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3月24日
台灣鮭魚

寫完這篇幾分鐘後,剛好看到網路上一篇投書,台灣正名 靠鮭魚走出去?,對最近將過去稱為「櫻花鉤吻鮭」改名為「台灣鮭魚」提出幾個不像話的批評。
這是最近以來,那些對「正名」有不正觀念的一種代表心理。
「正這個名不知要花多少冤枉錢?」我相信這不必花什麼冤枉錢,這招太爛了。改個名字,又沒幹嘛,為什麼要花大錢?這至少比保育台灣鮭魚要省很多錢,也比看守蔣介石的墓要省錢。
「台灣能靠鮭魚『走出去」』嗎?」誰說改名是要讓台灣「走出去」?那些懼怕正名的傢伙別再給正名亂戴帽子。
其實,我的看法是,改名「台灣鮭魚」,和統派懼怕的「正名」沒有什麼必然關連。這位懼怕正名的退休教師顯然不懂分類,卻還瞎掰專業。事實上,多年來已經有很多學術上的討論,提議將「櫻花鉤吻鮭」改名。從我大學時候,有學者建議改為「梨山鱒」,到幾年前有個我最喜歡的名字「台灣櫻鮭」,不知道一共有多少建議。
這些建議當中,大部分的命名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冠上區域名稱,而且多半冠上「台灣」,譬如日本人在發現之初,就將它命名為「台灣鱒」。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台灣特有亞種。從這個角度,「梨山鱒」和日本人另一個命名「次高山鱒」也是很好的名字。但是,這些命名恐怕對那些不明白何謂「次高山」或「梨山」的人而言,有點多此一舉卻不知所云,畢竟,「台灣」總是比較容易理解,它是這個地區的特有種。
這位退休教師說,「鉤吻鮭」至該種的「屬名」,這點我莫名其妙。如果他仔細去看文獻,有機會瞭解,為什麼其他每一種命名都沒有用「鉤吻」。答案很簡單:那有點呆。只要是鮭魚,除非畸形,否則都有個「鉤吻」,這是這類魚的特色,不必強調,就好像我們不必強調「直立人類」一樣,當我們要說「人類」的時候。
我為什麼比較喜歡「台灣櫻鮭」,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櫻鮭的一個亞種,特有台灣水域,因此命名。當然,即使櫻鮭也是鮭魚的一種,所以命名為「台灣鮭魚」也是不錯的。無論怎麼說,都比「櫻花鉤吻鮭」要強多了。這個名字只是把「櫻鮭」的名字複雜化而已,尤其是強調「鉤吻」,實在太遜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年頭一些正確的命名都會遭到來自統派的敵視,甚至刻意羅織一些缺乏常識的指責。最爆笑的是,這位退休教師還說,改名為台灣鮭魚「讓台灣失去更多人文氣質」。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904411
回應文章 
yukfhjkfhnmghjtyjghnftyjfjghj
Posted by 543
at 2007年03月26日 09:07
我倒是覺得改這個名字沒什麼關係
本來台灣的原生物種,用地方命名就沒什麼錯
以前日本人在談灣找到許多原生物種定為"天然紀念物"
像芝山岩上的"八芝蘭竹"就是個例子
不過這種反應,可以視為是對立高漲的前奏,由此來看又是不分是非的對立!
