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這不就是杜部長說的同心圓嗎!
內容摘錄如下:
我認為以台灣為圓心
大步走出去
我們才能夠參與東亞的繁榮
跨出更大的圓
我們就有信心掌握亞洲興起的機會
壯大台灣 佈局全球
整個世界都是我們的舞台
幹!這是在耍什麼白痴!以台灣為圓心?
這不就是杜正勝部長一直在說的同心圓理論嗎!?
杜正勝:同心圓史觀 以台灣為中心
2004/05/25
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在中央研究院演講指出,台灣過去的歷史教育及研究都是以中國為中心,這是不對的。他將一幅東亞地圖逆時針轉九十度,讓台灣在中央位置,中國大陸、菲律賓及日本圍繞四周,呼籲國人以不同角度看問題,台灣也可以是世界中心。杜正勝表示,近幾年有人一直在講「去中國化」,但他實在聽不懂,這句話應該只是政治名詞。他提出「同心圓」史觀,只是希望扭轉過去總是以中國皇帝都城為中心的歷史研究及教育觀念,改從台灣出發,認識台灣,然後瞭解中國大陸、亞洲及全世界。
杜正勝昨天在中研院舉行的朱家驊故院長一百一十二歲誕辰紀念會上,以「歷史文化研究的新思維」發表專題演講。他表示,台灣過去幾十年的歷史教育及研究,整個思考都是以中國大陸為主體,有必要調整。
杜正勝指出,分析中國歷史地圖資料,十一世紀前,中國地圖不是沒有台灣、就是很模糊的只顯示海洋部分。即使到了十五、十六世紀,很多外國人畫的世界地圖中,台灣還被畫成兩、三個小島,顯示他們並不認識台灣。
杜正勝表示,一六二四年荷蘭人佔領台灣,一六六一年鄭成功趕走荷蘭人掌控台灣,不管是荷蘭人或是鄭成功,都是以台灣為據點,做為進行貿易的轉口站,台灣因此融入世界體系中。一六八三年清廷將台灣納入其統治範圍後,台灣變成清廷帝國的邊陲地帶。
杜正勝說,一六八三年到一八六○年間,漢人反客為主,變成台灣社會主體,原住民反而被趕到山上。一八二○年,清朝皇帝康熙派耶穌會教士到台灣進行土地測量,畫出有台灣經緯度的地圖,但這張地圖仍是以北京為起點。
在這個背景下,台灣過去幾十年的歷史教育及研究都是以中國皇朝為中心。杜正勝表示,現在時空環境跟以前完全不同,原先那樣思考方式會讓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杜正勝說,要研究中國,中國大陸人有自己的方法及優勢,台灣不能替代他們。將一張世界地圖攤開,任何地方都可以是中心點,台灣不能為人作嫁,要掌握自己的觀念及優勢,找到屬於台灣的中心點。
國際知名歷史學家鹿野中雄曾表示,台灣先史文化的基層是中國文化,此種文化曾分數次波及台灣。但杜正勝認為,從原鄉文化的擴散來看,台灣是世界南島文化中心,有自己的優勢,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 〕
摘自:連結
Posted by rpot1973 at
樂多Roodo! │19:32
│
回應(82)
│
引用(0)
│
人物評論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566555
馬先生的第一句話跟杜部長有點像,
不過,第二句話,怎麼讓我直接想到「大東亞共榮圈」,
怪怪的~~~馬先生不是很討厭日本嗎?
更正,第三句話「東亞的繁榮」~~
這讓人想起我曾經演過的橋段: XD
史提芬周:為什麼要殺人?
唐牛:你教我的!因為我喜歡囉!嘻嘻!
史提芬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唐牛:哈哈哈哈哈!今天我做的就是佛囉,不過是做「佛跳牆」。
史提芬周:怎麼那麼巧!我也是做佛跳牆。
唐牛:省省吧啦!別以為染了白頭髮,穿了古裝就真有兩下子啦!呀!(衣服爆開,現出古裝)這招我也會!想搶「食神」的位子,下輩子啦!(二人拿起材料開始煮)
唐牛:倚天切!
史提芬周:屠龍斬!
薛家燕:好刀法!
唐牛:這麼快!
唐牛:降龍十八炒!
史提芬周:打狗鏟!
薛家燕:炒得好!
