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6月30日 02:36

留言板


沒事請多來這兒灌灌水吧!

  • rexkuang326 發表於樂多回應(304)引用(1)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日記/一般 │昨日人次:1 │累計人次:1433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28731
    引用列表:

    回應文章
    just test...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5年07月1日 19:20
    光兄
    真對不住
    來晚了
    許久沒上自己的blog
    都結蜘蛛絲了
    小弟找資料終於有個最好的地方了
    祝開版興隆
    | 檢舉 | Posted by 黃明翔 at 2005年07月8日 07:18
    明翔兄:
    太客氣了!您大概是工作較忙!不然就是趕著造艦計畫!
    這個blog 的內容大部分是得到你的blog 啟發,
    目前暫時就先用內建的背景格是湊合著用,
    哪天有能力再來設計自己風格的頁面!
    說是Rex 的天空,指的當然不會只是天空用的飛機模型!
    這裡的天空指的是天馬行空之意,
    到時候也會貼上一些自己的隨性之作!
    有空再互相切磋一番.....^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10日 12:51
    期待囉
    | 檢舉 | Posted by 明翔 at 2005年07月10日 15:01
    Rex兄

    拜見您的作品
    果然是件件精品阿
    令人佩服^^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10日 16:45
    http://www.sonicmodel.com/topicdisplay.asp?TopicID=983827&BoardID=23

    版件買到了
    花了人民幣400
    接下來的進度都會貼載http://www.sonicmodel.com/topicdisplay.asp?TopicID=983827&BoardID=23上面

    感謝阿~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11日 05:28
    嫩比爾大大你好:
    很高興有對岸的同好光臨小站!
    在該討論區中也發現了鐵翼中國中另一個作者
    山東的鍾志毅先生出現在該區!
    未來希望跟大家能有更多的資訊交流!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11日 14:39
    我 我 我是台灣人啦~~~

    只是在大陸工作~~

    大哥你的1/48 P38國徽是怎麼弄出來的阿?~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11日 16:25
    台灣人,大陸人一樣都是中國人....至少一樣都是人吧!呵呵
    1/48的國徽是貼紙!以前虎翼有出過一系列國徽貼紙,有深藍,
    淺藍,還有低視度的淺灰色,不過未指明哪個比例用哪個!
    你得自己換算該用哪個尺寸的,不過近年來虎翼貼紙很難找,
    1/32建議你跟我的霍克三一樣用噴的!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11日 19:21
    大大說的是~
    (實在是我手不巧><)
    大哥 我在這邊找的到人自製水貼
    http://www.sonicmodel.com/topicdisplay.asp?BoardID=-2&Page=1&UserName=leopard2a6ex&TopicID=969479
    所以你跟我量一下48的國徽尺寸好嗎?~
    我把32 48 72的都做出來~
    貼紙做好後 我回台灣順道帶一張給你~
    不好意思麻煩你 了(如果有需要特殊標誌也可以順便做喔~)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12日 09:24
    今天剛好回高雄,有空我會量一量尺寸再跟您報告!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13日 02:06
    嫩比爾大:
    主翼15.5mm直徑;機身尾桁10.7mm直徑,請參考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13日 05:36
    恩 感謝阿~
    所以1/32的應該就是主翼 直徑23.25mm
    機身尾桁 16.05mm

    真是太棒了~~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13日 11:06
    光老大,Ralph來報到囉~^^~
    原來您也來樂多了喔,今天才發現說...^^||
    不介意的小弟把您加入連結喔~^^~
    | 檢舉 | Posted by Ralph at 2005年07月18日 04:54
    Ralph大大:
    歡迎連結!今天海棠強颱侵襲,小弟剛剛在樓上處理積水,目前中場休息一下!
    等等還要去整理打包樓上的模型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18日 14:56
    P38開工喽
    請多多指教阿^^
    http://www.sonicmodel.com/topicdisplay.asp?BoardID=23&Page=1&TopicID=1002204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21日 11:40
    將近10天的假期,終於在到女友家作客以及強颱中拯救家園結束,今天又要北上台中閉關顧店,開始跟鋼彈模型、無敵鐵金剛、假面騎士與合金玩具為伍的日子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23日 04:10
    REX大大
    我去訂作的水貼紙到手了
    http://www.sonicmodel.com/topicdisplay.asp?BoardID=23&Page=1&TopicID=1010067

    星期四我會回台灣
    你跟我說下住址好嗎?
    我把一些國徽寄給你^^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26日 20:18
    嫩比爾大:就先到我的信箱留言我再把住址告訴你,避免無謂困擾,您覺德如何?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7月27日 00:21
    okok 不好意思ㄋ
    在請問一下 製作如波音747飛機的窗戶時
    有用到的玻璃膠 有哪裡可以買到ㄋ?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7月27日 07:02
    嫩比爾大:
    已回信給您,至於製作民航機舷窗的玻璃膠,等您回到台灣問問看一些較具規模的模型店,應該會有吧!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5年07月27日 12:39
    版主大人, 小弟前来报道, 昨天加了你的连接可惜忘了保存, 今天才发现补上, 真是万分抱歉 ^O^
    | 檢舉 | Posted by STAFF at 2005年08月14日 21:31
    STAFF大大:
    您太客氣了!您的blog是我學習的目標也是我參考資料的好來源呢!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8月31日 15:35
    喇叭的東西留在大陸
    我要改做F5A了嗚嗚
    順便感謝您美國朋友的資料 感恩^^
    新進度在http://www.sonicmodel.com/topicdisplay.asp?BoardID=23&Page=1&TopicID=1071163

    另外我拍的廣三照片~
    http://photo.xuite.net/nomalbill
    ^^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9月2日 18:09
    小號手的改成國軍F-5E是很花時間,你現在這個F-5E要變身為F-5A也不簡單!
    祝你改造順利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9月2日 20:15
    哈哈
    F5A完工了
    但是有4-5個大錯誤真慘
    只好在作一架P38J摟~
    http://www.sonicmodel.com/topicdisplay.asp?BoardID=23&Page=1&TopicID=1087810

    http://photo.xuite.net/nomalbill
    | 檢舉 | Posted by 嫩比爾 at 2005年09月13日 18:56
    明天起休假至23日,先和Lilian在台北約會,中秋節再回高雄!
    這兩三天就先不上線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9月15日 22:42
    看到了你的blog覺得還不錯,所以就來打個招呼,為你打打氣

    我今天也加入了"兵器戰術圖解"的討論(id=charles)

    有空你也可以來我的blog走走,指教

    http://blog.roodo.com/charles

    :>
    | 檢舉 | Posted by 查理 at 2005年09月16日 16:34
    难怪这两天见不到你在网上!猜你也是幸福去了... ... 祝Rex和Lilian中秋快乐!
    | 檢舉 | Posted by at 2005年09月16日 21:06
    http://www.mil123.com/ 这个网上链接了一些模型网站,希望对Rex会有用。
    | 檢舉 | Posted by at 2005年09月18日 14:07
    中秋節當天因為Lilian晚上還要上班,所以下午送她回宿舍後,
    便搭車回高雄;到高雄時已經是19日凌晨了!
    這幾天假日首先就是去國家圖書館查閱資料,
    然後順便到對面的中正紀念堂拍照,晚上去西門町逛街時,
    在模型店中不經意看到出版許久的鐵翼中國,當下買了一本送給
    Lilian,跟Lilian 交往這麼多年,她始終沒看過這本書,
    碰巧看到當然要買給她當秋節禮物囉!^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9月19日 01:22
    的确是件开心的事,而且礼物非常的妥贴!
    | 檢舉 | Posted by at 2005年09月19日 10:44
    剛剛自己的電腦掛了!應該是開機硬碟壽終正寢!
    最近瑣事繁重!等下次從台中回來再修好了!
    現在是別人的電腦將就著用,自己電腦裡的資料檔案又不能用!
    等修好電腦後再說吧!><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09月20日 17:33
    可怜的
    | 檢舉 | Posted by 周 at 2005年09月20日 18:03
    視頻:專訪飛虎隊老兵彭嘉衡

    http://jczs.sina.com.cn/2005-07-04/1001302683.html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09月30日 15:17
    新書介紹:


    "抗日空戰"
    作者:韋鼎峙/著
    出版社:河中
    出版日期:2005 年 09 月 3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民國廿六年冬,由廣西空軍組成的空軍第三大隊,赴蘭州接收俄援飛機後,在回返南方,旅次湖北襄樊途中,抽空秋遊,合影留念,孰知奔赴疆場的健兒們,竟從此走上不同的人生不歸路,有人英年為民族奮戰而血灑長空,有人百戰餘生得享幸福晚年,其實未來是生是死,對這群年輕人來說真的不那麼重要,因為他們已不約而同地暗暗立下心願:一定要飛上藍天,大筆揮灑出人生壯麗的詩篇!
    規格:平裝 / 262頁 / 16K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572903322
    出版地:台灣

    @@@@@@@@@@@@@@@@@@@@@@@@@@@@@@@@@@@@@@@@@@@@@@@@@@


    "台灣百年飛行錄"

    作者:周晶生/著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05 年 10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280 元

    內容簡介

    一本航空迷不可錯過的航空史著作
      你知道誰是台灣的第一位飛行員嗎?
      你知道誰是全球第7個能自力製造超音速飛機的國家嗎?
      讓我們從飛行史的脈絡看見台灣的歷史
      讓我們從航空史的角度重新認識台灣的天空
      1914年3月21日,一架推進式雙翼機從台北呼嘯升空,正式開啟台灣飛行史的新紀元。從空中路的萌芽,邁入一日千里的噴射機時代,再與世界的民航路接軌;以軍用飛機為發展主軸的台灣航空界,在風雨飄搖中茁壯,不僅建立起極具戰鬥力的空中部隊,更成為全球第7個能自力製造超音速飛機的國家。
      台灣的鐵翼凌空,締造了輝煌彪炳的空中戰果,也見證了錯綜複雜的國事糾葛,以及義無反顧的慷慨悲歌。作者以航空學校的專業背景,加上博物館學的歷史訓練,從國防、社會、文化各種視角加以回顧,成功捕捉了飛行的歷史瞬間,為台灣百年飛行史留下深切而翔實的記錄。

    作者簡介
    周晶生
      空軍官校66期航空機械系畢業,曾受過飛行訓練,並擔任飛機修護工程師;後進入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就讀,畢業後曾擔任台鹽博物館經營管理計劃主持人、TVBS文教基金會921地震教育園規劃專案經理人。現任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秘書。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0月7日 00:01
    謝謝Gary的推荐:
    這兩本書必買必讀!!^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0月7日 17:23
    新書介紹:

    鐵血軍魂第一部蓄勢待發

    原價:NT$430
    老戰友工作室
    繁體中文版

    鐵血軍魂第一部蓄勢待發
    民國24年初.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提出了60個師整編計畫.然後在德國軍事顧問團的協助下積極的進行著.至抗戰爆發之際.該整編計畫僅進行了一半.約35個中央軍陸軍師完成整編.他們就是抗戰之初首批投入迎戰日本軍隊的國防武力-陸軍調整師.....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0月13日 12:31
    回到高雄發現姊夫幫我壞掉的作業硬碟更換!現在又能使用自己的電腦,以及裡面的資料了!^_^

    To Gary兄:
    抗日空戰與台灣百年飛行錄均已購得,會利用時間消化吸收的!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0月20日 05:02
    很高兴你的留言板又能正常使用了。那两个nude girls不是被别人放在上面的吧?看来我似乎要放两个nude boys在我的留言板上了,哈哈!
    | 檢舉 | Posted by 周 at 2005年10月24日 10:26
    難怪別人要做此連結. 看到那2個nude girls我也想連過去看看.....^o^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0月24日 11:59
    周小姐:
    那兩個Adult Video Actress 是我自己放上去的!男性本色嘛!哈哈!
    算是給男性網友留言時"慰勞"一下!
    昨晚剛送女友北上!明天(26日)又得回台中繼續工作了!
    這幾天幸好家中電腦又能使用,從資料中post上一些照片給空戰史一文加點內容!

