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7,2006

NBA歷史的錯誤:未能上演的「馬刺vs.熱火」經典戲碼

如果「小牛vs.熱火」所擔綱的NBA總冠軍賽是一場「美麗的錯誤」,那麼可能是NBA操控過頭、弄巧成拙,導致無法上演的「馬刺vs.熱火」總冠軍賽應該是一場「歷史的錯誤」。


歷史的錯誤讓「馬刺vs.熱火」只能在NBA夢幻世界裡憑空想像,實在讓人扼腕,因為這齣可能是「空前絕後」的戲碼,有著太多賣點與話題,NBA未能讓它付諸實現,自己也是大輸家。

誰不會為「馬刺Tim Duncan vs. 熱火Shaquille O'Neal」禁區交鋒血脈賁張?誰不會為「馬刺Manu Ginobili vs. 熱火Dwyane Wade」神鬼對決如痴如狂?誰不會為「馬刺Gegg Popovich vs.  熱火Pat Riley」場邊鬥法絞盡腦汁?                       
                                                        
光這三大賣點,就夠在總冠軍賽的賽前與比賽過程中大書特書,更何況是「馬刺Tony Parker vs. 熱火Jason Williams」後場飆速?「馬刺Michael Finley vs. 熱火Antoine Walker」芝加哥幫火拚?等諸如此類皆拿的出來檯面的對決焦點。              
                                                        
「Duncan vs. O'Neal」在NBA目前「快打旋風」潮流中,彷彿是「消失的侏儸紀」即將在地球上絕種的禁區強權抗衡。你還記得嗎?為何昔日湖人與馬刺在西區季後賽碰頭,屢擦出經典火花,就是因為這兩大稀有禁區巨人,讓兩隊交手衍生無限的想像空間。

Duncan已屆30歲生涯顛峰,34歲O'Neal則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未來即使再交手,對抗強度都不會比今年更勢均力敵了,更可怕的是,未來NBA恐怕也不會有如此的傳統中鋒禁區肉搏對抗場景,就像昔日「Bill Russell vs. Wilt Chamberlain」、「Kareem Abdul-Jabbar vs. Moses Malone」,取而代之可能是像「太陽Amare Stoudemire vs.魔術Dwight Howard」這樣以速度、爆發力之爭。

「小牛vs.熱火」的禁區抗衡,最好的水準就是看DeSagana Diop、Erick Dampier如何有效利用自己寶貴的六次犯規來對付O'Neal,如果是看到O'Neal碰上Dirk Nowitzki或Keith Van Horn,那只是一場鬧劇,不是Nowitzki與Van Horn在O'Neal單打下生不如死,就是O'Neal被兩人牽制在外圍像個傻大個一樣。      
                                                        
「Duncan vs. O'Neal」交手誠可貴,但是「Manu vs. Flash」價更高!這兩人交手才是NBA行銷最嗆辣的組合,Manu擁有神出鬼沒的「鬼之切入」,Wade則是宛如來去自如的「神行太保」,兩人神鬼交鋒,分秒都是驚心動魄,剎那都可是經典的永恆。  
                                                        
「Manu vs. Flash」是我已經盼了兩年的「夢幻」對決,去年熱火因為O'Neal腳傷,Wade則是離奇肋傷,即使晉級總冠軍賽表現都大打折扣。2004年奧運呢?Manu在阿根廷呼風喚雨,殺進殺出,Wade則在場上揣摩著什麼是「正確打球方式」魂不守舍,根本沒有自己的球風。

「小牛vs.熱火」的外圍作戰,絕對沒有神鬼交鋒,驚天地泣鬼神戲劇張力,最棒的水準大概只有「Wade vs. Josh Howard」,Horward速度勉強可以跟上Wade,高度可能略勝一籌,但是論質感與全能丰采,兩人還差上一段距離。                      
                                                        
場上好戲連台,場邊變法「Popovich vs. Riley」也絕對是NBA戰術與戰略的「教科書」對決範本,論分量,Popovich有3枚冠軍戒指,Riely則有4枚,兩人旗鼓相當,論治軍之道與經驗,從兩支球隊既傳統、又嚴謹,又跟得上流行的創意,就知道Popovich與Riley絕對是貨真價實。                         
                                                        
「小牛vs.熱火」呢?「小將軍」Avery Johnson的確有一套,尤其是危機處理與臨場應變能力,皆讓人印象深刻,但是與Riley這樣的「教父級」教練場邊對峙,即使內容不會差,場景怎麼看就是有點不搭調。

