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5,2008 07:07

2008.11.04 圓山飯店 警察侵犯人權事件記錄 ◎陳育青

◎陳育青

11月4日上午九點多,我與友人開車前往圓山飯店訪友,途經兩個佈滿警察、拒馬的檢查哨,警察兩度攔車詢問後,就讓我們通過。

我等候住在圓山的朋友回來期間,在飯店內外走走、看看,未受任何干擾,也沒有標示告知此處有什麼特別的限制。當我在飯店大廳等候朋友時,並不知道住在圓山飯店的陳雲林今天有何行程,也無計畫從事抗議行動。約十點半,大批警察、安全人員開始進駐大廳。

大廳走道兩側圍著分隔線,將媒體、遊客分隔在走道之外,有些遊客看到這麼大的場面 ,就拿出相機、錄影機拍攝,現場並無設置任何標語告示哪裡不得通行、或者非媒體不得拍照、錄影。

我是一個紀錄片工作者,有隨身攜帶小型攝影機的習慣,既然來到,就留下來拍攝 。此時發現身邊出現兩、三位身分不明的男子,我走到哪裡,他們都亦步亦趨的跟著我,使我覺得非常不愉快、 有威脅感 。

十點五十七分,陳雲林等一行人走過大廳上車,車隊離開後,警員與安全人員陸續撤離。我走出飯店,隨即有5名以上的警察擋住我的去路,他們要我出示證件,我不同意,警察即欲奪走我的攝影機、並動手關掉錄影鍵、遮住鏡頭、把我往牌樓方向推擠。我要求他們讓我自己走路、但是警察限制我的行動自由,圍成人牆並擋住我,一直把我朝特定方向推擠。

在此同時,警察一再要我出示證件。以下是錄影的對話內容:
警1:「你在管制區裡面出現、又沒有採訪證。」
我:「我不能出現嗎?為什麼需要採訪證?」
警1:「警察不用聽你的,是你要聽警察的!」
我:「為什麼警察不用聽我的?我是中華民國的公民」
警:「警察對你身分的盤查,還要還要有什麼問題?」
我:「我有什麼嫌疑嗎?」
警2:「我們先看身分證啊,你說你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警1:「你要先遵守啊」
我:「我為什麼要先遵守?警察是人民的公僕」
警2:「對,那你先出示身分證,看看你是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好不好?」
我:「那我可不可以看你的證件?」
警2:「看證件,當然可以呀…」
我:「那我也可以懷疑你的身分呀!」
警2:「這麼多人有什麼好懷疑的啊,穿制服還懷疑啊?」
我:「我堂堂正正來到這邊,你憑什麼質疑我?我有做什麼犯法的行為嗎?」
警2:「進入管制區,你要帶證件,我們覺得你有可疑,要看你的證件」
警1:「不管有沒有什麼違法行為, 我們現在要先盤檢你的身分 」

我:「為什麼要看我的證件?憑什麼?法令拿出來!」
警1:「為什麼,都跟你講了! 」
警2:「好啦,小姐,配合一下」
我:「我為什麼要配合你?」
數位警察七嘴八舌,很吵雜、混亂
警:「來,女警察帶上車」
警:「強制強制用強制的」
警:「她不給我們(證件)的話,就帶上車」
警1:「你出示證件嘛!」
我:「你憑什麼盤查我啊?」
警1:「警察本來就可以,依規定可以盤查」
我:「什麼叫警察本來就可以?」
警1:「依照警察法本來就可以」
我:「你背給我聽」
警1:「可以用背的啊….(意思是不懂?沒念過?)你叫法官背法條給你聽你也不會聽啊」
我:「我要法條你背給我聽啊,台灣的人有言論自由、行動自由」
警1:「那你先證明你是台灣人好不好?」
我:「為什麼?有什麼資格叫我出示證件?」
警3:「先帶上車」

然後我就被三個女警以手牽手拉起的人牆,把我推擠往警車的方向,以下是三立電視台拍攝的現場畫面對話:
我:「你們(警察)不要碰我!」
女警:「我們哪有在碰你,我們在牽手好不好?」
我:「你這不是在碰我嗎?離我遠一點。你們有什麼權力?我要過去那邊。」
警察不讓我離開,擋住我的去路
我:「你們有什麼資格阻擋我走路」
女警:「這裡是管制區」
我:「那我有在管制區做什麼違法的行為嗎?違法的是你們侵犯我的人身自由,你們要我怎麼樣?打電話報警嗎?(笑)」
警察又再度用人牆推擠我
我:「等一下好不好,不要用推的,你們讓我站一下好不好」
男警:「給她架兩邊、架兩邊」
我:「喂,你看,他們說架兩邊!(對媒體記者說)」

