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誠品。再見●

無法喜歡這樣的感覺,彷彿一張分手信,告訴我別再進那個門。
是的!誠品,做了這樣愚昧的事。
原本,一直習於當著誠品的老客戶,無論友人告誡那裡價格昂貴,但是為了方便性與舒適性的理由,總是在心靈匱乏的時刻,推開那扇厚重的玻璃門,在一列列陳列架上,搜索喜愛的書和CD。幾年下來,熟悉每類書的位置,更是年年累積購買點數,成為誠品的會員。
一張黑色的會員卡,九折優待,其實不算什麼,在文化產業的邏輯中,購買文化商品如何不被剝削。但是在書架前、CD櫃上,那些保存私藏的念頭,總是像著魔的挑著書、拿著CD,心裡想著皮夾中的九折卡,暗想有著便宜一點的安慰。這樣的慣性藉口,讓誠品卡成為一種隱形的索,連結一家熟悉的書店,或者一張通往文化殿堂的通行證。
但是日前,收到誠品的廣告信,宣告會員卡即將廢止,誠品將要發行信用卡,辦卡即能成為會員,重享會員九折的優待。三張說明書文案溫馨,但是看在舊會員眼中,卻是備感傷心,怎麼會如此寡情,這種斷然取消舊會員資格,要求重辦信用卡的作法,實在讓人相當不能適應。
如果這是一種行銷策略,那麼我要告訴制定計畫的人員,在行銷學上無異犯下最大的錯誤,如果一項物品已經產生情感上的一種認同,成為一種連結,在穩定的狀態下,卻莽撞的割斷原有的連結關係,想以新物品替代這樣的連結,無異是將老客戶推出門外,自斷慣性購買的顧客群。
如果誠品算計著信用卡的刷卡費,心想在自身商品的銷售外,還能多賺些其它商品的刷卡費,那麼該想想,舊會員是每年萬元以上消費所構成,新信用卡不必萬元購賣,就可以成為一定年限的會員,那麼購買量是否會降低,更重是該知道,在信用卡市場,有著太多的服務與優惠,對我而言,誠品單單書籍、CD、咖啡的九折優惠,根本不會吸引我去辦一張誠品卡。
那麼,誠品損失的是什麼?在毫無吸引力去辦誠品卡,唯一能眷戀的會員卡也在這種片面宣告終止的狀態下,一批原有習慣持會員卡購買的老會員,誰還能和誠品有著認同、產生連結,甚至告訴自己便宜一些的藉口也完全消失。
我不在乎已經累積的消費點數,更不在乎那種若有似無的九折優惠,但是我在乎一家維持溫馨的書店,一旦露出如此寡情市儈的嘴臉,根本不重視老客戶的存在。
那麼,就道別吧!誠品再見!
一張黑色的會員卡,九折優待,其實不算什麼,在文化產業的邏輯中,購買文化商品如何不被剝削。但是在書架前、CD櫃上,那些保存私藏的念頭,總是像著魔的挑著書、拿著CD,心裡想著皮夾中的九折卡,暗想有著便宜一點的安慰。這樣的慣性藉口,讓誠品卡成為一種隱形的索,連結一家熟悉的書店,或者一張通往文化殿堂的通行證。
但是日前,收到誠品的廣告信,宣告會員卡即將廢止,誠品將要發行信用卡,辦卡即能成為會員,重享會員九折的優待。三張說明書文案溫馨,但是看在舊會員眼中,卻是備感傷心,怎麼會如此寡情,這種斷然取消舊會員資格,要求重辦信用卡的作法,實在讓人相當不能適應。如果這是一種行銷策略,那麼我要告訴制定計畫的人員,在行銷學上無異犯下最大的錯誤,如果一項物品已經產生情感上的一種認同,成為一種連結,在穩定的狀態下,卻莽撞的割斷原有的連結關係,想以新物品替代這樣的連結,無異是將老客戶推出門外,自斷慣性購買的顧客群。
如果誠品算計著信用卡的刷卡費,心想在自身商品的銷售外,還能多賺些其它商品的刷卡費,那麼該想想,舊會員是每年萬元以上消費所構成,新信用卡不必萬元購賣,就可以成為一定年限的會員,那麼購買量是否會降低,更重是該知道,在信用卡市場,有著太多的服務與優惠,對我而言,誠品單單書籍、CD、咖啡的九折優惠,根本不會吸引我去辦一張誠品卡。那麼,誠品損失的是什麼?在毫無吸引力去辦誠品卡,唯一能眷戀的會員卡也在這種片面宣告終止的狀態下,一批原有習慣持會員卡購買的老會員,誰還能和誠品有著認同、產生連結,甚至告訴自己便宜一些的藉口也完全消失。
我不在乎已經累積的消費點數,更不在乎那種若有似無的九折優惠,但是我在乎一家維持溫馨的書店,一旦露出如此寡情市儈的嘴臉,根本不重視老客戶的存在。
那麼,就道別吧!誠品再見!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90770
引用列表:
大約在一個月前,我收到了誠品的信,打開一看,先是愛因斯坦的故事,第二頁開始則是大大的相對論擺在那兒。E=mc²Emotion=My Channels
誠品【鳥人鳥世界】
at 2005年10月20日 18:42
前陣子回家,母親大人照例把一堆信件交給我,其中,就有這封傳說中的誠品分手信。最近實在有夠勤奮,週週工作七天,忙到早就忘記九月中該拿到的新續卡,而現在拿到了,還附贈一封咬文嚼字標點詭異的分手信,感想就真的是這句:分手就分手啊,但是我甩你在先。...
拿衛生紙印算了【我在偷看她在不在偷看】
at 2005年10月22日 21:35
我提不出財力證明,但不是沒有錢;我沒有他行信用卡正卡,但不代表我不買書。我沒有信用紀錄,可是不表示沒有信用;我不喜歡認同聯名卡這種塑膠貨幣,但並非不認同誠品吸引我的價
愛書人再見,消費者您好。【廢業青年日記】
at 2005年10月23日 21:30
在「漂浪。島嶼」部落格看到這篇「誠品。再見」,引起非常多愛書人的迴響。讓我也有所感。
「不僅是顧客」的顧客【孤獨的島嶼】
at 2005年11月4日 20:21
誠品卡的"分手信"寄到會員手上之後的這一個月,已經出現了如波濤般洶湧的反對聲浪(好八股的說法),可是這事情對我卻沒造成什麼影響,自己想想,可能原因如下: 1.終身會員 1999年底的時候,我大三,參加誠品書局舉辦的誠品商場文案比賽(誠品好像這輩子也只辦過這一次文案比賽?),祭出的獎品相當簡單,就是禮券幾萬元、終身會員卡等等,兵在精而不在多,誠品禮券與終身會員卡多吸引人啊!於是我就去了。當時是窮大學生的我,從來沒搞清楚會員卡要累積滿多少錢、終身卡要累積滿多少錢,但拿了一個佳作獎之後,我就變成在誠品累積消費應
我對誠品分手事件如此冷感的理由【太妃糖憂鬱狂歡節│Carol's Carnival】
at 2005年11月10日 21:18
權益升級,誠品書店是這麼說的,其實心裏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有人開始傷心的鬧著要分手,和這多年廝守的朋友說再見
別再鼓動我向誠品提出分手的要求【風中的老古董】
at 2005年11月12日 16:13
那就感覺就像是: 本來以為愛情長跑十年後可以白頭偕老,沒想到一夕之間變成人盡可夫 更可悲的是,每年一萬多元養了七年以後,竟然會因為「學生身份」而認定「不符資格」,所謂勢利,莫過於此。 這真是個完美的觸怒惹毛老顧客的摧毀品牌價值手法啊,大慨可以寫進行銷教科書當作個案研究吧。 延伸:告別的 漂浪。島嶼--munch:●誠品。再見● 漠然的 言之無物: [社會] 誠品有什麼好告別的? 傅瑞德繼續貼:書店和雞排 太妃糖憂鬱狂歡節│Carol's Carnival: 我對誠品分手事件如此冷感的理由 鳥人鳥世界:誠品
我現在心中感覺的誠品聯名卡政策:短視、勢利【XXC@Blog】
at 2005年11月21日 23:26
那就感覺就像是: 本來以為愛情長跑十年後可以白頭偕老,沒想到一夕之間變成人盡可夫 更可悲的是,每年花費超過一萬多元養了七年以後,竟然會因為「學生身份」而認定「不符資格」,所謂勢利,莫過於此。 這真是個完美的觸怒惹毛老顧客的摧毀品牌價值手法啊,應該可以寫進行銷教科書當作個案研究吧。 延伸:告別的 漂浪。島嶼--munch:●誠品。再見● Beyond Belief :: 我們分手吧,誠品 漠然的 言之無物: [社會] 誠品有什麼好告別的? 傅瑞德繼續貼:書店和雞排 太妃糖憂鬱狂歡節│Carol's Carn
我現在心中感覺的誠品聯名卡政策:短視、勢利【XXC@Blog】
at 2005年12月17日 01:51
誠品的策略我的(恐龍)反應公館誠品,是我由北區移動至南區替代新學友、何嘉仁的屏東誠品,是我由北部移動網南部替代圖書館、實體書店的繞了一整個台灣,回
遲來的分手?【天蒼蒼,野茫茫】
at 2006年03月14日 05:26
漂浪:
關於這事我有些情緒還沒理清楚,也還沒想那麼遠,只是看到自由時報上半版的報導,再加上你這篇文章,覺得隱隱間似乎真有點傷害的味道在。
雖然社區裏已經有折扣比誠品還優惠的書店,我還是酗誠品得很。說不上來的感覺,總以為在誠品裏看書,成了生活中一種依賴,該是那溫暖的氛圍,自我想像的氛圍的感染。雖然明知道這些店員可能也沒看多少書,可能送書上架前還是有番掙扎(有那些上架建議真好)。誠品早成了個現象,不是個書店了。
那天還是去辦了新的會員卡,舊卡也一直放在身上,兩張都會一直用,雖然消費點數早就沒在累積了(終身會員沒這個困擾),我還是看在那核卡禮及會員獨享的萬用手札的份上。收到轉卡的DM我小小的傷心了一下,沒想到生氣。店員們不會因為轉卡的小傷害改變他們服務的態度,我也實在自傲到以為根本不需要他們的協助。我喜歡的是那共讀的氛圍,和一群陌生的人在書的國度裏悠遊的自在。這也一直是在其他書店感受不到的。
雖然小小的被傷害了,我還是會偏執的拿著原有的會員卡消費,我還是會讓誠品店員們知道我是個終身會員,他們始終得接受我這張略嫌古舊的卡片(還能時時更新呢)。
酗誠品的人,沒有能力向它說再見!