    Gary兄:
    應該不是這兩個Nude girls 的緣故!似乎有人惡作劇把那種色情廣告post上來吃空間!有好些個網友的網誌也遭殃!大概是因為點閱率高而中選吧!聽說點進去網址有病毒!我沒試過不知道!查IP內容是大陸福建地區的!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0月25日 03:53
    来这里的可不光是男士哦!你怎么养女士们的眼呢?快Post两位nude and handsome men,让女士们也心理平衡一些。男女网友要平等对待哦! 呵呵呵呵呵!
    | 檢舉 | Posted by 周 at 2005年10月26日 16:26
    休假結束,今天回台中工作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0月27日 17:09
    万圣节要到啦!
    | 檢舉 | Posted by 周 at 2005年10月29日 22:06
    對啊!西洋鬼節應景網頁!
    當然是blog本身提供的!
    電腦白吃的我頂多會用Photoshop修繪圖!
    網頁這種東西是設計不來的!
    這次休假特別跟女友回她家去!
    順便逗逗抱抱她剛滿3個月的小姪女!
    還有跟她家人到墾丁吃最好吃的"東山鴨頭"
    以及東港夜市最棒的火鍋!
    在吃跟穿著方面,女友是箇中翹楚!
    回到高雄後照例去Pipe & Tobacco Shop 消磨時光
    並偕女友到友人開的Coffee & Lounge Bar 光顧!
    還算是蠻愜意的啦!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0月30日 02:46
    这么开心啊!不要馋我,再馋我,明天就去台湾呀!
    | 檢舉 | Posted by 周 at 2005年10月31日 14:11
    看到塑膠工廠中討論P-40N國軍王光復座機(太公令)圖裝. 在此提供一些資料. 在下面這本書中第一次提到王光復座機是太公令/I-3/663/P-11151. 而且其中有一I-3”拿大鼎”的照片. 那張出事的”太公令”照片可能當時是由王光復所駕駛.

    Wing to Wing Air Combat in China, 1943-1945
    Author: Carl Molesworth, Steve Moseley
    ISBN: 051757568X
    Format: Hardcover, 207pp
    Pub. Date: May 1990
    Publisher: Crown Publishing Group

    這本書的作者Carl Molesworth也就是Osprey出版的 ”P-40 Warhawk Aces of the CBI”同一人. 所以”P-40 Warhawk Aces of the CBI”裡頭畫的王光復座機非常精確.
    所以eduard所做的1/48 P-40N及其他牌子貼紙都是參照Osprey出版的 ”P-40 Warhawk Aces of the CBI”而來的.圖裝應該都沒有問題.除了”太公令”三字的顏色之外,還有一點,I-3機翼上面是沒有國徽.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1月5日 02:35
    gary兄:
    您提的Wing to Wing Air Combat in China, 1943-1945這本書我沒有,
    但是我曾看過您說那張P-40N的照片影印版
    只是灰階效果不佳,看不出機首有否寫字!
    不知您是否能將該圖掃描後寄至我信箱以為參考?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5日 16:54
    Wing to Wing那張P-40N的照片沒有拍到機首.
    不過下面這張倒是蠻清楚的.
    http://www.chineseoralhistory.org/topic-b5.html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1月5日 19:44
    Wing to Wing Air Combat in China, 1943-1945
    可以在Barnes and Noble網站:
    http://www.barnesandnoble.com/index.asp?userid=6K8n3uTCT8
    key in Carl Molesworth還可以找到這本書.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1月5日 19:48
    Gary兄:
    我也記得那張迫降的I3沒有照到機首(被蜂湧的人群給擋住了)!
    根據王令冠兄在塑膠工廠留言!
    I3/663可能是鐵羅漢號!
    而您說的太公令這張照片只有機首部分,
    所以無法斷定它是否正是I3那架,
    王兄引述的是徐華江將軍給陳應明先生高足的去函說"太公令"為I1/661
    徐調職後先後由葉望飛、王光復駕駛!
    所以才會有太公令號出現I1&I3的鬧雙包版本!
    王光復先生今仍健在,若他還記得此機,能向他查證必能澄清此一懸案!
    而小弟也因此暫不打算製作此一名機!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5日 20:45
    661號是J-1才對. 另外還有賀哲生駕駛過.
    徐華江將軍的飛行自記簿記錄他由10/1943到抗戰結束都是飛P-40. 他飛過K & N型. 有記錄的機號是661 & K-1/666.其他還有許多沒有機號記錄.
    I-3/663 有Lewis, 李宗唐&王光復駕駛過. 王光復還駕駛過669. 我見過太公令/I-3/663/P-11151另一”趴著”的照片,左翼斷裂.機首就與上面那張機首一模一樣, 只是”太公令”比例深一點, 所以”P-40 Warhawk Aces of the CBI”才會猜是紅色. 有照片為憑應該不需再猜謎了. 鐵羅漢是幾號才需要再費神考證了.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1月6日 00:08
    補充: 徐將軍飛過P-40N的機號有635(1945), 661(1944), 666(1945-46), 674(1945).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1月6日 00:19
    Gary兄:
    所言極是!就差在Gary兄所看過的那幀照片!
    有圖為證!比什麼長篇大論都有用!!
    再次感謝Gary兄的不厭其煩講解!^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6日 00:59
    借版面再補充一點:
    王光復駕P-40N擊落敵機6.5架. 其中包括2.5架Ki-43, 1架Ki-48. 擊傷3架Ki-44, 1架Ki-43. 另外駕P-51K擊落敵戰鬥機1架. 還有2架未獲官方證實. 總擊落數8.5架,獲頒八星星序. 他是接在譚鯤(亦獲頒八星星序)之後,第二位成為Ace的中美混合團的中國飛行員.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1月8日 00:02
    前幾天到一個中國航空公司的網站上去找尋資料,發現網主將波音的P-12與霍克三弄混了,因為我手上並沒有霍克三的相片於是我由您的網站上借了兩張傳給該網主,指正他的錯誤,沒想到該網主竟將那兩張相片直接放到他的網站上。由於並沒有得到您的同意,所以今天特別寫信告知您這件事,如果您不同意或是有意見,我立刻寫信請他取下。
    該網址為:http://www.cnac.org/emilscott/planes01.htm
    | 檢舉 | Posted by 王立楨 at 2005年11月9日 12:20
    王大哥:
    沒關係!除了我自己的模型作品外,其他圖片也是借來的!
    在說我自己的照片下有用英文寫上Modeling by Rex Kuang字樣
    所以無所謂!反而是將自己作品廣為流傳!
    謝謝王大哥告知!能被別人引用代表製作上有一定水準能受青睞!
    這種"交流"我覺得還好....^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9日 12:34
    to 光兄:
    抱歉~這麼晚才來報I-16的情況...
    在江社長南下取件時,小弟已順便知會我們的約定...
    社長同意可在您這裡貼上一兩張圖片...
    煩請光兄到我的相簿取圖...
    截圖後也請光兄回個留言,好讓我知道可以砍檔...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Tomcat at 2005年11月14日 11:32
    貓大:
    圖已截下!謝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14日 12:10
    網誌終於恢復了!
    今天又剛好正值換班休假!
    要趕到屏東女友家作客!
    過兩天載跟大家見面囉!

    貓大:
    I-16已放在網誌中!http://blog.roodo.com/rexkuang/archives/727463.html
    有空再放文字資料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17日 14:22
    收到~~~

    有一個問題順便請教一下,以前高手雜誌有一期介紹國軍的P-47,綠色的那台剃刀背塗裝,不知是否有參考價值...?
    | 檢舉 | Posted by Tomcat at 2005年11月17日 16:00
    應該沒有
    貓大要做哪個塗裝告訴我!幫你弄資料去!

    E-Mail:rexkuang@mail2000.com.tw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17日 16:25
    Before the Tigers: China Air Forces in the Struggle Against Japan
    http://worldatwar.net/chandelle/v2/v2n2/china30s.html

    Before the Flying Tigers
    http://www.afa.org/magazine/june1999/0699tiger.asp

    美中航空歷史遺產基金會:
    http://www.sinoam.com/

    14航空隊中美退伍軍人協會:
    http://www.flyingtiger-cacw.idv.tw/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1月28日 00:25
    Gary兄: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
    已經彙整在一塊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1月28日 20:14
    緊急停機公告

    由於配合中華電信IDC機房電源施工,需緊急停機切換至另一電源系統,
    切換期間所有服務將暫停使用。
    停機時間:2005/12/8 凌晨2:30 至 凌晨 4:00
    提前完成則提早恢復服務,
    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樂多開發部 敬上

    唉....又要停機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2月7日 21:52
    1/48國軍CR.32新品 Classic Airframes Fiat CR.32 Foreign Service:

    http://kits.kitreview.com/ca4106reviewse_1.htm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5年12月7日 23:18
    Rex兄您好!
    我是小董,一回家我就先過來這邊仔細研究Rex兄的作品。
    期待您即將完成的作品!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5年12月20日 22:46
    小董你好囉!^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2月21日 01:13
    12/22休假回高雄,12/30回台中工作
    休假期間大概先趕幾架"爛尾"很久的飛機模型!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5年12月21日 15:01
    光兄
    東西收到了
    很棒的參考,謝謝您!
    | 檢舉 | Posted by Soccer at 2006年01月13日 00:01
    test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1月24日 02:34
    光兄
    我找到可以代印水貼的管道了
    而且印的還是新式水貼喔(就是要反過來貼的那種)
    我想要印一套完整的國軍 P-47N 和蚊式機
    不知道是否能夠向您要一些參考資料或等比例的圖檔呢?