警察還是一直推擠,有一位從背後把我架住推往警車

我:「你讓我用好好走的好不好?」
此時,大批警察湧上,不分男、女警,把我壓得趴在警車後車廂上方
許多媒體圍繞著警車拍攝,但是警察一點都不手軟的,1.壓彎我的頭以便擠入警車。2.推擠我的身體以便擠入警車。3.從警車內強拉我的手臂。4.硬拗我的腳進入警車。

遭受如此暴力的對待,我痛苦的大喊「警察迫害、執法過當!」但還是被塞進車子裡。

警車內,他們仍緊抓我的手臂不放,使我十分疼痛。到圓山派出所前,我告知要等我的律師來處理,律師來之前,我不願意離開我站的地方進入警察局,並且要行使緘默權。警察先是同意我等律師來,後又說:「你可以行使緘默權,但是我可以強制把你帶進去,因為你到現在還沒有出示你的證件嘛。」

隨後,四個警察抓住我的手腳,像「抬豬公」一樣把我抬進警局。
我高喊:「我要在這裡等!」
警察:「在這裡等?在這裡的派出所等啦(語氣不屑)」
我:「為什麼要把我帶到派出所?」
警:「你法律去翻清楚再來跟警察講,警察不會做無理的動作」
我:「你就是做無理的動作」。
抬豬公的過程中,我的手機掉落,警察撿起來後,卻不肯交給我。
我:「請把我的東西還給我,不然我告你偷竊!」
我不斷高呼:「把我的東西還給我,拿到我的手上!」警察卻置之不理。
我:「警察把我的東西還給我,你偷竊!」
我被帶到警察局角落,至少有四名警察圍著我。
警:「證件先出示一下」
我:「不要,我要等我的律師過來。」

稍後,我的親友前來,市議員簡余晏也前來關心。圓山派出所因為簡議員的關切,原本限制我行動自由的女警自動讓開,警察也不再要求我出示證件,態度180度轉變,所有過程我皆有存證。

從11點警察在圓山飯店盤查,到12點21分離開圓山派出所,我深切感到公民的權益如何受到公僕藐視、踐踏,公僕又是何等缺乏人權、法律與道德素養。這是一件嚴重侵害人權的事件,期間受到警察粗暴的肢體傷害,有台大醫院驗傷單為證,我認為一切應當公諸視聽。

下午四點半,由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陪同,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團體聯合出席,召開記者會,相關內容可見玉山網路電視台。
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8/11/day2-081104.html


在此,我要對警察的不實說法提出異議。

1.警察聲稱圓山飯店為管制區,但在入山口或飯店內,就我所活動的範圍,完全未見未聞公告、指示、提醒。攔查時既然讓我順利通過,即代表我獲得進入警察認定的「管制區」許可。

2.警察聲稱我在管制區採訪,且未佩戴記者證。
第一,現場我所活動的範圍,完全未見未聞公告、指示、提醒哪裡是觀光客不能走的地方,哪裡又可以?現場並未公告觀光客不能拍照、錄影,亦未公告唯有媒體得進出飯店大廳,我並非採訪新聞,更不是記者,如何佩戴記者證?

3.我在圓山飯店停留一個多小時,之前完全沒有警察來「懷疑我的身分」,難道只因為拍攝陳雲林走路就構成「犯罪」、「重大公共安全或社會事件」?

此外,民視新聞報導我是「冒充記者」、「態度強硬不配合」云云。
我必須澄清。1.我本來就不是記者,更沒有「冒充」記者。2.面對警察,我維護自身基本人權有其正當性,為什麼要用如此欠缺民主概念的用語描述我的行為?

整起事件,我的感想是----
大前天有民眾表達言論自由,被警察帶走。
前天有民眾穿著自我主張的衣服上街,被警察帶走。
昨天有民眾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被警察帶走。
今天我拿攝影機拍陳雲林走路,被警察帶走。
那麼明天呢?後天是誰?在哪裡?什麼事?會怎麼樣?人人自危嗎?

現在,警察只要主觀的懷疑你身分,連法條都不告知(還是不懂?)就可以說
「警察不用聽你的,是你要聽警察的!」
「不管有沒有什麼違法行為, 我們現在要先盤檢你的身分 !」
只要「不配合」盤檢就「架走」台灣警察怎會淪落至此?是人民的保姆,還是人民的敵人?