那麼「馬刺vs.熱火」誰能勝出,我想這已經不是重點了,像這樣光想就夠經典的對決戲碼,看它個七戰都會讓人欲罷不能,球迷要的不就是這樣嗎?可惜就是NBA壞了這好事,而且是這一壞恐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去年壞還沒關係,因為熱火當時還由Stan Van Gundy掌兵符,教練這一部分沒那麼完美,那麼明年再操控出「馬刺vs.熱火」總冠軍賽戲碼呢?光O'Neal的體能狀況,你就無法掌握,對決味道鐵定不及今年。

寫到這裡,你感受到「馬刺vs.熱火」未能成形的遺憾了嗎?如果「小牛vs.熱火」不如預則,那不就讓人更恨這歷史的錯誤嗎!                                                      
                                                        


Posted by alongtw at 樂多Roodo! │21:24 │回應(42)引用(0)艾迪的圓球外一章
樂多分類:運動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723972
回應文章
我不知道你是否看的到我的回應
可是看到你最近寫小牛隊熱火的這兩篇文章
感覺就校是一個自己支持的球隊輸了以後坐在地板上哭的小孩
我現在很不爽可是我還是平心靜氣
或許小牛真的比較弱 馬刺比較強 那幹你屁事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我最討厭賽後輸球哭么的人了
我很喜歡你寫的文章 不過可能要加過去式了
這兩篇我看不出你的客觀性及公正性 謝謝
Posted by 無名 at June 7,2006 22:54
樓上的
我跟你有同感
Posted by 路人甲 at June 7,2006 23:05
還好吧,像這種文章他就發在自已的blog
你看王先生的文章,j-will那一段,我也覺得很XXX
Posted by EAST at June 8,2006 00:20
這裡是他的部落格耶
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不喜歡看的大可不要點進來
這裡擺明了就是請馬刺迷進來舒發心中的悶氣
所以我認為這樣寫文章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不喜歡的
真的就該按下上一鍵
Posted by gaishishioh at June 8,2006 00:30
嗯嗯!!之前也很喜歡艾迪的文章,現在看了這兩篇對小牛負面的批評,有種被看衰的感覺!不管是教練或者球員,小牛全隊們一定會證明給大家看的。
Posted by C.C.SU at June 8,2006 00:37
寫得很好,從各個觀點都有引述。

我是馬刺迷,輸給小牛很不甘心。
但是難改變結果也無濟於事。
不過,裁判的哨音的確有檢討的必要。
要不然NBA當局也不會承認取消Finley的技術犯規。

至於小牛的強弱,就像Parker一語道盡:今年是小牛年
今年真的是小牛年,運氣跟球運都很重要。
Posted by 理性的看法 at June 8,2006 00:47
真是抱歉剛剛語氣好像太衝了點
這裡是他的部落格我實在不該講這樣的話的
(ps:我是看了他在圓球po的文才進來了)
不過看著自己喜愛的球隊
這幾年來不斷的努力
好不容易打進了總冠軍戰
結果竟然被人用陰謀論來全盤否定
我還是不能接受
我覺得這樣的文章實在是不公正
Posted by 路人乙 at June 8,2006 00:49
艾迪都已經沒有把這篇PO在圓球了 已經標明是圓球外一章

你們還跑進來罵他幹麻 他也只是說出心理的想法而已阿

這是他的BLOG耶
Posted by foxhs123 at June 8,2006 01:01
球是圓的,
哪一面看都一樣,
怎麼滾都會回到原點,
有麼好爭的?!雖然我不喜歡小牛的打法,也覺得馬刺對小牛好幾場比賽,
裁判執法有缺公正,但是,本來就是這樣阿,當年喬丹大帝還不是這樣一路打上來,直到他怎麼上籃怎麼雖犯規的犯規製造機,裁判其實會跟球迷心態一起跑得,沒什麼好計較的,大家看看別人幹礁就算了,何必做人身攻擊和說些粗魯的話呢,每支球隊都會有沒落和興起的一天,現在還會有人在乎公牛會不會3連霸嗎?!
Posted by 達叔 at June 8,2006 01:18
Duncan今年狀況真的很差,
忘了在第三還第四場...讀秒時投進就贏了
第三四節硬吃老皮吃好玩的,結果最後一擊居然用沒啥肢體碰撞的勾射...
沒進而且裁判想吹都沒得吹
比照Dirk讀秒期還能強行切入小賺加一,Duncan今年的持續力退步太多
畢竟NBA球星優待大都在肢體碰撞上...