本來台灣的原生物種,用地方命名就沒什麼錯
以前日本人在談灣找到許多原生物種定為"天然紀念物"
像芝山岩上的"八芝蘭竹"就是個例子
不過這種反應,可以視為是對立高漲的前奏,由此來看又是不分是非的對立!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3月26日 12:56
你好偶第一次留言
關於改名我是沒啥意見
我曾經於聽過動物行為研討會(還是魚類協會 我也忘了)
有幾位老師在做櫻花鉤吻鮭的研究(改名字很像是他們建議的 名字有點忘了)
他們提出的論點有經過一些分子實驗做證據
很像有拿大陸 日本的進種跟台灣的作序列上的比對,很像還有全球的鮭魚
不過我沒有看過他們的PAPER我也不能說什麼
不過我覺得改名字並沒有那各外行人教師說的那樣
他們應該有提出很多證據去證明
不過改名我也有點習以為常
學名沒幾年就會更正(因為命名法則及之後又有新的發現....等等眾多原因,在此不累述)
所以標本要常整理 管理 更換正確的學名(這樣才有學術價值)
以上只是我個人小小的淺見
小弟不善言論如有得罪或不徑或錯誤的地方還請包含及指正
關於改名我是沒啥意見
我曾經於聽過動物行為研討會(還是魚類協會 我也忘了)
有幾位老師在做櫻花鉤吻鮭的研究(改名字很像是他們建議的 名字有點忘了)
他們提出的論點有經過一些分子實驗做證據
很像有拿大陸 日本的進種跟台灣的作序列上的比對,很像還有全球的鮭魚
不過我沒有看過他們的PAPER我也不能說什麼
不過我覺得改名字並沒有那各外行人教師說的那樣
他們應該有提出很多證據去證明
不過改名我也有點習以為常
學名沒幾年就會更正(因為命名法則及之後又有新的發現....等等眾多原因,在此不累述)
所以標本要常整理 管理 更換正確的學名(這樣才有學術價值)
以上只是我個人小小的淺見
小弟不善言論如有得罪或不徑或錯誤的地方還請包含及指正
Posted by 飛羽
at 2007年03月27日 10:36
飛羽,
謝謝你的意見!
其實生物學上的改名本來就很頻繁,經常代表了在研究上的結果或成就,而且經常發生各說各話,各分各類的情形。
魚類我實在很不懂,但是我覺得某些人藉著命名,試圖以「人文氣質」進行政治攻擊是很猥瑣的。我猜想,台灣鮭魚所以沒有命名為「台灣櫻鮭」蠻有可能有更多證據支持它其實並非櫻鮭的特有亞種,而是特有種。
謝謝你的意見!
其實生物學上的改名本來就很頻繁,經常代表了在研究上的結果或成就,而且經常發生各說各話,各分各類的情形。
魚類我實在很不懂,但是我覺得某些人藉著命名,試圖以「人文氣質」進行政治攻擊是很猥瑣的。我猜想,台灣鮭魚所以沒有命名為「台灣櫻鮭」蠻有可能有更多證據支持它其實並非櫻鮭的特有亞種,而是特有種。
Posted by 盤
at 2007年03月27日 13:23
盤
謝謝你看我的回文(我不善言詞總是亂寫)
由於工作的關係
我每天要做剪報的工作
這篇文章我也看過(好像是中國時報吧)
當時覺得只是笑笑
真的什麼人都有
我一直抱持著有paper研究證明我才採信
所以對於改名字這件事我也一直持保留態度
也怪自己懶,一直沒去找尋他們發表的paper
可是當我在報紙看到這篇社論
我不禁皺眉頭
人家老師是經過實驗以學術的角度去面對改名字這件事
而一個退休教師卻以這種言論說這件事
我只能搖搖頭
套句我恩師說的
多做一些實驗,多寫幾篇paper才是真的,他們的世界跟我們的世界不一樣
本來已經忘了
結果在偶然的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一時手癢就po文了
---------分隔線--------------
如果沒記錯,他們很像有從實驗中找到台灣的鮭魚並不是鉤吻鮭屬的
不過實際真相還是得看他們真正發表的paper才知道
謝謝你看我的回文(我不善言詞總是亂寫)
由於工作的關係
我每天要做剪報的工作
這篇文章我也看過(好像是中國時報吧)