    ps.蚊式那三個中隊的隊徽我已經弄成1/48的存起來了
    | 檢舉 | Posted by Soccer at 2006年02月1日 00:12
    Soccer:
    當然歡迎你去製作水貼
    不過我沒有所謂的等比例圖檔
    蚊式機我覺得最難也最需要的部份是垂尾那個極小的國軍序號
    國軍所有已知蚊式機序號為B-M001~B-M178
    而且是戰轟型跟教練型夾雜其中
    機身上寫有FBXX與TXX的飛機;其中XX就是國軍序號B-MXXX上的號碼
    同時在機身上寫有FBXX與TXX的飛機其主翼下方亦有FBXX與TXX(反白字)
    寫在國徽的內側(以往資料說主翼下沒國徽是有誤的),
    而且是右翼下寫FB(或T);左翼下寫XX
    寫這麼一大篇你可能看不懂
    有空我畫幾張塗裝線圖給你參考!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1日 17:49
    好阿好阿
    謝謝光兄
    到時候如果水貼製成並印好一定寄幾張給您試用看看
    | 檢舉 | Posted by Soccer at 2006年02月1日 19:17
    推薦一本中國航空史好書. 本書英文原版已經絕版.
    "飛翔在中國上空-1910~1950"
    裡面有深綠A-12和GAMMA 2E一起的照片及其他許多珍貴照片.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1453480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2月7日 00:42
    感謝Gary兄:
    我已下標購買^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7日 13:48
    Gary兄:
    飛翔在中國上空-1910~1950書已入手
    很棒的資料,正在細品研讀!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9日 13:39
    10年前(1996)的今天正好是我退伍令生效日
    想想從空軍退下來一晃眼就10年了
    好快啊!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10日 12:59
    光兄,
    我目前正在製作一架國軍的C-123 (1/72). 因為手邊上的資料很有限,我一直想查證的是這幾架國軍使用的 C-123 在機身的側面好像都有裝一個奇怪的伸出物...不知有任何的資料嗎?另外機尾艙門向直尾翅底部延伸而上的這塊區域是否有個突起的東西(應該是電戰用的東西吧 )? 希望您能幫我解除這些疑惑.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Granger at 2006年02月11日 20:57
    Granger兄:
    若小弟沒記錯的話,國軍用過C-123B與C-123K
    您說的應該是C-123K構型,最後的編號為601~604四架
    其中603號在岡山空軍軍史館,當年的確是有去拍其細部
    不過小弟現在在台中工作,所以資料不在手邊
    倒是在網路上找到幾張照片post上來








    不過這幾張恐怕也沒有可供您參考的><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12日 13:53
    感謝你的幫忙,看來得要跑一趟空軍官校才能弄得更清楚了.只是對我來說去一趟真的是很難...哈哈..那就先擱著囉!另外是最近我想做一架1/48的RF-104G,而且是後期採用KS-125相機系統的.目前已經選定做5664號機.請問在5664失事前它的塗裝是不是就是單色的灰色空優塗裝(機尾是12隊標誌)呢?再次感謝
    | 檢舉 | Posted by Granger at 2006年02月12日 16:23
    Granger大:
    C-123K不急的話就等我休假回高雄找到之前的細部照或是我抽空再去照吧!
    5664號失事時是雙色空優灰而非單色空優灰(顏色與樣式比照F-5E噴的)
    機尾的確是有12隊隊徽!^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12日 16:42
    C-123K方面我真是太謝謝你了,因為我現在還真是不方便去跑一趟空軍官校呢!5664這方面也感謝你給的提醒,等做好再通知你了.謝謝!新年快樂.
    | 檢舉 | Posted by Granger at 2006年02月12日 20:34
    新書預告:

    中華民國航空史家傅鏡平先生第五本航空書:"空軍特種作戰祕史"

    http://tw.myblog.yahoo.com/jpfu0313/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2月14日 16:30
    Gary兄:
    傅兄的這本大作是一定要支持購買的啦!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14日 17:59
    新書推薦:

    "鷹擊長空" 宋孝先著 歷史智庫出版公司

    http://www.chi-san-chi.com/2culture/db/general_sung/works/eagle_fight_sky/index.html

    【生 日】
    民國36年4月18日生
    【學 歷】
    鼓山國小
    旗山中學
    空軍幼校
    空軍官校
    空軍參大
    三軍大學戰爭學院
    革命實踐研究院第26期研究員
    【經 歷】
    戰鬥機飛行員
    分隊長
    中隊長
    基地指揮官
    飛行指揮部指揮官
    空總部副督察長
    【曾飛機種】
    T-28、T-33、T-34、T-38、AT-3、F-86、F-100、F-104、IDF
    【生平紀要】
    民52年投筆從戎
    民58年開始飛行生涯
    民64年成家
    民67年完成高速公路首次試降任務
    民81年奉派擔任外島基地指揮官
    民84年完成二代機視距外飛彈作戰戰術戰法
    民85年晉升空軍少將、同年奉派飛行指揮部指揮官
    民87年從空軍退伍
    民87年轉業華航從事飛安管理工作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2月15日 12:49
    光哥,
    請跟我連絡!
    | 檢舉 | Posted by thmchu at 2006年02月19日 22:13
    thmchu:
    好久不見!上次在台北一面大概又過了5年吧!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20日 01:17
    各位大哥,想請教一下可有聽過國軍在何時使用德軍的DO18因為我實在找不到資料,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QOO at 2006年02月22日 23:58
    沒聽說過...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2月23日 00:31
    應該是Do.28 參見"飛行戰彩"p.170.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2月23日 11:30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2月26日 00:12
    光兄:
    拙作F-86F 6156 44部訓隊貼在塑膠工廠,感謝指導.
    這個塗裝曾經請教過辛晉德前輩,不過始終不曾見過
    類似黃色機鼻,機號漆於座艙旁的圖片資料,
    不知道您有這方面的相關的資訊或管道嗎?
    | 檢舉 | Posted by Ethan at 2006年02月28日 18:00
    今天訪客人次應該可以破萬啦!
    ^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1日 00:18
    Rex
    您好,我是國內最小的一位航空史研究者,我專門研究空軍的偵察史以及偵察機,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發現內容真豐富,以後有關製作模型的部份就請您多多教教我,最近於傅鏡平大哥聊蝙蝠中隊的事,就想寫國軍P-3A塗裝考證或U-2C塗裝考證的文章,希望能對作模型的朋友們有些幫助。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Ho at 2006年03月2日 00:09
    Peter Ho大:
    P-3與U-2C的模型小弟也列入製作行列
    據小弟所知,U-2C的塗裝應該是午夜藍(Midnight blue)
    也期待您考證出來後告知小弟完成正確的塗裝唷!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2日 14:40
    製作P-3A時要注意,它的尾翼沒有777的編號,飛行戰彩裡的圖有畫上777是因為,他們被美軍贈送的模型所誤導了,實機上是沒有編號的,P-3A的機翼上下皆都無國徽,U-2C的圖裝並非午夜藍,而是全黑,午夜藍是美國的U-2A訓練機,U-2C到台灣候都塗成了黑色,但U-2C機身上的國徽並不是小國徽(見飛行戰彩),我推測飛行戰彩會把R型的小國徽放在C型上是因為,美軍的一張合成照片(也就是剪剪貼貼的拉),U-2C真正的國徽是使用大國徽並置於兩側近氣口與噴氣口,要記得U-2C的尾翼上有白色的3512字樣。
    http://www.airliners.net/open.file/0807795/L/
    http://www.airliners.net/open.file/0490982/L/
    http://www.airliners.net/open.file/0382845/L/
    這3張是張立義的座機,但底色我還要考政到底是藍還是黑,因為當初開U-2的教官說是黑的,但這3張看起來都是藍的。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Ho at 2006年03月2日 16:41
    Peter Ho大:
    關於張立義的U-2C,進氣口前與後機身軍漆上國徽,
    個人覺得相當弔詭....因為似乎找不到如此漆繪的前例
    雖然說照片勝過一切,可是目前我們所看到的是殘骸拼湊的照片
    當年中共曾經公開展示4架殘骸,而目前只剩這一架...
    個人偏向相信後機身有國徽者才是實際塗裝,這樣一來表示進氣口的塗裝有可能是中共為宣傳而加漆的
    當然也有可能當時是在進氣口漆國徽,而尾段有國徽的後機身可能是從別架湊過來的!
    3512號有否可能是紅色的?在多年褪色之後露出白底?
    另外P-3A的塗裝是黑色還是午夜藍?
    等您完成考證後個人再製作好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4日 12:03
    Rex
    經我資料比對以及口述歷史的比對發現,U-2C的確都是使用"黑色"為底色,照片中看起來呈現是深藍的原因,是因為多年的退色(你可以自己做實驗看看),國徽的確是當年就已經在上面了,P-3A的底色為黑色,午夜藍是P-2V的底色。
    晚點在畫張圖給您參考。Peter,Ho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Ho at 2006年03月4日 19:52
    Peter Ho大:
    感謝您的解說!也期待您的圖唷!^^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4日 20:21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Ho at 2006年03月4日 22:42
    Peter Ho大:
    很感謝您的圖,不過小弟還是有些疑問
    1.國軍在前機身與後機身均漆上國徽,可說幾無前例,所以如前所述,個人偏向此機僅在進氣口前方『或』後段機身漆有國徽!

    2.關於U-2C塗裝問題,小弟有份資料指出:在台服役的U-2C初期為午夜藍塗裝,1966年11月後更改為全黑(所謂黑天鵝絨)。而張立義的座機(3512/358/56-6691)是在1965年1月10日被擊落,所以似乎是午夜藍較合理

    3.從北京軍事博物館的殘骸看來,機背似乎沒有『獨木舟』(canoe)的電子干擾裝置整流罩以及兩主翼前緣的〝拖鞋〞(slipper)式的輔助油箱,這兩項U-2C最大的外觀特徵!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6日 20:14
    Rex大關於您的問題,我先找機長照片給您。
    請用MAIL連絡。
    a380.hanchia@gmail.com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Ho at 2006年03月6日 23:53
    週一換班後開始休假半個月...
    自從大年初三上台中上班已經連續41天無休工作了
    感覺上人快被榨乾了.....X(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12日 00:57
    今天交班後,就回高雄休假了!
    這次休假期間較長
    所以F-84G應會如期完工,
    下一架該收尾的還沒決定
    這次大概會重返空軍軍史館拍一些需要的資料
    就先這樣啦!高雄見!!^^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13日 13:44
    Rex兄您好!
    我看到您加工後的教皇玉座了,感覺很不錯,
    只是不知道是否因為燈光的關係,色澤好像有點帶著一些綠色。
    大概是我自己的眼誤,待您回台中後再討論。
    想跟您請教一下,我現在手上有兩種郡氏出品的銀色塗料,
    一為編號8號的基本銀色,另一則是編號218號的金屬銀,
    若要以銀色作為底色,請問哪一種最為適合呢?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03月17日 12:44
    Scourge :
    我應該會在28日回台中上班,到時候你把漆帶給我看,我在看哪種較合適,
    我對我實驗的做法不滿意,回去後應該會重新噴漆,成功後再跟你分享心得^^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18日 02:09
    明天回台中工作
    趕給雜誌社的作品,暫告一段落
    接下來是整理這些作品的文字稿與照片