至於說裁判不公...套幾句王老師的話...

Wade會自動臥倒嗎﹖
Wade會自動臥倒嗎﹖
Wade會自動臥倒嗎﹖
Wade會自動臥倒嗎﹖

雖然難聽了點.....可是我覺得你們輸的不冤耶

不過身為太陽迷.....我還是覺得馬刺對我們的威脅比較大
因為馬刺的球員太牛了...我們太陽超難拉亂你們的比賽節奏...=_=
Posted by heymu at June 8,2006 01:34
人難免有私心,支持自己喜愛的球隊沒什麼不對!
小牛被看輕也不是沒道理的,畢竟那麼多年總是差那麼一點,
就像當年的國王一樣,給人印象就是有點軟、少那麼一口氣,
今年是該他們證明自己的時候了!
不過個人覺得,過了今年,小牛下一次再到總冠軍不知會是何時了~
期待明年的太陽!
Posted by 太陽神 at June 8,2006 01:54
是的,這裡是艾迪的部落格,請發揮和平的心情,以及理智的精神。不要讓人擔心明天醒來部落格不見了。
Posted by alongtw at June 8,2006 02:12
看文章勒
就是看人家怎麼論述自己的觀點
只要覺得符合他立論基礎
這樣就很棒了
而且文章並沒有流於漫罵
而是以自己的理去說明
如果想反駁
我建議從他的立論做出發點
看看是不是艾迪兄有自打嘴巴胡言亂語之嫌
而不是直接ㄧ句情緒性的語言
這樣並不會讓人感覺你比較有理

年輕時.....
總希望看到公正客觀的分析
常常覺得有些人寫的東西很偏執
但是年紀大ㄧ點
卻越來越覺得
人真的眼界很小
沒有ㄧ個人能夠看透全面
所以總喜歡多看幾個人寫的東西
看看為何別人有不同的想法
而與自己不同的想法..
會讓人開眼界....
所以上圓球看東西真的超讚
看看作者在相互對嗆時
依然是用文字好好的說明自己的觀點
你來我往......好不精采

艾迪兄
感謝在圓球掛站時
依然能到你的部落格觀看精彩的文章
當然還有其餘圓球的作者
大家都很讚
Posted by iv3bala at June 8,2006 02:13
雖然不能說艾迪兄言之無物,
但也不能說他言之無誤。

從大羅進NBA開始看馬刺,到了大羅退休老爸還是死忠馬刺迷;
但我要說,今年的馬刺是我看過鄧肯進來後最有問題的。

有問題?我想光這句話就會被不少馬刺迷慘電。但小弟只是說說自己的想法。
就用艾迪兄的方式來談吧。

鄧肯對大歐精不精彩?光這點就大打折扣了。因為腳傷還有波教練放棄放大個子,今年的鄧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擦板中距離不見了,沒有大個子的支援更讓他疲於作為防守最後一道陣線還有孤立無援的禁區攻擊。即使這樣,鄧肯還是打出他NBA頂級長人的成績,但是我看到的是DIOP可以用力撿籃板(連我老媽在旁看都說,被人家搶了又搶搶了又搶,不進投到進,不輸才怪),小牛人海戰術打的鄧肯在防守上付出相當多精力。一個少了爆發力的大歐對少了支援的鄧肯,精彩嗎?相反的,蛋皮跟DIOP兩個人肉柱VS大歐這台人肉戰車,會不會更有冠軍賽焦土戰的味道呢?(不是我掛就是你倒)

MANU VS WADE,的確是令人期待,但是我期待的是在今年之前,波教練讓MANU作為發動機時的他。鬼之切入跟閃電步伐,絕對是世界上最經典的對決;但是波教練今年以趴車小弟為發動機,更多時候MANU成了跟BARRY、「前」小牛先生一樣的一排等球射手;他的神奇創意、他的詭異步伐,總是適時的救了馬刺,但是一到關鍵時期,波教練沒有讓他自由發揮,反而讓他在場上等球投外線。相較於鐵血萊里讓閃電自由奔放,摧毀對方,MANU今年就像被關起來一樣。那麼,小牛一票街頭鬥士對上閃電俠,不是更令人期待防守進攻的血脈噴張嗎?

