灣人的味口。

但是當這些人拚命張嘴呼喊清廉的同時,卻好像從沒想過,這世上還有所謂冤枉這件事。


是嗎?這些學者們之所以希望民進黨回到過去那種當事人還未被起訴,就以高道德標準開除當事人的時代,真的是為了清廉?

別笑死人了!是啦!說起來是很好聽啦!道德啦!清廉什麼的,但說穿了還不是為了所謂的選民觀感,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為了黨的大業,只得委屈黨員了,就算是清白之身也得被開除黨籍。誰教他們自己倒霉出了不好聽的傳聞,有道是無風不起浪啊!不然怎麼什麼人不傳偏偏傳他有問題呢?所以也只能算他活該吧!

司法為何要有三審定讞的規定?無非就是因為設計這個制度的人很明白,檢察官、法官和我們一樣都是平凡人,一樣都會犯下平凡人可能會犯下的錯,為了避免錯誤發生,所以才會為定罪設下那麼多的門檻。但是政黨可就簡單了,為了一個清廉的名號,就可以直接剝奪一個人的黨權。

清廉?哼哼哼,我想這些學者們可能不知道那鍋被鬧得沸沸揚揚的高捷案,那鍋僅依媒體傳言就被起訴的前高雄捷運局長周禮良,最後獲判無罪的事吧!

我都已經說過這世間沒有天理了,大家可就別來跟我說什麼人民會還給被冤枉的人一個公道的屁話了!在台灣人民愚蠢到只看電視,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們才不會有什麼鬼公道可以還給什麼人啦!

我可以老實的說,我是徹徹底底的瞧不起那些要求處理被起訴的黨籍人員的學者們。因為他們所真正在意的根本不是真實與正義,他們所在意的,也僅僅只是虛名罷了!他們沒有勇氣面對質疑與挑戰,只知鄉愿的切割好保全自身的利益。

這些學者的名頭看起來好聽,但是實際上幹的事,說穿了也不過是和圍毆嫌犯的群眾相同等級罷了!對著遊街的犯人丟石頭從來就不需勇氣,真正有勇氣的,是在人家丟石頭時,敢公開的站出來,對著丟擲石塊的人們說:「你們好膽就再丟看看!你們敢保証自己真的一身清白就再丟啊!」

但顯然的,對於這些學者來說,正義與公理、清廉與道德,全都只是用來打嘴炮用的而已!

  • rpot1973 發表於樂多回應(26)引用(0)我想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23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832879

    回應文章
    哈了好久的頭香!!! 哈哈~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8,2008 22:15
    說的好啊!



    事實上, 人文科學的專業是很吊詭的.



    簡單的說, 我是不曉得這世間真理正義在何處.



    人類要從落後的慣性--> 文藝復興的革命--> 科學人文的思考

    這一條路, 只要被中國文化的病毒所侵, 就好像病毒性肝炎在東南亞之所以歷久彌新.



    是詛咒? 哈哈...

    也許我們該好好研究全世界後, 才會有所結論, 到底所謂的人性, 能夠進步到何種境界?
    | 檢舉 | Posted by Steven at April 8,2008 22:22
    所以說被判冤案處死的是真該死阿..
    誰叫這世間充斥著這些愛未審先判的"聖人"
    不知道那些嘴上說的好聽的傢伙
    哪天被"冤"又被迅速"處決"之後作何感想
    | 檢舉 | Posted by Blue Moon at April 8,2008 22:52
    台灣這社會不是用道德來評價人的,而是用道德來當武器,誰沒防禦或防禦力不好,就自認倒楣。
    有人都被起訴、辦綠卡說謊等等還不是當選總統,用道德檢驗他有用嗎?拿道德當武器對他也沒用,他刀槍不入啊!而且一堆藍丁丁會幫忙擋。
    綠營這邊只要有傳言就被自己同志糟踏死了,那需要高道德標準呢?
    | 檢舉 | Posted by 鉑鎂鑼 at April 8,2008 22:57
    Bravo !!!

    我這個成功的高級商務人士( 學者们稱為無商不奸的一類)最瞧不起的就是這些書多讀些就自命清高的----

    你的文章 我連一個字都沒有補充的餘地哩
    | 檢舉 | Posted by J.R. at April 8,2008 23:03
    看這些學者,真是無言啊…
    在台灣,只要有外國學位又會開口罵人,就可以當清流學者,難怪,很多台灣人都瞧不起這些人。
    | 檢舉 | Posted by sh at April 8,2008 23:05
    說的好!
    這世界哪有什麼公道?
    剛在高雄市繞了一圈,
    心裡的想法是:建設的這麼好,這麼漂亮有什麼用?
    公道在哪裡?
    全是一些殺敵人〝沒半步〞
    殺自己人絶不手軟的傢伙.
    | 檢舉 | Posted by yukino at April 8,2008 23:07
    學者啊...

    我不曉得他們請的是哪些學者啦,不過我在學界最底層接觸過的某些社會科學領域的學者,覺得他們的學術地位跟他們的對社會的貢獻實在是成反比,也難怪這個社會沒什麼人要尊重學者。
    | 檢舉 | Posted by ricebug at April 8,2008 23:26
    沒有清高的論法,怎麼上得了媒體呢?