當時覺得只是笑笑
真的什麼人都有
我一直抱持著有paper研究證明我才採信
所以對於改名字這件事我也一直持保留態度
也怪自己懶,一直沒去找尋他們發表的paper
可是當我在報紙看到這篇社論
我不禁皺眉頭
人家老師是經過實驗以學術的角度去面對改名字這件事
而一個退休教師卻以這種言論說這件事
我只能搖搖頭
套句我恩師說的
多做一些實驗,多寫幾篇paper才是真的,他們的世界跟我們的世界不一樣
本來已經忘了
結果在偶然的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一時手癢就po文了
---------分隔線--------------
如果沒記錯,他們很像有從實驗中找到台灣的鮭魚並不是鉤吻鮭屬的
不過實際真相還是得看他們真正發表的paper才知道
Posted by 飛羽
at 2007年03月28日 10:33
跟所付出的顯性隱性成本,以即以台灣現況"換名字"所會造成的爭議相比,一條魚的中文名字叫什麼,根本不重要。尤其在這種時間點,由政治人物提出,這是一件值得被稱許的行為嗎?我不是統派,我也不反對讓生物有適當的名字,但我厭惡政治人物的操弄。
這件事情的重點很明顯不在於"改名字",會造成爭議的原因也不在於到底哪個名字適合。這種時候您跳出來強調新名字"比較適合",當然不能說您說的不對,我也相信您的確有學術上的根據,但我以為,"心態上的正確"的重要性,並不低於"事實上的正確"。
這件事情的重點很明顯不在於"改名字",會造成爭議的原因也不在於到底哪個名字適合。這種時候您跳出來強調新名字"比較適合",當然不能說您說的不對,我也相信您的確有學術上的根據,但我以為,"心態上的正確"的重要性,並不低於"事實上的正確"。
Posted by Moby
at 2007年03月28日 15:57
Moby,
駱明慶教授有句很妙的評論:「正名是一張撒向藍營的漁網,越掙扎就越受傷。」
我們可以猜想,有一些改名是您所謂「政治人物的操弄」,那就是駱教授觀察到,「撒向藍營的漁網」。
沒錯,綠營的政治人物有這種心態,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不正確」的心態。心態不正確,可能您指的是,在這個時機,用改名當成發動政治攻擊的武器。不過,恐怕比較重要的是,之所以藍營受傷,往往心態上和事實上都不正確,才會被這張網越纏越緊。
所以,重點在藍營畸形的心理,如果其心態不再不正確,那麼綠營政治人物這些令人厭惡的操弄,就不會有效果,也就不會再無謂發動。
所以,我的結論:事實非常重要,一定要說清楚;心態也很重要,藍營一定要改。
駱明慶教授有句很妙的評論:「正名是一張撒向藍營的漁網,越掙扎就越受傷。」
我們可以猜想,有一些改名是您所謂「政治人物的操弄」,那就是駱教授觀察到,「撒向藍營的漁網」。
沒錯,綠營的政治人物有這種心態,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不正確」的心態。心態不正確,可能您指的是,在這個時機,用改名當成發動政治攻擊的武器。不過,恐怕比較重要的是,之所以藍營受傷,往往心態上和事實上都不正確,才會被這張網越纏越緊。
所以,重點在藍營畸形的心理,如果其心態不再不正確,那麼綠營政治人物這些令人厭惡的操弄,就不會有效果,也就不會再無謂發動。
所以,我的結論:事實非常重要,一定要說清楚;心態也很重要,藍營一定要改。
Posted by 盤
at 2007年03月28日 16:53
魚就是魚
叫狗魚也好貓魚也罷
有這麼嚴重嗎?
盤sir說得對
最主要是這魚的背後牽扯兩股邪惡的惡勢力意識形態
誰覺得對方錯!想靠這些魚或改名的機會板倒對方
又是ㄧ場沒有是非的對立,只要不要浪費我的錢
他叫凱達格蘭鉤吻鮭也沒關係
我覺得這張網好像撒向飯桶其實ㄧ樣傷害人們對販毒的心
對於販毒的戒心會越來越重
叫狗魚也好貓魚也罷
有這麼嚴重嗎?