J-WILL對趴車小弟?在萊里的系統中J-WILL其實是跟手套共同分擔供輸,真的可以跟趴車小弟一起狂奔?熱火是以大歐與閃電俠為中心,控衛是作為輔助與供輸,跟馬刺以趴車小弟為發動機是有差異的,而且真的遇上更有可能是手套招呼趴車小弟。

我從來都不覺得馬刺差,特別是今年的陣容,以及季賽的調整,如果說馬刺的板凳是第二,也沒人可以說第一吧。今年是小牛年,關鍵就在於AJ。看著AJ一一破解馬刺,讓波教練隨小牛的節奏起舞,真讓人感到季後賽就是看教練(讓我不看灰狼的桑德斯,別回頭,我在說你怎麼被萊里玩的)。一個全NBA最強的正統軍,竟然在最後幾場球排出四小一大跟小牛玩小球?回教人跟白大柱(我老爸是這樣叫的)連貢獻犯規都用不上,看蛋皮、DIOP在那跳,看范洪與德國戰車在那補籃。進攻時一個鄧肯在內線,你覺得外面那四支可以能贏的了打小球出身的小牛街頭鬥士嗎?HORRY是很棒,但是像去年一樣把他當奇兵才能發揮他最大效用,最強的板凳陣容卻被小牛搞的軍容大亂。是的,我也承認裁判幾個判決有爭議,但是也是因為小牛就是要跟你打野火燎原,他們不怕哨聲,牛排屋老闆下有霍華,泰瑞下有哈里斯,你跟他這樣玩就是最大的問題。就我看來,連破馬刺太陽的不是德國司機,而是AJ打的波教練手忙腳亂,打的傷兵累累、連日征戰的太陽徒呼負負(阿媽飛鼠不在,最後幾場看得出來馬力安累壞了,而用他守德國戰車更讓他在攻擊時像消失了一樣,不過人手不足所以我還可以接受)。這樣看來,增加活力的萊里遇上了當紅炸子雞的AJ,怎麼會不精彩呢?

其實今年我是支持快艇,他們被淘汰後就沒有支持球隊。好吧,基於當年灰狼隊恩怨,我不想讓桑德斯拿冠軍。但是小牛對熱火跟馬刺對熱火哪個精彩?前幾年後幾年也許我會改變,但光看今年的AJ(先說,我可不喜歡他當球員的時候)對上萊里,就值回票價了。如果熱火真的跟打活塞時一樣重拾萊里的鐵血防守,小牛也像打太陽馬刺時的狂野防守,這才更有冠軍賽「你死我亡」的味道不是嗎?看禁區殺手大歐+閃電韋德的步伐+一票明星結合成功的熱火陣,對上德國戰車與一群不要命的街頭鬥士(相信我,這是對他們的恭維),哪個可以搶到分,不是更刺激嗎?看是萊里的精神與精準兼具的調度好,還是AJ見招拆招的功力強,不是比起萊里與波教練兩個正統軍師更有味道嗎?

題外話,其實看到小牛跟熱火打更有一番滋味,因為我在小牛身上看到的是大歐交易前的熱火:一群機動力與積極性兼具的綠林軍。當然,如果熱火沒有交易、沒有現在的陣容不一定可以打進冠軍賽,但是過去的陣容如果打到最強不就是現在的小牛嗎?歷史之戰就在這個地方,一個過去的可能性跟現在的實際感交戰。對看NBA多年的人來說,每次想到「如果那時沒有交易的話,會怎樣」不就是我們最常想的問題嗎?今年,我在小牛對熱火之戰隱約感受到了「歷史之戰」的味道,讓ZO可以一圓美夢,還是德國司機創造歷史,比起馬刺對熱火不是更令人期待嗎?不過這是個人感想,所以很多人不會同意,就請多包涵吧~

最後則是要向馬刺迷致歉,其實最希望的是馬刺拿冠軍,因為,想讓辛苦工作養米蟲的我可以有生活樂趣與喜悅的感覺,老爸真是辛苦你了。以上的觀點只是我認為今年的波教練的確被AJ比了下去,比陣容哪點比不上小牛?但是如果要談精彩度,熱火對小牛雖然都不是我支持的球隊(我要等我家老鷹,還不如等快艇.....),但,絕對會是最適合為今年NBA作下結尾的戰役。
Posted by 即使退休,我還是要說D.ROBINSON萬歲~ at June 8,2006 02:35
真的不需要那麼激動那麼憤慨
作者自己也知道這種私心(?)文章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能不定期看到這些作者寫的文章真的已經很享受了
Posted by smile at June 8,2006 02:49
NBA歷史的錯誤??? 馬刺vs.熱火 HaHaHa....
Give me a break....
The scene of Tim Duncan vs. haquille O'Neal was playing long time ago at west, and who want to see the "unpopular" Duncan play against "Old & Fat" O'neal ??