我不禁想起北京奧運時,各種異議迅速被撲天蓋地的公安消音,陳雲林把中國公安那套也當作禮物(或毒物)送給台灣了嗎?民主國家的警察,是保護所有人民的權益;極權國家的公安,才是保護特定人的權益!

你以為什麼都沒做就很安全嗎?你以為一輩子都不可能被公權力欺壓嗎?你以為你不惹事,事就不會惹你嗎?今天早上11點之前,我也是這麼輕鬆的以為。

如果我們再冷漠、再任由國家濫權,再不抵禦警察任意的盤查、要求與暴力,今天他想看你的身分證,用暴力讓你屈服,誰曉得哪天他要對你做什麼,不能得逞?

請參考《警察職權行使法》特別注意第四章「救濟」第二款,如果你認為警察無理,可要求他將你認為不合理之處製作記錄給你。

參考《大法官釋憲535號》
參考《世界人權宣言》


延伸閱讀

「共匪來了」Day2 各地活動記實 081104

公民記者陳育青小姐被押到圓山派出所後召開記者會 第一段


公民記者陳育青小姐被押到圓山派出所後召開記者會 第二段


唱片行播台灣之歌,警方闖入停播關門。台灣之歌不能在台灣播,要在那裡聽??


連戰宴請陳雲林場外,警方驅離逮捕民眾。


  • miawko 發表於樂多回應(48)引用(3)好文推薦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894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7513147
    引用列表:
    上小學一年級時,台灣已經宣佈解嚴,因此我從未感受過「警察國家」的恐懼,至今我也未曾有「犯罪嫌疑」而被要求出示身份證,更遑論因任何罪名進過警局,但當我看到這幾天陳雲林來台的報導,不斷出現維安警力對平和抗議的百姓執法過當甚至違法濫權,讓我十分驚慌也非常不解,為什麼警察敢挑釁人民的公平正義?為什麼警察要刻意激化抗議民眾的憤怒情緒呢? 有幾位中學的好友,現在也擔任「人民保姆」,所 以我知道這份工作很辛苦,而且最近幾年還因為「人權意識」提昇,而被輿論認為警察公權力不彰;但如今卻為了一位中國高官來台的維安行為,
    維安警察再多,也不會比台灣人多【Jeremy's Boxxx(已封存)】 at November 5,2008 09:50
    《我的人權之旅》及《火線任務》人權紀錄片製作團隊揹負著預算赤字,艱辛完成影片拍攝工作,而後續的放映宣傳活動及記錄片製作費用還在積極籌募之中。希望您能支持這個團隊的人權宣傳及教育推廣,讓他們可以繼續為台灣人權的奮鬥留下影像記錄。 《我的人權之旅》導演 ◎陳育青 2008.11.07 親愛的朋友: 資深紀錄片導演陳麗貴與我,在今年(2008)分別完成一部人權紀錄片,陳導演的作品《火線任務》深入訪查台灣戒嚴時代,因國民黨政府迫害人權,引發世界各國對台灣政治犯救援、激昂澎湃的悲壯歷史。
    【資金籌募】人權不容倒退:落實人權教育,從草根救起【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November 29,2008 11:44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前年(2008)11月陳雲林來台時,警察侵犯人權強押紀錄片工作者陳育青到派出所一事?事件過後,育青提起自訴案,進行一連串的「我控訴」系列,除了爭取個案的正義,也希望藉由審判過程流露的理念,樹立公權力的行使準則。
    圓山飯店警察侵犯人權 陳育青自訴案判決出爐【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April 1,2010 00:33

    回應文章
    要特別謝謝陳育青小姐,在受到如此不倫不義的對待與暴力後,還如此鎮定,載著傷勇敢堅定挺身出來開記者會,公開細節、寫下這個文,並呼籲大家自己如何保障的權益。這是一股很堅定正義的力量,我們會一同滋養並珍愛維護它。