關於這事我有些情緒還沒理清楚,也還沒想那麼遠,只是看到自由時報上半版的報導,再加上你這篇文章,覺得隱隱間似乎真有點傷害的味道在。
雖然社區裏已經有折扣比誠品還優惠的書店,我還是酗誠品得很。說不上來的感覺,總以為在誠品裏看書,成了生活中一種依賴,該是那溫暖的氛圍,自我想像的氛圍的感染。雖然明知道這些店員可能也沒看多少書,可能送書上架前還是有番掙扎(有那些上架建議真好)。誠品早成了個現象,不是個書店了。
那天還是去辦了新的會員卡,舊卡也一直放在身上,兩張都會一直用,雖然消費點數早就沒在累積了(終身會員沒這個困擾),我還是看在那核卡禮及會員獨享的萬用手札的份上。收到轉卡的DM我小小的傷心了一下,沒想到生氣。店員們不會因為轉卡的小傷害改變他們服務的態度,我也實在自傲到以為根本不需要他們的協助。我喜歡的是那共讀的氛圍,和一群陌生的人在書的國度裏悠遊的自在。這也一直是在其他書店感受不到的。
雖然小小的被傷害了,我還是會偏執的拿著原有的會員卡消費,我還是會讓誠品店員們知道我是個終身會員,他們始終得接受我這張略嫌古舊的卡片(還能時時更新呢)。
酗誠品的人,沒有能力向它說再見!
Posted by 徐江屏
at 2005年10月14日 09:18
沒有任何信用卡,也沒有任何的會員卡,所以沒有享受到任何優惠或者折扣
當然,也沒有受到任何“卡氣”~~~~
民主時代的最大好處就是尊重個人意願,所以~~
願屏持卡愉快,也支持漂浪向誠品說再見!!
當然,也沒有受到任何“卡氣”~~~~
民主時代的最大好處就是尊重個人意願,所以~~
願屏持卡愉快,也支持漂浪向誠品說再見!!
Posted by 貓咪女孩
at 2005年10月14日 09:38
我也與你有同樣的情緒。
那天收到誠品書店的通知,心裡也覺得很傷心。
雖然仍會貪戀在誠品約人、看書的時光,
但我不打算以一張信用卡加入「誠品」一員
那天收到誠品書店的通知,心裡也覺得很傷心。
雖然仍會貪戀在誠品約人、看書的時光,
但我不打算以一張信用卡加入「誠品」一員
Posted by 阿潑
at 2005年10月14日 12:33
誠品書店給舊會員當初的承諾是:
「每年一萬以上續卡,連續十年成為終身會員」。
我還差兩年就成為終身會員了,
現在一紙DM就打破以往的承諾,
宣布我花八年累積的點數,
到明年就一切歸零,
除非我照他們的方案辦理新卡。
我是個討厭信用卡的人,
更是至今拒辦信用卡的LKK,
誠品的新作法對我是一種非常可惡的威脅,
所以我不是傷心,是憤怒。
個人去誠品買書和買東西的兩大理由,
一是方便舒服、二是有些特別的書在那兒容易找到,
不用我花額外的時間和腦筋去找,
既然「誠品」的招牌,
在「等同強迫舊會員辦信用卡」的新方案下,
失去了對舊會員應有的「誠信」與「品格」,
我的決定跟munch某種程度類似,
以後不會再去誠品買書和文具禮品,
頂多坐在他們店裡看免錢的。
批ㄟ司
每次看到徐江屏叫「munch」為「漂浪」,
都會先誤以為是給五年級訓導處台友的那個「漂浪」,
感覺挺詭異的,這也算撞名吧?呵呵。
「每年一萬以上續卡,連續十年成為終身會員」。
我還差兩年就成為終身會員了,
現在一紙DM就打破以往的承諾,
宣布我花八年累積的點數,
到明年就一切歸零,
除非我照他們的方案辦理新卡。
我是個討厭信用卡的人,
更是至今拒辦信用卡的LKK,
誠品的新作法對我是一種非常可惡的威脅,
所以我不是傷心,是憤怒。
個人去誠品買書和買東西的兩大理由,
一是方便舒服、二是有些特別的書在那兒容易找到,
不用我花額外的時間和腦筋去找,
既然「誠品」的招牌,
在「等同強迫舊會員辦信用卡」的新方案下,
失去了對舊會員應有的「誠信」與「品格」,
我的決定跟munch某種程度類似,
以後不會再去誠品買書和文具禮品,
頂多坐在他們店裡看免錢的。
批ㄟ司
每次看到徐江屏叫「munch」為「漂浪」,
都會先誤以為是給五年級訓導處台友的那個「漂浪」,
感覺挺詭異的,這也算撞名吧?呵呵。
Posted by 關不爽魚
at 2005年10月14日 14:23
我是那個,另一台的漂浪,呵呵。
金石堂做這件事的時候,我好像沒那麼生氣,因為安慰自己反正逛書店的主力是誠品,後來真的再也不去金石堂;如今誠品也來這招,又要逼我轉到五南書店、三民書局或者101大樓的page one嗎?
誠品並不是無可取代,老實說,早就發現其他書店(特別是網路)的優惠輸人不輸陣,但總是戀戀那種感覺,尤其是它剛好位於我生活動線的便利。如今,真的該道別了嗎?
嗯,可能還要再想一想。
Posted by 漂浪
at 2005年10月14日 19:55
找自己安適的作法吧。誠品有誠品的生意經,書友有書友的怪情緒。
如今,誠品就是一家商店,氛圍不會有了。
辦卡保身份,謝謝!再見!
如今,誠品就是一家商店,氛圍不會有了。
辦卡保身份,謝謝!再見!
Posted by munch re all
at 2005年10月14日 20:14
漂浪好,
因為看見這篇與誠品的道別,而自徐江屏先生那裡來到了你的島嶼.
我人不在國內,不知道相關媒體的報導,但是,看到了你的文章,心裡覺得很悵然..,如果是我,應該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吧.
再說,現在在網路書店購書,折扣真的比較多.
我把你的島嶼連結在我家了,希望你不會介意,此祝
讀悅
因為看見這篇與誠品的道別,而自徐江屏先生那裡來到了你的島嶼.
我人不在國內,不知道相關媒體的報導,但是,看到了你的文章,心裡覺得很悵然..,如果是我,應該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吧.
再說,現在在網路書店購書,折扣真的比較多.
我把你的島嶼連結在我家了,希望你不會介意,此祝
讀悅
Posted by chiahui
at 2005年10月14日 21:39
抱歉!必須為你的單音粗話砍回應,歡迎憤怒或相左文字,但太簡略的語助詞,適宜面談,不適留文。謝!
Posted by munch re 衛紅
at 2005年10月15日 01:38
幾年下來 總會收到誠品準時寄來的生日卡和壽星賀禮
然後帶著八五折優惠券前進誠品大肆搜購
明知中了商人精心設下的圈套
心中卻仍暗自竊喜"這可是誠品會員才能享有的生日賀禮"
今年暑假回台灣的短短三週
也不忘光臨誠品 帶回老師推薦的書
雖然是本從美國漂洋過海而來的書
但我就是喜歡大費周章的把它打包到行李箱 扛著它再飄洋過海回到它的出版地
我就是喜歡把錢留在台灣 就是喜歡在誠品消費
從大學時代一直到踏入社會 再換了幾家公司
接著又到地球另一邊求學
生命中少數維持不變的東西
竟然透過網誌這個媒介才知道了它的改變
要用什麼話才能形容此刻心中的感覺呢?
再見了 老誠品
然後帶著八五折優惠券前進誠品大肆搜購
明知中了商人精心設下的圈套
心中卻仍暗自竊喜"這可是誠品會員才能享有的生日賀禮"
今年暑假回台灣的短短三週
也不忘光臨誠品 帶回老師推薦的書
雖然是本從美國漂洋過海而來的書
但我就是喜歡大費周章的把它打包到行李箱 扛著它再飄洋過海回到它的出版地
我就是喜歡把錢留在台灣 就是喜歡在誠品消費
從大學時代一直到踏入社會 再換了幾家公司
接著又到地球另一邊求學
生命中少數維持不變的東西
竟然透過網誌這個媒介才知道了它的改變
要用什麼話才能形容此刻心中的感覺呢?
再見了 老誠品
Posted by kelly
at 2005年10月15日 12:52
我爸的一張卡只差幾千塊就是永久會員了,那天晚上我爸跟我說這件事我也覺得很驚訝,雖然他看起來有要辦的樣子,不過我覺得之前累積的消費好像都變假的一樣,9折真的不是多大的折扣,路上一堆書店平常就都是9折在賣的,只是感覺蠻不好的。
Posted by OOO
at 2005年10月15日 13:34
和你相同的情緒和看法!