史提芬周:啊!(快炒一番)
唐牛:啊!(快炒一番)
"""唐牛:抗議,他抄襲我呀!"""
司儀:有這種事嗎?
唐牛:我做什麼他就跟我做什麼。
司儀:不會吧?
唐牛:(扮鬼臉)
史提芬周:(也扮鬼臉)
唐牛:吶!你看見啦!
薛家燕:比賽就是這樣的!好像跑步游泳一樣,還不是你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有什麼好抗議的?抗議無效!!!!!!!!
如何? 這段夠機車吧!
德國豬:
噢~他當然討厭日本囉,因為日本可是完成了中國無能完成的大東亞共榮圈呢.......XD
史帝芬:
機車?還好吧。
事實上呢,雖說比賽都是如此,但是有些個人的特殊技巧還是別人學不來的,例如像擁有米國永久居留權之類的.......XD
水筆仔阿茵:
這就是中國人的本質啊.....
憑良心講
他真的蠻會演的
怎麼不去當演員呢?
請杜正勝幫他寫劇本麻~
演戲是當好一個政客基本功阿
可見馬囧在這個業界有多成功了..
話又說回來 去當個演員
秉持著職業道德就不能像現在這樣
說辭前後矛盾外加展現無恥的本性啦
照他抄的速度,下一個 MV 應該就是換個角度看台灣了。
這則廣告裡面都沒有出現中國,難道葉武台是要去中國化嗎?
公正到不能再公正的忠時、連核、陰森等等媒體快點出來指責葉武台這種數典忘祖的行為
理性到不能再理性的中間選民們,也別忘了唾棄葉武台這種撕裂族群的奧步
至於眷村老杯杯們看到這種辜負人民期待的廣告,還要不要含淚投票
我們請發言人出來解釋一下~
大東亞共榮圈也沒什麼不好ㄚ~
只有只許自己當老大的中國才會覺得它不好~
人家當年可是有五族共和、王道樂土的終極理想的說~
還有在日本的領導下對抗英畜鬼美的崇高想法ㄚㄚㄚ~
不過我這想法會被歸為死硬日本右派就是了~
黑手黨:
當演員??????
你開玩笑吧!!!???
到時候被公布他和陳冠希的照片怎麼辦................?
漢堡,你竟然把陳冠希看成這麼low的人......
不是我看陳冠希low
是陳冠希露給我們大家看啊~
葉武臺也常露
還不穿內褲...................
建議用賣的比較好
這樣大家才能想一下
是要買草莓牛奶呢 還是他棉低
黑手黨:
你怎麼可以漏掉謝志偉局長和莊國榮主祕呢!從葉武臺如此熱情演出杜部長劇本的狀況來看,這兩人想必也是他的最愛啊~~~XD
Blue Moon:
嗯嗯,那我想他大概是比較沒職業道德的那種演員吧....
委員長:
說的是啊~~XD
alann:
由此可知,原來去中國化是好物啊~~~
沙拉:
所以我說他們不爽的不是大東亞共榮圈,而是主導大東亞共榮圈的居然是日本人而不是中國人啊!
漢堡:
你你你你你.....你怎麼知道這個業界最大的機密!
Tiat:
和另外兩位女星比起來,葉武臺的確是很難高的起來啊.....XD
Sutekh:
千萬別看輕葉武臺的演技啊.....