盤sir說得對
最主要是這魚的背後牽扯兩股邪惡的惡勢力意識形態
誰覺得對方錯!想靠這些魚或改名的機會板倒對方
又是ㄧ場沒有是非的對立,只要不要浪費我的錢
他叫凱達格蘭鉤吻鮭也沒關係
我覺得這張網好像撒向飯桶其實ㄧ樣傷害人們對販毒的心
對於販毒的戒心會越來越重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3月28日 18:25
我不喜歡一些自認「中道」者,拘泥知識份子的酸腐姿態,老喜歡用「各打五十大板」來標榜自己的清高。
事實上,沒事我也不會很期待政治人物搞正名。但是如果提出來,不妨就其中是非做個判斷。
但是,最近以來可以發現,提出正名本身往往並沒有錯;反而抗拒正名的理由一向非常糟。
台灣鮭魚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種魚的名字如果永遠不變,其實我也覺得無所謂,雖然我和一些朋友都覺得「櫻花鉤吻鮭」該改了。然後政府如今改名,結果是正確的,卻因為動機引起部分人的挑戰。我的看法是,不要去管它的動機吧,那麼這些爭議的程度就會降低。至於批評鮭魚改名的,如果本身不是因為對於「正名」的偏激,恐怕也不會想出這麼離奇糟糕的攻擊語言。
台灣郵政也是。反對正名的人只有一個理由勉強能聽,那就是花大錢。結果呢,馬英九說,國民黨2008如果執政的話,要把它改成中華郵政。我的看法是,那馬英九及其黨羽就不要再指責人家花錢了。
事實上,沒事我也不會很期待政治人物搞正名。但是如果提出來,不妨就其中是非做個判斷。
但是,最近以來可以發現,提出正名本身往往並沒有錯;反而抗拒正名的理由一向非常糟。
台灣鮭魚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種魚的名字如果永遠不變,其實我也覺得無所謂,雖然我和一些朋友都覺得「櫻花鉤吻鮭」該改了。然後政府如今改名,結果是正確的,卻因為動機引起部分人的挑戰。我的看法是,不要去管它的動機吧,那麼這些爭議的程度就會降低。至於批評鮭魚改名的,如果本身不是因為對於「正名」的偏激,恐怕也不會想出這麼離奇糟糕的攻擊語言。
台灣郵政也是。反對正名的人只有一個理由勉強能聽,那就是花大錢。結果呢,馬英九說,國民黨2008如果執政的話,要把它改成中華郵政。我的看法是,那馬英九及其黨羽就不要再指責人家花錢了。
Posted by 盤
at 2007年03月29日 01:20
所以我譏笑"讓台灣失去更多人文氣質"這種說法,是完全沒有是非的看法
不過有些人還把"三隻小豬"當成語奉為圭臬,這完全是官場上是非不分的馬屁文化
如果說不用中立的態度去面對,如何對政策抱持著正確的看法
歌頌高鐵的輝煌成就,認為是政府的至高功績,在我看來其實只是ㄧ組昂貴的高速纜車,全民偶爾觀光用ㄧ次,賠到死都至死不悔,這難道是中立?
以前俄國的肥料廠天天生產幾萬公噸,一堆工人上下班,工廠虧得半死,生產的肥料堆在廣場任其腐敗,台灣還在學習老共產國際路線,真是快被沖進歷屎的馬桶裡了
我的綠色背景朋友,都覺得說做就做,說幹就幹,改名一花幾十億,ㄧ點也沒必要
花的是我的稅金耶,這種事竟然幹得出來,我受不了,我相信盤應該有同感吧
至於為何強硬,就是去挑釁對方,激起他們的反感,然後掉進所謂正名的圈套
其實飯桶的反應正如預期,ㄧ點長進也沒有,對付這種事不要理會就好
其實國民黨批政府説花一堆錢是浪費,正和百分之八十的人的心,但是政府就會利用這種氛圍,來製造出飯桶的困境,我傾向同情弱者,這個政府用我的錢來打政治上的對手,花起來毫不手軟,擴大就業花一堆錢買票,到學校上班的人打了卡就走,簡直浪費錢到了極點,擴大公共工程,限期2003年底前完成,要把錢花乾淨,牆建起來再敲掉重建,這種浪費法簡直令人髮指,而且還利用5%的輿論,發揮100%的政治目的效益,這樣不會太件了一點嗎?我不只覺得失望,更覺得可怕
這些在在教育我們下一代硬ㄠ,不擇手段,想怎樣就怎樣
這樣的態度是不配作世界公民的
不過有些人還把"三隻小豬"當成語奉為圭臬,這完全是官場上是非不分的馬屁文化
如果說不用中立的態度去面對,如何對政策抱持著正確的看法
歌頌高鐵的輝煌成就,認為是政府的至高功績,在我看來其實只是ㄧ組昂貴的高速纜車,全民偶爾觀光用ㄧ次,賠到死都至死不悔,這難道是中立?