    再次感謝。
    | 檢舉 | Posted by Quill at November 5,2008 07:45
    牠,馬的,〝祖國〞巡撫〝大人〞帶來的毒物﹝專制蠻橫武警與公安﹞竟然這麼快地派上陣!
    回到過去,也回到未來,11/6午後1300~大家做伙上街頭啦!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一生的堅持,無怨無悔!
    | 檢舉 | Posted by 08TABIBITO at November 5,2008 07:46
    這個網址一連進來,記者會兩個影片就自動播放,兩段聲音完全干擾,是否可請妙子不要設定自動播放,讓讀者自己點play即可。否則邊看文章邊有影片聲音干擾,反而消減控訴的力道。
    | 檢舉 | Posted by 良心建議 at November 5,2008 08:41
    親愛的朋友:
    11/6 讓我們一起請假, 罷課, 罷工,
    自己用勇敢到的信心圍城,
    圍住台北賓館,
    圍住公園路派出所,
    用手邊的瓶罐, 雞蛋, 小石塊, 砸醒暴警!
    讓我們在重溫噴水車給我們的衝擊,
    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民主化過程是怎麼得來的,
    要是大家不起來抵抗無理的優勢警察暴力,
    我們終將被軟土深掘!

    Malcom X TW
    | 檢舉 | Posted by Malcom X TW at November 5,2008 10:54
    打包帶走文字的部分

    多謝~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小豬仔 at November 5,2008 11:26
    寄件者: "Michelle Wang"
    朋友們:



    我們已經成立律師團,

    要陪同這兩天被侵害人權的受害人,

    出面控告公權力侵害人權的違憲事實。



    明天記者會時間地點如下:

    ◎ 主題:公權力侵害人權 律師團站出來

    ◎ 時間: 11月5日[三] 中午12:00

    ◎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三樓



    ※ 請受到人權侵害的朋友和聲援者,踴躍參加。

    並請將此消息傳出去,讓更多人知道,有律師團保護我們的民眾。

    若有任何人受到人權侵害,請儘速與我們聯絡。



    ◎ 台灣北社辦公室聯絡電話:[02]2396-0900
    | 檢舉 | Posted by nmbv at November 5,2008 11:42
    版主:
      你的:”唱片行播台灣之歌,警方闖入停播關門。台灣之歌不能在台灣播,要在那裡聽??”

      影片不能播放,我覺得這是台灣已經戒嚴非常重要的證據,很多白痴還在說綠營這些人在討打,去抗議個屁...,可是警察衝進店裡叫人不要放音樂,我想如果還看不出來是危法,那人已經可以領智障的手冊了!
      現在這些警察還說只是衝進去叫他們放小聲一點,我們的政府很多已經在公然洗腦了,現在只能靠民眾自己去保存證據反駁他們的謊言!
    | 檢舉 | Posted by 鳥兒 at November 5,2008 11:50
    回應Malcom X TW:

      我極力贊成你的做法,很多人還在說要和平理性議,但敵人已經把刀架在你脖子上了,還和平個屁,我只知道我們以暴制暴,用自己的拳頭保護自己,被逼急的時候,我們甚至要用刀、槍和汽油彈對付敵人,台灣已經走到了十字路口,如果我們不能反抗成功,台灣等著被統一了!
    | 檢舉 | Posted by 鳥兒 at November 5,2008 12:00
    Dear 鳥兒:

    謝謝你的支持,
    讓我們號召更多人拿起石塊丟進公園路派出所,
    正面打擊抓狂的暴警及憲兵,
    讓暴警無法保護陳雲林進入台北賓館.

    Malcom X TW
    | 檢舉 | Posted by Malcom X TW at November 5,2008 12:46
    我懷疑這些警察是中國的武警,和陳雲林一起從中國來的!
    | 檢舉 | Posted by Tasuka at November 5,2008 12:57
    This is not only White Terror. This is Red Terror!
    | 檢舉 | Posted by Bih-ju Huang at November 5,2008 12:59
    如何讓暴警無法保護陳雲林進入台北賓館:
    1. 用人群突破中山南路/景福門拒馬
    2. 在中山南路到景福門路上撿小石頭, 攻擊中山南路/
    景福門拒馬後方的暴警,
    3. 拒馬在沒有優勢警察下會被我們衝破一個區域,
    4. 衝破拒馬後立即快跑包圍台北賓館及公園路派出所
    5. 碰到公園路派出所拒馬, 用小石頭攻擊拒馬後方的暴
    警, 包圍公園路派出所, 以防暴警後援.

