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7,2008 16:38

【客人經驗談】當代購包裹遇上海關時


經過親愛的顧客M.小姐的同意,

把她代購包裹通過海關的經驗與心得

分享給【主婦上街】的愛用者與讀者。

感謝妳的分享喔,親愛的M.
--------------------------------------------
Hi Kleene,

抱歉昨天應該第一時間就通知你,包裹已經分贓完畢,呵呵。
因為颱風的影響,我昨天早上才去海關那裡領回,海關並沒有特別刁難,我解釋說懷孕的關係需要這些補給品,請他幫幫忙,關稅看看可以怎麼樣算,果然他也很幫 忙的課徵我 cosmetics 關稅 0%,healthy food 關稅 30%,完稅後再一個5%營業稅,不過重點在他把包裹中化妝品跟營養品的總值對調,讓我可以僅付 NTD 3050 就領回包裹,算是傻人有傻福吧。

經過這件事情,我學到了以下:

1.
包裹總值盡量不要超過三千台幣,如果已經超過,那可以稍微修正一下報價單(我用最初的報價單,把運費服務費一堆的都拿掉,在向下修一點點,但我又不敢 修得太誇張),將損失減至最小。

2.
態度和緩,慢慢說明購買原因,強調自用,海關或許願意幫個忙。

3.
海關先生跟我說以後要再寄的話,一次最好不要同樣的商品太多量,這樣比較容易有問題。

4.
如果要買很多的話,那乾脆就把商品分成數個包裹,雖然多花一點點運費,但是也省了關稅的麻煩。

5.
錢可以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太硬了,乖乖掏出來就對啦。


呵呵,謝謝你的關心,以後我還是要持續熱烈地購買,哈哈,我只要想到買東西不用煩惱要怎麼買就很開心。另外,我還要加購東西,明天再跟你說喔,再次要麻煩 你囉,謝謝。

best regards,

M.

------------------------------------------------------

  • 您可能有興趣:

    【客人經驗談】WOLL不沾鍋(二)
    huachen 發表於樂多【客人經驗談】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生活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1 │累計人次:2493
    贊助商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