以前俄國的肥料廠天天生產幾萬公噸,一堆工人上下班,工廠虧得半死,生產的肥料堆在廣場任其腐敗,台灣還在學習老共產國際路線,真是快被沖進歷屎的馬桶裡了
我的綠色背景朋友,都覺得說做就做,說幹就幹,改名一花幾十億,ㄧ點也沒必要
花的是我的稅金耶,這種事竟然幹得出來,我受不了,我相信盤應該有同感吧
至於為何強硬,就是去挑釁對方,激起他們的反感,然後掉進所謂正名的圈套
其實飯桶的反應正如預期,ㄧ點長進也沒有,對付這種事不要理會就好
其實國民黨批政府説花一堆錢是浪費,正和百分之八十的人的心,但是政府就會利用這種氛圍,來製造出飯桶的困境,我傾向同情弱者,這個政府用我的錢來打政治上的對手,花起來毫不手軟,擴大就業花一堆錢買票,到學校上班的人打了卡就走,簡直浪費錢到了極點,擴大公共工程,限期2003年底前完成,要把錢花乾淨,牆建起來再敲掉重建,這種浪費法簡直令人髮指,而且還利用5%的輿論,發揮100%的政治目的效益,這樣不會太件了一點嗎?我不只覺得失望,更覺得可怕
這些在在教育我們下一代硬ㄠ,不擇手段,想怎樣就怎樣
這樣的態度是不配作世界公民的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3月29日 12:28
真正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中立者是不應該同情誰的,尤其孰強孰弱還有的討論時
真要中立評價政策,就要有正確數據,用政策本身的效益,及該不該做來談
什麼都要從動機來論,各有立場就各有動機,沒有意義
真要中立評價政策,就要有正確數據,用政策本身的效益,及該不該做來談
什麼都要從動機來論,各有立場就各有動機,沒有意義
Posted by 黑手黨
at 2007年03月29日 14:31
真正的數據
請去看高鐵的財報
請去看高鐵的財報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3月30日 09:45
高鐵目前是民營單位,何須替他考慮盈虧,看財報幹麻?
Posted by 黑手黨
at 2007年03月30日 12:32
這個國庫通黨庫通私庫錢搬搬走的話真的讓人看不下去
我在新竹今天跟一群客家人討論客家前途決議文
客家人在世界各地儼然已經成為一民族,歷史的根源較閩南族更明顯
當年還遭到閩南人的迫害逃往山區,必須在與原住民交界的地區生活
受盡各種艱難,而今台灣第二共和即將誕生之際
台灣人要將台灣民族主義推向建國之時
客家人也應該取得領土,並將義民節定為國定假日
讓全國人民紀念那些為保衛家鄉與閩南人作戰戰死的義民
成立客家政府,讓全世界各地流浪的客家人回到這裡
如果台灣政府改成聯邦或是邦聯制,這個組織我想是行得通的
歷史見證下今日2007/3/30
因應台灣新憲,催生客家政府
我在新竹今天跟一群客家人討論客家前途決議文
客家人在世界各地儼然已經成為一民族,歷史的根源較閩南族更明顯
當年還遭到閩南人的迫害逃往山區,必須在與原住民交界的地區生活
受盡各種艱難,而今台灣第二共和即將誕生之際
台灣人要將台灣民族主義推向建國之時
客家人也應該取得領土,並將義民節定為國定假日
讓全國人民紀念那些為保衛家鄉與閩南人作戰戰死的義民
成立客家政府,讓全世界各地流浪的客家人回到這裡
如果台灣政府改成聯邦或是邦聯制,這個組織我想是行得通的
歷史見證下今日2007/3/30
因應台灣新憲,催生客家政府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3月30日 12:58
客家政府....領土範圍要畫哪一塊?新竹嗎?