馬刺Michael Finley vs. 熱火Antoine Walker
This will be joke of the year ...who want to focus on them?
Posted by JoJo at June 8,2006 03:22
艾迪可以把留言功能關掉
這樣子,喜歡你的文章or馬刺隊的人,還可以繼續看你的分享:)
Posted by Joyce at June 8,2006 04:02
真正讓球迷看到裁判陰謀論的是詹姆士的走步出頭天
他要這樣寵他們的搖錢樹
我想國際比賽會讓小皇帝寸步難行
還有瑋德也是
他在國際比賽愛切的話
等著被防守陷阱困住失誤或進攻犯規收場
無奈東區就是看英雄主義
西區的國際趨勢打法才能讓美國隊贏得尊敬
Posted by 機車 at June 8,2006 04:34
不可否認
鄧肯為何不參加國際賽了
他自己都覺得裁判把他整死了
我是比較看輕裁判操控這部份
我比較想知道p教練的調度是為什麼
他未何放棄馬刺的雙塔效應

我覺得馬刺落敗的兩個原因

第ㄧ個原因
這跟對手的教練是以前的控球有關
這才是馬刺戰術施展不開的緣故
小黑將軍ㄧ定有辦法破解
馬刺的雙塔傳球路線
讓 p 教練選擇用矮小陣容來迎戰
雙方都在鬥智

怪也要怪 p 教練沒有找到更好的進攻模式
要事少了吉諾布壘
馬刺可能更早被解決
因為小牛還無法洞悉馬刺關於吉諾布壘的戰術

還有第二原因是趴車小弟幾次的腦充血也是馬刺落敗的馬後砲說法
他的幾個中距離若能穩當出手
結果就真的是熱火對上馬刺了
Posted by 機車 at June 8,2006 04:46
讀了您的文章後 時在忍不住了 請想想看以下兩點:

第一 您說馬刺被陰謀論做掉的...好ㄅ 雖然身為小牛迷 站在客觀的角度 我承認第2場和第3場 裁判的判決大致是偏小牛的 但是第2場 馬刺是被大砲轟出去的(lost by double digit)裁判再怎麼利害 他們的影響力也不至於那麼大 馬刺輸掉第2場基本上是被devin harris稿的措手不及....當然 您還是可以和spursreport.com跟spurstalk上每天哇哇叫的babies們執意小牛晉級完全是靠裁判

但是 重點來了: 請您理性的去想想 當兩對打成3-3平手 準備打第7戰時 如果nba真的有陰謀論 不想要馬刺晉級 那為何game 7(定生死的最後一場球)裁判們完完全全的偏袒馬刺ㄋ?? 您知道game 7, duncan站上多少次free throw line? 您知道第4節時小牛們有6個人陷入犯規麻煩嗎 (as opposed to Spurs with 2 players in foul trouble)? 您知道球賽結束後小牛有3個人foul out嗎? 您知道第3節時小牛"一個"罰球機會都沒有嗎(which is when the Spurs came back from 15 points deficit)? 我不明白一個nba籃球專欄作家怎可寫出如此不公平的文章. Amazing.

您還想說game 7,Duncan被Dirk犯規沒吹嗎? 您有看Game 6, Terry跳投沒近 Dirk在籃下搶到籃板, 位置好到換成我這個小姑娘 都可以隨便一個打板就可以輕鬆補籃得分 但是Dirk七呎的身高卻沒能補籃成功 為什麼呢?? 奇怪耶~~~Well,我想您可能帶著馬刺的黑墨鏡 沒看到Parker剛巧就站在Dirk後面吧?mmmm~~~ so anyways, if you are gonna cry about ref not calling a foul at the end of Game 7, I can make the same case for Game 6.