沈痛的分手,但卻不得不選擇離開。
沈痛的分手,但卻不得不選擇離開。
Posted by 邱小如
at 2005年10月16日 06:24
金石堂也是一直推銷信用卡
明明會員卡是明確在店內消費了一定金額但仍抵不過大財團異業結合的利益
用集點卡辦過誠品卡三次吧結果辦卡後反而都沒去買過~因為九折真的太貴~集點卡是早期集的四十點(後來二十點可辦一次所以辦了兩次)
比較起來亞典續卡次數少又藝術書較專~所以後來比較常在亞典買
明明會員卡是明確在店內消費了一定金額但仍抵不過大財團異業結合的利益
用集點卡辦過誠品卡三次吧結果辦卡後反而都沒去買過~因為九折真的太貴~集點卡是早期集的四十點(後來二十點可辦一次所以辦了兩次)
比較起來亞典續卡次數少又藝術書較專~所以後來比較常在亞典買
Posted by ocean
at 2005年10月17日 09:01
上面忘了寫第一次在誠品辦卡很久以前
後來兩次就近幾年囉
久久去一次誠品,後來再去時都會覺得誠品沒很久以前的氛圍(特殊的藝術專書越來越少進),而九折以這樣書店言覺得不划算
後來兩次就近幾年囉
久久去一次誠品,後來再去時都會覺得誠品沒很久以前的氛圍(特殊的藝術專書越來越少進),而九折以這樣書店言覺得不划算
Posted by ocean
at 2005年10月17日 09:05
好就沒見...
我都是在誠品或者金石堂看書,在政大書局買書...
雖然誠品很好,但是還是必須對得起自己的荷包!!
澎湖的計畫持續在進行,八月把戶籍遷至澎湖
十月初會同主管機關會勘,大概再兩個禮拜就知道能不能變更成建地!!
一旦變更成建地,那兩年後民宿的計畫就邁進一大步....
不過今年年底工作即將告一段落,計畫先在馬公市找一間透天房子先經營小一點的民宿餐廳,
標的已經找到,細節尚未談妥,預計年底去談,若順利的話,2006年四月開始營業,那個標的小而美,馬公市區卻又稍離鬧區兩條街,離天后宮很近,這座古老卻又不喧擾的廟宇,總是讓人感覺清雅....
我都是在誠品或者金石堂看書,在政大書局買書...
雖然誠品很好,但是還是必須對得起自己的荷包!!
澎湖的計畫持續在進行,八月把戶籍遷至澎湖
十月初會同主管機關會勘,大概再兩個禮拜就知道能不能變更成建地!!
一旦變更成建地,那兩年後民宿的計畫就邁進一大步....
不過今年年底工作即將告一段落,計畫先在馬公市找一間透天房子先經營小一點的民宿餐廳,
標的已經找到,細節尚未談妥,預計年底去談,若順利的話,2006年四月開始營業,那個標的小而美,馬公市區卻又稍離鬧區兩條街,離天后宮很近,這座古老卻又不喧擾的廟宇,總是讓人感覺清雅....
Posted by 愛德華
at 2005年10月18日 11:16
誠品的點數卡也不怎麼好集吧?一年消費一萬塊可以成為會員的方式,已經成為過去式了。最近一次就是十月初到誠品買了一千兩百多塊的書,拿到一張兩點的點數卡,上面多蓋了一個日期,「本卷至94年10月31日止」,當下便覺得很生氣,我還是忍住氣地問櫃臺小姐,「小姐這張券到月底就失效是嗎?意思是我要在一個月內在這裡消費一萬塊以上才有可能辦卡嗎?」櫃臺小姐理直氣壯地回答:「是的!先生您可以找您的朋友一起消費,這樣比較划算。日期我們很早以前就已經蓋上去了」也就是說,她也承認『原本是沒蓋日期的』,簡直就是「設計好的陷阱」,先讓人買了差不多點數的書,然後限定一個日期,大部分人沒辦法在限定時間內消費那麼多,於是可以少發會員卡,可以繼續賣貴貴的書,又達到促銷的目的。旁邊的客人聽完大概立刻發現這個消費陷阱了,誠品簡直成了黑店,我為何要為了一張卡,在一家店一個月內消費一萬塊以上?因為我之前已經拿了8點點數卡(沒蓋日期),所以我才忍著氣繼續購買誠品,不過這一切都在我拿到那張蓋了日期的點數卡之後劃下休止符了。誠品實在沒啥值得留戀的了!(以上為誠品桃園旗艦店,火車站前遠東百貨地下一樓)
Posted by nicholas
at 2005年10月18日 12:26
我那些點是早期集的所以沒日期(訂日期太誇張了)
其實久久去一次會很明顯感覺到誠品的改變
這些改變如書類裡較乏人問津的書的減少,其實是蠻驚人的呢
早有種向獲利看齊但又抓著優質書店招牌的感覺
只是優不優質看進的書的商業程度就慢慢了解了
其實久久去一次會很明顯感覺到誠品的改變
這些改變如書類裡較乏人問津的書的減少,其實是蠻驚人的呢
早有種向獲利看齊但又抓著優質書店招牌的感覺
只是優不優質看進的書的商業程度就慢慢了解了
Posted by ocean
at 2005年10月19日 03:17
沒錯 我收到那三張洋洋灑灑自以為是的行銷信時
也是覺得誠品根本是裝校ㄟ
口口聲聲說什麼提供更好的服務 騙校ㄟ
說終止就片面終止 消費者就只能挨打嗎?
只好揮手說掰掰 轉戰網路書店
也是覺得誠品根本是裝校ㄟ
口口聲聲說什麼提供更好的服務 騙校ㄟ
說終止就片面終止 消費者就只能挨打嗎?
只好揮手說掰掰 轉戰網路書店
Posted by lmf
at 2005年10月20日 03:16
http://blasts.blogspot.com/2005/10/blog-post_18.html
Posted by 中產的想像
at 2005年10月20日 16:22
給飄浪
不好意思借你的場子一用
想跟愛德華對話
給愛德華
不知道您想在哪裡開民宿
我是澎湖子弟
總想多了解一些故鄉的東西
不知道方不方便認識你(的網站)了解更多你的民宿計劃
謝謝
不好意思借你的場子一用
想跟愛德華對話
給愛德華
不知道您想在哪裡開民宿
我是澎湖子弟
總想多了解一些故鄉的東西
不知道方不方便認識你(的網站)了解更多你的民宿計劃
謝謝
Posted by 卜仔
at 2005年10月20日 18:57
收到,加油!
地目編更不會太麻煩吧。
嗯嗯!天后宮附近嗎?那以前有家常去的咖啡店不錯,可惜關了!附近旅社多,有點競爭,不過他們接團,你做特色,應該還是能割出市場區隔。
近日會有澎湖行,你的家在城前,去幫你拍些風景,等做宣傳喔!
還是,加油!
地目編更不會太麻煩吧。
嗯嗯!天后宮附近嗎?那以前有家常去的咖啡店不錯,可惜關了!附近旅社多,有點競爭,不過他們接團,你做特色,應該還是能割出市場區隔。
近日會有澎湖行,你的家在城前,去幫你拍些風景,等做宣傳喔!
還是,加油!
Posted by munch re ED
at 2005年10月21日 03:01
喔喔!我有到誠品買那本布爾喬亞的慾望與消費以事學習,真糟!
左派中產,是說那種生吞生命麻藥在鍵盤上字淫的囈語小資產嗎?
左派中產,是說那種生吞生命麻藥在鍵盤上字淫的囈語小資產嗎?
Posted by munch re 中產的想像
at 2005年10月21日 03:15
建議你把誠品卡的卡號「馬賽克」一下吧
避免被有心人士拿去使用
避免被有心人士拿去使用
Posted by 豬老大
at 2005年10月22日 01:38
剛接到信的時候真是不舒服,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把會員給賣了呢!!雖然我就在台北,可是我有70%的書是在誠品的網路書局看到後再到誠品去看的,還是得謝謝誠品進了一些怪怪的原文書(雖然亞馬遜也買得到).....後來啊!還是把申請書寄出去了,資本社會啊,一個願打一個願唉哦!
畢竟不用去理會每個月的(會員本月累積購物金額)也是挺不錯的!
畢竟不用去理會每個月的(會員本月累積購物金額)也是挺不錯的!
Posted by joyofpi
at 2005年10月24日 12:12
看著大家如此激動的情緒 我笑了 原來大家對誠品的感情竟是如此的深厚
在得知誠品即將要推出新方案時 也曾經一度懷疑 難道誠品要[變質]了嗎
但是仔細想想 誠品從最初的愛書人會員卡開始 就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念
我相信 這次的新誠品卡也是一樣的
不管是新會員還是舊會員 我想 誠品就是希望能推動[人手一書]
我期待也支持 因為我跟大家一樣 酗誠品 是戒不掉的了 如同酗煙與咖啡一樣
新時代新社會一直在改變
各位期待誠品存在多久呢?
他就得有所變!
在得知誠品即將要推出新方案時 也曾經一度懷疑 難道誠品要[變質]了嗎
但是仔細想想 誠品從最初的愛書人會員卡開始 就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念
我相信 這次的新誠品卡也是一樣的
不管是新會員還是舊會員 我想 誠品就是希望能推動[人手一書]
我期待也支持 因為我跟大家一樣 酗誠品 是戒不掉的了 如同酗煙與咖啡一樣
新時代新社會一直在改變
各位期待誠品存在多久呢?
他就得有所變!