To 版大:
我覺得這篇寫的順序應該調整
先放杜部長的新聞
再放內容摘要、然後才是影片
文章標題似乎也可以改成:
「杜部長編劇、葉武臺領銜主演、2008 首映」
豈只這影片中沒有中國
國民黨當初喊說民進黨只會有愛台灣來騙選票
但是他們自己遠從2004大選之前就絕口不提中華民國
直至今日
試問他們四年來何曾挺身悍衛中華民國
解嚴之後開放五星旗入境卻禁止中華民國國旗在自己境內飛揚
我想全世界都是空前絕後的了
也只有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台北等國家定位不明的首長才會容許
雖然我也討厭那個把黨徽當國旗的旗子
但不幸的是他仍是當前體制內合法公認的符號
我們自己來來踩踏焚燒也沒關係,但是中國人不許我們有自己的國家符號就令我很不爽
ㄎㄎ~
因為日本人不會像馬英九一樣講謝謝指教。
所以才會這麼慘~
杜正勝的「同心圓」理論,是以執政者的角度出發,太過狹隘,其實古代中國也有同心圓的概念,也就是從個人開始修身、齊家、治國以致於平天下的儒家思想。
許倬雲也提醒,不能將政治議題放進文化當中,否則會帶來很大的災難。有些政治人物一直表示,中國是落伍的,日本是高明的,這樣的想法是還停留在日據時代。
許倬雲說,過去中國大陸與台灣隔著台灣海峽,但現在交流頻繁,這個阻礙已經不存在,如果硬要「一刀切兩段」,只會造成對立。
把台灣橫過來的新地圖,是否在學理上站得住腳?地理學者認為,地圖是一種權力的表徵,反映繪圖者所欲凸顯的觀點,然而對於地圖背後所傳達的觀點,學者卻有不同意見。
參與文建會台灣觀點地圖系列製作的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副教授賴進貴認為,每一張地圖都有它的目的,就像我們是看場合來決定要穿西裝、牛仔褲或拖鞋,同理,地圖的製作也根據特定的目的來做選擇。台灣新地圖的製作,就是要打破傳統的觀點,提出新視野,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地圖可分為兩類,一類是與國家規劃建設密切相關的制式地圖,這類地圖必須中規中矩,要求嚴格、精準的座標,另一類則是呈現製圖者觀點的地圖,可彌補制式地圖無法呈現特別觀點的缺點,就像台灣新地圖,讓我們發現原來東南亞國家比日本、韓國距離我們更近。其實早在十六、七世紀,台灣地圖中的台灣是橫的,每張地圖都有自己故事,有的西方水手以寫景的方式來描述台灣,將眼中所見的台灣畫成三角形。
台灣新地圖顯然以台灣為中心,把中國大陸往外擠,刻意傳達出「愛台灣」、以台灣為主體性的想法,橫躺的台灣新地圖看起來很可愛,卻與目前區域整合的趨勢背道而馳。日前歐盟版圖的擴大,或東協與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的結合是不容忽視的,台灣在膨脹自己是「地圖中心」之餘,也應設法積極加入亞洲區域板塊的整合。
目前內政部不會考慮將官方地圖改為「台灣中心」,因為依據地政司的專業建議,地圖製作還是以符合國際慣例、一般人閱讀習慣較好。
中研院院士許倬雲:
日本人的確是比中國人高明啊,這可是目前世界公認的.....XD,無法理解並接受這種普世認知的許倬雲應該還活在中國抗日的時代吧......XD
台師大地理系教授潘朝陽:
嗯嗯~看來以台灣為中心原來是錯的啊,那應該趕快告訴葉武臺才是啊!以免他在無知的情況下,拍出這種自我膨脹的廣告啊~~XD
內政部;李進勇:
又沒人說要改官方地圖,這應該是媒體的自問自答吧,當年杜部長提出這個概念也只是在闡揚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理念罷了。而且如果那個廣告說的是真心話的話,那現在是連葉武臺也認同了呢~~~XD
超齡の民歌手:
就像去中國化一直都是國民黨在喊的啊~~
Tiberlius:
不會啊~反正中國人也只有本事在自家自己爽而已....XD
日本人的確是比中國人高明啊,這可是目前世界公認的.....
你是指A片嗎?????
看來以台灣為中心原來是錯的啊,那應該趕快告訴葉武臺才是啊!以免他在無知的情況下,拍出這種自我膨脹的廣告啊~~XD
相比之下....謝小夫更無知吧~
大腸:
我不認為日本人比中國人高明喔,
中國人仿冒、造假的功力可是世界一流不可戰勝
玩個olg 找bug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啦
邊用bug邊拍片炫耀攻略進度的臉皮也是一流的
歐美的遊戲公司都知道
去哪可以最快找出自家遊戲的bug所在
日本A片世界一流啦~~~
>>日本人的確是比中國人高明啊,這可是目前世界公認的.....
你是指A片嗎?????
沒錯沒錯!日本人拍的A片真棒啊!相較之下中國人真是悲哀啊~明明幹這行的人數也算得上世界第一了,卻連A片都拍不過日本人,就只會靠削價競爭.....XD
瘋狂喵喵:
說的也是,也難怪葉武臺會抄杜正勝抄的那麼爽了....XD
Blue Moon:
所以說中國人也有好用之處啊~
哈哈
泛藍的到哪裡都是只會打嘴砲耍low
半點論述的功力也沒有啊
ㄎ~要我看中國人拍出來的a片~我寧可進修道院當個守貞的修士ㄚ...