    接下來應該會製作最近甫上市的號手1/72殲8乙
    不過不再趕稿了!做到哪算到哪
    還是先把工作的正事先弄好再說!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3月27日 23:33
    光大:
    您好!小弟在考慮製作國軍HU-16救難機的模型,但目前只找到一張黑白照片,不曉得您是否有這機的照片及願意提供?或是說到那裡可以找得到?最好是公眾可以進入的地方。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小怪 at 2006年04月12日 13:58
    國軍用過兩型HU-16
    一般市面上只能買到後期型
    後期型國軍只有兩架(1031&1032)
    照片的話我要休假才能去找!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12日 14:01
    光大果然厲害!連有幾台前後期型及編號都可以馬上答覆,我還搞不清楚那台monogram是那一型的。那請問國軍全部共使用幾台?編號?服役期間?我只大概知道是民國50年代中到60年代初期,後繼機種是HH-1H,對嗎?是全身上下含機翼全部單一海軍藍嗎?有保存實機嗎?或全都給拆了。不好意思,可能問得太多了 ^-^
    | 檢舉 | Posted by 小怪 at 2006年04月12日 15:42
    M牌的是後期型
    共使用有幾架我一時之間也無法回覆
    塗裝至少有三種(銀→藍→海洋迷彩)
    就個人所知至少有兩架前期型保留
    一架在嘉義水上機場;另一架在岡山空軍軍史館
    似乎還有一架在桃園中正機場的航空科學博物館
    要更進一步資料還是得等我休假回家查^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12日 15:55
    http://www2.nsysu.edu.tw/cafa/airplane/plan29.htm
    上面這個是陳列在軍史館的HU-16前期型
    由於與後期型有相當大差別(主要是主翼較短,垂尾也較小)
    用M牌修改一定是大手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12日 16:02
    噢,看到了,這是類似S-2T的海洋迷彩,但若無足夠照片參考那是很難塗裝的。我那張黑白照片的印刷看來黑黑的應該是海軍藍單色。至於前或後期型,對此並無偏愛,所以不必改了,只要編號等沒搞錯就好。看來若真要做,得先去買一本Squadron的in action書了。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小怪 at 2006年04月12日 17:38
    REX 大您好:
    小弟想製作國軍RF-84F與RF-101A模型,但是國軍機身編號的字形一直都不太一樣,故想請教REX 大您是否有能提供小弟一些線索作為參考的依據?
    | 檢舉 | Posted by birdie at 2006年04月12日 23:10
    birdie大:
    RF-84F與RF-101A可參考中國之翼之失落的巫毒飛行員一書
    書中對這兩種機型有相當的照片
    再根據照片比對模型,算出相對應的字體大小
    我是先從自己平常做剩下來的庫存貼紙著手找出大小相仿的來用
    沒有的適合的話就用紙雕出字模噴漆,如果您會影像編修軟體或繪圖軟體
    可以畫出來再列印製作字模;或是用空白水貼印出來黏貼
    不過空白水貼與技術我沒有,只是個人純粹的土法煉鋼^Q^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13日 00:28
    光兄:
    又有問題要請教您了...
    請問中國之翼特輯裡的官校AT-6的兩種塗裝色,是銀色還是灰色...?
    1.飛行戰彩---138號機...機頭是綠色..?
    2.對日抗戰---035號機
    | 檢舉 | Posted by Tomcat at 2006年04月13日 02:15
    貓大:
    1.138號機應該是銀色塗裝
    2.035號機應該是綠色塗裝,機號為反白
    以上....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13日 12:36
    今天回高雄休假,預計4/25日上班
    目前模型暫不趕工了....
    先將之前完成的模型的文字稿趕一趕,整理一下照片
    以及處理一些個人瑣事....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16日 13:03
    光兄
    我還沒收到信ㄋㄟ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6年04月23日 01:23
    光兄
    信收到了謝謝但是按照你的唐朝‧‧範本怎麼不一樣可能字太多還是我笨還有你的部落格很有料不錯不錯,這才是模型交流不是口水交流
    還有你的首頁還真愛國,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6年04月23日 11:52
    等等到您府上幫忙^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23日 12:41
    To REX :
    不太確定您跟我認識的是不是同一個人,
    不過看您的網頁內容應該不會錯吧 ...
    我是黃志達, 鳳山高中畢業, 還曾經從您那邊A走一架1/32的P-51D ...^^
    網路真的很神奇 ...還可以用來尋人 ...
    | 檢舉 | Posted by cheedar at 2006年04月23日 23:47
    志達學弟:
    沒錯正是我^_^
    現在過得如何?回想過去我還記得你當時的長相與身材ㄟ
    也記得你在地下室一下子就同時開工好幾架1/48 野馬
    模型的嗜好擱下還是持續著?
    有空多來聊唷!
    另外連結中的聊以解憂齋應該你也認識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24日 00:38
    退伍後在這家公司已經待了四年多 ...一切還算平穩 ...
    對模型的興趣一直都在 ...
    哪天你回高雄的話再找你聚聚 ...

    P.S.1. 聊以解憂齋 ...是邱醫師嗎 ?
    P.S.2. 昨天(4/24)下午你是不是有到過龍門 ? 我應該沒看錯人 ^^
    | 檢舉 | Posted by cheedar at 2006年04月24日 16:01
    好眼力
    昨天我的確在龍門呆了一陣子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24日 18:29
    我的部落格為何連不上你的部落格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6年04月28日 20:52
    因為您將網址寫成http://blog.roodo.com/blog.roodo.com/rexkuang
    正確為http://blog.roodo.com/rexkuang
    改成這樣→http://blog.roodo.com/rexkuang就行了
    錯誤的連結到管理頁面刪除即可!^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4月28日 23:53
    謝謝!下次請你喝大杯紅茶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6年04月29日 00:03
    Rex兄:
    上次跟您提到的支撐架,
    長谷川也有出可以支撐飛機模型與鋼彈模型兩用的支撐架,
    我跑了長谷川官方網站,但並沒有看到,
    如果您有空麻煩多注意一下。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05月1日 23:41
    光兄 :代請教一個問題:
    国军机徽标志的蓝色有深浅2种,分别是何时才有深浅分别的?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tooth at 2006年05月8日 11:11
    Tooth兄:
    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並不容易回答
    因為答案是並無明確分野!深淺兩種國徽同時都有使用
    和世銘端詳照片後的研究心得是
    約在1945年前發現淺藍國徽大多運用在綠色機身上比如霍克三
    而深藍國徽則用在銀色or較淺色機身上
    也許只是為了易於辨識而如此區別
    也有違反上述原則的例外
    所以通常我在把國徽貼上前都會參考實機照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5月8日 12:53
    國軍的塗裝一直是眾說紛紜,要有個定說確實很難.
    兩位的研究結果必然是(決定版).^^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tooth at 2006年05月8日 23:20
    板面弄點音樂聲更棒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6年05月14日 11:24
    Rex兄:
    您在「人形王」雜誌上所看到的山口式Revoltech透明版零號機,
    應該是人形王雜誌第100期的特典。
    官方網站有提到:
    http://www.kaiyodo.co.jp/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05月17日 00:57
    今天又到交班回高雄休假的時間了^_^
    高雄見!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5月23日 12:05
    Eduard, 1/48 scale Polikarpov I-16 Type 10

    http://kits.kitreview.com/eduard81486reviewbg_1.htm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5月25日 00:53
    光兄;收到了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6年05月28日 12:35
    看一下! 美西點軍校畢業典禮 華裔學生劉潔第一名
    雖出生美國,但劉潔的祖父是抗戰時期著名將領劉峙,曾任國民革命軍陸軍二級上將、黃埔軍校教官,參與北伐、中原大戰及抗日戰爭等多場戰役
    http://news.msn.com.tw/cna/cna_full_text.asp?yy=06&mm=05&dd=28&name=234
    | 檢舉 | Posted by Thomas at 2006年05月29日 00:09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05月30日 17:41
    今天要噴漆時發現壓縮機不動了
    看來要送修了
    只好先緊急訂購一台全新
    看來噴漆進度要延後....
    這是我第三台掛點的壓縮機
    唉...無解...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6月2日 01:50
    光兄 :
    請去看看
    Carry的戰基處&飛指部
    http://blog.roodo.com/carry1122/
    | 檢舉 | Posted by tooth at 2006年06月3日 21:42
    Tooth兄:
    Carry是趙兄的BLOG吧?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6月3日 22:16
    Thomas大:
    那天和家父聊起劉峙將軍
    家父給他的評語是:常敗將軍,不會打仗...
    不知這樣輝煌的家世...提起來是加分還是扣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6月3日 22:19
    光兄 :
    沒錯..正是趙兄的.我今天才剛剛幫他布建完成,慢慢會加以充實.
    他最近腳還是不大方便,暫時由我來打理Blog.
    | 檢舉 | Posted by tooth at 2006年06月3日 23:17
    已經將趙兄的BLOG加入連結
    經由網際網路與BLOG
    讓各自打拼事業的我們
    能夠重聚重溫年少輕狂的舊夢!
    真好!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6月4日 00:34
    光兄:
    希望這次豪雨沒給你帶來太大損失.
    | 檢舉 | Posted by tooth at 2006年06月11日 00:39
    光兄:我部落格裡有幾張RF-104G的細部照片你能參考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a380&article_id=6811184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Ho at 2006年06月12日 22:13
    Peter感謝你提供的照片
    不過想要跟你在您的說明小小更正一下
    4398號是始安機,使用的是加長機鼻,相機與鏡頭在機鼻段
    圖說中所說的KS-125相機艙是錯的
    那位於座艙下方實際上是座艙進手門(Cockpit Access Hatch)
    黃褐色的方塊是FRP材質的天線,在座艙後機背處與腹鰭後段均有類似天線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6月12日 22:54
    其實當初PC-201相機要放的地方不是機鼻,也不是F-104G而是TF-104的後座。
    | 檢舉 | Posted by Peter,Ho at 2006年06月13日 16:22
    也許是吧
    但我們不管這背後許多
    重點是裝在加長機鼻是事實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6月13日 17:52
    美人孟姜女沒哭 更沒哭倒長城

    【中廣新聞網 】
    大家都聽過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就連廣告都靠著孟姜女的哭賣東西。

    不過,史實通常沒這麼美。孟姜女原來是無名氏。顧頡剛先生考證,孟姜女是齊國武將杞梁的妻子。杞梁出外作戰,在莒國陣亡。屍體運回國內,齊莊公要在城外埋葬杞梁。孟姜女說,杞梁要是沒犯錯為什麼不能運進城裡埋葬。齊莊公沒辦法只好讓杞梁進宗廟祭祀。所以,大家說孟姜女是知禮的婦人。

    顧頡剛先生說,孟子說齊人善哭。或許是齊國人有一種哭調,孟姜女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這種調子,大家就說孟姜女哭。劉向在烈女傳裡則說,孟姜女在丈夫死了以後對著城牆哭,把城牆哭倒了。