Posted by 上了誠品的癮
at 2005年10月25日 12:54
其實今天並沒有人真的反對,或說誠品一定不可以推聯名卡,大家會不高興是因為以前的會員制度被一筆勾銷,好比說,以後學生是不可能當的到誠品的會員了,這影響大不大?學生沒賺錢就算了,當個書店會員還要財力證明,這才是令人難過的地方。
Posted by Wenli
at 2005年10月25日 13:10
大家好,我是路人^^
收到誠品的分手信時,也著實心中不悅了一陣子~
但後來我親自到敦南總店去詢問的結果
他們告訴我的是...如果您在目前手上這張卡的有效期限前消費達到可以成為永久會員的狀態,
便無須申請使用聯名卡,他們會在目前所持的卡片到期後為你寄發終生會員卡
舉例來說:
我目前手上的卡片是在2006年10月X日到期
由於過去我已經連續五年是誠品會員了
因此如果我在2006年10月X日總消費累積金額有達到可再續卡五年的話
就不需要去辦那該死的聯名卡了!~
所以上面我有看到有一位還差兩年的
建議你可以打個電話去查詢您的總消費金額
說不定已經具有成為永久會員資格而自己尚不知道^^
by喜歡在誠品消費卻又不願屈服於聯名卡體制的人
收到誠品的分手信時,也著實心中不悅了一陣子~
但後來我親自到敦南總店去詢問的結果
他們告訴我的是...如果您在目前手上這張卡的有效期限前消費達到可以成為永久會員的狀態,
便無須申請使用聯名卡,他們會在目前所持的卡片到期後為你寄發終生會員卡
舉例來說:
我目前手上的卡片是在2006年10月X日到期
由於過去我已經連續五年是誠品會員了
因此如果我在2006年10月X日總消費累積金額有達到可再續卡五年的話
就不需要去辦那該死的聯名卡了!~
所以上面我有看到有一位還差兩年的
建議你可以打個電話去查詢您的總消費金額
說不定已經具有成為永久會員資格而自己尚不知道^^
by喜歡在誠品消費卻又不願屈服於聯名卡體制的人
Posted by agwaremix
at 2005年11月2日 01:30
因為有諸多的不公平存在
我想去消基會投訴,不知行不行得通??
我想去消基會投訴,不知行不行得通??
Posted by jasonio
at 2005年11月2日 18:27
我收集了四年多, 因為我喜歡到誠品音樂買CD的感覺, 即便從台大搬到了東區
我還是固定到誠品去買CD, 一看到這個, 我也很難過, 我之前的所有努力
都白費了!!!!
可是我不會再多辦一張卡!!!!
我還是固定到誠品去買CD, 一看到這個, 我也很難過, 我之前的所有努力
都白費了!!!!
可是我不會再多辦一張卡!!!!
Posted by Jon
at 2005年11月11日 21:14
不管什麼卡,不管怎麼變
誠品,還是不斷地提供了良好的閱讀環境,這是沒變的!
雖然說,這次的大動作,對舊會員有很大的錯愕到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愛誠品,應該不會因為這微不足道的"卡片"問題
而拆散了你跟誠品的關係吧!
嗯,我還是會繼續支持"誠品書店"的!
誠品,還是不斷地提供了良好的閱讀環境,這是沒變的!
雖然說,這次的大動作,對舊會員有很大的錯愕到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愛誠品,應該不會因為這微不足道的"卡片"問題
而拆散了你跟誠品的關係吧!
嗯,我還是會繼續支持"誠品書店"的!
Posted by 中了誠品的毒
at 2005年11月13日 22:12
嗯
之前會去誠品買書
完全是希望質感好的書店千萬不要倒
而今它以做二房東來養書店
找到銀行金主合作聯名卡
就把卡友當搖錢樹一個個人頭收佣金賣了
原來是跟誠品博感情
不接受權益升級的贍養費就只能分手
很心碎啊
之前會去誠品買書
完全是希望質感好的書店千萬不要倒
而今它以做二房東來養書店
找到銀行金主合作聯名卡
就把卡友當搖錢樹一個個人頭收佣金賣了
原來是跟誠品博感情
不接受權益升級的贍養費就只能分手
很心碎啊
Posted by 練達犬
at 2005年11月29日 20:46
沒法子!!誰叫我總是在誠品看到一些令人驚喜的書,就算是為這些繼續莫名其妙的書投下贊成票吧....
Posted by joyofpi
at 2005年12月2日 16:34
我也是誠品的會員,差兩年就可以終身會員,
為了每年一萬的累積,
學生的我努力買書,幫人買書,
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期許,
期許自己要看書,要閱讀,
今年的卡於11月底到期了,
其實在10月份時我就計劃好,
在過期前把尚缺的三仟餘元買齊好再續卡,
但是收到「分手信」後,真的也愁惆了很久,
既然辦了就有,那我三仟多元也可以省起來了,
一猶豫之下,我這張卡就這樣過期了,
累積了八年的最愛也走入了歷史,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寄出申請書,
雖然還在哀悼我累積了八年的歲月!
為了每年一萬的累積,
學生的我努力買書,幫人買書,
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期許,
期許自己要看書,要閱讀,
今年的卡於11月底到期了,
其實在10月份時我就計劃好,
在過期前把尚缺的三仟餘元買齊好再續卡,
但是收到「分手信」後,真的也愁惆了很久,
既然辦了就有,那我三仟多元也可以省起來了,
一猶豫之下,我這張卡就這樣過期了,
累積了八年的最愛也走入了歷史,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寄出申請書,
雖然還在哀悼我累積了八年的歲月!
Posted by 哞
at 2005年12月4日 11:57
我也是很多年的誠品會員,而且舊制卡還可以用很久才到期.當我滿心以為必能得到終身會員資格之前收到那封分手信時,一言以蔽之:我差點沒氣到吐血!而當時我所做的第一個決定即是,等卡到期後,再也不要到誠品去買東西了!
幾週之後,我冷靜下來,畢竟對誠品還是有感情的,心想就算不再到誠品買書,那張聯名卡在別的地方還是可當一般信用卡使用,所以還是填表申請了新卡.等了很久,我的新卡寄來了...心中感覺很是複雜.我很猶豫,開卡的電話實在打不下手...於是我上誠品網站寫了一封客服信,詢問自己對誠品的"忠誠記錄".
很幸運地,我並沒有很快收到誠品給我的滿意回覆(很奇怪,我收到了一封標示著"fail"的誠品郵件).於是我決定親自打電話去誠品詢問.沒想到在氣了很久又猶豫很久之後,不到五分鐘,客服人員就告訴我我已符合終身會員資格,可辦理轉卡手續.於是我又問,那那張未開卡的誠品新卡要怎辦,客服表示只需向大眾銀行取消即可.無論如何,我現在總算是如願拿到誠品的終身會員卡了.(萬幸萬幸!) ^_^y
為什麼我說自己是幸運呢?因為,在我打電話去的幾小時之後,我便收到一封誠品針對我之前email的正式回覆.其中提到我已消費9xxxx元,符合終身會員資格,將寄給我一張專屬烙印日誌兌換券當"核卡獻禮"等等等.在短短的文字中我看的很懂而且很清楚--那封信含混地把終身會員資格和申辦新制誠品卡的事混為一談,並很技巧的提醒一旦取得"誠品(新)卡"後,愛書人卡和生活卡的舊制資格都會失效(至於終身卡的資格會不會因新舊制轉換而失效則隻字未提).如果我是先收到這封回信而非親自打電話去詢問並獲承諾的話,我想我一定會被那些所謂的"核卡禮"、"開卡禮"、"通路申辦優惠"之類的引誘搞得暈頭轉向.
根據這次經驗,我必須說,親自與客服溝通後,的確仍能感受到誠品貫有的誠意,只是,那些書面文宣就免了!!像我之前原可轉終身卡卻未獲通知,如果我冒然用"現持之會員卡(即愛書人卡)"轉換新卡的話,就形同自動放棄轉終身會員的資格了!!(當然,我可因此獲得一些xx禮,但相信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在乎的是十年忠誠換來的終身卡而不是那些xx禮!)
雖然我對誠品仍有信心,但對這次轉換誠品聯名卡的手法實不敢苟同....因此,我強烈建議那些覺得自己沒差多少就能有終身卡也很在乎終身卡的人,最好先親自打電話向誠品問清楚,若只窩在家裡抱怨而未行動,就只會讓原有的機會權益輕易飛走. ^_^
幾週之後,我冷靜下來,畢竟對誠品還是有感情的,心想就算不再到誠品買書,那張聯名卡在別的地方還是可當一般信用卡使用,所以還是填表申請了新卡.等了很久,我的新卡寄來了...心中感覺很是複雜.我很猶豫,開卡的電話實在打不下手...於是我上誠品網站寫了一封客服信,詢問自己對誠品的"忠誠記錄".
很幸運地,我並沒有很快收到誠品給我的滿意回覆(很奇怪,我收到了一封標示著"fail"的誠品郵件).於是我決定親自打電話去誠品詢問.沒想到在氣了很久又猶豫很久之後,不到五分鐘,客服人員就告訴我我已符合終身會員資格,可辦理轉卡手續.於是我又問,那那張未開卡的誠品新卡要怎辦,客服表示只需向大眾銀行取消即可.無論如何,我現在總算是如願拿到誠品的終身會員卡了.(萬幸萬幸!) ^_^y
為什麼我說自己是幸運呢?因為,在我打電話去的幾小時之後,我便收到一封誠品針對我之前email的正式回覆.其中提到我已消費9xxxx元,符合終身會員資格,將寄給我一張專屬烙印日誌兌換券當"核卡獻禮"等等等.在短短的文字中我看的很懂而且很清楚--那封信含混地把終身會員資格和申辦新制誠品卡的事混為一談,並很技巧的提醒一旦取得"誠品(新)卡"後,愛書人卡和生活卡的舊制資格都會失效(至於終身卡的資格會不會因新舊制轉換而失效則隻字未提).如果我是先收到這封回信而非親自打電話去詢問並獲承諾的話,我想我一定會被那些所謂的"核卡禮"、"開卡禮"、"通路申辦優惠"之類的引誘搞得暈頭轉向.