    重點是: 看到拒馬就發動石頭游擊戰, 然後拉開拒馬讓群眾得以前進包圍台北賓館, 最後目標是反包圍公園路派出所有暴警及憲兵, 遇到暴警及憲兵, 後方群眾立即用石頭將暴警及憲兵擊退.
    | 檢舉 | Posted by Malcom X TW at November 5,2008 13:02
    我很好,台灣民主自由不好

    by Freddy 林昶佐

    今天我跟一位友人,穿著「恁爸係台灣人」與「勿通匪類」衣服,表達理念並且到中山北路附近逛街。我們一個人喝著熱可可,另一個人喝著冰飲,想往Arman走去,想順便買個襯衫。

    走過長春路的時候,一二十個警察突然擋住我們,不讓我們走過去,我們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他們就是不讓我們過,我們看著其他路人都可以自由走過去,但是唯獨不讓我們走過去,問警察我們犯了什麼法,警察也說不出來。

    突然之間,一堆警察把我們兩個人撞去撞牆。我的左腳腫起來、背後有挫傷,決定去醫院驗傷。

    我連穿件理念T-shirt逛街也要被警察刁難,隨便被警察肢體衝撞,警察講不出任何理由。我很好,身體沒啥大礙,這是我所生長的國家嗎?我很好,台灣的民主自由不好!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5,2008 13:54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5,2008 13:58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5,2008 14:12
    | 檢舉 | Posted by 無差別 at November 5,2008 14:47
    台權會發起連署,並受理民眾舉報人權侵害個案
    http://www.tahr.org.tw/index.php/article/2008/11/04/619/
    | 檢舉 | Posted by 無差別 at November 5,2008 15:04
    明天圍城時可以做的事:
    1. 把所有群眾的ROC 旗子插在拒馬上,
    然後放火燒通通燒掉, 反正這幾天全國上下,
    連警方都公然損毀國ROC的旗子.
    2. 要沿路撿石頭, 可以讓暴警不敢太囂張, 也可以
    用力丟進去台北賓館, 砸破台北賓館的玻璃,
    打擾馬陳會.
    | 檢舉 | Posted by Malcom X TW at November 5,2008 16:41
    看到這一篇 我真的感到心寒
    我31歲,第一次看到 這麼多台灣警察光明正大欺負台灣民眾
    真他媽的帶種!!!
    我終於知道馬鷹狗其實是可以硬起來的
    但這樣的硬幹對台灣人是好事嗎??
    | 檢舉 | Posted by 我心寒 at November 5,2008 18:40
    不要再說警察執法過當,牠們是集團犯罪,都是現行犯,不是執法過當,違法就是違法,不要幫牠們披上執法的外衣。
    | 檢舉 | Posted by HBS at November 5,2008 19:04
    妙子妳好
    這篇文章請借我轉載
    非常感激!
    | 檢舉 | Posted by 頹廢紫 at November 5,2008 19:47
    明天圍城還有一招:
    如果暴景欺身到群眾中來要抓人或推擠,
    搶下暴警的帽子, 丟往後方群眾,
    這是對暴警最小最小的教訓,
    聽說他們的裝備調了要記過,
    讓他們被記過!
    讓他們被記過!
    讓他們被記過!

    帽子也是裝備之一.

    Malcom X TW
    | 檢舉 | Posted by Malcom X TW at November 5,2008 19:49
    即使提告
    幾乎也是無法定警察的罪
    台灣司法連"公正"的邊都攀不上
    | 檢舉 | Posted by adam at November 6,2008 07:32
    尋求法律途徑能得到的結果
    不外乎行政訴訟的國家賠償
    國賠的錢也是我們繳的稅款吧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就算是傷者按鈴控告警察執法過當
    檢察官也沒有這個種起訴

    當警察的只怕沒飯吃
    工作丟了就沒辦法支撐他們自以為的優越感
    不過不知道有什麼合法手段可以達成這樣的結果
    | 檢舉 | Posted by 慘 at November 6,2008 07:44
    穰苴曰:「君之使者不可殺之」,但遊行群眾已像發了瘋似的,只要見到是中國來的人,不管是陳雲林或是央視記者,全都上前圍剿。

    若您要罵警察執法不當,該先想想是誰放話要對陳雲林不利?是誰在場外再三暴力挑釁?告訴您,就是身為「民主」國家的台灣人。那麼請您告訴我,這時警方若不保持高度警覺,對可疑份子進行盤查,如果陳雲林被擊、甚至受傷,就是引起兩國衝突的驚爆點,更是國際輿論的笑話!

    而您身為地域性的民眾突如其來地被捲入其中,想必是相當無奈,但當您知道警方並無惡意盤查(從您文章中,警方的口氣是相當和善),而是特殊事件必須進行的檢視(您一定知道是因為陳雲林),您掏出身份證亮一下不就沒事了?