Grow up.
Posted by Kathy at June 8,2006 07:23
看過hoop之後,我滿認同朱主編說的一句話
不是說否認小牛他們的努力
而是他們的努力被裁判的哨子引起爭議了

我想也許這也可以拿來解釋艾迪的意思吧

不管有沒有陰謀論或承不承認陰謀論
都不能否認NBA它的本質也是一種商業運作

小牛能夠打敗馬刺
當然有他自己的本事
也有馬刺自己沒做好的地方
艾迪提出質疑的是NBA當局
而不是小牛全隊上上下下的努力

每個作者都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客觀的
或者說
怎麼寫都不會讓所有人滿意的
熱火與馬刺的對決固然如艾迪的言之鑿鑿
雖然不否認有私心的成分
但這裡是艾迪的私人部落格
就請包容他這一點私心吧

可以討論
但是請不要太過憤慨
Posted by 雁行 at June 8,2006 08:14
厚.....
真的很衝動,讓我都有一點不好意思承認我是小牛的球迷了 !!

疑....
文章與原球的不太一樣,
有修改過嗎??
不過文章內敘述的都是偏向個人對抗方面,
小牛隊熱火卻是兩種不同球風的對抗...
籃球是團體的運動,個人對抗一個擋拆就換人了...
我想新舊世代球風的對抗,

我個人認為比較有吸引力.
Posted by Mason at June 8,2006 09:55
第七戰看到馬刺落敗,心裡真是十分黯然...
所以看到艾迪大寫這篇文章來安慰一下我們這些失落的馬刺迷,心中真是由衷感謝。
不認同的球迷,也請高抬貴手,就當作我們相濡以沫吧。
至於想謾罵的人,請在按"送出"前,想想人家對你父母的觀感吧...
Posted by 大未來 at June 8,2006 13:27
艾迪, 你說的完全沒錯, 馬刺今年是被裁判污掉了,

NBA聯盟5月29日(悄悄的)宣佈取消馬刺小牛第四戰Finley的一個技術犯規,
NBA表示那是一個明顯的誤判, 因此取消這個判決

好個聞過必改, 另人感動的NBA聯盟,
那場比賽, 馬刺在正規賽與小牛打成平手, 加時賽落敗,
Popvich聽到這個消息後, 冷笑的說:
那是不是表示聯盟要把比賽結果改成馬刺在正規賽以一分獲勝,
然後到第六戰勝出?

其實這個系列裁判的對小牛有利的"誤判"不勝枚舉,
Duncan第三戰那個合法衝撞圈外一呎餘的阻擋犯規???
Harris第四戰對Gino的明顯衝撞犯規???

馬刺在這種情形下還能從一比三落後硬是板回來, 打到第七場,
就算第七戰聯盟上半場拼命作了二十分領先給小牛,
馬刺還是不認輸的追上來, 差點就作翻聯盟護航的八人先發小牛,
已經算對得起球迷了,
Posted by 也是路人 at June 8,2006 13:42
你的文章寫的很好,看NBA這麼多年,感覺其實最大的票房毒藥是--->Stern

如果像NCAA這樣的裁判吹法,不是很好嗎?
Posted by Fenris at June 8,2006 14:38
我認同這位講的:
即使退休,我還是要說D.ROBINSON萬歲~ at June 8,2006 02:35

今年的馬刺真的很強,不過跟鄧肯無關。
泊車小弟跟鬼之切入的崛起才是馬刺今年很強的關鍵。
今年的鄧肯實在打得讓人看不太下去。外線越來越濫(超級懷念他的四十五度角跳投),罰球也是逐年向大歐看齊(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看齊的),幸好禁區宰制力跟今年的大歐一樣,風韻猶存只是近黃昏。

不過看小牛vs馬刺,我也很難不往陰謀論去聯想。當然場上狀況是小牛比較好,但是好幾次關鍵性判決(像是補哨)都有利於小牛(不然Kevin也不會在寫那篇「赤壁之戰!」的雜感時用上了【裁判,裁判,多少補哨假汝之名而行之】這樣的標題),讓人不得不抱起懷疑的態度。

我喜歡小牛跟太陽,可是不喜歡小牛最後勝出的姿態。總覺得贏的不夠光明正大。不是說小牛作假,而是覺得NBA總部沒有讓他們真的證明自己。

真的很期待Manu vs Wade,一定很精采!可惜今年看不到......