根據這次經驗,我必須說,親自與客服溝通後,的確仍能感受到誠品貫有的誠意,只是,那些書面文宣就免了!!像我之前原可轉終身卡卻未獲通知,如果我冒然用"現持之會員卡(即愛書人卡)"轉換新卡的話,就形同自動放棄轉終身會員的資格了!!(當然,我可因此獲得一些xx禮,但相信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在乎的是十年忠誠換來的終身卡而不是那些xx禮!)
雖然我對誠品仍有信心,但對這次轉換誠品聯名卡的手法實不敢苟同....因此,我強烈建議那些覺得自己沒差多少就能有終身卡也很在乎終身卡的人,最好先親自打電話向誠品問清楚,若只窩在家裡抱怨而未行動,就只會讓原有的機會權益輕易飛走. ^_^
Posted by indy
at 2005年12月6日 22:00
朋友轉成新卡失敗,已經是誠品多年會員的他很失望,是不是表示朋友用到舊卡的時間結束,就再也不是會員了,有人知道嗎????假如是如此,老會員也太可憐了吧!
Posted by jacky
at 2005年12月10日 23:54
一年消費要10,000圓才能擁有的會員卡... 而沒有所謂的200,000財力證明
所以您一年花了5%以上的年收入與誠品打交道 著實是忠實顧客
需要虛榮的, 可以轉至Page One
需要廉價書的, 可以移駕至師大水準書店
需要便利的, 可以上Books博客來網站
需要看妹上廁所的 可以留在原地踏步
我很遺憾大家受了傷, 不過既然閣下知道這是一種商業手法, 您完全的猜穿了他的技倆.
您也知道他下一步會怎麼走.. 那?
所以您一年花了5%以上的年收入與誠品打交道 著實是忠實顧客
需要虛榮的, 可以轉至Page One
需要廉價書的, 可以移駕至師大水準書店
需要便利的, 可以上Books博客來網站
需要看妹上廁所的 可以留在原地踏步
我很遺憾大家受了傷, 不過既然閣下知道這是一種商業手法, 您完全的猜穿了他的技倆.
您也知道他下一步會怎麼走.. 那?
Posted by 陳老師
at 2005年12月13日 00:43
我想當誠品的會員
卻不想跟銀行有往來
所以
可惡的誠品
再見!!!
卻不想跟銀行有往來
所以
可惡的誠品
再見!!!
Posted by 阿銘
at 2005年12月15日 20:03
前兩週提出大眾誠品卡的申請, 得到的回覆是未達綜合評選標準不予以核卡,
真怪, 我個人擁有兩張白金卡, 對於未核卡的具體原因大眾卻無法說明,
如何補相關資料才能核卡確未具體說明, 只有一句未達綜合評選標準.....
啊.....令人難過啊....
真怪, 我個人擁有兩張白金卡, 對於未核卡的具體原因大眾卻無法說明,
如何補相關資料才能核卡確未具體說明, 只有一句未達綜合評選標準.....
啊.....令人難過啊....
Posted by DaWang
at 2005年12月27日 13:58
題外話 :
你ㄉ信用卡 不該就降大辣辣的放在網路上吧 ,卡號/名字/連截止日都有了
你ㄉ信用卡 不該就降大辣辣的放在網路上吧 ,卡號/名字/連截止日都有了
Posted by hoopgy
at 2005年12月29日 18:54
你好,
我也是有相同感受的人,甚至還曾經寫過E'mail給書店
所以那份申請書放在我桌上,始終沒有動手填寫,
我是想請問,
可否將你這篇文章轉寄給誠品書局的客服人員呢?
我也是有相同感受的人,甚至還曾經寫過E'mail給書店
所以那份申請書放在我桌上,始終沒有動手填寫,
我是想請問,
可否將你這篇文章轉寄給誠品書局的客服人員呢?
Posted by Yvonne
at 2005年12月29日 19:04
當初收到誠品的廣告信時,真的是很難過,不懂誠品為何不顧會員權益,應該是維持原來的會員集點活動,9折優惠,讓會員自己選擇是否要申請信用卡,而不是強制要求一定要轉卡,不轉卡則喪失會員權利,而且規定一定要在2005年轉卡才能享有9折優惠,如果你2006年才申請信用卡,即是你是終身會員也只有95折優惠,聽起來真的很可笑。申請書上不會寫這麼詳細,是我問書店店員才知道的。
真的很不想再辦一張信用卡,手邊有5張以上的卡片了,但我辛辛苦苦累積了8年的會員就這樣沒了也不甘心,還是將申請書寄出了,此時才見識到大眾銀行「厲害」之處,10月初將申請書寄出,一星期後接到大眾銀行核對資料的電話,說我身分證上的地址不清楚,請我補資料,我是沒有駕照的人,還真的不知到要補什麼資料,而且之前辦過好多家銀行的信用卡從來沒有要求我補資料,對方竟然請我附上戶口名簿作證明,天啊!我沒聽過辦信用卡要戶口名簿的,戶口名簿上有全家人的資料我怎麼可能給銀行,我又不住在家中,手邊也沒有戶口名簿,我解釋此情況後,對方則一直強調:「如果X小姐妳"不方便"提供資料,我只好先幫妳註記一下,先幫妳送件,不確定這樣審核是否會通過喔」,最少也強調了5次以上:「如果X小姐妳"不方便"..」,聽了真是不舒服,我沒有說我不提供資料呀!
過了2-3星期後都沒回音,我打電話至大眾銀行查詢,得到的答覆是11月中才會統一寄件,要等到11月中才會知道有沒有申請成功,申請一張信用卡竟然需要等7-8星期,真是不可思議,最後我沒申請成功,原因應該就是地址不清楚這奇怪的理由(我猜的),我知道軍人和學生無法申請信用卡,但我有聽過更扯的理由竟是申請者住在國外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不能核卡,真是不能理解的理由。
因為氣不過,我打電話至誠品客服,結果客服小姐幫我查資料,發現我已具備終身會員的資格,該說是圓滿落幕嗎?我拿到了終身會員卡,不管掉了幾次都可以免費重辦,書店店員還跟我說不要轉卡,因為我已經過了申請期限了,如果申請信用卡只有95折,也無終身會員的優惠,我也不打算申請信用卡,只是誠品真的讓我失望了。
真的很不想再辦一張信用卡,手邊有5張以上的卡片了,但我辛辛苦苦累積了8年的會員就這樣沒了也不甘心,還是將申請書寄出了,此時才見識到大眾銀行「厲害」之處,10月初將申請書寄出,一星期後接到大眾銀行核對資料的電話,說我身分證上的地址不清楚,請我補資料,我是沒有駕照的人,還真的不知到要補什麼資料,而且之前辦過好多家銀行的信用卡從來沒有要求我補資料,對方竟然請我附上戶口名簿作證明,天啊!我沒聽過辦信用卡要戶口名簿的,戶口名簿上有全家人的資料我怎麼可能給銀行,我又不住在家中,手邊也沒有戶口名簿,我解釋此情況後,對方則一直強調:「如果X小姐妳"不方便"提供資料,我只好先幫妳註記一下,先幫妳送件,不確定這樣審核是否會通過喔」,最少也強調了5次以上:「如果X小姐妳"不方便"..」,聽了真是不舒服,我沒有說我不提供資料呀!
過了2-3星期後都沒回音,我打電話至大眾銀行查詢,得到的答覆是11月中才會統一寄件,要等到11月中才會知道有沒有申請成功,申請一張信用卡竟然需要等7-8星期,真是不可思議,最後我沒申請成功,原因應該就是地址不清楚這奇怪的理由(我猜的),我知道軍人和學生無法申請信用卡,但我有聽過更扯的理由竟是申請者住在國外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不能核卡,真是不能理解的理由。
因為氣不過,我打電話至誠品客服,結果客服小姐幫我查資料,發現我已具備終身會員的資格,該說是圓滿落幕嗎?我拿到了終身會員卡,不管掉了幾次都可以免費重辦,書店店員還跟我說不要轉卡,因為我已經過了申請期限了,如果申請信用卡只有95折,也無終身會員的優惠,我也不打算申請信用卡,只是誠品真的讓我失望了。
Posted by evelyn
at 2006年01月4日 16:52
我在寄出申請書後,看到了有朋友已具備終身會員的資格,
手癢的我也打了通電話,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辦一張信用卡,
打了,才更知道失望傷心是什麼樣的滋味,對誠品。
八年的時光,不長也不短,
我的卡11月到期,今年還差個千來元吧!在10月收到這封分手信,
上面寫為給會員多點時間考慮,累積消費繼續到年底,
好吧!我中了文字陷阱,傻傻的我想反正我也不甘心八年的一切化為烏有,
辦卡是會辦,那也不急於去累積消費了,到年底嘛!
錯錯錯,誠品小姐說,寄出申請書後,卡的確可自動延用至年底,
如果過卡了,哈哈!皆大歡喜!
如果沒過,很抱歉,卡仍然只到使用期限11月,年底條款不適用,
也就是11月前沒買滿一萬元就拜拜了,
11月到12底這段期間是給卡有過的朋友用的。
即使這段時間消費加上之前的有到一萬元,沒在11月前累積到就不算,
沒過卡也就拜拜了,
我在講電話的同時,正是過了期限,
小姐就是一再重複「小姐,不好意思,您的會員卡已失效」
講了好幾次,來擋我其它或許是她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所以我早就應該小心翼翼的自己設想到卡當然有可能不過啊!真是笨!