那種品質也好拿出來說嘴喔~ㄎㄎ~
沒有的東西當然半點也沒有,漢堡你對泛藍期待太高~
漢堡哥:
更好笑的是,他們還真的很愛來耍給大家笑呢.....XD
沙拉:
什麼?你連中國的A片都看過了!!O_o!
Tiat:
不過倒是可以期待他們那種認真起來像是在搞笑的橋段啊....XD
泛綠到哪裡只會說愛台灣~~~
虎爛最厲害~~
泛紫:
喔~現在喊愛台灣喊的最大聲的可是國民黨喔,這個廣告可是一清二楚啊...XD
相同的愛台灣,泛綠的喊就叫撕裂族群,國民黨喊就沒事?這就叫一個愛台灣各自表述嗎?
眼睛長痔瘡勒
上面這一整篇原文有沒有愛台灣三個字?
什麼叫到哪裡都只會講愛台灣?
這篇裡面第一個講愛台灣的就是你自己啦
果然只會打嘴砲
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好不好,
冥禁黨口號,三句不離愛台灣,
這個娘炮~
嗯嗯,連娘炮這種性別歧視的字眼都出來了,漢堡哥,說以說嘛
論起耍low的工夫,這些人還真是吾輩所不能及啊~~~XD
>>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好不好,
而且由他的說法可以看得出,就是腦殘媒體的教育成果啊......XD
呦~你說又是多高級,
高級的商務人士,
腦殘媒體,你是指三粒電視嗎???還是謝八粒??
哇哇哇~越來越low了呢,大家快來看啊~~~
請繼續請繼續.......^^
果然只會打嘴砲
最好的illustration!
"一根手指頭指別人, 四根手指頭指自己"
報告大腸兄: 我來看了......
蠻好的教材! 真是不錯的例子!
>>果然只會打嘴砲
史帝芬,你看!他居然學人說話了!真是令人驚喜連連啊.....XD
>>史帝芬,你看!他居然學人說話了!真是令人驚喜連連啊.....XD
這可以算是生物學上的奇蹟了
是啊,沒想到我們居然有幸親眼目睹這樣的奇蹟發生,真是令人感動啊~(淚~)
奇蹟的是抓耙子聽到謝育男的報料,為何不去告?
果然是眼睛長痔瘡
而且是選擇性的痔瘡
朝野各黨都在喊愛台灣
就看不見在野黨喊愛台灣
也看不見執政黨喊愛台灣以外的事情
痔瘡連新聞都不會看
趕緊去割一下痔瘡吧
----------------------
駁週刊 謝育男斥:時間不對!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2/21 11:59
1986年戒嚴時代,黨外人士聚集圓山飯店,在謝長廷臨時動議的催生下,民進黨正式誕生!民進黨創黨,現在傳出當時調查局全程掌控,而且週刊指控這特定的線報,還是來自於謝長廷,由他向當時擔任市調處浚源組副主任的謝育男,負責聯繫提供資料。就算謝育男跟謝長廷互動頻繁,但是在戒嚴時代下,黨外人士的聚會,情治單位本來就會不請自來!當時也在場的周清玉認為,就算有調查局在現場,也是家常便飯,因此壹週刊替謝長廷冠上抓耙子的封號,讓他覺得很好笑。壹週刊一波波的爆料,陳年往事,當事人一一駁斥,下回想再替別人戴帽子,恐怕還得在多拿出點證據。
謝育男:閒聊時政 未交任務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2/14 04:09
沒要謝當調查局抓耙仔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針對壹週刊報導謝長廷曾是調查局諮詢對象,被點名是當年負責接頭的監察院財產申報處長謝育男(見圖,記者叢昌瑾攝)昨天表示,他和謝長廷是台北高商的同學,當時因為在外勤負責市議會兩人才有聯繫,大部分都談時政,也轉達政府希望黨外人士從事體制內改革的意思。
謝長廷到底是不是抓耙仔?謝育男說,兩人接觸時,從未要謝長廷透露黨外人士的活動或意圖,就是怕影響兩人私交,調查局高層也沒有要求這個任務讓他為難。
他說,沒聽說過「光華專案」,也不知道有近百萬元的經費可以運用,他也沒有利用謝去探聽黨外活動,兩人是老同學,如有這種利用關係將無法維持私交。
