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21:55

莫生氣

tea1.jpg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沒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大過年的發生一些事讓人生氣,突然想到這首詩…

拖稿太久,又生不出新文,只好來寫欠債(揍)。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聽過我的抱怨了,所以很想省略耶…XD…,不過為表負責任(?),還是寫吧。

過年期間我家也只有小貓兩三隻,原因是因為太爺在外地赴任沒辦法如期回國團圓,所以今年過年沒有像往常一樣隆重準備,只有我哥回家發紅包,餐桌上多一兩樣菜色,實在是非常沒有過年的氣氛…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老哥的朋友突然來借宿,大年初三就跑來叨擾,還要求要出借我的房間,我覺得生為么女實在是太OOXX了,每到逢年過節有親戚要借住的時候都得犧牲我的房間,整理房間事小,可是借住者的資質又參差不齊,之前表妹尚在年幼之時就學會行搶,不知從我房間奪走多少玩具,玩具的金錢價值雖然不高,但好歹都有感情在,我家表妹行搶完我之後尚不滿足,轉移陣地去搶劫我哥,當年某個絨毛玩具就這樣的硬生生被奪走,事後我哥說那個玩具是他同學留給他的遺物……(默)

話不囉嗦,這篇不是要談論我家表妹的搶劫事跡(咳)。

言歸正傳是我哥朋友(女)要來借住,所以又要犧牲我的房間,我已經老大不願意了,我哥還叫我對人和顏悅色和藹可親,可是我實在是沒辦法這樣,她不能去睡儲藏室嗎?(喂!)

撇開奪房間之恨(?)不管,可是那孩子也有點太over了點,給她方便不是讓她隨便啊冏,借住在我房間之外,浴室什麼的也給她用,可是為什麼用完不關燈呢?而且還連開走廊跟浴室兩盞燈,我家走廊又不是歐式建築還是大學宿舍那樣的綿綿無盡長,從浴室到房間也才兩步之距,勉強說來我同意她用走廊的洗手台刷牙時要開燈,可是為什麼浴室燈不關呢?我家沒必要因為她來借住而燈火通明整晚吧?電費她要額外付嗎?

我哥一直很不明白為什麼我擺臉色給他朋友看,因為她犯了我的大忌啊冏。

她從初三借住到初五早上,跟我哥一起回台北,初四那天我有進我房間找東西,當然是趁她不在的時候,然‧後…

我的床頭櫃的小說被動過了…(翻桌)

孩子,有沒有人教過你,去別人家的時候要動什麼東西要事先請問屋主?你告訴我啊告訴我啊?沒人教過你嗎?還是你真的把這裡當你家?這裡又不是全家便利商店!(整個翻桌)。

再者,她嫌三樓的浴室水龍頭的水太小,要求使用主臥室的浴室,我對這點也很反感,做為客人是不是要求太多?

總之那幾天過得非常…想打人…

但是啊…突然之間我想到了這首詩─「莫生氣」,為什麼會想到呢?因為這是之前某T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他為人很痞,所以說起這句話來更顯得爆笑,我常常被他逗的樂不可支,因為這句話,我開始釋懷這一切。

不過在事情當下,我還是非常的愛生氣啊冏。

以下是我跟太后在過年的逗嘴對話

太后: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我:不行!再這樣下去我要嫁去俄羅斯!(扭頭)

太后:贊成!

我:Q_Q,過份,我真的會嫁去俄羅斯喔!

太后:我很愛俄羅斯娃娃,你嫁過去的話多買幾個給我。

我:…淚奔…(我一定不是太后生的,我要萬里尋母啦…)…

事後大家都問我為什麼要選擇俄羅斯…這是個好問題…我也不知道……

……反正人家愛冷門又偏僻的地方啦…哼!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病氣
    ofeliajeng 發表於樂多回應(3)引用(0)記‧心情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日記/一般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4 │累計人次:2982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757571

    回應文章
    俄羅斯男人不好啦
    妳沒看見那些俄羅斯新娘一股腦的都要嫁到國外
    前陣子chris的同事上網認識一個俄羅斯女生
    那個女生說只要一放假就希望馬上到英國見他
    她其實在莫斯科近郊上班 是一個OL耶
    如果工作不錯 至少有工作生活會比較穩定
    那她為何一直要來?還一直叫他邀請她來?
    照片主動傳給他 據說是高祧金髮碧眼的大美女
    他朋友是一個已邁入三十 開始長白髮的落魄男
    不論真的假的 因為到最後也沒見面
    聊天當中 他就有問說 妳條件這麼好,幹嘛不找俄羅斯男人
    她說俄羅斯男人不懂體貼又大男人主義
    不過 想買俄羅斯娃娃不用去到俄羅斯
    因為從那邊買也是Made in China (翻桌)
    不然就是去東歐買 波蘭那邊一直到捷克都有在賣
    畢竟以前都是蘇聯一部份
    | 檢舉 | Posted by Mindy at 2007年3月2日 23:43
    喂!Mindy,
    你不要一直破壞我的夢想啦....XD
    雖然我也不是很認真的想嫁到俄羅斯,
    只是叫嚷著好玩咩....XD
    下次改義大利好了...XD
    | 檢舉 | Posted by 冰 at 2007年3月4日 22:52
    我可是怕妳吃苦
    其實義大利人也.....蠻風流的
    妳每天疑神疑鬼疑不完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
    我們社團有一個姊姊就嫁給義大利人,定居在英國
    還不是幸福的要死又有錢!
    XD
    | 檢舉 | Posted by Mindy at 2007年3月5日 22:2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