    該說警方濫權,還是民眾挑釁,我想您心裡一定很清楚。
    | 檢舉 | Posted by burgerman at November 6,2008 11:51
    證件給他看不就沒事了?
    | 檢舉 | Posted by 路人 at November 6,2008 14:11
    他要求看證件理由是?警察認為他不是台灣人嗎?
    那是中國人的話又哪裡對陳雲林造成威脅?
    警察無緣無故檢查你的身分証你會願意給看嗎?
    誰知道他們會不會胡亂登記甚麼?
    還有樓上的這位你說從文章感覺警方的口氣是相當和善,但你有看到陳小姐她拍攝的紀錄嗎?
    口氣是和善的嗎?我想你只有看片段自我猜想吧!!

    警察很辛苦,但也請尊重人權自由!
    | 檢舉 | Posted by 台灣加油 at November 7,2008 21:47
    住在台北市的人,最近無論是開車或是騎車
    一定都會經常看到井察在路邊臨檢,順便開罰單賺外快
    它們現在的模式是2人一組,
    其中一位無論是長相或是身材體格都是標準台灣人,並且是井察壯碩的體格

    問題出在另一個,
    另一位的長相明顯不是台灣人,體格骨瘦如柴,穿起井察制服顯得格格不入
    給人一種乞丐穿Calvin Klein西裝的感覺,
    總覺得那套制服不可能也不應該出現在它身上

    但問題是它就是穿著制服與另一位"台灣人"井察一起在路邊執行勤務
    這情形根本等同於讓"陳進興"穿著井察制服在路邊臨檢開罰單一樣

    讓違法入境台灣的"大陸偷渡客",穿著制服在路邊對台北市民進行臨檢...

    如果這件事屬實...
    那...台灣的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有興趣的人,特別是住在台北市的朋友,
    平常自己開車或是騎車時多多觀察留意(小心被中國籍的假井察騷擾)

    這次事件中,毆打台灣民眾的都是台灣人井察嗎??
    還是...是穿著井察制服的中國偷渡犯在台北街頭對台灣民眾鎮暴??
    請大家自己思考這個相當嚴重的問題~!!!
    (大家請把這些消息轉貼出去,現在是國家的危機時刻,卻有一堆敵國的人在台灣內部滲透)
    | 檢舉 | Posted by Jack at November 8,2008 05:58
    台灣治安問題
    最近,是否有發現住家附近經常有奇怪的道路施工
    整條馬路,巷子被挖得不堪入目
    道路被挖得坑坑八八,塵土飛楊
    施工完畢後,柏油也是粗操隨便鋪設
    施工品質低下...
    原本乾淨的馬路瞬間變成落後國家的道路一般...
    更奇怪的是,整條馬路變得異常髒亂,到處都是垃圾紙屑
    煙蒂,飲料罐,檳榔渣,甚至有便當盒
    並且,住家附近開始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份子
    在街道走動
    長相,身材體格都不像台灣人
    動作行為怪異...邊走路邊刁根煙...
    最後你的住家附近開始會有一些奇怪的餐廳,商店開設
    店裡總是龍蛇雜處...
    店員總是以奇怪的眼神看著你...

    如果,有以上的情形在你家附近發生...
    那麼恭喜,你所居住的環境已經變成大陸偷渡客聚集的大本營...
    請多多加強自己住家本身的安全...
    因為,你一定會發現住家附近的治安迅速惡化...
    經常發生搶案...

    許多工程公司,已經開始雇用"大陸勞工"
    這些違法的中國勞工,白天當打錢工,晚上或許就開始犯罪
    偷偷東西,搶搶劫,或是去偷剪電纜
    最可怕的是,在他們眼中,台灣美女的身影...
    一胎化的政策下,造成中國人口男女比例不正常
    許多中國男性娶不到老婆...
    在他們眼中,台灣女生相當動人可口...

    現在先違法讓大陸勞工入境台灣
    將來再重新立法,就地合法化
    當年,外勞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就地合法化
    (大家請把這些消息轉貼出去,現在是國家的危機時刻,卻有一堆敵國的人在台灣內部滲透)
    | 檢舉 | Posted by Jack at November 8,2008 05:58
    其實,摑民黨早在2005年"連站"跑到中國見胡景濤開始,就開始開放大批中國偷渡犯進入台灣
    這幾年的治安惡化,台北頻傳搶案,...幾乎都是這些中國人所犯的罪案...包括婦女性侵...
    這是非常邪惡的罪行~!!!
    最近這幾天的事,早是摑民黨與共廠黨配合好的事~!!!