努力的在期限前買滿一萬元好再續卡,即使這個時候還不知道卡有沒有過,
問題又來了,續卡能做什麼,就是再續一年,累積到九年,
而這一張我續了的卡只能提供九折「優惠」到95年11月,
因為金額累積只到94年底,95年開始不予累積,
也就是不管我這段時間買了多少錢,這張卡95年底就拜拜了,
對了對了,還有個誠品的禮物,贈送年資九年的朋友九折卡三年期,(才三年哦!)
所以我應該在申請的同時,想到這些問題,
好在今年卡到期前努力買滿兩萬元,
如此一來,才有個終身會員卡的可能,
唉!現在卡沒過,說我積分不足,
(奇了,以卡辦卡,期期繳清,沒任何負債,還不是學生,居然沒過)
我的會員資格就只到94年11月,
(誰教你笨嘛!還真信了廣告台詞,什麼可繼續使用至年底,
不過好怪啊,那應該是「僅能使用」,而非「繼續使用」才對吧,
「繼續」這個詞不是針對「本來不行現在得以延用」嗎?)
不過說老實話,即使事前搞懂,我也不會去買吧!
因為真的覺得誠品早就不要你了,
你還幹嘛抱著人家大腿不放,又只能抱一年。
另外,誠品在之後要給不轉卡的朋友一些小小意思,
這可對到發禮物時還是會員的朋友啊!
像我在收禮物前,卡就失效的人,連會員可都不是了。
在誠品繳了八年的「會費」,連隨便寫寫申請書就有的卡都辦不到,
哇!我覺得愛書人可以改成愛錢人,
我不是什麼大文豪,中文造詣不高,
所以搞不懂誠品拐了那麼多彎的政策,
也挖掘不出什麼偉大的能量,
不過我知道一件事,誠品,再見!
恭禧自己,從誠品解脫,
人文是屬於自己的,別貪戀這種堆砌出來的假象,
我知道,有朋友會認為一開始也是自己的願打願挨,
不過,這種殘忍的分手,也真的夠狠!
(誠品這樣所有舊會員的條約都不算,難道不是背信嗎?)
手癢的我也打了通電話,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辦一張信用卡,
打了,才更知道失望傷心是什麼樣的滋味,對誠品。
八年的時光,不長也不短,
我的卡11月到期,今年還差個千來元吧!在10月收到這封分手信,
上面寫為給會員多點時間考慮,累積消費繼續到年底,
好吧!我中了文字陷阱,傻傻的我想反正我也不甘心八年的一切化為烏有,
辦卡是會辦,那也不急於去累積消費了,到年底嘛!
錯錯錯,誠品小姐說,寄出申請書後,卡的確可自動延用至年底,
如果過卡了,哈哈!皆大歡喜!
如果沒過,很抱歉,卡仍然只到使用期限11月,年底條款不適用,
也就是11月前沒買滿一萬元就拜拜了,
11月到12底這段期間是給卡有過的朋友用的。
即使這段時間消費加上之前的有到一萬元,沒在11月前累積到就不算,
沒過卡也就拜拜了,
我在講電話的同時,正是過了期限,
小姐就是一再重複「小姐,不好意思,您的會員卡已失效」
講了好幾次,來擋我其它或許是她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所以我早就應該小心翼翼的自己設想到卡當然有可能不過啊!真是笨!
努力的在期限前買滿一萬元好再續卡,即使這個時候還不知道卡有沒有過,
問題又來了,續卡能做什麼,就是再續一年,累積到九年,
而這一張我續了的卡只能提供九折「優惠」到95年11月,
因為金額累積只到94年底,95年開始不予累積,
也就是不管我這段時間買了多少錢,這張卡95年底就拜拜了,
對了對了,還有個誠品的禮物,贈送年資九年的朋友九折卡三年期,(才三年哦!)
所以我應該在申請的同時,想到這些問題,
好在今年卡到期前努力買滿兩萬元,
如此一來,才有個終身會員卡的可能,
唉!現在卡沒過,說我積分不足,
(奇了,以卡辦卡,期期繳清,沒任何負債,還不是學生,居然沒過)
我的會員資格就只到94年11月,
(誰教你笨嘛!還真信了廣告台詞,什麼可繼續使用至年底,
不過好怪啊,那應該是「僅能使用」,而非「繼續使用」才對吧,
「繼續」這個詞不是針對「本來不行現在得以延用」嗎?)
不過說老實話,即使事前搞懂,我也不會去買吧!
因為真的覺得誠品早就不要你了,
你還幹嘛抱著人家大腿不放,又只能抱一年。
另外,誠品在之後要給不轉卡的朋友一些小小意思,
這可對到發禮物時還是會員的朋友啊!
像我在收禮物前,卡就失效的人,連會員可都不是了。
在誠品繳了八年的「會費」,連隨便寫寫申請書就有的卡都辦不到,
哇!我覺得愛書人可以改成愛錢人,
我不是什麼大文豪,中文造詣不高,
所以搞不懂誠品拐了那麼多彎的政策,
也挖掘不出什麼偉大的能量,
不過我知道一件事,誠品,再見!
恭禧自己,從誠品解脫,
人文是屬於自己的,別貪戀這種堆砌出來的假象,
我知道,有朋友會認為一開始也是自己的願打願挨,
不過,這種殘忍的分手,也真的夠狠!
(誠品這樣所有舊會員的條約都不算,難道不是背信嗎?)
Posted by 誠品拜拜
at 2006年01月6日 13:06
今天去信義誠品辦了轉信用卡的手續,也很佩服一樓的辦卡人員的耐心。
真不知道為什麼誠品的這個舉動會這樣的引起大家的反彈呢?
誠品是私人企業,也是一個商業場所,從賣書買書中得到利益,那有何非議之處?
所謂藝文氣質,所謂不一樣的氣氛,不都是創造市場區隔的一種方式?如果誠品真如多位所說沒有商業氣息,那為何誠品都要開在商業區、有人潮的地方?
有人說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慢慢的要轉到終身卡,沒料到現在只要辦張信用卡,就可以讓享有這種優惠了,而因此感到憤恨不平。這背後的邏輯是一種LV心態嗎?存了很多錢終於要買到某絕版LV之後,沒料到LV竟然又重新的大量推出紀念版,人人有的背,而因此覺得不平嗎?
老會員可以不用積到十年就可以終身享有買書久折的權利,這不是好事一件?
如果每年都為了要續會員的資格才去買書,那買書的目的何在?這豈不像是為了收集點數去換紀念品的一種想法,這難道不更是商業手段的一種?
本來就是商業的場所,本來的會員制度也是商業的手段,只是現在讓會員打折制度放寬,因此而毀了所謂「誠品」招牌?難道要像是名牌一樣的高不可攀時,才可以顯得出一張誠品會員卡的價值?我想之前誠品形象營造的手段才真是該令人生氣的,他營造了非商業場所的形象,讓眾多會員跌近了這個陷阱,只為了一張終身可用的會員卡(這不就是以物以稀為貴的一種名牌形象塑造?)現在誠品所採取的積極開放的商業手法不才是一種除魅與去神話,把其背後經營書店的真正商業邏輯暴露出來,這不才是誠品所開始表現的誠與信嗎?
真不知道為什麼誠品的這個舉動會這樣的引起大家的反彈呢?
誠品是私人企業,也是一個商業場所,從賣書買書中得到利益,那有何非議之處?
所謂藝文氣質,所謂不一樣的氣氛,不都是創造市場區隔的一種方式?如果誠品真如多位所說沒有商業氣息,那為何誠品都要開在商業區、有人潮的地方?
有人說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慢慢的要轉到終身卡,沒料到現在只要辦張信用卡,就可以讓享有這種優惠了,而因此感到憤恨不平。這背後的邏輯是一種LV心態嗎?存了很多錢終於要買到某絕版LV之後,沒料到LV竟然又重新的大量推出紀念版,人人有的背,而因此覺得不平嗎?
老會員可以不用積到十年就可以終身享有買書久折的權利,這不是好事一件?
如果每年都為了要續會員的資格才去買書,那買書的目的何在?這豈不像是為了收集點數去換紀念品的一種想法,這難道不更是商業手段的一種?
本來就是商業的場所,本來的會員制度也是商業的手段,只是現在讓會員打折制度放寬,因此而毀了所謂「誠品」招牌?難道要像是名牌一樣的高不可攀時,才可以顯得出一張誠品會員卡的價值?我想之前誠品形象營造的手段才真是該令人生氣的,他營造了非商業場所的形象,讓眾多會員跌近了這個陷阱,只為了一張終身可用的會員卡(這不就是以物以稀為貴的一種名牌形象塑造?)現在誠品所採取的積極開放的商業手法不才是一種除魅與去神話,把其背後經營書店的真正商業邏輯暴露出來,這不才是誠品所開始表現的誠與信嗎?
Posted by MauriceRot
at 2006年01月16日 02:08
今天去信義誠品辦了轉信用卡的手續,也很佩服一樓的辦卡人員的耐心。
真不知道為什麼誠品的這個舉動會這樣的引起大家的反彈呢?
誠品是私人企業,也是一個商業場所,從賣書買書中得到利益,那有何非議之處?
所謂藝文氣質,所謂不一樣的氣氛,不都是創造市場區隔的一種方式?如果誠品真如多位所說沒有商業氣息,那為何誠品都要開在商業區、有人潮的地方?
有人說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慢慢的要轉到終身卡,沒料到現在只要辦張信用卡,就可以讓享有這種優惠了,而因此感到憤恨不平。這背後的邏輯是一種LV心態嗎?存了很多錢終於要買到某絕版LV之後,沒料到LV竟然又重新的大量推出紀念版,人人有的背,而因此覺得不平嗎?
老會員可以不用積到十年就可以終身享有買書久折的權利,這不是好事一件?
如果每年都為了要續會員的資格才去買書,那買書的目的何在?這豈不像是為了收集點數去換紀念品的一種想法,這難道不更是商業手段的一種?