最後,艾迪有沒有興趣來一篇Key Of Twilight,講述大歐跟鄧肯身邊的那兩個【神鬼拍檔】是怎麼在他們身邊崛起的?
Posted by vanque at June 8,2006 14:39
會自動臥倒的馬刺隊輸了真是普天同慶
但是沒看到熱火對馬刺真是可惜 這點你說的很對 !!
可是球迷們的怨念的確很不想看到活塞對決馬刺part2
要是真的發生了 明年看nba的人數搞不好骤減一半
還好現在沒有 也可惜了沒看到熱火對馬刺的經典對決
所謂的陰謀論還是省省吧 你這樣破壞他人看球的樂趣
真不是一個籃球名家作者應該做的事情
輸球就輸球 要檢討裁判的話 那檢討不完
本人對TD的金身護體和Gino Bowen Horry的自動臥倒的判決也非常不滿
但是那就是球賽的一部份 哨音緊鬆只要對雙方標準一樣
就如同棒球的好球帶隨著主審不同也有不同的標準 重點只要公平即可
照你的標準來說 mlb和nba都完全是陰謀論之大成
這點顯然得嚴重傷害所有單純喜愛看比賽人的感受 我要強烈譴責你的行為
Posted by Austin at June 8,2006 14:54
活塞對馬刺
縱使觀看人數減半
那又怎樣呢
如果是真槍實彈的打到最後的結果
不也就是真實的球賽嗎
雖然是怨念
說這種話不也一樣有些打擊到喜愛這兩支球隊喜愛這個組合的球迷呢

我不是說現在的總冠軍賽組合不是貨真價實的
只是單純對樓上的話中的論點有點感想
Posted by 雁行 at June 8,2006 15:12
留言版存在是必要的,不只讓馬刺迷分享艾迪的資訊,也讓其他球迷看看馬刺迷的想法。何樂不為?

只要保持理性的溝通即可,針對人身攻擊的,會予以刪除且不另行通知。

只要是針對NBA內容討論,相信艾迪都會友善回覆。
Posted by alongtw at June 8,2006 16:06
不會啦

怨念和陰謀論不同的地方在於
怨念就是怨念 和每個人支持球隊不同一般
我對你支持的球隊有怨念並不會傷害到你和你的球隊
不然湖人球迷和kobe fans早就受不了
而之所以會有這個對戰組合產生明年觀戰球迷骤降一半的發言
純粹是根據去年的收視率之對球迷人數之分配所作的預測
這部份你可以提出反駁

但是陰謀論則不然 這是不證自明的事情
Posted by Austin at June 8,2006 16:07
噗!回應數32
看來艾迪要多多寫這樣的文章人氣才會旺
真是非常奇怪
有爭議性的文章艾迪兄不發表在圓球
而且在前一篇文章的最後還特別明示
這一篇文章會有球迷不喜歡
為何還有這麼多人要跑到他家裡來追殺他哪???
Posted by JCH at June 8,2006 16:34
艾大作者

小牛vs馬刺 game7

Tim Duncan 所受到裁判的觀愛與照顧還不能滿足你嗎??

Dampier Howard Van Horn 通通6犯下場

總共被吹哨 32響 這樣還是不能滿足你??

還是要小牛先發5名+Stackhouse通通6犯下場才是您正常的吹判尺度??

Game7那一場 Tim Duncan 那樣的巨星是小牛這些小咖摸的起的嗎??

手舉起來就被吹?? 至於您說的 Iim籃下補籃被Dirk毀掉那球

犯規的很嚴重?? 請問您看了這麼久的nba還不知道那時間裁判"幾乎"不響哨

的嗎?? 小牛的努力 就被您這樣汙辱 真是夠了
Posted by DIRK at June 8,2006 17:59
再補幾句

如果您有真正看比賽的話

會落入1比3的絕境

馬刺在最後讀秒階段所犯的失誤足以解釋一切
Posted by Dirk at June 8,2006 18:05
馬刺在這系列根本就被動應對小牛出的牌
在這系列的先發是他們在例行賽慣用的嗎?
以快打快是馬刺的風格嗎?
看那兩支大個被冰什麼樣子
甚至往年季後賽會有神來一筆的horry
出賽時間也少的可憐,更不用說神奇一擊了
要不是Terry出拳被禁一場
4比2勝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Posted by 小乖 at June 8,2006 19:06
你們才是真的夠了

別人的blog 別人的文章

都說有同感的馬刺迷來這瞧瞧二部曲

馬刺迷耶 各位球迷 馬刺迷耶 !!

一進來就說三道四的讓人覺得納悶呢!!