    後來大家又穿鑿附會把故事說成孟姜女哭倒長城。到了唐朝大家更清楚的說孟姜女哭倒的是秦長城。

    孟姜女既然是無名氏,孟姜女這三個字又有什麼意義呢?。大陸社會科學院專家施愛東說,孟姜這個詞在詩經裡常出現,是美女的意思,孟姜女就是漂亮的女孩,而不是姓孟叫姜的女子。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6月28日 19:57
    1/48 ATTIC Resin Lockheed P2V-7/SP-2H/RB-69 Neptune'Nam


    http://cgi.ebay.com/ws/eBayISAPI.dll?ViewItem&item=250005122690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7月9日 06:05
    不好意思,光兄,小弟前二個月曾請教過HU-16水陸兩用救難機的資料,不曉得大大你有沒有找到什麼?如照片或編號等。我特別想找單色海軍籃的塗裝照,因目前看到的都是三色海洋迷彩。不曉得單色時期的編號隊徽等是否有不一樣的處理?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小怪 at 2006年07月14日 10:59
    根據我的印象
    機號與隊徽的型式未變
    只是單獨的全機為藍色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7月14日 20:05
    光兄.不好意思'現在才回,養傷期間多虧tooth兄幫忙建立blog,待行動較方便時再敘(目前無法坐久)
    | 檢舉 | Posted by carry1122 at 2006年07月16日 17:39
    啟瑞兄:
    您就安心養病吧!
    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7月16日 19:40
    看來今天可破兩萬人瀏覽人次囉!^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7月19日 15:55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7月23日 12:17
    Gary兄:
    感謝您的寶貴資訊!
    難得一見的1/48 P2V-7
    小弟是計畫將長谷川1/72 P2V-7做成國軍式樣
    當然已經爛尾好幾年!
    過一陣子也該收尾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7月23日 13:29
    筆下青城派形象差 金庸告誡粉絲 勿學韋小寶
    【中時電子報 】
    亓樂義/綜合報導
    正在英國劍橋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武俠大師金庸,周五回到香港參加一項座談會時,告誡讀者不要學他筆下的「韋小寶」,同時向在他筆下形象不佳的道教「青城派」道歉。

    香港的書展座談會分外熱鬧,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與四千多位「金庸迷」真情對話。金庸說,《鹿鼎記》裡的韋小寶,只是為了反映那個時代的某些人物,不代表他喜歡這種人。金庸甚至對「韋小寶」行賄、受賄的行徑非常憎惡,因此他告誡讀者千萬不要學韋小寶;尤其不能拿小說裡的人物,作為當前社會的「求職指南」。

    現年八十二歲的金庸神采奕奕,熱情回答在場觀眾的提問。一位來自大陸的道教研究生,首先感謝金庸的小說使廣大讀者知道道教中有一個「青城派」,但在金庸筆下,青城派的形象不佳,與歷史有所出入,對道教產生負面影響。金庸聽完,一連說出幾個「對不起」,承認自己在書中的描寫與史實不符。因此,金庸打算以後改寫時用其他派別取代「青城派」。

    金庸說,一部好的小說應該只談情感,不講理智,就好像舞蹈、音樂一樣,唯有通過情感的表達才能感動別人。《紅樓夢》和莎士比亞的作品都是他最喜歡的,因為他們都達到這效果。

    談到創作心路歷程時,金庸說,自由的創作環境,是創作一本好的小說所必須,因為任何干預都會阻礙優秀作品的產生,「只有在香港和台灣才能創作佳作,假如我在中國內地的話,一定沒有那麼多好的作品,因為很多東西寫了在內地都不能通過。藝術應該不受任何干預的」。

    接著,他諷刺大陸創作的不自由,「我創作時沒有聽從過任何黨書記的指示,否則的話,這些古靈精怪的念頭和想法從何而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7月23日 13:35
    7/25休假,等Lilian下班到台中會合後在一起回南部
    這幾天不會上線,也不會做模型,等過幾天再見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7月24日 21:49
    呼...經過這幾天,
    我終於找到一塊中古的主機板,
    我的電腦活過來啦~~^Q^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07月28日 21:31
    Hi~~Kuang..
    I am in a onseng hotel now .Doyako,Hokaido ,Japan.
    I
    | 檢舉 | Posted by tooth at 2006年08月5日 15:18
    Tooth兄原來到北海到洞爺湖去度假啊
    記得多拍些美美的風景照回來分享

    田宮的那輛Char B1坦克我也敗下去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8月5日 15:52
    唉..作模型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模型膠....
    放在桌面上的兩片機體都碰到了模型膠,
    尤其原本貼上遮蓋膠帶的部分,
    還留下了遮蓋膠帶鋸齒痕跡....
    磨了好久都磨不乾淨..
    看來這架AV-8B距離完工又多了一大段:(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08月9日 13:27
    這種事我也常常發生
    總之養成隨時將膠水蓋拴緊
    膠水沾到模型,先把模型上的膠水小心吸乾
    別急著打磨,等殘餘膠水揮發,模型表片硬化後再打磨!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8月9日 16:45
    光兄:
    歹勢照片好了嗎?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6年08月18日 22:45
    Hi Rex

    閣下網站內有關二次大戰中國的抗戰資料很豐富,尤以飛機的資料很詳細。

    以下是一個香港有關七七事變的模型製作介紹,需不是飛機的,但也很強。
    http://www.hkscalemodel.com/dio77a.htm

    也是無意中發現的,供你參考一下。
    | 檢舉 | Posted by francis at 2006年08月22日 01:10
    版主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在台灣是否有什麼地方可以買到C-46(Curtiss C-46 Commando)的飛機模型?

    謝謝你的協助~~
    | 檢舉 | Posted by Tommy at 2006年08月22日 13:22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8月24日 02:54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8月27日 01:35
    幫傅兄的新書"空軍特種作戰秘史"借打個廣告. 九月下旬由高手專業出版社出版.

    http://tw.myblog.yahoo.com/jpfu0313/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9月19日 05:44
    Gary兄:
    傅兄的大作幾乎每本都拜讀
    這本書小弟也密切注意中
    日前還去電高手江兄詢問上市日期

    昨天已經開始修改零戰的蒙皮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9月19日 11:45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09月24日 14:37
    rexkuang 兄,非常冒昧,想請教您一一三空戰的104,灰色是俊氏幾號,是317還是315還是338比較接近?
    您的104是我膜拜的對象!
    | 檢舉 | Posted by tkhouseson at 2006年09月26日 09:50
    tkhouseson 大:
    蒙您謬愛!當年小弟做的1/32 4347號胡世霖座機使用的是郡是C73機體灰加酌量C1光澤白;而近來長谷川1/48一一三空戰說明書寫的是C338,雖然看起來很像,但個人認為不太可能!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9月26日 10:50
    Rex兄:
    報告一下,剛剛完成了Wash的工作。
    國光牌的煤油好像還OK,並沒有咬掉我已上色的塗料,
    只是乾燥的速度好像也很慢,我是一邊進行工作一邊用電風扇吹,
    一方面想讓空氣流通,二來希望讓煤油乾燥速度快些,
    但乾燥好像還是得等久一點。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09月27日 13:16
    ZIPPO的揮發速度就很快
    也許兩種油可以交替使用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09月27日 14:24
    光兄.歡迎回高,近日再前去敘敘.(已康復八成)
    | 檢舉 | Posted by carry1122 at 2006年10月2日 23:26
    carry1122兄:
    碰面的小事就不用掛心了!
    身體休養比較重要!等康復無虞最好!
    見面敘舊隨時都可以^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0月5日 00:16
    Rex兄安安:
    請教一下,我們跟日本購買的F-104J運送抵台後,
    是不是直接將日軍原本的塗裝以國軍塗裝蓋過去呢?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10月31日 17:54
    測試留言板功能正常否?
    樂多說回應有問題可進入管理頁面"全面更新文章"即可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1月4日 14:54
    光兄
    小弟很喜歡逛塑膠工廠這個網站,因為不時可以看到光兄您的驚世之作,更重要的是,可以從中發現許多模型的奧妙之處,也見識到許多難得一見的歷史資料.
    然而,小弟剛剛逛了一下塑膠工廠,發現光兄您的一篇留言,發生了什麼事?讓您留下這篇透露許落寞與無奈的訊息?是否以後無法在塑膠工廠的網站上看到您的大作了呢??????
    | 檢舉 | Posted by 輝哥 at 2006年11月10日 03:22
    輝哥:
    感謝您的關心與支持,
    很多事您並不清楚,而且您是局外人(抱歉這麼說)
    我想該是我退出那個討論區的時候了
    再說您還是可以在這或是我說的幾個地方找到我跟我交流,不是嗎?^^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1月10日 05:11
    恕小弟冒昧
    小弟也是很好奇的說??
    | 檢舉 | Posted by 黃明翔 at 2006年11月13日 10:41
    明翔兄也愛聽八卦唷!
    您可以問問貴會跟我比較談得來的人
    他們或許略知ㄧ二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1月13日 11:43
    光兄

    我是之前長來你台中店裡,那個光聊天不買東西的逢甲機械系學生
    現在正在高雄當替代役,如果假日你有空時方便再來拜訪嗎?
    | 檢舉 | Posted by 逸輝 at 2006年11月21日 09:09
    可以啊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1月21日 13:44
    轉個聯結:

    成都應明模型研製有限公司
    http://www.ymmx.com.cn/index.asp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11月21日 14:01
    最近上了hasegawa的網站,最近他們將推出"零戰全系列"1/48的模型,大概是12月會上市,詳情請看http://www.hasegawa-model.co.jp/J-index.htm
    | 檢舉 | Posted by 熊弟 at 2006年11月23日 10:06
    REX兄,你家的(潔西卡‧艾芭)專題,怎有一堆外國人士的奇怪留言?
    到底是廣告還是啥東東啊?一洗就是一大篇... =_=???
    | 檢舉 | Posted by gf13_001nhii(魔星) at 2006年11月26日 20:39
    元帥大人:
    應該是廣告吧!偶爾有空會順道進去管理回應
    把那些垃圾刪除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1月26日 21:16
    短短1個多小時,又增加了2篇廣告...似乎被電腦程式盯上的樣子.
    那東西會洗掉最新回應,造成回覆的干擾,被纏上真是礙眼.. =_=||
    | 檢舉 | Posted by gf13_001nhii(魔星) at 2006年11月26日 22:21
    元帥大人:
    樂多的BLOG回應沒有防機器人回應的功能
    算是樂多最大的缺點之ㄧ
    只好時常自己手動去清垃圾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1月26日 23:18
    Rex兄:
    您工商服務中「萬品館」與「凱文煙斗」兩個網站網址重複囉!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6年12月5日 02:07
    嗯嗯嗯
    立刻更正!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2月5日 10:06
    借個位子推薦"小鄧"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af_supply/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12月11日 11:30
    Gary兄:
    鄧兄的BLOG有放在小弟電腦我的最愛中
    可一直忘了放到BLOG做連結
    回過頭來加入連結去

    另外許劍虹先生下次暑假要訪問王光復先生,不知您有沒有想要詢問的?
    小弟請他一併提問!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2月11日 11:53
    很久沒有和劍虹聯絡了. 以前曾建議他拜訪王光復先生--這位被國府遺忘的中華民國空軍擊落數第二位的空戰英雄. 如能成真真是太好了.