本來就是商業的場所,本來的會員制度也是商業的手段,只是現在讓會員打折制度放寬,因此而毀了所謂「誠品」招牌?難道要像是名牌一樣的高不可攀時,才可以顯得出一張誠品會員卡的價值?我想之前誠品形象營造的手段才真是該令人生氣的,他營造了非商業場所的形象,讓眾多會員跌近了這個陷阱,只為了一張終身可用的會員卡(這不就是以物以稀為貴的一種名牌形象塑造?)現在誠品所採取的積極開放的商業手法不才是一種除魅與去神話,把其背後經營書店的真正商業邏輯暴露出來,這不才是誠品所開始表現的誠與信嗎?
真不知道為什麼誠品的這個舉動會這樣的引起大家的反彈呢?
誠品是私人企業,也是一個商業場所,從賣書買書中得到利益,那有何非議之處?
所謂藝文氣質,所謂不一樣的氣氛,不都是創造市場區隔的一種方式?如果誠品真如多位所說沒有商業氣息,那為何誠品都要開在商業區、有人潮的地方?
有人說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慢慢的要轉到終身卡,沒料到現在只要辦張信用卡,就可以讓享有這種優惠了,而因此感到憤恨不平。這背後的邏輯是一種LV心態嗎?存了很多錢終於要買到某絕版LV之後,沒料到LV竟然又重新的大量推出紀念版,人人有的背,而因此覺得不平嗎?
老會員可以不用積到十年就可以終身享有買書久折的權利,這不是好事一件?
如果每年都為了要續會員的資格才去買書,那買書的目的何在?這豈不像是為了收集點數去換紀念品的一種想法,這難道不更是商業手段的一種?
本來就是商業的場所,本來的會員制度也是商業的手段,只是現在讓會員打折制度放寬,因此而毀了所謂「誠品」招牌?難道要像是名牌一樣的高不可攀時,才可以顯得出一張誠品會員卡的價值?我想之前誠品形象營造的手段才真是該令人生氣的,他營造了非商業場所的形象,讓眾多會員跌近了這個陷阱,只為了一張終身可用的會員卡(這不就是以物以稀為貴的一種名牌形象塑造?)現在誠品所採取的積極開放的商業手法不才是一種除魅與去神話,把其背後經營書店的真正商業邏輯暴露出來,這不才是誠品所開始表現的誠與信嗎?
Posted by MauriceRot
at 2006年01月16日 02:08
不同意樓上那位同學說的部分內容
誠品是私人企業兼商業空間沒錯
但誠品賣的絕對不是LV或Chanel這種奢侈品
奢侈品的訴求本來就是 妳有錢就買 不買拉倒
所以同樣一個牛皮皮包 別的牌子賣兩千 LV就是有本事可以賣兩萬
不合理?那你不要買
可是誠品賣的是書 是小至巷口文具行 中至政大書城水準書局 大至大潤發家樂福都有賣的
書
更何況 誠品以推動藝文風氣起家且自居
猶記得當年敦南圓環老誠品 因為房租高漲而不得不搬家
所幸在新光大樓的出讓及眾多書友的呼籲支持下
誠品沒被該死的圖利房東送進歷史名詞中
我相信支持誠品多年以來的書友們
絕對不是為了九折價(開什麼玩笑 博客來都比你便宜)
也絕對不是為了虛榮(那還不如把每年一萬元的累積額拿去買名牌)
我們只是單純的愛書 也想以自己的微薄之力 支持像誠品這樣一家風格書店而已
今日誠品信義旗艦店的開幕 大方地標示它邁向一家百貨商場的野心
和以資本主義獲利為前提 把過去的理想與承諾拋諸腦後
我們這些被誠品背叛的書友 只不過是不願意向主流價值靠攏的死左派而已
that's ok, it doesn't matter
farewell, my ex-friend
誠品會員第6年愛書人
誠品是私人企業兼商業空間沒錯
但誠品賣的絕對不是LV或Chanel這種奢侈品
奢侈品的訴求本來就是 妳有錢就買 不買拉倒
所以同樣一個牛皮皮包 別的牌子賣兩千 LV就是有本事可以賣兩萬
不合理?那你不要買
可是誠品賣的是書 是小至巷口文具行 中至政大書城水準書局 大至大潤發家樂福都有賣的
書
更何況 誠品以推動藝文風氣起家且自居
猶記得當年敦南圓環老誠品 因為房租高漲而不得不搬家
所幸在新光大樓的出讓及眾多書友的呼籲支持下
誠品沒被該死的圖利房東送進歷史名詞中
我相信支持誠品多年以來的書友們
絕對不是為了九折價(開什麼玩笑 博客來都比你便宜)
也絕對不是為了虛榮(那還不如把每年一萬元的累積額拿去買名牌)
我們只是單純的愛書 也想以自己的微薄之力 支持像誠品這樣一家風格書店而已
今日誠品信義旗艦店的開幕 大方地標示它邁向一家百貨商場的野心
和以資本主義獲利為前提 把過去的理想與承諾拋諸腦後
我們這些被誠品背叛的書友 只不過是不願意向主流價值靠攏的死左派而已
that's ok, it doesn't matter
farewell, my ex-friend
誠品會員第6年愛書人
Posted by 凱莉
at 2006年01月18日 14:47
誠品如此做是真,我的感受也是真,對於那種規則他訂的做法,套什麼左右思潮,在此爭辯有何意義?不玩就是!
對於企業他們愛抹粉,也會掉妝時刻。
做為消費者,感覺不爽,唯一做法就是錢不給他賺,這是消費者最基本的權力。
說誠品再見,現在連路過那塊招牌都懶得多看一眼,其他人要如何擁抱,自己高興就好。
還有那位LV愛好者,誰管你滿街人人平等的XX卡,片面取消承諾,就是過錯。
對於企業他們愛抹粉,也會掉妝時刻。
做為消費者,感覺不爽,唯一做法就是錢不給他賺,這是消費者最基本的權力。
說誠品再見,現在連路過那塊招牌都懶得多看一眼,其他人要如何擁抱,自己高興就好。
還有那位LV愛好者,誰管你滿街人人平等的XX卡,片面取消承諾,就是過錯。
Posted by munch re MauriceRot 凱莉&all
at 2006年01月19日 21:46
連結是學弟的部落格,
至少以一個不算酗誠品的人的角度來看誠品信義旗艦店,
多了點批判的味道。
誠品轉型了,所以我必須忍痛分手,
因為分手信的到來宣示不同調性的彰顯,
於是只好咬著小手帕,祝他順風。
至少以一個不算酗誠品的人的角度來看誠品信義旗艦店,
多了點批判的味道。
誠品轉型了,所以我必須忍痛分手,
因為分手信的到來宣示不同調性的彰顯,
於是只好咬著小手帕,祝他順風。
Posted by dhrama
at 2006年01月23日 01:11
阿多諾文化工業可用。
波迪爾象徵社會學更絕。
拉岡鏡像說也可一引。
大家自己找意義吧~!我是再見不回頭了。
波迪爾象徵社會學更絕。
拉岡鏡像說也可一引。
大家自己找意義吧~!我是再見不回頭了。
Posted by munch re dhrama
at 2006年01月24日 02:38
看到你的文章,反正去誠品也只是享受那些氛圍,辦不辦卡消不消費有差嗎,誠品也有網路書局不定期也有79折,你可以天天逛誠品去酗他所營造的氛圍然後回來上它的網路書局買書,不是也可以省錢也許你認為我粗俗,既然誠品背叛承諾,也許在商研商他也要生存下去,那我們也只好理智點把感情和消費劃分開來;金石堂的實體書局也一間間關掉也許誠品將來可能也會因為你們這些忠實的客戶流失而不得不面臨這樣的命運,因為放眼望去真正看書的也只有7年級以前人較多吧!在過幾年街上還有哪些店存在呢?
Posted by 娟
at 2006年02月18日 11:09
像我這一類的窮學生(尷尬了我就是七年級)
若有一點點的想向背離主流的書籍靠攏的底心欲求
最終將還是會被誠品那意像紛亂的厚重玻璃門
阻隔
或是把書翻到標價時 一點點的不死心張望尋找打折標示
但往往是..
逃離
都說不那麼主流了還奢望我用多麼經濟的方式說是累積文化知識產業不如
想想那些不在排行榜可是又是那麼的美麗的詩人,作家要面對
如何骯髒的市場檢驗,往往輪不到雖然有點粗魯的打折式的推薦
但是阿我說
其實有時省錢也不是那麼重要我覺得,只是不爽那種自以為全面的呈現方式
是覺得書店坑錢?還是坑儒?
真是
太悲傷了
若有一點點的想向背離主流的書籍靠攏的底心欲求
最終將還是會被誠品那意像紛亂的厚重玻璃門
阻隔
或是把書翻到標價時 一點點的不死心張望尋找打折標示
但往往是..
逃離
都說不那麼主流了還奢望我用多麼經濟的方式說是累積文化知識產業不如
想想那些不在排行榜可是又是那麼的美麗的詩人,作家要面對
如何骯髒的市場檢驗,往往輪不到雖然有點粗魯的打折式的推薦
但是阿我說
其實有時省錢也不是那麼重要我覺得,只是不爽那種自以為全面的呈現方式
是覺得書店坑錢?還是坑儒?