願聞其詳
願聞其詳
Posted by 黑手黨
at 2007年03月30日 14:37
越是民主的政治,越需要激進的政客來調劑選民眼睛
台灣有公投法、也有組黨自由
想"客獨"的就去組黨吧,看看大選能得幾席
台灣有公投法、也有組黨自由
想"客獨"的就去組黨吧,看看大選能得幾席
Posted by 鄉民
at 2007年03月30日 19:43
引用您的台灣鮭魚一文 於敝人部落格(之北韓記行系列)
特告知, 謝謝!
特告知, 謝謝!
Posted by GGs
at 2007年04月2日 03:54
看來你們都不懂
聯邦制的意義
既然要平等為何要讓其他族群屈就在閩南政權之下
原住民也應該有其發聲管道
怎麼就矮化成行政院下的ㄧ個委員會
你去問蒙古他們同不同一蒙藏委員會
這全是ㄧ種優越閩南民族主義作祟的結果
為何我們要接受領導現在的中樞也是有篩選
血統不純正還不能升官
跟國民黨ㄧ樣的糟,我寧可選擇當國外公民
聯邦制的意義
既然要平等為何要讓其他族群屈就在閩南政權之下
原住民也應該有其發聲管道
怎麼就矮化成行政院下的ㄧ個委員會
你去問蒙古他們同不同一蒙藏委員會
這全是ㄧ種優越閩南民族主義作祟的結果
為何我們要接受領導現在的中樞也是有篩選
血統不純正還不能升官
跟國民黨ㄧ樣的糟,我寧可選擇當國外公民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4月2日 11:46
其次是新竹很多地區本來客家人就佔多數
有些庄達到90%
比現在的閩南人妄想掌控的領土還多
這樣的民族自決還不具代表性嗎
還比不上閩南族的竄政過程更具正當意義嗎
反正中華民國不被認同要推翻他要亡國,再建立的政權
ㄧ切都還得有個商量
有些庄達到90%
比現在的閩南人妄想掌控的領土還多
這樣的民族自決還不具代表性嗎
還比不上閩南族的竄政過程更具正當意義嗎
反正中華民國不被認同要推翻他要亡國,再建立的政權
ㄧ切都還得有個商量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4月2日 11:50
接著解釋上段"閩南人妄想掌控的領土"這可以解釋傲慢的原因
我認識的客家人多半說台語,他們的包容力比閩南人更大
而許多閩南人都指責客家人用不好的話語說他們刁鑽或吝嗇難相處
婐所認識的台灣民族主義其實大概是閩南人的民族優越感
類似日耳曼民族的阿利安人血統高貴說
客家人本來就住在新竹苗栗等地
甚至在台北但是後來被閩南人趕到山裡頭
現在許多客家聚落比例超過90%以上是客家人
而現在閩南人佔國內人口還不超過40%
以40%領導60%,這不是妄想是什麼
光談制憲,就還有得商量
我認識的客家人多半說台語,他們的包容力比閩南人更大
而許多閩南人都指責客家人用不好的話語說他們刁鑽或吝嗇難相處
婐所認識的台灣民族主義其實大概是閩南人的民族優越感
類似日耳曼民族的阿利安人血統高貴說
客家人本來就住在新竹苗栗等地
甚至在台北但是後來被閩南人趕到山裡頭
現在許多客家聚落比例超過90%以上是客家人
而現在閩南人佔國內人口還不超過40%
以40%領導60%,這不是妄想是什麼
光談制憲,就還有得商量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4月2日 12:11
忍者:"原住民也應該有其發聲管道
怎麼就矮化成行政院下的ㄧ個委員會
你去問蒙古他們同不同一蒙藏委員會
這全是ㄧ種優越閩南民族主義作祟的結果
為何我們要接受領導現在的中樞也是有篩選
血統不純正還不能升官"
原委會及蒙藏委會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成立的,配給預算,這當然是少數民族的資源,忍者大的看法是這些都應該廢掉,各省籍都應該獨立,再搞邦聯?