    請多多注意~!!!
    4年來 抓不勝抓… 中國人士在台犯罪26000人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629150&option=politics

    有心人故意讓一堆大陸偷渡客進入台灣
    台灣那些惡劣的媒體卻經常報導台灣學生援交或是台灣人犯罪的新聞
    讓台灣人誤以為治安惡化是台灣人自己惡搞的結果
    事實上是一大群大陸偷渡客在台灣,特別是台北市,四處犯案,破壞台灣治安
    媒體這麼做的目的,是要讓台灣人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最後民心潰散
    這是相當惡毒的做法,請大家多多注意
    (大家請把這些消息轉貼出去,現在是國家的危機時刻,卻有一堆敵國的人在台灣內部滲透)


    台灣就位於全世界最大的不民主國家旁邊
    而近年,這個國家把自己獨裁的觸手身進台灣內部
    利用媒體...利用中國偷渡犯破壞台灣治安
    摑民黨...到現在的井察...

    他獨裁統治自己的人民不夠...現在還想統治台灣人統治我們...

    不要臉...真是不要臉...

    而幫助敵國的台灣井察...
    大家說牠們是什麼??
    | 檢舉 | Posted by Jack at November 8,2008 05:59
    去死吧!你們這群朱
    | 檢舉 | Posted by 去死吧!你們這群朱 at November 8,2008 18:14
    嗎的“三粒”和“瞑視”的猩聞能看
    我看你連“屎”都吃過
    | 檢舉 | Posted by F at November 8,2008 18:17
    是啊,三立、民視怎麼只報一些事實,而不報假新聞來欺騙民眾,如此漠視丁丁們的收視權利,你們要知道丁丁們只接受謊言的,不敢面對真相的。
    | 檢舉 | Posted by HBS at November 8,2008 19:11
    "三粒" "瞑視"
    扭曲事實 無中生有 掩蓋真相 假裝很愛台灣 高技術剪接報導 騙得少數觀眾團團轉還不自知
    令美女and帥哥的我們實在看傻了眼
    | 檢舉 | Posted by 美女and帥哥 at November 8,2008 20:42
    您好! 引用此文為個人部落格之延伸閱讀. 若有不便請告知,謝謝! (http://ggsadventure.spaces.live.com/blog/cns!FA425984736F0D02!2785.entry 與http://ggsadventure.blogspot.com/2008/11/ifj-ifj-condemns-police-attack-on.html)
    | 檢舉 | Posted by ggsadventure at November 8,2008 22:51
    在此同時,警察一再要我出示證件。以下是錄影的對話內容:
    警1:「你在管制區裡面出現、又沒有採訪證。」
    我:「我不能出現嗎?為什麼需要採訪證?」




    我:「你們有什麼資格阻擋我走路」
    女警:「這裡是管制區」
    我:「那我有在管制區做什麼違法的行為嗎?...

    以上兩段對話是敗筆
    難怪不提告
    | 檢舉 | Posted by alpha at November 16,2008 18:26
    馬太五:20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 檢舉 | Posted by alpha at November 17,2008 15:05
    閱讀到不錯的文章,也歡迎你來我的部落格分享和給點意見.
    做得好請鼓掌,
    有你寶貴的意見才有我的部落:
    http://blog.sina.com.tw/eva_yuen/
    還是你對兼職有興趣的也可上這網頁看個3分鐘,
    包你有得著喔:http://www.yuen1642.ws/
    希望大家可以真心交流!!祝您諸事順利,愉快
    | 檢舉 | Posted by EVALI at December 18,2008 19:42
    謝謝分享
    | 檢舉 | Posted by ^^ at June 3,2009 16:08
    奇怪~為啥不示出證件
    那不就沒事了
    真會惹事生非
    | 檢舉 | Posted by .... at November 1,2009 15:03
    給樓上那位不敢留名字的,

    奇怪,你是生在極權專制國家嗎?所以你才很同意警察有權隨意盤察質問人民的,是嗎?

    告訴你,在民主國家根本就沒這回事。如果你是生長在台灣的人,我替你感到悲哀。

    另外,我覺得你蠻丟臉的。你認為別人應該隨時把個人資料交出來,但你在我這裡挑釁時,卻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敢寫。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2,2009 00:03
    *~^~安唷~^~*

    我叫 妮妮 ˊˋ目前是大二學生~~

    獅子座ˇ民國79年次ㄉ~身高162~體重46~三圍34c 24 33

    兩小時3000全套服~~時間之內不限次數~~

    最近生活出現困難~需要金錢援助~不想同學和家人知道╭*

    所以自己偷偷ㄉ在網上兼差援交^_^

    兩小時3000全套服 時間之內不限次數

    純現金交易ˇ不接受轉帳之類ㄉ~配合度100%

    先約地點見面滿意再做~~不滿意可以不做~~

    有誠意請加我~`~MSN 詳談love88661@hotmail.com

    我ㄉ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me8664

    各取所需..單純與哥哥約愛..之後不涉及對方的生活..