    以下是大陸對王光復的介紹:
    旅美華人,1917年生,北京市人。1939年于國民黨空軍官校畢業(第九期)。1943-1945年任中美航空混合聯隊(CACW)中尉,參加了武漢空戰等多次著名戰役,共擊落8架半日機(因與美國飛行員共同擊落1架,故王光復本人只承認半架),被稱作王牌飛行員,成爲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落日軍飛機最多的中國飛行員之一。王光復先生是原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光英同志胞弟,隨國民黨軍隊赴台,退役後赴美定居。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長期與我保持較好關係
    “我從小立志當空軍。”王光復說,當年日本已侵佔了中國東北三省,並時刻窺視著整個中國,幾乎每天派飛機低空通過北平示威。“每當我擡頭看到日寇飛機肆無忌憚地在自己國家上空盤旋時,心裏就暗下決心:‘這些鬼子飛機簡直可惡可恨極了,總有一天我要親手把它們揍下來’。”
      1936年,王光復考取了杭州空軍官校,並於1939年畢業。在新疆伊寧空軍基地受訓後,被分配到空軍第3大隊第7中隊。在談到自己的戰績時,王光復說,“雖然我曾經流血負傷,但我覺得自己只是盡了一個軍人應盡的一份責任和義務。”

    想要問的可能多偏重在塗裝,機型,機號,機名方面吧! 最好能看到他的"飛行自記簿"裡面會有所以飛過的機型,時間,機號. 另外對於他所有服役單位與擊落敵機8.5架的時間,地點,機型,經過最好也能有詳盡的訪問. 目前比較不清楚的是 1944.06.25那次是什麼單位 & 1945.03~戰爭結束的2架記錄並未有官方證實. 另外寄一張圖檔給您.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6年12月11日 14:07
    光哥:2007 新年快樂!
    | 檢舉 | Posted by Thomas at 2006年12月31日 13:39
    Thomas:
    也在此祝你闔府新年快樂^^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6年12月31日 14:18
    光哥:
    近日研究重慶號,發現此日記,China Pearl Diaries of Paul Draken
    From 1900 to 1999
    記載不少曾在中國飛翔的飛機故事和戰史,提供參考!
    http://vm.rdb.nthu.edu.tw/cwm/draken/cover.html
    | 檢舉 | Posted by Thomas at 2007年01月13日 14:57
    聽說那是"網路小說". 不能盡信喔!
    | 檢舉 | Posted by Gary at 2007年01月13日 22:57
    謝謝Gary兄提醒!
    | 檢舉 | Posted by Thomas at 2007年01月14日 01:53
    Rex兄 你好:
    瀏覽完你的網頁,真是如你所說:
    「因專注細節而成就完美的人,他把平凡的塑膠變得偉大」。
    你的作品真是細膩精緻,真是令人佩服,不知以後是否能夠向你請教模型製作和要一些參考資料,希望不會打擾你,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1月20日 21:20
    Jell大:
    請教二字不敢當!
    就說互相交流好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1月20日 21:25
    Rex兄 你好:
    要耽誤你的時間,我想請教二件事:
    一、有關陸航U-6飛機內裝顏色,可否請前輩幫我找郡式相近顏色。
    二、有關塔塔加出產的陸航CH-47SD塗裝,只提到使用墨綠色,其套用郡式應
    使用何者編號較相似。
    Rex兄 有空請指導小弟,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1月28日 15:06
    Jell大您好:
    陸航使用的飛機小弟較不熟
    不過可代為幫您跟熟悉的友人請教!
    請稍微等候一下^^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1月28日 15:09
    Rex兄 你好:
    不好意思麻煩你跟友人,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1月28日 19:37
    原來自己剛剛上線是第五萬零一人次^^!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1月31日 10:00
    Rex兄 你好:
    再請教,at-6塗裝,有哪些,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2月2日 21:50
    Rex兄 你好:
    小弟有逛到下列網站
    http://taiwanairpower.org/blog/
    介紹蠻詳盡,可參考。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2月3日 14:57
    Jell大:
    就小弟所知,AT-6至少有三種塗裝
    1.全機綠色,方向舵12道藍白條,機翼上下與機身兩側均有國徽,機身有三碼大
    機號(例如035)、垂尾有小機號(AT-6035),均為反白
    2.銀塗裝,風擋前有綠色防炫目帶,方向舵12道藍白條、機翼上下與機身兩側均有國徽,機號則改為黑色,本塗裝最常見!
    3.灰色塗裝,銀色部份改為機體灰色(郡是油性C73),餘均與第2種同!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2月5日 10:34
    Rex兄 你好:
    謝謝你的資訊,但我有個地方不清楚就是:風擋前有綠色防炫目帶指的是哪地方,肯請指導,另駕駛艙內部是使用什麼顏色,Rex兄如有圖片可否寄給小弟參考(freejell@yahoo.com.tw),謝謝。
    在此給你 拜個早年 (小弟2星期後才會上網,因為報效國家)。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2月5日 14:19
    REX兄 您好!
    第一次浏览您的网站,看了您的作品,真是十分佩服。最近本人正准备开工TAMIYA的雷鸟F-16C(1:32),如不打扰有些问题可否请教?
    ~~~~~~~~~~~~~~~~~~~~~~~~~~~~~~~~

    REX回覆:

    manz兄:
    歡迎您提問,小弟知無不答^^!
    | 檢舉 | Posted by manz at 2007年02月9日 00:36
    多谢REX兄,上次在sonicmodel.com上看到您制作的F-16A Block20。感觉十分细致,尤其是鼻轮仓的管路细节,实在让人敬佩。因为要制作大比例,所以本人也想尽量做得细节丰富一些。能否请教哪里能查得到F-16C的鼻轮仓及主轮仓管路资料。找了很多地方找不到,很犯愁。或者如果能将您的资料发邮件(manz7241@heinfo.net)给我,将感激不尽。另外,您觉得TAMIYA的F-16C在考证上与实机有什么出入吗?盼望赐教。
    | 檢舉 | Posted by manz at 2007年02月9日 10:16
    小弟側重的是F-16CJ與國軍F-16A-20的差異
    並未去比對美軍F-16C,但大體上F-16C應該不需要做修改
    可否告知您要做的塗裝為何?因為在次批號上有時構型會略為不同
    我抽空會挑幾張從網路抓下來的輪艙細節供您參考!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2月9日 11:47
    Jell大:
    防炫目帶紙的是座艙前方擋風玻璃前到機首有一塊漆著消光黑或橄欖綠的色塊
    (可以參考小弟F-40N、F-104A/B/G等作品),目的是避免座艙前方機身因為金屬反光造成飛行員炫目影響勢力的作用,美軍通常會漆上消光系的橄欖綠或黑色來防止反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2月9日 12:25
    REX兄 您好
    多谢回复。这次涂装就是05年F-16C TUHNDERBIRDS,因为从没制作过表演机或民用机,涂装前是否需要预制阴影?如能赐教,万分感谢。
    | 檢舉 | Posted by manz at 2007年02月9日 15:13
    Manz兄:
    美國空軍雷鳥小組是一個相當有紀律的全球知名特技小組!
    她的表演機一向以光鮮亮麗出現在眾人面前!所以強烈建議絕對不要用預置陰影,或者任何太重的舊化來表現,就連上面的凹線與鉚釘也建議不要滲墨線!
    如果要滲墨線也建議以極淡的灰色來滲!
    雷鳥小組的圖片我有蒐一部份照片!有空後整理好給您寄去!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2月9日 16:30
    多谢赐教!我也正为是否渗线发愁。多谢!照片也收到了,感谢
    | 檢舉 | Posted by manz at 2007年02月9日 17:15
    Rex兄 你好:
    小弟剛學製作模型,又要買工具,因此想請教兩件事情:

    1.P型刻刀,有沒有厚度之分,因為刻1/72跟1/48之寬度不同,請問如何下手,或者如何改P刀刻度?

    2.飛機在製作鉚釘時,使用何工具,在哪買得到,售價多少,其製作1/72跟1/48或1/32之工具有無分別。

    謝謝你,請與指導。

    ~~~~~~~~~~~~~~~~~~~~~~~~
    答客問:
    1.小弟習慣用的P型刀為長谷川出品(模型店問問),有粗細兩種,粗的為白柄,細的為黑柄,兩種皆可購買使用,應該可滿足您的需要;有些同好會自行製作適合自己使用的刀具,但我想這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做到的,故在此不討論!

    2.模型店也有賣打鉚釘的鋼針,上述的長谷川亦出,當然在有些美術材料行仔細找尋也有可資運用的代用品,小弟就曾買刻鋼板用的鋼板針筆代用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3月11日 14:46
    光大:
    跟你拜個晚年!上次您說很好用的打磨工具是哪一款?
    我忘了....,請再跟我說,感謝!
    | 檢舉 | Posted by Thomas at 2007年03月12日 18:53
    光兄:
    想請問您本週日(4/1)中午以後有空嗎?
    我昨晚幫左營李兄送合寄的模型到他府上時聊了一下!
    想說約一約週日下午,我跟李兄還有一位陳兄(新竹吳兄的學弟)去拜訪您!
    順道帶"星際大爭霸的盒玩"過去...不知您有空嗎?
    另方便利用E-mail告知您的MSN以及相關連絡方式嗎?
    謝謝!!祝您順心!
    | 檢舉 | Posted by kabes2209 at 2007年03月29日 09:10
    應該沒問題!
    同時我的1/32霍克三已經"飛回"高雄了,歡迎品頭論足一番
    MSN帳號等等寄給您喔!^^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7年03月29日 10:59
    今天破七萬人次了!感謝大家捧場^^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4月12日 02:33
    光兄您好:

    前幾天我e-mail 卅二年四大隊P-40機號給您,不知收到沒?我個人一些淺見想聽聽您的看法,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Erich Wang at 2007年04月14日 09:09
    王兄:
    收到了!不過我沒啥意見!所以一直沒回應...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4月14日 10:01
    光兄:

    我想把那些資料,po到您blog裡,您認為放在哪裡,可以達到既與大家分享又可拋磚引玉之效?
    | 檢舉 | Posted by Erich Wang at 2007年04月15日 08:28
    我會做些整理後將資料PO上來^^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4月15日 14:05
    光兄
    舊樂多,我無法貼圖,改貼天空http://blog.yam.com/dora456
    請修改一下,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7年04月22日 20:23
    光兄
    剛貼錯了,這個才是http://blog.roodo.com/yonghui
    | 檢舉 | Posted by 哆啦 at 2007年04月22日 20:43
    小弟已經加入好連結了^_^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4月22日 21:33
    REX,有點事情想請教一下。

    你做模型會用到下面這些東西嗎:1.郡士油性消光漆,2.郡士超級溶劑,3.郡士油性光油,4.郡士油性模型漆

    我基本上搞清楚了“郡士”就是“Mr. Color”,但對它們對應的英文名還是不能很確定,尤其是第一件,完全不知道英文名是什麽。如果你曾經用過這些東西,可不可以告訴我瓶子上的英文名是什麽呢?我現在因爲考慮玩bjd,在收集改裝的資料,發現上面是必備的,但我在國外,只能在英文網站上購買,所以很是頭大QQ~ 想必在臺灣應該是很容易就買到的吧?