真是
太悲傷了
Posted by 雅台
at 2006年02月23日 00:08
敬啟者,
我是被你的氣憤所吸引,很好,有話直說,也讀了許多人的情緒,我不是那家書店的會員,因為,好幾年才返台一次,成不了誰家的會員,下個月我將返台採購書本,在這裡我想請求各位愛書人可否介紹好書給我,以前可以在暢銷書架買到好書,但上次返台(四年前吧),令我很失望,爛書一堆,什麼阿狗阿貓都可以出書,令我喜歡的是天下的翻譯書,至少,水準不致太差,我不喜歡讀原文,因為,母語還是貼切,簡體我也不喜歡,那很共匪的感覺,每次採購量總在三百本左右,而只在台北停留兩週,所以,很難過,有時買到爛書有時錯失好書,可以再次請求各位愛書人幫我忙嗎?我住比利時的布魯日十八年了,所以,你們如果有機會來此,我一定帶你們好好玩玩。
我也不喜歡在網路上買書,一則廣告太大分不清可讀與否,一則運費太高;所以,只能趁回台之便一起做了。謝謝各位,希望能收到一些介紹,昨天朋友寄一本書給我,史鐵生的務虛筆記,讀了一半,不錯,作者的自我挖掘,真實,能把大腦的思想文字化,組織化,是可讀的書。再見各位
我是被你的氣憤所吸引,很好,有話直說,也讀了許多人的情緒,我不是那家書店的會員,因為,好幾年才返台一次,成不了誰家的會員,下個月我將返台採購書本,在這裡我想請求各位愛書人可否介紹好書給我,以前可以在暢銷書架買到好書,但上次返台(四年前吧),令我很失望,爛書一堆,什麼阿狗阿貓都可以出書,令我喜歡的是天下的翻譯書,至少,水準不致太差,我不喜歡讀原文,因為,母語還是貼切,簡體我也不喜歡,那很共匪的感覺,每次採購量總在三百本左右,而只在台北停留兩週,所以,很難過,有時買到爛書有時錯失好書,可以再次請求各位愛書人幫我忙嗎?我住比利時的布魯日十八年了,所以,你們如果有機會來此,我一定帶你們好好玩玩。
我也不喜歡在網路上買書,一則廣告太大分不清可讀與否,一則運費太高;所以,只能趁回台之便一起做了。謝謝各位,希望能收到一些介紹,昨天朋友寄一本書給我,史鐵生的務虛筆記,讀了一半,不錯,作者的自我挖掘,真實,能把大腦的思想文字化,組織化,是可讀的書。再見各位
Posted by daili
at 2006年02月24日 01:05
我大概從高三開始進入誠品的世界,大學時校門對面就有誠品,幾乎成為我閒晃,尋寶,等人約人的中繼站.誠品卡是很早就有了,但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的意義.只是每年接到續卡通知時,才驚訝的發現過去一年在誠品花了這麼一筆錢.
我對誠品有感情,但沒有迷思.習慣誠品,但並不是由衷喜歡.誠品作為一間書店,我還是希望她能提供更多樣,甚至兼顧各分眾市場的選擇.但坦白說除了雜誌勉強及格外,我並無法說出誠品與PAGE ONE或其他較中高定位的書店有什麼勝出的地方,除了店內裝潢一家比一家考究之外.
但真的已成習慣,三不五時還是往誠品跑,已成為一種慣性.也許商業行為就是要以各種包裝,建立消費者的慣性.可歎我們的選擇境如此的少,要求也如此的容易被滿足.
我對誠品有感情,但沒有迷思.習慣誠品,但並不是由衷喜歡.誠品作為一間書店,我還是希望她能提供更多樣,甚至兼顧各分眾市場的選擇.但坦白說除了雜誌勉強及格外,我並無法說出誠品與PAGE ONE或其他較中高定位的書店有什麼勝出的地方,除了店內裝潢一家比一家考究之外.
但真的已成習慣,三不五時還是往誠品跑,已成為一種慣性.也許商業行為就是要以各種包裝,建立消費者的慣性.可歎我們的選擇境如此的少,要求也如此的容易被滿足.
Posted by ljchan
at 2006年03月8日 22:28
誠品選擇大眾銀行,只因為大眾銀行給誠品很多回饋金,例如:今天用誠卡刷多少誠品就可以抽成,所以才選擇這家爛銀行,真是不人道的公司,把卡友騙的團團轉!
Posted by 子遙
at 2006年03月13日 21:00
我也堅持不想信用卡,既然誠品不尊重會員權益,那也沒必要一定要在誠品買.
Posted by 八年的持卡會員
at 2006年03月13日 22:45
如果大家介意誠品的該項作為
代表你肯定一直以來誠品提供的一切
在台灣確實是少有的高素質書店
那麼何妨也體諒身為企業的它
利潤導向的做法也是無法避免的
在這個社會
純粹的理想確實站不穩腳步
如果為了一個美好書店的想像
誠品可以堅持10多年的陪錢生意
那麼繼續支持也只是鼓勵這樣一種美好的延續而已
對於太多無能為力的現象我們經常可以棄之不顧
對於喜愛的卻要如此苛責
是不是有其他更好的做法呢??
為了當誠品的永久會員
我也努力很久
但是現在換了跑道的它
我想我會繼續支持下去
代表你肯定一直以來誠品提供的一切
在台灣確實是少有的高素質書店
那麼何妨也體諒身為企業的它
利潤導向的做法也是無法避免的
在這個社會
純粹的理想確實站不穩腳步
如果為了一個美好書店的想像
誠品可以堅持10多年的陪錢生意
那麼繼續支持也只是鼓勵這樣一種美好的延續而已
對於太多無能為力的現象我們經常可以棄之不顧
對於喜愛的卻要如此苛責
是不是有其他更好的做法呢??
為了當誠品的永久會員
我也努力很久
但是現在換了跑道的它
我想我會繼續支持下去
Posted by ap
at 2006年06月21日 13:36
企業有它的經營策略,消費者也有他的購買選擇,當企業放棄他的信守,人們何必執著。誠品恢復會員卡制度,我是已不在乎。當然!你有你的選擇權與認同感,我能說什麼?
Posted by munch re ap
at 2006年06月27日 01:22
閱讀的習慣,許多是誠品給創造的,舒適的閱讀空間,沒有店員的白眼,以及閱讀的座椅,誠品就是鼓勵你去閱讀,至於買不買書他並不干涉,這也是它異於其他書店的地方,沒有流行的音樂,cd撥放的是異國的風情,閒緻生活的互動其實在誠品處處可得,只能說商業型態的轉變,是一種莫可奈何的潮流,只能說誠品不只賣書.也賣創意.我還是誠品文化的愛好者
Posted by eslite man
at 2006年07月6日 02:10
電腦說零與一的語言
毫無選擇
我比電腦強一點
起碼我可以選擇
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的劃分
當然
都是個人的權利囉
毫無選擇
我比電腦強一點
起碼我可以選擇
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的劃分
當然
都是個人的權利囉
Posted by ap
at 2006年07月14日 16:37
在商言商嗎,誠品如此,我也一樣,既然要用信用卡,那就得用信用卡的角度來權衡利益,所以在缺一張信用卡的情況下,我還是放棄繼續打九折的優惠,轉辦有來店禮的百貨聯名卡‧反正百貨公司內有都有誠品
但是,我最常消費的誠品,叫做誠品音樂
對,百貨公司沒有
但是,我最常消費的誠品,叫做誠品音樂
對,百貨公司沒有
Posted by cat026
at 2006年10月30日 14:58
我是終身會員,大概買繪本買爆了**~~
不過現在都不上誠品買書,轉向博客來訂
ㄧ則因為通路便利,7-11街角就可以拿
ㄧ則網路書店折扣多
雖說誠品這兩項都有,但是比不過博客來
誠品的成功,有ㄧ部分是時勢造英雄所致,想當初買繪本時,誠品還沒出來哩,所以當誠品一開幕時,擁護它的是一種求知若渴、愛書成癡的想念,剛好誠品擔負起這樣的宣洩出口,如今,時光不在,情勢不在,倒很想知道,現在上誠品駐足的,是不是都是去看咩的?(變成交誼廳了?)
不過現在都不上誠品買書,轉向博客來訂
ㄧ則因為通路便利,7-11街角就可以拿
ㄧ則網路書店折扣多
雖說誠品這兩項都有,但是比不過博客來
誠品的成功,有ㄧ部分是時勢造英雄所致,想當初買繪本時,誠品還沒出來哩,所以當誠品一開幕時,擁護它的是一種求知若渴、愛書成癡的想念,剛好誠品擔負起這樣的宣洩出口,如今,時光不在,情勢不在,倒很想知道,現在上誠品駐足的,是不是都是去看咩的?(變成交誼廳了?)
Posted by olivia
at 2006年10月31日 04:22
一樣的,十年來, 我們全家一直都在誠品的世界裡面, 享受著那份寧靜安祥的閱讀雰圍. 孩子從小到大, 我跟老公從情侶到成家; 我們始終不因為較高的價格, 轉向別處. 甚至連家中的客廳,也佈置得如同誠品.
但是,自從誠品不顧原有舊會員的權益而推出信用聯名卡之後;即使我擁有的是終身會員, 我的感受卻是, 誠品失去了他的"誠信". 再加上最進一連串的政府弊案扯出誠品涉案的部分, 更讓我認為誠品失去了他的"品格". 當初誠品之所以成功, 不在於他是一家書店; 而在於他成功的引起一股清流, 成為一種意象. 而今, 既不誠信, 也無品格; 我不想再踏入誠品了, 因為心中的清流國度已經碎烈.
但是,自從誠品不顧原有舊會員的權益而推出信用聯名卡之後;即使我擁有的是終身會員, 我的感受卻是, 誠品失去了他的"誠信". 再加上最進一連串的政府弊案扯出誠品涉案的部分, 更讓我認為誠品失去了他的"品格". 當初誠品之所以成功, 不在於他是一家書店; 而在於他成功的引起一股清流, 成為一種意象. 而今, 既不誠信, 也無品格; 我不想再踏入誠品了, 因為心中的清流國度已經碎烈.
Posted by 一吐劍氣半個盛唐
at 2006年11月15日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