血統不純正不能升官,這句話有沒有事實根據?
怎麼就矮化成行政院下的ㄧ個委員會
你去問蒙古他們同不同一蒙藏委員會
這全是ㄧ種優越閩南民族主義作祟的結果
為何我們要接受領導現在的中樞也是有篩選
血統不純正還不能升官"
原委會及蒙藏委會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成立的,配給預算,這當然是少數民族的資源,忍者大的看法是這些都應該廢掉,各省籍都應該獨立,再搞邦聯?
血統不純正不能升官,這句話有沒有事實根據?
Posted by 黑手黨
at 2007年04月2日 15:23
很多上校要昇少將生不上去
我實在不應該說
我實在不應該說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4月2日 17:14
黑手,你真天真的以為沒有迫害異己的事嗎
我親身經歷過許多不同的事
政治不正確是會受到嚴厲的撻伐與圍剿,人性使然
即使現在閩南族迫害外省掛的情況還是時有耳聞
就當作是ㄧ種稀鬆平常的是看待吧
以現在認同極端分歧的情形
我認為鬆散的邦聯是不錯的考量
我親身經歷過許多不同的事
政治不正確是會受到嚴厲的撻伐與圍剿,人性使然
即使現在閩南族迫害外省掛的情況還是時有耳聞
就當作是ㄧ種稀鬆平常的是看待吧
以現在認同極端分歧的情形
我認為鬆散的邦聯是不錯的考量
Posted by 忍者
at 2007年04月2日 17:22
你的來源應該是來自上校的抱怨吧
要昇將軍應該也需要有缺吧,有需要那麼多乾領18%享清福的將軍嗎?這筆支出又可以給多少學童吃營養午餐?
檯面上有幾個將軍是本省籍?有沒有數據顯示從上校升少將的的本省籍錄取率較高?
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要昇將軍應該也需要有缺吧,有需要那麼多乾領18%享清福的將軍嗎?這筆支出又可以給多少學童吃營養午餐?
檯面上有幾個將軍是本省籍?有沒有數據顯示從上校升少將的的本省籍錄取率較高?
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Posted by 黑手黨
at 2007年04月3日 10:59
Posted by 藍一龜
at 2008年03月20日 09:52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Posted by 藍一龜
at 2008年03月20日 09:57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Posted by 藍一龜
at 2008年03月20日 09:57
Posted by 藍一鈞
at 2008年03月20日 09:58

月前我們的參謀總長
連升數級
五年前他還是個少將
變成了四星上將
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你要相信你眼睛看見的事實
2005/05/27 21:55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國軍將出現第一位士官出身的台籍上將!經總統核准,曾擔任阿扁總統首任總統府侍衛長、現任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局長余連發中將將調升國防部後備司令、並晉升陸軍二級上將;現任海軍副總司令林鎮夷中將調升國防部海軍副參謀總長並晉升海軍二級上將!
Posted by 忍者
at 2008年03月24日 14:56

忍者,
國軍曾經有人第一次掛階就是三顆星星,也有人直接從中將開始任官。惡例早有,就是不准某些人這麼幹?
Posted by 盤
at 2008年03月25日 00:12

忍者,
此外,別再拿些無關的政治口水來污染本版。喜歡的話,自己開個版寫到爽,好嗎?
Posted by 盤
at 2008年03月25日 00:13

基本上會用這議題打這篇文章就是拘泥知識份子的酸腐姿態..
永遠在框框之內的理論 永遠都不會去看框外的理論..
其實會打這篇文章就是想要代表自己已經很清高了..
Posted by 基本
at 2009年11月15日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