未聞光華專案與百萬經費
謝育男回憶說,他和謝長廷在台北高商同屆,但他唸夜間部,謝長廷則是日間部,謝長廷雖然練體操出身,但高商時常打網球,他則打籃球,兩人因運動有接觸,畢業分別上台大政大後,就未聯絡。
謝育男後來考進調查局,民國六十七年調外勤到台北市調處,剛好那年他的丈人想買南港一座煤礦,賣方正好找已當律師的謝長廷負責合約,兩人才又見面。七十年謝長廷當選北市議員,剛好謝育男負責議會,老同學又再往來。
對於謝長廷說謝育男是記者才有往來,謝育男的記憶則不大一樣,他說,他在議會的身分是公開的,並未以記者為掩護,可能是因為平常旁聽都坐在記者席。
他說,當時跟謝長廷見面都選在松江路世紀法律事務所附近的咖啡廳,是為了避免困擾,主要是閒聊時政,他也轉達給謝長廷當時政府希望黨外人士採取體制內改革,以維政局穩定的意思。
至於週刊報導有近百萬元可以運用,謝育男說,完全不知道有這個經費,兩人見面都是由他請客,大多是喝杯咖啡之類;至於週刊報導有送人蔘的事情,他從不知情。
謝情資?浚源組曝光 謝育男:與謝僅同學關係
東森 更新日期:2008/02/20 18:4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抓耙事件再添疑雲,某周刊爆料謝長廷密通情治首長,當時調查局特別成了「浚源小組」,並且秘密成立光華專案,由浚源組副主任謝育男專門和謝長廷聯繫。不過,現任監察院財產申報處長謝育男澄清,所管轄項目沒有光華專案,和謝長廷也只是老同學的信任關係,純粹了解黨外人士的想法。
20日出版的周刊爆出在1980年代,調查局成立了所謂「浚源組」專門監控黨外活動,現任監察院財產申報處長謝育男當年就是浚源組副組長,組長則是前台灣博物館長陸正瑤,東森新聞獨家訪問到陸正瑤,但面對記者的查證,他堅持不肯透露當年浚源組的工作內容,只說要是講了,「傷害會很大」!
抓耙事件愈鬧愈大,謝長廷極力撇清,根據某周刊的報導,當年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成立浚源組專門負責黨外人士,而且秘密成立光華專案,單線與謝長廷聯繫,對此,謝育男澄清,他們不全然負責黨外情資,而且浚源組沒有光華專案。
謝育男表示,「我在浚源組任內,真的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光華專案,如果有的話,如果是我們浚源組處理,我當副主任,我怎麼會不知道?」國民黨立委邱毅則說,「(調查局)五處二科專管內線布建,他的專案叫做弘憲專案。」
一樣都說是調查局所屬的情資專案,不過,名稱卻鬧了雙胞。
浚源組的關鍵人物謝育男,另外被周刊指稱和謝長廷具有調查員所謂的死線關係,其他調查員根本無法交接,也因為高層非常重視,導致謝育男曾有外派機會也被慰留,謝育男澄清這是兩回事,而且和謝長廷純粹老同學的信任關係,藉此了解黨外人士的想法。
謝育男表示,「就是完全基於個人的交情,個人的私人關係。」
機密的浚源組曝光,為抓耙風波再掀迷霧,謝長廷是否密通情治首長,外界仍然如同霧理看花。
>>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好不好,
冥禁黨口號,三句不離愛台灣,
這個娘炮~
::啊這葉武臺的廣告,不就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嗎?
原來葉武臺是民進黨的
那322是民進黨黨內初選嗎?
那總統大選到底是啥時?
不一定
葉武臺選上的話 就是322
葉武臺選不上的話
全國就有一半的人不承認322是總統大選
那總統大選就是2012年才舉辦XD
應該不用等這麼久吧
照前例
當晚夜市開張時
叫許信良去宣布葉武臺當選就好了啊
是啊~國民黨可是連凱道的路權的申請好了,大概是已經做好佔據凱道大喊選舉無效的準備了吧........XD
許信良過氣了
現在要換施明德
我也不想看到那個紅衣佬阿
好歹請玉木宏那種等級的來
(抱著枕頭翻滾)
那我可不可以指名菜菜子?