    非常感謝!
    | 檢舉 | Posted by chemcat at 2007年05月11日 22:00
    貓美女:
    我是郡是漆的愛用者,所以就某方面而言
    你還真是問對人了!
    郡是其實是廠牌,全名應該是Gunze Sangyo Industry,簡寫為GSI
    這是它的官網http://www.mr-hobby.com/products/index.html
    其中漆又可分為所謂油性漆與水性漆,
    油性漆其實正確的名稱是溶劑性壓克力樹脂顏料,以Mr.Color命名;水性漆則是水溶性壓克力樹脂顏料,以Hobby Color命名;各種顏色都有相對應的號碼
    比如說有光澤的白色,在油性漆中編號為C1,水性漆則是以H1表示,不過並不是所有顏色在油性與水性的號碼對應完全相同,比如說無光黑(Flat Black)油性是C33,可是在水性就不是H33,而是H12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5月12日 02:58
    現在回到妳的問題
    妳所說的1.郡士油性消光漆,有可能是兩種情形:
    a.消光添加劑,添加入任何顏色可以使其變成無光澤或半光澤,那就是C30 Flat Base
    b.消光透明漆(或叫平光光油),不管你上任何顏色之後,在噴上這層光油都會讓其變成無光,而這就是C182 Super Clear (但事實上是半光澤Semi-gloss);另外一種是抗UV的消光光油C187 Super Clear UV Cut可以減緩作品在燈光下逐漸褪色的保護作用

    2.郡士超級溶劑,我沒聽過但我想妳既然提到油性漆,而且郡是的溶劑(大陸好像習慣叫"天拿水")基本上是油、水性漆均可用,我所知道有兩種:
    a.標準型~英文為Mr.Color Thinner編號有T101(50ml)、T102(110ml)、T103(250ml)、T104(400ml)←容量不同啦
    b.緩乾型~英文為Mr.Color Leveling Thinner,就是廠商生產時在標準型溶劑是先添加緩乾劑,讓使用這種溶劑調出的油性漆緩乾,在表面張力的作用下,讓漆的塗層更平滑有T106跟T108兩種包裝

    3.郡士油性光油~分有光澤與無光澤兩種
    a.有光澤~C46 Clear (可以當光油噴也可以當光澤添加劑);C155 Super Clear;C186 Super Clear UV Cut (抗UV的)
    b.無光澤的~前述的C182與C187

    4.郡士油性模型漆,就是前便提到名稱為Mr.Color而編號以C開頭的漆,總類多,有基本色、人物用色、汽車用色,金屬色、以及軍事迷最喜歡的300號開頭的二戰現代飛機船艦坦克用色,種類繁多不勝枚舉!
    更多的參考目錄如下
    http://www.mr-hobby.com/cgi/goods.cgi?category=1
    可以利用翻譯軟體幫你轉換成英文說明
    基本上你找到需要顏色的對應號碼然後告訴老闆你要GSI/Gunze Mr.Color C No.應該都不會搞錯^^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5月12日 03:36
    我果然拜對廟了(深鞠一躬)

    其實早就讀到了,但死活留不上言 T_T

    謝謝REX的詳細説明,解開了幾天來我腦子裏的很大部份迷惑,太有用了。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再求証一些比較深入的問題?雖然事出無奈(我周邊的人沒有一個人做模型,雖然我也在網上爬文,但還是有些細節不清楚),但對這樣打擾你,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我並不急着知道答案,所以REX可以的話,在有空時回我就感激不盡了。

    我說的那種消光漆,那些玩家的解釋是這樣的。在上色前對素体噴上幾遍,一是消除塑料光澤,二是可以防止後面所上的顔色滲入素体造成“吃色”。在完成初步粉底上色后,又噴消光,目的是為了下面的妝不會影響到之前的妝面(方便修改?)。感覺上噴消光也就像定妝似的。所以這樣看來就像你說的b.消光透明漆(或叫平光光油)C182 Super Clear。而且有些玩家也確實提到抗UV的消光光油,但不建議用,因爲很難噴的樣子。

    至於thinner,我感覺的用處一是修改,二是稀釋。我不清楚是否標準型也可以用作緩乾型來使用?還是必須兩种都要準備?

    嗯,基本上就這些了。REX你說得非常清楚。真的非常謝謝了。
    | 檢舉 | Posted by chemcat at 2007年05月13日 09:57
    今天應可突破8萬人次!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得支持與愛護^^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5月18日 16:35
    | 檢舉 | Posted by Thomas at 2007年05月29日 15:13
    Thomas大:
    真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啊!
    我要能像阿湯哥那樣rich
    大概會找人複製一架全尺寸能飛的Hawk III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5月29日 16:14
    Rex兄 你好:
    打擾啦,又有事請教:請問使用郡士油性漆,調稀後(1:3)使用噴槍噴出,會有顆粒狀東西(一點一點),黏在模型上,或者噴在模型上的漆表面不光滑粗粗的;這是不夠稀釋嗎?調稀的比例多少較適當?,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jell at 2007年06月3日 17:45
    JELL大:
    按您的敘述看,的確是漆調太濃了
    至於小弟稀釋調漆的比例,說實在並沒有認真去算
    因為漆會隨著時間遞嬗而變化,死守著固定比例沒有太大意義
    再說噴漆除了漆的濃度,還有就是空壓機的壓力跟噴槍出氣量這三個變量交互影響著
    所以小弟在調漆到認為差不多時,都會在噴漆前噴上紙或是其他報廢的塑膠模型零件看是不是三者配合恰到好處,然後在噴上模型
    當然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操作環境的溼度
    像這一陣子梅雨季,就不是噴漆的好日子....
    當然您也可以利用冷氣除濕來改善這種濕度大的情況....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6月5日 12:15
    請問有沒有f105的圖呢?
    | 檢舉 | Posted by F4E at 2007年06月22日 14:39
    國軍未使用過F-105
    所以您要在小站看到F-105的圖是有點困難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6月22日 16:34
    請問光大一個模型問題
    照理來說,模型要先噴淺色漆、然後再噴深色漆
    但是我卻不知道到底那種色才是淺色?

    舉例來說:綠色與土黃色,那一種是淺色?(好像都一樣深耶)

    現在又面臨不知道金色與藍色,那種才是深色?孰先孰後?
    所以不知道藍色是否壓過金色、還是金色壓過藍色。
    (如果分別噴,「段差」問題又很嚴重!)

    另外噴完金色(金屬漆)之後,是否可以再貼上遮蓋膠帶?會不會把整個金色漆面整個撕掉呢?

    謝謝~

    模型晚輩 閻驊 敬上
    | 檢舉 | Posted by 閻驊 at 2007年08月5日 02:14
    閻兄:
    您太客氣了,首先小弟開始作模型的時間絕不比您早
    所以擔不上"前輩"稱謂,只是從高中時期迄今模型製作沒有中斷

    模型上色雖然也跟繪畫上色一樣,原理先由淺而深色,
    但還是具有油畫顏料(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壓克力顏料)性質
    有時候也可以先深而淺,這通常得視您要作的塗裝樣式與要達成的效果有關
    如果是要鮮艷的色彩(如紅,黃,藍)幾乎都要先噴白色當底色,這樣噴上主色後
    顏色才能發出來
    如果只是您說的綠色跟土黃色(像東南亞迷彩或是飛虎隊P-40的塗裝),其實誰先噴後噴都一樣
    您可以看到小弟blog上有幾件作品是先噴深色再噴淺色(例如中國擄獲的零戰或是蚊式機就是先噴上主色的橄欖綠以及中灰色,再將這兩色各添加些白色調淡些,再噴在主色上,並故意讓顏色噴的不夠飽和,而營造色偏的效果。)

    關於金屬色的問題, 一般來說金屬色遮色力很強,可以最後再噴,幾乎不用怕會蓋不住其他顏色,金色跟銀色甚至連黑色都能蓋過(仙盈跟郡是的特殊金屬漆甚至要求先以光澤黑色打底),當然金屬漆一樣也能用遮蓋膠帶遮貼,小弟BLOG有許多飛機範例都是金屬塗裝,甚至用銀色做出各種色塊噴上,這些都得運用膠帶遮貼,通常我會在噴上銀漆並完全乾燥後,在其上再噴一層透明光澤漆保護,然後才會用膠帶遮貼!

    希望這些經驗能對您有用,如還有疑問,歡迎再跟小弟做腦力激盪^^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7年08月5日 14:10
    請問光大:
    您之前那篇國軍Curtiss B-2 Condor 的文章怎麼刪掉了呢?
    這架飛機之前都沒聽說國軍使用過,但是您還有清楚的照片
    實在很令人興奮!!另外小弟有發現
    波蘭的樹脂模型公司Ardpol有出過1/72的此型飛機模型喔
    | 檢舉 | Posted by panther5 at 2007年08月9日 17:04
    panther5 大:
    查網路資料時,有說這架飛機中國使用過
    但貼出該幀照片時,幾位友人都說應該不是國軍照片
    為免自誤誤人,所以在進一步確認前先把那篇文章關閉
    小弟知道波蘭有出這款模型,本來也想一併介紹套件的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7年08月9日 18:07
    報告各位好朋友、教官!
    夏天除了啤酒......肚、比基尼,還有什麼可以好值得留戀的?
    是的,由 White Lab Studio. 精心繪製、
    並授權印製 空軍401 T.C.W F-5F太陽神彩繪機
    讓您今年的夏天不會再留白!
    基地開放不要買沒特色又會退色的轉印T!遜!
    去蹲跑道頭也不用再穿國外的飛機T!
    藉以表示台灣航空迷愛台灣的心,
    讓好T更兼具了實用與收藏的價值!
    詳情請見敝部落格,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ALEC at 2007年08月10日 16:04
    今天應可破10萬人次了
    誰會是第10萬人次的"幸運兒"呢?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8月22日 10:12
    小弟是第10006人次 光兄做個國軍模型來慶祝您的部落格吧^^
    | 檢舉 | Posted by 阿凱~~ at 2007年08月22日 13:51
    阿凱大:
    模型是持續在作,可是也不是說能放上來就能馬上完成放上來
    可能還是得稍待一段時吧日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8月22日 14:43
    虎翼推出32/48比例的F-100A/F國軍水貼了.附金屬空速管 告訴您喔^_^

    32對應小號手 48對應MONO
    | 檢舉 | Posted by 阿凱~~ at 2007年08月23日 22:28
    感謝阿凱大的"報馬仔"
    昨天就聽學弟提起過
    我當然會買幾張庫存^^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7年08月23日 23:51
    剛剛去了一趟看到F-100分成新竹/嘉義基地 兩份發售
    T-33水貼分成
    聯隊機+T-6+RT-33一套
    官校+迷彩(35中隊)一套

    各有喜好又不想一下買太多只好各一份先回家
    1/48 T-33缺貨 還好家裡有RT-33
    ^_^

    PS..F-86水貼也將更新版本重新登場
    | 檢舉 | Posted by 阿凱~~ at 2007年08月24日 18:10
    大大請問一下喔,市面上的1/72幻象2000哪一盒比較適合作成國軍樣式的呢?單雙座都想知道,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CyberGetter at 2007年08月30日 13:42