    沉富雄最清廉啦~
    | 檢舉 | Posted by 不平路人 at April 9,2008 02:57
    學者這一行
    只要通過層層考試就好
    「脫離現實」不妨礙學者之為學者
    剛好司法官也是啦
    so,語出驚人也不奇怪了
    | 檢舉 | Posted by sys at April 9,2008 03:00
    ........有學者質疑民進黨的清廉形象嚴重受損,內部在做「防衛性的民主」


    哇!
    頭一次看到「防衛性民主」是這樣用的!
    這是哪位學者阿,非常好奇。
    | 檢舉 | Posted by 德國豬 at April 9,2008 04:30
    Steven:
    人性的進步和可悲都相同的是無止境的啊~~

    Blue Moon:
    噢~到時候他們就算有什麼感想,恐怕也不會有說出的機會吧~~XD

    鉑鎂鑼:
    是囉~在台灣,道德是用來要求民進黨的,不是用來要求國民黨的....

    J.R.:
    握個手~同為成功的高級商務人士,我們最看不起的,就是盡打嘴炮的學者啊~~

    sh:
    我想有些可能也沒有國外學歷,只有學歷罷了。

    yukino:
    然後再把自己爭權奪利的行為美化為檢討

    ricebug:
    看他們說的話,要對社會有所貢獻也很困難吧~~

    不平路人:
    噢~不,要上媒體的話,就得是要求民進黨清廉的聲音,要求國民黨清廉的是上不了媒體的....

    sys:
    所以說啦!只要會考試,就能斷人生死呢~~~

    德國豬:
    說來我們也得感謝媒體的無知,才能讓我們看到這種經典台詞啊~~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9,2008 08:36
    一個壞印象,是用十個好印象也彌補不回來的。

    遙想當年綠卡安捅出舔耳案,最後調查是認錯人,綠卡安仍然歡歡喜喜當她的利萎,作她,馬的教育部長大夢。出面道個歉就讓苦主封印了兩年。

    沒天理的事情太多了。
    | 檢舉 | Posted by 健忘症 at April 9,2008 09:07
    是啊~當台灣人民蠢到只信媒體那套,就已經註定沒天理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9,2008 11:56
    天理是可以營造的
    這八年很成功的創造民進黨比較貪腐的媒體印象
    這就是天理啊啊啊~
    | 檢舉 | Posted by sys at April 9,2008 13:27
    說這些與會學者是鄉民雖然沒什麼不對,不過會被抗議
    喔,那就說是鄉民型的中間選民吧XD
    | 檢舉 | Posted by 黑手黨 at April 9,2008 13:32
    「鄉民型的中間選民?那是什麼?」

    「嗯,還是鄉民!」
    | 檢舉 | Posted by ricebug at April 9,2008 14:35
    sys:
    所以說媒體就是天理

    黑手黨:
    抗議?他們聽不懂吧.....XD

    ricebug:
    喔~那應該是中間選民型的鄉民吧.....XD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9,2008 17:41
    被冤枉的學者: 我是冤枉的..司法會還我清白..(疑?!)
    (根據某學者的正義理論 某學者不是該盡快自裁做切割嗎)

    老實說我還蠻期待哪天會看到
    被冤枉的某學者邊說著對不起國家社會邊自裁
    省的其他人要和他切割之類的場面
    | 檢舉 | Posted by Blue Moon at April 9,2008 18:11
    Blue Moon:
    不會有這種場面的啦!到時候他們會說切割是政治人物在做的事啦!他們只是學者,所以不用。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9,2008 20:17
    所以..莊國榮或是杜正勝這種..
    到底該當他是學者還是政治人物阿..?

    哦 我不是在針對他們那幾個人
    不過很好奇換到馬蕭團隊的時候..
    這種情況是不是又要換個說辭?
    比如說不久的將來大約已經拍板的9萬兆..?
    | 檢舉 | Posted by Blue Moon at April 9,2008 20:22
    被冤枉的學者怎麼可能會自裁
    只會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
    毅然決然參選總統啦
    | 檢舉 | Posted by morning at April 10,2008 02:11
    ㄟ 好熟悉的劇情...
    這不是我們馬準總統曾經主演的八點檔嗎
    好巧!!
    | 檢舉 | Posted by hsumanyung at April 10,2008 02:41
    Blue Moon:
    這一切當然是以國民黨的政治立場決定一切囉~
    只要是和他們相同的就叫學者風骨
    相反的,就叫泛政治化

    morning:
    摸妳解結果然了解他們啊~~

    hsumanyung:
    你之所以感到熟悉是因為這劇情經常上演啊~~
    | 檢舉 | Posted by 大腸 at April 10,2008 08:39
    正義與公理、清廉與道德,能吃嗎?
    | 檢舉 | Posted by Tiat at April 12,2008 13:29
    在一般的日常生活中(傳統公司上下班就有很多雞雞歪歪事件了)
    我也看過很多那些50多歲數以上的學者,寫的頭頭是道??
    但他們忘記了真實社會面,這些經歷過程已經逐年改變了

    所謂的主要棋盤不是屬於台灣子民的,因為我們沒有自主性的憲法!
    (執政八年~棋盤面上也有不少棋子是回頭K砍向自己人)
    那麼,這塊中央體制(中華XY大憲法)棋盤不是屬於台灣阿~~
    又有一大票人跟著聞雞起舞,自作聰明,優秀~或清流?什錦麵阿哩阿雜通通放入!

    爾等543甲乙丙~議事緋緋~花花格格~豈能不敗乎?!
    套用以前電視劇康熙說過的話:
    台灣民風強和不可強以治制,但可以引民化民而治制。

    (雖然~清朝不干我們的事情)臺灣主權爭議起始是在明朝
    | 檢舉 | Posted by 綠色天行者 at May 13,2008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