喔~可以指名啊?!
那我要仲間由紀惠.......XD
你們這些媚日的傢伙!
既然是米國人(的爸爸),
當然要找米國人來宣布啊!!
就委屈一下賣客劫客森好了~~
捲~什麼媚日,我全心全靈的是個台日合邦份子ㄚ~XD
上面又迷有你....
那你要指定誰啊?
ORZ~對厚....我在旁邊看戲看的太入戲了對不起XD
請繼續....
杜部長的以台灣為圓心向四周擴散,是歷史的學習應先從台灣為起點.
其實地理的學習本來也是應該從自己的生活空間開始.
所以說杜正勝部長是台灣第一的教育部長
杜正勝他的理念是對的,但他的做法、方式讓我不敢苟同。說是這樣說,要說也大家都會說,就像一個殺人犯他知道也明白不能殺人,但他還是殺了人,徹底顛覆自己的認知。
前杜部長他的理念是每個台灣人,甚至是每個有國籍的人應該都去思考的問題,所以這件事大家也應該都要知道,不需要部長這麼大的腳色重新提醒大家。既然這是個普遍的概念,那他應該要做的就是做出實際且正確的行動。
主張先由認識台灣起,沒錯,如果以自然科的教法,當然認識要從身邊的環境開始認識;如果以國文的教法,當然要從常用的語言開始學起;如果以數學的教法,當然要從基本能力開始學起;以歷史來說,當然要從台灣的歷史事件開始學起˙˙˙但這些說的都只是微觀。
你學完了台灣的歷史,我請問,歷史指的是在時間的洪流上所發生的前因後果事實,那台灣歷史的開始,不是因為從中國移民到名叫台灣的土地上開始嗎?前杜部長,他嚴厲的將中國與台灣分開,但也要看的是哪一個文化,如果你要分開的是原住民文化,我也沒意見,因為的確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如果你要分開的是源由,我個人認為沒必要,因為以事實來說,台灣所有的文化的確是起因於名叫中國大陸的那塊土地,而漸漸演變成專屬於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的文化。我想問,如果中國大陸的人沒有移民,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也不會是我們現在這個樣子。是吧?!
馬英九總統他的眼光只是比較巨觀,因為他明白雖然這兩塊土地不是統一,但在歷史的洪流上、文化的相異度、語言的演變都是非常類似的,分不開的。
我只能說一直強調本土化的結果,就會變成毫無理由的去中國化。因為當你一直強調自己很好、高高在上的同時,你可能就會否決掉其他人比我們更美好的一面。而拒絕去學習、接受。
共勉之。
"幹" 的好啊!
>>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也不會是我們現在這個樣子。是吧?!
當然囉, 沒有國民黨的話, 台灣怎麼會虛偽跟腦殘成現在這種文化啊.
更不會有光榮的十大建設啊...
(什麼都是好的, 壞的都沒有, 不是很虛偽嗎?)
...不是因為從中國移民到名叫台灣的土地上開始嗎?
又來了!三百年前不存在「中國」這個國家,又,台灣名稱的起源也跟中國沒有關係。上上層的人兄難道不知道?
...因為以事實來說,台灣所有的文化的確是起因於名叫中國大陸的那塊土地,而漸漸演變成專屬於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的文化。
你確定嗎?看來台灣史要加強阿!
結語:為什麼說「無言」的,話都特別多!
德國豬:
而且喔~那些聲稱杜正勝作法太過,身為台灣人有擁有台灣意志理所當然的人,通常對台灣歷史都不太了解耶~
另外我也想問一下,到底杜正勝是何時「嚴厲的將中國與台灣分開」的?