    您好 相信不少像我這樣的潛水夫看了您的作品甚久
    家母家族有三人是空軍老虎5與f104 iron coffin的飛官

    過去分別服役於台南 嘉義 新竹

    個人最近有計畫對二姨丈做口述採訪-
    他是第一個參加美國f5紅旗炸射的種子教官
    希望能將回憶保留為具象的文字
    未來再與諸位分享

    順頌

    文祺
    | 檢舉 | Posted by 輕五 at 2007年11月4日 12:25

    http://surfcity.kund.dalnet.se/china.htm

    網路上搜尋霍克二時 找到的空軍抗戰時期空戰ACE網站(英文)
    | 檢舉 | Posted by 阿凱~~ at 2007年11月9日 18:51
    光兄:
    小弟向您報告一件大事....
    好人幫幫主閻驊兄日前發生車禍住院...
    是被違規超速的機車高速撞擊....
    目前雖已返家去..但危險期仍未過...
    特地上來向您報告!
    | 檢舉 | Posted by kabes2209 at 2007年12月28日 02:19
    新的虎翼國軍水貼499聯隊
    F-86(48)F/D型分成兩套
    幻象2000(48)
    F-86F(32)上市囉
    價格就沒那麼大眾化了@@~
    | 檢舉 | Posted by 阿凱~~ at 2008年01月25日 13:45

    感謝您的資訊,我會從網路購買的^^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8年01月26日 17:18
    光兄~
    新年快樂!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8年02月8日 00:20

    您好!
    我在您的部落格裡看到星際終結者ID4片中的外星飛碟戰機模型,想請教您是用什麼顏色的漆去塗的,是亮光漆還是消光漆,您做的模型真的很漂亮,謝謝!

    http://blog.roodo.com/rexkuang/archives/410547.html
    | 檢舉 | Posted by 阿福 at 2008年02月10日 14:27
    REX模型很普通沒什麼

    (發文IP位址 118.165.109.180)
    | 檢舉 | Posted by q at 2008年02月18日 21:03

    阿福大:
    關於那個ID4外星船是小弟一位黃姓友人的大作!
    黃兄善用金屬漆;據小弟所知應該是使用幾款國內廠商
    仙盈的金屬漆與變色龍漆,但實際運用了哪幾款,
    恕小弟不知....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8年02月19日 19:33

    請問光兄
    對岸的中國飛機百科全書及洋書A History of Chinese Aviation 出版了嗎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xfalcon at 2008年02月22日 19:45

    應該還沒出版吧!
    我也期盼甚殷^^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8年02月22日 22:15

    今日 YAHOO拍賣/老照片裡頭有賣家刊登大量F-84G/F-86(老虎頭)/F-100A/F的照片 可當參考^^
    | 檢舉 | Posted by 阿凱~~ at 2008年03月7日 21:42
    感謝凱大的訊息^^
    我對UT-1比較有興趣,
    不過大部分都由友人下標,
    君子不奪人所好,所以抓圖就好^Q^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8年03月8日 01:08

    光兄你好︰
    想請問關於國軍T-33A之機號/序號不知哪裡可以找到?最近正在製作官校版T-33A教練機,最想要的是3087號機…但苦無該機尾翼序號,不知光兄是否有資料可提供~
    感激不盡
    | 檢舉 | Posted by tien at 2008年04月3日 18:36

    Tien兄:
    3087的序號小弟沒有(只知開頭是57-),
    您要不要試試看作3082?序號是57-0637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04月3日 20:32

    光兄提供的我已抄下來了,手上也收集好幾組了,到時候就挑一組來做了~ 感謝幫忙!!
    | 檢舉 | Posted by tien at 2008年04月3日 21:23

    今天破13萬人次^^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04月13日 16:01

    http://blog.roodo.com/scourge/archives/5881367.html
    光兄,不好意思啊,
    雖然知道光兄並不一定會有興趣,
    不過我還是點了光兄...汗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08年04月18日 18:02

    中國軍艦博物館的連結有問題無法顯示

    http://www.yaox.com/cwm/index.html
    | 檢舉 | Posted by 阿凱~~ at 2008年05月10日 01:48

    凱大:謝謝!已更正^^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05月10日 10:17

    光老大請問F-6D的彩照哪裡可找的到資料,因為想把P-51
    蛋機改一下..
    | 檢舉 | Posted by sweiho at 2008年07月25日 07:58

    抱歉!我沒有彩照!
    不過您可以參考下列這位大大的作品
    http://blog.roodo.com/chadyen/archives/3567547.html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07月26日 02:14

    Rex兄您好
    小弟在您的部落格上欣賞到您漂亮的F-86F軍刀機(1/48 afv club)模型,讓小弟有股衝動想製作一架。不過聽說這盒的貼紙,國徽部分似乎顏色淡了一點,特別來向您確認。希望以後製作國軍機種時還煩請您多多指教,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weichi at 2008年09月15日 20:19

    weichi大:
    AFV那盒的國徽的確是淺了些,小弟只用的水貼幾乎都是虎翼製作的,所以沒有您說的問題!
    基於同好的立場,當然是歡迎互相交流囉!^^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09月16日 01:46

    您好,小弟手上有份虎翼出的F-86D國軍水貼,不過我卻有個疑惑
    您部落格上的實機照片中,尾翼部分編號為18291,虎翼卻為16245。希望rex兄能幫我解惑,感謝

    實機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300/2326814954_56eb6df186_o.jpg

    虎翼
    http://img.ruten.com.tw/s1/5/4f/59/11080622153561_715.jpg
    | 檢舉 | Posted by weichi at 2008年09月24日 12:36

    weichi大:
    應該是幫虎翼畫塗裝說明的作者誤植,卻又沒有校對出來!
    參考資料當然還是要以實機為主唄^^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09月24日 14:48

    請問Rexkuang
    廣東空軍所使用的波音P281戰鬥機機身顏色是白色還是淺灰色或是淺藍色呢? 最近想把我的艾德美的1/48 P26製作成廣東空軍所使用的P281, 因為家裡已經一堆橄欖綠的國府空軍飛機, 想換個口味!
    | 檢舉 | Posted by 黃公子 at 2008年09月24日 22:21

    黃兄:
    說時再這也是小弟一直以來的問題,不過根據廣東空軍習用的塗裝顯示,機身顏色應該是偏向淺灰的白色!期待您的波因281喔^^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09月24日 23:46

    光兄
    最近想做壹台國軍F-100A 1/48不知道是否有線圖及卯丁資料可供參考
    感謝
    | 檢舉 | Posted by 小劉 at 2008年10月21日 13:59

    劉兄:
    小弟曾寫了一部份的考證,
    http://blog.roodo.com/rexkuang/archives/3703075.html

    以及Walk around
    http://blog.roodo.com/rexkuang/archives/1402852.html

    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8年10月21日 14:10

    光兄
    感謝您了!
    先收圖
    以後還不知何時動了
    先代工客人的了
    | 檢舉 | Posted by 小劉 at 2008年10月22日 17:11

    光兄,

    請教一下您手邊可有空軍官校T-28D(三片螺旋槳)的序號資料,正在準備一架M牌的T-28,發現只有2833的資料想看看有沒有其它的選擇,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Granger at 2008年12月27日 10:15
    俊穎,為了怕你可能不記得我了,我先介紹自己。我叫張弘毅,我們曾在淡水真理街的一棟公寓當過鄰居,而我是大你一屆的國貿學長;和你的室友黃聖通是同班同學、和呂金安同是來自花中。這樣想起來了嗎?

    一轉眼,畢業十八年了,畢業後即任職於航空貨運承攬業至今,因工作關係對航空相關資訊頗感興趣。大約十年前看到你在『世界民航雜誌』(Airways)中有發表照片(全國姓光的恐不多吧),乃知道你是可航空迷,幾年中陸續得知你好像對航空模型頗有涉獵,已儼然成為專家。而我,因在航空貨運承攬業界任職多年,也深知這行業在e化的進程較其他行業為慢,所以規劃了數年,蒐集了一些資料,於2007年正式成立『台灣民航資訊網』(www.twairinfo.com),想利用該網所提供的平台,提昇業內資訊傳遞的速度。但由於本人公務實在繁忙,這一兩年,一邊利用時間上傳資料外,別無太多時間進行網站推介的工作。想說若你有興趣的話,可否找機會一敘?我有一堆想法可與你分享。

    e-mail: m9406@ms9.hinet.net Tel: 0937080935
    | 檢舉 | Posted by 張弘毅 at 2009年01月28日 10:46
    學長:
    怎麼可能會忘了您呢^^
    學弟自畢業後從此就"不務正業",
    幾乎沒從事跟國貿有關的行業
    (最多勉強扯上關係的大概是曾經開店當老闆吧),
    製作國軍飛機模型只是學弟閒暇的嗜好,談不上專家!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09年01月28日 11:22

    光兄您好:
    請教一個問題,F-CK-1B的後座儀表配置是否與F-16D類似,還是不同呢?又翔昇機後座的配置是否有相關資料可參考,網路跟書上都只有前座的圖片...
    | 檢舉 | Posted by 紙鳶 at 2009年02月24日 17:13
    紙鳶大:
    小弟雖見過經國號後座儀表,但並未詳細比對過F-16D,無法得知有多少相似!此外翔昇機的資料,小弟也是跟您一樣從網絡跟書上得知的!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09年02月24日 23:50

    了解,那請教光兄IDF 後座的儀表配置是跟前做相同還是兩個多功能螢幕並列於中央呢?如果是並列中央的話就跟F-16D類似了
    都怪正德福1/48那模子,座艙一點細節都沒有...只好拿F-16的來改了.小弟猜測翔昇機前座已改成三個多功能螢幕了,也許後座也是改成三個或是四個多功能螢幕吧..
    | 檢舉 | Posted by 紙鳶 at 2009年02月25日 13:31
    私密回應
    Posted at 2009年04月25日 20:36
    私密回應
    Posted at 2009年06月20日 03:46
    私密回應
    Posted at 2009年12月10日 12:20
    破18萬人次了!
    | 檢舉 | Posted by rexkuang at 2010年03月21日 03:29
    我非常欣賞光兄做的 RB-69A. 請教光兄機背上的後觀測窻是自製的嗎? 盒內並没有這零件.
    ---------------------------------------------
    版主回覆:
    袁兄:的確是自己拿透明圓柱磨製的^^
    | 檢舉 | Posted by 袁正心 at 2010年06月16日 14:47

    謝謝光兄, 讓我也來試試看吧!
    | 檢舉 | Posted by 袁正心 at 2010年06月17日 07:14

    光兄新年快樂~
    | 檢舉 | Posted by Scourge at 2011年01月1日 22:18

    Scourge:
    也祝你新春快樂!
    最近我的筆電怪怪的,無法進入樂多後台,所以新進度改貼在蕃薯藤yam的『Rex的天空』網誌裡,所以也遲至今日才用iPhone上網跟你回應(T ^ T)
    | 檢舉 | Posted by Rex Kuang at 2011年01月9日 19:27

    請教一部民國史 "大時代的故事" 節目

    我記得自己國中時代, 每天 21:00--21:30 收看三台聯播的公益節目 "大時代的故事"
    講述中華民國自清末革命, 民初, 北伐, 抗戰, 國共內戰, 到經國先生時代 等等的現代歷史.
    請問有人有印象嗎? 或許某些國軍弟兄莒光日看過!?
    心中一直沒有停止想要蒐集 (向三台? 軍聞社,,?)
    很希望年輕一代能有機會看看. 或者合法取得放上 youtube?

    尤其大陸地區更有興趣 (很抱歉咱們自己倒是有點厭倦了!)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Joshua Chen at 2012年02月5日 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