    先見面看我本人滿意 再約..

    方便的話 在我租的套房或是 去旅館都可以 ..

    希望能與哥哥有個美好ㄉ回憶^_^無誠意約ㄉ請勿打擾~謝
    | 檢舉 | Posted by 妮妮 at June 24,2010 19:53
    *~^~安唷~^~*

    我叫 妮妮 ˊˋ目前是大二學生~~

    獅子座ˇ民國79年次ㄉ~身高162~體重46~三圍34c 24 33

    兩小時3000全套服~~時間之內不限次數~~

    最近生活出現困難~需要金錢援助~不想同學和家人知道╭*

    所以自己偷偷ㄉ在網上兼差援交^_^

    兩小時3000全套服 時間之內不限次數

    純現金交易ˇ不接受轉帳之類ㄉ~配合度100%

    先約地點見面滿意再做~~不滿意可以不做~~

    有誠意請加我~`~MSN 詳談love88661@hotmail.com

    我ㄉ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me8664

    各取所需..單純與哥哥約愛..之後不涉及對方的生活..

    先見面看我本人滿意 再約..

    方便的話 在我租的套房或是 去旅館都可以 ..

    希望能與哥哥有個美好ㄉ回憶^_^無誠意約ㄉ請勿打擾~謝
    | 檢舉 | Posted by 妮妮 at June 24,2010 19:53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390521.html
    神在肉身中讓人認識,又將撒但形象化,從而讓人在所有的人的肉體中認識實際的撒但。所說各種情形都是撒但作為的發表。

    因此,可以這樣說,所有屬肉體之人是撒但形象的化身,因著神與其仇敵並不相合,是敵對的,是兩個不同的「勢力」,因此,魔鬼總歸是魔鬼,神總歸是神,猶如水與火不相合,猶如天與地總相間。

    在神造人時,一類人是天使之靈,一類人無靈,因而被魔鬼之靈佔據,所以稱為魔鬼。

    到最終,天使總歸是天使,魔鬼總歸是魔鬼,而神總歸是神,這叫各從其類,所以天使在地作王享受福分時,神歸回居所,其餘神的所有仇敵全部化為灰燼。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June 24,2010 22:35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390521.html
    現在在人的預感之中,都覺著時間不久,似乎覺著一場災禍要臨及其身,但人又無法擺脫,所以人都處於失望之中。

    不妨試問:難道你能佈置全宇之態嗎?你能使在地之人都悖逆其「祖先」嗎?你能調動全宇之人為神的旨意效力嗎?你能使撒但任意猖狂嗎?你能讓人覺著世間的淒涼、空虛嗎?這些人都無法做。

    在以往,當撒但的「本領」沒全部施展出來時,神每作一步工作牠總要攪擾一番,這一步撒但已是黔驢技窮了,所以神讓其自己顯形,從而讓所有的人都認識牠,這是「不曾有人打擾我的工作」的實情。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June 24,2010 22:40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461041.html
    因為撒但性情是以「謊言」而得到利益,因此到後來不同的「魔鬼」都帶有「撒但」的素質,牠們會不自覺的以「謊言反對謊言」而不同程度背叛自己的「祖先」撒但。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June 24,2010 22:45
    末世神學:完全順服神的「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548157.html
    屬魔鬼之類的人都是不行真理的人,他們的實質都是抵擋、悖逆神的,並沒有絲毫意思順服神,這類人都是毀滅的對象。

    你有無真理、是否抵擋神是根據你的實質,並不是根據人的外貌或人偶爾的言行。每個人是否被毀滅都是由其實質決定的,是根據他們的行事與追求真理所流露的實質而確定的。

    同樣是作工的人而且作同樣多的工作,人性的實質是善的、是有真理的,那就是存留的對象;人性的實質是惡的、是悖逆看得見的神的,那就是滅亡的對象。
    | 檢舉 | Posted by ESIR at September 10,2010 10:55
    your websites are particularly wonderful!!!
    | 檢舉 | Posted by viagra story at August 28,2011 17:47