和人討論杜正勝時最討厭的,就是一堆人連那些事杜正勝做過的,那些是他沒做過的都搞不清楚啊~~Orz
無言不表示話少,雙層意義請弄清楚。
加上,請不要拿一句話來做文章,請弄清楚我所要表達的。
一個政府不可能所有都好,所有都壞。
至多我們必須找尋得與失的平衡點。
無言不才,無言認為本國史與台灣史的分別全看個人。而恰巧,無言是以廣義的台灣史來說。
畢竟文化雖然有差異,但歷史是必須要去面對的,不是一直在分割。
只是想表達,這跟統獨沒有什麼太大的關連,如果硬要這樣劃分,那世界也未免太狹隘。
況且,何時嚴厲的將中國與台灣分開,我所指的是他的行為。
舉個最簡單的:
「"搞"這個字我不會用,你最好少用這個字,這個是中國大陸習慣用語」
從以上的對話框,我想很顯明的意涵:
中國大陸的習慣用語台灣人最好少用
而前杜部長做的事當中,有好有壞,只是也要看他的社會學習是否正確。
一個政治人物沒有良好的社會學習,那根本就是不良示範。
(詳請請看天下雜誌問卷調查)
...無言不表示話少,雙層意義請弄清楚。
看吧!中文多不精確。
....畢竟文化雖然有差異,但歷史是必須要去面對的,不是一直在分割。只是想表達,這跟統獨沒有什麼太大的關連,如果硬要這樣劃分,那世界也未免太狹隘。
所以,我們應該還要念葡萄牙史,西班牙史,荷蘭史跟日本史,不然這世界也太狹隘的一點。
我們是不是要貼上整個連結, 才不算斷章取義啊~~~~~
鐵伯在嗎?
另外, 豬兄, 您的建議會先造成的狹隘, 是要考試的學子的心胸啊~~~
你老蘇咧~~~ 讀好台灣史跟世界史不就好了. 讀什麼中國史?
嫌腦容量太多嗎?
>>請不要拿一句話來做文章,請弄清楚我所要表達的。
請先弄清楚你要表達的, 再來表達.
這樣的建議, 不是比較實在嗎?
還是你也被你所批評的杜正勝所影響? 用三隻小豬說大道理? 要不要順便挖挖鼻孔? 很酷哦~~~
良好的社會學習~~~ 嗯... 這真是不錯的字眼.
這種良好的自我感覺現在有沒有破錶呢?
啊~~~ 說的不錯啦~ 不過問題在學生, 不在我們了啊~~~
如果對我而言中國歷史的研讀是必需的, 那我們的下一代才有必要學習啊~~~
除非你想讓你的小孩想當中國人, 那你的小孩可以自修中國史啊~~~
我可不想讓我的小孩當中國人! 因為要多讀一份中國史, 與己無干, 浪費腦容量! 干擾其他更多對自由民主的思考空間.
對我而言, 就是這麼簡單.
民主嘛~ 要看清楚問題對誰是切身關係, 才是最重要吧!
「天下雜誌問卷調查」,可以拿一個信度跟效度比較高的東西來當例子嗎?
這不能質疑人家要拿一句話來做文章,是你自己用一句話推翻你自己啊。
>>這兩塊土地不是統一,但在歷史的洪流上、文化的相異度、語言的演變都是非常類似的,分不開的。
分不開的一廂情願或兩情相悅的偷情, 是沒辦法面對分開的事實啊啊啊
分開就是分開了, 糾纏無義, 難道這種分手哲學都不懂嗎?
分開了怎麼談合作, 你對其中的一方怎麼交待呢???
分開了, 合作上, 公私要分明, 而且, 你始終要面對現實.
別人談的是利益, 不會是感情啊啊啊~~~
感情這麼豐富的話, 世界早就大同了啦~~~ 真是有夠濫情.
这为無言先生最好马上学习什么用「早上好」打招呼,才能搭配马政府两岸开放的主旋律,感谢政府感谢党。
嗯,中華文化源溒流長,您還是先把簡化字學好,把中國當代用語準備好,然後情同手足一下吧。不要分得太開唷~~
話說回來,無言在同一篇回應中前面先提到「請不要拿一句話來做文章,請弄清楚我所要表達的。」,結果在後面,馬上,就拿杜正勝的一句話出來做文章,這種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自打嘴巴,作賊喊抓賊的偉大情操,我相信確實沒有累積數千年的精義是搞不出來的。
委員長:
對於博大精深的中國人來說,「請不要拿一句話來做文章,請弄清楚我所要表達的。」是用來要求比較命賤的別人的。像他們這種高貴的中國人,當然不能適用同一標準,「用一句話來作文章」可是他們的天賦神權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