我才覺得王公健祥他把不公正的不客觀的 太過主觀的文章po在圓球blog才

真是夠了 你說污辱小牛的努力 王建祥他不也在抹殺馬刺球員的人格嗎?
Posted by KusoBear at June 8,2006 21:13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吧

陰謀論是啥??

馬刺的幾位球員有沒有假摔 畫面看的一清二處

就這樣 還有 輸球並不可恥

倒是死不認輸怪裁判才好笑

GAME7所有馬刺迷"大概"都瞎了眼吧 包括艾大作者在內
Posted by 哈 at June 8,2006 21:42
對阿...自動臥倒真的很屌
最NBA最得Horry跟Divac真傳的就馬刺隊囉
這麼明顯 可是偏偏馬刺演得就是比李啟億好太多
那麼短的時間裁判也看不出來 果然世界級top水準就是不一樣
這哪裡有污滅馬刺隊員的人格 我承認Gino的競爭能力真的頂級
但是就是看不慣假倒跟Bowen的防守

另外圓球那篇就夠讓人看不下去 陰謀論繪聲繪影
只是大家都到這裡回覆 沒在圓球回而已
看到這麼多朋友 感覺好多了 : )
Posted by Austin at June 8,2006 22:00
[note]有三篇留言予以刪除,情況以下詳述。

1,文章是艾迪寫的,請不要任意揣測。
2,長篇大論不難,哭夭也不難,但長篇大論又哭夭還讓你覺得很有道理似的,就不是很簡單的事情了。建議你不要  寫哭夭,很難聽。如果你也想長篇大論一番,圓球部落格還是有市民開講服務。
3,文章是垃圾的話,請不用來看,也不必花時間留言。

這個解釋是為了讓大家了解怎樣叫做人身攻擊,艾迪的部落格開放也歡迎大家留言,以後刪除留言不加以另行通知。

另外,請勿留下注音文,以後也將刪除。
Posted by alongtw at June 9,2006 02:50
要贏,就要贏得實至名歸,裁判吹哨有錯誤(是錯誤喔,不是只有尺度問題)是事實。我支持的球隊這樣贏,我都會心虛。NBA當局操控球賽操控得太明顯,是對運動精神的侮辱,也是我看NBA感覺到的最大遺憾。
小牛實力完全足以抗衡馬刺,為何不公正吹判呢?(或者說,小心吹判)
還不是為了賺錢,賺我們這些球迷的錢。
Posted by 流浪人 at June 9,2006 03:43
說到哪一場球的誤判讓我印象最深刻, 一定是 1998 Finals 第六場的兩個三分球誤判了 (Jazz 24 秒前出手進被判不算, 而 Bulls 超過 24 秒才出手進了卻算得分! 來回相差六分!!!!). 如果這兩個判決都正確的話, 甚至只要一個就好了, Malone 和 Stockton 或許就會有那麼一只冠軍戒指了 (請注意喔, 我是用 "或許", 我沒有說 Jazz 一定會贏喔)! 因為誰敢保證 Jazz 會在 Delta Centre 輸掉冠軍賽的第七戰?

Anyway, 扯遠了. 我真的搞不懂一件事... 這裡明明是 "艾迪自己的" 部落格, 為什麼就是有一些人不能尊重一下 "主人" 的看法? 真的是很奇怪的一 件事.
Posted by Biscuit at June 9,2006 07:50
昔日小牛球員,本季改披太陽的Raja Bell,也說過「自動臥倒」不可恥:「我只是讓對手進攻犯規的事實更明顯而已,要不要判還是看裁判,我只是盡自己本分。」

這句話講的真是好!!艾迪加油!!
不管陰謀論有或沒有...不管自動臥倒對或不對...
這是艾迪的個人BLOG...沒有任何人有理由來這痛罵或是抒發自己不爽情緒..
想罵就到留言版去罵...理性一點吧..這樣罵作者對你有沒有好處呢??

這種罵人且指名道姓的說法..更不能有..
網路是自由的..但人權還是有的..尊重自己也請尊重別人..謝謝..
Posted by 公理自在人心 at June 11,2006 16:24

有人盜你的文章
還宣稱這你的網頁有毒
你可以做出一些回應嗎?
或者採法律途徑
證據在此
http://tw.sports.mb.yahoo.com/nba/message_thread.html?bidtype=_m&tid=97802&fid=0&turl=%2Fnba%2Fmessage_list.html%3Fbidtype%3D_m
Posted by yahoo討論區人士 at July 11,2009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